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環球網盲抄台論壇謠言 誤報熊貓團團發狗瘟死

1 : GS(14)@2016-05-19 02:33:37

■台北市動物園昨發放團團與昨日報紙及誤傳死訊的新聞合照,證明牠仍在生。


剛被網信辦批評的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蔡英文上任總統前四日,又在兩岸關係再生事端,還扯上國寶熊貓!環球網昨午圖文並茂,指大陸送給台灣的雄性熊貓「團團」死於狗瘟,報道一出,隨即引起大陸網民群起指摘台灣當局「害死」團團;台北市立動物園否認死訊,指熊貓團團一家三口都十分健康。環球網之後致歉,但大陸網民仍稱:「讓國寶回家吧,待在鬼島不放心!」


■環球網圖文並茂報道團團「死訊」。


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家三口「團團」、「圓圓」和「圓仔」的熊貓家庭備受寵愛,但熊貓爸爸團團昨就「被死亡」,引起兩岸關注。環球網昨午稱有台媒體報道,「台北市政府公關組於今天9:50早上正式宣佈,台北市立動物園圈養的大熊貓團團目前已確診發生犬瘟熱(即狗瘟)死亡。」報道中更指「這是大貓熊在台第一起感染犬瘟熱的病例。在確診病情的當天(5月12日),動物園就啟動了緊急因應方案。」陸媒紛紛轉載,不少網民隨即聯想到周五(20日)上任的蔡英文,「這是明顯不讓蔡則天上台!」


■昨到訪動物園的遊客親眼見證團團一家三口健在。台灣《蘋果日報》

園方:正在喝水甚快樂


《蘋果》記者隨即致電台北市立動物園查詢,園方聽到團團的「死訊」即否認,指團團身體無恙,根本沒有生病,當時牠剛好正在喝水,甚是快樂,「圓圓都沒事,牠們三個都很好。」動物園園長金仕謙也無奈的說:「這是網絡謠言。」動物園發言人又指昨日團團及圓圓剛好值班,遊客都見到牠們在戶外展館玩得很高興。台北市立動物園先發放團團的影片,之後團團又跟台灣昨日的報紙頭版及網傳死訊的新聞合照,證明仍然在生。而該張被指為「團團死亡」照片,最早見於去年1月14日,是陝西去年患狗瘟死亡的熊貓「鳳鳳」,而台北市政府亦沒公關組。





環球網遭連環否認後亦將報道改為「闢謠」,又發聲明致歉,指「團團之死」是在一個台灣論壇上看到標注來源為台灣「華視」的文章。該個環球網所指的台灣論壇則有一個匿名用戶,以「華視搶先報」的名義發佈「團團死亡」的訊息。華視昨傍晚稱「華視新聞部查證並未報道該內容,也已要求該論壇澄清並下架。」團團及圓圓2004年於四川出生,2008年馬英九上台執政後送到台灣,現在12歲,3年前誕下女兒圓仔,想不到在馬英九卸任總統前團團被傳死訊。而《環球時報》上周才被網信辦斥在網上舉辦「武力統一台灣」民調跟中央步伐不一,要集中整改,改善審核稿件。台灣《蘋果日報》/中央社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517/19615265
環球網 環球 盲抄 抄臺 論壇 謠言 誤報 熊貓 團團 發狗 狗瘟 瘟死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0343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