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1803火藥時代
來源: http://www.tangsbookclub.com/2018/02/28/%e6%bc%94%e8%aa%aa1803%e7%81%ab%e8%97%a5%e6%99%82%e4%bb%a3/
演說1803火藥時代
講者:掌門
《火藥時代The Gunpowder Age》(2015) 歐陽泰Tonio Andrade
〈火藥的發明和軍事應用〉
Def.「火藥」是硝石,硫磺和木炭按一定比例的混合物, 其性急燃,具爆炸力.***
製作火藥的難處在於如何捉摸正確的混合比例, 把混成物磨成粗細和濕度適中的顆粒,以達到急燃勁爆的效果.
專家認為火藥的研發過程極其漫長, 首批有效配方很可能在九世紀(ie晚唐) 才面世. 現存最早的軍用配方記載於1044年北宋仁宗年間 出版的《武經總要》, 處方有多條,但都比例不調,飽含雜質. 現代中國學者依法泡製,實驗品具爆作力, 但不能用火點燃,要用燒紅的鐵錐來引爆. 另外,這些 “原初版火藥”的 硝石(ie硝酸鹽,作用是提供氧.)含量偏低,只能在開放空間中使用. 如果擺進封閉的容器或管子,就會燃燒不完全,沒有爆炸效果, 因此無法用來製作 炸彈或槍炮.*** 經過一百年實驗改良,南宋初年,技師提高了硝酸鹽濃度,減除了雜質, 才製作出適合炸彈和槍炮使用的藥料.***
從現代角度思考早期製作,稱得上嚴格意義 「火藥武器」的應是a大炮:以火藥造成 “氣爆”,拋出石彈; b火槍:長筒形火藥動力器具,彈射硬物; c炸彈或燃燒彈:手擲或以投石機拋出的罐裝火藥 爆炸或燃燒裝置.***
這有別於宋代文獻,「火器」一詞概括所有以火藥作物料的武器, 如 “火箭”:綁著火藥的箭; “火槍”:尖端繫上火藥噴筒的長槍.
(北宋火箭)
火藥的軍事應用遵循兩條不同的發展路徑:a燃燒和爆炸; 與b彈射. 後者比前者的技術門檻更高,殺傷力更大,作戰效率更高.*** 火藥動力彈射武器又稱「管形武器」,即是槍炮,迄今仍是人類使用的主流兵器.
管形武器的威力,直接取決於有多少由火藥引燃而噴發的氣體,從 子彈/炮彈 與槍炮管壁的間隙洩漏掉. 這「遊隙值windage」與彈射力度成反比例,正是槍炮工藝的精髓所在.***** 所有早期技術進步都可以看作是降低遊隙值的成功嘗試, 包括改變槍炮管的質料.
〈火藥武器的誕生〉
槍枝是從噴火筒演化出來的, 起初裝填陶鐵雜物,只是為了增加敵人的痛苦度. 後來察覺裝填物愈多,彈射力度愈強 (變相來說,就是 “發現了遊隙值”.),於是就有了「真.火槍」.***
再來是改換填充物質材,由起初 “找到甚麼放甚麼”的廢物利用模式, 進展至使用金屬彈丸; 管身材質也由竹筒紙筒,發展成金屬鑄管. 最後是加長管道以提升射程和準確度,臻至現代意義的槍枝. 大炮則可看成是巨觀的火槍,其發明較遲.***
火藥用途軍事化始於北宋(960-1127年), 但真正稱得上現代意義的火藥武器則發端於南宋(1127-1279年), 而且一出現即大量實戰使用,以支應戰爭所急需.**** 正是先後與金人和蒙古人交鋒的宋人,投入了極大的科研力度,首先開發了火器. 然後,金人和蒙古人(任用漢人工匠)迅速跟進,精益求精.
(北宋震天雷)
作者強調:傳統認定宋朝 “重文輕武”,導致軍事積弱,社稷傾覆, 這種想法與史實不符. 實情反而是宋朝,尤其是南宋軍方,非常著力於火器研發,而且軍備強勁, 輸掉戰爭只因對手更加利害,那是 “相對劣勢”,並非積弱不振. 這點從蒙古席捲中西亞,兵臨歐陸只需15年; 但為滅南宋卻耗時45年,可資檢証.
另一刻板印象也嚴重錯誤:指控中國古人不務實,發明火藥只用來製作觀賞性煙花. 實情是宋朝火器軍工業極度蓬勃,且規模之大難以想像. 1280年南宋揚州城發生一場名叫 “炮風” 的工業意外,據有關記載 “碾硫之際,光熖倏起,透入炮房, 諸炮並發.” “楹棟悉寸裂,為炮風扇至十餘里外.” “守兵百人皆糜碎無餘;平地皆成坑谷,至深丈餘.” 那是大型兵工廠爆炸,不是煙花廠.***
中國人不單只發明火藥,還發明了火藥武器,已是當今學界的共識. 然而,
〈從何見得火器是中國人發明的呢?〉
有關論證相當有趣:
A時間 + 制式
歐洲的火器是突然湧現的,而且出現之初,制式和功能經已相當成熟; 不似中國的火器有相對較長的演進期. 這是最強力的論據,歐陸經傳播獲得成熟版火器; 而中國是原創地,所以存有大量實驗和過渡版.*****
歐洲火器現身於「英法百年戰爭1337-1453年」戰場, 其制式已是火藥動力彈射武器,即「管形火器」,****而不是燃爆物.
中國火器始於 南宋(1127-1279年)初年,其制式是雛型燃爆武器; 未有大炮,只有 “火槍”.*** 那時的所謂 “火槍” ,原理上只是個噴火筒. 南宋末年出現了所謂 “火砲”, 那是拋擲燃爆物的投石機 (如 “襄陽砲”,蒙古用之破城. 有些超級火砲被威猛命名,如“鬼見愁” “沒奈何”.), 並非管形火器.
(襄陽砲)
嚴格意義的槍炮,「火銃」或「大炮」明確記載用於戰場是元末群雄年代. 1363年鄱陽湖大戰,朱元璋擊滅 陳友諒的優勢艦隊,大炮起了輔助作用. 1366年徐達攻破 張士誠的平江城(ie蘇州),圍城戰使用了二千餘枝「將軍銃」.
以時間論,廣義的火器應用於中國戰場比歐陸早約一百年; 而管形火器則約早半個世紀. 可惜中國文獻缺失了元朝的軍備發展史料,沒法看清楚槍炮的飛躍進程.***
B遺存
大炮保存較容易,現今中國清楚定年的最古老 管形火器名叫「上都火銃」,製作於1298年(元成宗大德二年), 重6公斤,長35公分,屬小型火器. 另有些無法清楚定年的元炮,史家估計更為古舊. 由此證實管形火器發明於元朝初年.****
西方現存清楚定年的最古老 管形火器名叫「Tannenberg gun坦能堡火銃」,製作於1399年. 另有一支叫「Loshult gun」在瑞典出土,重9公斤,長30公分, 類型偏近明式,估計年代早得多.
(Tannenberg gun坦能堡火銃)
(Loshult gun)
中國現存明炮幾十尊, 明初明末均有,制式劃一,分別只是後期的較大尊. 相對歐陸同期製品只掘得寥寥幾尊,無論量和質上均遠遜中國.*** 同期相比,中國在工藝和應用規模上均較歐陸發達,應是創始國.
C命名 + 用途
有個論點很有趣:在中國,由於是煉丹術士發明了此物, 它先天上是種藥物,故此名為「火藥」,意即 “惹火的藥物”. 反觀歐洲,叫此物做「gunpowder」,並不當它是“藥物”. 顯而易見,火藥是作為火器的燃料和配置物,一併從東方輸入.*** 同理,歐洲也叫硝石做「中國雪」.
另者,歐洲傳統燃爆武器「希臘火」用料是石油相關化合物, 與火藥毫無同通之處, 沒法移用調製火藥.
火藥既然是煉丹術(可看作是化學研究,用意於分離或還原基礎物質.) 的副產品, 那麼發明之初當然未有特定用途.*** 所以北宋末發明火槍的同時,也發明了鞭炮.
反觀歐洲同期,火藥只有軍事用途. 由此可推論出歐洲並非火藥和火器的發源地. 再者,也只有軍事用途生死攸關,才令致火器極速傳播.*** 一般認為火器經由蒙古西征輸入歐洲.
〈早期的歐洲火器〉
最早的歐陸大炮形狀有趣,窄頸寬腹,像個平放的花瓶, 發射的是巨箭,而不是石彈. 現存最古老的文獻記載是本1326年寫作的書籍 Walter de Milemete 《論威風睿智與深謀遠慮的古代諸王》的 “泥金製飾手抄本”, 內裡有幅大炮的繪畫. 專家認為這樣式是實驗版,從未真正量產或應用過.
同年,意大利 佛羅倫斯城邦頒布的一項政令,責成一批官員製造金屬管形火器. 次年,官方文件記載 “修士Friat Marcello因製造某種能夠發射鉛質彈丸的裝置,獲得一筆酬金.”
1331年的Civicdale del Friuli圍城戰役, 有關記載 “似乎” 有兩位日耳曼騎士發射了火銃. 這 “可能” 是歐陸最早的戰場應用. 明白無誤的實戰應用是1346年英王愛德華三世大敗法國騎士團著名的「克雷西戰役」. 英軍以少量火銃保護長弓手隊伍, 而火槍在該役發揮的最大作用只是驚擾戰馬.
西歐最早的大炮於1375年面世, 法國Caen市徵集了十幾位一流鐵匠,僅花六周時間就造出一尊重九百公斤的巨炮. 而最早的炮兵部隊由法國 勃艮第公爵「大膽腓力Philip the Bold」所創設, 1377年他利用新製武器攻破英軍的Odurik碉堡. 「Odurik圍城戰」是歐洲戰術史的分水嶺, 自此之後大炮不斷攻城牆,令致封建制度消亡.****
那時代英法兩軍都不惜投註鉅額資金,大力發展攻城火炮. 每尊巨炮都備受珍視, 各有名字, 例如1431年法軍的「瘋女格麗特Dulle Griet,英譯Mad Meg」(取名自低地國民間傳奇人物.)重一萬二千公斤,發射的砲彈重三百公斤,威力無倫. 還有名字嚇人的 “殘酷屠夫”, 有趣的 “懶人梅特Lazy Mete”(因它時常罷工).
更有趣的是根據某些史料,1429年聖女貞德解圍奧爾良, 依靠的不是天機神意, 而是法國經技術改良的大炮. 而貞德本人則是位天才炮兵戰術家,早出世四百年的拿破崙.
(瘋女格麗特Dulle Griet,英譯Mad Meg)
(懶人梅特Lazy Mete)
〈東西火炮異同與演進契機〉
朱元璋是歷史上首位系統應用火器的軍事家, 本書稱明朝(1368-1644年) 是歷史上第一個「火藥帝國」.*** 1380年(洪武十三年) 朝廷規定「凡軍一百戶, 銃十」ie 10%, 推算明初即有「銃手」13至18萬人. 這比例在1466年(化成二年) 提高至30%. 歐洲步兵部隊要等到十六世紀中葉才達到這個比例.
值得註意的是,明炮稱「碗口銃」,炮身短,口徑寬, 砲彈為石或鐵製,射程約五十步,用來殺傷士兵,而不是攻擊城牆,*** 與歐陸制式有所不同. 相對而言,早期歐炮已明顯較長,射程較遠,也較準確; 作用是攻擊城牆,而不是殺傷士兵. 兩地的火器都用燒紅的鐵錐點燃, 證明火藥成份一致,硝石含量不足.***
(碗口銃)
考究箇中道理,歐洲的城牆相對中國的單薄得多(一般厚度1.5-2.5公尺,只及中國十份一至五份一), 而且牆身垂直,無法抵禦火炮攻擊.**** 中國城牆牆基極厚,牆身向上收窄, 牆面向後傾斜,可以部分卸減砲彈的正面衝擊力.
所以明炮制式重野戰而輕攻城, 是出於生態原因,而不是技術侷限.**** 反之亦然,歐陸騎兵披重甲,火銃不易湊功, 所以重大炮而輕手銃.***
明朝(1368-1644年)三百年國祚,中段很長時間天下大致承平; 而同時段的歐洲,卻漫天烽火,連年鏖戰. 特別是十五世紀末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商業蓬勃,城邦林立, 僱傭兵制度極盛,大炮和碉堡同步急劇演進.**** 無論是造型(炮身加長變薄,口徑收窄,點火更有效率.),鑄工,火藥配方,火槍陣式和 彈道學均大幅改進. 本書稱呼技術革新後的歐炮做「精良大炮」, 質量上大幅超前晚明大炮.
本書最為行家稱道的是其史觀,作者支持「大分流」的「歷史成因論」, 認為中國起初科技上大幅領先西方, 只是在某個歷史時段才開始落後, 這並非出於文化或種族因素 (如 韋伯所論,西方文化先天上較東方 “理性”; 或者中國人較 “和平”,喜歡煙花多過炸彈.), 而是戰爭壓力使然.****** 總之, “有競/戰爭,才有進步.”, 人類先天慵懶,無可救藥…..
北京體育文化產業 (1803,前瀚洋控股、瀚洋物流) 專區
1 :
GS(14)@2011-12-22 23:02:30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relist/ASRHL-20111221-index_c.htm
初步招股書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230094_C.pdf
招股書
2 :
GS(14)@2011-12-22 23:04:29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12.pdf
MBO 再上市... 貨運,成日都好唔好印象..
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17.pdf
張憲林、田耕熹..吳依明
3 :
GS(14)@2011-12-22 23:29:20http://info.sgx.com/webipo.nsf/d ... f6ae/$FILE/Airo.pdf
Airocean 招股書
4 :
GS(14)@2011-12-22 23:29:38http://www.thenextview.com/ir/do ... 571b3004c9e39-1.pdf
原來是合埋無埋
5 :
GS(14)@2011-12-22 23:33:51pdf p.39
http://www.lib.nus.edu.sg/nus/hl/annrep/airocean2005.pdf
(b) On 6 December 2004, the Company disposed its entire interest (60%) in a subsidiary, AOE Freight (HK) Limited to two
executives of the Group (who are not directors of the Company), for a consideration of $1,532,000, payable in 5 equal
annual instalments commencing on 6 December 2005. AOE Freight (HK) Limited became a related party following the
disposal.
The fair value of the assets disposed and liabilities discharged of AOE Freight (HK) Limited as at 6 December 2004, and the
cash flow effect of the disposal were :
$’000
Property, plant and equipment, net 79
Cash and bank balances 1
Amounts receivable from related companies 1,087
Other receivables 122
Trade receivables 7,070
Trade payables (4,924)
Other payables (606)
Amounts payable to holding company (1)
Amounts payable to related companies (53)
Loans payable to holding company (651)
Amounts payable to associated companies of
holding company (70)
Bank overdrafts (1,120)
Tax payable (67)
______
Net tangible assets 867
Minority interest (347)
______
Fair value of net tangible assets disposed 520
Gain on disposal 1,012
______
Sale consideration receivable 1,532
=====
Sale consideration received –
Less:
Cash and cash equivalents (Cash and bank balances less
bank overdrafts) of the subsidiary disposed (1,119)
______
Net cash inflow on disposal of the subsidiary 1,119
=====
The effect of the disposal of AOE Freight (HK) Limited on the financial position of the Group as at 31 March 2005 and its
results for the financial year is shown below:
Total assets as at 31 March 2005 (8,359)
Total liabilities as at 31 March 2005 7,492
Contribution to the Group for the period:
- turnover 27,155
- profit before tax 260
- profit after tax 215
6 :
GS(14)@2011-12-22 23:35:44http://www.lib.nus.edu.sg/nus/hl/annrep/airocean.html
more info
7 :
GS(14)@2011-12-25 21:57:44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03.pdf
1. 做幫人訂機位的代理,客戶是廠家
2. 他那些客戶都是東南亞,所以聲稱無影響...但是廠家點大家都知
3. 呢兩年派息好勁
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07.pdf
4. 他模式好似要自己食位
5. 那兩位大股東買各自最初20%的時候的價錢
http://www.lib.nus.edu.sg/nus/hl/annrep/airocean2002.pdf
The following subsidiary company was partially disposed by the Company during the financial year:
Attributable
net tangible
Place of Interest assets at
Name of subsidiary company incorporation disposed Consideration disposal
HK$ HK$
AOE Freight (HK) Limited Hong Kong 40% 1,776,000 1,105,645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 的基本信息
注册号: 440301503292896
企业中文名称: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
地址: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34号太阳岛大厦9Q
法定代表人: 余浩源
经营范围: 承办空运进出口货物、国际展品、私人物品及过境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包括:揽货、托运、订舱、仓储中转、集装箱拼装拆箱、结算运杂费、报关、报验、报检、保险、相关的短途运输服务及运输咨询业务,国际多式联运、集运(含集装箱拼箱),国际快递(不含私人信函及县级以上党政军机关公文的寄递业务)。
注册资本: 人民币600万元
实收资本: 人民币600万元
市场主体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注册登记日期: 2004年11月18日
经营期限: 自2004年11月18日起至2024年11月18日止
核准日期: 2011年9月2日
股东(发起人): 瀚洋货运有限公司
年检情况: 2010年度已年检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 的股东信息
股东名称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股东属性 股东类别
瀚洋货运有限公司 600.0000 100.0000 其它机构 法人股东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 的成员信息
姓名 职务 产生方式
余浩源 总经理 聘用
吴依明 监事 委派
李伟文 副董事长 委派
余浩源 董事长 委派
黄建仁 董事 委派
麦志雄 董事 委派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2006年5月19日的变更事项
变更前成员: 戴元璋(董事长) 庄万河(副董事长) 麦志雄(董事) 余浩源(董事)
变更后成员: 余浩源(董事) 李伟文(副董事长) 麦志雄(董事) 戴元璋(董事长)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2011年7月25日的变更事项
变更前分支机构: 在上海和南昌设立分公司。中山分公司442000500029733 佛山分公司440600500014688
变更后分支机构: 在上海和南昌设立分公司。中山分公司442000500029733 佛山分公司440600500014688 广州分公司440101400047586
瀚洋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2011年9月2日的变更事项
变更前成员: 李伟文(副董事长) 吴依明(董事) 余浩源(董事长) 麦志雄(董事) 余浩源(总经理)
变更后成员: 麦志雄(董事) 吴依明(监事) 余浩源(总经理) 李伟文(副董事长) 黄建仁(董事) 余浩源(董事长)
8 :
GS(14)@2011-12-25 21:58:50查閱公司資料
你的查詢: 公司編號: = 0307737
公司編號: 0307737
公司名稱: AOE FREIGHT (HK) LIMITED
瀚洋貨運有限公司
公司分類: 本地公司
成立日期: 1991年4月30日
公司類別: 私人公司
公司現況: 仍在登記冊上
備註: -
清盤模式: -
已告解散日期: -
押記登記冊: 有
重要事項: -
公司名稱紀錄
名稱生效日期 使用名稱
2003年11月21日 AOE FREIGHT (HK) LIMITED
瀚洋貨運有限公司
2000年3月31日 AOE FREIGHT (HK) LIMITED
1994年5月17日 AIROCEAN EXPRESS (HK) LIMITED
瀚洋貨運有限公司
1991年8月22日 AIROCEAN EXPRESS (HK) LIMITED
1991年7月2日 AIR OCEAN (HONG KONG) LIMITED
1991年4月30日 GOLD SOURCE TRANSPORTATION LIMITED
金源運輸有限公司
9 :
GS(14)@2011-12-25 22:02:51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14.pdf
1. 香港泰國公司登記都懶搞
2. 五險一金
3. 有D灰色
4. 真是有做生意的feel
10 :
GS(14)@2011-12-25 22:09:09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23.pdf
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03.pdf
1. 派曬D多餘現金,盈利好強勁
11 :
Hierro(1191)@2011-12-26 16:28:552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relist/Documents/CWPASRHL-20111221-12.pdf
MBO 再上市... 貨運,成日都好唔好印象..
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RHL-20111221-17.pdf
張憲林、田耕熹..吳依明
有點澳門味
12 :
拔刺者(4132)@2011-12-26 21:15:53用空運一般我公司用panalpina。
13 :
GS(14)@2011-12-26 21:33:2312樓提及
用空運一般我公司用panalpina。
但是panalpina 經營都好一般
14 :
takeout(1486)@2012-01-01 21:38:24有啥问题。我刚看完他们prospecuts
15 :
GS(14)@2012-01-02 11:06:1714樓提及
有啥问题。我刚看完他们prospecuts
問題就應不大,我認為如果他們真是能確切執行計劃,也許是不錯的長線投資
澳門人在此是正面影響,有利股價表現
16 :
takeout(1486)@2012-01-02 21:15:38按照我现在收集到的官方公开信息。好像无法做到30%毛利
我看到的毛利才10%附近。
我对比过几家。
但是有意思的是我问过业内的。竟然说可以做到净利润15%。毛利估计30%有。如果他们行业领先那么20%净利是可能的。
我还在核查中。
17 :
GS(14)@2012-01-03 21:49:2016樓提及
按照我现在收集到的官方公开信息。好像无法做到30%毛利
我看到的毛利才10%附近。
我对比过几家。
但是有意思的是我问过业内的。竟然说可以做到净利润15%。毛利估计30%有。如果他们行业领先那么20%净利是可能的。
我还在核查中。
他做的niche一些,專做不發達國家的急件...
18 :
自動波人(1313)@2012-01-08 18:33:32又爆冷,爆晒孖展
19 :
GS(14)@2012-01-10 21:04:16個老闆都幾黑心...有人跟我說
2.他們香港大概20多個人每人負責一條航線。然後配合代理上發貨。工資大概萬把塊一個人。每天做到晚上11點據說。
20 :
greatsoup38(830)@2012-03-10 20:57:392012-3-6 HT
...
余浩源粗略估計,本地貨代公司逾3千家,瀚洋包攬當中1/3。集資後,15%會投放於建設樞紐中心,至2014年,中國11個點將增至33個點;於東莞和深圳建物流中心,由清關、安排卡車、文書等,一站式處理貨代定單。執行董事麥志雄解釋:「當累積到臨界數量(critical mass),可拉高議價能力及邊際利潤。」最理想是,航空公司於淡季時載貨量不足,需填滿艙位時,瀚洋隨時有貨在手,「可處於優越的地位。」
按重要性排序,航空公司以載客為先,行李為次,最後才輪到貨物。貨運艙位又會根據時間性和區域性劃分,1至2天運抵目的地為之「限時空運」;3至7天為之「非限時空運」。麥志雄指:「限時空運和已發展國家競爭激烈,價格透明、邊際利潤較低,非我們的主綫。」非限時空運生意潛力無窮,目前已佔整體收入的64.8%。區域方面,鄰近俄羅斯的東歐國家如烏克蘭、芬蘭等,對空運需求穩定,也不追求限時服務,生意量及邊際利潤均穩定。余浩源表示,2014年將會在新興市場包括莫斯科及芬蘭赫爾新基等多開7個辦事處。
捆綁式產品 市場獨家
手上握有 25家航空公司的「生死約」,合作模式是估計每年生意額,簽死「定量協議」,折算成艙位供應予下家。另一方面,根據瀚洋每年生意額,口頭預留「非定量」艙位,由航空公司每日、每周或每月彈性批出艙位,客機在淡季普遍採取此做法。麥志雄解畫:「客機填滿貨物,可在客運淡季時賺到盡。」
用超市做比喻,定量和非定量服務即屬常規上架貨物;超市常做的捆綁式推廣,更為瀚洋贏來獨市生意。余浩源舉例:「一條航綫因航權入不到中國,我們會安排貨品由另一家航空公司運到中轉站,轉機到目的地。」
捆綁式服務可根據航權或旺淡季而彈性調節。 09年底,俄羅斯客機季節性爆滿,貨艙位飈至60元一公斤,即使有錢,艙位也難求。余浩源於是安排將貨物先運到曼谷,再轉機到俄羅斯,價格水位只是20元一公斤。原來,「俄羅斯客都包機到曼谷避寒,回程時有大量貨艙位供應。」只要貨代不介意運送時間延至3至7天,運送費更有20%折扣。成本降,中小型貨代都受落。
瀚洋於2011年下半年的付貨量,比上半年增7.4%,「上半年每月平均運2,843噸。」一部747貨機的載貨量為100 噸,即瀚洋平均每天都出一部747機的貨。
21 :
greatsoup38(830)@2012-03-10 20:57:51即興專案 包機運名車
1. 顯艙位實力:取得25家航空公司艙位,上市後將斥20%資金增加空運航綫組合。12/13年度目標增12家航空公司,冀令價格更具競爭力。
2. 推獨家產品:除捆綁模式,亦提供物流解決專案。余浩源指:「去年日本地震海嘯後,全球物資湧到日本。有俄羅斯客要運煙草到大阪,3月11日災難發生,月尾我們已成功爭取出機,一口氣做了5班機。難度高,只因當時每星期只加開1班。」
有豪客在香港掃了4部勞斯萊斯,運返蒙古,瀚洋需包機運送。「客人見仍有艙位,最後買了100吋的B&O(高級音響器材)一併過付運。」
3. 建電子平台:有感傳統以電郵、電話溝通的落單系統太原始,上市後將斥資建電子平台,為客人或貨代預訂艙位、追蹤貨品及航班、網上報價、電子付款平台等,加速銷售。
4. 設物流中心:將貨代送來的貨件分流、整合,累積到臨界數量,大增與航空公司的議價能力,減貨物運送成本。
22 :
takeout(1486)@2012-03-11 15:51:15:)汤财记得我和你怎么评价这公司吗?
哈
眼力还不错吧
23 :
greatsoup38(830)@2012-03-11 15:56:3322樓提及
:)汤财记得我和你怎么评价这公司吗?
哈
眼力还不错吧
個市好,他當然好...眼力真不錯,但我還是想多看兩三年
24 :
Clark0713(1453)@2012-03-28 15:41:19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年度年度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203271470_C.pdf
25 :
Clark0713(1453)@2012-03-28 15:42:21"概覽
本集團將自身定位於批發市場,有助本集團取得龐大的貨運代理商網絡作為我們
的客戶。於2011年,我們為1,000多家貨運代理商處理約35,103噸貨物,其中100家
佔我們年內總銷售額約72.9%的貨運代理商。穩固的客戶基礎有助本集團多年來
鞏固與航空公司及綜合承運人的業務關係。
本集團轉售的空運艙位大部分為從珠江三角洲(主要是香港)出發,前往全球各地
的出口航線。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集團已推銷及/或轉售逾30家航空公司及
綜合承運人安排的空運艙位,覆蓋全球幾乎所有主要機場。因此,貨運代理客戶
總能依賴本集團透過將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線與綜合承運人捆綁的方式以具競爭力
的價格提供在遞送時間及成本方面最佳空運方案,滿足託運人的物流需要。
於2011年,我們的收益及盈利均實現增長。本集團於2011年可持續增長歸功於本
集團的競爭優勢,主要包括:(i)一定業務規模;(ii)批發市場定位;(iii)豐富的空
運航線組合;(iv)以非限時空運服務及發展中國家為業務重點;及(v)經驗豐富的
管理團隊。
前景
本集團的目標是利用在香港的成熟業務模式,成為亞洲領先的空運方案供應商之
一。為實現這一目標,本集團計劃(i)在中國、歐洲及亞洲設立額外分公司及附屬
公司,不斷改善及擴大服務網絡,旨在透過擴大服務的地域改善網絡覆蓋,並由
當地僱員提供行政支援以改善服務;(ii)於2013年前以非定量協議或定量協議形式
與另外約12家航空公司建立業務關係,側重覆蓋中國、亞洲及歐洲的空運航線(視
乎我們就有關該等額外航空公司盈利能力及協調性的組合所作的評估而定),從
而不斷擴大空運航線組合;(iii)為本集團的業務建立電子平台預訂系統,以簡化
預訂系統;及(iv)在東莞及深圳等華南地區建立物流樞紐中心,為客戶轉運、存
儲、收集及配送貨物。
收益
本集團於2011年的收益為603.7百萬港元,較2010年增長23.2%,主要由於本集團
的空運貨物處理量由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約29,114噸增至截至2011年12
月31日止年度的35,103噸所致。"
26 :
Clark0713(1453)@2012-03-28 15:43:171803 breaks 52 weeks high!
Very strong!
27 :
GS(14)@2012-03-28 21:59:48財務摘要2011年2010年變動
收益百萬港元603.7 489.9 +23.2%
毛利百萬港元185.6 145.0 +28.0%
毛利率% 30.7 29.6 +3.7%
年內溢利百萬港元99.1 93.2 +6.3%
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百萬港元97.3 92.2 +5.5%
利潤率% 16.1 18.8 -14.4%
每股盈利港仙32.44 30.72 +5.6%
股本回報% 86.2 79.5 +8.4%
成班內地人團購唔升就假
28 :
GS(14)@2012-03-28 22:02:36盈利增5%,至9,600萬,7,400萬現金
8.4億元吧,2.1蚊
本公司擬派的末期股息-每股6.8港仙(附註b) 27,200 -
127,736 32,786
附註:
(a) 本集團附屬公司向彼等當時的權益持有人宣派股息。
(b) 本公司向其權益持有人宣派股息。2011年擬派末期股息金額乃根據2012年3月27日的
400,000,000股已發行股份為基準。
真是好好啊
...
前景
本集團的目標是利用在香港的成熟業務模式,成為亞洲領先的空運方案供應商之
一。為實現這一目標,本集團計劃
(i)在中國、歐洲及亞洲設立額外分公司及附屬公司,不斷改善及擴大服務網絡,旨在透過擴大服務的地域改善網絡覆蓋,並由當地僱員提供行政支援以改善服務;
(ii)於2013年前以非定量協議或定量協議形式與另外約12家航空公司建立業務關係,側重覆蓋中國、亞洲及歐洲的空運航線(視乎我們就有關該等額外航空公司盈利能力及協調性的組合所作的評估而定),從而不斷擴大空運航線組合;
(iii)為本集團的業務建立電子平台預訂系統,以簡化預訂系統;
及(iv)在東莞及深圳等華南地區建立物流樞紐中心,為客戶轉運、存儲、收集及配送貨物。
好後悔無抽IPO
29 :
GS(14)@2012-03-28 22:02:46但都是睇多一兩年先
30 :
RY(2041)@2012-03-28 23:09:49仲有一隻團購844
31 :
GS(14)@2012-03-28 23:12:5530樓提及
仲有一隻團購844
844質地無佢咁好
32 :
greatsoup38(830)@2012-05-26 19:55:03http://www.capitalmoney-hk.com/c ... id=52&art_id=151907
CEO專訪
余浩源 細說飛行多年情
「去巴黎吃個早餐」對於瀚洋(01803)主席兼行政總裁余浩源(Sunny)來說,絕不是天方夜譚!雖然說話囂張得惹人討厭,但這不過是航空業工作者最大的福利享受。不難想象,投身在航空界已有三十多年的余浩源,一直以來都是親友的寵兒,皆因他懂得分甘同味,機票優惠齊齊享!
自小與航空業結下不解之緣的Sunny,小時候已很喜歡mechanics,「坐飛機時總愛坐近窗口位置,除愛上騰雲駕霧的感覺外,亦疑惑這舊巨型的鋼鐵如何能在天空上飛,感覺非常amazing。所以課餘時,我亦會花時間搜集有關的書籍閱讀研究。」
與航空結下不解之緣
長大後,余浩源順理成章加入航空公司工作,「由於在八十年代行業仍受到監管,對盈利的追求不高,競爭相對少,故工作亦不忙碌。另外,國家舉行雙邊會談後,經常都會為了與其他國家建立緊密友好關係而通航,可是初頭乘客大都寥寥無幾。加上航空公司員工坐飛機不用付錢,故造就我到處四出旅行的機會。」對於Sunny來說,那段日子可謂每天都是sunny day,「經常到歐洲旅行,夜機去早機返,坐坐coffee shop,待商店開門,逗留一兩天就返港,優遊自在。」Sunny更笑指,他除受親朋戚友擁戴外,「甚至連個人的social circle都擴了,見客的時候亦不乏話題,談談旅遊的熱點,飲食購物的好去處,已能聊半天時間。」
後來,每日看航班的升升降降,物流業的盛起,Sunny便萌生了搞空運公司的念頭,成立了瀚洋控股。主要向航空公司及綜合承運人採購空運艙位,再轉售予貨運代理商。Sunny指,「無論衣食住行的產品,不多不少都要倚靠有關行業出口至外地。不過貨運代理商的規模一般較小,難以跟航空公司建立關係,而議價能力相對低,故我們這類中間的莊家便應運而生。再者,我與航運公司的關係亦不錯,這門生意絕對有利可圖。」
孤注一擲
「瀚洋主要針對批發商客戶,因為市場上的數目眾多,行業競爭相對較少。一般而言,1至6月屬於物流業的淡季,而下半年由於多了衫褲鞋襪運送,故則屬傳統性的旺季。」他續指,「由於艙位有限,故貨運位置的計算愈準確,賺的就愈多!」
不過,做生意固然有其風險,特別是貨運行業,最容易受到經濟週期的影響。「如2000年,當大家一方面憂慮千年蟲的出現,產物鏈同時亦出現斷層的現象,貨運量、供應及價格均難以定奪。後來,2003年的沙士爆發,九一一恐怖襲擊,以至目前的歐債問題,或多或少對集團造成影響。」他續指,「就如2008年金融風暴時期,貨運行業轉差,本港貨運站更錄得第一年的負增長。」痛定思痛,Sunny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足以影響集團未來前景的陰晴。
「我不是一個愛冒險的人,即使去旅行亦喜歡一些舒適享受的地方。可是,從事商業活動的人難免有相同的地方,就是不得不作冒險的決定。畢竟人要計算自己可以容納的風險,做生意亦然。由於私人公司的資源有限,公司若要做大,就須面臨不少重大的決定。」
放眼神州
Sunny把心一橫,便將公司的主要業務轉移至亞太區,將市場定位於競爭較少的新興市場,並致力發展非限時空運服務,因有關的業務利潤較大。「貨物可透過轉機空運至其他城市,適合那些無需特別保護的貨物,而商戶得到的優惠亦較高。」他更表示大為看好中國這塊黃金土地,認為當地對於物流的需求強勁,「內地的民用空運市場僅佔整體航運市場少於百分之零點一,故發展潛力相當龐大。」
對航空業充滿情意結的余浩源,其個人的目標亦在於本業。「希望能乘中國物流業高速起飛階段,從中分一杯羹,成立更多辦事處,將服務延伸至各地。」另外,創意點子多的Sunny,眼見日本機場的自動化物區,不禁令他萌生發展大型的電子平台,「希望公司未來能透過apps讓客戶取得不同航線的資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由訂艙位直至將貨物送往目的地,都不需要見客已能做到生意,省時省錢。中國這個勞工密集的市場,就是我的先要目標!」
雖然未知有關目標何時能成事,但余浩源過往的努力大家亦有目共睹。瀚洋的股價表現就是最佳的證明,其於今年初以零0.93元的招股價上市,股價單日波幅高達逾兩成,而最高曾收報2.73元,足足較招股價高1.9倍,背後實力潛厚。期後,該股走勢反覆向上,相信隨公司的業務壯大,未來必定再有一番作為!
33 :
GS(14)@2012-08-25 01:13:45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824656_C.pdf
盈利跌22%,至4,500萬,1.49億現金
(b) 董事會於2012 年8 月24 日建議派付截至2012 年6 月30 日止六個月的中期股息每股3.3 港
仙,總額13,200,000 港元。
前景
展望未來,本集團對下半年空運貨物行業的前景依然充滿樂觀。儘管世界經濟的前
景不明朗,但環球貿易仍在擴張,中東及南美以及美國等特定國家及地區的消費者
信心有顯著改善。儘管市場處於低迷週期,本集團仍能維持擴展趨勢。於2012 年6
月30 日,本集團與超過40 家航空公司訂艙,並且在北京及大阪成立新辦事處,而
我們在中國的分辦事處已增至合共12 家及辦事處地點總數增至合共17 處。管理層
確信擴展本集團的網絡將在市場開始反彈時提升日後的盈利能力。
...
毛利
本集團的整體毛利由截至2011 年6 月30 日止六個月約96.4 百萬港元下降約8.5% 至
本年度同期約88.2 百萬港元,而整體毛利率由約32.7% 降至約28.2%。收縮乃由於
環球需求減弱及市場上產能過剩所致。
行政開支
截至2012 年6 月30 日止六個月,本集團的行政開支約達35.8 百萬港元(2011 年:
28.0 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8.0%,佔本集團營業額約11.5%(2011 年:
9.5%)。行政開支增加乃主要由於僱員數目增加以及本集團網絡擴充所致。
34 :
GS(14)@2012-09-17 23:30:43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917/News/ec_ecc1.htm
瀚洋控股在經濟低迷時積極開設辦事處,稱這將為經濟復蘇後的發展做好準備。圖為翰洋主席余浩源(左)和執行董事麥志雄(右)。
翰洋財務總監吳依明表示,集團全年的資本預算是300萬元,主要用於開拓新店以及開發電子預訂艙位系統。而集團目前現金約1.88億元,可以滿足投資需求,不考慮借貸。電子預訂系統預計2013年投入營運,客戶可通過系統獲取產品資料和完成艙位預訂。
35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23:2034樓提及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917/News/ec_ecc1.htm
瀚洋控股在經濟低迷時積極開設辦事處,稱這將為經濟復蘇後的發展做好準備。圖為翰洋主席余浩源(左)和執行董事麥志雄(右)。
翰洋財務總監吳依明表示,集團全年的資本預算是300萬元,主要用於開拓新店以及開發電子預訂艙位系統。而集團目前現金約1.88億元,可以滿足投資需求,不考慮借貸。電子預訂系統預計2013年投入營運,客戶可通過系統獲取產品資料和完成艙位預訂。
呢D樣似實業家啦
36 :
greatsoup38(830)@2012-09-18 00:24:42不過有點覺得他宣傳過度
37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27:2536樓提及
不過有點覺得他宣傳過度
咁呢D睇你點諗,想變私家雞當然唔吹啦,但如果只係想吹起股價既話,又未嘗唔係一件好事
38 :
greatsoup38(830)@2012-09-18 00:35:02呢個價就是貴左d
39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36:0438樓提及
呢個價就是貴左d
當然,計落條數同50差唔多..但50穩定D
40 :
greatsoup38(830)@2012-09-18 00:37:2739樓提及
38樓提及
呢個價就是貴左d
當然,計落條數同50差唔多..但50穩定D
不過我睇好間1803...
41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38:3740樓提及
39樓提及
38樓提及
呢個價就是貴左d
當然,計落條數同50差唔多..但50穩定D
不過我睇好間1803...
呢D就係睇你保守定進取LOR... 有得必有失
42 :
GS(14)@2012-09-18 00:40:1941樓提及
40樓提及
39樓提及
38樓提及
呢個價就是貴左d
當然,計落條數同50差唔多..但50穩定D
不過我睇好間1803...
呢D就係睇你保守定進取LOR... 有得必有失
所以都是好難抉擇的
43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41:4242樓提及
41樓提及
40樓提及
39樓提及
38樓提及
呢個價就是貴左d
當然,計落條數同50差唔多..但50穩定D
不過我睇好間1803...
呢D就係睇你保守定進取LOR... 有得必有失
所以都是好難抉擇的
又回到ECON既基本問題上,OC,哈哈
44 :
GS(14)@2012-09-18 00:42:0743樓提及
42樓提及
41樓提及
40樓提及
39樓提及
38樓提及
呢個價就是貴左d
當然,計落條數同50差唔多..但50穩定D
不過我睇好間1803...
呢D就係睇你保守定進取LOR... 有得必有失
所以都是好難抉擇的
又回到ECON既基本問題上,OC,哈哈
等他低調番至買
45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43:41Wo men hai you shi jian@@
46 :
GS(14)@2012-09-18 00:48:2445樓提及
Wo men hai you shi jian@@
我問係你時間?
唔話你聽啦
47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49:21我們還有時間呀=.=
48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00:50:00湯兄D普通話水平真係....
49 :
GS(14)@2012-09-18 00:53:4848樓提及
湯兄D普通話水平真係....
我的普通話普普通通
50 :
qt(2571)@2012-12-30 13:53:39ipo到依家都上左一倍.
51 :
Wilbur(1931)@2013-01-11 11:41:31dklm
不過再見到都係唔買多,新股有戎心
52 :
qt(2571)@2013-01-11 18:30:0451樓提及
dklm
不過再見到都係唔買多,新股有戎心
玩下雞仔注lor
53 :
greatsoup38(830)@2013-01-12 12:56:112個2毛幾唔是好想動L
54 :
greatsoup38(830)@2013-02-12 12:33:161803 報告
55 :
greatsoup38(830)@2013-03-22 01:49:511803
盈利跌7%,至9,000萬,1.82億現金
56 :
Wilbur(1931)@2013-03-25 22:05:54建議股份拆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30325802_C.pdf
57 :
fung1125(4182)@2013-03-25 22:23:27好心急想炒咁款
58 :
GS(14)@2013-03-26 00:17:3956樓提及
建議股份拆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30325802_C.pdf
1803
59 :
GS(14)@2013-03-26 00:20:4457樓提及
好心急想炒咁款
想散貨,大陸莊?
60 :
greatsoup38(830)@2013-03-29 18:43:25入股
61 :
greatsoup38(830)@2013-03-31 17:57:541803 report
62 :
greatsoup38(830)@2013-03-31 17:58:331803 report
63 :
鉛筆小生(8153)@2013-05-02 07:35:23周顯:換馬瀚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這是一隻有派息、有盈利的股票,有人甚至同我說,這是一隻基金愛股呢,
=========
更是有澳門成份既大炒股????
64 :
Clark0713(1453)@2013-05-02 08:58:58話咁快今年第二季〈300萬爽組合〉就進行咗一個月,咁就叮咗讀者蕭永文出局,呢位後生仔應該係輸在唔夠定力、換馬換得密同埋太多心得滯。Anyway,輸者已矣,多謝佢支持《爽報》。
講番呢個月嘅策略先!五窮六絕七翻身,呢個炒股傳統其實已經唔能夠盡信好耐,尤其o依家玩緊呢個爽組合,更加唔會理;當然,梗係睇埋其他理據啦!首先,睇睇幾位對手,除咗沈振盈大師之外,另一位大師周顯亦都不容忽視,失驚無神就有啲嘢,求神拜佛唔好畀佢揀到另一隻好似現代教育(1082)咁樣嘅股份呀!
是日策略:開市價掃入10萬股瀚洋控股(1803)。
YY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65 :
Wilbur(1931)@2013-05-02 09:21:5063樓提及
周顯:換馬瀚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這是一隻有派息、有盈利的股票,有人甚至同我說,這是一隻基金愛股呢,
=========
更是有澳門成份既大炒股????
周生吹雞, 又落鑊o拿?
66 :
鉛筆小生(8153)@2013-05-02 09:57:4565樓提及
63樓提及
周顯:換馬瀚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這是一隻有派息、有盈利的股票,有人甚至同我說,這是一隻基金愛股呢,
=========
更是有澳門成份既大炒股????
周生吹雞, 又落鑊o拿?
我都諗緊, 拆細唔係為左炒, 為咩?
67 :
Wilbur(1931)@2013-05-02 09:59:4966樓提及
65樓提及
63樓提及
周顯:換馬瀚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這是一隻有派息、有盈利的股票,有人甚至同我說,這是一隻基金愛股呢,
=========
更是有澳門成份既大炒股????
周生吹雞, 又落鑊o拿?
我都諗緊, 拆細唔係為左炒, 為咩?
上年$1.5冇買到,我就叫自己算lu
最多咪$3...唔值搏
68 :
鉛筆小生(8153)@2013-05-02 10:00:002.55加注左少少, 看看跟唔跟都周大師順風車
69 :
鉛筆小生(8153)@2013-05-02 10:00:012.55加注左少少, 看看跟唔跟都周大師順風車
70 :
鉛筆小生(8153)@2013-05-02 10:16:1367樓提及
66樓提及
65樓提及
63樓提及
周顯:換馬瀚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這是一隻有派息、有盈利的股票,有人甚至同我說,這是一隻基金愛股呢,
=========
更是有澳門成份既大炒股????
周生吹雞, 又落鑊o拿?
我都諗緊, 拆細唔係為左炒, 為咩?
上年$1.5冇買到,我就叫自己算lu
最多咪$3...唔值搏
其實未必, 呢D拆細前炒, 拆完再勁炒, 拆過程, 因為供需問題, 拆緊時, 貨更少, 就, 嘩哈哈
我這次跟周顯大師, 希望有運仔
71 :
greatsoup38(830)@2013-05-02 22:06:5771樓提及
我都2.55入左,不過想請教點解仲要拆細炒,而家都祇係約$6250一手,升多倍都祇是12500一手
我覺得是散貨
72 :
greatsoup38(830)@2013-05-02 22:07:2870樓提及
67樓提及
66樓提及
65樓提及
63樓提及
周顯:換馬瀚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E7%B5%84%E5%90%88/
這是一隻有派息、有盈利的股票,有人甚至同我說,這是一隻基金愛股呢,
=========
更是有澳門成份既大炒股????
周生吹雞, 又落鑊o拿?
我都諗緊, 拆細唔係為左炒, 為咩?
上年$1.5冇買到,我就叫自己算lu
最多咪$3...唔值搏
其實未必, 呢D拆細前炒, 拆完再勁炒, 拆過程, 因為供需問題, 拆緊時, 貨更少, 就, 嘩哈哈
我這次跟周顯大師, 希望有運仔
你搞亂左送紅股同拆細
不過我肯定間野想學壞了
73 :
greatsoup38(830)@2013-05-02 22:18:4074樓提及
xx大師是否也是財經演員?
同班股壇老千都有計傾
74 :
greatsoup38(830)@2013-05-02 22:29:2576樓提及
我表面覺得呢個人雖然沙塵少少,但不怎會主動害人
唔會主動害,但是唔想同他行埋,近朱者赤
75 :
Wilbur(1931)@2013-05-02 23:03:0272樓提及
71樓提及
我都2.55入左,不過想請教點解仲要拆細炒,而家都祇係約$6250一手,升多倍都祇是12500一手
我覺得是散貨
係啦又睇少隻
76 :
greatsoup38(830)@2013-05-02 23:03:4278樓提及
72樓提及
71樓提及
我都2.55入左,不過想請教點解仲要拆細炒,而家都祇係約$6250一手,升多倍都祇是12500一手
我覺得是散貨
係啦又睇少隻
最慘他話買得之後實同班老千公司行埋至慘
77 :
Wilbur(1931)@2013-05-02 23:04:5679樓提及
78樓提及
72樓提及
71樓提及
我都2.55入左,不過想請教點解仲要拆細炒,而家都祇係約$6250一手,升多倍都祇是12500一手
我覺得是散貨
係啦又睇少隻
最慘他話買得之後實同班老千公司行埋至慘
隨緣啦施主
78 :
greatsoup38(830)@2013-05-02 23:05:29隻股中埋毒又點搞呢,唉
79 :
Wilbur(1931)@2013-05-02 23:07:5081樓提及
隻股中埋毒又點搞呢,唉
佢贊助英超個刻就預左有今日
80 :
GS(14)@2013-05-02 23:11:3782樓提及
81樓提及
隻股中埋毒又點搞呢,唉
佢贊助英超個刻就預左有今日
都預左,但他推1019,我應該預料到,呢隻未來都應該差唔多,唉,唔通他買2309?!
81 :
Wilbur(1931)@2013-05-02 23:13:4483樓提及
82樓提及
81樓提及
隻股中埋毒又點搞呢,唉
佢贊助英超個刻就預左有今日
都預左,但他推1019,我應該預料到,呢隻未來都應該差唔多,唉,唔通他買2309?!
冇你咁好想像力
82 :
GS(14)@2013-05-02 23:21:5184樓提及
83樓提及
82樓提及
81樓提及
隻股中埋毒又點搞呢,唉
佢贊助英超個刻就預左有今日
都預左,但他推1019,我應該預料到,呢隻未來都應該差唔多,唉,唔通他買2309?!
冇你咁好想像力
圍內仲有邊間似? 我覺得一定有野
83 :
fishlove2001(20176)@2013-05-04 15:52:22http://webb-site.com/ccass/chldc ... t=chngdn&issue=7308
頭3間於4月尾增持都是邪行, 睇黎有後着。 買D 跟下先。
84 :
greatsoup38(830)@2013-05-04 15:55:0686樓提及
http://webb-site.com/ccass/chldchg.asp?d1=2013-04-01&d=2013-05-03&sort=chngdn&issue=7308
頭3間於4月尾增持都是邪行, 睇黎有後着。 買D 跟下先。
5間都是,福財減持...難怪他會買...唉
1 B01810 ASTRUM CAPITAL MANAGEMENT LTD 11,117,500 7,457,500 2.78% 1.86% 30-Apr-2013 history
2 B01438 KINGSTON SECURITIES LTD 9,390,000 3,600,000 2.35% 0.90% 30-Apr-2013 history
3 B01416 VC BROKERAGE LTD 3,500,000 3,500,000 0.88% 0.88% 2-May-2013 history
4 B01298 GET NICE SECURITIES LTD 900,000 900,000 0.23% 0.23% 3-May-2013 history
5 B01673 FULBRIGHT SECURITIES LTD 412,500 412,500 0.10% 0.10% 3-May-2013 history
85 :
greatsoup38(830)@2013-05-04 15:55:26呢隻太貴不跟了
86 :
qt(2571)@2013-05-04 15:56:1786樓提及
http://webb-site.com/ccass/chldchg.asp?d1=2013-04-01&d=2013-05-03&sort=chngdn&issue=7308
頭3間於4月尾增持都是邪行, 睇黎有後着。 買D 跟下先。
有冇邪行list?
87 :
greatsoup38(830)@2013-05-04 15:57:4189樓提及
86樓提及
http://webb-site.com/ccass/chldchg.asp?d1=2013-04-01&d=2013-05-03&sort=chngdn&issue=7308
頭3間於4月尾增持都是邪行, 睇黎有後着。 買D 跟下先。
有冇邪行list?
全部澳門牌面
88 :
GS(14)@2013-05-05 15:49:3491樓提及
唔好意思,我已用了很多時間探究,但我根底差,仍是不明白,可否詳細點指教一下?不勝感激:
「福財減持...難怪他會買...唉」
1)福財減持祇是0.85%,a) 福財有什麼特別?它與何人或何公司有特殊關係? b)福財減持...難怪他會買:是怎樣道理?他是指xx大師?
2)MORGAN STANLEY HONG KONG SECURITIES LTD 0 -7,745,000 0.00% -1.94% 29-Apr-2013 是否很大含義?含義是什麼?
1. 福財是一班疑似澳門朋友持有,我手上沒有太多證據。但我肯定和近來幾隻財技股炒作或明或暗有關
2. 當然呢樣,之前現代教育都是
3. 可能是這班人走了,那班澳門朋友幫手把貨賣出,開始動用公關了
89 :
GS(14)@2013-05-05 16:14:2293樓提及
是否某程度上反影1803可能重蹈1082之升軌?
咪掂啦,前者升左,後者未升,建議你不如玩番正經股
90 :
GS(14)@2013-05-05 16:31:1095樓提及
謝謝,不過已入左少少玩下,唔入肉嘅
咪聽消息買股啦,賺唔到錢的
91 :
Wilbur(1931)@2013-05-05 16:31:17財經界銀河艦隊
87樓提及
86樓提及
http://webb-site.com/ccass/chldchg.asp?d1=2013-04-01&d=2013-05-03&sort=chngdn&issue=7308
頭3間於4月尾增持都是邪行, 睇黎有後着。 買D 跟下先。
5間都是,福財減持...難怪他會買...唉
1 B01810 ASTRUM CAPITAL MANAGEMENT LTD 11,117,500 7,457,500 2.78% 1.86% 30-Apr-2013 history
2 B01438 KINGSTON SECURITIES LTD 9,390,000 3,600,000 2.35% 0.90% 30-Apr-2013 history
3 B01416 VC BROKERAGE LTD 3,500,000 3,500,000 0.88% 0.88% 2-May-2013 history
4 B01298 GET NICE SECURITIES LTD 900,000 900,000 0.23% 0.23% 3-May-2013 history
5 B01673 FULBRIGHT SECURITIES LTD 412,500 412,500 0.10% 0.10% 3-May-2013 history
92 :
GS(14)@2013-05-05 16:34:4998樓提及
瀚洋控股(01803)出现大手买入400万股,成交价$2.44,涉资976万
2013-03-19 10:02:00 来源: 阿思达克 有0人参与
[大手成交]瀚洋控股(01803)在上午10:02出现大手买入,成交量为400万,成交价为港币$2.44,涉资976万。至目前为止,股价升7.489%,今日最高价为$2.47,而最低价为$2.26,总成交量为423万股,总成交金额港币$1.029千万。
[大手成交]瀚洋控股(01803)在上午10:02出现大手买入,成交量为400万,成交价为港币$2.44,涉资976万。至目前为止,股价升7.489%,今日最高价为$2.47,而最低价为$2.26,总成交量为423万股,总成交金额港币$1.029千万。
可否理解為$2.47都幾穩陣?
唔可以咁理解wor,呢d是假大手,點知是咪真的
93 :
GS(14)@2013-05-05 16:35:2799樓提及
96樓提及
95樓提及
謝謝,不過已入左少少玩下,唔入肉嘅
咪聽消息買股啦,賺唔到錢的
明白
想炒股票賺錢都是買番d REIT 就Ok唔使挑戰呢d難度
94 :
GS(14)@2013-05-05 16:35:5397樓提及
財經界銀河艦隊
87樓提及
86樓提及
http://webb-site.com/ccass/chldchg.asp?d1=2013-04-01&d=2013-05-03&sort=chngdn&issue=7308
頭3間於4月尾增持都是邪行, 睇黎有後着。 買D 跟下先。
5間都是,福財減持...難怪他會買...唉
1 B01810 ASTRUM CAPITAL MANAGEMENT LTD 11,117,500 7,457,500 2.78% 1.86% 30-Apr-2013 history
2 B01438 KINGSTON SECURITIES LTD 9,390,000 3,600,000 2.35% 0.90% 30-Apr-2013 history
3 B01416 VC BROKERAGE LTD 3,500,000 3,500,000 0.88% 0.88% 2-May-2013 history
4 B01298 GET NICE SECURITIES LTD 900,000 900,000 0.23% 0.23% 3-May-2013 history
5 B01673 FULBRIGHT SECURITIES LTD 412,500 412,500 0.10% 0.10% 3-May-2013 history
我要搞到呢班PK出唔到貨
95 :
GS(14)@2013-05-05 16:40:11103樓提及
101樓提及
99樓提及
96樓提及
95樓提及
謝謝,不過已入左少少玩下,唔入肉嘅
咪聽消息買股啦,賺唔到錢的
明白
想炒股票賺錢都是買番d REIT 就Ok唔使挑戰呢d難度
隻823升到我唔敢入
仲有大把股嘛
96 :
GS(14)@2013-05-05 16:59:19106樓提及
假大手?你意思即是可以入完可以即時分批放?
真是做交易使乜咁大手你睇到
97 :
GS(14)@2013-05-05 17:23:54108樓提及
湯sir個人有否期望一年之股票投資回報?
我都是好穩定,10-15%都夠,連股息
98 :
fishlove2001(20176)@2013-05-05 17:49:00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99 :
GS(14)@2013-05-05 17:53:30112樓提及
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呢d細股咪一x樣
100 :
GS(14)@2013-05-05 17:54:18112樓提及
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唔好搞垃圾股,由他死左他咪仲好
101 :
Clark0713(1453)@2013-05-05 22:00:27113樓提及
112樓提及
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呢d細股咪一x樣
起碼有d場合值博率好高,我用全家的財產實驗過,真係搵到食。
102 :
鉛筆小生(8153)@2013-05-06 15:46:24太澳門, 恐怖
103 :
GS(14)@2013-05-06 23:52:10115樓提及
113樓提及
112樓提及
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呢d細股咪一x樣
起碼有d場合值博率好高,我用全家的財產實驗過,真係搵到食。
機率未遇到
104 :
Clark0713(1453)@2013-05-07 00:03:25118樓提及
115樓提及
113樓提及
112樓提及
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呢d細股咪一x樣
起碼有d場合值博率好高,我用全家的財產實驗過,真係搵到食。
機率未遇到
我呢兩年遇到兩次,可惜買得大,睇得太密,忍不住在震倉時沽清,食不盡大浪。
105 :
GS(14)@2013-05-07 00:04:34119樓提及
118樓提及
115樓提及
113樓提及
112樓提及
1082 我真是大分看好~ 玩呢D 我SET 10% CUT LOSS 就放風箏~
睇住呢2年~港股真係已死~ HSI 又俾D 垃圾內銀DOMINATE~ 完全係PONZI SCHEME~ 派高息FINE,係股東應得既~ 因為股東好快又供股~~~
博下1082, 1803無咁嬲~
呢d細股咪一x樣
起碼有d場合值博率好高,我用全家的財產實驗過,真係搵到食。
機率未遇到
我呢兩年遇到兩次,可惜買得大,睇得太密,忍不住在震倉時沽清,食不盡大浪。
咁都無所謂啦,我知那隻是535
106 :
Chicken007(39349)@2013-05-21 13:16:16請問一下,現1803拆細對現在持有的小股民有什麼影響呢?小弟不知道應吾應該走
107 :
greatsoup38(830)@2013-05-21 13:21:06121樓提及
請問一下,現1803拆細對現在持有的小股民有什麼影響呢?小弟不知道應吾應該走
無影響,走就快d啦
108 :
Chicken007(39349)@2013-05-21 13:32:55大師,何出此言?小弟吾識玩股,成日比股玩=.=
109 :
greatsoup38(830)@2013-05-21 13:33:29123樓提及
大師,何出此言?小弟吾識玩股,成日比股玩=.=
拆細只是股價細左,你股數大左,持股市值無改變
110 :
Chicken007(39349)@2013-05-21 13:45:19但1803吾係話拆細完每手股數不變都係2500咩?
111 :
greatsoup38(830)@2013-05-21 13:45:55125樓提及
但1803吾係話拆細完每手股數不變都係2500咩?
你一手咪變兩手,有乜分別呢,最多銀行收你幾蚊咁
112 :
Chicken007(39349)@2013-05-21 13:49:51Icccc,,thanks 大師
113 :
greatsoup38(830)@2013-06-02 19:08:451803
114 :
greatsoup38(830)@2013-07-12 00:42:17股價跌他有關?
115 :
fatlone168(20094)@2013-07-25 18:52:51見底了嗎? 又是一隻週期股嗎?
116 :
greatsoup38(830)@2013-07-25 21:48:37130樓提及
見底了嗎? 又是一隻週期股嗎?
衝啦,咪理啦
117 :
Wilbur(1931)@2013-07-25 21:56:23唉_唔能驚
118 :
greatsoup38(830)@2013-07-25 23:13:37132樓提及
唉_唔能驚
我好能想買
119 :
fatlone168(20094)@2013-07-25 23:33:25你地啲回覆咁奇怪嘅??
120 :
自動波人(1313)@2013-07-25 23:41:18海底奇兵之對話
121 :
greatsoup38(830)@2013-07-25 23:50:35135樓提及
海底奇兵之對話
我無晒錢買
122 :
大劉(5965)@2013-07-26 23:18:17又留名學野
123 :
fishlove2001(20176)@2013-07-27 00:44:59就快2年, 大股東仲揸73%貨, 炒又得, 賣左佢又得。
124 :
ng caddy(36072)@2013-07-27 00:52:52其實石油貴(100元?),好似對他有好大影響,除非有對沖,加上中國經濟不好,對全球都有影響....
125 :
iniesta(1400)@2013-07-27 01:24:37散完貨, 是咪要供一供先
126 :
qt(2571)@2013-07-27 08:41:40140樓提及
散完貨, 是咪要供一供先
似呢樣.
127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0:52:12140樓提及
散完貨, 是咪要供一供先
咁多現金供乜叉呀,想自殺就咁做啦
隻股想做好股,現金咁多,盈利又有,理應派息
128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0:52:42138樓提及
就快2年, 大股東仲揸73%貨, 炒又得, 賣左佢又得。
咪賣啦,間野我睇到是正經做生意的,現在班邪人走左,我覺得不如回歸正道
129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0:53:14139樓提及
其實石油貴(100元?),好似對他有好大影響,除非有對沖,加上中國經濟不好,對全球都有影響....
他只是做運送代理,飛機點唔關他事
130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0:53:58141樓提及
140樓提及
散完貨, 是咪要供一供先
似呢樣.
咁多現金供乜鬼,他供就是自殺
老細好好做生意同派息就得,其他乾唔乾咪理,你間野有潛質的,好好做啦
131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0:54:47咪用財技搞壞間公司,唔識做就最好照番正經咁做就得,把公司經營好,股價就番來,我過埋呢期業績會過來支持公司
132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0:55:37唔好用財技理解公司好唔好,魚生你再咁我就真是無野好傾
133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3:43:16湯兄,即是呢間公司是正經的,但有一尐財技人入咗去?
呢隻股,我0個認識,但就是有種見底FEEL,覺得呢個價入咗,擺擺下就會升好多⋯⋯
睇返之前幾版,話好重澳門味,如果用公司分析黎睇好似係晒氣(而同時我就根本唔係好識分析公司
)
如果是空運物流,其實唔錯呀,見到香港機場個流量都升緊,但碼頭就不行鳥
134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3:44:58148樓提及
湯兄,即是呢間公司是正經的,但有一尐財技人入咗去?
呢隻股,我0個認識,但就是有種見底FEEL,覺得呢個價入咗,擺擺下就會升好多⋯⋯
睇返之前幾版,話好重澳門味,如果用公司分析黎睇好似係晒氣(而同時我就根本唔係好識分析公司)
如果是空運物流,其實唔錯呀,見到香港機場個流量都升緊,但碼頭就不行鳥
個人認為是,但又怕RF班人又撞入去
是有個大陸莊入左去,我倒認為只是上市氣氛唔好的過渡之計,現在應該都出晒的啦,他年年派息,派股都是班人想出貨,他d貨真是好難出的
他個模式是買d空運位來幫人運貨...
135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3:45:45149樓提及
148樓提及
湯兄,即是呢間公司是正經的,但有一尐財技人入咗去?
呢隻股,我0個認識,但就是有種見底FEEL,覺得呢個價入咗,擺擺下就會升好多⋯⋯
睇返之前幾版,話好重澳門味,如果用公司分析黎睇好似係晒氣(而同時我就根本唔係好識分析公司)
如果是空運物流,其實唔錯呀,見到香港機場個流量都升緊,但碼頭就不行鳥
是有個大陸莊入左去,現在應該都出晒的啦,他年年派息,我倒認為只是上市氣氛唔好的過渡之計
他個模式是買d空運位來幫人運貨...
咁即係唔使點用本錢啦?
136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3:47:01間公司個model 我問過人是work的
137 :
qt(2571)@2013-07-27 13:48:25印象中上市期間係有見過下佢D車隊, 但之後/呢排似乎無乜點見. 可能係我錯覺吧
138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3:49:05152樓提及
印象中上市期間係有見過下佢D車隊, 但之後/呢排似乎無乜點見. 可能係我錯覺吧
我在葵涌都見到
139 :
qt(2571)@2013-07-27 13:50:29153樓提及
152樓提及
印象中上市期間係有見過下佢D車隊, 但之後/呢排似乎無乜點見. 可能係我錯覺吧
我在葵涌都見到
之前主要係機場附近見到
140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3:52:04不過,點解周大師會提過呢隻嘢?好似唔正經既佢都唔搞⋯⋯
141 :
qt(2571)@2013-07-27 13:53:25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142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3:54:52155樓提及
不過,點解周大師會提過呢隻嘢?好似唔正經既佢都唔搞⋯⋯
那陣時班大陸友出貨叫班澳門友幫手
143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3:55:12156樓提及
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他隻股本身好好,但就是用錯左人做股東
144 :
ng caddy(36072)@2013-07-27 13:57:03照你們說,這隻是用來坐貨,直到坐出公司表現?
145 :
qt(2571)@2013-07-27 13:58:13原來個竇係觀塘.
146 :
ng caddy(36072)@2013-07-27 13:59:32160樓提及
原來個竇係觀塘.
,在RF內有沒有人在1803打工,可不可以說公司情況?
147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4:00:21159樓提及
照你們說,這隻是用來坐貨,直到坐出公司表現?
唔好亂講野呀,你自己講
148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4:00:37156樓提及
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QT兄,講錯咗,應該話唔古怪都唔搞
149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4:00:57160樓提及
原來個竇係觀塘.
呢個價都六厘幾息,最怕是中國經濟放緩出口下降
150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4:01:18163樓提及
156樓提及
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QT兄,講錯咗,應該話唔古怪都唔搞
他推的原因好正經
151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4:01:56164樓提及
160樓提及
原來個竇係觀塘.
呢個價都六厘幾息,最怕是中國經濟放緩出口下降
空運可能少尐影響吧?
152 :
qt(2571)@2013-07-27 14:02:01164樓提及
160樓提及
原來個竇係觀塘.
呢個價都六厘幾息,最怕是中國經濟放緩出口下降
似發生緊, 價低或有其原因吧
153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4:02:17165樓提及
163樓提及
156樓提及
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QT兄,講錯咗,應該話唔古怪都唔搞
他推的原因好正經
有無得睇返佢推既原因?
154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4:02:22166樓提及
164樓提及
160樓提及
原來個竇係觀塘.
呢個價都六厘幾息,最怕是中國經濟放緩出口下降
空運可能少尐影響吧?
擴張計劃都好激進
155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4:03:16168樓提及
165樓提及
163樓提及
156樓提及
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QT兄,講錯咗,應該話唔古怪都唔搞
他推的原因好正經
有無得睇返佢推既原因?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53930
156 :
qt(2571)@2013-07-27 14:03:29166樓提及
164樓提及
160樓提及
原來個竇係觀塘.
呢個價都六厘幾息,最怕是中國經濟放緩出口下降
空運可能少尐影響吧?
得閑去跌吉物流版睇下.
以往的繁忙似乎少左好多
157 :
greatsoup38(830)@2013-07-27 14:04:08比d貼來睇下
158 :
ng caddy(36072)@2013-07-27 14:08:24有沒有人做物流,可不可以說出前境?
159 :
fatlone168(20094)@2013-07-27 14:10:38170樓提及
168樓提及
165樓提及
163樓提及
156樓提及
唔係掛, 周大仙提嗰D叫正經
QT兄,講錯咗,應該話唔古怪都唔搞
他推的原因好正經
有無得睇返佢推既原因?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53930
係幾正經喎...
160 :
qt(2571)@2013-07-27 14:11:53自行判斷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 ... 2093&extra=page%3D6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 ... 0323&extra=page%3D6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 ... 5257&extra=page%3D6
161 :
自動波人(1313)@2013-07-27 14:54:14我曾經見過一次佢D貨車
但相對其他物流,佢曝光率很低
162 :
承天(1379)@2013-07-28 10:09:22176樓提及
我曾經見過一次佢D貨車
但相對其他物流,佢曝光率很低
我日日都見福和D 車 可能我係粉嶺做野....奇怪佢唔得執嘿嘿
163 :
greatsoup38(830)@2013-07-28 13:24:32177樓提及
176樓提及
我曾經見過一次佢D貨車
但相對其他物流,佢曝光率很低
我日日都見福和D 車 可能我係粉嶺做野....奇怪佢唔得執嘿嘿
畀鄭家取去了
164 :
soso2412(31378)@2013-08-08 11:25:39待中期業績
165 :
greatsoup38(830)@2013-08-08 22:12:25179樓提及
待中期業績
咪等啦,無出盈警就無事的啦
166 :
morpheo(3452)@2013-08-08 22:47:32http://webb-site.com/ccass/choldings.asp?issue=7308
睇見頭6間行已經唔開胃了
167 :
greatsoup38(830)@2013-08-08 22:48:39變左康健集團,唉
168 :
soso2412(31378)@2013-08-09 09:50:28180樓提及
179樓提及
待中期業績
咪等啦,無出盈警就無事的啦
1)若要發出盈喜/警, 有無限制幾時發?
2) 咪等啦<--咩意思? 即係唔好睇呢隻股定什麼?
3) 睇番之前d post 澳門味, 之後拆細又大陸莊, 其實隻野係咪唔乾淨仲有妖味?
169 :
greatsoup38(830)@2013-08-10 11:02:511. 儘量在可以知道盈利不如預期的時候發出
2. 如果想買個價都平
3. 我覺得妖,但又有基本因素,呢下好搞野
170 :
morpheo(3452)@2013-08-10 21:22:39我唔信咁好賺,盤數靚到...
171 :
greatsoup38(830)@2013-08-10 21:33:56他派到無奶油唔信
172 :
morpheo(3452)@2013-08-10 21:50:49派都係自己袋最多,仲有錢派派下會無,之前有隻422都係咁
173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4:01:33187樓提及
派都係自己袋最多,仲有錢派派下會無,之前有隻422都係咁
422話就話有外匯管制...但是他連續兩年咁派,我覺得如果他照咁派多1、2年,個人認為真是值得留意
174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4:31:59又等佢賣?
175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4:33:25189樓提及
又等佢賣?
唔會賣我認為
176 :
streetjack(37805)@2013-08-11 15:22:50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177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5:24:00始終想了解呢間野點解會起到?
178 :
streetjack(37805)@2013-08-11 15:36:46192樓提及
始終想了解呢間野點解會起到?
ASR 前身叫AOE,老細以前係FEDEX出身,當年靠賣FEDEX位同U仔位來往東南亞起家,賣點係平。
呢個公司有幾間Subsidiary Company負責賣唔同航空公司既航線,行內好興拆幾個牌頭出黎賣唔同既位。
十幾年前都係由幾間豆潤既公司做起,但當年以佢同航空公司既關係,有部份倉位一定要佢先有,此仍起到家既
其中一個原因。
其實唔睇數據,唔睇招股書,齋睇呢行既前景,真係唔覺有乜咁睇好,你話佢盤數好,遠既睇下DHL,TNT,FEDEX,近既睇下順風速遞。
個人覺得呢類老細都係上市CAP水,炒上炒落之流,你話佢會搞得好過DHL,UPS?我就唔多信~
179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5:40:39唔怪之得咁多古惑證券行....不過上市之後他的宣傳方法好懷疑...
他話他去其他城市開代表處,這一點會唔會有幫助
180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5:41:58191樓提及
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應該係, 看深圳珠海D 碼頭, 點解要來香港
181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5:44:55195樓提及
191樓提及
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應該係, 看深圳珠海D 碼頭, 點解要來香港
他是做航機位貨運代理呀
182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5:46:21196樓提及
195樓提及
191樓提及
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應該係, 看深圳珠海D 碼頭, 點解要來香港
他是做航機位貨運代理呀
噢, 原來係咁
183 :
streetjack(37805)@2013-08-11 15:48:58196樓提及
195樓提及
191樓提及
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應該係, 看深圳珠海D 碼頭, 點解要來香港
他是做航機位貨運代理呀
貨運代理咪即係代理航空公司機位既代理。
DHL,TNT,順風都有各大航空公司既機位,不過唔賣出街咁解。
184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5:50:29198樓提及
196樓提及
195樓提及
191樓提及
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應該係, 看深圳珠海D 碼頭, 點解要來香港
他是做航機位貨運代理呀
貨運代理咪即係代理航空公司機位既代理。
DHL,TNT,順風都有各大航空公司既機位,不過唔賣出街既解。
咁他的客是咪d小型的貨運商? 定是那些廠?
185 :
streetjack(37805)@2013-08-11 15:53:02199樓提及
198樓提及
196樓提及
195樓提及
191樓提及
香港貨運代理既生意一直都係向下,成個市埸既走勢都係偏向差果一面:
一來價格既競爭,包括同國內既貨運代理。
二來國內機埸既航權比以前更國際化,上海,廣洲,成都,已經食左唔少應該落黎香港走既貨。
但當大家認為香港既埸機使用率不斷咁提高既同時,亦要思考下各家航空公司既機票價格相對比之前係平左好多。搭去上海或者台北既班次更尤如坐巴士一樣。
香港機埸升降頻率既一直都上升緊,所以而家會提議擴建第三條跑道,跑道多了,來香港的飛機會更多,廉價航空將會繼續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
對於做貨運代理便是惡夢。
講生意就係咁講,但計莊家炒上,妖唔妖股之類既野就另計,如果俾我揀,香港貨運業,我絕對買唔落手。
應該係, 看深圳珠海D 碼頭, 點解要來香港
他是做航機位貨運代理呀
貨運代理咪即係代理航空公司機位既代理。
DHL,TNT,順風都有各大航空公司既機位,不過唔賣出街既解。
咁他的客是咪d小型的貨運商? 定是那些廠?
中小型貨運代理和直客廠家。
186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5:54:33咁聽完你講,我覺得真是好黯淡
187 :
streetjack(37805)@2013-08-11 16:17:42201樓提及
咁聽完你講,我覺得真是好黯淡
有幾多間用物流上市而又真係好好賺?當你諗到答案,就知道應唔應該投資。
妖股另計!
188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6:21:01咁點睇152 既物流?
189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6:23:25203樓提及
咁點睇152 既物流?
152那隻唔同,他是包租公
190 :
streetjack(37805)@2013-08-11 16:26:28194樓提及
唔怪之得咁多古惑證券行....不過上市之後他的宣傳方法好懷疑...
他話他去其他城市開代表處,這一點會唔會有幫助
講多少少,開代表處只係好似係海外開多個OFFICE咁,實際作用起初不大,同由頭SETUP一間新公司無異,
都係要請OPERATION,請SALES,其實好多中小型既貨代係世界各地都係分公司或者BRANCH形式既PARTNER,
呢樣野係物流界唔係乜野特別之處。
191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6:33:14即是都是影響唔大
192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6:34:22204樓提及
203樓提及
咁點睇152 既物流?
152那隻唔同,他是包租公
佢係地主
193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6:35:36207樓提及
204樓提及
203樓提及
咁點睇152 既物流?
152那隻唔同,他是包租公
佢係地主
中國土地法和香港類似,手續上當然不同,但是實際上你只是擁有他幾十年的租權,不是擁有權
194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7:07:32208樓提及
207樓提及
204樓提及
203樓提及
咁點睇152 既物流?
152那隻唔同,他是包租公
佢係地主
中國土地法和香港類似,手續上當然不同,但是實際上你只是擁有他幾十年的租權,不是擁有權
已經足夠, 試問那有更多太古城呢
海港城咪一樣照續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 ... .php?news_id=385291
九 倉 獲 續 租 海 運 大 廈 21 年 更新:2012/06/05 16:07
九 倉 與 政 府 達 成 協 議 , 以 79 億 元 補 地 價 , 續 租 尖 沙 咀 海 運 大 廈 連 碼 頭 二 十 一 年 。 分 析 員 估 計 可 提 高 每 股 資 產 淨 值 ; 而 續 租 問 題 消 除 , 九 倉 亦 可 能 重 組 海 運 大 廈 租 戶 , 提 高 租 金 收 入 。
租 了 四 十 七 年 , 九 倉 旗 下 的 海 運 大 廈 連 碼 頭 原 本 下 星 期 六 約 滿 , 現 在 終 於 達 成 續 租 安 排 。 九 倉 公 佈 , 會 向 政 府 補 地 價 79 億 元 , 以 及 每 年 繳 交 3% 的 應 課 差 餉 租 值 , 續 租 尖 沙 咀 海 運 大 廈 連 碼 頭 二 十 一 年 , 九 倉 已 經 支 付 補 地 價 一 成 , 其 餘 款 項 要 在 本 月 十 二 日 前 繳 交 。
海 運 大 廈 佔 現 有 海 港 城 三 分 一 樓 面 , 在 前 年 還 獲 批 加 建 樓 面 至 75 萬 呎 , 新 租 約 容 許 最 高 可 建 樓 面 達 92 萬 呎 , 比 目 前 多 增 加 兩 成 。 政 府 指 , 九 倉 會 興 建 一 座 四 層 高 的 新 翼 大 樓 , 提 供 更 完 備 的 郵 輪 營 運 和 商 業 設 施 。 分 析 員 表 示 協 議 利 好 , 更 重 要 是 二 十 一 年 的 年 期 , 已 被 最 初 預 計 的 八 至 十 五 年 長 。
所 有 報 告 均 形 容 為 消 取 不 明 朗 因 素 , 花 旗 、 野 村 和 德 意 志 分 別 調 高 九 倉 每 股 資 產 淨 值 3 至 5 元 ; 瑞 信 更 相 信 , 過 往 受 續 租 未 明 朗 影 響 , 一 直 被 低 估 的 租 金 平 均 比 海 港 城 平 37% , 估 計 續 租 後 , 會 翻 新 商 場 及 重 組 商 鋪 組 合 , 增 加 租 金 收 入 。 而 花 旗 更 進 取 , 將 海 港 城 零 售 樓 面 估 值 大 幅 調 升 41% , 至 68.5 億 萬 元 , 同 時 調 高 目 標 價 到 56 元 。
195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7:12:36咁都是提醒下,呢樣我知
196 :
鉛筆小生(8153)@2013-08-11 17:13:51你能把地方搞得好, 除非同政府關係差, 否則都續到
197 :
greatsoup38(830)@2013-08-11 17:16:17物流園應該無事
198 :
qt(2571)@2013-08-14 21:17:29原來係觀塘開. 13:30分, 有冇人去過?
199 :
fishlove2001(20176)@2013-08-15 00:03:31213樓提及
原來係觀塘開. 13:30分, 有冇人去過?
董事會黎喎~ 去得既唔會0係度傾隻股卦~
200 :
qt(2571)@2013-08-15 06:50:00214樓提及
213樓提及
原來係觀塘開. 13:30分, 有冇人去過?
董事會黎喎~ 去得既唔會0係度傾隻股卦~
sorry, 搞錯左, 以股東會
201 :
GS(14)@2013-08-15 22:09:18215樓提及
214樓提及
213樓提及
原來係觀塘開. 13:30分, 有冇人去過?
董事會黎喎~ 去得既唔會0係度傾隻股卦~
sorry, 搞錯左, 以股東會
都可能在那邊開埋
202 :
大劉(5965)@2013-08-26 23:04:45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TN20130826726.pdf
203 :
GS(14)@2013-08-26 23:06:40217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0826/LTN20130826726.pdf
204 :
大劉(5965)@2013-08-26 23:07:13To reward its loyal shareholders, the Group has declared an interim dividend of
HK2.8 cents per share (2012: HK1.65 cents restated from HK3.3 cents per share
before share subdivision). The interim dividend amounting to HK$22.4 million will
be paid on 28 October 2013.
205 :
GS(14)@2013-08-26 23:07:48盈利增7%,至4,800萬,2億現金,派2.8仙,好驚喜呀
206 :
MrYeung(15476)@2013-08-26 23:11:02前景
展望2013年下半年和2014年,本集團對航空貨運業的前景繼續持樂觀態度。鑒於主流市場相對穩定經濟表現推動航空貨運需求改善,這應該能逐步緩解倉位過剩的情況。泛太平洋市場已經呈現出緩慢但穩定的增長,歐元區市場亦在個別國家中出現改善勢頭,新興市場如中東及拉丁美洲以及非洲亦保持良好增長。這些為本集團來年的業務增長提供有利背景。
本集團亦成功加強其在批發市場的戰略地位,通過擴大其在中國至其他擁有巨大增長潛力的亞洲國家(如新加坡)的網絡覆蓋,並計劃在越南、印度尼西亞及菲律賓設立辦事處。這些努力將繼續作為其部分策略以發展和優化連接人口稠密和高增長小眾市場的亞洲網絡,以完成其在整個亞洲網絡的擴張。
管理層有信心,本集團將持續增長,因為其開發的電子預訂平台,針對全新類別的代理,同時,本集團將更有效地利用其資源,開設更多分支以擴大其網絡覆蓋。
==
業績ok,派息增加,管理層對前景感樂觀,繼續持有
207 :
qt(2571)@2013-08-26 23:12:21雞仔注only
208 :
MrYeung(15476)@2013-08-26 23:13:31222樓提及
雞仔注only
我都係,睇見佢直插就驚,唔敢大注
209 :
VC(35825)@2013-08-26 23:15:17220樓提及
盈利增7%,至4,800萬,2億現金,派2.8仙,好驚喜呀
你有好多?
210 :
GS(14)@2013-08-26 23:15:53221樓提及
前景
展望2013年下半年和2014年,本集團對航空貨運業的前景繼續持樂觀態度。鑒於主流市場相對穩定經濟表現推動航空貨運需求改善,這應該能逐步緩解倉位過剩的情況。泛太平洋市場已經呈現出緩慢但穩定的增長,歐元區市場亦在個別國家中出現改善勢頭,新興市場如中東及拉丁美洲以及非洲亦保持良好增長。這些為本集團來年的業務增長提供有利背景。
本集團亦成功加強其在批發市場的戰略地位,通過擴大其在中國至其他擁有巨大增長潛力的亞洲國家(如新加坡)的網絡覆蓋,並計劃在越南、印度尼西亞及菲律賓設立辦事處。這些努力將繼續作為其部分策略以發展和優化連接人口稠密和高增長小眾市場的亞洲網絡,以完成其在整個亞洲網絡的擴張。
管理層有信心,本集團將持續增長,因為其開發的電子預訂平台,針對全新類別的代理,同時,本集團將更有效地利用其資源,開設更多分支以擴大其網絡覆蓋。
==
業績ok,派息增加,管理層對前景感樂觀,繼續持有
211 :
GS(14)@2013-08-26 23:16:01224樓提及
220樓提及
盈利增7%,至4,800萬,2億現金,派2.8仙,好驚喜呀
你有好多?
無貨
212 :
lcta(34996)@2013-08-26 23:17:58如果明日都係咁上下價,會加注
中期都有 2.8仙,我會預期末期息再和味D(發夢中)
213 :
GS(14)@2013-08-26 23:26:18227樓提及
如果明日都係咁上下價,會加注
中期都有 2.8仙,我會預期末期息再和味D(發夢中)
我唔會現在買了
214 :
qt(2571)@2013-08-26 23:29:30228樓提及
227樓提及
如果明日都係咁上下價,會加注
中期都有 2.8仙,我會預期末期息再和味D(發夢中)
我唔會現在買了
今日收0.75咋.
高我個買入價都係一成到
215 :
大劉(5965)@2013-08-26 23:29:57222樓提及
雞仔注only
雞仔注only x 2
216 :
MrYeung(15476)@2013-08-26 23:30:33230樓提及
222樓提及
雞仔注only
雞仔注only x 2
雞仔注only x 3
217 :
GS(14)@2013-08-26 23:35:29229樓提及
228樓提及
227樓提及
如果明日都係咁上下價,會加注
中期都有 2.8仙,我會預期末期息再和味D(發夢中)
我唔會現在買了
今日收0.75咋.
高我個買入價都係一成到
聽日開到80仙的,不過要買真是唔好現在買
218 :
whc3000(35984)@2013-08-26 23:37:24231樓提及
230樓提及
222樓提及
雞仔注only
雞仔注only x 2
雞仔注only x 3
雞仔注only x 4 加坐緊艇
219 :
MrYeung(15476)@2013-08-26 23:38:23232樓提及
229樓提及
228樓提及
227樓提及
如果明日都係咁上下價,會加注
中期都有 2.8仙,我會預期末期息再和味D(發夢中)
我唔會現在買了
今日收0.75咋.
高我個買入價都係一成到
聽日開到80仙的,不過要買真是唔好現在買
我怕好似 1127 咁
220 :
qt(2571)@2013-08-26 23:39:02233樓提及
231樓提及
230樓提及
222樓提及
雞仔注only
雞仔注only x 2
雞仔注only x 3
雞仔注only x 4 加坐緊艇
明天會更好
221 :
GS(14)@2013-08-26 23:50:09234樓提及
232樓提及
229樓提及
228樓提及
227樓提及
如果明日都係咁上下價,會加注
中期都有 2.8仙,我會預期末期息再和味D(發夢中)
我唔會現在買了
今日收0.75咋.
高我個買入價都係一成到
聽日開到80仙的,不過要買真是唔好現在買
我怕好似 1127 咁
過兩日賣完另外一隻過來買,剛收到426股息,真是稅都夠交啦,又剩低的錢又可以買部電腦,但都是決定買股
222 :
GS(14)@2013-08-26 23:50:33235樓提及
233樓提及
231樓提及
230樓提及
222樓提及
雞仔注only
雞仔注only x 2
雞仔注only x 3
雞仔注only x 4 加坐緊艇
明天會更好
223 :
VC(35825)@2013-08-27 16:38:130.72進了場,希望唔好沉船
224 :
qt(2571)@2013-08-27 17:06:56反高潮>_<
225 :
0o4(31752)@2013-08-27 17:44:48239樓提及
反高潮>_<
好想買,好似唔錯咁
226 :
大劉(5965)@2013-08-27 18:18:21之前高位走左部份,攞番成本,得番幾萬股由佢
227 :
qt(2571)@2013-08-27 18:35:25241樓提及
之前高位走左部份,攞番成本,得番幾萬股由佢
你呢D叫雞仔注囧囧囧
228 :
VC(35825)@2013-08-27 18:39:01242樓提及
241樓提及
之前高位走左部份,攞番成本,得番幾萬股由佢
你呢D叫雞仔注囧囧囧
大劉雞仔注就是我們的大注
229 :
大劉(5965)@2013-08-27 19:24:29243樓提及
242樓提及
241樓提及
之前高位走左部份,攞番成本,得番幾萬股由佢
你呢D叫雞仔注囧囧囧
大劉雞仔注就是我們的大注
我係窮L一名罷。
230 :
wilyty(1376)@2013-08-27 20:49:56瀚洋控股(1803)炒賣區 opened already
231 :
greatsoup38(830)@2013-08-27 22:40:40241樓提及
之前高位走左部份,攞番成本,得番幾萬股由佢
你太有錢啦~
232 :
MrYeung(15476)@2013-09-02 20:05:021803
又來瘋狂目標價
233 :
hoyin86(39556)@2013-09-02 21:45:38留名學嘢 ~
234 :
whc3000(35984)@2013-09-02 22:16:00247樓提及
1803
又來瘋狂目標價
發達啦
我淨係想返家鄉
235 :
VC(35825)@2013-09-02 22:25:13249樓提及
247樓提及
1803
又來瘋狂目標價
發達啦
我淨係想返家鄉
家鄉在哪?
236 :
whc3000(35984)@2013-09-02 22:26:11250樓提及
249樓提及
247樓提及
1803
又來瘋狂目標價
發達啦
我淨係想返家鄉
家鄉在哪?
0.80
237 :
VC(35825)@2013-09-02 22:28:00251樓提及
250樓提及
249樓提及
247樓提及
1803
又來瘋狂目標價
發達啦
我淨係想返家鄉
家鄉在哪?
0.80
唔算高,目標1蚊
238 :
greatsoup38(830)@2013-09-02 22:44:30他們真是好誇張
239 :
tokiman(36426)@2013-09-03 00:32:53留名學嘢*2
240 :
fishlove2001(20176)@2013-09-10 23:55:59XUEQIU 上隻股突然好熱
241 :
qt(2571)@2013-09-10 23:58:06255樓提及
XUEQIU 上隻股突然好熱
quote尐文過黎
佢地唔係想團購吧
242 :
lcta(34996)@2013-09-10 23:58:53255樓提及
XUEQIU 上隻股突然好熱
怪不得升,佢地的確有能力推郁一隻股吧
243 :
hoyin86(39556)@2013-09-11 00:06:36http://xueqiu.com/S/01803
好多人跟進,討論就無咩
244 :
hoyin86(39556)@2013-09-11 00:07:43FROM 雪球
@港股投资评论:
$瀚洋控股(01803)$ 为一家空运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於批发市场提供空运服务。公司的业务模式主要涉及向航空公司及或综合承运人采购空运舱位,再转售予客户(即货运代理商)。其实这样的货运代理业务模式非常简单,简单说就是从航空公司批发货舱,再转卖给低级别的货运代理商。根据上市文件,公司从航空公司批发货舱的时候一般会付一些基础的费用,其后会根据货舱的出售情况与瀚洋分享运费。瀚洋的业务实际上就是两个关键词:空运和批发。和海运不同,空运一般不会运送大宗商品,这也决定了终端客户基本为中小货主,而运送的货物一般需要一定的实效性,实际上空运相对于航运来说,议价权基本不在客户手中。纯批发业务则意味着,客户基本为下级货运代理,一般不会向货主直接出售舱位。
查看原图
衡量一家公司是否很赚钱,ROE是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回溯一下历史数据,在基本没有借贷之类的杠杆的情况下,公司上市前公司的ROE一直保持在50%以上。上市后由于现金增加,股东权益增加了一倍多,导致ROE下降到37%,但这依然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Greenblat一直推崇用调整过的有形资产收益率(ROIC)来衡量企业的盈利能力,瀚洋的2012年报里显示公司的非流动资产只有不到1千万港币,再加上working capital 3800万港币(104M应付-68M应收),公司用5000万不到的有形资产,创造了9000万港币的税后利润。所谓赚钱机器也就是如此了。
查看原图
公司比较高的收益率,主要得益于轻资产。至于公司的这种盈利能力是不是会一直保持,这很难下定论。因为货运代理是一个相对竞争激烈的行业。不过《巴菲特的护城河》里提到$CH罗宾逊全球物流(CHRW)$ 和$康捷国际物流(EXPD)$ 都是非常成功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根据书里所述,三方物流公司的护城河是公司的网络。以下的表格里提供了一些主流物流公司的对比,其中$CH罗宾逊全球物流(CHRW)$ 是最轻资产以至于“无资产”的公司。从80年代至今,它一直保持了高收益率,也给股东提供了丰厚的回报。i美股上有篇对CHRW的介绍文章,仅供藏考
http://news.imeigu.com/a/1343807888438.html。
查看原图
从公司估值上看,目前公司大概不到7倍的市盈率,预期息率7%左右。从媒体上对公司管理层的访谈中可知,管理层对今年营业额和利润的增长率预期都是10%以上,同时今年的资本支出仅仅在500万元左右。公司的负债表也非常强劲:没有银行借贷,净现金超过2亿港币,占市值将近似30%左右。刚刚公布的中报中公司提高了派息比率,这也是一个好的迹象。
最后谈谈可能遇到的风险。港股市场里小公司普遍都存在流动性问题,瀚洋也是如此,这问题无从回避,只能在买入时留足安全边际,再等待足够长的时间让市场认可。另外港股中小公司良莠不齐,千股众多。排除千股,我们只能从核数师,律师行,管理层背景里去排除,虽不能100%排除害群之马,但基本能保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经过我自己的检查,公司是通过了我的checklist了,管理层找不出问题(google和webb-site查询背景和关联公司),但公司上市时间较短,有些事还需要时间才能下定论。实际上2012年报中逾期应收帐款数量增加比较显著,但公司并没有撇帐,公司解释为某个大客户延迟付款,赖帐的可能行比较低所有没有认定为坏帐,这是我对此公司分析过程中唯一比较担心的问题。但从今年的中报来看,应收帐款从数目到和营业额的比例都归于正常。我估且认为这是偶发事件。另外公司所处的行业决定了,经济周期会带来系统风险,经济的波动会带来盈利的波动,在公司上市的券商推介资料里有如下图表,它说明了第三方物流公司的盈利模式会平滑盈利波动。具体的逻辑是经济上升期,航空公司会提高货舱价格,公司毛利受压但运量提升;经济下行周期,运量下降,但由于航空公司货舱会降价,下游公司信息不对称,转售价格下降幅度较小,毛利反而会上升。因为公司只提供了5年的财务资料,并不能对此模型进行非常科学的验证。如果仅从结果上看,公司在09年最艰难的日子里依然保持了盈利,这已属难能可贵。
查看原图
最后,我此报告的结论是,瀚洋是一家比较赚钱的公司,以目前估值来看,可能成为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标的。上市时间短,公司规模小,流动性差,少分析师关注可能是公司被低估的原因,欧美市场上物流公司市盈率普遍在16~25倍,公司有重定价的机会。这次分析中,我完全没有讨论公司的成长性,因为我相信大多数稳健的投资都应是基于当前和历史数据的。如果公司在未来能表现出良好的成长,那将是锦上添花(实际公司在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在增加办事机构,能降低成本的IT系统也会在下半年投入使用)。
245 :
咖哩黃(16844)@2013-09-11 00:36:32附加: 簡單而言, 這類公司是莊, 派位/賣位, 需求大時可炒位 (艙位), 風險是下遊貨代走數. 經典事件是09年間有間大型貨代捱不住, 走了莊家成幾千萬數, 通行都知的.
246 :
greatsoup38(830)@2013-09-11 00:38:21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 ... 9.html#comment-form
偉哥2013年9月10日 上午9:01
今日信報又有一篇1803的專訪。
-------------------------------
瀚洋拓內地空運業
全球空中貨運需求增長未有增長動力,但以「中間人」角色,發展空運艙位批發業務的瀚洋控股(1803),業績卻未受影響。今年上半年收益升16.3%,至3.63億元;純利升4.3%,至4623萬元;每股盈利5.78仙;派中期息2.8仙,派息比率48.4%,較去年同期的29.2%高。公司主席余浩源表示,未來將集中發展內地及東南亞新興市場空運業務,並將推出網上預訂艙位服務。
余浩源解釋,公司每年年初向航空公司預訂貨艙艙位,再以批發形式分租予無法向航空公司支付大額保證金的中小型客戶。目前與公司合作的航空公司超過45間,主要包括春秋航空及亞航(AirAsia)等貨運收益佔比不高的廉航。
對比國泰(293)的貨運業務錄得虧損,瀚洋純利卻上升。他指出,國泰以提供洲際直飛貨運服務為主,惟受歐美經濟不景氣致艙位供過於求,以及各大航空公司競爭激烈影響利潤,而且近年空運需求增長,主要由新興市場及東南亞等區內市場帶動。
11月推網上預訂服務
瀚洋則與多間航空公司合作,提供貨物轉機服務及更多非主流航點,提高毛利率,貨運價格亦較低,提高競爭力。他指出,瀚洋預訂艙位數量較保守,過去數年載貨率均達100%。
公司將於今年11月推出首階段網上預訂艙位服務,資本開支200萬元,預計今年下半年總資本開支不超過500萬元。余浩源表示,公司因為籌備開設全球辦事處,令行政開支上升。
http://www.hkej.com/template/dai ... d=4&title_id=626331
247 :
老占(1472)@2013-09-18 01:07:25兩個星期就升三成 , 應唔應該止賺呢?
總股數8億, 大股東有6億, 街貨得2億, 呢兩星期都成交左2 億, 即係有莊做野. 佢地係散貨? 可以炒到幾多?
睇番基本因素
今年可能賺每股0.125 , 而家pe7倍左右, 息6 厘, 市值三成係現金, 貨運批發應該值幾多pe 呢?
公司ROE 超高, 輕資產, 即係賺返來的錢, 都可以派息, 或者收購, 睇黎又好值得長線投資喎
而公司輕資產生意, 又多現金, 上市集資目的係咩?
老闆上年超低價注入生意, 之後股價係咁升, 貨源又集中, 睇黎老闆想做好個股價, 倍大身家
咁夠竟, 呢兩星期莊家炒升左三成, 應唔應該止賺, 定係長渣呢? 真係難決定
248 :
greatsoup38(830)@2013-09-18 22:23:50262樓提及
兩個星期就升三成 , 應唔應該止賺呢?
總股數8億, 大股東有6億, 街貨得2億, 呢兩星期都成交左2 億, 即係有莊做野. 佢地係散貨? 可以炒到幾多?
睇番基本因素
今年可能賺每股0.125 , 而家pe7倍左右, 息6 厘, 市值三成係現金, 貨運批發應該值幾多pe 呢?
公司ROE 超高, 輕資產, 即係賺返來的錢, 都可以派息, 或者收購, 睇黎又好值得長線投資喎
而公司輕資產生意, 又多現金, 上市集資目的係咩?
老闆上年超低價注入生意, 之後股價係咁升, 貨源又集中, 睇黎老闆想做好個股價, 倍大身家
咁夠竟, 呢兩星期莊家炒升左三成, 應唔應該止賺, 定係長渣呢? 真係難決定
今年可能賺每股0.125 , 而家pe7倍左右, 息6 厘, 市值三成係現金, 貨運批發應該值幾多pe 呢?
= 我覺得8至10倍是合理價
公司ROE 超高, 輕資產, 即係賺返來的錢, 都可以派息, 或者收購, 睇黎又好值得長線投資喎
= 貨運行業不太景氣
而公司輕資產生意, 又多現金, 上市集資目的係咩?
= 擴大生意,打入國內,提高知名度
老闆上年超低價注入生意, 之後股價係咁升, 貨源又集中, 睇黎老闆想做好個股價, 倍大身家
= 無注入生意,但好多貨在一堆不應該持有的人手上
咁夠竟, 呢兩星期莊家炒升左三成, 應唔應該止賺, 定係長渣呢? 真係難決定
= 擺住先
249 :
greatsoup38(830)@2013-09-29 10:10:16http://www.hkstockinvestment.blo ... 3.html#comment-form
偉哥2013年9月26日 上午10:06
今早沽清1803@1元止賺。
自己當初買入的時候,目標價也就是望1元左右,今早到價沽清。
短短一個月,此股整體回報超過3成,所以有業績支持的股真的不難炒,大家有時候多些發掘業績股,好過炒虛無飄渺的概念股。
回覆
回覆
Danny Chu2013年9月26日 上午10:53
欲拒還迎,終見一哥,偉哥可喜
偉哥2013年9月26日 上午11:16
很有可能沽得太早,不過到了自己預定目標價也就算了。
250 :
VA(33206)@2013-10-18 00:03:35瀚洋目標1.05元
2013年9月18日
【明報專訊】今年上半年,全球航空貨運需求維持疲弱,但瀚洋控股(1803)中期業績仍錄得增長。預期下半年環球經濟復蘇力度增強,航空貨運需求將有改善,加上集團正開發電子預訂平台,下半年度增長料可加快。
瀚洋定位於空運批發市場,主要業務模式為向航空公司及綜合承運人採購空運艙位,再轉售予貨運代理商客戶。
瀚洋上半年度貨物處理量為24,480噸,同比增加28.1%;營業收益為3.63億元,增加16.3%;股東應佔溢利為4620萬元,增長4.3%;毛利率由去年的28.2%上升至29.2%。
預期股息率逾4厘
集團正在分三階段開發電子預訂平台,首階段先對客戶開放電子支付平台,方便客戶通過網絡平台或手機軟件預定艙位。相關服務將於今年11月推出,預計到明年度,通過網上的電子預訂系統,可將業務量提升一成。第二階段是集團與航空公司直接接洽,長遠目的是為客戶提供一條龍式服務平台方案,這階段亦已基本完成。至於第三階段,集團將與政府海關建立協作關系,提供高效且無縫的清關服務。
以昨日收市價0.95元計算,集團市值約7.6億元。今年全年盈利估計可達到1.05億元,同比增長18%,預測市盈率僅約7.2倍,預期股息率超過4厘。建議買入價0.92元,目標1.05元,止蝕位0.85元。
黃瑋傑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 ... mnist/en31_en31.htm
251 :
VA(33206)@2013-10-18 00:07:29http://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7308&part=460
252 :
MrYeung(15476)@2013-12-05 21:49:191803
253 :
greatsoup38(830)@2014-03-19 00:32:481803
盈利增4%,至9,400萬,2.2億現金,派1.8仙,又派特息15仙
254 :
danehill999(35475)@2014-03-19 10:15:07盈利增4%,需然有派特息,故價反而向下!!!
255 :
Clark0713(1453)@2014-03-19 22:30:41建議更改公司名稱
"董事會建議將本公司名稱由「ASR Holdings Limited瀚洋控股有限公司」更改為
「ASR Logistics Holdings Limited瀚洋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並將於即將召開的股
東週年大會提交建議以供股東批准。建議更改公司名稱須待下列條件達成後,方
告生效:(i)股東於股東週年大會上通過特別決議案批准更改公司名稱之建議;及
(ii)開曼群島公司註冊處批准本公司採用建議之新名稱。"
256 :
star33(46402)@2014-03-25 11:38:40因何這股派高息, 但又係甘跌~
257 :
fatlone168(20094)@2014-03-25 11:53:18star33在271樓提及
因何這股派高息, 但又係甘跌~
派高息同升跌無直接關係
258 :
star33(46402)@2014-03-25 13:16:02Ching, 我比較留意這隻股票, 他們又剛推出網上平台, 又發展空運快遞一條龍服務, 不知各位Ching點睇?
259 :
star33(46402)@2014-03-25 13:16:23Ching, 我比較留意這隻股票, 他們又剛推出網上平台, 又發展空運快遞一條龍服務, 不知各位Ching點睇?
260 :
star33(46402)@2014-03-25 13:17:00Ching, 我比較留意這隻股票, 他們又剛推出網上平台, 又發展空運快遞一條龍服務, 不知各位Ching點睇?
261 :
greatsoup38(830)@2014-03-25 23:03:04star33在273樓提及
Ching, 我比較留意這隻股票, 他們又剛推出網上平台, 又發展空運快遞一條龍服務, 不知各位Ching點睇?
呢個價要小心
262 :
甘正光(40421)@2014-05-04 10:55:50留名跟进~
263 :
greatsoup38(830)@2014-05-04 11:04:17甘正光在277樓提及
留名跟进~
可以用下訂閱主題功能去幫助你
264 :
hoyin86(39556)@2014-05-04 11:11:13甘正光在277樓提及
留名跟进~
下次去google下,轉貼個新聞,引起討論又可以留名跟進:)
板塊拆局:網購帶動物流業 瀚洋值博
匯業證券策略師 岑智勇
繼早前阿里巴巴入股海爾電器(1169)旗下日日順物流,以及騰訊(0700)入股華南城(1668)後,兩大互聯網都成功發揮「點石成金」之效,令被入股者成為「明星股」。當然,最新鮮熱辣的例子,是阿里巴巴夥拍雲鋒基金,入主中信21世紀(0241),再一次展示「點石成金」的魔法。
值得探討的是,為何兩大互聯網巨頭都相繼涉足實體業務,例如是物流和配送的相關資產呢?筆者認為,這是因為隨互聯網技術日益發展,令電子商貿得以日漸普及,普及得令用家的習慣都出現改變,開始形成一個新趨勢出現。試想想,以往要購物,大家很可能都會去逛街,行商場;但現在要購物,只要去網購便行。參考近年淘寶網在光棍節(11月11日)的銷售數字,不難發現網購的新趨勢已經出現。
當買家在網上購物後,賣方要將貨物交付予買方,定必需要配合優質的物流服務,才能提升用家的服務體驗。相信就是這個原因,吸引兩大互聯網巨頭相繼收購物流相關資產。
物流業是一個資本密集的行業,行業的邊際利潤偏低,若要取得較高的股東回報率(ROE),決勝關鍵在於要有好的資產周轉率(Asset Turnover)。當然,高負借比率 (Financial Leverage)也有助推高ROE,但同時也會增加公司的財務風險,實為一把雙面刃,在分析時要多加留意。
瀚洋邊際利潤13.3%勝同業
在物流板塊中,共有6間公司的ROE錄得超過10%,其中又以伽瑪物流(8310)及瀚洋控股(1803)的ROE最高,分別為47.9%及51%。兩者錄得高ROE的原因,都是因為有較高的資產周轉率,分別達3倍及2.4倍,反映管理層運用資產的效率甚高。
不過,兩家公司的邊際利潤卻有天壤之別,伽瑪物流的邊際利潤僅為1.9%,其ROE主要是靠8.8倍的負債比率去支撐,風險甚高﹗另邊廂的瀚洋,其邊際利潤為13.3%,算是業內偏高之水平。由於公司市值只有10億元左右,應該未有太多人關注。然而,由於其股價近期己被炒高,市賬率(PB)已達4.3倍,估值偏高,但仍具一定的值博率。
除了上述兩家ROE偏高的公司外,長安民生物流(1292)的ROE亦近20%,資產周轉率亦達1.7倍,處業內偏高水平。可是,該公司主要從事汽車相關的物流服務,似乎較難受惠於近期的網購熱潮。
至於近期熱炒的中國外運(0598)及嘉里物流(0636),她們的優點是市值較大,但亦各有缺點。中國外運的ROE為7.06%,邊際利潤只有1.37%,不算吸引。嘉里物流的ROE為13.5%,邊際利潤為5.5%,質素相對較佳。然而,該公司上市才一個多月,仍需要點時間作觀察,值得繼續跟進。(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1/25/TZ1401250002.htm
265 :
star33(46402)@2014-06-11 10:38:38呢隻股派完高息應有后著, 要高度留意佢. 有進一步再update 大家~
266 :
GS(14)@2014-07-30 23:35:23盈警
267 :
Louis(1212)@2014-07-31 17:42:54@ $1.15, 股價/每股淨資產值(倍) 3.9616
很多人看好它, 很難得!
268 :
LHC(34894)@2014-08-24 15:10:52估值低,息高,有穩定增長
269 :
greatsoup38(830)@2014-08-25 01:03:20唔是好覺得呢隻會掂
270 :
lcta(34996)@2014-08-25 05:20:10派晒 d cash, 陰乾多一陣就賣得
271 :
GS(14)@2014-08-25 23:38:24呢隻可能會賣真是
272 :
greatsoup38(830)@2014-08-26 01:05:43盈利降66%,至1,600萬,1.1億現金
273 :
Wilbur(1931)@2014-10-08 09:25:05嘔血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TN20141008063.HTM
274 :
lcta(34996)@2014-10-08 17:31:41lcta在285樓提及
派晒 d cash, 陰乾多一陣就賣得
唔好咁對我好唔好 ... 真係賣???
275 :
鉛筆小生(8153)@2014-10-08 17:37:32太好了
276 :
GS(14)@2014-10-09 01:48:38賣盤
277 :
Clark0713(1453)@2014-12-25 01:09:381) 賣方向聯合要約方出售瀚洋物流約69.4%權益; 2) 就瀚洋物流全部已發行股份(聯合要約方及其一致行動人士已擁有或同意將予收購者除外)提出可能強制性無條件現金要約; 長江代表聯合要約方註銷瀚洋物流所有尚未行使購股權; 3) 更改記錄日期、截止過戶日期、特別股息派發日期;4) 恢復買賣股份
$0.5375
278 :
GS(14)@2014-12-27 00:45:21好低
279 :
fin_freedom(6594)@2014-12-27 08:50:54買方股權分佈好特別
280 :
GS(14)@2014-12-27 14:04:44夾份買殼
281 :
Hong(15647)@2014-12-28 15:08:27這樣股價在復牌後是不是會回到$0‧53左右?下一步是不是變賣舊公司的資產?會以什麼方式注入新公司資產?
282 :
greatsoup38(830)@2014-12-28 15:15:47大概都是走這幾步
283 :
GS(14)@2014-12-31 11:18:25狂開分店
284 :
Hong(15647)@2014-12-31 11:30:331830? 1803?
285 :
greatsoup38(830)@2014-12-31 12:23:391830的:不是1803
286 :
greatsoup38(830)@2015-02-10 23:31:44盈警
287 :
Clark0713(1453)@2015-03-14 00:46:49聯合公告: 寄發有關長江證券融資(香港)有限公司 代表聯合要約方就收購瀚洋物流控股有限公司已發行股本中 全部已發行股份 (聯合要約方及其一致行動人士已擁有或同意將予 收購者除外)提出強制性無條件現金要約;及 註銷瀚洋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所有尚未行使購股權的綜合文件
288 :
greatsoup38(830)@2015-03-26 19:29:20盈利降85%,至1,500萬,4,000萬現金
289 :
joeyivy(54536)@2015-05-07 11:22:331803停牌第3天, 請問大家有咩看法?
290 :
cyk07081984(52298)@2015-05-07 16:38:07大陸網有人寫話順x入股,唔知真定留
291 :
greatsoup38(830)@2015-05-08 00:41:01等幾日就知
292 :
joeyivy(54536)@2015-05-08 10:52:51第4天...如果真係sf就好了...
293 :
greatsoup38(830)@2015-05-10 13:05:31沒有這麼快吧
294 :
joeyivy(54536)@2015-05-10 17:38:31下... 仲要等幾耐架
295 :
greatsoup38(830)@2015-05-10 17:38:37等多陣,唔駛太擔心
296 :
joeyivy(54536)@2015-05-10 17:41:06嗯嗯... 而家冇流運資金了XD
297 :
cyk07081984(52298)@2015-05-10 18:37:36星期日都仲未不news
298 :
joeyivy(54536)@2015-05-10 19:15:43不news?
299 :
greatsoup38(830)@2015-05-10 22:10:45等下啦
300 :
cyk07081984(52298)@2015-05-11 19:34:28出左話換公司秘書,黃焯琳先生上任
未知乜料
301 :
greatsoup38(830)@2015-05-12 01:48:56等多陣啦
302 :
cyk07081984(52298)@2015-05-12 22:03:03出左文件,發cb,價六毫,變相賣殼?又唔知發左俾邊個
303 :
fin_freedom(6594)@2015-05-12 22:20:34賣完又賣,勁
新主係北京市政府
304 :
bciilbm(6899)@2015-05-12 22:33:55北京市政府都知??
305 :
GS(14)@2015-05-13 01:15:43又賣予北京系人物
306 :
cyk07081984(52298)@2015-05-13 01:16:04fin_freedom在317樓提及
賣完又賣,勁
新主係北京市政府
係邊度睇到?
307 :
greatsoup38(830)@2015-05-13 01:19:26cyk07081984在316樓提及
出左文件,發cb,價六毫,變相賣殼?又唔知發左俾邊個
正野來
308 :
greatsoup38(830)@2015-05-13 01:19:35bciilbm在318樓提及
北京市政府都知??
公告有講
309 :
cyk07081984(52298)@2015-05-13 01:20:26greatsoup在319樓提及
又賣予北京系人物
依隻股點睇?會注入資產??
310 :
greatsoup38(830)@2015-05-13 01:30:51這是肯定的
311 :
Winston(53949)@2015-05-13 01:46:19首都醫療健康產業有限公司
http://www.bsam.com.cn/gzgs_web/ ... 45c501ae590011.html
2014年4月29日,国资公司独资设立发起的医疗健康产业平台公司---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名称核准后正式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初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后期预计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增资至25亿元,并将整合国资公司旗下医疗健康产业投资项目,翻牌成立“首都医疗集团(Capital Healthcare Group)”。
首都医疗集团的使命是“通过科学管理和前沿医学的结合,以最优化成本推动临床进步、提升国人健康、维护生命尊严”,以打造我国领先的医疗集团为目标,依托国资公司雄厚的资本实力、成熟的产业运作经验和首都丰富的医疗资源,积极参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计划未来5年内在现有妇儿、康复等医疗产业投资的基础上继续投资建设多家国际一流水准、与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合作办医的试点医院,推进全国医改进程和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同时,集团将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通过自主品牌建设,发展成为以医疗服务业为核心、涵盖健康服务业各个领域的现代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312 :
Winston(53949)@2015-05-13 01:48:30轉型?
313 :
Winston(53949)@2015-05-13 01:57:35首都医疗集团简介
首都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都医疗集团”)是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致力于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控股平台。以打造中国最领先的医疗集团为目标,首都医疗集团依托股东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首都丰富的医疗资源,积极探索和参与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化办医进程,并得到国家卫计委、北京市政府、市财政局、卫计委和医管局的大力支持。
集团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兴建若干家国际一流水准、与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合作办医的试点医院。同时,集团将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通过自主品牌建设,推进全国医改进程并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发展成为以医疗服务业为核心、涵盖健康服务业各个领域的现代医疗健康产业集团,预计五年内总投资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集團旗下現有醫院
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是与美国费城儿童医院合作的高端国际化三级妇儿专科医院,现有床位300张,建筑面积7万平米。与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妇产医院技术合作,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妇儿一体化专科医院。未来五年,集团计划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连锁发展3-4家妇儿医院,管理床位近千张。
北京英智康复医院是北京市最早的两家康复体系试点医院之一,目前正在进行连锁化扩张式发展,预计未来两年将在北京完成包括三级康复医院在内的多家分院以及连锁康复站的建设,同时在全国范围内输出品牌,建设和托管地方康复医疗机构。
314 :
cyk07081984(52298)@2015-05-14 22:44:31greatsoup38在321樓提及
cyk07081984在316樓提及
出左文件,發cb,價六毫,變相賣殼?又唔知發左俾邊個
正野來
依家點算,跌到咁
315 :
greatsoup38(830)@2015-05-15 00:12:36幾錢買
316 :
Artex(45382)@2015-06-15 16:31:43攪緊乜?賣完又再賣
317 :
greatsoup38(830)@2015-06-15 23:34:40做中間人
318 :
Winston(53949)@2015-06-16 02:03:36什麼中間人
319 :
greatsoup38(830)@2015-06-17 00:18:58胡生那堆是殼主
320 :
Artex(45382)@2015-06-17 17:30:41幕後老闆係邊個呢?
321 :
greatsoup38(830)@2015-06-18 00:00:49無人會知
322 :
Artex(45382)@2015-07-14 23:38:01流料咁樣
323 :
greatsoup38(830)@2015-07-28 01:49:59盈警
324 :
greatsoup38(830)@2015-08-21 02:33:40轉虧1,950萬,1,100萬現金
325 :
GS(14)@2015-09-24 02:15:09注入大股東資產管理業務
326 :
GS(14)@2015-11-08 19:56:192390 sell things to 1803
327 :
GS(14)@2015-11-08 20:07:591803 buy things from 2389
328 :
cyk07081984(52298)@2015-11-08 23:36:48greatsoup在340樓提及
2390 sell things to 1803
What happened???
329 :
GS(14)@2015-11-08 23:44:53變相成大股東
330 :
qt(2571)@2015-11-09 22:49:191803用自己公司買人嘢, 變相賣殼俾對方?
331 :
greatsoup38(830)@2015-11-10 00:46:59Good
332 :
Artex(45382)@2015-11-10 13:17:19北控入主?
333 :
greatsoup38(830)@2015-11-11 00:26:40You are right
334 :
Artex(45382)@2015-11-11 22:13:09上次首都醫療泡湯,今次到北控.....
335 :
greatsoup38(830)@2015-11-12 01:10:26Artex在348樓提及
上次首都醫療泡湯,今次到北控.....
他們今次應該成功
336 :
Artex(45382)@2015-11-12 03:53:06greatsoup38在349樓提及
Artex在348樓提及
上次首都醫療泡湯,今次到北控.....
他們今次應該成功
今次又有咩攪作
337 :
greatsoup38(830)@2015-11-13 00:22:19先取殼再說
338 :
greatsoup38(830)@2015-11-16 00:40:092015-11-13 HJ
瀚洋物流易手完成醞釀賣殼
瀚洋物流(01803)今年初股權易手,並已於4月初完成有關程序,包括強制性收購。隨後於5月初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諒解備忘錄,以發行新股及可換股債券集資7.2億元,但於9月初已終止諒解備忘錄。此事例反映新股東完成收購後,隨即引入大股東或賣殼。
於11月8日,瀚洋物流公布向北控醫療健康產業(02389)購入物業,是位於灣仔海港中心兩個單位,寫字樓面積3952方呎,代價8515萬元,發行新股1.31億股支付,每股作價0.65元,較股價0.71元折讓8.45%。瀚洋物流現時於觀塘租用商用物業為辦事處,收購毗鄰中央商務區物業作為自用或投資,可加強資產及收入基礎。同時,為保留現金用於營運資金,符合股東利益,因而發行新股,以擴大股東基礎及探索與賣方的潛在合作機會。
北控醫療變相入股
北控醫療於6月購入上述物業,現售予瀚洋,出售理由並不明確,只稱出售可獲致主板上市的瀚洋股份13.97%,按當日市價計,將產生未變現收益360萬元,而出售物業則錄得虧損411萬元。北控醫療表示,將持有瀚洋股份作長期投資,為瀚洋的戰略投資者,並擬探索任何合作機會。
瀚洋物流經營航空貨運批發業務,於2012年1月上市,集資6500萬元,紀錄顯示,2011年盈利9912萬元已是頂點,而2013年仍達9270萬元,2014年已急跌至1288萬元,今年上半年且虧損1959萬元,據報是航空貨運艙位過剩,收入大跌33%,毛利率顯著回落。儘管支出亦減,而各地區業務如歐洲、美洲、非洲及亞太區均錄得虧損。其業務突然逆轉,始自去年,估計是前股東出售股權原因,每股作價0.5375元。
現有股東於4月完成收購後,大股東已於5月減持7600萬股,每股作價1.7元,已收回收購成本,現持1.48億股或18.32%,其餘3名股東共佔40.8%,則無大變動。
大股東的減持,反映其經營意向,於9月注入一家資產管理公司,作價700萬元,似是發展,實則是虛招。
其實早於5月初已訂立諒解備忘錄計劃集資,包括發行9億股,每股作價0.6元,以及發行可換股票據1.8億元,無息,3年期,兩項配發共7.2億元,建議的認購者為首都醫療健康產業,相信即為北控醫療健康,此項諒解備忘錄已於9月10日終止,不會進行配發及認購。
假若上述諒解備忘錄落實,北控醫療健康將付出7.2億元,只以普通股計,佔9億股,相當於擴大股本後17.068億股的52.73%,需要強制收購,是影響北控醫療決定原因之一,而備忘錄終止,即可能反映無意付出大量現金。北控醫療亦曾訂立入股奧柏中國(08148),已於9月下旬終止,可見北控醫療仍是有意買殼,礙於種種問題而未實現。
北控醫療出售物業而換取瀚洋新股1.31億股,只佔13.97%,持股量排第4,而現有聯合行動的股東持股50.85%,號稱作為長期投資,而瀚洋在虧損中,投資價值成疑。而願意虧損出售物業,相信另有原因,雙方均稱探索合作機會,這是入股目的。
瀚洋經營物流,是航空貨運,北控醫療大股東為北建(00925),是同類股份,而北建以陸上倉庫及物流為主,日後瀚洋的航空貨運是否輾轉售予北建,而瀚洋的業務將會轉型至什麼行業。以北控醫療以物業換取股份看,說不定瀚洋向物業方面發展,北建持有酒店及商場,與物流無關,可以注入瀚洋,這是估計。
新主不足一月即減持
瀚洋大股東於買殼後不足一個月,隨即減持,已有賣殼之意,北控醫療入股,多少也有買殼之意,理論上,北控醫療健康無必要多一間上市公司,北建由物流而兼營醫療健康,已是難以估計,這是北京市北控集團另一系別,與北京控股(00392)無關,可能籌備以北建為主的另一間綜合企業。
目前北控醫療致力於業務發展,已在布陣,收購各項相關公司,但仍未成形,有待整理,似在隨意發展,現再涉及瀚洋物流,更為複雜,其市值已達47億元,似乎仍在擴大,而成果尚待觀察。
北建是買殼變身,北控醫藥同樣是買殼而成,擬入股奧柏中國而未果,終於與瀚洋拉上關係,此系似是殼股世家,下一目標將是瀚洋物流,不妨留意。
#戴兆 #港股分析 #公司透視 - 瀚洋物流易手完成醞釀賣殼
339 :
Artex(45382)@2015-11-20 02:36:24古靈精怪
340 :
greatsoup38(830)@2015-11-22 12:06:17而家有新生意嘛
341 :
Artex(45382)@2015-11-23 01:58:36失驚無神攪體育
342 :
greatsoup38(830)@2015-11-23 02:06:09又搞體育地產,哈哈哈
343 :
Artex(45382)@2015-11-24 20:47:44今鋪瀨尿牛丸
344 :
greatsoup38(830)@2015-11-25 01:12:59即是又搞地產
345 :
greatsoup38(830)@2016-01-10 01:47:40買不成
346 :
Artex(45382)@2016-01-30 22:18:16最終都係北控醫療
347 :
greatsoup38(830)@2016-02-02 00:06:212389 買 1803 股權
348 :
GS(14)@2016-02-09 03:10:302016-02-06 HJ
瀚洋有集資需要 緊盯異動
北控醫療健康(02389)去年11月入股瀚洋物流(01803),近日向一名主要股東增持,已持有瀚洋股權24.63%, 成為最大股東,完成買殼的步驟。
北控醫療11月售予瀚洋一項物業, 作價8515萬港元,收取瀚洋新股1.31億股,每股計價65仙,佔股權13.97%,為第三大股東,稱作為投資。最近向一名股東購入1億股,每股作價63仙,即代價6300萬元,所持股權增至2.31億股或24.63%,成為最大股東,瀚洋已成為北控醫療的聯營公司。
瀚洋業務為空運方案供應商,向航空公司或綜合承運人採購空運艙位,再轉售予客戶。北控醫療業務為提供醫療、健康及養老相關的服務,考慮到中國體育行業為朝陽行業,並與北控醫療業務相互有關,擬發展提供體育相關服務及產品的新業務。
北控醫療表示,將領導瀚洋發展,透過一間上市公司發展新業務,適應度高,可實施良好的企業管治,以及於資本市場取得更多可供選擇的集資途徑。北控醫療持有瀚洋股權24.63%雖非控制權,卻已是最大股東,而第二大股東只佔15.76%,去年曾出售不少,估計應配合大股東的策略。北控醫療在增持之前,並無任何活動,原定收購一家金融公司已予終止,估計受北控醫療影響。
瀚洋為小型股份,2015年上半年虧損約2000萬元,股東權益3758萬元(已因發股收購物業而增加),去年6月底淨現金約4500萬元。如有意發展,必須擴大資本集資;如作配售,將攤薄北控醫療所佔股權,而北控醫療的資產中,是否有適宜發展體育業務,如有,相信會對瀚洋注資,收取股份及於市場配售,這是慣常的集資方式,既可集資,亦不影響大股東所佔權益,更重要的是不必觸發全面收購,達到以小控大目的。
北京建設以小控大
瀚洋及北控醫療均為北京建設(00925)的成員,是北京控股(00392)同系公司,北建三股都是買殼,北控集團佔北建股權67.23%,北建佔北控醫療股權15.1%,北控醫療則佔瀚洋股權24.63%,除着重於上市旗艦的控制權外,其餘均採以小控大的策略。
北建經營港口倉儲及物流,合作夥伴包括日資及嘉里,主要於北京馬駒橋發展內河港口,以及在各地發展倉儲物流,現於上海及天津已有業務經營中,亦有多塊地皮在發展中,非物流業務包括一間北京酒店及一個廣州商場,策略以自行發展倉儲及港口為主,目標為400萬平方米的倉儲面積。由倉儲物流至買殼經營醫療、健康及養老業務,可說風馬牛不相及,再發展至體育服務,也是另一類業務。從北建的以小控大策略看,北控醫療及瀚洋應屬於策略性,北控醫療因買殼前已集資,可運行資金達10億元以上,已在收購土地物業發展作醫療與養老用途,其中較具規模的是位於朝陽口岸土地16萬平方米,現為多幢倉庫,計劃重建為與教育相關、安老相關及健康相關附加值的物業。為此,已與北京銀行訂立合作協議,包括人民幣25億元授信額度及一系列銀行服務。
現時北建及北控醫療已在發展中, 但短期業績並不明顯,瀚洋業務將為體育服務,相信原有的空運方案供應商仍在經營。至於新業務的體育服務,並無詳情提供,預期成為最大股東後,將有活動對可能業務及發展作出安排,但一切從頭開始,相信首先安排資金,然後才能進行收購及發展。
新體育服務未見動靜
瀚洋於去年初股權變動,5月炒高至1.97元,7月挫落至46仙,及至11月,北控醫療首次持有,股價只升至86仙,現再成為最大股東,也不過在70仙上下浮沉,成交不足10萬元,流通市值只是2.6億元,反映持貨者仍等候機會,而買家相信只是維持若干交易。此股需要集資幾可肯定,否則難有發展,而時間及方式難料,若為此憧憬而持有冷門股,並不划算。可留意的是,股價如有異動,成交亦將有異動。
?
#戴兆 #港股分析 #公司透視 - 瀚洋有集資需要 緊盯異動
349 :
GS(14)@2016-03-06 17:19:48盈警
350 :
GS(14)@2016-03-10 00:13:38買體育垃圾
351 :
greatsoup38(830)@2016-03-30 01:39:35轉虧2,400萬,輕債
352 :
Clark0713(1453)@2016-04-08 23:20:36"董事會建議將本公司英文名稱由「ASR Logistics Holdings Limited」更改為「Beijing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 Industry Group Limited」,以及將本公司之中文雙重外文名
稱由「瀚洋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更改為「北京體育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353 :
greatsoup38(830)@2016-04-09 02:28:45真是沒有北京不行
354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3:07:33換差少少big 4
355 :
sinosze(42958)@2016-06-28 23:15:25有無人知北京體育文化產業集團是什麼來頭?
356 :
greatsoup38(830)@2016-06-29 00:32:08sinosze在354樓提及
有無人知北京體育文化產業集團是什麼來頭?
即是北京控股搞體育公司
357 :
GS(14)@2016-09-08 17:12:33no deal
358 :
greatsoup38(830)@2016-09-18 13:53:36虧損降5%,至1,930萬,輕債
359 :
GS(14)@2017-03-22 12:36:02PROFIT WARNING
360 :
greatsoup38(830)@2017-03-29 02:02:20虧損1,65倍,至5,300萬,1.02億現金
361 :
greatsoup38(830)@2017-04-02 16:58:57925 sell 1803 and land to 2389
362 :
GS(14)@2017-04-10 03:33:18搞合營
363 :
GS(14)@2017-04-17 06:19:37勁
364 :
GS(14)@2017-06-07 16:22:14自願公告
最新業務發展
365 :
greatsoup38(830)@2017-06-23 04:26:37新項目
366 :
GS(14)@2017-07-02 18:08:12賣物業
367 :
GS(14)@2017-07-06 11:04:38BLOW WATER
368 :
GS(14)@2017-07-07 03:01:32自願公告
最新業務發展
369 :
greatsoup38(830)@2017-07-26 05:13:532389 buy 1803 股
370 :
GS(14)@2017-07-28 17:11:442389 1803 925 deal end
371 :
GS(14)@2017-10-19 14:00:43NEW BUSINESS DEVELOPMENT
372 :
GS(14)@2017-10-27 09:46:29contract
373 :
GS(14)@2017-10-30 12:07:33合營公司
374 :
GS(14)@2017-12-28 09:24:27須予披露交易
出售盛太物流有限公司
375 :
GS(14)@2017-12-28 09:24:40sell original assets
376 :
GS(14)@2018-01-19 17:54:37end deal
377 :
GS(14)@2018-06-07 06:47:19業問3打官司
378 :
GS(14)@2018-07-05 15:02:411661 and 1803 cooperation
379 :
GS(14)@2018-12-09 13:17:10end deal
380 :
GS(14)@2019-01-25 17:14:30355及617 的120換胡野碧等人的1803
381 :
GS(14)@2019-03-14 03:10:35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根據本公司
管理層對本公司之綜合未經審核管理賬目之初步評估,與二零一七年相應年度之本
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比較,預期本集團可能會於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年度錄得本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大幅增加。虧損淨額增加乃主要由於以下主要理由
所致:
(1)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因出售投資物業及其他項目產生收益約
40,700,000港元,而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並無有關收益;及
(2) 人民幣於回顧年度貶值導致之匯兌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