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叻哥被騙案生果日報及文匯報報導


2009-03-01  AppleDaily


捲入吳志劍騙案共損失5000萬元 阿叻被形容為「大水魚」





 

【本報訊】藝人陳百祥「阿叻」懷疑慘遭內地破落富豪呃去四千萬港元,這還未止,據聞阿叻為了彌補損失,幫助該富豪在港買殼上市,卻因此再度損失一千萬港元佣金。內地富豪本來並不認識阿叻,是深圳一位國有企業主管找着阿叻的趙姓助手,最終得阿叻兩度落叠。

付1000萬代理中國神舟

《廣州日報》昨日以「最大寃大頭」(即廣東俗語水魚)來形容陳百祥,事關這宗6,250萬元人民幣的詐騙案,單是阿叻一人就被騙了合共五千萬港元。陳百祥捲入的騙案,涉及曾是中國第九富豪的吳志劍,一度入獄的吳志劍在2007至08年間,成功游說阿叻購入價值四千萬元的香港上市公司「亞洲電信」股票。亞洲電信其後停牌,阿叻的四千萬元股票化為烏有。

陳百祥的損失卻不止於此。為了挽回損失,他在2008年又幫吳志劍旗下的「中國神舟」公司擔任上市代理,並為此再付一千萬元的天價佣金。吳志劍本來並不認識陳百祥,他是透過國有企業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監事會主管鄭義,成功拉攏阿叻。

根據案情透露,陳百祥為中國神舟覓得一間空殼公司,在港上市。鄭義日前與吳志劍等人一同在深圳市法院受審,據他的供詞透露,完成這筆交易後,陳百祥主動拿出一千萬港元作佣金分給所有中間人,其中吳志劍旗下公司「衛通網絡」拿了最大筆的五百萬港元,鄭義等五個中間人,每人分得一百萬港元。

以發展網絡科技作招徠的中國神舟,根本沒有甚麼業務可言,該公司登記的深圳總部位於深圳市福田區財富廣場27樓,目前已成空蕩蕩的高檔寫字樓。至於如何找到陳百祥落叠,鄭義說:「我經過幾個中間人,聯繫到陳百祥姓趙的助手。我們幾個中間人經過幾道傳話,才把陳百祥邀請到衛通網絡詳談,最後談成這筆交易(陳百祥購買四千萬港元亞洲電信)。」

望成功買殼後追回損失

亞洲電信停牌後,他又通過其他中間人聯繫到陳百祥,聲言會盡力幫助陳百祥挽回損失。方法就是牽線讓陳百祥擔任中國神舟在香港買殼上市計劃的代理人,在香港尋找可以買的殼,以期成功買殼後追回之前的損失。鄭義的供詞沒有說明,阿叻為何需要向中間人交付千萬港元佣金,本報昨日未能跟陳百祥取得聯絡。
2009-02-28  AppleDaily
新聞以外 陳百祥不時自稱投資有道




 

銀壇外,阿叻熱衷投資炒股,不時向傳媒侃侃而談炒股有多少斬獲,自己更擔任過多間上市公司董事。他對電訊股情有獨鍾,在前年10月恒指歷史新高時,力捧中國移動(941)、中國聯通(762)與中國網通(906)等內地電訊股,惟今次累他被騙蒙受損失的也是電訊股。

認定恒指有升無跌

阿 叻在前年10月恒指創三萬點高峯時,接受傳媒訪問大談心水股票。當時他看好內地電訊股前景,聲稱「玩地產股不如玩電訊股」。又指中國有六間大型電訊公司, 內地遲些更會進一步開放電訊市場,所以電訊股升值潛力甚高。當時,阿叻跟多數股民一樣,認定恒指有升無跌,惟他受訪後不久,股市便開始下瀉。不過,阿叻於 去年11月接受訪問時,仍不失其認叻本色,稱在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下,自己損失不是最多,「輸得最多係有錢人,假如有人話冇蝕錢,簡直係講風凉話。」除了炒 股,阿叻又熱衷於做生意,先後擔任過天天漁港、冠軍科技等上市公司董事。97年他與好友譚詠麟、曾志偉合組東方魅力(Star East),設立入門網站,在99年更成功安排「東魅」借殼上市。當時在科網股熱潮帶動下,東魅市值一度高達10億元。惟隨着科網股爆破,東魅市值倒退, 之後多次易手,阿叻現時已再非東魅主要股東。

因做製衣曾經破產

雖然阿叻愛在別人面前自詡財技了得,但他很早已有過失敗時候,早在70年代他加入無綫前,曾經到過中東做製衣生意,惟人生路不熟,最終失敗而回,更因此欠債纍纍,在75年要申請破產。本報記者

附錄:


廣州日報 2009-02-27

涉案金額:逾6千萬元兩年營業額:僅9萬元




●原“中國第九大富豪”吳志劍昨日在深受審●5年前因合同詐騙和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判入獄17年,兩年即保外就醫出獄●此後再次涉嫌非法發行原始股

新聞提示

曾經的商界風雲人物、一度是湖南首富、福布斯排名中國第九大富豪的吳志劍,昨日又回到了被告席上。這次離他上次被判17年有期徒刑僅僅時隔6年。這短短的6年時間,他以保外就醫的形式,已經在深圳玩了2年的“空手套白狼”,最多時曾經註冊20多家子公司來回“倒騰”。

這次再次走上被告席的原因是,他成立的“中國神舟”(全稱“中國神舟聯合通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經營,發行所謂的內部原始股票,涉案金額超過6250萬元人民幣。受害者中還包括香港藝人、資本市場著名炒家陳百祥。

與6年前不同的是,他的罪名由合同詐騙罪變成了非法經營罪,同案還帶上了親生兒子吳耀均。

昨日,深圳市福田法院開審此案時,法院前擠滿了前來要求旁聽的受害者,最終法院臨時換了一個最大的法庭也被旁聽人員坐滿。

策劃柯學東記者王納

吳志劍“兩宗罪”———

香港藝人陳百祥投4000萬元該案的涉案被告有5人,分別是吳志劍和他的兒子吳耀均,“神舟”的財務總監曹健,財務經理熊榮南和涉案的中間人曾毅。吳志劍等3人都表示認罪。

檢察機關指控,2007年5月,被告人吳志劍、曹健、吳耀均、熊榮南、江澤鵬(在逃)相互勾結,以深圳市神舟聯合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衛通網絡通信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多家公司名義組成“董事會”,從事非法經營事宜。公訴人就兩項犯罪事實對5名被告提出指控。

第 一項犯罪事實是2007年5月至2008年1月,“董事會”未經國家證券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以衛通網絡通信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名義,向不特定客戶推 銷香港上市公司亞洲電信媒體有限公司股票。一共銷售了8000萬股,獲得資金5000萬元,其中4000萬港元是香港藝人陳百祥投入的資金。

中 國神舟8 0 0 0 萬買殼上市第二項犯罪事實是吳志劍等人涉嫌非法發行“中國神舟”的內部原始股票。2007年9月,該“董事會”在香港註冊成立了以被告人吳耀均為負責人的 中國神舟聯合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下稱“中國神舟公司”),後以上述多家公司名義,向不特定客戶發行中國神舟公司內部原始股,同時以亞洲電信媒體公司股票停 牌無法過戶為由,誘使部分已購買該股票的客戶轉購中國神舟公司股票。

從2007年5月至2008年1月,被告人吳志劍等人非法經營證券業務共涉及127人,涉及銷售股票8814.7萬股,意向認購金額合計人民幣6420.265萬元,收受款項金額合計人民幣6250.254萬元。

庭審直擊———

“保外就醫”後是想幫老部下昨日,頭髮斑白的吳志劍作為第一被告在福田法院出庭受審。今年50歲的吳志劍出庭時表現得很從容。只有當提起兒子吳耀均的情況時,他才流露出幾分慌張的表情。

在法庭上,吳志劍先是表示認罪,然後對一些犯罪事實進行了辯駁。

吳 志劍說:“2006年9月11日,我獲得保外就醫出來後,看到以前政華集團(吳入獄前經營的企業)的老員工都過得很落魄,就想幫幫大家,和大伙重新創業, 於是在深圳成立了博大晶深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從事通訊設備的生產。”面對非法銷售HK0376股票的指控,吳志劍稱自己事先不知情。他說,當時香港的朋 友讓他幫忙找關係買點HK0376的股票,但後來是江澤鵬(在逃,吳志劍公司董事會的成員)找關係買的。一開始計劃買3000萬股,後來經中間人介紹,找 到陳百祥,陳百祥一人就買了價值4000萬港元的HK0376股票。

吳志劍承認,在HK0376這個項目上,他們公司一共代售了8000萬股股票,價值5000多萬元人民幣。這筆款項已經全部返還給香港委托方。

委托陳百祥成功在香港買殼對於“中國神舟”非法發行內部股票的指控,吳志劍在庭上供認不諱。

他說,他們原計劃就是用中國神舟的名義在香港買殼上市,所以用中國神舟和深圳神舟的名義在國內募集資金,而且已經用募集到的8000萬元人民幣委托陳百祥做代理,成功在香港買殼。

吳 志劍在庭上辯駁說:“我們並沒有到處宣傳,只是找了些朋友募集資金。很多人想買我們的股票都不是輕易能買得到,往往100個人找我們買,99個人是買不到 的。”昨日法庭上,控辯雙方都沒有透露涉案金額共有多少。當公訴人訊問吳志劍是在香港買了哪個“殼”上市時,吳志劍堅決不肯吐露該股票的名字,還反問:“ 這筆交易已經成功了,我現在說不說它的名字很重要嗎?”多項協議書是其替兒子簽名昨日在法庭上,吳志劍承認自己是所有註冊公司的實際掌控者,兒子吳耀均只 是法定代表人,對很多事情都不清楚。吳志劍說,大部分購股意向書都是他冒充吳耀均的筆跡簽的,只有4份是他有事不在深圳時,打電話讓吳耀均自己簽的。

24 歲的吳耀均上庭時非常慌張,他說自己一直不知道公司在賣HK0376股票,對神舟發行內部股票一事,也是後來才知道的。當公訴人問吳耀均對自己的行為怎麼 看待時,吳耀均低聲說:“我知道,我觸犯了法律。”幾家公司2年營業額僅9萬元昨日出庭的吳志劍等人都有幾家公司的董事長、總裁等頭銜。包括深圳市神舟聯 合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衛通網絡通信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國神舟聯合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等等。

但是,這幾家公司兩年來的實際營業額只有9萬元人民幣,而在其賬戶上流轉的資金僅僅2007年8月就有幾千萬元。昨日庭審時,中國神舟的財務總監曹健也承認了這個事實。她說自己在吳志劍手下兩年,所做的就是到處借錢還錢,讓公司能繼續生存。

曹健在法庭上說,自己並不知道公司的實際運營決策,為了公司,她不僅每年幾十萬元的獎金沒拿,還把自家的房產做抵押給公司借錢。曹健手里拿著一份判決文書說:“開庭前,我還剛剛收到法院的一份判決文書,是對我借了一位朋友的錢不還的判決。”

內幕

謊稱是中國衛通的子公司

前 日,曾經在吳志劍的總裁辦公室工作過的陳宏(化名)接受了記者的專訪。據他透露,吳志劍在很短的時間內成立了中國神舟聯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國衛訊控股有限 公司、中國衛通網絡通信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大晶深科技有限公司等一系列公司,並在福田區財富廣場、光大銀行大廈等高檔寫字樓租下辦公地點。對外宣稱這 衆多公司同屬一個集團,而這個集團又從屬於原中國衛星通信集團(即“中國衛通”)。

為了讓人相信他們的公司是個有實力的大集團,吳志劍等人在表面工作上做足了工夫,比如集團的辦公用品(如飲水紙杯)上盡可能的印上了“中國衛通”字樣及LOGO;還向全體員工拿出了“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和“網絡增值服務經營許可證”。

陳宏說:“但實際上,這些數字和經營許可證都是假的。”而吳志劍自己和公司高層開的車都是凱迪拉克、奔馳等高檔車。

昨日的庭審,吳志劍也向法官承認,很多經營許可證是假的。

通 過各種渠道散播“上市”消息陳宏透露,之後,吳志劍等人便開始謀劃在香港買殼上市籌集資金。2007年3月,幾個主要人物便向外透露了公司“上市”消息, 並稱可以購買公司“原始股”,但當時工作做得不夠完備,反應並不積極。2007年7月,開始有人陸續認購其“原始股”,他們還通過各個渠道,告訴其親朋好 友“上市”消息,並稱到2007年年底即可獲得高額回報。

這時,很多人開始相信他們的話並認購“原始股”。據陳宏說,受害人有接近200人,募集的金額超過2億元人民幣。

2008年1月10日前後,吳志劍等人向集團內部“認股”員工公佈了他們買殼上市,殼公司是香港的“天下媒體”。

2008年1月14日,曹健、熊榮南、吳耀均等人便被深圳市經偵局調查拘留,被拘留之初,集團留守負責人稱,被拘高層一周內就會出來。在公安部門的敦促下,該集團開始將“認購”款退回給一部分認購者,但退了少數人後,看到退股人數衆多,便以資金不夠為由不再退錢。

打造上市後漲2 0 倍的誘人餡餅陳宏講述了在神舟公司的受騙經歷。他在神舟公司工作了兩年,2007年10月他花了14萬元購買了20萬股神舟公司的原始股,當時公司的傳言是上市後會變成十幾元一股。但是時隔一年半,陳宏一分錢也拿不回來,現在想找人退款也找不到。

“我參加工作不久,沒什麼積蓄,本來也是將信將疑。”陳宏對記者說,“後來看到每天都有大批人來公司要求買股票,而且出手就幾百萬元。本來內部發行價是6角多的,後來漲到了1.2元。我也堅持不住了,在7角的時候投入了自己所有的積蓄。”

2009-02-28

最大“冤大頭”? 陳百祥被套現金再虧千萬傭金




●"中國神舟"買殼後頻頻搬家

●如今上當股民討債無門

●千萬傭金"衛通網絡"得大頭隨著原“中國第九大富豪”吳志劍入獄6年後再成被告一事的曝光,曾經在世紀之交風光無限的吳志劍又走上了前台(見本報昨日A17版的詳細報道)!

根 據檢察機關的起訴,吳志劍等人非法經營涉及的金額是6000多萬元人民幣,然而,在他們非法經營的背後,卻是200多名股民無法兌現的大量“中國神舟”原 始股票。現在“中國神舟”已經成功在香港買殼,但股民手中的原始股卻如同廢紙,“中國神舟”的高層有的被捕有的在逃,股民的錢卻找誰要去呢?

另外,記者昨日調查中還發現,這次被捲入糾紛的香港藝人陳百祥似 乎成了最大的“冤大頭”,不但被套了4000萬港元的現金,為了挽回損失還要幫吳志劍的“中國神舟”做上市代理,甚至為了這筆失敗的投資還付出了1000 萬港元的天價傭金。策劃/柯學東文/記者王納調查:神舟公司早已人去樓空根據受害股民提供的線索,記者昨日來到“中國神舟”原來在深圳的總部,深圳市福田 區財富廣場27樓,但是只有一層空蕩蕩的高檔寫字樓。

據受害股民反映,裡面裝修得非常豪華,在大廳擺上五大液晶屏,分別顯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國際衛星IP業務流量統計圖,對外宣稱是其下屬“空中關口局”從國家電信總局承接的業務。

昨 日記者來到財富廣場時,看見樓下告示牌處27樓的用戶已經改成了“坤宇科技有限公司”,曾有受害股民說過,“坤宇”就是“神舟”換了個牌子在繼續營業。但 是,當記者坐電梯來到27樓時,眼前看到的只是一層黑不透光的無人辦公室,辦公室大門拉上了鐵閘。樓下保安告訴記者,27樓的公司早已搬走多時。

股民:公司成功買殼但索債無門曾經在“中國神舟”工作過的陳宏(化名),買了14萬元的“中國神舟”原始股,現在雖然知道“中國神舟”已在香港買殼上市,但一分也拿不回來。

陳宏昨天表示:“吳志劍等人被拘留後,‘中國神舟’就開始頻繁搬家,先是更名為‘坤宇通信’,後來搬到了崗廈,現在搬到哪我們都不知道了,是否又在進行新一輪的詐騙也很難講!”

焦點題問

5個中間人找到陳百祥他付千萬傭金該案被曝光之後,最惹人關注的其中一點就是陳百祥怎麼被“宰”了4000萬港元的投資。

消息來源還是庭審當天幾個被告人的口供。在法庭上,公訴人指控,吳志劍等人在2007年5月至2008年1月期間,未經國家證券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以“衛通網絡”的名義,推銷香港上市公司亞洲電信媒體有限公司股票(HK0376)。

吳志劍承認,是亞洲電信媒體有限公司的朋友讓他幫忙找人買股票,雙方簽訂了所謂的代售協議,後來確認這份代售協議是偽造的。吳志劍的手下通過中間人放消息找買主。而同案受審的鄭義就是為陳百祥和吳志劍牽線搭橋的中間人之一。

鄭義原來是國有企業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監事會主管。他在庭上供稱,做成這筆交易後,陳百祥主動拿出1000萬港元作傭金分給所有中間人,其中吳志劍旗下公司“衛通網絡”拿了大頭———500萬港元,我們5個中間人每人100萬港元。

鄭義在法庭受審時說:“我不但把自己的75萬元傭金全買了HK0376,還追加了100多萬元進去。”至於如何找到陳百祥,鄭義說其只是5個中間人中的一個,“我經過幾個中間人,聯繫到陳百祥姓趙的助手。我們幾個中間人經過幾道傳話,才把陳百祥邀請到衛通網絡詳談,最後談成這筆交易。”陳百祥受損後替“神舟”代理買殼鄭義在庭上說,HK0376停牌後,他又通過其他中間人聯繫到陳百祥,極力幫助陳百祥挽回損失。方法就是牽線讓陳百祥擔任“中國神舟”在香港買殼上市計劃的代理人,在香港尋找可以買的殼,以期成功“買殼”後挽回之前的損失。

日前從“中國神舟”內部流傳出來的陳百祥和吳志劍等人的合影,就是陳百祥擔任買殼上市計劃代理人時的照片(見左圖)。



叻哥 哥被 被騙 騙案 案生 生果 日報 文匯報 文匯 報導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6232

文匯全版呵番唐父

1 : GS(14)@2012-03-31 18:28:45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104&art_id=16201368


中聯辦喉舌《文匯報》在特首選舉前連續兩天發表評論,狠批唐英年大爆梁振英發表「防暴隊論」及阻撓商台續牌的手段,牽連唐家三代,「唐英年先生祖孫三代愛國愛港......作出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都是有辱他們過去的歷史,有愧今天人們的尊敬」。
左報為撐梁振英,竟把「民族資本家」、「愛國商人」罵得如此不留情面,唐家以至其他本地望族看在眼裏,相信不會好受。選戰結束,《文匯報》與梁振英一樣即時變臉,同一個署名的評論,標題是《唐英年的君子風範和愛國情懷令人欽佩》。該報昨日更刊出了整整一版「上海唐君遠基金會」專訪,該報記者北上訪問正在上海休養的唐英年父親唐翔千,文章高度評價唐家報國「丹心代代傳」,讚揚唐氏「一門三代愛國」!一眾在 1949年後吃了大虧的資本家,認清中共的本質了嗎?
2 : GS(14)@2012-03-31 18:29:09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3/28/CH1203280006.htm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錢修遠 上海報道)香港特首選舉圓滿結束,候選人的家世背景仍為不少港人津津樂道。記者昨日獲悉,世稱「愛國商人」的唐英年之父唐翔千老先生目前正在滬休養,儘管唐老因身體原因無法長時間接受訪問,但他仍委託「上海唐君遠基金會」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負責人表示,唐老的愛國情懷主要受其父唐君遠影響,而唐氏一門三代愛國、報國的往事亦在訪問中再次逐一還原。
文匯 全版 版呵 呵番 番唐 唐父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8534

豪言大志:《文匯報》原來是自己人

1 : GS(14)@2012-07-31 10:52:58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 ... A%E5%B7%B1%E4%BA%BA
吳康民說,如果香港人承認自己是中國國民,應該接受國民教育。即是說,如果你認我呢個大佬,呢張黃紙你同我燒咗佢,呢隻雞頭你同我斬咗佢﹗你係中國人嘅,就同我食咗呢劑國民教育科!
本來只是「教與不教」的問題,但這一提升已經變成「是不是中國人」的問題。肯接受國民教育,就是中國人;不肯接受,就是漢奸。吳康民甚至提到,「國民教育已經被政客騎劫,作為反對中央、反對一國、反對特區政府的重要武器」。他似乎忘記了,反國民教育的帶頭人物,只是一批「我未成年」的「學民思潮」中學生;思潮變滔天巨浪,差點淹死了吳克儉,家長教師接力搞大遊行。
「反國民教育」的軸心骨幹都是師生家長,香港政黨早失去「騎劫」社會運動、主導民情的能力。
《文匯報》社評說得更白,「回歸十五年,是時候推行國民教育了。」
也就是說,老子的耐性已經用完,你以為我花錢坐你枱真的只是和你談談情跳跳舞?不就是為了「直搗黃龍」嗎?今晚你就是我的人了。
香港人已偏安了十五年,遊戲時間結束。
《文匯報》還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更把中史科從必修科中剔除,造成國民教育被邊緣化的狀態。
太好了,《文匯報》原來也撐反洗腦教育!師生家長早就指出,要認識國情,不是加插「國民教育」,而應該恢復中史的必修科地位,這才是正本清源的做法。
難得《文匯報》也認清了形勢,不如加入廣大市民行列,要求特區政府,還我中史科!
曾志豪
逢周一至三
2 : oman(1154)@2012-07-31 11:05:18

全世界的國家都有國民教育。如果香港人承認自己是中國國民,當然應該接受國民教育。美國人、英國人、日本人最重視國民教育。

人地成句係咁.
3 : cody9(14279)@2012-07-31 15:25:41

人地係得公民教育
4 : 自動波人(1313)@2012-07-31 15:30:08

中國模式
5 : 八旗子弟(15368)@2012-07-31 15:36:50

接受公民教育,就將國民教育改為公民教育
豪言 大誌 文匯報 文匯 原來 自己人 自己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80590

德領事館請陳浩天慶統一文匯報酸到出汁

1 : GS(14)@2016-10-10 04:25:01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星期四晚在fb發帖,指自己應邀出席德國駐港總領事館舉辦的「德國統一日」慶祝酒會,並在帖中寫到︰「當年柏林圍牆倒下,人民重獲自由,願我們亦早日自由。」一直主張港獨的陳浩天出席「別國」統一酒會不免引來很多猜想,陳浩天亦笑言,「德國佬請我一次都有排煩」。不少網民讚「德國佬好眼光」,又指陳浩天是德國唯一承認「獨派」,叫陳浩天多與外國交流,爭取國際關注。一向被視為內地官媒的《文匯報》亦有以「德『統一』酒會赫見『獨人』」為題作報道,指德國統一日酒會邀請「分離分子」到場同賀,質疑「係咩玩法」,又指一班「獨粉」表現興奮。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經常在fb「抽水」,題材非常貼地,頗受網民歡迎,如《每週一字》專欄曾以「工作很辛苦」為例句教學,諷刺特首梁振英說的「粒粒皆辛苦」;又會以「記得鎖行李箱啊」為例句教學,暗諷立法會選舉期間職員沒為選票篋上鎖的做法;日前更以「我旅行時不能入境」為例句,譏諷香港眾志黃之鋒被泰國拒絕入境被囚事件,「抽水」速度非常迅速。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09/19795755
領事館 領事 陳浩 天慶 統一 文匯報 文匯 酸到 到出 出汁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11226

成報又嚟料文匯大公大鑊鳥!

1 : GS(14)@2016-10-17 08:06:38

距離明年3月行政長官選舉不足半年,中紀委昨公佈中央巡視組對港澳辦的巡視結果,力數港澳辦存在「6大問題」,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決策不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等。個多月來不斷炮轟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成報》,昨日再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指由中聯辦主導的本港黨媒《大公報》及《文匯報》對此隻字不提。該評論文章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調反貪腐,列作國家重點工作,作為黨媒,理應配合黨中央指示,依國家政策來執行編採方針,配合向社會大眾傳達這些資訊,況且今次巡視報告涉及港澳事務的機構,具一定新聞價值,但《大公報》及《文匯報》及「親西環」的《商報》,卻對巡視報告隻字不提,十分奇怪。該評論文章再次批評主管中共文宣系統的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指《成報》早於10月5日已撰文批評《文匯報》及《大公報》等獨愛「西環」,指兩報聽「西環政令,高於中央」,並追隨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特首梁振英的屁股辦事,經廖暉愛將,主任助理陳山玲、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的督導下運作,「從今次事件,可以再次印證西環壟斷喉舌的情況,以及劉雲山主理文宣系統攪局」,並質疑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負責領軍,「究竟他有否違反黨紀?有否失職?內地應自行查辦了」。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17/19803620
成報 又嚟 嚟料 文匯 大公 大鑊 鑊鳥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12359

《文匯》屈浸大生收錢播獨

1 : GS(14)@2016-12-07 07:35:06

【本報訊】《文匯報》昨以頭版報道向「港獨」論壇學生主持發炮,指控有獨派背景人士借學生身份辦論壇,又稱主持與兩名獨派講者瓜分3,000元公關費。舉辦活動的浸大傳理學會昨譴責報道失實,主持亦澄清無收取費用。


傳理學會斥報道失實


浸大傳理學會上周二舉辦「尋源歸根?割席斷交?」論壇,由網台主持人、浸大生廖焯嵐任主持,香港民族黨發言人周浩輝及城邦論作者陳雲任嘉賓,探討港人身份認同。《文匯報》昨在頭版發表「專題報道」文章〈內外勾結獨害大學〉及〈廖焯嵐入浸大搭建「播獨」平台〉,點名指廖邀請獨派人士到浸大播獨,又指他與兩名講者瓜分3,000元公關費。浸大傳理學會昨公開財務報告,指活動總支出為453元,兩名嘉賓車馬費僅200元,廖焯嵐分毫未收,並未有報道提及的公關費。學會聲明續指嘉賓由學會邀請,與廖無關,譴責《文匯報》報道失實。廖焯嵐書面回覆本報,強調當日受邀擔任主持,並無收取費用,在活動當天早上才知道嘉賓人選,對《文匯報》無理指控感羞恥,又指為達成政治任務憑空揑造新聞是新聞界之恥。■記者葉偉東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206/19856572
文匯 屈浸 大生 收錢 播獨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18437

股票掌故 | 香港股票資訊 | 神州股票資訊 | 台股資訊 | 博客好文 | 文庫舊文 | 香港股票資訊 | 第一財經 | 微信公眾號 | Webb哥點將錄 | 港股專區 | 股海挪亞方舟 | 動漫遊戲音樂 | 好歌 | 動漫綜合 | RealBlog | 測試 | 強國 | 潮流潮物 [Fashion board] | 龍鳳大茶樓 | 文章保管庫 | 財經人物 | 智慧 |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 創業 | 股壇維基研發區 | 英文 | 財經書籍 | 期權期指輪天地 | 郊遊遠足 | 站務 | 飲食 | 國際經濟 | 上市公司新聞 | 美股專區 | 書藉及文章分享區 | 娛樂廣場 | 波馬風雲 | 政治民生區 | 財經專業機構 | 識飲色食 | 即市討論區 | 股票專業討論區 | 全球政治經濟社會區 | 建築 | I.T. | 馬後砲膠區之圖表 | 打工仔 | 蘋果專欄 | 雨傘革命 | Louis 先生投資時事分享區 | 地產 |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