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凱資本30億未來產業基金完成首期關閉
來源: http://www.iheima.com/zixun/2017/0515/163135.shtml
易凱資本30億未來產業基金完成首期關閉
i黑馬
這只人民幣基金將是投行業務整體升級的一個重要引擎。
i黑馬訊 5月15日消息 易凱資本今日宣布,稱30億人民幣易凱未來產業基金已在近日完成了首期關閉。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引導基金合夥企業、北京首鋼基金有限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昆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眾多知名機構成為基金有限合夥人。
易凱資本創始人王冉認為,這只人民幣基金將是投行業務整體升級的一個重要引擎。“易凱未來要做投行與投資高度融合、緊密聯動的金融業新物種。在我看來,投資銀行和資產管理業務之間不是簡單相加的關系,至少應該是相乘的關系,甚至可能是指數級放大的次方關系。”
基於易凱資本在TMT、消費和健康三大領域的固有優勢,這期人民幣基金將同樣聚焦於這三大產業,以便最大限度地形成投行與投資業務的協同。具體來說,基金投資的方向將包括傳媒娛樂和體育、新一代消費品與消費者服務、人工智能與智能硬件、數據服務與企業服務、現代物流、醫療健康服務、醫療器械、藥品生產與研發等領域。
據了解,易凱資本成立於2000年,是中國歷史最長的民營投行之一,在新經濟領域擁有廣泛的項目覆蓋和觸達能力。2016年10月,易凱資本通過收購美國證券公司Siemer& Associates進入美國市場。今年一季度,易凱資本管理的美元基金已經完成了對一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全球領先的雲實驗服務公司的投資。未來在美國市場,易凱資本也將尋求更多投行與資產管理業務的聯動。
[本文作者i黑馬,i黑馬原創。如需轉載請聯系微信公眾號(ID:iheima)授權,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易凱資本
贊(...)
分享到:
滴滴APP正式登陸臺灣 首期上線出租車、順風車業務
來源: http://www.iheima.com/zixun/2018/0119/166996.shtml
滴滴APP正式登陸臺灣 首期上線出租車、順風車業務
王妍
滴滴出行正式在臺灣地區上線試運營,由臺灣樂迪科技獨家代理滴滴出行APP叫車平臺。
創業家訊 1月19日消息,滴滴出行正式在臺灣地區上線試運營,由臺灣樂迪科技獨家代理滴滴出行APP叫車平臺。
據創業家了解,樂迪首期在臺推出「滴滴計程車」、「滴滴順風車」二項服務。正式上線後,樂迪將推出一系列宣傳活動,邀請司機與乘客一同體驗平臺的優質服務。
樂迪科技總經理王慈雍表示:”滴滴出行為全球知名一站式叫車服務平臺,優質的服務吸引全球共超過四億五千萬註冊用戶和兩千一百萬司機使用。本次我們取得滴滴品牌與技術授權,期盼透過創新服務,為臺灣民眾提供絕佳的出行體驗。”
據樂迪科技方面介紹,首先推出「滴滴計程車」服務,以北臺灣作為第一站,從供需密度最高的大臺北地區逐步擴展,並視市場需求開啟更多服務功能。樂迪科技正與臺灣本地計程車隊「全國車隊」洽談合作,將由樂迪科技提供媒合平臺,車隊派遣計程車進行運輸服務,除了提高現有車輛營運效率,有效降低空車率,更為司機提升收入及接單量。
全國車隊董事長表示:“很開心能與樂迪科技洽談合作,相信透過平臺深厚的技術和產品力,可以大力提升車隊司機載客率,共同為民眾打造優質乘車體驗!”
初期計程車服務將提供現金支付,未來將與臺灣第三方支付公司「智付通」合作,逐步開放信用卡、行動支付等方式,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此外,樂迪科技還將同步引進「滴滴順風車」服務。
[本文作者王妍,i黑馬原創。如需轉載請聯系微信公眾號(ID:iheima)授權,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滴滴出行
臺灣
贊(...)
分享到:
養老社區成大型險企標配 中國太保首期投資100億切入
面對養老產業的巨大“蛋糕”,養老社區幾乎已成為各大險企的“標配”。而之前以輕資產方式為主介入養老產業的中國太保也開始大舉布局大型養老社區。
第一財經記者8月2日從中國太保了解到,中國太保計劃在3-5年內首期投資100億元,在全國重點城市打造養老社區。
而業內人士表示,養老社區在為險企帶來可期的發展前景外,也面臨人才、盈利等不少挑戰。
太保首期投資100億打造養老社區
在去年末中國太保新一屆高管的首次媒體見面會上,中國太保總裁賀青在解讀中國太保戰略2.0時就五大轉型關鍵詞之一的“布局”解釋稱,“布局”主要是針對健康養老領域的布局,未來將在重點城市的機構養老方面重點布局,明年可能會有具體項目落地。
近日,隨著《太平洋保險養老產業發展規劃》的通過,中國太保在養老方面的布局計劃浮出水面。根據該規劃,中國太保計劃在3-5年內首期投資100億元,在全國重點城市打造“太保家園”系列高品質養老社區,作為“戰略轉型2.0”的重要支撐,並通過開發與養老社區入住及相關服務掛鉤的保險產品,打造“專屬保險產品+高端養老社區+優質專業服務”的新型業務模式。
事實上,早在2014年,中國太保就成立了國內保險行業首家養老產業投資管理平臺——太平洋保險養老產業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在保險行業中著重打造“輕資產”模式,即選址市中心、輕資產、小規模、快速複制,以收購和租用城市中心城區現有物業並改建成養老設施為主。不過,成立至今並未在業內激起太大“水花”。
而此次的規劃,則意味著中國太保將開始重點打造大型養老社區的重資產模式。
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60歲以上老齡人口2.41億人,占比17.3%。根據人口統計學規律,老齡人口占比在10%~20%為輕度老齡化階段。按照國家統計局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數據估計,我國55-69歲的低齡老人約2億人。
基於我國老齡人口結構的特點,中國太保將細分養老市場,設計開發三大產品業務線:一是面向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設計開發城市型養護產品,以康複護理業態為主;二是面向70-79歲的中齡老人,設計開發城郊型產品,以健康活力養老業態為主;三是面向55-69歲的低齡老人,設計開發度假型產品,以旅居候鳥式養老業態為主。
根據規劃,中國太保的養老社區將依據“聚焦集團保險主業高地城市、聚焦長三角等經濟區域中心城市群、聚焦人口老齡化重度城市”的原則進行布局。按照“南北呼應、東西並進、全國連鎖”的思路,加快推進6個城郊型和度假型高端養老社區項目的落地,同時拓展若幹個城市型高端養老社區項目。未來3-5年累計投資額為100億元左右,累計拓展8000-10000套高端養老養生公寓,累計逐步儲備和運營床位數10000-12000張。
中國太保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中國太保在成都、武漢、上海、雲南等地已確定多個意向性項目。在成都和武漢,中國太保將投資建設大型持續照料型養老社區(CCRC)的國際健康頤養社區;在上海,中國太保的城郊型項目將打造海派江南水鄉特色,服務長三角地區養老產業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城區型項目則將打造高端養護特色。在雲南,中國太保計劃打造度假型高品質養老社區標桿項目。
養老社區成大型險企“標配”
目前,保險業通過“保險+科技+產業鏈、生態圈”實現持續發展的趨勢已日益明顯。通過投資養老社區,在當前可作為保險業務的重要配套,延伸保險產業鏈,拉動保險銷售,長期可獲取不動產增值收益,未來還可運用養老和健康大數據,支持養老健康保險產品創新。
業內人士分析,當前我國養老服務供給仍以“保基本”為主,以市場化、專業化方式提供中高端服務的現代養老產業剛剛起步,這為保險公司進軍養老產業提供了機遇。
2009年11月,泰康人壽成為業內第一家獲得養老社區投資試點資格的保險公司。2010年9月,保監會出臺《保險資金投資不動產暫行辦法》,保險公司投資養老地產正式開閘,2010年底,合眾人壽在武漢的養老社區正式動工,打響了國內保險公司重資產布局養老產業的“第一槍”。新華保險、中國平安、太平人壽等大型險企在之後幾年中紛紛跟進。
銀保監會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共有中國人壽、泰康人壽、太平人壽等8家機構投資29個養老社區項目,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海南等東部沿海的18個省區,占地面積超過1200萬平方米,計劃投資金額678.2億元,床位數超過4萬個。目前,部分養老社區項目已投入運營。如今養老社區幾乎已成為了大型險企的“標配”。
中國保險協會6月底發布的《中國養老金第三支柱研究報告》顯示,保險公司布局養老產業,主要考慮是延伸保險產業鏈,通過提供養老等增值服務,增強客戶粘性。以國壽、泰康、太平、合眾為代表的保險公司主要立足機構養老,自建中高端養老社區,與外部機構合作建立運營服務團隊,為入住老人提供綜合服務。在與保險主業協同上,普遍將保險產品和養老社區進行對接,向客戶銷售保險產品使其獲得入住資格,單均保費在200萬元左右,客戶入住後再收取月費。目前部分中高端養老社區已經建成並投入運營。
而各個險企在推進養老社區的布局中策略也不盡相同。根據中國保險學會、梅山(中國)保險養老社區聯盟聯合課題組在2017年底發布的《中國保險養老社區發展研究報告》(下稱“報告”),例如合眾人壽以重資產方式投資建設大型養老社區的同時,以股權投資的輕資產模式收購在國內外養老社區或機構。根據合眾人壽官網,目前其自建及收購的國內外養老社區已達66家;而泰康人壽則以“養老+保險+醫療”的商業模式推進產業擴張。根據泰康人壽旗下泰康之家官網信息,目前泰康之家養老社區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十二個重點城市,投資建設大規模、全功能、國際標準的醫養社區,全部建成後將提供約2萬戶養老單位;太平人壽則在自建養老社區的重資產模式的同時,也引入輕資產模式,即甄選第三方養老社區加入太平人壽養老服務體系,逐步搭建起全國的網絡式布局。
而輕重資產模式各有優劣。輕資產模式資金投入少、簡單靈活,可以快速複制,易受資本商青睞,但形不成規模經濟,對養老產業鏈的參與、整合力度小。重資產資金投入大,盈利模式複雜,不易複制,回報率低,但易形成規模經濟、提高服務效率,能推動養老設施全產業鏈發展,並與保險業務及其他業務版塊產生戰略協同。所以,公司如何選擇,應服從服務於自身的總體發展。
不過,業內人士也認為,險企布局養老社區目前仍有部分難題待解。
一名壽險公司高管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重資產模式下的長建設周期、盈利周期,醫養結合下的配套醫療服務人才短缺問題等均是險企布局養老社區所需要面對的挑戰。
上述報告分析稱,從拿地、建造到推向市場,要做到收支平衡通常需要6~8年,真正實現盈利需要8~10年,在實現盈利前的這段時間是賺不到錢的,但未來社區成熟後會帶來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和收益。而在稅收政策上,目前在西方國家CCRC和活躍長者社區(AAC)模式不需要繳納房產稅,但在我國仍需繳納房產稅。
同時,上述高管表示,在解決社會養老問題上,目前險企所布局的養老社區定位基本均為中高端,且傾向於健康老年群體,未來如何將失能失智老人等機構養老的“剛需”人群的長期照護服務納入到養老社區體系中也是值得研究的。
此內容為第一財經原創。未經第一財經授權,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轉載、摘編、複制或建立鏡像。第一財經將追究侵權者的法律責任。
如需獲得授權請聯系第一財經版權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email protected]
責編:林潔琛
龕位 6.9萬個 首期已出售 10月「入伙」 明月山龕場僭建須清拆-問博控股(8212)
1 :
GS(14)@2010-08-09 21:52:18上市公司十幾億看來就此沒有了...但人地穩贏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21032_C.pdf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867&art_id=14325517
【本報訊】特首曾蔭權那邊廂批評 18區「各家自掃門前雪」,要求覓地建骨灰龕;這邊廂私營骨灰龕違規加建下,繼續其發展大計。其中位於元朗新圍村的私營龕場「明月山」,以「先人豪宅」作招徠,龕場規模龐大,完成後料有 6.9萬個龕位出售,最貴的開價 20多萬元,今年 10月 1日正式「入伙」;但屋宇署指龕場有部份牽涉違規加建,署方即將發出清拆命令。
記者:陳凱迎
上述私營骨灰龕位於元朗新圍村 60號,該址原本是一間建於 20世紀初、具嶺南建築風格的兩層高老屋;根據該村村民指,老屋於前年起被人進行改建及加建,疑似開設骨灰龕。記者昨日於現場所見,老屋被改建後,原有的尖形屋頂已被移平;有村民透露,近日不時有旅遊巴載着一批批長者前來參觀,昨日亦見代理商到場視察環境。
代理指上市公司作後台
根據該名代理商的資料,於該處興建的骨灰龕名為「明月山」。記者以顧客身份向該名代理商查詢,對方表示明月山骨灰龕項目共分 6期,現階段第一期已設有 2,000個龕位出售,最便宜每個售 2萬元,最貴的「齊眉位」則每個要 20多萬元;當 6期全部完工,代理商指屆時將共有 6.9萬個龕位出售,首批龕位今年 10月 1日正式「入伙」。
「家已經賣咗幾百個,賣得好快,好多時啲人嚟現場睇完都即刻話買」!代理商游說記者時,更以毗鄰豪宅「元朗葡萄園」為賣點,稱該骨灰龕為「先人豪宅」,更指龕場有上市公司作後台,不會是違規;而根據早前有傳媒報道指,該上市集團為問博控股有限公司(國民黨將領張學良養女張桂蘭為上任主席,現已辭)。
於村內居住了 50多年的謝先生表示,已就有關骨灰龕工程向地政署、規劃署、屋宇署等投訴,上月 28日更去信特首辦,要求政府正視事件;特首辦翌日回覆時表示,會轉交發展局跟進事件。
地政總署則於本月 3日,收回新圍村村口部份已被擅自鋪平的地段,並豎立警告牌;屋宇署更於本月 6日,書面回覆謝先生指, 60號屋的加建工程由於未事先獲得該署批准及同意而展開,署方即將向該址土地業權人發出清拆命令,飭令將其加建部份拆除。
村民擬下周日發動抗議謝先生表示,除擔心骨灰龕「入伙」後,令村內空氣轉差及人流增加外,亦怕一旦龕場因違規而須清拆,已購入龕位的消費者將會血本無歸,「到時真係個個拎住個骨灰龕去政府總部問特首點算」!該村村民計劃下周日發動抗議行動表達不滿。
圖建骨灰龕王國【本報訊】骨灰龕位需求龐大,人人想分一杯羮。被指是明月山項目背後後台的問博控股有限公司( 8212),本身為創業板公司,經營食油內銷及持有油田股權。
設有紙紮殯儀服務問博去年底突然發出備忘,指數年前已有參與骨灰龕業務,並以 18億代價購入聲稱擁有元朗多幅土地及舊屋的註冊公司 Casdon Management,翻新相關舊屋後,可用作放置先人遺物作拜祭用,並揚言會繼續積極增強其業內之主導地位。
根據問博的公司公告,現任主席為林衛邦,已故國民黨上將張學良養女張桂蘭則是前任主席。公告指,張桂蘭是為投入更多時間作其他發展,才辭任董事會主席一職,與董事會並無分歧。
除骨灰龕業務外,問博於上月又發出新聞公告,指 Casdon Management的子公司與台灣新派紙紮產品生產商 SKEA簽訂協議,在港獨家代理 SKEA的紙紮產品,並與四個香港基督教團體合作提供基督教殯儀服務。
落力游說
聲稱列政府認可名單內骨灰龕一位難求,記者昨以顧客身份向私營骨灰龕「明月山」的代理查詢時,對方亦出盡法寶游說,包括以骨灰龕鄰近元朗豪宅葡萄園為賣點,又稱日後會有鐵路直達,並指骨灰龕場將會在政府的「認可」名單內,不斷游說記者要到現場參觀視察。
指日後有鐵路直達記者昨以顧客身份,致電明月山其中一家代理商「利時國際代理公司」查詢購買龕位詳情,公司職員陳先生形容,因骨灰龕場鄰近豪宅元朗葡萄園第二期的御葡萄,故可稱為「先人豪宅」。
當記者表示擔心骨灰龕場位置偏僻,交通不方便時,陳又聲稱將來有鐵路直達龕場附近的牛潭尾,並保證不會有違法經營的問題,「我哋有上市公司做後盾,上市公司點會做違法嘅事?」他表示在政府即將公佈的私營骨灰龕名單上,此骨灰龕場會在「認可」的一號名單內,日後很大機會獲發牌,「已經收晒附近嘅地,自成一國,唔使擔心」。
陳續指已有 2,000個龕位落成,若日後共六期的工程全部竣工,將會有 6.9萬個龕位,規模非常之大。為了加強記者購買的信心,他極力游說記者到現場參觀,更可安排接送,隨時成行,務求令記者盡快落實購買。
本報記者

元朗新圍村部份官地被人擅自鋪平,疑用作修路往私營骨灰龕場,地政總署已在相關地段豎警告牌。

張學良養女張桂蘭為上市公司眾彩股份主席,與問博關係密切。
2 :
reference(1610)@2010-09-17 17:07:212010年9月17日 03:12:40 p.m. HKT, AAFN
問博<08212.HK>澄清已向骨灰龕銷售代理發出終止信
問博<08212.HK>發表澄清通告,全資附屬明月山和骨灰龕銷售代理簽訂代理合約時,集團代理指引訂明任何銷售代理以「明月山」商號作市場推廣或與其他產品一併出現於代理的推廣活動文件前,必須取得公司的書面允許。經調查後發現,有媒體報道所指的網上廣告,並未事先得到公司允許,公司已要求該代理即時刪除該廣告,並向該代理發出終止信,保留追究該名代理的權利。
另外,公司支持政府通過立法途徑,以規管骨灰龕設施,並冀望政府在釐清法律問題及社會達成共識前,不應以過份簡單列表處理該議題。公司表示,不認同及不支持政府單靠土地和規劃相關的條例,發布兩份私營骨灰龕供應商名單。公司建議,業界於過渡期內自行註冊登記,以提高經營透明度,增加市民信心。待政府訂定發牌條件和完成立法後,相關部門便能本著公眾利益而作出全面規管香港現有骨灰龕設施。(mk/d)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傳真: 852 2186 8286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aastocks.com
3 :
GS(14)@2010-09-18 08:36:25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6656
暫時放在此
4 :
大粒米(1247)@2010-10-16 13:08:14那8212會爆煲嗎??
5 :
GS(14)@2010-10-16 21:00:454樓提及
那8212會爆煲嗎??
爆緊啦..合埋先想想
有無人知呢D盤可唔可以做一成首期?
1 :
GS(14)@2011-09-01 21:11:21不如團購買番間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 ... c371f7530dc2-912453
據了解,粉嶺華明邨是區內最多劏房供應的公屋屋邨,最新一個是添明樓低層13室,單位原本面積約630平方呎,業主今年5月以115萬元購入,把單位改建成4房1廳,自己保留其中兩房自用作儲存雜物,另外把兩個面積約50平方呎的細房分租,每間月租要2,500元。
放盤數天租出 回報9.6厘
業主放盤數天,已被內地客搶租,每個房間月租2,300元,以該單位實用面積489平方呎計,4間房平均分攤客廳及廚房等面積,每房平均約122平方呎,即呎租約18元,比同區私樓呎租14元高約29%。若以4個單位全部以2,300元租出計,業主享9.6厘租金回報。
事實上,現時按揭率低企,若業主以70%按揭分20年攤還計,每月供款約4,072元,業主分租其中兩個房間已經足夠支付供款。
2 :
Sunny^_^(11601)@2011-09-01 21:34:47O喎
3 :
Sunny^_^(11601)@2011-09-01 21:35:21呢D都唔係好貴.1成既話每人幾萬都夠呀
4 :
GS(14)@2011-09-01 21:35:41有D興趣問下
5 :
Sunny^_^(11601)@2011-09-01 21:40:19不過團購就...有D介心喎.
6 :
GS(14)@2011-09-01 21:51:03唔擔心...我又唔會走了第二度
7 :
Wilbur(1931)@2011-09-01 21:53:00非自住做唔到9成按揭啦...
8 :
GS(14)@2011-09-01 21:54:00如果我住入去再拆得唔得?
9 :
Wilbur(1931)@2011-09-01 22:06:228樓提及
如果我住入去再拆得唔得?
咁佢地就吹你唔漲
10 :
GS(14)@2011-09-01 22:08:02即是有得搞,不如唔好炒股...
11 :
草帽(1253)@2011-09-01 22:41:48一早就應該咁啦.
12 :
龍生(798)@2011-09-01 23:13:50咁都得???買公屋黎間套房咁絕???
真係諗唔到啊!!!


13 :
Wilbur(1931)@2011-09-02 10:59:44好快變服務式住宅/酒店大亨!

14 :
GS(14)@2011-09-03 07:59:5011樓提及
一早就應該咁啦.
唔知有無呢D盤,各位大哥幫幫手
15 :
龍生(798)@2011-09-03 23:53:32你認真的? 預我一份啊
既然人地成功, 就做番華明邨啦
16 :
GS(14)@2011-09-04 09:29:30我睇下先...
17 :
GS(14)@2011-09-04 09:29:35未必做的
18 :
passport(1491)@2011-09-11 17:25:13我都好有興趣了
19 :
龍生(798)@2011-09-12 02:11:04係呀, 我地集資, 俾湯財去管理營運, 然後為我地呢的小股東尋求回報, 哈哈
到時你唔好學永義哥咁話(龍生同我講, 一定要供股, 唔供股就會暴動架啦)
20 :
GS(14)@2011-09-13 15:22:5918樓提及
我都好有興趣了
你有時間找到盤,我同壇主同你睇,然後集資
21 :
Sunny^_^(11601)@2011-09-13 18:19:52呢D盤市面上唔少既.但係銀碼都要百幾2百萬.集資既話每份都成10萬以上吧...
22 :
GS(14)@2011-09-13 18:24:49唔係full pay 嘛
23 :
Sunny^_^(11601)@2011-09-13 18:25:47oh...但係呢D盤銀行估值唔高,息都貴D
24 :
Sunny^_^(11601)@2011-09-13 18:26:15而且公司客既話銀行既介心大D
25 :
GS(14)@2011-09-13 18:27:32咁一定要開公司?
26 :
Sunny^_^(11601)@2011-09-13 18:30:24都唔係既...只不過如果借7成既話.首期都只係40萬到...我諗呢到D師兄師姐應該都唔難一個人出資..仲使集資??
27 :
GS(14)@2011-09-13 18:33:16我無錢嘛
28 :
Sunny^_^(11601)@2011-09-13 19:18:5427樓提及
我無錢嘛
...原來如此

29 :
Sunny^_^(11601)@2011-09-13 19:33:48其實揾反D市區D既好..起碼易D揾好租客呀
30 :
GS(14)@2011-09-13 19:44:01窮嘛
31 :
龍生(798)@2011-09-14 02:46:29有成功先例依循, 梗係用番人地個套, 我地己經唔熟, 再亂發揮創意只會死得更快
假設找到盤, 成立公司, 空殼無用的
總要找個人作擔保, 這人還要夠料, 即夠入息, 這個我有辦法
完成一定工序後, 先買樓, 安排裝修, 放盤俾地產出租/定自己找租客?
湯兄你真係認真? 我現在替朋友的家裝修監工
你真係認真我地先再討論落去
32 :
GS(14)@2011-09-14 19:13:41放盤俾地產出租/定自己找租客?
If you can prove the identity, we try to do this on web
33 :
Sunny^_^(11601)@2011-09-14 21:43:08我好想問下,到底大約每人要多少呢??睇下銀碼先知自己有冇資格討論
34 :
GS(14)@2011-09-14 21:57:57十個人,上到會,每個十萬以內都得啦
35 :
Sunny^_^(11601)@2011-09-14 21:59:22銀碼對我來說都唔細...如果出少D,分少D%得唔得??
36 :
GS(14)@2011-09-14 22:02:04睇情況
37 :
龍生(798)@2011-09-15 00:01:37這個不是重點吧...
重點在盤源, 別人的成功案例
銀行按揭
裝修
最後才決定找地產還是網上放盤吧....
如果真要討論身份問題...反正開公司, 用番公司名咪得lor
有份出錢的都是股東, 但夾錢前要講明比例及話事權等等
38 :
GS(14)@2011-09-15 07:57:06最緊要有個可靠的人管理,這人不要有財務問題
39 :
龍生(798)@2011-09-15 12:22:41你是最佳人選, 起碼我相信你唔會走佬
但管理的人跟上身的人可以不是同一人嘛,
即你上身, 阿貝管理, 龍生分紅,
以上只是例子
40 :
GS(14)@2011-09-15 20:49:27貝貝好忙,我負責管錢就可以的
41 :
龍生(798)@2011-09-16 12:38:12這個也非重點...我管理也可以, 但只怕找不到租客...或遇到租霸
42 :
passport(1491)@2011-09-16 12:49:1341樓提及
這個也非重點...我管理也可以, 但只怕找不到租客...或遇到租霸
如果依報道所說
相信搵客唔難
43 :
龍生(798)@2011-09-16 13:22:57未必....不要盡信, 好多水份
44 :
passport(1491)@2011-09-16 13:35:33我地自己去試下咪知囉
45 :
Ar Yan(11362)@2011-09-16 13:42:397樓提及
非自住做唔到9成按揭啦...
你買番來,無人叫你同銀行講,我係租出去架嘛
做左按揭先做現代板間房架嘛
睇圖則真係唔明,個廳整到咁大,搞到有2間房咁細,都唔知做咩
ps. 居屋係正常情況下,係唔可以做二按 (當然我係唔知這間係屬於邊一類)
46 :
passport(1491)@2011-09-16 13:43:3245樓提及
7樓提及
非自住做唔到9成按揭啦...
你買番來,無人叫你同銀行講,我係租出去架嘛
做左按揭先做現代板間房架嘛
睇圖則真係唔明,個廳整到咁大,搞到有2間房咁細,都唔知做咩
ps. 居屋係正常情況下,係唔可以做二按 (當然我係唔知這間係屬於邊一類)
華明不是公屋嗎?
47 :
Ar Yan(11362)@2011-09-16 13:44:4246樓提及
45樓提及
7樓提及
非自住做唔到9成按揭啦...
你買番來,無人叫你同銀行講,我係租出去架嘛 做左按揭先做現代板間房架嘛 睇圖則真係唔明,個廳整到咁大,搞到有2間房咁細,都唔知做咩 ps. 居屋係正常情況下,係唔可以做二按 (當然我係唔知這間係屬於邊一類)
華明不是公屋嗎?
公屋都可以買架
如果未買架,這些叫暗盤,差人叔叔拉架
48 :
Ar Yan(11362)@2011-09-16 13:47:1941樓提及
這個也非重點...我管理也可以, 但只怕找不到租客...或遇到租霸
若果係暗盤,遇到租霸,你都幾難踢到佢走 因為大家都無約係身
你話佢強佔你間屋嘛?房署就會拉你租俾人
49 :
Sunny^_^(11601)@2011-09-16 15:03:40租客都唔係大問題..內部會唔會有分歧先成問題
50 :
GS(14)@2011-09-17 09:23:48但是我買番來已經補晒地價啦
51 :
鉛筆小生(8153)@2011-09-17 09:26:19有資料請單聲
52 :
GS(14)@2011-09-17 09:40:03睇得多,連我都唔知自己有
[realblog]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14311[/realblog]
53 :
龍生(798)@2011-09-17 17:36:43睇完, 越睇覺得越難做, 借錢難, 湯財唔上得身, 結果要搵唔知邊個上身
管理人要對付低下階層同新移民, 少的功力都唔得
54 :
Sunny^_^(11601)@2011-09-17 20:09:27如果揾到D衰租客既話就好似我咁激到成頭yin
55 :
Sunny^_^(11601)@2011-10-07 22:10:09呢D都幾平(相對)
56 :
Sunny^_^(11601)@2011-10-07 22:10:16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 ... 164134809860&type=1
57 :
GS(14)@2011-10-07 22:12:56貴D
58 :
Sunny^_^(11601)@2011-10-08 07:48:57THX=]龍生
59 :
Sunny^_^(11601)@2011-10-10 18:55:24我有個親人剛剛買了一間公屋,上水,X嶺附近既.
60 :
GS(14)@2011-10-10 21:10:19華明同天平好多
61 :
Sunny^_^(11601)@2011-10-11 20:56:4160樓提及
華明同天平好多
好似係銀主盤,6X萬
62 :
GS(14)@2011-10-11 20:57:07真是好平,現價最少一倍
63 :
GS(14)@2011-10-12 20:02:4163樓提及
合資買樓放租有得諗喎,但做劏房最怕政府突然修改政策。
特首話唔變
64 :
Sunny^_^(11601)@2011-10-12 23:05:5564樓提及
63樓提及
合資買樓放租有得諗喎,但做劏房最怕政府突然修改政策。
特首話唔變
劏房係最好做既.既可有高D既回報,同經紀打好D關係.仲可以減低風險(我估)
65 :
龍生(798)@2011-10-13 01:48:06經紀關係...你一係就成日有生意俾佢做
一係就成日搵佢飲茶灌水, 唔係都幾難好....
66 :
GS(14)@2011-10-13 20:34:0766樓提及
經紀關係...你一係就成日有生意俾佢做
一係就成日搵佢飲茶灌水, 唔係都幾難好....
都是要溝通下,我未來一定要搞到這些情況減少,中間人根本不應該存在
67 :
Sunny^_^(11601)@2011-10-13 22:17:1667樓提及
66樓提及
經紀關係...你一係就成日有生意俾佢做
一係就成日搵佢飲茶灌水, 唔係都幾難好....
都是要溝通下,我未來一定要搞到這些情況減少,中間人根本不應該存在
人地網絡好D既.除非你買左過百個單位,建立system招租
68 :
GS(14)@2011-10-13 22:22:50網絡好敵唔過大勢,時間問題
69 :
Sunny^_^(11601)@2011-10-13 22:24:5669樓提及
網絡好敵唔過大勢,時間問題
但係呢灣仔D"板間房"(no toilet)都仲係幾旺
居屋抽獎夢 80後奇招儲首期 炒iPhone帶飯返工 5年內不外遊
1 :
GS(14)@2011-10-14 22:33:32http://www.hket.com/eti/article/ ... e38a175f268b-594963
撰文:王嘉嘉、陳韻文、譚敏聰
欄名:城市熱點
「曾版居屋」一推,掀動全城齊發「居屋六合彩」抽獎夢,一眾80後年輕人蠢蠢欲動,急謀儲錢大計,由炒iPhone賺外快,到帶飯返工,以至矢言未來5年都不外遊,總之誓要在2014年儲夠15至20萬元首期,趕搭新居屋「早班車」以圓置業夢。
「我朋友教我,想儲錢很簡單,除非必要的才用,要儲的錢收起,放銀行好,放床下底錢罐也好,總之不要讓自己看得到、花得到!」80後青年阿京下定決心要儲錢,正因為周三公布的曾版居屋,需20萬元可上車買樓,「我阿爸當晚已叫我有表要去拿!」
勒褲頭月儲8千 20萬趕上車
阿京形容教他儲錢的朋友是「神人」,「他做港鐵維修,返工放工搭地鐵都是免費,每日3餐吃麵包,他只花了5年時間便儲到首期買樓,然後結婚生仔。」這是阿京夢寐以求的生活。
26歲的阿京與女友已拍拖4年多,他說若非住屋問題,早已計劃結婚。他家住公屋,3兄弟迫在一間房,原本當文員月入不夠8,000元,應付日常開支已所餘無幾。
不過,阿京近日轉工投身工程界,月薪大躍進已達1.2萬元,與女友合計月入兩萬多元。他說自己月儲6,000元不難,勒緊褲頭月儲8,000元亦可,目標是儲夠20萬元,希望可趕及申請曾版居屋大抽獎。他說最好抽中沙田,荃灣都可以,但不想元朗,因為車費太貴。
為趕及參加曾版居屋大抽獎上車做業主而急謀儲錢大計的,還有80後的阿怡,她採取的策略是開源節流,「我會考慮炒賣快將抵港的iPhone 4S,估計每部都可賺過千元,當然最好是老闆加人工啦。」至於慳錢,她說會多帶住家飯返工,減少叫外賣及不必要的娛樂消費。
欲脫離公屋 開源節流減消費
阿怡月入萬多元,一家四口住在沙田一個約400呎的公屋單位,與妹妹瞓「碌架床」。寧買居屋不買私樓!阿怡說她喜歡新樓,居屋實用率又高,而且沙田顯田街的居屋近娘家,將來有沙中綫20分鐘便出到中環。她計劃與父親,以家庭名義申請顯田街的新居屋單位。
由於最少要有一成首期,入場費為15萬元,她計劃與任職銀行的妹妹分擔首期,若攤分20年還款,兩姊妹在這兩年內,每月各自約要儲3,100元,但阿怡仍感有點壓力。她說若最後儲不夠,相信父母也會幫一把。
「置業唯一希望 或問親友借」
至於任職文員的24歲羅先生,月入1.5萬元,他希望月儲3,000元,可在5年內儲夠15萬元首期抽新居屋。
他認為要儲錢,最重要減少吃喝玩樂,所以出席聚會前,要先在家吃飯,避免外出用膳。他更打算未來5年不去旅行,「買居屋差不多是現時置業的唯一希望,若來不及儲錢,或會問親戚朋友借,但抽不抽得中真是要睇天意。」
2 :
GS(14)@2011-10-14 22:42:45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104&art_id=15703906
新居屋首批六幅地皮
碧田街及美田路交界 4D區
地盤面積: 2,870平方米
優點:城門河畔、開揚園景、交通方便
缺點:鄰近小山崗有原居民祖墳
附近二手私人屋苑翠景花園實用面積呎價:約 6,100元
香粉寮街 4C區(鄰近美田邨)
地盤面積:約 2,600平方米
優點:城門河畔景觀
缺點:背靠寶福紀念館及富山公眾殮房
附近二手私人屋苑翠景花園實用面積呎價:約 6,100元
顯田街(鄰近嘉田苑)
地盤面積:約 3,400平方米
優點:開揚園景、環境幽靜,交通方便,只需約 5分鐘可到大圍站
附近二手私人屋苑聚龍居實用面積呎價:約 7,100元
前大窩口工廠大廈
地盤面積: 10,000平方米
優點:鄰近市區
缺點:周邊大多為工廠大廈,位處大窩口和荃灣港鐵站中間,需步行或靠其他交通工具接駁才可到港鐵站
附近二手私人屋苑名逸居實用面積呎價:約 6,700元
長青邨空置學校用地
地盤面積:約 400平方米
優點:面向藍巴勒海峽,有海景
缺點:被公屋包圍,部份單位景觀可能受阻,且距離港鐵站約 15分鐘路程
附近二手私人屋苑藍澄灣實用面積呎價:約 5,730元
3 :
Sunny^_^(11601)@2011-10-14 23:56:02我想問下以家庭名義申請??但是佢地最後都唔住.咁會唔會比人趕走??如果父母有樓呢?
4 :
idsdown(1658)@2011-10-15 00:24:46有幾多個會成功?
睇完腦裡彈出"十個救火的少年", 唔係睇小佢地, 但總覺當中會有不少曲折離奇的故事

5 :
GS(14)@2011-10-15 10:45:403樓提及
我想問下以家庭名義申請??但是佢地最後都唔住.咁會唔會比人趕走??如果父母有樓呢?
以每case計,自己衡量
6 :
GS(14)@2011-10-15 10:45:594樓提及
有幾多個會成功?
睇完腦裡彈出"十個救火的少年", 唔係睇小佢地, 但總覺當中會有不少曲折離奇的故事

我覺得到呢個年紀一蚊儲唔到好大問題
7 :
Sunny^_^(11601)@2011-10-15 11:21:155樓提及
3樓提及
我想問下以家庭名義申請??但是佢地最後都唔住.咁會唔會比人趕走??如果父母有樓呢?
以每case計,自己衡量
但係我父母有物業既未唔可以以家庭計???
8 :
GS(14)@2011-10-15 11:26:407樓提及
5樓提及
3樓提及
我想問下以家庭名義申請??但是佢地最後都唔住.咁會唔會比人趕走??如果父母有樓呢?
以每case計,自己衡量
但係我父母有物業既未唔可以以家庭計???
以個人計得
9 :
superkkw(6672)@2011-10-20 16:18:25大家比人洗左腦
買樓就是人生目標
奮鬥幾十年,先得幾百呎
值咩?
10 :
idsdown(1658)@2011-10-20 16:40:319樓提及
大家比人洗左腦
買樓就是人生目標
奮鬥幾十年,先得幾百呎
值咩?
所以依家好多年青人早早排隊上公屋
11 :
龍生(798)@2011-10-20 18:09:55咁講直頭唔應該買樓...
但看見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地方...那滿足感, 始終難以比較
12 :
idsdown(1658)@2011-10-20 20:27:05人地揸住"I瘋"仲滿足
13 :
GS(14)@2011-10-20 20:41:38〔我認為有個公屋我就得
婚後與家人同住 省下房租做首期
1 :
GS(14)@2012-07-27 14:34:28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727/News/ec_ecv1.htm

【明報專訊】今年30歲的梁先生及陳小姐,計劃於明年9月結婚。扣除強積金供款後,目前他們月入分別為15,200元及18,050元。陳小姐的財政狀較充裕,扣除家用及日常生活開支共9000元後,她每月可儲蓄約9000元。然而,梁先生的財政狀則相對緊絀,由於早前因家庭問題,他欠下銀行合共17.8萬元信用卡及循環貸款,故現時每月需最少還款4,900元。加上扣除日常生活開支及保險費共7900元,以及每月要預留1,000元償還免入息審查貸款後,每月只可儲蓄1400元。因此,他們每月合共可儲蓄10,400元。
藉信用卡結餘轉戶計劃 慳利息
梁先生他計劃申請信用卡結餘轉戶計劃,並於5年內清還所有欠債,以減低利息支出。市面上很多銀行均推出信用卡結餘轉戶計劃,計劃內容大同小異,貸款額一般可達月薪15至18倍。梁先生可先貨比三家,選取利率較低,還款條件較有彈性的計劃。
以梁先生為例,他目前共欠債21萬元,不過由於最新的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利率只有約1.674厘,較結餘轉戶計劃,甚至本港通脹率更低,故可按照既定的還款表清還。因此,他須整合的貸款額只有17.8萬元。以60個月還款期,貸款額17.8萬元,參考利率10厘計,他每月須還款約3800元。與清還信用卡最低還款額相比,他每月可節省1100元的支出。
至於結婚及置業方面,兩人計劃明年9月結婚,並打算在婚後先租樓,再於兩年內置業。不過,兩人現時只有3.6萬元現金資產,計及結婚前可累積約14.9萬元,即合共18.5萬元積蓄,顯然不足夠同時間負擔結婚及住屋上的需要。因此,建議他們進行一個簡單婚禮(如:避免大排宴席),將結婚支出盡量節省至10萬元以內。當支出愈少,愈有助他們達成置業夢。
假設結婚開支為10萬元,二人在婚後的資產將減少至8.5萬元。他們如何應付住屋開支?假設其他支出不變,按目前本港的租金水平估計,一個位於新界區,面積300至400呎的單位計,平均月租約6500元。假設梁先生申請結餘轉戶計劃後,二人每月原本可儲蓄11,500元,惟增加租金支出後,儲蓄額將減少至5000元,即兩年後最多可累積約12萬元。由此推算,兩年後,他們的資產只有約20.5萬元。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資金主要預留作置業之用,加上二人不懂投資,故不建議參與高風險投資,但同時會限制他們的投資渠道。
2 :
肥B(18468)@2012-07-27 14:52:13一睇到那13.8萬卡數 + 40K 循環錢都唔駛睇.....
無女方SUPPORT, 佢自己一條友還月薪的11倍, 點還呀....唔做多份PT唔得喎....唉...仲想買樓? 邊個借錢俾你?
得一個辦法,
結婚, 簽個名, 食餐飯就算
婚後, 同家人同住.
男的, 至少打多份PT.
女的, 娘家家用講價俾少D, 多出黎的轉為俾父家的家用(多左個人住, 點都要酌量加D吧).
兩年後, 女的一個可以大20萬SAVING, 當留4萬BACKUP, 借9成太約可以買150-160的樓.....
基本上所有的目標都SET 低一格先可以勉強達成.....
3 :
自動波人(1313)@2012-07-27 15:00:14還min. pay都5千...
4 :
肥B(18468)@2012-07-27 15:06:39佢地一齊買樓, 個男架起唔到正面作用架.....(16K, 8K 可用供樓, 單單MIN PAY就無左5K, 計唔掂數架...)
淨係女的買就OK...
5 :
dcdc(1215)@2012-07-27 15:24:33計少左稅款支出, 兩人每月合共大約要預留 $1,000.
清哂d卡數先, 再講其他嘢.
6 :
Ar Yan(11362)@2012-07-27 23:57:46個男架最低還款都5叉野,好明顯佢要買樓就要債務重做啦~~(我估應該過左10幾萬到)
先解決左條信用卡數,先諗買樓啦
唔係真係搵條女笨
7 :
龍生(798)@2012-07-28 04:19:05係囉...都唔知點解咁快己經計劃到去買樓...
清左條街數先講啦, 諗咁遠做乜
8 :
Ar Yan(11362)@2012-07-28 04:27:257樓提及
係囉...都唔知點解咁快己經計劃到去買樓...
清左條街數先講啦, 諗咁遠做乜
條女俾供嘛~~~有人肯俾錢,落我名有咩所謂
9 :
GS(14)@2012-07-28 11:35:59好似高慧然D case
綠表居屋 3萬首期賺80萬
1 :
GS(14)@2012-08-20 11:33:38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820/News/ea_eaa1.htm

有學者認為,居屋業主大賺個案,有機會導致市民以投資心態申請居屋,而新居屋樓價茘升令居屋業主大賺,卻加重新買家負擔,並認為銀行應收緊居屋按揭成數,以減低風險。
中原分行經理馬斯力指出,上述天富苑成交單位為P座中層7室,外望樓景,屬市價成交,雖然業主現時大幅獲利,但並未有再度入市,只搬回父母家中同住,觀望後市發展。
2 :
dcdc(1215)@2012-08-20 12:02:09我都想緊一個問題, 賣左層樓係有 >100%以上的回報, 但之後住邊?
有個朋友計劃中, 男方有一物業, 原本預計幾年後結婚用, 而家計劃先等女方抽到單身公屋, 之後或再買居屋, 才結婚. 男方可賣出物業套現 買平居屋, 有餘錢結婚.
3 :
龍生(798)@2012-08-20 19:48:04係無野可買番的,
賣左層樓可以用呢舊平白得番黎的錢做首期作為正式加入資本市場的第一步
之後有人或許可以游到彼岸, 有人或許會遇溺身亡, 端視乎造化
但如果無此膽量, 就只能在居屋終老, 樓市升跌委實與他無關
但可日日去估價打打飛機, 紙上富貴, 其樂也無窮
4 :
龍生(798)@2012-08-20 19:48:43嘩, 我睇完好想讚自己
但實在未夠厚顏至此, 大家會送我一程嗎?
5 :
dcdc(1215)@2012-08-20 22:20:43龍兄, 一來好眼光, 二來時來運到. Good Job.
就是這樣, 如果得一層樓自住, 除左日日上估價打飛機外, 心理上好一點, 對實質生活沒有幫助. 還會令我不容易升Level, 換樓改善生活.
還有一個出路, 賣樓移民, 但去得邊道?
6 :
龍生(798)@2012-08-20 22:26:18是的, 這是只有一層樓的悲哀,
出面升極都無用, 因為想升級, 向上爬多層, 換更大更好的單位
要付出比原來更多的錢!
情況都好惡劣, 如果個層唯一的樓仲要係居屋, 補埋地價後, 個舊錢可以買番的私樓
分分鐘仲衰過做女個時....
7 :
GS(14)@2012-08-20 22:57:004樓提及
嘩, 我睇完好想讚自己
但實在未夠厚顏至此, 大家會送我一程嗎?
不如試下按個物業博多個
8 :
GS(14)@2012-08-20 22:57:486樓提及
是的, 這是只有一層樓的悲哀,
出面升極都無用, 因為想升級, 向上爬多層, 換更大更好的單位
要付出比原來更多的錢!
情況都好惡劣, 如果個層唯一的樓仲要係居屋, 補埋地價後, 個舊錢可以買番的私樓
分分鐘仲衰過做女個時....
得一層樓要賣樓賺錢是傻仔行為
9 :
dcdc(1215)@2012-08-20 23:20:138樓提及
6樓提及
是的, 這是只有一層樓的悲哀,
出面升極都無用, 因為想升級, 向上爬多層, 換更大更好的單位
要付出比原來更多的錢!
情況都好惡劣, 如果個層唯一的樓仲要係居屋, 補埋地價後, 個舊錢可以買番的私樓
分分鐘仲衰過做女個時....
得一層樓要賣樓賺錢是傻仔行為
冇朋友賣自住樓賺錢, 最 <叻> 仔果個 早兩年 大屋搬 細屋, 套現 一百萬, 而家勁後悔.
10 :
GS(14)@2012-08-20 23:21:429樓提及
8樓提及
6樓提及
是的, 這是只有一層樓的悲哀,
出面升極都無用, 因為想升級, 向上爬多層, 換更大更好的單位
要付出比原來更多的錢!
情況都好惡劣, 如果個層唯一的樓仲要係居屋, 補埋地價後, 個舊錢可以買番的私樓
分分鐘仲衰過做女個時....
得一層樓要賣樓賺錢是傻仔行為
冇朋友賣自住樓賺錢, 最 <叻> 仔果個 早兩年 大屋搬 細屋, 套現 一百萬, 而家勁後悔.
大屋又升幾多?
11 :
dcdc(1215)@2012-08-20 23:34:37應該有3成左右, 聽過佢講話買基金收息, 一來一回, 加埋搬屋洗費, 都幾甘.
12 :
龍生(798)@2012-08-21 00:45:02雜費其實好重皮, 係咁而做少少裝修工程都講緊十零萬
搬上搬落, 買番少少野, 少少傢俬, 少少電器, 少少雜物
無廿零萬都埋唔到單, 仲有經紀佣金之類
真係諗起都打冷震
13 :
肥B(18468)@2012-08-21 14:25:13我就係駛左廿幾萬, 不過就係由「好細」換成「無咁細」..... 呢間我點都要住耐D, 住到D裝修節舊晒先賣.....好肉赤呀...

14 :
dcdc(1215)@2012-08-21 14:36:27真係好肉赤. 不過住得舒服, 點都值.
我自己果道住左成 10 年, 每一次想大修, 就想換樓, 最終自己油下油便算.
15 :
龍生(798)@2012-08-22 02:56:02我而家個度打算住廿年架
16 :
GS(14)@2012-08-22 12:33:0915樓提及
我而家個度打算住廿年架
where are you live now?
17 :
CHAUCHAU(1254)@2012-08-23 00:19:0015樓提及
我而家個度打算住廿年架
趕都唔走個種…
18 :
GS(14)@2012-08-23 09:16:0217樓提及
15樓提及
我而家個度打算住廿年架
趕都唔走個種…
會唔會強制的
樓民講場:零首期,你上唔上車?
1 :
GS(14)@2012-08-25 17:35:29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20825/16634151
我同老公一直租樓,首期唔係冇,不過啲人成日話跌,可惜家越升越勁,首期已超出預算。點知老公跳槽新公司,員工福利之一竟然係「零首期」買樓優惠。譁!開心到飛起,乜都唔諗,打去畀中學同學經紀楊,叫佢帶我哋睇樓。
點知佢賣花唔讚花香,「你冷靜啲……零首期唔代表送,只是多啲流動資金啫,一旦跌市,仲要補差額!」
唔理咁多,寄人籬下咁耐,都想有自己小天地,就算唔買,睇定當做功課,「老友聚舊都得啩!」結果禮拜六來一記新界遊。
睇咗兩個單位,一間近奶奶,530方呎在大埔,叫價280萬,兩房,左右廳設計,望屋苑花園,近東鐵太和站;另一間近阿媽,525方呎在元朗,叫價295萬元,間隔 size都差唔多,聽阿楊講「前面會起樓」,就近西鐵元朗站。就算我生 B,一家三口都夠住,我諗老公會揀大埔樓,理由係方便奶奶探未來孫仔。
夜晚返屋企,篤下計數機,月供萬五蚊,佔月入三成,唔算好大負擔。但如果樓價真如外間所料跌兩成,就要補差額60萬。換轉係你,你會上車嗎?我真係諗極都諗唔通。
讀者 小女人
2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6 09:04:45若大部份無能力既人都零首期上車, 就大獲
3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1:05:16美國之前大把
4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6 11:39:05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5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1:40:394樓提及
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但有d人博到
6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6 11:42:425樓提及
4樓提及
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但有d人博到
你看羅兆輝
7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1:43:426樓提及
5樓提及
4樓提及
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但有d人博到
你看羅兆輝
他是衰要把公司上市,如果他停在1996年,同埋唔hi野,應該留得青山在
8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6 11:45:447樓提及
6樓提及
5樓提及
4樓提及
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但有d人博到
你看羅兆輝
他是衰要把公司上市,如果他停在1996年,同埋唔hi野,應該留得青山在
再望下寶光, 當年若果沒出事, 今時今日, 指數股都得
但出過事如550, 84, 日後財務變得穩健
9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1:48:268樓提及
7樓提及
6樓提及
5樓提及
4樓提及
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但有d人博到
你看羅兆輝
他是衰要把公司上市,如果他停在1996年,同埋唔hi野,應該留得青山在
再望下寶光, 當年若果沒出事, 今時今日, 指數股都得
但出過事如550, 84, 日後財務變得穩健
其實84 那座在新浦崗的野唔賣,現在30-40億是走不了的...就在Mikiki 隔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5122104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60224069_C.pdf
10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6 11:57:319樓提及
8樓提及
7樓提及
6樓提及
5樓提及
4樓提及
3樓提及
美國之前大把
所以咪仆直
但有d人博到
你看羅兆輝
他是衰要把公司上市,如果他停在1996年,同埋唔hi野,應該留得青山在
再望下寶光, 當年若果沒出事, 今時今日, 指數股都得
但出過事如550, 84, 日後財務變得穩健
其實84 那座在新浦崗的野唔賣,現在30-40億是走不了的...就在Mikiki 隔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5122104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60224069_C.pdf
佢九十年頭個D 仲痴線
11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1:58:52邊叫他賭得咁大?
12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1:59:07麗新如果唔賭1997 那鋪,同大劉有得一拼
13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6 12:03:3411樓提及
邊叫他賭得咁大?
簡單一句勝者為王, 也要對誠哥嘖嘖稱奇
14 :
greatsoup38(830)@2012-08-26 12:04:0213樓提及
11樓提及
邊叫他賭得咁大?
簡單一句勝者為王, 也要對誠哥嘖嘖稱奇
誠哥都是他個名最叻
15 :
freecow(1747)@2012-08-26 23:07:12淡市無人買,高價死都要,股樓其實都一樣。
大學畢業盼上車 「儲首期說易行難」
1 :
GS(14)@2012-09-18 23:23:39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918/News/ec_gba2.htm
【明報專訊】25歲的John(圖)於3年前大學畢業,選擇由宿舍搬回家。早年曾想外出租樓的他,現在已打消念頭,他說與其租樓,倒不如先儲多點錢盡快置業,將來結婚也可有自己的家。但樓價高企,John只能慨嘆﹕「真的不知道儲到何時,就算儲夠了,也未必咁易入市。」
從事科技界的John月入近2萬元,原打算每月儲1萬元做首期,但「說易行難」,付了家用、車費、日常開支後已所剩無幾。他說,政府推出置安心、出租青年宿舍,他也有留意,「坦白說,住單身宿舍,感覺治標不治本,要把儲蓄用來交租,不如與父母同住;置安心單位數量這麼少,現在連先租後買也取消了,不會輪到我買」。
2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23:49:14沒有可能,有心儲一定得,如果家用包晒你水電煤+食既話
'日常開支'都應該有縮小空間,一枝公一個月使一萬唔係咁容易
3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23:49:50一睇部MAC就知咩事了=.=
4 :
mannishmark(26310)@2012-09-18 23:51:41再睇下個屋企...如果我有佢個屋企住..我真係成世唔上車都得....
5 :
肥B(18468)@2012-09-19 00:07:58Zzzzzz......
鬼故, 真係唔好成日聽, 萬一聽得多, 潛意識當左真就唔好了.....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