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DBC風波黃楚標反寸大班:一早知我係政協!

2012-10-25  NM




大班鄭經翰自上週五起,一連三日 在政府總部為一手創辦的數碼廣播電台(DBC)舉行「義播行動」。恰巧,真的很恰巧,就在週六晚,網上突然流出DBC董事局會議錄音,裡面有一段中聯辦干 預電台運作的談話,結果成功引來過萬名市民在週日齊集政總,把事件演變成反國民教育的一場「小翻版」。大班在上月底還對外澄清,指股東關水喉,「應該唔關 中聯辦事」。言猶在耳,一干人等又突然再將矛頭指向西環。大班一夥引爆手上最後一個政治炸彈,牽引群眾情緒,策動市民力量,逼政府介入。一場股東間的注資 糾紛,被升級為政治打壓,緣於大班與拍檔何國輝瞓身投資,不能一鋪輸身家。黃楚標不忿被迫泵水,向本刊大爆:「佢一早知我哋係全國政協,叫我哋搞電台嗰陣 曾蔭權仲在位,有政治任務嘅唔係我哋!」

DBC在十月十日因資金短缺關門大吉,但一眾主持如鄭家富、林旭華等捱雷氣,搞足七日義播,上週五更一連三日包圍政總舉辦「復播集會」,叫着維護言論自由 的口號,希望政府介入迫使其他股東履行牌照承諾。DBC的鬧劇,在去年底揭開序幕。當時本刊發現胡漢清把手上約一成股權,悉售給大班套現,變相令大班成為 最大股東。然而,大班不久又被免去公司主席一職,只保留台長職銜。當時有指股東不滿大班 燒錢能力驚人,但電台卻遲遲未能開波,於是聯成一線向大班開火。至今年初大班的好友唐英年在特首選舉中墮馬,股東爭拗更白熱化。一眾股東看定政治形勢,在 梁振英上台後,於今年五月投入最後一筆五千萬元資金,便閂水喉。自此大班接二連三出招,控訴電台被「打壓」,然後在上月提出以半價賣出手上股份。雖然他肯 蝕一半離場,但未獲其他股東回應。大班陣營於是使出最後撒手鐧,流出董事會議錄音,播出聲音疑似為黃楚標的董事,在會議內講明不滿李慧玲主持節目風格過 激,警告會惹怒中聯辦阿彭(彭清華)。雖然錄音經剪接,沒有前文後理,但足以令這場風波由股東糾紛升級成中聯辦打壓言論自由的政治事件。上週日晚九時多, 過萬名市民穿上黑衣齊集政總,有家長帶同子女到場,高舉「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標語,DBC主持樓南光更絕食抗議,學民思潮的黃之鋒走到台上、連民主黨 之父李柱銘也為DBC站台,頃刻場景恍如回到反國教集會現場。有阿婆得知DBC執笠,竟連家中櫃底的一兩黃金也捐出,最終DBC從民間成功籌得約四百萬 元。

撐電台唔撐大班

泛民人士到場聲援,連當初被大班公開怒罵唔夠火而劈炮唔撈的前DJ陳景輝亦力撐電台,但他言論間仍與大班劃分楚河漢界:「不同意大班,但也要捍衞大班發言 權。」眾人直言喪鐘不為大班而敲,因為大家心知肚明,當初正是大班邀請這群紅色大孖沙一齊搞電台。大班私下大呻:「初初我搵十個股東,係希望無人可以話 事,點知呢班契弟……,佢哋而家夾埋一齊!」他口中的契弟,即是指有「深圳李嘉誠」之稱的黃楚標、前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東亞銀行大股東李國寶及偉易達主席 黃子欣,他們合共擁有五成多股份,能操控DBC生死。而大班與何國輝及夏佳理陣營,只有四成股份,處於下風。本刊找到黃楚標,他本來說事件進入法律程序不 便講太多。但對於被指政治打壓,他大訴怨屈:「佢搵我哋嗰時,都知我哋係全國政協啦!」說罷又暗寸被諷為「煲呔針」的大班:「唔知係邊個政治任務,嗰陣阿 Donald都仲做緊特首!」

李慧玲惹爭端

有董事補充:「大班對外話我哋有政治任務,但係當時有人刻意做工作,私下話希望我哋請咗李慧玲就滅咗商台把聲,話我哋(DBC)攞咗佢(李慧玲)對你哋 (一班股東)都好呀!因為佢就唔可以喺商台度鬧政府、鬧北京!」該名董事更愈講愈㷫:「你話我哋同中方關係好,我哋未入去做董事未投資,做全國政協身份你 已經知,咁點解你仲要搵我哋呢?」據悉,當時大班未經董事會同意,以年薪約二百萬聘請李慧玲過檔,引起一群大孖沙不滿,最後DBC要賠一個月人工給李慧玲 作罷。記者向大班查詢,問他有否講過請李慧玲過檔,就可以滅了商台聲。他立即反擊:「唔係,對唔住。我話俾你知,你講呢句說話我就反面!嗰句此消彼長唔係 咁嘅意思嘅。李慧玲係商台icon,你拉佢過來可以吸引更多聽眾。」對於為何向政協埋手籌組電台,他說:「我啲朋友就係嗰啲人(政協),咁我有咩嘢辦法 啫?咁人哋做特首人哋做大官我唔睬佢呀?」但他不得不承認與曾蔭權的關係,影響了電台工作。「我做得電台就六親不認,點解我五月先開咪?就係因為我避免尷 尬唔想鬧Donald(曾蔭權)!我一做實鬧佢,我講唔到咪唔講,呢個就係風骨喇!」他對着記者連珠炮發半句鐘,一向叫着「還聲於民」、堅持言論自由的 他,對向他求證的記者拋下一句:「呢段說話我隨時播出嚟o架!我錄咗你音o架!會放埋你張相上網!落地獄o架你會,火燒o架!我係你老細師傅嚟o架!」

原為政協平台

今日上萬名市民包圍政總,希望撐DBC保衞香港的言論自由,然而大班當初成立DBC時,其實離不開一盤生意。接近何國輝及大班的朋友稱,大班○六年搞電台 時滿腔熱血,一心認為以自己以往的叫座力,至少找來一億廣告,扣除每年五千多萬的營運開支,一年最少賺五、六千萬。他於是與好友何國輝自掏荷包搞電台。他 恃着是特首好友身份,高官都要俾面上電台為政策解畫,而其他商業機構如地鐵、國泰等,也很可能俾面落廣告,情況就如昔日在商台一樣。翌年底大班更成功找來 紅色富豪大孖沙埋班,包括三名全國政協黃楚標、李國章及胡漢清;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蒙民偉;時為行政會議成員的夏佳理等,個個都有建制背景。誰知電台一 波三折,只獲批AM頻道,建發射站又被居民反對而擱置,最後被迫申請數碼廣播牌照。有董事透露:「當初大班同我哋講搞電台,第一係話有廣告,佢話以前商台 一年收入有四億,淨係佢自己已經有一億廣告!第二係話我哋一班全國政協,希望多一把聲音可以為民發聲、為政黨發聲,左中右政黨都可以上去開咪!」今日的 DBC在股東反目後成為了反梁基地,在反國教及新界東北事件中,都跟大隊一起鬧政府。但去年八月電台試播,大班曾公開說想待曾蔭權卸任後客串開咪,最後因 爆出黃楚標賤價租出深圳大宅予曾蔭權,才不了了之。曾是股東的胡漢清更曾跟好友說,期待在開台後「處男下海」,以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的身份宣揚理念,但他 去年中因電台開台無期而退股跳船。

搵錢大計落空

預計DBC能每年最少賺五、六千萬的大班,還借機獅子開大口。據了解,大班曾要求董事跟他簽下一份十年的管理合同:「當時李國章聽見即刻話,你做一日話唔 做,我哋都賠十年俾你咩!黃楚標當時仲話,你咁樣我破產都唔夠俾你!」大班討價還價,大讚自己八年前在商台做《星期日大班》時已收十萬元一集。最後,雙方 達成協議,DBC只跟大班簽五年管理合約,至於他替電台開咪,則以分佣形式收錢。然而電台開台至今只得四百多萬廣告,根本無肉食。大班至今仍對未能簽成的 十年長約耿耿於懷,更私下大罵李國章:「佢係全香港最『×』嘅人,你睇佢教院搞到個Morris(前教院院長莫禮時)要賣樓同佢打官司!黃楚標額頭係寫咗 『×』字,但估唔到李國章仲『×』過佢,好眉好貌!」外面一直傳大班和何國輝背後可能另有金主,但據認識二人的消息人士指,今次大班與何國輝均真金白銀用 自己錢投資,何更於去年一月把曾與外父外母及老婆一同持有二十年的西貢單位,以七百多萬賣出。所以今次連何太也好緊張,怕「一個仙都攞唔番!」大班亦曾公 開明言,自己投資電台近四千萬。兩派股東自從割席以後,黃楚標自八月起不停派人查數,並向法庭申請由兩名會計師接管公司賬目。何國輝亦自爆公司欠債近六千萬,加上股東已投資的一億五千萬,共燒了二億多,現在DBC處於清盤邊緣,股東將於十月底開會商討,有股東不忿道:「而家唔係錢嘅問題,係忿唔忿氣,如果係朋友嘅,唔會一開始處心積慮錄音,有咩嘢咪傾囉!佢想逼我哋半價賣股份之嘛!」

DBC 風波 黃楚 楚標 標反 反寸 大班 早知 我係 政協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9109

德勤清盤王:接管DBC 「兩面不是人」

1 : GS(14)@2012-11-05 23:21:08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1105/News/ec_eca1.htm
德勤接管DBC已兩個星期,期間德勤不停與持份者磋商,又與管理人員會面,被指重播音樂是違例後,亦曾與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接觸,以尋求准許DBC就其聲音廣播牌照的若干節目要求作出變更。但數碼廣播最終還是停播,德勤指出,部分股東表示他們準備按比例注入資金,但前提是所有股東均同意按比例提供資金。然而股東一直無法達成一致意見,DBC在缺乏資金下唯有停播。
沒錢僅播音樂 又違例
原來做清盤人跟接管人的角色有明顯不同。一般來說,接管人的責任是包括了營運該公司,或尋找「白武士」注資,或只負責蒐集更多所需資料。黎嘉恩指出,做清盤人難在要平衡各方利益,但只要遵從既定規條便可。相反,接管人的角色更難做。「其他人會覺得我們只是過客,那些錢只是交由我們『管住先』,他們遲早會贏回來,所以我們做事左右為難。」早前德勤出任龔如心遺產管理人亦有類似情。
市場憧憬中國經濟已經見底,但黎嘉恩的工作卻有增無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他接到3宗公司清盤或重組的「生意」,訪問時他反而問記者﹕「中國經濟真的(在)好起來嗎?」他指出,德勤接管的中港公司各有自己不同的問題,香港公司多糾纏於股東糾紛,DBC就是典型的股東糾紛例子。
內地紡織航運太陽能業 清盤個案增
「清盤王」的生意多寡正是反映經濟好壞的良好指標,黎嘉恩認為中國經濟仍在放緩,尤其是紡織、航運、太陽能等企業的清盤或重組個案仍在增加,稍後更可能陸續有來。他透露,內地公司的「死因」多是財務問題,香港公司大多是股東出現爭拗。
2 : ironforge(21491)@2012-11-06 12:07:43

受人錢財, 替人消災咋..邊度「兩面不是人」..
3 : GS(14)@2012-11-06 22:52:09

他咪好囉,一聲唔做就唔做
德勤 清盤 接管 DBC 兩面 不是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1843

dbc停新聞台未獲通訊局批准

1 : GS(14)@2015-10-22 07:35:18

dbc數碼電台


【本報訊】dbc數碼電台重整頻道,約60人受影響被裁,包括30名新聞部員工,24小時新聞頻道下月中起將停播,據悉因投資者黃楚標不再支持。通訊局指dbc須按持牌人建議書提供新聞頻道,否則須得局方批准,惟昨仍未接獲申請。啟播兩年的dbc現有約200員工,今年8月起由商人兼全國政協黃楚標全資擁有。dbc前晚以數碼廣播發展步伐未如理想為由,宣佈精簡架構並裁員30%,約60人受影響,當中新聞部員工佔30人。據了解,停辦新聞台是因黃不再支持,以及商業上未能取得成功。



以年輕人頻道取代

現有新聞台將由全新年輕人頻道取代,下月16日起停播。有員工得知新聞台消息後感憤怒和意外,「事實上呢個月都有新環節出緊,冇人知會無端端鏟人,我可以肯定絕大部份人都好用心做」。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根據牌照及持牌人建議書,dbc須提供7條24小時廣播的指定類型頻道,當中包括兩條新聞財經頻道,除非提出申請並得到批准,否則必須遵守現有牌照規定及建議書節目承諾。通訊局稱現時並未接獲dbc改變頻道的申請,會與dbc了解其頻道安排詳情,以確定是否符合牌照規定。商經局發言人則指政府在與數碼聲音廣播業界討論中,有持牌人曾反映經營上遇困難,政府已決定對數碼聲音廣播發展進行檢討。■記者佘錦洪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22/19342784
dbc 新聞 臺未 未獲 通訊 局批 批準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93432

應正亮:DBC離場的「苦衷」

1 : GS(14)@2016-08-11 05:55:04

【明報專訊】數碼電台DBC突然宣布交還牌照,確令人始料不及。數碼廣播缺乏獲利商業模式固然是公開秘密,但搞電台無錢賺不是今天才發生的事情,電台投資者即使在過去幾年一而再丟錢落海,都願意繼續奉陪,為的當然不是賺錢,而是有其他目的,如今幾場重要選舉如箭在弦,電台老闆竟然在此重要關頭扯白旗掉毛巾,這才是令人最難理解的問題。

當年「大班」鄭經翰大力推動數碼廣播,利用他「煲呔針」的身分,不單止有政府在政策上配合,更加得到一班富豪捧場投資。

「鐵三角」因政治利益合作

眾所周知電台已是夕陽行業,一般投資者不會相信數碼廣播會是一門賺錢生意,大班能夠吸引一眾大孖沙紛紛「落疊」,最重要當然是背後的political case﹕進入第二屆任期的煲呔,需要一個支持自己的媒體平台、大孖沙們需要一個拉攏政府的機會、離開立法會的大班亦有機會做回他的「十點前特首」。能夠找到共同利益,三方自然一拍即合。有如此堅固的鐵三角,也難怪大班當年意氣風發,聲言要挖盡全港最受歡迎的DJ,辦一個最受歡迎的電台。直至後來,傳媒爆出煲呔租住電台老闆深圳豪宅醜聞,公眾才能窺見「鐵三角」之間的利益瓜葛。

有DBC的員工曾私下說:「2017年之前,不用擔心這間電台。」言下之意,當然就是指老闆們搞電台,純粹是政治任務。但言猶在耳,如今電台老闆卻決定提早收柴,背後肯定有「苦衷」。

DBC老闆黃楚標有「深圳李嘉誠」之稱,電台相對於他的百億生意只是小菜一碟,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要他白白為一個權力聯盟付出,是絕對不可能。實情是,上述的「鐵三角」之外,其實還有第四個重要角色,了解這個角色,不單止會明白何解當日大孖沙們會落疊,也會明白黃老闆今天為何會黯然離場。

早前放風離場 中環西環無反應

江湖傳聞,DBC當年開始籌組,以及後來投資者鬧拆伙,中聯辦都有從中參與拉線。為了說服投資者不跳船,有人更曾經承諾過會為電台尋找新投資者合股,叫人相信祖國會出手支持電台,但承諾一直都沒有兌現,電台投資者早已經放出風聲有意收柴離場,但中環和西環都一樣無動於衷,投資者自然心灰意冷,就算幾場重大選舉即將舉行,都無意繼續「為國捐軀」。

搞媒體不是有財就成事

國家機器為政權利益要插手媒體無可厚非,但DBC的故事教訓所有人,要借媒體影響民情,不是有財有勢就能成事,搞一個無讀者無聽眾的媒體,最後只會是倒錢落海,得罪了財閥也不利團結。至於甘心為權力服務的媒體,都要有「人去茶涼」的心理準備。

最近有報道說,有新傳媒大亨計劃涉足收費電視,據聞又有人嘗試出手干預,真心希望DBC的故事不會重演,傳媒界朋友都能夠吃口安樂茶飯。

[應正亮 廿四味]


來源: http://www.mpfinance.com/fin/dai ... 2243&issue=20160811
應正 正亮 DBC 離場 苦衷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5323

下月離場插政府梁思浩dbc 5年 搵錢多兩倍

1 : GS(14)@2016-08-21 08:11:09

【《蘋果》專訪】數碼電台dbc早前宣佈將數碼牌照交還政府,下月結束5年數碼廣播年代,老闆止蝕離場,員工在傳媒寒冬氣候下感到徬徨,同時意味香港人少一個選擇。梁思浩為dbc開荒牛之一,受僱於鄭經翰時代,雖面臨公司倒閉,他亦如常和陳彥行(行姐)等返回位於灣仔的電台開咪。思浩認為團隊對電台有交代,節目穩守數碼廣播第一位,但個人就非常不滿政府政策,他直言:「畀得個牌出嚟,就咪扼殺晒生存空間。我哋努力經營有好成績,點解到最尾政府唔可以做好啲,梁振英你永遠做就做,但做唔好,咁樣扼殺咗香港人新領域,無論數碼電視、電台、廣播都好,係一個新時代,政府應該畀多啲支持。面對呢個媒體生態,政府真係唔該畀多啲支持,唔係嘅話,電視、電台、紙媒只會越縮越窄,而唔係百花齊放,政府要做數碼,有冇畀支持心中有數啦!」



■梁思浩在2011年獲鄭經翰(右)邀請加盟dbc數碼電台。資料圖片

■陳彥行(左)和Bonnie珍惜在電台最後的合作日子。


人工冇損失

思浩指公司廣播至下月7日結束:「我份約同其他人有分別,明年1月約滿,即使9月7號完,都要一次過出晒剩餘薪金畀我。薪金方面冇損失,喺呢度做5年,等於我喺港台12年人工,我係痛心巿民損失咗數碼廣播。」他直言對前景沒絲毫畏懼,因前期所簽下的合約有保障,賠償充裕,反而擔心幕後團隊們。思浩又指10月再有新動向,現時已有不少選擇,到時定必照顧現有團隊。反觀行姐就不會得到任何補償,她說:「我係自由度好大,兼職形式多勞多得,冇底薪,冇賠償。件事出街後,個個叫我唔使驚,話思浩一定會照顧我。」採訪:卓寶花攝影:陳順禎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60821/19744291
下月 離場 政府 梁思 思浩 dbc 錢多 兩倍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6757

吳綺莉不捨DBC執笠

1 : GS(14)@2016-09-03 23:28:56

將於本月7日執笠的DBC數碼電台,吳綺莉作為節目《越界傾情》主持,昨日到電台為最後一集節目錄音。她昨日在電話中說:「今日last day,完咗啦!」談到電台執笠,吳綺莉感到不捨,她說:「我諗住請同電台廣播有關係嘅嘉賓,所以今日請咗阿旦(鄭丹瑞),我9年都唔玩facebook,今日都玩埋live。」問到電台賠償是否賠足?她說:「應該係嘅,同事話13號應該會出番晒所有錢。」吳綺莉早年為成龍生下小龍女,昨日成龍獲奧斯卡頒發終身成就獎,未知吳綺莉會否回應一下或是恭喜對方?對此她說:「唔答啦。」採訪:魯吉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60903/19758090
吳綺 綺莉 莉不 不捨 DBC 執笠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7346

告別DBC數碼聲音廣播消失於大氣電波?

1 : GS(14)@2016-09-07 08:06:29

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早前宣佈,決定向政府交還牌照,逾百名員工明天(7日)最後一日上班。有資深傳媒人表示,政府未有做好數碼聲音廣播發展規劃,淪為時代棄嬰,斥政府對問題視而不見;又指政治勢力已逐步干預電媒,經營者愈趨艱難。有學者則指,反映政府政策失敗,未有利用新科技開拓新商機。記者張文鈴資深傳媒人謝志峰表示,政府多年前推動數碼聲音廣播,其優點是可接收圖像和音質較佳,但未料手機應用程式科技的發展,最終淪為時代政策和科技棄嬰。他坦言,數碼聲音廣播前景是難以生存,因政策上未有要求所有電台完全更換數碼聲音廣播,仍保留模擬聲音廣播(即FM和AM),加上要額外買數碼收音機方可收聽節目,令聽眾沒有誘因轉聽數碼廣播。他認為,過去DBC已盡最大努力發展數碼聲音廣播,包括為部份的士和小巴免費安裝數碼收音機等,但接收訊號差和數碼收音機未普及,以至沒有廣告商青睞,令經營困難,斥政府對有關問題視而不見。政府未有就數碼聲音廣播發展作長線規劃,令取得牌照的鳳凰優悅和DBC先後決定交還牌照。謝表示,政府無心推廣數碼廣播,同時傳統電台的市場份額逐漸萎縮,受眾轉趨新媒體,「電台好難搶(觀眾),可以話係進入艱苦狀態」。對於本港電子傳媒近年對面的壓力,他認為,已牽涉政治勢力,例如電子媒體需續牌和發牌,但發生過有傳商台解僱時政節目主持李慧玲以換續牌、港視發牌事件、空降政務官出任港台管理層等,反映媒體在監察政府的空間收窄。他指,若本地媒體若與民意脫節,「就會冇人睇冇廣告,(最後)就要搵官方打救,變成另一個亞視」。他又提到,TVB新聞部的「七警事件」破壞了市民心目中無綫新聞的形象,「以往TVB快捷、可信,但依家仲係咪事事關心?廿幾年既老招牌打爛」。他指,一間媒體能否營運,主要看有沒有廣告,而廣告的金主是商人,商人最終要看政府面色,「如果社會去到呢個狀態,傳媒冇得搞」。他笑言,內地控制傳媒手法較以往高明,不會動輒以言入罪,「依家唔聽話就買起你(傳媒公司),但呢個(已經)唔係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則表示,DBC數碼電台停播反映政府的政策失敗,「原本數碼廣播科技可以有聲音同圖像,但政府冇好好運用呢種新科技,開發新商機,是政策最大敗筆」。事實上,收聽數碼電台節目的門檻高,需添置數碼收音機,惟成本較傳統收音機高。杜耀明指,政府對這種屬多媒體的電台卻沿用舊聲音廣播觀念處理,只是重複舊制度,最終加劇廣播界競爭,新加入者好難生存,「將新科技用舊傳統方式限制發展,好難生存得到」。他認為,政府應重新思考數碼電台的生存空間,如何才能發揮數碼聲音廣播的潛能,建議由政府派發免費數碼收音機,並取消傳統電台使用的模擬聲音廣播制式,統一用數碼聲音廣播。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07/19763292
告別 DBC 數碼 聲音 廣播 消失 大氣 電波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7924

DBC成立8載 去年停播

1 : GS(14)@2017-02-18 09:47:40

【本報訊】和曾蔭權一同捲入今次貪污醜聞的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由「名嘴」鄭經翰於2008年成立,後來成功獲行政會議批出數碼電台牌照,DBC數碼電台於2011年正式啟播。電台曾經歷股東調動、疑似政治打壓及停播,終在去年宣佈因數碼聲音廣播在港未能普及,發展未如理想,去年9月正式結束短短8年的壽命。數碼電台2008年成立,股東包括案中關鍵人物黃楚標、李國章、李國寶、夏佳理等人。雄濤於同年11月獲批出為期12年的AM廣播牌照,但因興建發射站計劃受阻,轉為申請數碼廣播牌照,2010年11月再獲行會發牌。而曾蔭權從未向行會申報與黃楚標的關係,及租住黃的深圳豪宅,至2012年2月,有傳媒揭發兩人的秘密關係。


鄭經翰曾稱遭中聯辦打壓


數碼電台開台後僅數個月、即2012年8月,黃楚標、李國章、李國寶等股東突拒再注資,令電台面臨停播及清盤危機。當時鄭經翰揚言是遭中聯辦打壓,質疑因中聯辦對李慧玲在數碼電台「開咪」反感,惟黃楚標僅稱電台虧蝕連連,停止注資是商業考慮。其間,數碼電台曾一度遣散多人及停播,後來有部份主持發起無薪7天義播。事件擾攘至2013年年初,黃楚標收購鄭經翰等其他所有股東股份,成為單一大股東。去年8月,數碼電台稱因數碼廣播未能普及,廣告收入不足,董事局決定向政府交還牌照,最終於翌月停播,共有113名員工受影響。■記者蘇曉欣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218/19932385
DBC 成立 去年 停播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26813

股票掌故 | 香港股票資訊 | 神州股票資訊 | 台股資訊 | 博客好文 | 文庫舊文 | 香港股票資訊 | 第一財經 | 微信公眾號 | Webb哥點將錄 | 港股專區 | 股海挪亞方舟 | 動漫遊戲音樂 | 好歌 | 動漫綜合 | RealBlog | 測試 | 強國 | 潮流潮物 [Fashion board] | 龍鳳大茶樓 | 文章保管庫 | 財經人物 | 智慧 |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 創業 | 股壇維基研發區 | 英文 | 財經書籍 | 期權期指輪天地 | 郊遊遠足 | 站務 | 飲食 | 國際經濟 | 上市公司新聞 | 美股專區 | 書藉及文章分享區 | 娛樂廣場 | 波馬風雲 | 政治民生區 | 財經專業機構 | 識飲色食 | 即市討論區 | 股票專業討論區 | 全球政治經濟社會區 | 建築 | I.T. | 馬後砲膠區之圖表 | 打工仔 | 蘋果專欄 | 雨傘革命 | Louis 先生投資時事分享區 | 地產 |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