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封面故諷習攬權 《經濟學人》《時代》網被禁

1 : GS(14)@2016-04-12 18:15:57

又有外媒網站加入被內地屏蔽行列。據報道,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和美國《時代》周刊(Time)兩本雜誌的網站,本月初開始被內地全面封鎖。普遍分析認為或與它們最近發表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集權的封面文章有關。



步《紐時》後塵

正版的BBC中文網昨引述專門追蹤中國互聯網審查的網站GreatFire.org稱,自本月2日起,《經濟學人》的網站、其封面文章內容以及手機應用受到全面封鎖。3日後,《時代》網站和封面文章也全面被「防火長城」屏蔽。《經濟學人》上周發表的封面(左圖)文章中,分析內地出現對習的個人崇拜,認為他推行高壓政策和強化自己權力的做法,既不能帶給他安全也無助穩定中國,又指習現在是「全面主席」(Chairman of Everything)。而《時代》亞洲版上一期雜誌(右圖),把習比擬作毛澤東,暗諷習跟隨毛搞個人崇拜及為展現強權到處樹敵。外媒網站被內地屏蔽已不是新鮮事。例如美國《紐約時報》此前因揭發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隱瞞巨額財產,其中、英文網站自2012年10月以來,已在中國境內被封至今。
BBC中文網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412/19567774
封面 故諷 諷習 習攬 攬權 經濟 學人 時代 網被 被禁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99059

股票掌故 | 香港股票資訊 | 神州股票資訊 | 台股資訊 | 博客好文 | 文庫舊文 | 香港股票資訊 | 第一財經 | 微信公眾號 | Webb哥點將錄 | 港股專區 | 股海挪亞方舟 | 動漫遊戲音樂 | 好歌 | 動漫綜合 | RealBlog | 測試 | 強國 | 潮流潮物 [Fashion board] | 龍鳳大茶樓 | 文章保管庫 | 財經人物 | 智慧 |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 創業 | 股壇維基研發區 | 英文 | 財經書籍 | 期權期指輪天地 | 郊遊遠足 | 站務 | 飲食 | 國際經濟 | 上市公司新聞 | 美股專區 | 書藉及文章分享區 | 娛樂廣場 | 波馬風雲 | 政治民生區 | 財經專業機構 | 識飲色食 | 即市討論區 | 股票專業討論區 | 全球政治經濟社會區 | 建築 | I.T. | 馬後砲膠區之圖表 | 打工仔 | 蘋果專欄 | 雨傘革命 | Louis 先生投資時事分享區 | 地產 |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