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海爾回應“世衛專家不當言論”:認可官方聲明並道歉

“海爾空調獲得世衛組織專家認可”事件繼續發酵。5月26日晚間,海爾官方發布聲明稱,充分認可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官方的聲明,並承諾不在海爾官方平臺轉載、發布任何與事實不符的內容,並表示誠懇地向世界衛生組織及關心海爾空調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歉意。

25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聲明,稱從未向任何機構頒發過“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也從未對海爾的空調產品或服務做過任何評價或評估。

5月17日,海爾在北京主辦了全球室內空氣凈化與人類健康研討會,會上邀請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站臺,並為海爾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在聲明中稱,沒有世界衛生組織員工參加該研討會;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員工,均未出席該會議。並稱活動里出現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王宏才,並非世界衛生組織員工和專家,其言論及行為不代表世衛組織。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空氣汙染不實報道的媒體聲明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獲知,近日部分媒體關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報道包含有關空氣汙染的錯誤和誤導性信息。

世衛組織致力於傳播準確、科學合理的信息,以推進關於公共衛生的討論,使公眾能對他們的健康作出明智的決定。世衛組織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捏造和傳播關於世衛組織的不實信息行為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世衛組織關於空氣汙染不實報道的官方聲明請見下文。要求有關媒體在其平臺更正或刪除下列不實報道。

​錯誤信息一:

媒體報道“世衛組織專家代表為海爾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世衛組織專家認可海爾空調‘造空氣’”、“世衛組織專家代表:海爾空調為打贏全球空氣治汙戰作出表率和示範”。

世界衛生組織聲明:

世界衛生組織並未給海爾或任何其他廠家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也從未對海爾的空調產品或服務做過任何評價或評估。

錯誤信息二:

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王宏才表示,希望海爾空調研發出更多更領先的技術和產品,為全球空氣治理持續獻計獻策。”

世界衛生組織聲明:

王宏才並非世界衛生組織員工,也不是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王宏才的言論及行為不代表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也不為其言論負責。

據世界衛生組織了解,王宏才是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的員工。該醫院是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合作中心,但合作中心並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部分。其員工不為世界衛生組織工作。該醫院員工的言論不代表世界衛生組織。

錯誤信息三:

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中國代表處負責人”、“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出席“2018年5月17日在北京召開的全球室內空氣凈化與人類健康研討會”。

世界衛生組織聲明:

沒有世界衛生組織員工參加該研討會;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員工,均未出席該會議。

錯誤信息四:

某些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代表王宏才提到,室內空氣汙染90%來源於空調。”

世界衛生組織聲明:

在中國,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來源是用於烹飪或取暖的固體燃料(生物質或煤炭)的燃燒。請見如下鏈接了解世衛組織關於最近空氣汙染報告的新聞稿,以獲取更多信息。

http://www.wpro.who.int/china/mediacentre/releases/2018/20180502-WHO-Issues-Latest-Global-Air-Quality-Report/zh/

錯誤信息五:

某些媒體報道“開啟海爾凈界自清潔空調凈化8分鐘後,室內汙染物含量降至5μg/m³(微克每立方米),優於當時日顆粒物濃度7μg/m³的瑞士空氣,且優於世界衛生組織在《空氣質量準則》中提出的健康空氣10μg/m³安全值。”

世界衛生組織聲明: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顆粒物、臭氧、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的空氣質量準則 》(2005 年全球更新版)建議PM2.5的日平均值不高於25微克/立方米,年平均值不高於10微克/立方米。這個建議並非安全值。實際上,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指明沒有證據顯示存在一個安全閾值,即低於該濃度的暴露不會出現預期的健康危害效應。

海爾 回應 世衛 專家 不當 言論 認可 官方 聲明 道歉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64869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