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KIZ Archives


大娘水饺:靠细节“标准化”吸引多家风投

1 : GS(14)@2010-10-17 11:52:55

http://www.cb.com.cn/1634427/20101011/155686.html

    “大娘水饺”公司现拥有150家直营连锁店,还不能称得上老大,但如果悉数当今的中式快餐企业并进行比较,“大娘水饺”或许算得上较有活力的企业之一。
             
  

           吴国强还在苦苦寻找着他的中式快餐DNA。
  做过记者当过公务员的江苏大娘水饺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国强,用7年时间,把“大娘水饺”从江苏常州市一个25平方米的小餐馆,做成了遍布江苏、上海,并向北京及海外市场进发的中式快餐品牌。
  “大娘水饺”公司现拥有150家直营连锁店,还不能称得上老大,但如果悉数当今的中式快餐企业并进行比较,“大娘水饺”或许算得上较有活力的企业之一。
  “细节决定一切”
  1996年,“大娘水饺”还只是一间25平方米的小店,经营的是米饭面条之类的中式快餐。
  吴国强说,偶然的原因,他的店卖上了水饺,生意立即有了很好的表现。
  吴国强将水饺做成了目前市场上最成功的中式快餐,其秘诀是:量化每一个细节。
  至多在3分钟内就须将残羹剩饭和用过的餐具从餐桌上清理掉以便让新来的顾客就餐,这是公司的明文规定。公司有一部厚达300多页的《管理手册》,其中涉及保证产品规格和质量恒定的“标准化”内容,如每10公斤馅使用1袋调料、每6只饺子重120克、每6个饺子皮重55克、从顾客点餐到食品上桌不得超过10分钟、擦一张桌子应该遵守的清洁工序、和多少面兑多少水之类。
  分公司北京天润大娘水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柯说:“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个秘密,那就是细节决定一切。”
  沈柯说,中国新一代中式快餐供应商和上一代不同,已经不再简单地从形式上、表象上模仿麦当劳和肯德基,而是开始努力寻找中式快餐的工业化道路,以便更有效地抢占国内巨大的快餐市场。
  苦寻中式快餐标准
  吴国强的成功与中式快餐过去十几年的坎坷历程分不开。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全国至少出现过20个有名气的中式快餐连锁品牌,但面对麦当劳和肯德基这样的对手,它们的市场处境都很严峻。上海连锁商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肖正云说:“风光一时的荣华鸡没有了,新亚大包换了几任领导后也跌入了低谷。”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但中式快餐却一直不敌西式快餐。现在,已有许多人发现,其关键除了品牌、资金和规模之外,还在于讲究烹饪技巧的中餐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厨师的经验和手艺,很难用数字量化。
  以标准化为前提的工业化,意味着在单位时间里可以生产更多的同质产品从而降低成本。
  十几年前曾负责协助麦当劳在中国找原料的李士靖,现在是北京市食品协会会长。他告诫国内的经营者说,中、西快餐业最大的差别,是后者有一套花几十年功夫建立起来的标准化工业管理体系。
  看起来,这些体系至少帮了肯德基在中国的本土化策略一个大忙。肯德基几乎平均每一个半月就会开发出一种经过改造的中国传统食品来迎合本地消费者,这些,也让新一代中式快餐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中餐也可以通过改良和标准化运作实现工业化生产。
  “当我们去肯德基吃川香辣子鸡的时候,你说吃的是洋快餐还是中式快餐?”吴国强说。
  “非常崇拜洋快餐”
  吴国强一直认为,作为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食品,水饺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稳定的消费人群,可以成为中式快餐的代表品种。但让手工包制的水饺标准化,做起来并不像做汉堡包那么容易。
  为了保证每种食品味道的稳定性,公司特意配置了6种调料分装在容量一定、标有1~6数字的环保塑料袋里,然后分别运往每个开有连锁店地区的中心厨房。中心厨房负责原料的统一采购和向当地门店供应150种水饺半成品与20种冷菜。但考虑到操作的复杂程度,每间店每天只供应30种水饺。
  不过,即便做到如此之细也还是有问题。自称“非常崇拜洋快餐”的吴国强说,中餐目前还有大量的质量控制点不容易量化,比如,面软了还是不软、煲的汤浓了还是清了,都不好计量,而这些会导致产品品质出现不确定性。




 2004年12月9日,中国快餐连锁企业,江苏大娘水饺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的第一家连锁店开业了。吴国强亲自在悉尼督战,他观察进店的每一位客人,尤其是那些碧眼金发的外国客人,客人们的表情都逃不过吴国强的眼睛。  国内市场还没做满,干吗到国外去呢?洋快餐已经发展了那么多年,中式快餐到人家的地盘上行吗?
  吴国强笑而不语,或许,他还在继续寻找着中式快餐的DNA。
  对风投不感兴趣
  1996年,文人出身的吴国强在常州商厦内一拐角处开了家小餐馆。这家店当时一天的营业额只有230元,月亏损1.5万元。为扭转败局,他开始尝试差异化经营,把馆子改成了水饺店,取名:大娘水饺。
  10年奋斗,如今,当时营业面积不足30平方米、员工不过6人的小水饺店已发展成为国内直营连锁店最多、跨地域最广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目前店铺总量近200家,今年营业额预计可突破3亿元,也吸引了风险资本的注意力。
  “我们暂时不考虑风险投资。”大娘水饺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理由是:企业正处于“青苗期”,现在引入风投不合算。“我们是成长型的企业,打算靠自己再发展几年。对于风投、上市,还要做深入研究。”
  IDG是大娘水饺接触的第一个投资客。早在2002年,经过6年时间发展,已拥有50多家连锁店、年营业额超过1.58亿元的大娘水饺就吸引了IDG公司前来投资,却始终没谈成。“我们从来没有主动和他们接触过。”大娘水饺副总经理强调说。
  即使在企业最困难的时期,大娘水饺一连关了7家店,面对IDG再一次抛出的绣球,仍然咬咬牙,自个儿挺了下来。
  “如果上面的困难再持续3个月,也许你现在就看不到我们的招牌了。”公司董事长吴国强曾这样形容大娘水饺当时的处境。
  在漫长的3年接触过程中,IDG不断遇到新的竞争者从半路杀出。包括鼎晖国际、摩根士丹利等。
  但吴国强表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后,要有抵御各种利益诱惑的“定力”。这解释了大娘水饺面对风险投资客的“岿然不动”。
  部分“草根公司”简况
  小肥羊 成立于1999年,2006年融资2500万美元,计划2008年上市。
  真功夫 前身“168”蒸品快餐店成立于1994年,2004年更名“真功夫”。最近股权纠纷闹得沸沸扬扬。
  傻子瓜子 始创于1972年,近年发展缓慢,未融资。
  大娘水饺 成立于1996年,近年稳步发展,未融资。
  王守义十三香 始创于1984年,1993年成立公司,未融资。
  湾仔码头水饺 始创于1970年代末,1997年被美国通用磨房食品公司收购。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1150

如何吸引到新手發貼?

1 : GS(14)@2011-01-22 16:15:53

我需要搞旺下人氣
2 : CHAUCHAU(1254)@2011-01-22 16:49:53

係咪標題錯字,應(如何)不是如果?
3 : GS(14)@2011-01-22 17:10:56

是呀,錯了,我近來想谷起個流量
4 : CHAUCHAU(1254)@2011-01-22 17:20:37

真奇怪!!手記咁多留言,呢邊就少
問題係咩?
5 : GS(14)@2011-01-22 17:21:27

你不覺得呢便真是好清淡
6 : CHAUCHAU(1254)@2011-01-22 17:31:49

覺呀,夜晚經常係成200訪客在線ga
全部睇完就走冇留言
有人嬴到錢既地方咪旺(大數計)
或可整個會員爆料區
maybe ok
7 : GS(14)@2011-01-22 17:33:40

都可以,十大區都是因為咁有....

請大家多多留言,不要做Cd-rom
8 : idsdown(1658)@2011-01-22 17:43:57

無jetso, D人係唔會出手的

當然, jetso的定義人人不同, 相信好多人會喜歡扒街劵多過係呢度搵老千
9 : CHAUCHAU(1254)@2011-01-22 17:46:06

cd-rom多只睇股版就走
將十大搬去股版置頂,只限會員
標題每天十大爆升,好奇心驅使註冊入內(人性)
吸引新人
10 : GS(14)@2011-01-22 17:49:57

9樓提及
cd-rom多只睇股版就走
將十大搬去股版置頂,只限會員
標題每天十大爆升,好奇心驅使註冊入內(人性)
吸引新人


都應該是咁...
11 : GS(14)@2011-01-22 17:50:32

8樓提及
無jetso, D人係唔會出手的

當然, jetso的定義人人不同, 相信好多人會喜歡扒街劵多過係呢度搵老千


賺錢是硬道理,唉
12 : CHAUCHAU(1254)@2011-01-22 17:50:38

可能客路不同,rf曰頭冇人架
13 : GS(14)@2011-01-22 17:51:14

我日頭都見到無甚麼貼,可能炒鬼不喜歡
14 : CHAUCHAU(1254)@2011-01-22 18:00:06

可比料但不是no. 怕累人
堤示性質,例如之前稅控...
經資料搜集後買入,起碼知買緊乜股
not no.降
15 : idsdown(1658)@2011-01-22 18:02:30

9樓提及
cd-rom多只睇股版就走
將十大搬去股版置頂,只限會員
標題每天十大爆升,好奇心驅使註冊入內(人性)
吸引新人


CD-ROM的目的是攞冧巴
16 : GS(14)@2011-01-22 18:07:52

要號碼和我們的壇的初衷有違背
17 : CHAUCHAU(1254)@2011-01-22 18:09:47

13樓提及
我日頭都見到無甚麼貼,可能炒鬼不喜歡

hehe..rf全部大炒鬼,愛食大茶飯
一日貨仔吾岩
smiley
18 : idsdown(1658)@2011-01-22 18:10:52

16樓提及
要號碼和我們的壇的初衷有違背


所以要多D腦筋急轉弯, 但一個唔小心會好容易撞牆smiley
19 : CHAUCHAU(1254)@2011-01-22 18:16:48

15樓提及
9樓提及
cd-rom多只睇股版就走
將十大搬去股版置頂,只限會員
標題每天十大爆升,好奇心驅使註冊入內(人性)
吸引新人


CD-ROM的目的是攞冧巴

肯定令cd-rom失望,rf不是香討,u仔
rf係比較深層次既討論區
亦是湯財建立原意
20 : passport(1491)@2011-01-22 18:49:16

16樓提及
要號碼和我們的壇的初衷有違背
其實我覺得無必要特別比no.
湯兄你好似依家咁已經好夠了
耐唔耐係post中比提示
動動腦根不難買中吧
21 : abbychau(1)@2011-01-22 18:56:14

我覺比no 都未必同d人講野有關, 佢地都無歸屬感
22 : passport(1491)@2011-01-22 19:10:25

21樓提及
我覺比no 都未必同d人講野有關, 佢地都無歸屬感
對呀
所以唔應該影響本意
同埋大家要做到個慣性上黎
咁先會有歸屬感
23 : greatsouptest(4320)@2011-01-22 19:23:59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24 : GS(14)@2011-01-22 20:04:46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25 : GS(14)@2011-01-22 20:05:40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26 : greatsouptest(4320)@2011-01-22 20:45:18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我平常心一個,我也沒有怪其他人,當時看了是有些不舒服,看了培少留言後就不怪他了. 相反,當時想過回覆他.
後來取消這念頭. 因為有話不投機之感(包括在十大留過言的骨干). 我是明白你是真心搞這個網的,也明白不想隨便提供no.的用意.
(因為不想無意之中類人,同時也不想走這樣的路線). 你應該記得我在這里從沒問過買邊只no. 因為我是不會相信貼士就下注的,
得罪講句,如果各位百發百中,也不會長期出現在這forum.
如果在十大留言的不是骨干, 是其他一般user, 我唔會有反應. 能成為骨干,即是他們是很支持這forum的. 他們可能是你parner,你朋友,你熟客,
是應該同一陣線,用各正確手段,扶持這forum,發揚光大. 而不應主觀的把人家的留言,當成是想拿jetso,大貪.(就算係,主人家也不會這樣待客吧).
注:各位骨干,我不滿的不是你們個人本身, 而是這forum代言人的你們. (可能你們不是代言人,但我這生客覺得係). 得罪了.
27 : GS(14)@2011-01-22 20:49:18

26樓提及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我平常心一個,我也沒有怪其他人,當時看了是有些不舒服,看了培少留言後就不怪他了. 相反,當時想過回覆他.
後來取消這念頭. 因為有話不投機之感(包括在十大留過言的骨干). 我是明白你是真心搞這個網的,也明白不想隨便提供no.的用意.
(因為不想無意之中類人,同時也不想走這樣的路線). 你應該記得我在這里從沒問過買邊只no. 因為我是不會相信貼士就下注的,
得罪講句,如果各位百發百中,也不會長期出現在這forum.
如果在十大留言的不是骨干, 是其他一般user, 我唔會有反應. 能成為骨干,即是他們是很支持這forum的. 他們可能是你parner,你朋友,你熟客,
是應該同一陣線,用各正確手段,扶持這forum,發揚光大. 而不應主觀的把人家的留言,當成是想拿jetso,大貪.(就算係,主人家也不會這樣待客吧).
注:各位骨干,我不滿的不是你們個人本身, 而是這forum代言人的你們. (可能你們不是代言人,但我這生客覺得係). 得罪了.

我在真實上並不是朋友,只是網友,至於客戶來講,更是抬舉了...我都不是從事資金管理的工作啊...所以在金錢上完全沒關係。

那十大留言來講,我認為要大舉推進...有空不如你自己都解釋下...只是一方付出的東西,不會太長久的...
28 : greatsouptest(4320)@2011-01-22 20:55:01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我是路人甲, 我可以只做路人, 不過本人覺得, 上得來這裡找資料, 留下言,是應該的. 無理由白食人家的.
29 : idsdown(1658)@2011-01-22 21:26:55

27樓提及
26樓提及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我平常心一個,我也沒有怪其他人,當時看了是有些不舒服,看了培少留言後就不怪他了. 相反,當時想過回覆他.
後來取消這念頭. 因為有話不投機之感(包括在十大留過言的骨干). 我是明白你是真心搞這個網的,也明白不想隨便提供no.的用意.
(因為不想無意之中類人,同時也不想走這樣的路線). 你應該記得我在這里從沒問過買邊只no. 因為我是不會相信貼士就下注的,
得罪講句,如果各位百發百中,也不會長期出現在這forum.
如果在十大留言的不是骨干, 是其他一般user, 我唔會有反應. 能成為骨干,即是他們是很支持這forum的. 他們可能是你parner,你朋友,你熟客,
是應該同一陣線,用各正確手段,扶持這forum,發揚光大. 而不應主觀的把人家的留言,當成是想拿jetso,大貪.(就算係,主人家也不會這樣待客吧).
注:各位骨干,我不滿的不是你們個人本身, 而是這forum代言人的你們. (可能你們不是代言人,但我這生客覺得係). 得罪了.

我在真實上並不是朋友,只是網友,至於客戶來講,更是抬舉了...我都不是從事資金管理的工作啊...所以在金錢上完全沒關係。

那十大留言來講,我認為要大舉推進...有空不如你自己都解釋下...只是一方付出的東西,不會太長久的...


死, 原來我今日入左十大留言添, 要節制, 口水太多
30 : greatsouptest(4320)@2011-01-22 21:30:46

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解釋下發十大的原意(或者大家都已知道).

當初我在yahoo搜查正興時無意發現此forum, 做了路人一後時間, 期間知道湯生,培少,龍生等人股市知識非淺.從你們身上絕對可以學到東西.
以下原因是促成發十大的念頭.

1 眼看你們每天都圍在你們感興趣的post聊天,你們相處很久,很熟,有默契. 有些話你們一說就懂.
我們路過的, 好似見到一班熟人在聊天,開緊私人party. 一來這post不一定有興趣, 二來插一句半句就接唔住. 唔好玩. 不如開番個post 比其他人玩.

2. 湯生和骨干們想刺激留言, 我就想不如發個十大, 由各位(想刺激留言的人)品評下呢只點解無程程會升,果只點解又大跌. 培少,龍生等人絕對有能力解釋一下. 這樣一來, 我們就學到野. 自然就會問完一樣又一樣, 無野問0既, 向你們講聲3q, 十卜十卜, 甘留言自然就多左.
31 : idsdown(1658)@2011-01-22 21:46:21

30樓提及
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解釋下發十大的原意(或者大家都已知道).

當初我在yahoo搜查正興時無意發現此forum, 做了路人一後時間, 期間知道湯生,培少,龍生等人股市知識非淺.從你們身上絕對可以學到東西.
以下原因是促成發十大的念頭.

1 眼看你們每天都圍在你們感興趣的post聊天,你們相處很久,很熟,有默契. 有些話你們一說就懂.
我們路過的, 好似見到一班熟人在聊天,開緊私人party. 一來這post不一定有興趣, 二來插一句半句就接唔住. 唔好玩. 不如開番個post 比其他人玩.

2. 湯生和骨干們想刺激留言, 我就想不如發個十大, 由各位(想刺激留言的人)品評下呢只點解無程程會升,果只點解又大跌. 培少,龍生等人絕對有能力解釋一下. 這樣一來, 我們就學到野. 自然就會問完一樣又一樣, 無野問0既, 向你們講聲3q, 十卜十卜, 甘留言自然就多左.


我都係今日先口水多D, 平時好少
初來呢度一定係覺呢度開緊私人party, 但你耐心去睇返D舊post, 你就會好快理解佢地講乜, 畢竟呢度唔係派冧巴, 係需要D資料去推斷. 好處就係你會漸漸明白佢地所講的老千股運作, 人物關係網, 了解你要買的股, 咁樣買股票至少可以中少好多陷阱, 避免做左點心
32 : greatsouptest(4320)@2011-01-22 21:53:03

湯生, 我說他們是你的熟客,并不是指你說的那種, 而是,你是版主,他們來這裡聊, 光顧這裡,就是你的客了.
湯生你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心機在這裡, 就算不問金錢利益, 也會問心靈益處. 最能安慰心靈的,莫過於多見到別人的留言.留言就是支持. 正如你說的"不回覆你會悶", 我加上一句"你的留言是我的動力". 多口講多句, 軟硬兼施吧 (軟件和硬件)
33 : wood(6277)@2011-01-22 22:10:04

其實...我地呢D新人有乜可以幫手???
34 : greatsouptest(4320)@2011-01-22 22:53:35

31樓提及
30樓提及
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解釋下發十大的原意(或者大家都已知道).

當初我在yahoo搜查正興時無意發現此forum, 做了路人一後時間, 期間知道湯生,培少,龍生等人股市知識非淺.從你們身上絕對可以學到東西.
以下原因是促成發十大的念頭.

1 眼看你們每天都圍在你們感興趣的post聊天,你們相處很久,很熟,有默契. 有些話你們一說就懂.
我們路過的, 好似見到一班熟人在聊天,開緊私人party. 一來這post不一定有興趣, 二來插一句半句就接唔住. 唔好玩. 不如開番個post 比其他人玩.

2. 湯生和骨干們想刺激留言, 我就想不如發個十大, 由各位(想刺激留言的人)品評下呢只點解無程程會升,果只點解又大跌. 培少,龍生等人絕對有能力解釋一下. 這樣一來, 我們就學到野. 自然就會問完一樣又一樣, 無野問0既, 向你們講聲3q, 十卜十卜, 甘留言自然就多左.


我都係今日先口水多D, 平時好少
初來呢度一定係覺呢度開緊私人party, 但你耐心去睇返D舊post, 你就會好快理解佢地講乜, 畢竟呢度唔係派冧巴, 係需要D資料去推斷. 好處就係你會漸漸明白佢地所講的老千股運作, 人物關係網, 了解你要買的股, 咁樣買股票至少可以中少好多陷阱, 避免做左點心


這些我是明白的. thanks
35 : GS(14)@2011-01-23 13:01:48

33樓提及
其實...我地呢D新人有乜可以幫手???

你是想幫手就是貼下文囉,一是你幫我貼下明報啦...明報D人真是寫得好好
36 : GS(14)@2011-01-23 13:02:45

28樓提及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我是路人甲, 我可以只做路人, 不過本人覺得, 上得來這裡找資料, 留下言,是應該的. 無理由白食人家的.


邊是路人呢,我一定會使來這兒的網友有些是自己的感覺
37 : GS(14)@2011-01-23 13:03:18

29樓提及
27樓提及
26樓提及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呢度有硬件,軟件不足. 俾唔歸屬感, 是你們的私人空間,只是空間對外開放.
知識比一般人豐富, 但修為欠火喉. 陶醉於個人派對,忽略待客之道.


咁你可以多說話嗎,我絕對不想做私人派對。歸屬感你日日上市發下貼講下野就會有...

如果上一次在十大貼有得罪的話,請多多包涵,培少我會叫他說話謹慎一點了...




有空幫幫手貼下新聞,貼下公告,可以嗎,你不懂我可以講下...


我平常心一個,我也沒有怪其他人,當時看了是有些不舒服,看了培少留言後就不怪他了. 相反,當時想過回覆他.
後來取消這念頭. 因為有話不投機之感(包括在十大留過言的骨干). 我是明白你是真心搞這個網的,也明白不想隨便提供no.的用意.
(因為不想無意之中類人,同時也不想走這樣的路線). 你應該記得我在這里從沒問過買邊只no. 因為我是不會相信貼士就下注的,
得罪講句,如果各位百發百中,也不會長期出現在這forum.
如果在十大留言的不是骨干, 是其他一般user, 我唔會有反應. 能成為骨干,即是他們是很支持這forum的. 他們可能是你parner,你朋友,你熟客,
是應該同一陣線,用各正確手段,扶持這forum,發揚光大. 而不應主觀的把人家的留言,當成是想拿jetso,大貪.(就算係,主人家也不會這樣待客吧).
注:各位骨干,我不滿的不是你們個人本身, 而是這forum代言人的你們. (可能你們不是代言人,但我這生客覺得係). 得罪了.

我在真實上並不是朋友,只是網友,至於客戶來講,更是抬舉了...我都不是從事資金管理的工作啊...所以在金錢上完全沒關係。

那十大留言來講,我認為要大舉推進...有空不如你自己都解釋下...只是一方付出的東西,不會太長久的...


死, 原來我今日入左十大留言添, 要節制, 口水太多


我長期是第一啦...多D講野啦
38 : GS(14)@2011-01-23 13:04:30

32樓提及
湯生, 我說他們是你的熟客,并不是指你說的那種, 而是,你是版主,他們來這裡聊, 光顧這裡,就是你的客了.
湯生你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心機在這裡, 就算不問金錢利益, 也會問心靈益處. 最能安慰心靈的,莫過於多見到別人的留言.留言就是支持. 正如你說的"不回覆你會悶", 我加上一句"你的留言是我的動力". 多口講多句, 軟硬兼施吧 (軟件和硬件)


好啦,你繼續做十大,我星期一就話566會上榜,不過都是不要買,明擺著騙人的東西,就睇少眼
39 : idsdown(1658)@2011-01-23 13:33:40

38樓提及
32樓提及
湯生, 我說他們是你的熟客,并不是指你說的那種, 而是,你是版主,他們來這裡聊, 光顧這裡,就是你的客了.
湯生你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心機在這裡, 就算不問金錢利益, 也會問心靈益處. 最能安慰心靈的,莫過於多見到別人的留言.留言就是支持. 正如你說的"不回覆你會悶", 我加上一句"你的留言是我的動力". 多口講多句, 軟硬兼施吧 (軟件和硬件)


好啦,你繼續做十大,我星期一就話566會上榜,不過都是不要買,明擺著騙人的東西,就睇少眼


不如你日日都掛個招牌評一個冧巴(由公司業績吹到管理層關係網), 一定有人同你吹
40 : GS(14)@2011-01-23 13:49:49

這隻我一直想寫下去,但這排和未來幾個月都可能好忙
41 : wood(6277)@2011-01-23 15:26:51

35樓提及
33樓提及
其實...我地呢D新人有乜可以幫手???

你是想幫手就是貼下文囉,一是你幫我貼下明報啦...明報D人真是寫得好好


OK...會留意下明報...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2668

基本攻略:匯賢產託股息率吸引

1 : GS(14)@2011-09-25 12:18:29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5644511

佢是咪唔知個產託38年到期後資產會沒有了,高一些的股息回報都不夠補回那個資產的攤銷? 我不如買405仲好,換錢咁麻煩

匯賢產業信託( 87001)為香港首隻人民幣計價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持有北京東方廣場,有關土地使用權及房屋所有權屆滿期為 2049年 1月 24日止。 2011年 4月 29日上市日至 2011年 6月 30日止期間,可分派收入總額 2.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發售通函預測高 4.7%,基金單位持有人可收取每基金單位中期分派 4.03分。若以全年上巿及現價計,全年可收取股息約 0.233元,股息率近 7厘,頗吸引,可在 3.25元收集,目標 3.5元, 3.1元止蝕。
2 : 鱷不群(1248)@2011-09-25 12:48:55

區區7厘無吸引力,內地樓價跌,人民幣都開始跌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6042

研發中心技術對工商界無吸引力

1 : GS(14)@2011-12-18 11:18:0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867&art_id=15903701
四間中心以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的整體表現最差,五年僅開展 29個項目。納米研發院、汽車研發中心、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亦分別只開展 45、 47和 51個研發項目。這些項目大部份不獲工商界垂青,平均只得一成多有業界肯贊助參與研發。
業界贊助研發項目的參與率,是政府用來衡量各研發中心表現的主要指標,原本訂為四成,但無一達標,政府兩年前已把目標大幅下調至 15%,最終只得兩間達標,納米研發院為 31.2%,汽車研發中心僅僅過關,為 16.5%。紡織研發中心和物流研發中心則繼續肥佬,只得 12.4%及 12.3%項目吸引到業界贊助。
被指如「官商聯誼會」

政府檢討後決定,表現未算最差的納米研發院和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可繼續營運,並向紡織及物流兩個研發中心發出嚴厲警告,聲明訂立更嚴格評估指標,加強監察未來兩年表現,一旦不達標,將會解散或合併入其他合適的機構。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指出,這些機構多數由與政府關係良好的商界人士倡議成立,不切合實際市場需要,猶如「官商聯誼會」,沒有市場策略,「好似理大研發環保車,令人晒頭,點同人哋爭」。
陳偉業說研發項目應與工業發展掛鈎,利用香港優勢建立品牌,針對內地市場需求大的行業,例如醫藥用品,「即使賣棉花球畀內地,都會好發」。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6967

投資學堂:公用股點先吸引 譚紹興

1 : GS(14)@2013-06-08 15:06:06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607/18287448

                  筆者一向想買點公用股及REITs作長線持有,只是這些股份的股價高踞不下,始終未能買到,而隨着近日多間外資大行先後唱淡下,相信快到入貨時機。
近期美債息上升,乃大行唱淡的其中一個理由。由於市場經常以近乎零風險的美國政府債券與公用股、REITs等高息股作比較,而這些股份的盈利率及股息率,與美國10年期政府債券孳息率有頗強關係,近期美國10年期債券孳息率由歷史低位回升並重上2厘,這些高息股便難以維持高股價了。

用美10年債息比較

                從收息角度看,公用股及REITs的股息應該高於10年期債券孳息率,高多少才算合理?不同的股份便有不同標準,質素高的便可維持較低的股息率,而質素平平的自然要較高股息才能吸引到基金大戶。以領匯(823)為例,個別大行便以高於10年期債券孳息率大約兩厘作參考,以現時美國10年期債券孳息率2.1厘計算,即領匯的預期股息率要有4.1厘或以上才合理,而市場預期未來12月領匯的股息大約1.55元(不宜以過往的股息作計算),以此計算領匯的股價便要低於37.8元(即1.55÷4.1%=37.80),才可達4.1厘股息率。若美國債券孳息率持續上升,則領匯的股息便要更高才合理。當然股息是會變動的,若領匯再從可憐的小商戶入手,其股息便有機會提高,或可支持較高的股價,惟要街市小商戶撐股息真無理!
此外,在REITs中,置富(778)亦是一不錯的選擇,只是以其資產質素而論,置富的股息率僅高於領匯1厘,太貴了,若高於領匯的股息率約1.5至2厘,則較為合理。
最後,中移動(941)亦是一隻不錯的高息公用股,其股息率已逾4厘,較中電(002)、電能(006)等股息更高,再加上近年中移動似有若無的盈利增長,它已經越來越像一隻不會移動的公用股了!

                  譚紹興
證監會持牌人士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2990

人債指數ETF更吸引 唐德玲

1 : GS(14)@2013-06-25 01:06:07

http://www.skypost.com.hk/column ... 0%B8%E5%BC%95/99413
上週五提到,如果姊妹們抽不到心目中的iBond數量,又不想等到年底才有得抽人民幣債券,不如考慮一下剛於上週二掛牌的安碩人民幣債券指數ETF(3139)吧!
首先,我想說明一下何謂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或稱指數基金,或交易所買賣基金。
其實,我在早前的專欄中已經講解過何謂指數基金,當時我用「悶男人」來形容它,因為它的最大特點是跟足指數的表現,基金經理沒有任何責任要跑贏大市。因此,它一定不會帶給妳任何驚喜,但好處是安份守己,不會越雷池半步。
好了,今日我想補充一下,到底指數基金用甚麼方法可以做到跟足背後指數的表現。過去我提到的盈富基金(2800),也是最多人認識,以及最早在港上市的指數基金。


ETF具有不同組合分散風險


盈富基金的誕生,完全是基於歷史因素。當年(2008年)政府因為打大鱷而被迫買入了很多藍籌股(即恆生指數成分股),為了全身而退(用今日的說法是所謂的退市),政府想到以指數基金的形式,出售手上的大批藍籌股(每一份盈富基金包含了恆生指數的所有成分股),讓香港市民公開認購。
心水清的姊妹或許會想到,盈富基金就是透過實際持有恆生指數50隻成分股(當時只有33隻成分股)去追蹤恆生指數的走勢,所以,理論上誤差最少,而以這種方式去追蹤背後指數表現的方式,市場上稱為「複製策略」。
除了「複製策略」之外,市場上最多ETF採用的便是「合成策略」和「代表性抽樣複製策略」。我建議姊妹們留意的安碩人債指數ETF,是採用「代表性抽樣策略」,即不是買入指數內的所有債券,而是挑選其中一些具代表性的債券,直接持有,以追蹤相關指數的表現。


組合內包括50萬高息人債


至於近年投資者最熱衷的另一隻指數基金安碩A50中國(2823),就是採用「合成策略」,簡單來說是採用衍生工具去間接持有指數成分股,這樣做的成本會較低,但誤差會較大,而且有少許對衝風險,詳情稍後再跟姊妹們談。
說回安碩人債指數基金,它追蹤的是花旗銀行人民幣債券指數,該指數涵蓋逾90隻人民幣債券,具有投資級別的佔70%、高收益債券佔7%,未有評級的佔23%,每手單位100,以上週五該ETF的收市價44元計,入場費大約4,4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該債券指數包含一些小投資者難以買入的債券,如入場費逾50萬元人民幣的高息人債。因此,我估計,該人債指數ETF本身也有3%的股息(將派季度息),再加上有機會升值,因此,我認為她是iBond和人債以外,另一項低風險的投資工具!
[email protected]
2 : wager(38041)@2013-07-19 12:24:07

1/ 早前人行各企, 爭住發人債吸金, 俾面派對, 有埋人仔升值憧景, 多大行買, 理解.
1.1/ 吸金目的, 用黎發展, 出糧, 渡日, 過日晨, 落袋, 明白.

2/ 買埋一大堆債券, 包裝, 又賣番出黎, 壞?
2.1/ 買得太多, 對沖風險, 做生意食差價, 賺到人仔運唔走所以賣減D, 俾機會散仔, 先至益下班散仔傻仔?
2.2/ 睇淡人仔前景, 要跌, 所以賣番出黎?
2.3/ 大行要吸番金, 所以套現? 為左黎緊有水, 可以買平野?
2.4/ 屎場既水, 入晒債仔, 仲邊有米買股金匯? 到時, 咪冚世界都...?
2.5/ 黎緊有大波蓆, 要水買更好回報既野 ?

3/ 賣得好賣得唔好\ 搵得到搵唔到一班傻仔散仔
3.1/ 多人買人債, 茅銀買其他野? 賣得到賣得好, 價好=> 息降? => 股金匯多數升? => 買股金匯更好?
3.2/ 香江從來債場唔活躍, 賣唔到賣唔好, 價自然差=> 息升? => 股金匯回報相對大機會降?
3.2.1/ 息升=> 買左既帳面回報升=> 跑得贏跑唔贏通脹?

豬如此類, 未能得通, 仲能緊
3 : Tricky.Frog(35942)@2013-07-19 12:44:44

留名
4 : wager(38041)@2013-07-19 12:59:53

2樓提及
3/ 賣得好賣得唔好\ 搵得到搵唔到一班傻仔散仔
3.1/ 多人買人債, 茅銀買其他野? 賣得到賣得好, 價好=> 息降? => 股金匯多數升? => 買股金匯更好?
3.2/ 香江從來債場唔活躍, 賣唔到賣唔好, 價自然差=> 息升? => 股金匯回報相對大機會降?
3.2.1/ 息升=> 買左既帳面回報升=> 跑得贏跑唔贏通脹?

豬如此類, 未能得通, 仲能緊

...續... 引申出...

一個打舔麻 dilemma 悖論:
4/ (3.1) 賣得好 => 買債好, 買股金匯更好 => 唔買債=債仔賣唔好=> 股金匯回報唔多好 (3.2)
????  屎結係呢度 !!!

咁即係, 買債巧定唔巧? 買股金匯似乎唔多巧? 屎場出左咁既信息, 似乎, 乜都唔買最巧? 正所謂, 親生仔都不如近身錢丫嘛... 大行都吸金, 傻仔係咪應該都跟一跟, 留番 D金傍身? 唔係黃金呀 ~
5 : Tricky.Frog(35942)@2013-07-19 13:55:41

其實人債息仲低過人民幣定期,我都唔太明點解班人唔直接放人民幣定期。大戶就話受制於資本管制,散戶其實唔受影響。
6 : wager(38041)@2013-07-19 21:14:26

5樓提及
其實人債息仲低過人民幣定期,我都唔太明點解班人唔直接放人民幣定期。大戶就話受制於資本管制,散戶其實唔受影響。


呢個都係其中一個能唔明既地方. 真係一般散仔傻仔, 個個一千幾百萬擺係債仔度麼~
師傅教落: 做得你老闆或者阿頭既, 梗有你唔明而又巧勁既地方, 只係自己能唔到, 唔知道.
因此推論: 咁做, 梗有佢地原因. 因毛論咁估, 除左以上能到既, 就真係可能班大哥做錯野\ 收到柯打要做野\ 布緊局要黎整鬼人\... 之類.
多謝大大賞面賞光. XDDD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3132

新地:老區商場翻身 吸引年輕人消費

1 : GS(14)@2013-07-19 01:09:32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30718/news/ec_ecf1.htm




【明報專訊】隨覑新式商場及交通配套設施陸續落成,荃灣葵芳近年成功吸引愈來愈多「80後」、「90後」的消費生力軍。新鴻基地產代理租務部助理總經理(推廣)陳潔儀指出,年輕人沒有供樓、家庭開支等負擔,其實具有相當的消費潛力。集團已計劃在旗下商場增加推廣活動,以及積極調整商戶組合,從而吸納更多年輕顧客。

荃灣、葵芳等地區向來予人「老區」印象,但近年已悄悄起變化。陳潔儀指出,因該區有愈來愈多新購物點落成,加上區內交通配套不斷加強,近年從周邊地區吸納龐大跨區客流。

交通配套改善 吸跨區客流

以集團位於葵芳的新都會廣場為例,陳潔儀稱,該商場逾九成是本地客,餘下為內地客。其中18至30歲的顧客佔大多數,而以往該區的客源較多來自成熟家庭。雖然顧客絕大多數是年輕一族,但陳表示其消費力絕對不弱,「年輕人不用養家、供樓,絕對消費得起」。她透露,該商場的人均消費額約在2600元左右。為迎合這群年輕顧客的需要,陳潔儀表示,已開始調整商戶組合,今年已將30多個租戶轉換成年輕服飾品牌,另亦計劃加強暑期的宣傳推廣。今年該商場預留了約1000萬元作為推廣費,陳表示其中25%會用在暑期推廣上。
2 : ng caddy(36072)@2013-07-19 01:10:08

死場(香港好多)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3501

維穩再炒週期性股票回報已不吸引-香港經濟日報20130923 王雅媛

1 : GS(14)@2013-10-01 16:22:25

http://blog.163.com/wang_ya_yuan ... 314120138241047312/

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於十一月召開,維穩絕對會是大會中的其中一個主題,有不少報章意見建議投資者繼續留意週期性股票。相反,大市到了這個水平,筆者認為大部份週期性股票的風險回報關係已經變得不吸引了。其實維穩代表的只是保住一個政府可接受的增長底線,這跟中國重新進入高增長期是兩回事。



週期性股票盈利需要重上軌道,只有兩種途徑,一是去多餘產能,最後達至供求平衡,二則是經濟真正復甦,由需求增長來消化多出來的產能。去產能這一招,政府一直是從兩方面去進行,一是把新產能的門檻提高,減少新產能的出現,二則是淘汰落後產能,加速行業的整合。至於為什麼去產能在多個行業已經說了那麼長時間但效果卻一般,筆者認為是因為政府一直都只是把重點放在提高新產能的門檻上,而淘汰落後產能卻不盡如人意。把新產能門檻提高的其中一個最常見做法是限定新產能規模要超過某一水平才可以投產。從好的角度去看,這的確讓很多小而落後的企業擴充不了,但從壞的角度去看,這卻讓每次的新增產能都俱相當的規模。最理想的情況是新增產能剛好填補了被淘汰的產能,行業集中度在整體沒有新產能淨增加的情況下提高,這是有助於行業的供求平衡。但現在的問題是政府淘汰落後產能不給力,每次的新增產能就是等於整體行業的產能淨增加,這樣子行業不出現長期供過於求才怪。



第二,政府都很坦白的說了,中國現在面對的經濟增長放緩屬結構性問題,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狠下心去改革。李克強總理的說法就是要用「壯士斷腕」的決心推進改革。中國過去多年一直都是追求經濟上的數字增長,並不重視後面的「質」。隨著經濟基礎越來越大及越來越對外開放時,其「質」容易遇到衝擊,增長亦難以維持下去。相反,美國經濟是經過了多年的衝擊及市場完善化形成的,「質」遠比中國的好。所以即使美國是這場金融海嘯的發源地,但它卻是全球復甦得最快的已發展國家。



現在中國就是要把經濟的「質」改善,而方向是正確的,不過卻需時,因為這涉及的範圍是很廣的,如中國的營商規則,政治,教育等。在經濟真正復甦,能帶起週期性行業需求之前,我們應該會先見到很多壯士斷腕的信號出現才對。例如銀行,這些幾乎壟斷的企業,開始因營商規則改變,出現競爭,而盈利開始惡化。很多本來被國企壟斷,有良好投資機會的行業,如鐵路,醫療服務等,出現具競爭力的民企加入競爭等。



比喻為基本因素的主人只不過是剛開始起動,但代表股價的狗已經早跑前了一段路。主人與狗之間畢竟有繩相連著,一旦主人向前的步驟遇到阻礙,狗隨時回頭。根據經驗,這類似的狗回頭的幅度還可以很大,這是為什麼筆者認為此刻大部份週期性股票已變得不吸引的原因。



王雅媛為持牌人士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3757

簽名會吸引千人逼爆商場 RM犯禁合照 親民冧粉絲

1 : GS(14)@2014-10-05 14:24:21

https://hk.celebrity.yahoo.com/n ... 5%B2-223000582.html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韓國熱爆綜藝節目《Running Man》( RM)的5位成員李光洙、宋智孝、金鐘國、HaHa和池石鎮昨日在港舉行簽名會,除大晒廣東話更十分親切,縱使大會指明不准合照,但5人都全部應粉絲要求擁抱、握手、合照樣樣齊,其中智孝太親民,簽名簽得最耐,其他四子就識做的在台上娛賓,同場加演唱歌和跳舞,更連環狂做心型手勢冧粉絲,氣氛高漲。文:林子棠、圖:譚志光

  RM的5位成員昨日在旺角朗豪坊商場為500名粉絲簽名,吸引了近千人逼爆商場;而5位主角甫出場即以廣東話自我介紹,及講I Love You冧粉絲,當中光洙和智孝跟之前一日的記者會一樣未有跟其他成員一樣架上墨鏡,其後再以韓文分別說出第二度來港跟粉絲會面的感受。

  池石鎮預告跳K-Pop

  金鐘國、HaHa和池石鎮已是第二次在港舉行粉絲見面會,他們表示多謝粉絲支持,並指未能到場的劉在石和Gary也問候大家,還一直都記得粉絲給予自己的微笑,承諾晚上的見面會會做得更好,並透露光洙和池石鎮會跳K-Pop舞。智孝和光洙雖然首度在港出席見面會,但智孝大讚相對上次自己獨自來港,跟其他主持同行更感他們靠得住,繼而就進行抽籤為粉絲簽名儀式。

  光洙見面具隊狂笑

  粉絲們都準備充足撐偶像,有些戴上彩色假髮扮HaHa、又有穿上代表光洙的長頸鹿公仔服,和戴上光洙不同表情的面具列成光洙隊伍,當光洙看到光洙面具隊伍時也忍不住狂笑合照,其實大會不停廣播簽名期間不許合照,但5位成員都相當親切,跟粉絲既抱抱又握手,又會舉V字合照,甚至親手揸機,逗得粉絲大樂。

  飛吻示愛答謝粉絲

  當4位成員等候尚未完成簽名的智孝時,HaHa抵死地取笑智孝不是簽名而是為粉絲寫信,又搞笑地戴上光洙面具扮粉絲走向光洙索簽名、合照及咬耳仔,繼而又與金鐘國唱起歌來,池石鎮和光洙就伴舞,場面極之搞笑!聽到有歌迷高呼自己名字說我愛你,4人更揮手和狂做心型動作、勁送飛吻答謝;足足簽了一個鐘頭才結束。另外,昨日活動位處示威區,但場內秩序未受影響,不過亦有部分粉絲在身上繫有黃絲帶支持學生。

  ■金鐘國在微博展示大場面照片。(微博圖片)

  ■池石鎮與光洙擺出心形動作。

  ■左起:HaHa、金鐘國、宋智孝、池石鎮及李光洙十分親民。

  ■光洙看到這隊面具隊伍,也忍不住大笑。

  ■真假光洙合照,好詭異!

  ■咪話合照,仲任影任攬任抱,親民到爆。

  ■懵智雖然簽名手腳慢,但勝在可愛識氹人。

  娛樂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5886

聲音獨特吸引捧場客

1 : GS(14)@2015-04-07 23:59:54

【不死原因】科技進步並未將黑膠唱片長埋博物館,更被不少發燒友捧為「天碟」,甚至認為「識聽一定要聽黑膠」,皆因他們覺得目前數碼科技記錄的聲音,播放出來的音質仍然無法與黑膠唱片的風味相比,即使唱片及器材價格較CD或mp3等更高,聽歌不夠方便也在所不惜,令黑膠唱片有價有市。音樂人夏韶聲與香港HMVideal負責人胡景邵都認為,黑膠唱片的獨特性及衝擊力表現都較數碼音樂更佳。



音質勝數碼音樂

黑膠唱片歷久不衰,原因是其以類比(Analog)方式,直接利用唱片坑紋記錄樂曲,有發燒友認為該錄製方法令音質更圓潤,提升現場感。至於現時流行的數碼音樂,製作成本較低及容易複製,其原理是透過數據資料(Data)模仿歌手及音樂的聲波,與黑膠相比失真度較大,但亦有人認為,若數碼音樂壓縮比例較少,一般人其實難以分辨。夏韶聲表示,如以CD唱片、網上音樂與黑膠唱片輸出比較,三者分別並不太大,只是製作方法不同,影響歌曲質素主要與錄音室能否隔音或減少噪音有關。不過他其後坦言,「係咪黑膠好聽啲呢?黑膠支針掂到條線,是有另外一種衝擊力,上網(聽歌)只是Data來的」。而胡景邵則指出,採集類比訊號的黑膠唱片聲音獨特,音質較主流使用數碼制式的音樂好。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50407/19103184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9297

Next Page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