📖 ZKIZ Archives


長壽花食品(1006,前中國玉米油)專區

1 : GS(14)@2010-12-31 17:04:42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91208018_C.HTM
招股書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415022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429802_C.pdf
2009年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826008_C.pdf
中期業績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8081
新聞專區
2 : GS(14)@2010-12-31 17:05:1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1230409_C.pdf
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人士,基於對本集團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十日止期間之管理賬目所作初步審閱及管理層之估計,相對截至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溢利將錄得增長。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有意投資人士,基於對本集團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十日止期間之管理賬目所作初步審閱及管理層之估計,相對截至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溢利將錄得增長。該預期增長主要由於本集團產品之售價及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同時上升,推動本集團收入有所增長。
3 : GS(14)@2011-01-08 18:44:10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105992_C.pdf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潛在投資者,由於二零一零年本集團之品牌油產品之銷售額增加,並預期品牌油產品之需求將進一步上升,故本集團認為需要提高其包裝產能。因此,本集團決定投資約人民幣50,000,000元,於山東省鄒平縣現有生產廠房毗鄰興建一所新包裝生產廠房(「新包裝廠」)。

新包裝廠將於包裝過程新增一條生產線為本集團之食用油產品注入膠樽內,並預期在全面投產後,包裝過程新增之年產能可包裝100,000噸食用油,而本集團包裝過程之總年度產能將增加至150,000噸食用油。

4 : GS(14)@2011-01-08 18:44:1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105992_C.pdf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潛在投資者,由於二零一零年本集團之品牌油產品之銷售額增加,並預期品牌油產品之需求將進一步上升,故本集團認為需要提高其包裝產能。因此,本集團決定投資約人民幣50,000,000元,於山東省鄒平縣現有生產廠房毗鄰興建一所新包裝生產廠房(「新包裝廠」)。

新包裝廠將於包裝過程新增一條生產線為本集團之食用油產品注入膠樽內,並預期在全面投產後,包裝過程新增之年產能可包裝100,000噸食用油,而本集團包裝過程之總年度產能將增加至150,000噸食用油。

5 : kamfaiAthrun(1488)@2011-03-23 08:47:41

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年度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323039_C.pdf
6 : pcp7838(1616)@2011-03-24 00:55:34

真係唔明點解佢可以之前發盈喜.....
7 : GS(14)@2011-03-24 01:34:13

6樓提及
真係唔明點解佢可以之前發盈喜.....


好唔盈喜
8 : cqb(1533)@2011-03-24 02:17:07

6樓提及
真係唔明點解佢可以之前發盈喜.....

佢個盈喜只係話業績好過上年,無用到大幅增加幾個字,潛台詞即係話無乜增長law.
只係因為上半年業績太差,出個盈喜話俾大家聽下半年業績ok唔會倒退.
9 : GS(14)@2011-03-24 21:14:05

8樓提及
6樓提及
真係唔明點解佢可以之前發盈喜.....

佢個盈喜只係話業績好過上年,無用到大幅增加幾個字,潛台詞即係話無乜增長law.
只係因為上半年業績太差,出個盈喜話俾大家聽下半年業績ok唔會倒退.


上半年我看不出業績好差,咁出盈喜真是有點怪

港交所應該對這些問題正視下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826008_C.pdf
10 : greatsoup38(830)@2011-06-06 11:50:29

http://club.finance.sina.com.cn/hkstock/thread-2097423-1-1.html
公司實際上是國內有名的油脂企業三星油脂,到香港上市的企業都給自己起個牛B哄哄的名字。
主業生產玉米油,原來是賣散裝油為主,現在則轉變思路,想要向零售發展
1、好像技術不錯,從收集到資料看 自主設計的大量先進生產設施、設備及技術使公司能夠生產出素質穩定,品質較高的產品,專利也挺多的
2、行業地位還不錯,
  生產企業中,玉米油就是他和國內的000639西王了,不過說不清誰高,兩公司都說自己最高。當然價格不可比,西王現在還有29塊,玉米油在5塊呆了一年了,單就利潤而言,玉米油是西王的一倍左右,呵呵。
  零售方面,2010年國內小包裝玉米油銷量約25萬噸, 其中金龍魚銷售7萬噸,西王玉米油4.65萬噸緊隨其後, 中國玉米油(3.6萬噸)和福臨門(3-4萬噸)。
3、行業正在爆發中,
1)行業低基數的效應下高增長可期。
2)玉米油是中高端油品定位,毛利率和淨利潤率均高於行業平均:
3)公司的毛利率和淨利潤率均高於行業平均水平,定價又比同行高5%;
4)精煉技術的專利使公司在高出油率上保持較高淨利潤率,這點公司在銷售額近似的情況下,而且西王主攻毛利高的零售情況下,利潤高於西王似乎能說明點問題。
4、公司業績一直處於高增長中,比如從06年至08年,公司營業收入復合年均增長率CAGR為32.1%,毛利率從收集到的情況看也是逐年上升,06-08毛利率維持在10%以上 09毛利率為12.6%,10 15%,集團計劃於2012年底前調整散裝油及自家品牌業務比例至各佔50%,由於自家品牌的毛利率達33%,遠高於散裝油的7.2%,相信業務調整有利擴闊毛利率,盈利前景正面。
  10-11年有一個精煉廠 兩個榨油廠一個包裝廠投產,產能擴大厲害;其中一個精煉廠10年底投產,新增產能10萬噸,總年度產量將增至28.2萬噸;2012 年達致滿產,這部分放量的產能將大部分用於生產高毛利的品牌小包裝油。內蒙古及遼寧新建的兩座壓榨廠房預期 將於2011年6月投產,每座廠房的年產能為10萬噸,屆時,中國玉米油經擴大後的產能達30萬噸,將可全數滿足其玉米原油的需求,從而把其毛利率進一步提升1-2個百分點;包裝廠2011年01開始建設,產能達10萬噸 (現有產能:5萬噸) 將於7月投產。預料中國玉米油每年將可生產20萬噸精煉玉米油,相當於截至該廠房於2011年底時設計產能的70%;
  銷售網也在擴張中 重點專注建立分銷渠道 目前僅僅西藏青海沒進去,公司計劃2012每個 縣都設點,有點瘋狂。零售合作的倒都是大公司如沃爾瑪 家樂福 物美等等,公司主要銷售地是山東 江蘇 浙江這幾個富裕的地方做的比較好,利潤自然也不錯
5、大多數機構預測2010-13年純利的復合年增長率33%,通常預計公司11年業績在0.49以上,12年0.7以上,相對10年0.27來說,未來兩年成長性還是有保證的。
  淨現金人民幣4.69億元,足以應付公司於2011年的資本開支需求人民幣1億元。資本開支將主要用作為壓榨廠房及包裝設施的後期投入提供資金。一條產能10萬噸的生產線僅需成本人民幣2.5億元,所需投資額不高,故即使公司於2012年後擴充產能,我們認為其未來3年的財務狀況仍保持於可控制水平
6、技術上中長線底部已經構造完畢。
7、發行價3塊多,上市炒到8塊,法巴都在7塊上面買的似乎還發生了斬倉行為--6塊多賣。

缺點
1、受制玉米產量 價格,玉米胚芽及玉米原油價格波幅頗大 如2010年,散裝這塊毛利因原料上漲,毛利從15%調到7%,這個一個因素靠議價能力 提高榨油能力和佈局產地化解,單好像只能部分化解,
  公司這塊做的不錯一個主要還是要增加零售比重,從而提高綜合毛利率,10年公司通過零售提價,毛利從26%升到32%,公司2011計劃是8萬噸零售,2012 計劃是9.3-14萬噸,比例達到54%。
  其次是開發新產品,如公司推出新產品-長壽花金胚至尊玉米油、長壽花DHA玉米油以及長壽花共軛亞油酸玉米油,售價定於每5公升人民幣130元,較其傳統產品為高,可進一步刺激中國玉米油的毛利率 特別是其中長壽花植物甾醇玉米油是山東三星玉米產業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國內食用油行業首個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具備保健食品認證的玉米油產品
2、公司銷售網瘋狂擴張中,有可能費用失控。
3、需要注意行業特點上半年和下半年銷售比例是4:6,可能還不止,10年據說上半年小包裝食用油公司是1萬噸,下半年賣了2.6萬噸,可能跟公司投產節奏有關係,反正上半年業績不可參考就是了。10年業績增長19%實際是因為上市費用攤銷及購股權開支影響,期內實際淨利潤為1.64 億元,同比上升47.4%
4、管理層是西王村農民企業家,有些不可控因素
11 : cyrusho629(1036)@2011-06-24 23:53:20

再出盈喜

上次2010全年出現盈喜最後公佈AR都只係純利升~20%,14x 2010A PE呢個估值,而家市場上真係大把選擇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624368_C.pdf
12 : GS(14)@2011-06-25 10:43:10

我最睇好唔係呢d囉
13 : GS(14)@2011-06-29 22:01:56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4420.html
至於1006,上次出盈喜所用的字眼是"將錄得增長",結果全年盈利上升19.5%;這次盈喜所用字眼是"將錄得顯著增長",估計盈利可能有4-5成增長,甚至更高,因為10年下半年,1006的及銷售及盈利已較上半年出現大幅增長,如果今年上半年能夠維持10年下半年的業績,盈利增長幅度會更高,故自己覺得此股是有一定的值博率。
14 : GS(14)@2011-08-24 22:53:56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823570_C.pdf
財 務 摘 要
截 至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六 個 月,本 集 團 錄 得 收 入 約 人 民 幣954,200,000
元,較 截 至 二 零 一 零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六 個 月 的 收 入 人 民 幣629,200,000元 增 加
約51.7%。
截 至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六 個 月,本 公 司 擁 有 人 應 佔 本 集 團 溢 利 由 截
至 二 零 一 零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六 個 月 約 人 民 幣44,400,000元 增 長 約75.2%至 約 人
民 幣77,800,000元。

營業額及業績大增,但....

11. 應 收 賬 款 及 票 據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二 零 一 零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未 經 審 核) (經 審 核)
人 民 幣 千 元 人 民 幣 千 元
應 收 賬 款 116,914 82,391
應 收 票 據 92,997 8,000
209,911 90,391
現金大約55仙人仔,賺20仙人仔,3蚊吧

=====
...
毛 利 及 毛 利 率 上 升
截 至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止 六 個 月 之 毛 利 約 人 民 幣171,400,000元(二 零 一 零
年 六 月 三 十 日:人 民 幣78,800,000元),而 毛 利 率 則 約18.0%(二 零 一 零 年 六 月 三 十
日:12.5%),其 中 銷 售(1)自 家 品 牌 玉 米 油;(2)散 裝 非 品 牌 玉 米 油;(3)玉 米 粕;及
(4)其 他 油 產 品 之 毛 利╱(毛 損)率 分 別 約30.0%、10.4%、(1.9)%及34.3%(二 零 一 零
年 六 月 三 十 日:33.0%、7.2%、2.9%及36.0%)。

...
未 來 計 劃
本 集 團 致 力 堅 守 中 國 領 先 食 用 玉 米 油 生 產 商 之 地 位,並 將 長 壽 花 發 展 為 中 國
食 用 玉 米 油 消 費 市 場 之 領 先 品 牌,從 而 盡 量 提 高 股 東 利 益。本 集 團 將 繼 續 提 高
長 壽 花 品 牌 形 象 及 知 名 度、擴 充 營 銷 及 分 銷 網 絡、開 拓 新 商 機,及 加 強 滲 透 力
度 以 增 加 市 場 份 額。考 慮 到 本 集 團 自 家 品 牌 玉 米 油 之 銷 售 額 增 長 強 勁 及 利 潤
豐 厚,本 集 團 將 透 過 投 資 推 廣 長 壽 花 品 牌,繼 續 重 點 專 注 發 展 此 分 部。本 集 團
對 自 家 品 牌 玉 米 油 分 部 之 未 來 表 現 抱 持 樂 觀 態 度,而 該 分 部 將 於 日 後 為 本 集
團 整 體 銷 售 帶 來 大 比 率 貢 獻。整 體 而 言,董 事 預 期 本 集 團 業 務 的 未 來 表 現 將 會
更 加 明 朗。
此 外,誠 如 上 段 所 述,本 集 團 藉 由 分 別 興 建 新 蒙 古 壓 榨 廠 房 及 新 遼 寧 壓 榨 廠
房,擴 充 壓 榨 產 能,該 兩 座 廠 房 預 期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第 三 季 末 或 第 四 季 初 落 成 及
投 入 運 作,屆 時,本 集 團 供 壓 榨 程 度 之 用 的 原 玉 米 及 其 他 油 產 品 的 總 年 產 能 將
會 增 至200,000噸(各 廠 房100,000噸)。另 一 方 面,本 集 團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一 月 斥 資
約 人 民 幣50,000,000元,興 建 新 包 裝 生 產 廠 房,從 而 擴 充 其 包 裝 產 能。新 包 裝 廠
房 將 裝 配 額 外 生 產 線,以 進 行 本 集 團 將 食 用 油 產 品 注 入 塑 料 瓶 之 包 裝 程 序。預
期 包 裝 生 產 廠 房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第 三 季 末 或 第 四 季 初 落 成 及 投 入 運 作,屆 時 將 為
本 集 團 帶 來 額 外100,000噸 食 用 油 包 裝 年 產 能,以 令 食 用 油 總 產 能 達150,000噸。
再 者,國 家 食 品 藥 品 監 督 管 理 局 於 二 零 一 零 年 十 一 月 就 本 集 團 長 壽 花 品 牌 授
出 保 健 食 品 證 書(國 食 健 字G20100707),以 供 生 產 經 認 證 的 保 健 食 用 油。本 集 團
為 中 國 首 家 授 此 證 書 之 食 用 玉 米 油 生 產 商。本 集 團 預 期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下 半 年
銷 售 其 附 上 保 健 食 品 證 書 標 籤 的 可 食 用 玉 米 油 產 品。
15 : GS(14)@2012-01-28 00:09:5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127377_C.pdf
盈喜
16 : greatsoup38(830)@2012-03-25 14:30:59

雨潤2012-03-20 10:43:25 [舉報]
還有點搞不明白,就是為什麼1006的毛利會高於西王,難道1006在壓榨上面有什麼特殊的工藝,出油率比西王高。
西王集團太大了,在玉米油上,以後未必如1006那麼專注。
17 : brightman(25182)@2012-03-28 07:51:22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328/LTN20120328043_C.pdf

業績

點解咁都可以出盈喜??
18 : GS(14)@2012-03-28 21:24:50

上升13%,至1.3億,2.5億現金,3.3吧,我都奇怪緊
19 : jacky(6320)@2012-03-28 23:06:00

18樓提及
上升13%,至1.3億,2.5億現金,3.3吧,我都奇怪緊




我睇好似有4億現金,無債,難道我睇錯?上升23%,每股0.4。。3.3得 8.3PE,每年有20%增長,有d保守.
20 : GS(14)@2012-03-28 23:08:20

19樓提及
18樓提及
上升13%,至1.3億,2.5億現金,3.3吧,我都奇怪緊




我睇好似有4億現金,無債,難道我睇錯?上升23%,每股0.4。。3.3得 8.3PE,每年有20%增長,有d保守.



扣埋其他應付同稅
21 : GS(14)@2012-03-28 23:08:46

19樓提及
18樓提及
上升13%,至1.3億,2.5億現金,3.3吧,我都奇怪緊




我睇好似有4億現金,無債,難道我睇錯?上升23%,每股0.4。。3.3得 8.3PE,每年有20%增長,有d保守.



我計8倍好,間野業績唔太穩定
22 : jacky(6320)@2012-03-28 23:24:49

原材料問題,不過我覺得公司都ok.
短期應該無硬件投資需要。如無意外,上半年又"盈喜".
不過出口業務有d怪,以前歐美,now 中東。。
23 : GS(14)@2012-03-28 23:25:39

22樓提及
原材料問題,不過我覺得公司都ok.
短期應該無硬件投資需要。如無意外,上半年又"盈喜".
不過出口業務有d怪,以前歐美,now 中東。。


以前間野在歐洲上市好怪,一兩年先轉到香港上
24 : go2china(25647)@2012-05-05 10:34:30

中國玉米油<01006.HK>宣布,建議將公司英文名稱由「China Corn Oil Company Limited」,更改為「Changshouhua Food Company Limited」,並採納中文名稱「長壽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為其官方中文名稱。反映公司業務重心從生產加工向自有品牌運營的轉變,以及業務在高端食品領域多元化的策略
25 : GS(14)@2012-05-05 12:21:11

24樓提及
中國玉米油<01006.HK>宣布,建議將公司英文名稱由「China Corn Oil Company Limited」,更改為「Changshouhua Food Company Limited」,並採納中文名稱「長壽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為其官方中文名稱。反映公司業務重心從生產加工向自有品牌運營的轉變,以及業務在高端食品領域多元化的策略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24221_C.pdf
應該去港交所,唔好用aastock,扣分
26 : gundamlotte(13580)@2012-05-05 12:24:15

都係覺得好舊名好聽d......
27 : GS(14)@2012-05-05 12:25:12

26樓提及
都係覺得好舊名好聽d......


我都覺,好怪
28 : greatsoup38(830)@2012-06-03 12:41:40

2012-5-28 MT
...
經銷商今年倍增

  必需性消費品銷量增長往往來自銷售渠道開發。王明星指,集團目標是到2015年自家品牌玉米油可以達到佔集團總銷量的80%。「品牌推廣需時,我們的策略是從上而下,從一、二綫城市中高端市場起步,透過銷售渠道開發和品牌推廣滲透至三、四綫城市。我們經銷商和零售商數目由去年500多家增至今年目標1,000家,實現縣級以上全有銷售網絡覆蓋。我們也有一個二綫品牌『金銀花』,主要針對流通市場和三、四綫城市。」

下半或再宣布擴產計劃

  玉米油的主要原材料為玉米胚芽,王明生透露,今年4月玉米價格走高,現在已有所回落。「我們加了散裝油的價,小包裝品牌油沒有加,因為還在品牌建立階段,想培養消費者忠誠度。現在市場上約有30個玉米油品牌,但規模都比我們少很多,原材料成本、精煉成本、流通成本等加起來比我們毛利率要低3至4個百分點。
29 : Ivan Wong(26463)@2012-07-05 22:39:45

發盈喜,點睇
30 : GS(14)@2012-07-05 22:43:3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628198_C.pdf

他D盈喜信一半好
31 : Ivan Wong(26463)@2012-07-05 22:45:12

為何呢,請賜教
32 : GS(14)@2012-07-05 22:53:35

看17-18樓
33 : greatsoup38(830)@2012-07-08 00:46:55

http://www.hudong.com/wiki/%E5%B ... 0%E5%85%AC%E5%8F%B8
真是估唔到同2698、1378 同一個鄉下



山東三星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簡介

山東三星集團有限公司位於鄒平縣韓店鎮工業園區,始建於2003年5月,佔地450萬平方米,現有職工4000餘人,擁有總資產20億元,企業已通過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和ISO14001-2004環境管理體系認證。2007年實現銷售收入32.5億元,實現利稅2.3億元,出口創匯5000萬美元。目前,已發展成為一家集機械製造、油脂精煉、澱粉加工、鋼結構安裝、熱電供應、汽貿及駕駛員培訓、國際貿易於一體的大型民營企業集團,下設十幾家子公司。
34 : greatsoup38(830)@2012-07-08 00:48:28

http://www.21cbh.com/HTML/2012-6-11/2MMjE1XzQ1MDc2MQ.html
心提示:山東鄒平縣陷高利貸漩渦,總規模達1000億元。

民間金融、地市級有溫州、鄂爾多,縣級看鄒平。作為全國百強縣,鄒平擁有8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國最大玉米油企業、亞洲最大棉紡企業、山東首富等均給其貼上經濟強縣的標籤。如今,在炫耀的光環下,它正陷入民間借貸的漩渦中,難以自拔,死亡悲劇、瘋狂跑路等不斷上演,讓當地最為擔憂的是,更大的暴風雨還在後面。

鄒平已處在風口浪尖。

作為全國百強縣,鄒平擁有8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國最大玉米油企業、亞洲最大棉紡企業、山東首富等均給其貼上經濟強縣的標籤。如今,在炫耀的光環下,它正陷入民間借貸的漩渦中,難以自拔,死亡悲劇、瘋狂跑路等不斷上演,更是讓其心力交瘁。

新金融記者調查獲悉,此次大規模的民間借貸始於2010年,來自民間的推算,其總規模高達1000億元,而該縣2011年的生產總值則為630.2億元,在業界流傳著「民間借貸,全國縣級城市看鄒平」。

隨著各種事件的頻發,讓業界最為擔憂的是,更大的暴風雨還在後面。

戰戰兢兢的躲債者

5月29日,鄒平。

在縣城街頭,不時有掛著當地車牌號的寶馬、英菲尼迪、保時捷等豪車駛過。

「現在少了,原來滿街都是(豪車)。」出租車司機說,在民間借貸高峰期,大街上隨時都能看到年輕人開的各種豪車,而當地人也已習以為常。自2012年年初,民間借貸開始崩盤後,借貸者紛紛跑路,豪車漸少。

當天,鄒平縣城的街頭顯得平靜,但在路邊等公共場所仍能看到「貸款」、「快速融資」等字樣的小廣告,當地人交談的話題也總是繞不開民間借貸這一話題。

然而,焦亮(化名)的內心卻沒有那麼平靜。

此時,他已在臨近的淄博市周村區多日,每天閒下來就是與朋友打牌,用以打發時間。50多歲的焦亮是鄒平縣孫鎮鎮人,一個身份是民間借貸獲利者,另一個身份則是躲債者,其所在的鄉鎮是鄒平縣民間借貸最瘋狂的富鎮。

「現在一提(高利貸)就頭疼。」他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出去討債。

2010年,鄒平大規模的民間借貸逐步興起,作為經濟重鎮,孫鎮表現得更為強勢。原本做生意的焦亮,嗅到了其中的「商機」。他先拿出5萬元,以2.8分錢的利息向他人放貸,為了穩妥起見,在剛開始放貸時,採取公職人員作擔保人。很快,他的第一筆貸款順利放出,並一發不可收。

此時,孫鎮民間借貸瘋狂上演。

焦亮的放款數額逐步增加,其5分錢、1毛錢不等的高額利息,也吸引著線下投資者絡繹不絕,包括當地政府人員、銀行職員等。而交易模式也已變得更為簡單,如借款100萬元,借款人在身份證複印件上籤上名字,留下當月利息,直接提錢走人。在他周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專業放貸者,年齡也越來越年輕化。對當地人而言,一夜暴富不再是神話。

「放出100萬元,年底就能拿到200萬元。」他回憶,在其紀錄裡,最高放款數額為3700萬元,投放客戶是剛剛起步或將要建設的中小企業。

2011年10月,焦亮嚼到了苦味。380萬元沒了。

2011年上半年,他將380萬元放給當地一大棚蔬菜種植戶,用於擴建大棚項目。最終沒有見到項目,借款人卻跑了,到現在都沒有消息。焦亮想起這筆當前無法拿回的款項,不由地嘆息一聲,心裡也明白,自己是在「高利潤,高風險」的行業裡滾打,說不定哪天就會傷痕纍纍,甚至苟延殘喘。

「錢還不上,任何一個環節斷了,整個鏈條就會出現問題。」在他所在的鄒平,現在到處是跑路者,許多工廠項目紛紛停產,讓其倍感壓力。畢竟,他的1800萬元資金還在「外面」,既要面對放貸客戶,還要應對線下融資者。

「現在出去討債,能找到借貸人就不錯了。」他感嘆,自己也擔心被人找到。

「一夜暴富」的融資標竿

一夜暴富不是神話。

在焦亮周邊,當初放款數額5000萬元,僅僅是個小數目,其中,鄒平長河養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河養殖)是當地當仁不讓的融資明星企業。

從孫鎮向東南方向4公里左右,地處於河村的長河養殖場區已冷冷清清,裡面幾輛汽車已被摘下牌照,鏽跡斑斑,其生態養殖、肉牛規模擴建等各個建設項目都已停工,留下半拉子工程。場區周邊囤積的800餘畝土地已經荒蕪,只有偌大的企業招牌豎立在地頭。但在鄒平汽車站等地,其旗下「長河牛肉」的招牌仍舊顯眼。

打造一夜暴富的人叫何長河,一個年僅30歲的年輕人。

「一年多的時間就紅了起來。」6月2日,於河村村民介紹。

在村民的印象中,何長河其貌不揚,在同齡人中文化程度也不高,家庭條件更是處於劣勢。他原來在鄒平縣城經營一家小企業,從事輪胎翻新,2010年4月份,放棄在縣城的廠子,突然回到村裡,開始大張旗鼓地做農業項目,主打品牌便是「長河牛肉」。在此期間,他將村裡的土地承包,囤積起來,不僅如此,還在周邊村莊、鎮上等圈地,用於養殖。隨後,當地各級政府人員紛紛露面,出現在於河村,讓當地村民也長了見識。

最熱鬧的時候出現在2011年5月份,鄒平縣、北京等地前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寶馬、奔馳、奧迪等豪華車天天擁堵在於河村,讓這個僅有800餘口人的小村,一時熱鬧非凡。長河養殖因此賺足了眼球。

隨著形象的逐步「高大」,規模的擴展,長河養殖以2毛錢的利息開始向周邊借貸,吸引著周邊村民、孫鎮、鄒平等地的投資者。當地村民向新金融記者描述:有的人一有了收入,首先想到的是投放到長河養殖,以首次投入1萬元為例,連本帶利變成2萬元時,將2萬元變成本錢,賺取到3萬元後,仍舊連本帶利變成本錢,以拿到最多的收入。於河村接近何長河的知情人介紹,在其汽車裡到處是錢,每次將錢運到家後,不用整理清點,致使家中也到處是錢,花起錢來自然亦是大方。

「低於100萬元不收。」知情村民介紹,周邊村民為此都是親戚找親戚,朋友托朋友,一起將100萬元湊齊,送到長河養殖,但拒絕於河村村民的資金。在於河村村民看來,長河養殖在外遇到了貴人,要大干一場事業,許多本村人為了拿到高額的收入,將錢拿到外村,託付朋友、親戚,把多年的積蓄放入長河養殖。不僅如此,長河養殖的建設,得到了本村村民的積極參與,「搶著去幹」。

形勢陡變

參加長河養殖工程的施工人員,工資原來是一天一支付,而從2011年下半年開始,變成3天一支付,再後來時間間隔為一週、半月等。10月份開始,有的工人已有半年沒有領到工錢,傳出了長河養殖資金斷裂的消息。果不其然,長河養殖投放者的利息沒有了,並引發了多米諾骨牌效應。

民間流傳著家人與何長河這樣一組對話:

「咱有多少錢?」

「三輩子也花不完。」

「咱還有債嗎?」

「五輩子也還不清。」

一夜暴富的神話,在長河養殖達到瘋狂。

高利貸之死

瘋狂必然付出代價。

相鄰於河村的周家村,朱猛、朱寶的死讓這場瘋狂的運動加重了悲劇色彩。

朱寶與朱猛是本家兄弟,出生於1989年,老家在周家村,都與父母常年居住在鄒平縣城。

4月27日下午6點左右,朱寶吃過晚飯後,準備離開在縣城的家,告訴家人今晚不回來住。家人感到很奇怪,朱寶一向很少在外住宿,便進行了追問。2011年,朱寶、朱猛等4人,共同向他人放高利貸400餘萬元,其中,朱寶兄弟倆佔大份額,借貸人用房子向其作抵押。2012年春節前後,借貸人跑路,朱猛便與另一個人住在借貸人的房子裡。4月26日晚上,另外兩名放貸者計劃將抵押的房子賣掉,遭到朱寶、朱猛的拒絕,並發生爭執。當天,朱寶放心不下朱猛,打算去朱猛住處陪伴他。

28日00:30左右,朱寶家人接到了他的電話。

「有人拿著槍追殺他們,哭喊著要求去救他們。」6月5日,朱寶家人回憶,他在電話中稱有多輛車對他們進行截殺,其車速已經達到了180公里/小時,仍無法擺脫,對方手中拿槍。兩人首先給在鄒平縣城的一個朋友打電話求救,隨後給朱寶的哥哥打電話請求救援,就在家人著急詢問詳情的時候,通話突然中斷。

在鄒平縣好生鎮與淄博市交界處的八里河橋上,朱寶駕駛的尼桑轎車撞上一輛貨車,造成朱寶、朱猛死亡,車上另一人受傷。此時,朱寶的女兒剛剛兩個月,而朱猛結婚僅20多天。

「都是高利貸惹的禍。」朱寶家人稱,兩家都是安分守己的家庭,包括朱寶的妻子在內,此前都不知道兩人從事民間借貸,更不清楚其間發生的事情。據其家人介紹,朱寶原來在工廠打工,兩年前辭職,從事二手車交易,做得有聲有色,家庭並不缺錢。而朱寶與朱猛兩人從小一起長大,長大後也常常吃、玩在一起。此前,兩人曾打算一起投資新項目,但一直苦於沒有足夠資金,也沒有


合適的項目。

讓朱家人更為難堪的是,兩人死亡已經40多天,案子仍舊沒有進展。

「家人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委屈,如果沒有高利貸,(兩人)就不會出這樣的大事了。」朱寶的母親張翠珍哭著說。

在鄒平,朱寶、朱猛事件並不是個例。

新金融記者調查獲悉,韓偉案、陳康案、劉大鵬案等都是因高利貸付出的代價。據接近警方的人士介紹,目前因民間借貸造成的死亡者30多人,而跑路者更多。

對於當下的亂局,很多人將罪魁禍首指向長河養殖。

焦亮透露,僅僅在孫鎮,大部分民間資金湧向了長河養殖,對於鄒平而言,投資者不計其數,最高達8億元,畢竟它有著漂亮的外殼。

當地一小額貸款公司負責人向新金融記者介紹,受其影響,在鄒平眾多年輕人看來,終於找到了發財的「門路」,而且投資少、收效快。2011年,原本經常出現在村頭、街頭的年輕人不見了,頗有意思的是,在縣城、鄉鎮各地賓館,卻擠滿了年輕人。很快,當他們再次出現在村民面前時,座駕已是寶馬、奔馳……在某一階段,民間借貸確實給他們帶來了實惠,實現著一夜暴富的夢想。

「我把自家的遭遇說出來,就是不想讓更多的家庭毀在高利貸上。」張翠珍說,現在因民間借貸而不斷發生的事件,讓她每天都心驚膽顫。

談「貸」色變

這段時間,宮點在鄒平縣城已拜訪了多家銀行,但總是失落而歸。

30多歲的宮點,計劃在鄒平投資一家新能源企業,可在民間借貸的影響下,這一計劃從去年一拖再拖。

「怕了,不敢招它(民間借貸)了。」宮點說,他的企業需要500萬元資金支持,手頭資金有限,為此找遍了在鄒平、淄博等地的銀行上班的同學,但都無法如願。他坦言,雖然也有人找到他,願意提供幫助,代價是3分錢利息,他拒絕了,再難也不能碰民間借貸。在他看來,如今再碰民間借貸,無疑是飲鴆止渴。

新金融記者瞭解到,鄒平縣城、孫鎮、魏橋鎮因其經濟發達,成為民間借貸的重災區,鎮政府駐地的沿街商舖幾乎家家放貸,據民間推算,全縣民間借貸涉及資金高達1000億元,在業界有著「民間借貸,全國縣級城市看鄒平」一說。如今,則是談「貸」色變,僅關於跑路者,在當地就流傳著多個版本。其中之一:在濟南遙牆國際機場停放著很多掛有鄒平車牌號的豪車,無人問津,它們的主人都是來自鄒平的民間借貸、放貸者。另一版本則是:鄒平某大型停車場,停放著大量豪車,其中有人通過關係低價購買了一輛。該車上街後不久,新主人便遭到追截,接下來是一頓暴打,後來才知道這是一跑路者留下的車,人雖找不到,但車早已被線下投資者釘住。

「民間借貸的瘋狂主要是與當地經濟有關係。」齊魯金融研究院一工作人員在接受新金融記者採訪時分析,鄒平隸屬山東濱州市,曾連續8年位列全國百強縣,本地企業發展非常快。在2011年鄒平《政府工作報告》中顯示,2011年,鄒平生產總值630.2億元,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第15名,擁有8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國最大玉米油企業、亞洲最大棉紡企業、山東首富等均給其貼上經濟強縣的標籤。

宮點說,像他這樣的創業者,最需要的是資金,可大量資金哪裡來?銀行有著苛刻的條件,請客、送禮、審批,手續麻煩、過程繁瑣,時間不等人,許多人不得不選擇交易模式簡易的民間借貸。上述工作人員認為,這一市場需求讓很多人看到「商機」,紛紛參與其中,並出現渾水摸魚現象,以高達9毛錢的利息套取民間資金,最終壓倒了鄒平的民間借貸市場。

鄒平縣民間借貸該何去何從?新金融記者電話聯繫鄒平縣金融辦等相關部門,直到發稿時,沒有得到對方答覆。

「現在已處於無序狀態,我擔心更嚴峻的事情還在後面。」當地人士擔憂。
35 : 鉛筆小生(8153)@2012-08-09 23:49:59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809596_C.pdf
財務摘要
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本集團錄得收入約人民幣1,199,700,000 元,較截至
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收入約人民幣954,200,000 元增加約25.7%。
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本公司擁有人應佔本集團溢利由截至二零一一年六
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約人民幣77,800,000 元增長約33.0%至約人民幣103,500,000 元。
36 : GS(14)@2012-08-10 08:58:33

經調整盈利增25%,至8,800萬,2.4億現金,大約值15億人仔,即約18億

— 以股份付款之開支3,577 11,391

稅增加好多,行政費減少

行政費用
行政費用約為人民幣23,800,000 元(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人民幣28,800,000 元),主要包
括:(i) 行政員工成本約人民幣5,300,000 元(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人民幣5,400,000 元);
(ii) 於二零一零年五月向員工授出購股權的以股份付款開支約人民幣3,600,000 元(二零一一
年六月三十日:人民幣11,400,000 元);(iii) 折舊開支約人民幣4,900,000 元(二零一一年六月
三十日:人民幣2,400,000 元);(iv) 其他稅項約人民幣4,800,000 元(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人民幣2,300,000 元);及(v) 法律及專業費用約人民幣1,300,000 元(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人民幣1,400,000 元)。
本公司於二零一零年五月授出購股權的股份付款開支總額估計約為人民幣39,100,000 元,其
中最後一部分約人民幣3,600,000 元於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確認。
其他稅項增加約人民幣2,500,000 元乃主要由於:(i) 內蒙古及遼寧的土地及物業增加導致土
地使用稅及房產稅增加;(ii) 因本集團於期內的銷售增長導致城市建設稅、教育附加稅及地方
教育稅增加;及(iii) 新徵收的水利建設稅所致。

...
未來計劃
身為中國領先食用玉米油生產商,隨更改公司名稱生效後,本集團將把企業策略重心由生產
及加工轉移至自家品牌運營,並在不久將來於高端食品及保健品領域逐步實行其多元化發展
的業務策略,以把股東利益擴至最大。本集團對自家品牌玉米油分部之未來表現抱持樂觀態
度,並將加大力度提升自家品牌銷售,力求於二零一三年達致自家品牌銷售佔其總銷售之比
率超過80%。
本集團將繼續提高長壽花品牌形象及知名度、擴充營銷及分銷網絡、改善產品開發之獨立發
展能力,以提升其可持續發展能力,並開拓市場空間。
本集團展望分別於本年度及二零一四年達致產品全面覆蓋中國縣域網絡以及鄉鎮及社區網
絡。整體而言,董事預期本集團業務在未來將會更加興旺。
37 : GS(14)@2012-11-11 22:44:1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1111010_C.pdf
laughing news

本公司很遺憾宣佈,於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九日清晨,由於儲存在包裝物倉庫中部分包裝物引發小火警,造成灌裝車間及部分灌裝設備受損(「火警事故」)。火警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中。由於搶救及時,火警事故並沒有對本集團生產設備造成重大損毀及沒有對本集團財務狀況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廠房及設備的損毀將會全額受保險保障。

本公司管理層已有計劃在現有灌裝廠房隔鄰興建一座新的灌裝廠房並多安裝一條生產線,為本集團多提供100,000噸食用油的年度灌裝產能。鑑於火警事故所導致現有灌裝廠房損毀,本公司管理層已決定修改其原有計劃,並加快興建一座新的高質量灌裝廠房(「新灌裝廠房」)以取代現有的灌裝廠房。新灌裝廠房將會容納本集團現有150,000噸食用油年度總灌裝產能的生產線,及一條100,000噸食用油年度灌裝產能的新生產線。本公司管理層預期,興建新灌裝廠房需三至四個月。在完成興建新灌裝廠房及安裝本集團現有及新生產線後,本集團的年度總灌裝產能將會有250,000噸食用油。
在完成新灌裝廠房前的過渡期間,本集團的現在灌裝設施將會搬遷至精煉廠房並於下星期初開始生產。本公司管理層認為由火警事故所引致的生產中斷將不會對本集團的銷售及營運產生重大影響。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70601113_C.pdf
remember this?
38 : greatsoup38(830)@2012-12-09 19:13:03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1209014_C.pdf
董事會欣然宣佈,玉米產業已根據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申報為山東省二零一二年高新技術企業,並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由山東省科學技術廳發佈通知,玉米產業獲認定機構擬認定為山東省二零一二年高新技術企業。如果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起15個工作天內沒有收到異議,預期玉米產業將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後獲確認為山東省二零一二年高新技術企業。此後,玉米產業可享有三年按照 15%的優惠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而起始年度在二零一二年或二零一三年(取決於有關稅務機關的批准進度)。
董事會欣然宣佈,玉米產業已根據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申報為高新技術企業,並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由山東省科學技術廳發佈通知,玉米產業獲認定機構擬認定為山東省二零一二年高新技術企業。如果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起15個工作天內沒有收到異議,預期玉米產業將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後獲確認為山東省二零一二年高新技術企業。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作為高新技術企業,玉米產業將享有三年按照15%的優惠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中國法定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 25%)。享有上述税收優惠的生效日期在二零一二年或二零一三年(取決於相關稅務機關的批准進度)。本公司將在得悉有關情況後作進一步公佈。
39 : greatsoup38(830)@2013-02-11 23:02:33

睇完就算
http://www.sctrade.com/data/scto ... 0120917%28TC%29.pdf
40 : pcp7838(1616)@2013-03-28 11:28:30

仍處於轉移期中(主力自家品牌),效果初步良好.毛利的確較高.

現金流良好.五億現金.

以下好有趣, 點解做少做咁多中東生意??因為自家品牌未打入中東市場?

              二零一二年 二零一一年
              人民幣千元 人民幣千元
本地(註冊成立國家):
    — 中國       2,687,942 1,856,326
出口(外國):
— 非洲           6,699    20,334
— 中東           3,758    177,437
— 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 5,776    3,490
41 : greatsoup38(830)@2013-03-29 00:04:08

40樓提及
仍處於轉移期中(主力自家品牌),效果初步良好.毛利的確較高.

現金流良好.五億現金.

以下好有趣, 點解做少做咁多中東生意??因為自家品牌未打入中東市場?

              二零一二年 二零一一年
              人民幣千元 人民幣千元
本地(註冊成立國家):
    — 中國       2,687,942 1,856,326
出口(外國):
— 非洲           6,699    20,334
— 中東           3,758    177,437
— 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 5,776    3,490


可能中東的價錢唔夠成本效益吧,不過我唔信呢個地方的民企,西王系我對他們好有戒心
42 : greatsoup38(830)@2013-03-29 00:04:28

盈利增35%,至1.76億,3.38億現金
43 : greatsoup38(830)@2013-04-06 20:34:12

1006
44 : greatsoup38(830)@2013-05-04 18:48:00

http://xueqiu.com/9495993429/23517718#comment_21671581
定位理論做投資:
玉米油的兩個龍頭。未來主要看點不僅在於誰成為玉米油品類的老大。更在於兩家是否能把玉米油的消費市場做起來,做到調和油和花生油兩大品類接近的規模。如果有那一天,以現在的市值絕對要出大牛股。
04-10 12:35
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定位理論做投資:
但得先出來一個龍頭後才好領導品類
04-10 12:46
查看對話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定位理論做投資:
西王的廣告「關注心腦血管」 把品類給限制了,長壽花的「三低更健康」似乎更好些。
04-10 12:49
查看對話贊回覆
afa68 回覆 定位理論做投資:
「做到調和油和花生油兩大品類接近的規模」是不可能的。這玩意嚴重受制於原料瓶頸,雖然貌似滿地球都是玉米。
04-10 12:55
查看對話贊回覆
何純在南國:
長壽花我對其印象不佳,主因是從英國退市,跑到香港融資圈錢。以前曾經打過它的新股,上市當天就拋了。
上市時間還是比較短,不好發表評價。
04-10 12:56
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何純在南國:
還有這麼一回事,感謝提供信息。
04-10 13:01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我持有長壽花,預期它今年利潤增長50%到100%。

原因一是主業按慣性有三成增長。原因二是今年已通過山東省高新科技所得稅優惠批准,所以不但今年只交15%的所得稅,去年多交的還會退回。原因三是去年二千多萬的火災損失今年沒有了。

長壽花和西王食品都在山東鄒平縣,大股東的生意範圍比較類似。西王還有西王糖業和西王特鋼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基本面都很一般,負債較高,資金方面有問題,西王食品還曾被深交所譴責過。

長壽花的前身是山東三星油脂,接觸玉米產業近二十年,代工玉米油近十年。主要貼牌客戶是中糧和益海等,自有的長壽花品牌是近幾年才開始做的,去年勢頭很猛。

西王是06年才做玉米油,比長壽花晚,但擴張要激進,它2010年借殼時規模小過長壽花,去年下半年兩家收入都是15億,規模相當。西王的廣告比長壽花多,似乎知名度比長壽花大。

兩公司的毛利率都是20%左右,其中自主品牌近三成,貼牌一成。但長壽花的淨利率要高很多,原因一是它的行政管理費用少0.5億,原因二是它沒有貸款利息,財務費用少0.5億。所以看起來長壽花更好,而估值更是低了一大半。

玉米油的性價比應該是最好的,比橄欖油茶子油便宜,比大豆油花生油健康,豬油就更不用說了。有三高的老年人最合適玉米油,在美國,玉米油佔比約一成。以中國的人口估算,每人每天30克油最低消費,其中一成為玉米油,理論空間至少有150萬噸以上,西王和長壽花合計產能50萬噸左右,加上中糧和益海,我估計產能擴張空間已經不大,行業將慢慢轉入成熟穩定期。

我在想,玉米油的生意模式,上中下游的競爭格局,與雙匯雨潤相似,不算太好但做為快速消費品也不壞。它們的主要風險是上游原材料價格不受控波動大,中游替代品多,同品類差異化不明顯,下游品牌忠誠度培育耗費,並且可能遭發改委約談價格。

所以這個生意如果管理得好,還是能穩定獲利的,但沒有什麼暴利空間,可以做基本配置。我買長壽花是因為今年利潤會大增,年報中的特殊因素讓它被市場錯殺了。
04-10 15:01
贊(9)回覆
格股者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食品行業本來是容易長大的企業,西王食品上市N多年,現在還是個小公司,是管理層不行?還是說根本就沒有大企業的基因?
04-10 15:15
查看對話贊回覆

光陰似金 回覆 格股者:
西王是管理層有問題。曾經買過西王糖業,管理層利益輸送太囂張,毀了一個好生意。
04-10 15:33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點金神手:
西王食品還曾被深交所譴責過
長壽花我對其印象不佳,主因是從英國退市,跑到香港融資圈錢
04-10 15:36
贊回覆
山頂洞之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公司治理很重要。
04-10 15:39
查看對話贊回覆
江湖無間道:
看完了港股的估值後再來看A股,一堆高風險的垃圾票……
04-10 16:35
贊回覆
馬小寶 回覆 歲寒知松柏:
西王的玉米油依賴母公司的定粉加工副產,和規模關聯大。西王起飛早,但管理爛是業內出名的
04-10 16:41
查看對話贊回覆
小阿東:
呵呵!玉米油是所有植物油中最不健康的油之一!玉米油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是Ω-6!Ω-6過量食用會引起各種危害,包括有得腫瘤的風險!人體缺的是Ω-3!所謂的腦黃金!大部分人都被廣告忽悠了!老外有本書,翻譯成中文是「Ω膳食與健康」,不過是04年左右出版的,很少有賣了!
04-10 16:55
贊回覆
定位理論做投資 回覆 afa68:
現在玉米油的消費量畢竟太小了。還不如高端的橄欖油。
04-10 17:31
查看對話贊(3)回覆
廣髮香港 [廣發證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 回覆 江湖無間道:
目前港股確實有很多盈利穩定,市盈率在6-8倍的公司。
04-10 17:46
查看對話贊回覆
名媛之星 回覆 歲寒知松柏:
管子2010 回覆 歲寒知松柏:
由於市場空間不大,接下來京珍會不會加劇?毛利率下滑?
04-10 18:22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馬小寶:
做澱粉的是香港關聯公司西王糖業 西王糖業這兩年業績很差
04-10 19:44
查看對話贊回覆
afa68 回覆 定位理論做投資:
這行當做不大的另個原因來自供應端,就是它的原料不能直接用玉米,而是依賴玉米深加工企業。而政府出於特殊原因,對總體玉米深加工規模有個量的控制,這樣子就意味著玉米油產量是有天花板的,所以說不會一直做大下去。當然,從定位理論上看,這一點也不全是壞處,畢竟能做無限大的市場競爭會一直激烈。
04-10 20:42
查看對話贊回覆
希望的陽光下 回覆 afa68:
對,這個供應端的問題非常嚴峻。不僅僅是價格問題,為了保障糧食安全,發改委實際上對於玉米深加工率嚴格限制,而這個比例在2005年到2010年之間上漲非常厲害。
另外出於控制通脹考慮,就算是幾大廠家暗地裡協議漲價(動力肯定有,尤其是像味精等深加工行業集中度已經非常高了),國家也可能會加以限制
04-10 21:5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明天之後是昨天 回覆 afa68:
請問政府的特殊原因是指啥[大笑]
04-10 22:58
查看對話贊回覆
afa68 回覆 明天之後是昨天:
@希望的陽光下:對,這個供應端的問題非常嚴峻。不僅僅是價格問題,為了保障糧食安全,發改委實際上對於玉米深加工率嚴格限制
04-10 23:04
查看對話贊回覆
江湖無間道 回覆 廣髮香港:
倒不是那個意思,而是說港股是比較成熟的市場,整體估值要比A股合理的多,如果拿港股和A股對比的話,A股仍舊是泡沫巨大,但因為中國特色,這種局面短期無法改變。
04-11 09:08
查看對話贊回覆
丹涯山 回覆 afa68:
西王號稱非轉基因,若果真如此,它的原料限制更大
@歲寒知松柏 ,另外,印象裡西王沒受到譴責吧,是否是借殼之前的事兒
04-11 11:18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丹涯山:
有啊,拆借資金給大股東用。
04-11 11:25
查看對話贊回覆
丹涯山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嗯,查了下,是大股東佔用上市公司資金未履行披露義務,被交易所通報批評,公司未予公告,看來這公司有些問題
04-11 11:33
查看對話贊回覆
安橋 回覆 歲寒知松柏:
謝謝分享
04-11 13:28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廣髮香港:
比如?
04-11 15:24
查看對話贊回覆
greenwave:
長壽花營銷:

終端價格和西王相似,5L裝的高於金龍魚和福臨門10多元,福臨門/金龍魚引導終端價格競爭白熱化;渠道鋪貨,金龍魚和福臨門的玉米油在超市堆頭和擺放遙遙領先,其次西王。廣告影響力上倪萍不如西王的張國立夫婦;可觀察到的營銷執行力,長壽花最差,屬於小市場中的弱競爭者,判斷風險在於終端樣本不足。

這一兩年的營收很多只是在渠道上鋪貨,終端立足市場有待考證。對福臨門/金龍魚而言,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04-11 16:17
贊(1)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廣髮香港:
能例出一些名單麼?
04-11 20:07
查看對話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歲寒知松柏:
聽說 長壽花有請裡斯中國做品牌戰略顧問,有這麼回事麼?
04-11 20:09
查看對話贊回覆
billistar:
最近我在上海這邊沃爾瑪發現了個融氏,沒人發現嗎?
04-12 00:39
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greenwave:
我看到的也是這樣,中糧和益海嘉裡也開始出玉米油了!這就看他們能不能打贏這場戰爭了!
04-12 08:04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八戒炒股:
我不清楚,對它研究太少啊。
04-12 10:18
查看對話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哦!謝謝…
04-12 11:24
查看對話贊回覆
vinson578 回覆 greenwave:
贊同,自從長壽花提價到99.9/5L後我就轉向福臨門的玉米油了,福臨門的性價比高好多!@歲寒知松柏
04-12 12:33
查看對話贊回覆
影武者 回覆 何純在南國:
這家公司不到六個月就完成了退市和上市的過程,說明效率還是非常高的
04-22 19:35
查看對話贊回覆
影武者 回覆 歲寒知松柏:
看了您的分析,第一感覺是西王要比長壽花更有前途,因為營銷更好。
04-22 19:50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影武者:
西王明顯是有些問題的公司,你看看它的兩個港股吧,我是絕對不碰的了。
04-22 21:16
查看對話贊回覆
彬楓:
如果真的管理差,那就只能再觀察其他標的了
04-22 21:24
贊回覆
影武者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有關聯交易和利益輸送嗎?
04-22 22:0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影武者:
當然,深交所都遣責過,香港的兩個上市公司報表就差很多。
04-22 22:24
查看對話贊回覆
影武者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明天多看看。今天看了看營銷方面的,要比長壽花好很多的。
04-22 22:29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直觀上來說,長壽花的品牌成長性有一定問題,個人研究過長壽花一段時間,幾個終端都有走不動的情況,可能是我所處南方對其品牌不是太認同的緣故吧,對於數據的預估我反而放在次要位置,畢竟數據可以造假,但市場及終端本身造假的難度更大。望@歲寒知松柏 兄能再深入研究一下此品牌的終端情況。
04-26 19:48
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我對玉米油的終端情況也不瞭解,研究太少。估計市場對1006長壽花的銷量和毛利率是有所懷疑的,畢竟對比中糧的606,1006的毛利率太高。不過606主要做批發,毛利率不到10%也可以理解吧,1006給中糧和益海代工的玉米油,售價和毛利率也很低的。

如果對比西王食品,長壽花的數據看不出問題來。西王在前幾年借殼上市的公告裡有分析競爭對手,承認長壽花入行更早,市場佔有率更高。如今這兩家的散裝玉米油,終端價格都是每桶99元,約為一公斤20元,出廠價為13元,成本10元,毛利率30%。長壽花的淨利率更高,是因為西王的管理費用大,負債率高。

@黃金的意志: 提到益海和中糧會不會徹底封殺掉西王和長壽花,這個我也說不清楚。西王和長壽花自己的觀點是兩巨頭以前對玉米油產品不夠重視,所以給了他們差異化的機會。今後會怎麼發展,我們一個季度一個季度跟蹤吧,目前來看,西王和長壽花的增長勢頭很不錯。

特別是1006長壽花,估值非常低,考慮到今年的高新科技所得稅優惠和保險公司對去年火災賠償的影響,如無意外,中報和年報利潤增長50-100%是大概率,對應10倍的靜態PE和1.4PB,做為快消品,應該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本人持有1006長壽花。
04-26 20:59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兄說的我也略知,但現在長壽花的鋪貨率太低太低,而"見貨率"對快消品至關重要,所以我極度擔心
04-26 21:14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長壽花的報表做的很紮實,也很保守,沒啥問題
04-26 21:16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還有就是相比對手50-60的價格,99的定價超過了大多數家庭主婦的心裡底線
04-26 21:19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黃金的意志:
說老實話,我自己也不會買99的長壽花,我寧願買金龍魚80塊左右的葵花籽油。
04-26 21:25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我老婆也表示堅決不買了,貴,有種被宰的感覺
04-26 21:26
查看對話贊回覆
安橋 回覆 歲寒知松柏:
西王這公司不能光看業績。 其實它是個爛公司,村辦企業、關聯交易、利益輸送、裙帶關係和大股東佔款等等------- 看公司不能只看報表。管理層一股股票都不持有
04-26 21:4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我之前所在公司也是產品分銷超市銷售為主,這行業裡呆了也有近6年,建議@歲寒知松柏   多去終端瞭解品牌實際分銷和銷售情況,另外也可以諮詢行業內的、比如競爭品牌對其評價等。我當初也對長壽花有研究段時間,但是基於其在福建區內的沃爾瑪等銷售終端業績不佳,甚至曾經出現過被一些系統清出系統超市,做出了一些判斷。當然也有區域侷限性
04-26 21:4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黃金的意志:
玉米油從健康的角度看,和橄欖油及山茶仔油差不多,所以相對來說性價比是很高的,老年人尤其合適。如果都是玉米油,價格相差太大的話,我肯定不買貴的了,感覺上品牌之間的質量差別應該不大。
04-26 21:48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悠然臨風烈:
說說為什麼被清理了吧
04-26 21:53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悠然臨風烈:
留給終端的利潤太少?
04-26 21:53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安橋:
西王是明顯的問題股,它在香港的兩家公司西王糖業和西王特鋼都很爛,大股東業務太雜,負債較高,曾經挪用西王食品的資金而被深交所遣責過。長壽花和西王都在山東省鄒縣,大股東也有類似的資產,只是沒有上市,長壽花的報表看起來也更好而已,所以我自己其實也是有點擔心的,不敢太重倉位,等中報確認。
04-26 21:5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深圳超市貨是有,淘寶上也有,價格也吻合,就是量不多。
04-26 21:57舉報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黃金的意志:
個人理解可能是超市系統有個類似末位淘汰制的問題,當初我在研究產品的時候,發現其因銷售不順導致滯銷,部分產品的日期已經算是比較久,其實看一個產品在超市好不好賣,最直接的方式是看這個產品在這個區域和這個超市的日期是不是最新的。這些比很多數據直接有效得多
04-26 22:01舉報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悠然臨風烈:
我這邊長壽花基本是今年二月的貨,成都
04-26 22:03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悠然臨風烈:
但都被福臨門擠倒角落裡了
04-26 22:04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黃金的意志:
一般類似產品給終端的毛利大概是20%左右,具體看各個品牌實際操作情況
04-26 22:04
查看對話贊回覆
黃金的意志 回覆 悠然臨風烈:
明天俺再去跑幾個大超市看看
04-26 22:0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黃金的意志:
另外也要看其分銷情況,要找那種該產品已經在當地分銷比較久的超市,新近分銷的超市不能算,新分銷的產品也不能拿來作對比,我沒看長壽花的報表,但是我想應該會註明哪塊區域它銷售額最大,從銷售最好的區域及其最看重的區域去分析瞭解會更直接一些
04-26 22:0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你可以從沃爾瑪、大潤發、華潤萬家等這些超市瞭解一下大概當地的實際情況,我以為,歲寒兄在報表和數據上的研究都相對比較深入,是否可能可以增加公司本身的市場實際情況的研究。數據報表對我來說是弱項,所以我反其道從公司本身發展出來研究本質,當然結果也可能出錯
04-26 22:11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黃金的意志:
可以從每個超市裡找到長壽花產品,然後最好是能把放在外面的產品的日期跟放在最裡面的日期做一下對比,還有分銷陳列面及有些品牌促銷員瞭解,方式很多。當然,只是做一個參考。像當初我就是從身邊瑞年的順牌涼茶的實際銷售中看出問題,又有人剛好指出其它問題,頭也不回的在3元多的時候拋掉了,現在瑞年又回到2元以下。
04-26 22:1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長壽花的年報上根本就沒有各種渠道的銷售數據,也沒有各個省份的數據,香港很多公司的信息披露都這副鳥樣,粗糙得很。
04-26 23:31
查看對話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悠然臨風烈:
金龍魚、中糧、魯花等知名品牌已經推出玉米油開始封殺這兩家公司了,前景堪憂。。
04-27 17:36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八戒炒股:
我不對長壽花做研究,也沒持有過這支股票。如果選它,我寧願買中糧,安心
04-27 19:0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剛才看了長壽花大股東的網站、新浪博客(這個月才開通的)、過去3年相關的新浪微博、百度貼吧、淘寶京東等地,感覺1006長壽花的銷售量確實不好,但生產能力和產品質量應該沒什麼問題,估計山東本地的廣告打得多,包括山東衛視和山東航空等。

有不少網友說看到是倪大媽打廣告,油白送都倒胃口,看來這個代言人真是敗筆,坦白說我對她也倒胃口。

長壽花以前是代工為主,去年自主品牌玉米油收入15.7億元佔比由前年的10億元佔50%上升到58%,即總收入同比增長的8成來自自主品牌。而2010年的時候它的品牌知名度很低,佔收入的比例只有26%,總金額僅4億元。

所以它應該是2011年開始大規模做宣傳並鋪貨,去年底今年初基本鋪貨到位。估計財報上的收入高增長,有相當部分是渠道塞貨的原因。可能在今年中報時收入增速會下滑,也可能暫時維持。從終端和網上蒐集到的信息來看,它的中長期銷售前景不樂觀。

所以這票我暫時只能持到中報後,中報利潤增長50%-100%的預期維持不變,屆時再做一下評估,不做長期投資的打算。
04-30 17:0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摸啊摸 回覆 歲寒知松柏:
1,我一般買的是sam會員店自家品牌的玉米油5L「Member's Mark會員優品」價格為68.5元,是$西王食品(SZ000639)$代工的。家樂福的5L福臨門玉米油價格71.8元。京東上面5L金龍魚玉米油69.9元,而長壽花金胚玉米油5L的價格是79.9元,西王玉米胚芽油5L價格99元。奇怪吧?2個食用油屌絲企業$西王食品(SZ000639)$和$長壽花食品(01006)$的產品價格沒有競爭優勢。
2,對於能夠把產品壓到分銷機構的國內公司,我都不敢相信他們的銷售收入是否有水份,請參照近年體育用品公司收入、利潤大幅下降的情況。
04-30 17:23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摸啊摸:
長壽花以前專門幫益海中糧代工,這兩年才開始大力發展自主品牌,西王入行比長壽花晚5年,走的路子一樣。我也奇怪為啥他們定的價格比益海和中糧的品牌還高,感覺上產品的差異化應該不會太明顯啊,至少做為消費者的我是這樣想的。
04-30 18:08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如果是渠道鋪貨,要看市場願不願意接受,不然就算剛開始渠道接受了產品鋪貨(一般有錢就可以鋪出去),名義上銷售大增,實際存在的問題更嚴重,賣不出去是要退貨的。一般長壽花這樣的票,我都先看分銷和實際銷售,再看報表。如果不理想,即使看著有成長,也要避開。如中綠食品一樣,報表數據相當不錯,可竟然連幾千萬的錢都還不了,比財務數據,中綠更牛!
04-30 18:44
查看對話贊回覆
山頂洞之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公司治理如何?
04-30 18:59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關鍵你要怎樣才能得到真實的全國銷售數據呢?904的錢,據說是被大股東的兄弟給挪用了,除CB外它沒有其它貸款。1006我反正暫時拿到中報,也不會太重的倉位。
04-30 19:5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山頂洞之:
不清楚啊
04-30 19:5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904不完全是錢的問題,是在幾個銷售區域根本沒公司所說的產品覆蓋率,甚至連一半都不到。銷售額怎麼來的就不知道了
04-30 20:03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另不知道歲寒兄對中國食品這支股有什麼看法嗎?最近在看這支票,金山軟件持有收益太大,想出點出來,我記得你好像也持有金山軟件。
04-30 20:05
查看對話贊回覆
硬幣有兩面 回覆 摸啊摸:
老摸好,不知老摸從三星集團哪一天的博客看出其現在銷量不好的
04-30 20:06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904的蔬菜銷售應該是有虛增的,粗糧王倒未必,它的情況應該比超大要好。
04-30 20:19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我對香港大盤煙蒂股沒有興趣啊,金山我也有一點,看樣子它下個月要衝到11塊左右,到時我也準備跑路。
04-30 20:44
查看對話贊回覆
yiss:
一直不明白像這樣的公司,如何跟蹤其銷量情況。比如西王在2011年11月收入環比下降,但到年報時才看到這個數據,早已跌的不成形了。哪位高手能指點一下?
04-30 20:44
贊回覆
JasonBourne 回覆 歲寒知松柏:
西王食品 MACD金叉啊
04-30 21:3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雖然看好金山,但確實跑得超乎我想像,成了我今年盈利的重要功臣了,加上剛拋的積華,兩支支撐著我今年的業績了
04-30 22:35
查看對話贊回覆
edories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長壽花自有品牌的品質比中糧益海加里好,跟中糧貼牌的產品的標準要比長壽花自身產品低。
04-30 22:56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edories:
希望是這樣
04-30 23:0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悠然臨風烈:
港股我今年運氣不錯,至今三成多浮盈。
04-30 23:06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我只有2成多,主要是後面選的股票太衝動,有博的成份,也在反思中。金山算是運氣太好了。還有兩支去年的票,現在還在尋底,無所謂了
04-30 23:09
查看對話贊回覆
安橋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剛才去超市發現長壽花和西王都大幅降價了
05-01 15:30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安橋:
所有品牌的食用油近期都降價了,前幾天CCAV2還專門報導過,主要是大宗商品降價較多,油品成本大幅下降了。
05-01 20:22
查看對話贊回覆
安橋 回覆 歲寒知松柏:
西王早盤跌停;長壽花現在才開始跌 ------- 如果想賣的話時間夠充裕的,港股投資者還是比較滴幸運
05-02 10:30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安橋:
食用油近期都大幅調價了,一般都降一成。不過玉米期貨從一年前的800多跌到近600了,所以玉米油的毛利率應該是沒有下降的。

我發現自己真有點自虐傾向啊,自己有1006長壽花一成多的倉,唱空把自己套住[哭泣]
05-02 10:40
查看對話贊回覆
edories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這個是調研的時候公司是這麼講的,說自有品牌的玉米油的標準比他們代工的質量要好很多!
05-02 17:04
查看對話贊回覆
悠然臨風烈 回覆 edories:
長壽花的未來實在看不準,願兄多關注了,單從我這邊的賣場看,競爭力實在比較一般,沒有可比性,不過因為廈門地區還有個盛洲食用油比較強勢,連福臨門銷售都比它差,所以可比性比較弱,建議能有全國各地分銷及銷售佔比來分析為好
05-02 18:58
查看對話贊回覆
magicfoot3 回覆 歲寒知松柏:
中綠是價值投資者的一大迷霧[俏皮]
今天 17:12
查看對話贊回覆
magicfoot3 回覆 悠然臨風烈:
看來尚有不少價值投資者,對中綠還有興趣[俏皮]
今天 17:14
查看對話贊回覆
magicfoot3 回覆 歲寒知松柏:
估計都是最多都是自己挪用,他兄弟怎樣可能挪用到呢?
今天 17:15
查看對話贊回覆
magicfoot3 回覆 悠然臨風烈:
這個說得非常好,中綠不少經銷商說,粗糧王的終端銷售確實不理想,不少經銷商貨壓在自己手裡過期了,而公司又不肯退貨,產生不少糾紛
今天 17:18
查看對話贊回覆
45 : greatsoup38(830)@2013-05-05 11:53:18

http://xueqiu.com/9495993429/23517718
世說新語 回覆 歲寒知松柏:
玉米油就是個製造業的無差異化的產品,和普通工業用品區別不大。
05-04 21:4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世說新語:
以前中國市場的玉米油少,美國市場上玉米油佔比一成,所以給了長壽花和西王切入的機會。我不知道金龍油的利潤怎麼樣,中糧的福臨門和胡姬花也沒有上市,不清楚利潤水平,感覺小包裝油這個生意應該不會太差。
05-04 21:53
查看對話贊回覆
lynng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這樣的行業都可以做基本配置,你不會有投機CPI的想法?
05-04 21:53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管我財:
西王和長壽花用的主要是國產玉米,期貨市場上估計也沒完全套保對沖,這麼算來毛利率是要下降的了,得問問公司才行。
05-04 21:54
查看對話贊回覆
管我財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我說506和606而已
05-04 21:56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lynng:
我是衝著所得稅優惠和火災賠償去的,本身它的PE和PB就不高,業績還在增長當中,目前我有一成倉位,不敢配太多。
05-04 21:56
查看對話贊回覆
世說新語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靠這類產品很難做出差異化,沒有差異化的產品就只能拼供求,拼供求的結果是劇烈顛簸,沒有人能賺大錢。

這類股感覺只能按照強週期類的投資方法搞,行業極度低迷的時候找個不錯的企業,比較難。
05-04 21:57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管我財:
他們做的主要是批發,再說我對大中型港股不太感興趣,這是機構的勢力範圍,我搞它們沒有優勢。
05-04 21:58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世說新語:
行業倒還沒有極度低迷,關鍵是現在的經濟形勢,除了地產和銀行,以及相關的家電家具,基本就只有汽車還算可以,其餘都找不到好一點的行業了。
05-04 21:59
查看對話贊回覆
lynng 回覆 歲寒知松柏:
看來佔小便宜還是不靠譜啊,呵呵,我也曾吃過這種虧。
05-04 22:02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小阿東:
這麼說來,玉米油差橄欖油和山茶油一個等級了?那對比花生油、大豆油、葵花仔如何?核桃油和亞麻籽油好像超市沒見有賣,橄欖和山茶油價格比較貴啊。
05-04 22:05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lynng:
如果1006 的收入和利潤有假,那股價被腰斬是完全可能的。目前來看,除了渠道可能銷售不太理想外,還沒看出明顯的問題來。也有江浙的股友告訴我,聯華超市里長壽花的堆頭最大,銷售很不錯。
05-04 22:43
查看對話贊回覆
管我財 回覆 歲寒知松柏:
我指1399。當年火災後拿了保險金,然後發展就開始不暢順了,做電池的易一家理士也陰陽怪氣的。
05-04 22:43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管我財:
原來是這麼回事,代工電池,利潤率低啊。其實飛毛腿的電池質量還算可以了,價格基本是諾基亞等廠商原裝電池的10%。
05-04 22:46
查看對話贊回覆
管我財 回覆 歲寒知松柏:
做萬能充起家的,上市前就一個小廠。
05-04 22:51
查看對話贊回覆
小阿東 回覆 歲寒知松柏:
看看價格就知道了。美國在六七十年代就有研究玉米油多吃是有害的。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還有一種叫芥花油,或叫家拿大菜籽油。比橄欖,山茶油便宜多。核桃油很少,亞麻籽油北方較多,家樂福有賣的。其它花生,大豆,葵花籽油也不宜多吃,但還是比玉米油好!
今天 06:51
查看對話贊回覆
八戒炒股 回覆 歲寒知松柏:
金龍魚的母公司益海嘉裡在新加坡上市的,是新加坡市值最高的公司,胡姬花已經被益海嘉裡收購,益海嘉裡還是魯花的大股東,中糧是益海的股東(政治原因)。感覺你買長壽花不是因為其營利能力,而是看到它今年可能會有意外之財…
今天 10:10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小阿東:
那西王和長壽花公司是有虛假宣傳了?[好困惑]
今天 10:38
查看對話贊回覆
歲寒知松柏 回覆 八戒炒股:
長壽花在報表和公司及大股東的網站等地披露的信息少,上市也只是三年,所以我對它確實是有些疑慮的,港股民企我真是中雷中怕了,不敢太樂觀。

我是在年報披露那天,股價大跌時最低位抄的底,當時覺得它的報表利潤不好,是因為火災和所得稅的意外影響導致的,而這兩個影響今年會反過來變成利好,我認為市場錯殺了它,所以我認為自己是在價值投機。

我對西王和長壽花的長遠發展前景並不確定,甚至對它們目前的收入和利潤是否真實和可持續都有疑問。照你的說法,益海的利潤應該是不錯的了。另外,中糧控股的零售品牌還有沒有?中糧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旗下品牌都是批發的,不是零售的牌子。
今天 10:48
查看對話贊回覆
46 : fishlove2001(20176)@2013-05-05 18:11:31

長壽花和西王食品都在山東鄒平縣,群星紙業亦是。
47 : GS(14)@2013-06-30 17:35:4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30627722_C.pdf
1006 基金認購2,631萬股@5.8元
48 : VA(33206)@2013-07-08 18:43:13

反地心吸力咁升,都是小心為上。王小姐出沒注意。
49 : pcp7838(1616)@2013-07-08 20:03:56

我有貨想出喎,難得咁既時勢有得出貨.
50 : GS(14)@2013-07-08 23:44:06

49樓提及
我有貨想出喎,難得咁既時勢有得出貨.


基金出沒就升,但山東野又要小心
51 : GS(14)@2013-07-11 09:46:58

盈喜...
52 : kennyice(39871)@2013-07-24 15:56:19

52周新高.
53 : ng caddy(36072)@2013-07-24 16:59:13

52樓提及
52周新高.
,圖表形股票
54 : greatsoup38(830)@2013-07-24 21:54:32

好圖表呀
55 : pcp7838(1616)@2013-07-25 13:19:54

堅持中,睇圖表咪價位呢?
56 : greatsoup38(830)@2013-08-22 23:46:36

1006

盈利增1%,至8,700萬,AR...1億現金
57 : pcp7838(1616)@2013-08-26 10:04:57

基金咁撐佢.一定有D野.
58 : GS(14)@2013-08-26 22:50:10

內銷強勁,民生商品
59 : MrYeung(15476)@2013-08-28 19:58:08

1006
60 : hoyin86(39556)@2013-09-01 22:08:46

睇中績同盈利往績呢隻唔錯架喎,但又係股怪嘢?
61 : GS(14)@2013-09-01 22:24:15

60樓提及
睇中績同盈利往績呢隻唔錯架喎,但又係股怪嘢?


山東鄒平縣,又是中績前大火咪搞
62 : hoyin86(39556)@2013-09-01 22:28:47

61樓提及
60樓提及
睇中績同盈利往績呢隻唔錯架喎,但又係股怪嘢?


山東鄒平縣,又是中績前大火咪搞


34樓的故事 + 中績前升得太勁?但不是因為基金入股 @5.8嗎?
63 : GS(14)@2013-09-01 22:34:39

基金入股是利好,但是我唔信隻股的古仔
64 : hoyin86(39556)@2013-09-01 22:36:32

63樓提及
基金入股是利好,但是我唔信隻股的古仔


除左啲“盈喜”,報表是不是哪裏出問題?
65 : GS(14)@2013-09-01 22:40:47

d數字惡化左好多
66 : hoyin86(39556)@2013-09-01 22:45:09

我還不太會看年報表的細項,但從AASTOCK上面似乎很正常,還是太過正常?
我看到唯一問題是12全年存貨大幅上升?
67 : GS(14)@2013-09-01 22:49:53

你睇下應收款...
68 : hoyin86(39556)@2013-09-01 22:57:53

67樓提及
你睇下應收款...


!!!
應收款大幅上升,淨現金及銀行結餘減2.2億。
存貨依然高企是否也是問題所在?

http://wiki.mbalib.com/zh-tw/%E5%BA%94%E6%94%B6%E6%AC%BE%E9%A1%B9

應收帳上升對一間公司來說是有壞帳的可能性?還是有谷大流動資產之可能性?
(SORRY我真是會計零蛋smiley
69 : GS(14)@2013-09-01 23:03:02

做零售鋪渠道都唔應該咁誇張,我擔心有壞帳
70 : pcp7838(1616)@2013-09-16 17:47:40

繼續爆.想放又不敢放....
71 : thomasgp02a(16679)@2013-09-16 20:28:42

一直都不明白,這隻相對的細牌子,在強敵林立的食油市場,可以怎樣發展,所以不看好,結果又錯了。和之前我不明220為何上升一樣。
72 : GS(14)@2013-09-16 21:21:55

70樓提及
繼續爆.想放又不敢放....


擺囉,雖然我唔睇好
73 : GS(14)@2013-09-16 21:22:04

71樓提及
一直都不明白,這隻相對的細牌子,在強敵林立的食油市場,可以怎樣發展,所以不看好,結果又錯了。和之前我不明220為何上升一樣。


都是靠鋪貨
74 : MrYeung(15476)@2013-09-17 22:14:44

1006
75 : stever749(42396)@2013-10-08 19:06:19

今日收市報7.99元,陳上8.12元
5知會5會升到10元?@@
76 : pcp7838(1616)@2013-10-08 19:54:26

堅持忍耐中.
77 : stever749(42396)@2013-10-08 20:03:23

我都係,5知咩價放好XDDD
78 : greatsoup38(830)@2013-10-08 22:18:43

77樓提及
我都係,5知咩價放好XDDD


自己計囉
79 : stever749(42396)@2013-10-09 02:07:25

78樓提及
77樓提及
我都係,5知咩價放好XDDD


自己計囉


建議A_A
80 : greatsoup38(830)@2013-10-09 21:46:28

79樓提及
78樓提及
77樓提及
我都係,5知咩價放好XDDD


自己計囉


建議A_A


自己計囉,唔會有人話你聽抵唔抵買
81 : pcp7838(1616)@2013-11-07 13:45:17

到底我仲可以忍到幾耐?最慘係唔知用咩準則去計數....
82 : jacky(6320)@2013-11-07 16:29:54

pcp783881樓提及
到底我仲可以忍到幾耐?最慘係唔知用咩準則去計數....


我3蚊買左,到8.1就賣了。
83 : greatsoup38(830)@2013-11-07 21:58:55

pcp783881樓提及
到底我仲可以忍到幾耐?最慘係唔知用咩準則去計數....


未升完咪繼續留囉
84 : MrYeung(15476)@2014-01-14 21:27:44

1006
85 : GS(14)@2014-01-28 01:01:44

哈哈
86 : GS(14)@2014-02-13 01:47:10

1006
87 : qt(2571)@2014-02-13 22:43:14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88 : greatsoup38(830)@2014-02-13 23:07:03

qt87樓提及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都是channel stuffing
89 : qt(2571)@2014-02-13 23:10:24

greatsoup3888樓提及
qt87樓提及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都是channel stuffing


渠道銷售?
90 : greatsoup38(830)@2014-02-13 23:25:31

qt89樓提及
greatsoup3888樓提及
qt87樓提及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都是channel stuffing


渠道銷售?


好似d體育股囉
91 : pcp7838(1616)@2014-02-14 00:01:13

greatsoup3888樓提及
qt87樓提及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都是channel stuffing


預先銷售,谷數的方法之一.

不過湯兄如何下此定案?我還未放,之前太貪心 Set 10.5放唔到.
92 : GS(14)@2014-02-14 00:29:39

pcp783891樓提及
greatsoup3888樓提及
qt87樓提及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都是channel stuffing


預先銷售,谷數的方法之一.

不過湯兄如何下此定案?我還未放,之前太貪心 Set 10.5放唔到.


個局未爆就先持有
93 : kennyice(39871)@2014-02-26 11:00:44

greatsoup92樓提及
pcp783891樓提及
greatsoup3888樓提及
qt87樓提及
唔知自家品牌油產品銷售量持續增長幾多呢?


都是channel stuffing


預先銷售,谷數的方法之一.

不過湯兄如何下此定案?我還未放,之前太貪心 Set 10.5放唔到.


個局未爆就先持有

似乎爆在.
94 : greatsoup38(830)@2014-02-26 23:03:49

估唔到會是咁
95 : hoyin86(39556)@2014-02-27 00:08:30

greatsoup3894樓提及
估唔到會是咁


RF應該無咩人買呢隻啦好在
96 : pcp7838(1616)@2014-02-27 00:21:09

唉. 湯才果然湯才, 一篤就爆, 我呢排忙到喎, 走唔切.
97 : GS(14)@2014-02-27 00:53:25

pcp783896樓提及
唉. 湯才果然湯才, 一篤就爆, 我呢排忙到喎, 走唔切.


大陸人炒股無性
98 : pcp7838(1616)@2014-02-27 01:02:03

greatsoup97樓提及
pcp783896樓提及
唉. 湯才果然湯才, 一篤就爆, 我呢排忙到喎, 走唔切.


大陸人炒股無性


雪球有預告吹風? 我可能要睇多個收風站.

話時話, 聽人講偉哥雪球好受歡迎? 佢雪球個站係咩 (純八卦)
99 : GS(14)@2014-02-27 01:06:11

pcp783898樓提及
greatsoup97樓提及
pcp783896樓提及
唉. 湯才果然湯才, 一篤就爆, 我呢排忙到喎, 走唔切.


大陸人炒股無性


雪球有預告吹風? 我可能要睇多個收風站.

話時話, 聽人講偉哥雪球好受歡迎? 佢雪球個站係咩 (純八卦)


無,但有d網友幾睇好
佢叫燕歸來
100 : pcp7838(1616)@2014-03-19 00:36:14

春江鴨又預先知道, 我估今年業績有驚喜.
同我另一愛股 6808 全面合作.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八日,本公司與康誠投資(中國)有限公司(大潤發)(「康誠投資」)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該協議」),據此,本集團的自家品牌玉米油「長壽花」將可透過康誠
投資遍佈在中國各地超過三百間超級市場 -「大潤發」全面實現直營,從而
擴大銷售網絡。
101 : pcp7838(1616)@2014-03-25 09:35:00

再伏一隻.
對消上一年度的火災減值及今年的保險賠償其實倒退少許,但硬充盈喜.(其實應該因為稅務有優惠),派息 $0.187,增50%, 息 2.2%
出口生意完全消失,主力做自家品牌.但自家油的銷售增長不算太高,期望入左大潤發之後會點.
不過現金流的確有改善.
會應收賬大了一倍,以比例計尚算OK, 但如果見到全部都係60日內的數,可以預期 channel stuffing 正式開始.如無意外同大潤發合作後來年會更高.

於二零一三年九月六日,本集團與一名獨立第三方訂立股份轉讓協議,以收購杭州康皇食品有限公司之全部股權,該公司主要從事食用油業務,總現金代價為人
民幣80,000,000元。有關收購已於二零一三年九月完成。
本公司建議收購China Edible Oil Co., Ltd(「Edible Oil」)之全部股權,該公司乃一家持有廣州久久福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權之投資公司。本集團已於二零一三年支付按
金55,000,000港元。

兩項收購及新廠房投產後且看對生意有幾大正面作用.

現價 PE 14倍,略貴.
102 : greatsoup38(830)@2014-03-25 12:41:15

1006

盈利增8%,至1.9億,3.5億現金
103 : greatsoup38(830)@2014-05-03 22:02:23

1006
104 : greatsoup38(830)@2014-05-04 00:46:25

1006
105 : GS(14)@2014-07-12 15:03:37

1006
106 : pcp7838(1616)@2014-08-22 11:31:54

玉米價格持續高位,玉米油存量充足  
     回上頁  
2014/08/22 11:14
分享     列印     文字大小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8月22日訊,玉米價格持續高位。國內市場玉米22日主流報價維持在1850元/噸左右,較上周末的1720元/噸上漲130元/噸,甚至有高價位達2050元/噸。

內蒙古2013年臨儲玉米第二次拍賣近日順利結束,成交率達100%,最高價格2540元/噸,較2013年內蒙玉米首次拍賣最高價格環比上漲30元/噸,成交率增長11.99%。

山東地區本周末一級玉米油價依舊維持在7930-7950元/噸,與上周價格相差不大。鑒於市場玉米存貨今年拋售過早,近期市場上可用作深加工的玉米存量日漸緊缺,加之部分油廠為中秋節備貨,對玉米胚芽需求量較大,本周胚芽市場成交價格較前期小幅上漲,玉米胚芽粕、蛋白粉、玉米纖維等副產品價格漲幅較快,但油價幾無變動。

卓創分析師王曉月對大智慧通訊社(微信:DZH_news)表示,目前玉米油庫存量相對充足,盡管近期接單較好,但油廠維持正常生產足以在約定期限內交工,而胚芽粕前期庫存較低,隨著玉米價格持續走高,廠家交投心態轉好,出貨意向增強,市場報價大幅上漲。

A股市場上唯一一家玉米油企業西王食品(000639.SZ)2014年上半年實現銷售小包裝玉米胚芽油3.85萬噸,實現營業收入4.88億元;銷售散裝玉米胚芽油1.41萬噸,實現營業收入1.06億元;銷售玉米胚芽粕8.31萬噸,實現營業收入1.48億元;此外,橄欖油實現營業收入1258萬元。
107 : greatsoup38(830)@2014-08-23 10:51:49

盈利增4%,至8,900萬,3.5億現金
108 : GS(14)@2014-08-30 13:19:15

盈利增4%,至8,900萬,3億現金
109 : greatsoup38(830)@2015-03-26 17:29:11

盈利降6%,至1.81億,4.4億現金
110 : GS(14)@2015-05-02 00:59:45

大股東買入其他股票以股票抵押的CB
111 : pcp7838(1616)@2015-05-05 00:13:36

搞邊科?
112 : GS(14)@2015-05-05 00:52:30

增持股權
113 : GS(14)@2015-05-13 12:05:49

盈利降5%,至1.81億,3.9億現金,高現金高負債
114 : greatsoup38(830)@2015-08-29 10:43:52

盈利降2成,至7,000萬,4.1億現金
115 : greatsoup38(830)@2016-04-05 03:19:49

盈利降18%,至1.3億,5.1億現金
116 : GS(14)@2016-08-25 16:22:49

盈利增20%,至8,400萬,3.2億現金
117 : GS(14)@2017-04-03 16:03:46

盈利增50%,至1.97億,6億現金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2346

Next Page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