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KIZ Archives


魏橋紡織(2698)專區

1 : GS(14)@2010-08-22 18:50:11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7125
新聞專區
2 : GS(14)@2010-08-22 18:50:42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822020_C.pdf
3 : Louis(1212)@2010-09-12 18:33:36

2698盤數唔錯, 睇睇有冇運行

2698盤數唔錯, 睇睇有冇運行。EPS RMB0.75, 如唔唔計write off 大量舊衣車EPS = HK$0.98. HK$5.5計,即係PE5.5倍, 期間紡織業務跟本接近冇賺過錢, 今年點都會好d. 地熱發電廠, 今年受惠原材料需求回復, 尢其係母公司既鋁業務, 發電量應有增長, 又唔怕煤價貴。而家發電能力1,590兆瓦計, 肯定utilisation 唔高, 今年應有不錯既productivity increase from economies of scale. 點解會有d 咁平既野呢... [引用] | 作者 會計仔 | 29th Mar 2010

Follow Me:魏鋁上市魏橋等炒, 魏橋目標 10.20元!
2010年09月12日 Apple Daily

內地紡織「龍頭股」魏橋紡織( 2698),藉其姊妹公司魏橋鋁業(下稱魏鋁)部署 10月在港上市,將展開今年以來第 3個上升浪,目標 10.20元,升幅達 73%!

魏橋今年第 1浪,由去年底延至今年 1月中,累升 41%。第 2浪由 2月初延至 4月,累升 45%。


一浪高過一浪
浪比浪高形態不變,第 3浪預期升幅 50%以上。因有魏鋁上市成為「催化劑」,這個浪升幅可能進一步擴大,直至完成長期反彈浪黃金比率 0.5倍目標(參考附圖)。

魏橋 03年在港上市,招股價 8.50元,集資 25億元,以內地紡織「龍頭」地位,掀起熱潮,股價最高升至 19.50元,累升 1.3倍,至今反潛水逾 30%。

魏橋創辦人張士平行事低調,掌控山東魏橋集團,先將魏橋上市,同年因利乘便,藉擁有熱電廠之利,進軍耗電量頗大的電解鋁行業,成立魏橋鋁業,經 7年積極擴展,已發展為內地最大民營氧化鋁生產商,產能雖暫難與鋁業首席國企中國鋁業( 2600)比較,但已穩居第 2位。


魏鋁地位僅次於中鋁
魏鋁據報道已入紙申請在港上市,集資可能高達 10億美元。既有俄鋁( 486)成功上市在前,相信由張氏兒子張波掌舵的魏鋁,重掀魏橋上市時的認購熱潮。

魏橋紡織早已交由愛女張紅霞打理,出任主席,今後姊弟爭取表現所引發的動力,比核能更強,可以預期魏橋會藉魏鋁上市而再展示「龍頭股」威力。

無論以 PE或 PB衡量,魏橋過去 3年的股價表現,的確遠遠落後同業,形成「龍頭身份、龍尾價錢」的不常見現象,因此 Follow Me早在今年 2月底已選之為「 3月之星」,結果 3月出現一次十分強勁衝刺,由推介時的 5.39元升至 6.95元,累升 29%。

現今經 5個多月整固後,已在 4.50元水平築妥上升平台,兩度見底,其彈勢必勁,目前正處黎明前的一刻,曙光漸露,以浪比浪高步伐向上推進, 10月線上周四剛升破 20月線,出現「黃金交叉」,擺出長期升浪必備的「牛陣」, MACD亦處「雙牛」狀態,值得看好。


目標 10.20元
魏橋連內資股的市值僅 69億元,相比魏鋁上市後市值可能高達 300億元,十分「失禮」,與同業如申洲國際( 2313)及德永佳( 321)市值分別高企 112億元與 106億元比較,實在有失「龍頭股」威勢。

魏橋目標 10.20元,比招股價只高出 20%,市值才返回 122億元,見目標價,「一哥」地位方算名副其實!

0.44倍 PB低得離譜
兩項最基本的股價長期上升元素:低 PE與低 PB,都在魏橋紡織( 2698)發現。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參觀魏橋廠房,「龍頭」地位不言而喻。

魏橋 2010年度( 12月年結)上半年盈利增 38%至 5.4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測全年盈利達 11.2億元,增 25.6%,每股盈利 0.945元,折約 1.07港元,現價預測 PE僅 5.5倍,比同業平均預測 PE 7.2倍,折讓 24%。

今年 6月底,魏橋 NAV每股 11.784元,折約 13.37港元,現價 PB僅 0.44倍,比同業平均 PB 1.79倍,折讓 75%。持有現金 41.9億元,資本負債比率 30.5%,財況良好。有上述條件支持,恢復「龍頭」價格指日可待。



How long will it take 2698 to touch $10.2? 1~3 years?
4 : fung3010(2389)@2010-09-12 19:41:23

呢隻野吹極都吹唔起。
5 : Louis(1212)@2010-09-12 22:33:00

(1) 2698
上市日期
24/09/2003
認購率 (倍)118.60
發售價 (港元)HKD8.50
每股經調整有形資產淨值(港元)4.94
發售新股 (股)249,770,000.00
配售 (股)124,885,000.00
發售總數 (股)287,235,500.00
集資金額 (港元)2,441,501,750.00
所得款項淨額 (港元)2,345,100,000.00
保薦人: 法國巴黎百富勤證券有限公司
包銷商:
法國巴黎百富勤融資有限公司
中銀國際亞洲有限公司
中國國際金融(香港)有限公司
南方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里昂證券有限公司
招商國通證券有限公司
新加坡發展亞洲融資有限公司
國泰君安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荷蘭商業銀行
金英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野村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申銀萬國融資(香港)有限公司
建華證券(亞洲)有限公司
大福證券有限公司


(2) 2698股本變化
 - 2003年9月,以每股8﹒5港元,發行及配售2﹒498億股H股上市,另超額配售3750萬股H股。2004年5月,以每股11﹒6港元,配售5740萬股H股。2005年8月,以每股10﹒84元人民幣(約10﹒4港元),發行2﹒5億股內資股。2006年3月,以每股12﹒05港元,配售6894萬股H股。

(3) 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02698
派息記錄
公佈日期/年度/派息事項/派息內容/方式/
(2010/08/22)(2010/12) 中期業績/ 無派息 -
(2010/03/28)(2009/12) 末期業績/股息:人民幣 0.2335/CA
(2009/09/06) (2009/12)中期業績/無派息 -
(2009/03/29) (2008/12) 末期業績/ 股息:人民幣 0.1569/CA
(2008/09/15) (2008/12) 中期業績/ 無派息
(2008/03/30) (2007/12) 末期業績/股息: 人民幣 0.5005/ CA
(2007/09/16) (2007/12) 中期業績/無派息
(2007/04/02) (2006/12) 末期業績 / 股息: 人民幣 0.4400/CA
(2006/09/08) (2006/12) 中期業績/無派息
(2006/04/04) (2005/12) 末期業績/股息: 人民幣 0.2870/CA
(2005/08/26) (2005/12) 中期業績/ 無派息
(2005/02/28) (2004/12) 末期業績/股息: 人民幣 0.2500/CA
(2004/08/27) (2004/12) 中期業績/無派息
(2004/02/27) (2003/12) 末期業績/股息: 人民幣 0.0560/CA
(2003/09/26) (2003/12) 中期業績/ 無派息-
說明:CA代表以現金方式派息;SC代表以實物方式派息;CS代表以現金或實物方式派息。

(4) 潛在的稀釋:無
02/09/2010 17:16 02698 魏橋紡織
月報表
證券變動月報表
6 : Louis(1212)@2010-09-29 20:07:04

板塊尋寶:受惠棉價漲 魏橋續強勢
2010年09月29日 Apple Daily

棉價近日暴漲,一個月內飆 22%,國際棉花價格突破每磅 1美元,衝上 15年新高,以棉花為主要原材料的紡織股,本月跑輸大市無可厚非,惟獨龍頭股魏橋紡織( 2698)抽高近兩成令人嘖嘖稱奇。究其原因,是臨近秋冬換季黃金檔,成衣製造商迫於無奈要在市場高價搶棉紗趕工,魏橋作為主要供貨商,棉價急漲成本可全線轉嫁至下游企業,加上估值平絕同業,股價可衝上 7元水平。

作為內地紡織出口最大企業,魏橋龍頭地位意味較高的議價力。上半年棉價漲逾 3成,但對其業績未見影響。首 6個月生意增 30%,由於產品售價升幅高於原材料漲幅,毛利率由 7.61%增加近 5個百分點,至 12.53%,帶動利潤提升 38%。

棉紗佔魏橋毛利近六成,毛利率更倍升至 15.7%,為集團最賺錢產品。據內地製衣業人士稱,棉紗價近日高見每噸 3.5萬元人民幣,去年同期僅兩萬多元,升幅近 75%。價格雖高企,但礙於現為秋冬裝趕出單旺季,部份中小企業要高價攞棉紗,有時甚至拿不到貨,被迫要找大企業代工生產。


估值遠低於同業

彭博資料顯示,魏橋股價表現與棉價成正比,兩者由去年 1月至今的相關系數高達 0.78(越接近 1,關聯度越高),反映棉價越升,其股價越上。統計 9月至今同業表現,最佳為魏橋及德永佳( 321),股價分別彈 19%及 14%,至於為大廠代工 OEM的申洲( 2313),或受原材料急升拖累,股價升幅不足 3%,天虹( 2678)更只是原地踏步。

無論計資產值或出口值,魏橋皆屬業界之首,但估值卻遠低於同業,今年預測市賬率不足 0.5倍,較申洲及德永佳大折讓 78%至 81%。如下半年保持上半年佳績,年度化預測 PE僅為 5.9倍; PE重上 8倍,股價可見 8.50元。

魏橋 7月下旬於 4.50元築底後向上突破,股價一浪高於一浪。昨日逆市彈 2%至 6.27元,成功補回 4月下跌裂口,有勢挑戰今年新高 6.95元。另姊妹公司魏橋鋁業計劃下月在港上市,可成為炒作藉口。建議 6.30元樓下買入,中線目標 7.80元,跌穿 5.70元止蝕。
王昇



I have held some 2698 @$5.25 for about 6 months to receive 末期股息:人民幣 0.2335. I intend to hold it for some more months to see any luck for me. I may sell it later to get cash for buying 1098 when their market prices are appropriate to me.

Any comments?

7 : GS(14)@2010-09-29 20:56:26

暫時沒甚麼問題,買1098其實都是進可攻退可守
8 : GS(14)@2010-12-21 21:42:32

終於大升
9 : fung3010(2389)@2010-12-21 21:46:07

8樓提及
終於大升


我仲有~~一股都未放~~呢隻野十足熊證,近月同HSI反方向行。不過近月都炒落後股。

個人亂估,棉價帶動棉紗價居高不下,今年天氣又凍,2698應該可以過肥年~
10 : GS(14)@2010-12-21 21:48:53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19972
有人就咁講啦,我都覺得先去8蚊,會上9-10蚊
11 : fung3010(2389)@2010-12-21 22:01:48

10樓提及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19972
有人就咁講啦,我都覺得先去8蚊,會上9-10蚊


其實我係睇10蚊的。8倍PE,預測EPS HK$ 1.21。2698係週期股,週期先岩岩開始,有排行.....
12 : GS(14)@2010-12-21 22:02:24

我自己就走寶啦
13 : skycity(2352)@2010-12-22 16:50:56

最衰隻174唔爭氣,還在坐艇中。
唔系我都想買2698,今年2698應該賺唔少錢。
棉紗今年升得好誇張。
我地公司間中有同魏橋訂精棉胚紗。
以50S/2 精棉胚紗為例:
6月17日  約為RMB 51700/噸
9月29日  約為RMB 56000/噸
10月29日 約為RMB 64350/噸(這時炒得最厲害,還要話無現貨,有可能系HOLD住等價再升,日日海鮮價)
相反很多制衣公司就慘了,面對棉布急升以及人民幣升值,雙重打擊。
14 : Wilbur(1931)@2010-12-22 17:08:44

13樓提及
最衰隻174唔爭氣,還在坐艇中。
唔系我都想買2698,今年2698應該賺唔少錢。
棉紗今年升得好誇張。
我地公司間中有同魏橋訂精棉胚紗。
以50S/2 精棉胚紗為例:
6月17日 約為RMB 51700/噸
9月29日 約為RMB 56000/噸
10月29日 約為RMB 64350/噸(這時炒得最厲害,還要話無現貨,有可能系HOLD住等價再升,日日海鮮價)
相反很多制衣公司就慘了,面對棉布急升以及人民幣升值,雙重打擊。


今朝追入左,現在坐艇中

我諗多少都仲有D水位既...
15 : 草帽(1253)@2010-12-22 21:19:35

有大貨, 半年睇15蚊, 1年睇....smileysmiley
16 : GS(14)@2010-12-22 22:09:16

你唔好咁樣啦smiley
17 : 草帽(1253)@2010-12-22 22:24:04

一年後, 我上岸先, 妳地慢慢游.smileysmiley
18 : GS(14)@2010-12-22 22:26:59

我無眼睇,我要上岸呀smiley
19 : fung3010(2389)@2010-12-22 22:52:44

春江鴨.....

http://www.aastocks.com/tc/ltp/L ... HK6/NOW.419133.html

內地紡織業今年利潤增40%
2010-12-22 15:24:35 Twitter  分享 電郵 列印 字體  


據內地媒體報導,初步估計2010年中國紡織業規模以上企業產值將突破4萬億人民幣,出口額將超過2000億美元,利潤有望突破2000億元人民幣,增幅達40%。(mi/d)
20 : Louis(1212)@2011-03-20 21:13:08

2698魏橋紡織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320014_C.pdf

與二零零九年財務業績相比:

收入 增加24.8%至約人民幣17,887,000,000元
毛利 增加131.5%至約人民幣 2,880,000,000元
母公司股東應佔淨利潤 增加82.4%至約人民幣1,627,000,000元
每股盈利 增加 81.3%至約人民幣1.36元
建議每股末期股息 增加 87.4%至約人民幣0.4376元

魏橋紡織去年多賺82% 大增末期息  2011年3月21日

【明報專訊】受惠內地棉價勁升,魏橋紡織(2698)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盈利增長82%至16.27億元(人民幣‧下同),單單下半年便大賺約11億元,按年增1.1倍。全年每股盈利1.36元,末期息增八成七,每股派0.4376元。魏橋指出,去年棉花供需缺口擴大,加上部分資金介入炒作,在國內流動性過剩下,導致全年棉價大幅波動,國內棉花價格持續上漲至去年11月,棉價曾一度升逾每噸3萬元,突破近10年高位。

期內魏橋主營紡織品的價格漲幅高於原材料價格漲幅,帶動該公司收入上升24.8%,至178.87億元,毛利率由09年的8.7%,提升7.4個百分點至16.1%;當中棉紗毛利率更由09年的8%升至21.3%。於去年底止,魏橋存貨增加30.88億元,經營業務現金淨流出1.1億元;對比09年底存貨減少10.04億元,經營業務現金金淨流入11.34億元。

No mention about Geo-thermal Power Station!
21 : pcp7838(1616)@2011-03-21 02:44:27

真係估唔到派息增加咁多. 十元應該有望了.
22 : GS(14)@2011-03-21 22:35:20

20樓提及
2698魏橋紡織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320014_C.pdf

與二零零九年財務業績相比:

收入 增加24.8%至約人民幣17,887,000,000元
毛利 增加131.5%至約人民幣 2,880,000,000元
母公司股東應佔淨利潤 增加82.4%至約人民幣1,627,000,000元
每股盈利 增加 81.3%至約人民幣1.36元
建議每股末期股息 增加 87.4%至約人民幣0.4376元

魏橋紡織去年多賺82% 大增末期息  2011年3月21日

【明報專訊】受惠內地棉價勁升,魏橋紡織(2698)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盈利增長82%至16.27億元(人民幣‧下同),單單下半年便大賺約11億元,按年增1.1倍。全年每股盈利1.36元,末期息增八成七,每股派0.4376元。魏橋指出,去年棉花供需缺口擴大,加上部分資金介入炒作,在國內流動性過剩下,導致全年棉價大幅波動,國內棉花價格持續上漲至去年11月,棉價曾一度升逾每噸3萬元,突破近10年高位。

期內魏橋主營紡織品的價格漲幅高於原材料價格漲幅,帶動該公司收入上升24.8%,至178.87億元,毛利率由09年的8.7%,提升7.4個百分點至16.1%;當中棉紗毛利率更由09年的8%升至21.3%。於去年底止,魏橋存貨增加30.88億元,經營業務現金淨流出1.1億元;對比09年底存貨減少10.04億元,經營業務現金金淨流入11.34億元。

No mention about Geo-thermal Power Station!


詳看附註
銷售電力及蒸汽的收益 249,778 ,957,237

今年少了的原因,是因為布廠用了多些電,賣少了電給鋁廠
23 : fung3010(2389)@2011-03-21 22:46:19

22樓提及
詳看附註銷售電力及蒸汽的收益 249,778 ,957,237 今年少了的原因,是因為布廠用了多些電,賣少了電給鋁廠


成本上漲亦是另一個原因~~不過熱能發電只是對沖,倒是主業令我驚喜~
唯一要扣分的是存貨....
24 : GS(14)@2011-03-21 22:49:01

23樓提及
22樓提及
詳看附註銷售電力及蒸汽的收益 249,778 ,957,237 今年少了的原因,是因為布廠用了多些電,賣少了電給鋁廠


成本上漲亦是另一個原因~~不過熱能發電只是對沖,倒是主業令我驚喜~
唯一要扣分的是存貨....


他賭棉價會升下去
25 : fung3010(2389)@2011-03-21 22:54:44

24樓提及
23樓提及
22樓提及
詳看附註銷售電力及蒸汽的收益 249,778 ,957,237 今年少了的原因,是因為布廠用了多些電,賣少了電給鋁廠
成本上漲亦是另一個原因~~不過熱能發電只是對沖,倒是主業令我驚喜~ 唯一要扣分的是存貨....
他賭棉價會升下去


年報說,棉價回落,所以近月產品銷售回落,以致庫存上升。其言亦有理。
當然我亦相信當中一部分為預購的原材料(棉)
26 : GS(14)@2011-03-21 22:57:58

咁如果是這樣,未來毛利肯定會下降
27 : fung3010(2389)@2011-03-21 23:05:17

毛利下跌是必然的,因為下半年的平均毛利高達26%,實在是升得離譜。
因棉花供應依然不足,今年棉價應該唔會回落太多。而下游生產商吃庫存也有個限度。所以,棉紗類產品今年應該仲係會吃香。個人斷估棉紗類產品毛利應可保持在20%左右的水平。
28 : GS(14)@2011-03-21 23:08:46

咁其他布股棉花股都是機會,1382幾個利好消息,估值都唔太高
29 : morpheo(3452)@2011-03-21 23:22:59

唔知3344有無得發圍呢
30 : fung3010(2389)@2011-03-21 23:36:44

28樓提及
咁其他布股棉花股都是機會,1382幾個利好消息,估值都唔太高


當我馬後炮,我早輪的確有諗過#1382。不過佢死都唔到我個目標買入價$4,咁我只好望住佢升上去.....佢業績期遲3個月,估計佢下半年業績未必有#2678同#2698咁爆....現價已經6-7倍PE,收息OK,但無咩購買意欲。
31 : GS(14)@2011-03-22 00:07:28

29樓提及
唔知3344有無得發圍呢


呢隻是炒,不是投資,基本因素其實好差
32 : GS(14)@2011-03-22 00:09:01

30樓提及
28樓提及
咁其他布股棉花股都是機會,1382幾個利好消息,估值都唔太高


當我馬後炮,我早輪的確有諗過#1382。不過佢死都唔到我個目標買入價$4,咁我只好望住佢升上去.....佢業績期遲3個月,估計佢下半年業績未必有#2678同#2698咁爆....現價已經6-7倍PE,收息OK,但無咩購買意欲。


何況它上年爆了,今年最多是平穩,升都是因為整做版塊重估...圖也不太靚...都是睇多陣
33 : Clark0713(1453)@2011-03-22 00:47:34

get close to !) & !% .......
34 : Louis(1212)@2011-03-22 08:08:35

魏橋冀毛利率保去年水平 2011年3月22日

【明報專訊】內地棉花去年炒風熾烈,魏橋紡織(2698)主席兼執行董事張紅霞昨日預期,今年棉花價格雖仍然高企,但將在國策推動下趨於穩定,希望今年可保持與去年度相若的毛利率水平。

政策禁炒賣 棉價波動料不大
去年棉價大幅波動,中國棉花A指數由年中每噸約1.5萬元(人民幣‧下同),急升至11月份創下2.9萬元高峰,張紅霞表示,今年第1季度棉價仍高企於約2.8萬元,但預期由於出台政策禁止炒賣商品期貨,全年棉價將不會重演去年大幅波動情。

張紅霞表示,旗下產品於今年第1季度未有提價,但受惠棉價趨穩,毛利率仍保持去年下半年水平,預期全年將透過調整產品組合,希望可保持去年度約16%水平。

魏橋執行董事兼公司秘書張敬雷補充指出,雖然去年下半年棉價急升達五成,但產品普遍提價,包括佔集團收入約45%的棉紗產品,其價格升幅達40%,使去年下半年度毛利率水平高達19%,其至高於全年平均水平,反映集團有能力轉嫁成本給客戶。

魏橋執行董事及財務總監趙素文表示,今年資本開支為2億美元,將主要用於提升旗下4個生產基地產能。


魏橋主席張紅霞預期,今年棉花價格將維持高位運行,但料成本可轉嫁下游客戶。(劉焌陶攝)
35 : Louis(1212)@2011-03-22 08:39:09

板塊尋寶:棉價續俏 魏橋有升有息 AD 2011年03月22日

棉價去年飆升近倍至每噸 2.8萬元(人民幣.下同),正路推測,棉價升,紡織企業成本自然上升,壓低毛利率,對行業絕對弊多於利,不過凡事有例外,內地紡織龍頭一哥魏橋紡織( 2698)竟交出一份靚絕成績表,股價昨彈 7%破旗形,升勢未盡。

上半年內地棉花指數平均每噸報 1.62萬元,魏橋期間賺 5.45億元,收入 83億元,毛利率 12.53%。下半年棉花指數飆 27%至 2.06萬元,魏橋收入僅較上半年升 15%,惟純利竟達 10.82億元,較上半年多近倍,關鍵是下半年毛利率達 19.19%。

要解釋棉價升、毛利率反增,可由行業特性分析。紡織股可分為上中下游。最上游是棉紗生產,魏橋及天虹紡織( 2678)是當中代表;中游則是漂染及布料生產,例如互太( 1382);最下游是服裝生產及成衣代工等,如幫 Uniqlo代工的申洲( 2313)。

棉價升,上游企業最受惠,事關議價能力強,能全數將額外成本轉嫁至中、下游客戶。今年至今, 5隻紡織股表現差異極大,只有天虹及魏橋飆 23%及 13%有正回報,其餘 3隻跌幅起碼超過一成。
魏橋及天虹股價與棉價成正比,彭博資料顯示,兩者去年 1月至今的相關系數分別高達 0.78及 0.93(越接近 1,關聯度越高),反映棉價越升,股價越上。至於申洲及互太,相關系數為負數,與股價表現相脗合。


破旗形待展新升浪

今年以來,棉價繼續反覆上揚,每噸平均已升見 2.89萬元。魏橋去年產品價格漲幅高於棉價升幅,管理層昨大派定心丸,相信今年棉價會繼續高位運行,未來會透過調整產品結構,維持毛利率。集團今年首季定單維持去年第四季水平,毛利率亦保持去年下半年水平。

估計上,魏橋現價市盈率低至 5.5倍,末期息 $0.52,息率接近 6厘,啱晒食息一族。公司 06至 07年度最風光,賺逾 16億及 19億元,當時股價曾升近 20元高位。去年魏橋純利逾 16億,回復至 06年度,股價打六折,現價起碼見 12元。魏橋昨破旗形,呈十字星待變,今日如能以陽燭高收,可確認新升浪形成,建議 9元或以下買入,上半年目標 12元,跌穿 8元止蝕。



王昇

My target $15 bor!

Why has not talked about Geo-thermal Energy Concept?

36 : fung3010(2389)@2011-03-22 19:18:31

Louis兄,#2698個熱電廠只係自用同供電比姊妹公司,而一般情況下自用係優先既,而且亦有供電限制。
以我所知,#2698無意將現時熱電廠商業化賣電比街客喎....我一直都只係當佢profit stablizer/ hedging...
都有可能係我理解錯,閣下有無相關的資料可以分享下??
37 : Louis(1212)@2011-03-22 22:47:32

沒有更多的補充

我太樂觀(目標15元)

我認為合理的目標10~12元
38 : 草帽(1253)@2011-03-22 23:05:23

如果佢轉行賣電應該有15蚊, 不過冇可能.
39 : cqb(1533)@2011-03-22 23:13:56

大家都咁樂觀o既我都有,不過我睇9.6炸wow.
40 : 草帽(1253)@2011-03-22 23:24:46

呢隻野有一個好大既缺點, 就係養得太多人, 但係穩錢得10億8億. 一推高工資我驚佢頂唔順.
41 : kamfaiAthrun(1488)@2011-03-22 23:26:48

9.6 PE都係好低ja...
42 : Clark0713(1453)@2011-03-22 23:29:59

Hold it la.... collected from $19.5 to $2.X......
43 : GS(14)@2011-03-22 23:40:43

40樓提及
呢隻野有一個好大既缺點, 就係養得太多人, 但係穩錢得10億8億. 一推高工資我驚佢頂唔順.


集體企業起家的,最重要是維穩,無辦法
44 : GS(14)@2011-03-22 23:41:13

38樓提及
如果佢轉行賣電應該有15蚊, 不過冇可能.


賣電是副業,主要還是自家用多
45 : GS(14)@2011-04-05 14:24:14

[realblog]http://realblog.zkiz.com/fung3010/23635[/realblog]
46 : 小俠客(6504)@2011-05-06 21:18:58

報導一: 棉花329级棉花27000元/吨,山东河北多数棉纺企业用的棉花为本地棉弱三级25800元/吨,四级棉25300元/吨。山东一家大型棉纺企业两天下调1500元/吨,现在三级棉收购25500元/吨,根据现场情况棉花供应商已是慌不择路,大批棉花涌向概企业,收购多少有多少,山东整个市场已被打乱,纱线大幅下跌,特别是纯棉企业亏损累累,有的停产有的减产,有一个十万纱锭的棉纺企业前期库存较大已停产,40支纯棉纱下跌了5000元/吨,库存一千多吨,损失惨重,棉纺下一步有被冼牌的可能。织造企业跟随棉线的下跌而下跌,每米22元的棉布已下跌4元左右,织造企业多数库存在一个半月以上,现在定单还没有确定,等待广交会有无起色。纯涤线和涤棉混纺比纯棉纱现在情况较好,纯涤32支纱市场价19500元/吨,还有一千多元的利润。
指的是否就是魏橋紡織(“魏橋”)?
報導二:下游纱线价格方面,昨日涤短、粘短、KC32S、JC40S分别下跌50、100、400、400,跌幅扩大,价格走势堪忧,制约棉价恢复性行情的出现。坯布市场方面,织里坯布城纯棉坯布节日期间成交减少、价格走低,市场整体继续低迷。
天虹紡織(“天虹”)8成做紗線,2成做坯布。
魏橋4成半做紗線,5成做坯布。
報導三: 上周(4月25日-29日),国内棉花价格跌速加快,现货市场周跌幅近2000元/吨。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328)周末为26927元/吨,较前一周下跌1794元,四月份全月共下跌3201元。
我們來看一看CC Index328的圖。

根據天虹2010年報所指,公司於去年十月份與主要棉花供應商簽訂採購合同,以確保今年上半年的供應穩定。現在棉花的價格又與之前所簽訂的差不多了。
公司又說:
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本集團就25,000噸棉花賣出若干期貨合同,以就部分手頭存貨及棉花採購責任對沖棉花價格的波動風險。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由於年底棉花價格上漲,本集團就該等期貨合同錄得公平值為人民幣3,320萬元的未實現虧損。
由上圖可見,期貨應該是11月尾“摸頂”簽的,因此年底才出現虧損,現在棉花又跌價,以現價計應該可賺回3千萬,平手到期。
天知觀點:
棉價下跌會導致毛利縮窄,這是必然的事實。這次還是暴跌,對於一般有2個月存貨的紡織企業來說,可以“打個和”已是偷笑。
問題是,天虹和魏橋在2010年年底都屯了不了貨存,以此看來,今年業績有機會“見紅”。
天虹的存貨

魏橋的存貨

後記:
有些公司面對一些外在風險是毫無辦法的,這並非它們的錯。就像德林國際(1126.hk)一樣,它也有兩大外在風險。之前3月29日寫了它一篇比較負面的文章,當時股價是$1.35,僅一個多月已下跌了至$0.94,跌幅達30%。

http://hk.myblog.yahoo.com/tin-knows/article?mid=1368
47 : 草帽(1253)@2011-05-06 22:40:27

輸到訓街就一定, 不過魏橋轉去賣電會仲好賺.
48 : 草帽(1253)@2011-05-06 22:40:27

輸到訓街就一定, 不過魏橋轉去賣電會仲好賺.
49 : GS(14)@2011-05-07 10:27:35

47樓提及
輸到訓街就一定, 不過魏橋轉去賣電會仲好賺.


最弊可能產能調整不及...沒有餘電賣
50 : wilyty(1376)@2011-05-07 11:25:02

唉! 好多時有食吾食, 就....
51 : cqb(1533)@2011-05-07 13:25:15

棉價高位跌30%就已經搞到佢地一頸血.做呢行無理由唔知5月係棉花收成季節,上年欠收棉花先爆炒,今年供應回復棉價一定跌,無理由唔做d野,天虹還好有做對沖,唔通魏橋d管理層可以豬到連對沖都唔做??
52 : cqb(1533)@2011-05-07 13:25:15

棉價高位跌30%就已經搞到佢地一頸血.做呢行無理由唔知5月係棉花收成季節,上年欠收棉花先爆炒,今年供應回復棉價一定跌,無理由唔做d野,天虹還好有做對沖,唔通魏橋d管理層可以豬到連對沖都唔做??
53 : fung3010(2389)@2011-05-08 21:16:13

Actually, those articles sometimes is quite 誇張.....I am not that pessimistic

Those companies get loss mainly becoz they made a wrong decision and buy too many cotton at high price. Yet, according to the major B2B cotton website, the 32s cotton yard price is around 35,300/ton. Even though the company buy all of their cotton inventory on the peak (31,000), they still can make some little profit.

According to my estimation, Weiqiao's average cost of cotton is much much lower than 31,000 at the end of last yr. Although cotton price is still at the peak at 2011 1Q, I believe its average cost should not exceed 28,000. While the average price of middle-end 32s cotton yard is around 37,000, its GP should be at least 15%. I mentioned in my blog that some consolidation should take place on cotton price. I also expected 2011's average GP should be cooled down from 2010 2H's peak.

Another thing that make me feel confident is that the price difference between cotton price and 32s cotton yard price still kept a $8,500 in last 12 months. This shows the market demand is still hot and atmosphere is not as bad as article mentioned.

If the atmosphere is bad, the price difference should be narrowed immediately like yr 2008 & 2009. (Price difference is only 5,000 at that time but #2678 and #2698 can still earn money~)

Anyway, we will know what is the result several months later~~
54 : cqb(1533)@2011-05-09 16:51:10

53樓提及
Actually, those articles sometimes is quite 誇張.....I am not that pessimistic Those companies get loss mainly becoz they made a wrong decision and buy too many cotton at high price. Yet, according to the major B2B cotton website, the 32s cotton yard price is around 35,300/ton. Even though the company buy all of their cotton inventory on the peak (31,000), they still can make some little profit. According to my estimation, Weiqiao's average cost of cotton is much much lower than 31,000 at the end of last yr. Although cotton price is still at the peak at 2011 1Q, I believe its average cost should not exceed 28,000. While the average price of middle-end 32s cotton yard is around 37,000, its GP should be at least 15%. I mentioned in my blog that some consolidation should take place on cotton price. I also expected 2011's average GP should be cooled down from 2010 2H's peak. Another thing that make me feel confident is that the price difference between cotton price and 32s cotton yard price still kept a $8,500 in last 12 months. This shows the market demand is still hot and atmosphere is not as bad as article mentioned. If the atmosphere is bad, the price difference should be narrowed immediately like yr 2008 & 2009. (Price difference is only 5,000 at that time but #2678 and #2698 can still earn money~) Anyway, we will know what is the result several months later~~

問題係07~08年棉價即使跌50%,但當時2698無團貨,2010年存貨周轉率比08年仲要低,另外棉花價已經崩咗盤,今次棉價如無意外應該都會跌50%.今次2698如果無做對沖就多數要蝕錢.
55 : greatsoup38(830)@2011-06-26 13:07:49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 ... 3319544346482599762
hi 匿名者,2698歷史數據是很吸引,但要留意其上年盈利如此之高,主要是因為棉花價格於上年持續大漲,所以其即使早幾個月或半年預先買入棉花,成本已可以低很多,很大程度受惠棉花大漲,故毛利率是不尋常地高。但今年棉花價格於3月開始輾轉回落,其不能再受惠棉花價大升所帶來的好處,毛利率可能回落至過往的平均10%以下,以至盈利水平回復至09年的水平,那現價的預期市盈率與過往平均的6-7倍左右相若,不是特別便宜。
56 : 草帽(1253)@2011-06-26 23:47:42

棉價跌巳經係一個問題, 但係佢最大既問題係人太多. 人工升少少己可以蠶食所有既利潤. 政策隋時令佢倒蝕.
57 : GS(14)@2011-07-30 11:45:46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7406
hi Chantailearn,2698股價跌幅甚鉅,肯定與棉花價格回落有關,其盈利會回落多少,目前難以估計,故自己建議等中期業績出了再作評估。
58 : Monger(842)@2011-08-19 18:20:1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819290_C.pdf

收入 8,030,788
存貨 9,351,926

smiley
59 : GS(14)@2011-08-19 18:22:57

11. 存貨
於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期間內,因存貨的可變現淨值減少,本集團為其存貨作出約人民幣154,375,000元的撥備。

我想真實金額更驚人
60 : GS(14)@2011-08-19 18:26:01

2010年上半年數字是29億,現在是84億...計咁少好似唔得,應該效應下半年會睇得清d

原料 1,200,503 996,188
在產品 1,004,661 722,910
半製成品 2,057,278 207,268
製成品 1,251,783 695,488
消耗品 104,533 67,886
運送中的原料 252,356 91,070
5,871,114 2,780,810
61 : GS(14)@2011-08-19 18:28:08

下半年一定蝕錢,睇下蝕幾多
62 : GS(14)@2011-08-19 18:31:12

於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九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上,董事建議不向股東派付任何中期股息(截至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期間:無)。
63 : Monger(842)@2011-08-19 18:40:48

感覺就像跌市時一手都係蟹貨,要看老闆的現金周轉力了....
64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19 20:10:12

存货达90多亿。公司的纺织业务并未全部上市,会不会在替未上市的企业当仓库?否则卖不掉可以停产嘛。
2010年中报才29亿库存。但从关联方交易又看不来。要不就是不愿停产?
65 : dd4567(6370)@2011-08-19 20:59:13

我打不到簡體字,希望你看得懂繁體字吧,我都奇怪怎會存貨增加了那麼多,會不會是原材料都一起算進存貨,因為近來原材料價格下跌公司買入大量原材料所至?
66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19 21:34:35

我能看懂繁体字。原材料从来就算存货的。公司是加工企业不是投机商,原料够用就行,公司今年的存货是创纪录的,2010年底就挺多了。而且应付帐款也从16亿增加到28亿。考滤到今年资金很紧,公司到底怎么想的?
67 : dd4567(6370)@2011-08-19 23:15:22

真好,我都能看懂簡體字~那可能是公司有點高估了去貨速度或者是覺得原材料價格已經見底吧(我看過些新聞做棉花的已經賠很大做不下去了),半年80億生意有成百億存貨,公司下半年應該會改善吧,唯有希望原材料不要再跌啦,上年年結58億存貨已經有人提起這公司存貨太多了,原材料再跌股價可能要跟著下去,還好毛利還可以,另外電力銷售方便已經接近沒錢賺嚕
68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0 00:13:06

有个发现,中报业务回顾中提到2011年上半年产量是略降的。由此可知库存主要是原料了,也就是棉花。魏桥赌棉花要涨啊。
69 : dd4567(6370)@2011-08-20 02:18:44

請問你知道如果存貨是棉花,那存貨的價值是根據買入價計算還是會根據某日的市場價重估的?
因為記得棉花高峰是應該是今年年初1-3月,跟6月的價格是兩回事,不知90億存貨是那個價位入的貨...
70 : GS(14)@2011-08-20 08:05:28

66樓提及
我能看懂繁体字。原材料从来就算存货的。公司是加工企业不是投机商,原料够用就行,公司今年的存货是创纪录的,2010年底就挺多了。而且应付帐款也从16亿增加到28亿。考滤到今年资金很紧,公司到底怎么想的?


這它就停派息
71 : GS(14)@2011-08-20 08:06:46


請問你知道如果存貨是棉花,那存貨的價值是根據買入價計算還是會根據某日的市場價重估的?
因為記得棉花高峰是應該是今年年初1-3月,跟6月的價格是兩回事,不知90億存貨是那個價位入的貨...


存貨不會重估,是按購買價定,賣出布時自會體現盈利和虧損,因為保守原則,可以減值但不會增值
72 : GS(14)@2011-08-20 08:07:49

所以重點就是在存貨購買時期,但我猜,它應該每個月都有買,為了保住工人生計,也在不停生產
73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0 11:52:16

若是为保工人生计是不需要这么大的库存的,30多亿就够了。因为产量,销量都和往年差不多。我认为或是为保棉农生计?正常库存算40亿,多出的50亿是棉花多头。
74 : macleehk(7275)@2011-08-20 12:17:24

睇佢存貨06年3577564, 07年 3587791 08年3780115 09年, 2780810 10年5871114 到11年半年9351926 (千元rmb)
都玩得幾大


不過唔知呢單野幫唔幫到佢, 收購價同現價差唔多, 減值減少D

發改委昨召開會議研究關於新年度棉花收儲的準備工作,為了給棉花和紡織產業發展提供良好環境,進一步保證調控效果,相關部門將進一步完善收儲相關製度,具體實施方案將於本月下旬公布。

會議確定新年度棉花收儲政策,下月起適時啟動新棉收儲,按照固定價格每噸1.98萬元人民幣,敞開收購。
75 : GS(14)@2011-08-20 15:23:28

73樓提及
若是为保工人生计是不需要这么大的库存的,30多亿就够了。因为产量,销量都和往年差不多。我认为或是为保棉农生计?正常库存算40亿,多出的50亿是棉花多头。


也許就是賭棉價上升了,現在每一家都是這樣做

保棉農生計也可能不是吧,價這麼高,很多人也不會賣吧
76 : GS(14)@2011-08-20 18:00:35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7406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819343_C.pdf
財 務 摘 要
• 營 業 額 上 升20.2%至 人 民 幣29.74億 元
• 毛 利 率 減 少0.4個 百 分 點 至18.8%
• 淨 利 潤 率 減 少3.7個 百 分 點 至8.6%
• 股 權 持 有 人 應 佔 溢 利 減 少15.9%至 人 民 幣2.56億 元
• 扣 除 其 他 收 入 及 其 他 虧 損 後 股 權 持 有 人 應 佔 溢 利 增 加15.1%至 人 民 幣3.05億 元
• 半 年 度 之 每 股 盈 利 減 少16.0%至 人 民 幣0.29元

天虹17億存貨都減成1.25億相關費用,魏橋90幾億存貨最少都要減7億啦..可見下半年最少都要減多6億...

....
存 貨 減 值 撥 備 79,490

此 外,關 於 利 率 掉 期 合 約 及 沽 售 棉 花 期 貨 合 約 的 其 他 衍 生 金 融 工具 損 失 共 約 人 民 幣4,300萬 元....


....
存貨大增的原因可能是這樣

隨 著 棉 花 價 格 自 二 零 一 一 年 第 二 季 開 始 持 續 下 跌,本 集 團 旗 下 產 品 之 售 價 於
過 往 數 月, 承 受 沉 重 壓 力。 根 據 二 零 一 一 年 七 月 錄 得 之 最 近 期 產 品 售 價, 本
集 團 就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 之 存 貨,計 提 約 人 民 幣79,000,000元 減 值 虧 損
撥 備。

鑑 於 產 品 組 合 出 現 變 動,以 及 二 零 一 一 年 上 半 年 之 棉 花 消 耗 量 較 預 期
為 低,本 集 團 已 要 求 棉 花 供 應 商 延 遲 交 付 若 干 數 量 之 棉 花,由 二 零 一 一 年 上
半 年 延 至 下 半 年。於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十 日,本 集 團 手 頭 上 有25,000噸 紗 線,
以 及30,000噸 各 類 型 棉 花 庫 存。根 據 我 們 目 前 月 度 的 棉 花 消 耗 量,我 們 的 棉 花
庫 存 以 及 已 訂 購 的 棉 花 已 足 夠 供 二 零 一 一 年 下 半 年 使 用。因 此,棉 花 價 格 波 動,
將 對 本 集 團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下 半 年 之 業 績 構 成 重 大 影 響。管 理 層 已 採 取 多 項 措 拖,
增 加 棉 花 之 消 耗 量 及 產 品 之 銷 售 量,務 求 降 低 存 貨 水 平。
77 : dd4567(6370)@2011-08-20 19:09:33

可能是魏橋的入貨價比較低,假設他是按6月31日價撥備1.5億(而且是全數撥備),現在的棉價好像跟6月31日時低10%多了,如果他是遲個多月出業績可能由賺5億變蝕5億,但年結未必要增加撥備吧,因為如果銷情沒差多少,會消耗大部份存貨,那再入貨的價格又不同了,是不是這樣算
78 : GS(14)@2011-08-20 19:22:50

如果日日都要生產的話,兩間採購價格都是差唔多...問題應出在會計原則....

如果用加權平均基準的話,入平貨會拖低個COGS,,大手入平貨可能真是在期結,拉低了成本價,這樣睇落個購貨成本較為平穩,所以減值就會少。

但是現在又跌了,買下去可能會拖死公司,所以降低這些貨的成本不太可能,所以現在做就是做一單蝕一單...

存貨
存貨是按成本及可變現淨值兩者的較低者入賬。成本是按加權平均基準釐定。就在產品及製成品而言,成
本包括直接物料、直接勞工成本及按適當比例分攤的間接費用。可變現淨值是按估計售價,減去估計完成
及出售將產生的任何成本而計算
79 : GS(14)@2011-08-20 19:24:09

但是天虹也是用同一樣的會計原則,那我真的只能用魏橋撥備太少做解釋

2.10 存貨
存貨以成本或可變現淨值兩者之較低 者 入 賬 。 成 本 以 加 權 平 均 法 釐定。製成品及在製品之成本包括原材料、直接勞工、其他直接成本及相關間接生產成本(按一般營運能力)。這不包括借貸成本。可變現淨值則以日常業務過程中估計出售價格減應用可變銷售開支計算。
80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0 20:24:59

今年资金紧张,魏桥有替棉花加工厂解决资金困难的嫌疑。
但魏桥自身的现金流也有问题了。短期债45亿,加上应付款28亿,现金才15亿。就算对棉价看多,如此赌也有问题。
魏桥是大企业,容易从银行贷到款,故而其他公司通过其借款,给的棉花价估计不高。
81 : GS(14)@2011-08-20 20:27:20

即是棉花只是一些工具給其融資?
82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0 20:42:26

对,利用魏桥向银行借钱。目前民间借贷利息很高的,魏桥从银行贷款这半年是增加的。只能这么猜测,仅是看好棉价不会冒周转不灵的风险。
83 : macleehk(7275)@2011-08-20 20:50:21

有樣野想請教, 未用gei綿花要減值, 但如果用到gei, 咪唔會影響到law, 只影響毛利?定係都會影響?
84 : GS(14)@2011-08-20 21:31:47

83樓提及
有樣野想請教, 未用gei綿花要減值, 但如果用到gei, 咪唔會影響到law, 只影響毛利?定係都會影響?

用了賣出就計了盈虧啦,未賣的就當然減值,記得是未賣

無論點批存貨用唔用到都是價值降低了,只不過今次一次過減值,未來就會降低了個銷售成本,所以盤數咁難睇,如果唔減值,毛利只會未來慢慢顯現出來是下跌的,只是遲或早的問題...
85 : GS(14)@2011-08-20 21:33:32

82樓提及
对,利用魏桥向银行借钱。目前民间借贷利息很高的,魏桥从银行贷款这半年是增加的。只能这么猜测,仅是看好棉价不会冒周转不灵的风险。


最後付鈔都是銀行
86 : dd4567(6370)@2011-08-20 22:47:00

最最後付鈔是不是魏橋,還要付息?
87 : GS(14)@2011-08-20 22:58:54

86樓提及
最最後付鈔是不是魏橋,還要付息?


銀行借錢給魏橋,魏橋付錢給供應商,他使用這些錢的代價就是付利息,明白沒有?

再深的其實是存戶
88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0 23:21:37

利息可以通过棉价下浮给魏桥,方法很多.今年01378宏桥现金流很好,老板是一个.魏桥是否值得投资还得看年报,看年底分红.从历史看公司还算诚信,帮人调头寸也不算大错,控制好风险就行.但从中报看魏桥自身现金流都很紧啊.
89 : dd4567(6370)@2011-08-21 00:45:18

以我理解你們是猜測棉花加工廠資金有困難去不到貨/借不到錢/或借錢利息太高,所以魏橋就出面借錢先買未來貨幫忙解決棉花加工廠資金問題,所以就堆積了差不多夠一年用的存貨,是這樣嗎~?

我買這隻股票的時候是被他的4年平均PE才4倍不夠,4年平均息率有8%多,多年來都沒有奇怪關連交易所吸引,希望年結時存貨不要過60億啦
90 : GS(14)@2011-08-21 10:16:50

88樓提及
利息可以通过棉价下浮给魏桥,方法很多.今年01378宏桥现金流很好,老板是一个.魏桥是否值得投资还得看年报,看年底分红.从历史看公司还算诚信,帮人调头寸也不算大错,控制好风险就行.但从中报看魏桥自身现金流都很紧啊.


預付給供應款當借錢利息就可返還,變相做了財仔
91 : GS(14)@2011-08-21 10:18:09

89樓提及
以我理解你們是猜測棉花加工廠資金有困難去不到貨/借不到錢/或借錢利息太高,所以魏橋就出面借錢先買未來貨幫忙解決棉花加工廠資金問題,所以就堆積了差不多夠一年用的存貨,是這樣嗎~?

我買這隻股票的時候是被他的4年平均PE才4倍不夠,4年平均息率有8%多,多年來都沒有奇怪關連交易所吸引,希望年結時存貨不要過60億啦


也許是這樣吧,關連交易其實在電廠
92 : dd4567(6370)@2011-08-21 14:25:55

電廠的關連交易算是合理吧,好像有解釋不賣就沒出路,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新合約電價由0.45升至0.5實在少了點,我不清楚內地正常電價是多少,只看到11年中期比起08年中期賣電毛利少了差不多15%(售電收入15億的15%不是少數目)這樣發展下去我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虧損

資本負債比率資料
2009年結37.7%
2010中期30.5%
2010年結41.1%
2011中期51.2%
93 : greatsoup38(830)@2011-08-21 15:55:40

負債率應該多留意是欠銀行還是欠供應商的,欠8供應商最多有拖無欠,欠銀行...

關連交易那些電主要賣了給1378
94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2 14:09:01

4.12的魏桥换成2.27的天虹.魏桥资产虽厚,但人员过多(天虹仅1万多人).中报远比不上天虹,故换.
95 : Louis(1212)@2011-08-22 18:52:02

從一個陷阱跳躍到另一個可能更深或者較淺的陷阱? 祝你好運,能跳出的損失!

我還坐在爛船2698。

96 : 想猫的人(13903)@2011-08-22 20:35:10

魏桥80亿的销售额,11万人
天虹29亿销售额,1.36万人
鲁泰29亿销售额,1.6万
魏桥明显多了.魏桥近几年成长也差,不知为何?这次中报天虹明显比魏桥好.
97 : GS(14)@2011-08-23 07:37:04

96樓提及
魏桥80亿的销售额,11万人
天虹29亿销售额,1.36万人
鲁泰29亿销售额,1.6万
魏桥明显多了.魏桥近几年成长也差,不知为何?这次中报天虹明显比魏桥好.


天虹產品水準高些
98 : Louis(1212)@2011-08-26 09:19:47

棉價回穩 魏橋<02698.HK>料下半年毛利率保持

2011年8月22日  11:52:52 a.m. HKT, AAFN


魏橋紡織<02698.HK>主席張紅霞表示,棉花需求經過第二季調整,加上國家政策確定,料下半年棉價不會跌穿每噸1.98萬人民幣。

隨著棉價回穩,她指公司生產開始回復,料下半年產品需求會上升,毛利率可保持。公司上半年毛利率按年增加0.2個百份點至12.7%。

由於上半年棉花需求下跌,棉紗和坯布產量分別按年下降1.8%及5.2%,公司存貨周轉天增加100天至243天,並且進行1.54億元人民幣的撥備。她指,下半年需求上升,會按市況減少存貨周轉天數及可能回撥。

她又指,暫時沒有收購計劃,為提升收入,公司會繼續推出中高檔產品,計劃按年佔銷售升2%。(ka/d)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觀望到2012年3月。
99 : kieron02(12717)@2011-08-26 11:48:33

比盡佢全部綿都係6月31號買都冇乜理由撥備咁少, 照大環境睇咁既存貨量下半年都唔似可以保持到毛利率, 唔係第一季賺落咁多半年業績應該慘不忍睹...
100 : Louis(1212)@2011-08-26 12:13:46

魏橋紡織<02698.HK>主席張紅霞表示,棉花需求經過第二季調整,加上國家政策確定,料下半年棉價不會跌穿每噸1.98萬人民幣。

隨著棉價回穩,她指公司生產開始回復,料下半年產品需求會上升,毛利率可保持。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按年增加0.2個百份點至12.7%。


不知道她的假設是否正確。 始終,她是行內人。

始終,魏橋有地熱電站。

101 : Louis(1212)@2011-08-26 14:16:55

今天的棉花價:

http://www.socotton.com/News/NewsList.asp?CateID=Industry

哪種棉花 ( 天虹紡織 & 魏橋)?
102 : GS(14)@2011-08-26 16:56:43

好似都是差5%
103 : GS(14)@2011-10-12 20:34:49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012139_C.pdf
本公司董事(「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根據本
集團對截至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的未經審核管理層賬目進行之審閱,
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盈利,預期將較本集團截至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財務業績大幅下跌。棉花價格於二零一
零年下半年升至罕見的高位,令本集團於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年度錄得創紀錄業績表現,然而棉花價格自二零一一年第二季度起下滑,並
於二零一一年第三季度續處於較低水平。由於本集團的產品售價與棉花價格
息息相關,棉花跌價對本集團產品售價帶來沉重壓力。
儘管如此,董事會認為,本集團之財務狀況保持穩健。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
本集團之現金及現金等值物(不包括已抵押銀行存款)約達人民幣787,000,000元。
於二零一一年第三季度,本集團售出逾50,000噸紗線。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
存貨亦減少至約人民幣1,450,000,000元。本集團嚴陣以待面對現時之不明朗經
營環境,同時準備好把握任何潛在商機。


唔知2698點...
104 : fung3010(2389)@2011-10-12 21:39:41

103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1012/LTN20111012139_C.pdf
本公司董事(「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根據本
集團對截至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的未經審核管理層賬目進行之審閱,
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盈利,預期將較本集團截至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財務業績大幅下跌。棉花價格於二零一
零年下半年升至罕見的高位,令本集團於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年度錄得創紀錄業績表現,然而棉花價格自二零一一年第二季度起下滑,並
於二零一一年第三季度續處於較低水平。由於本集團的產品售價與棉花價格
息息相關,棉花跌價對本集團產品售價帶來沉重壓力。
儘管如此,董事會認為,本集團之財務狀況保持穩健。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
本集團之現金及現金等值物(不包括已抵押銀行存款)約達人民幣787,000,000元。
於二零一一年第三季度,本集團售出逾50,000噸紗線。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
存貨亦減少至約人民幣1,450,000,000元。本集團嚴陣以待面對現時之不明朗經
營環境,同時準備好把握任何潛在商機。


唔知2698點...


應該一樣......
因為上年盈利太唔正常......
105 : morpheo(3452)@2011-10-13 02:43:48

最近棉價又開始回落, 呢兩隻棉股暫時都係唔好掂住
106 : GS(14)@2011-10-13 21:46:03

睇下跌唔跌破1蚊
107 : morpheo(3452)@2011-10-13 22:33:01

呢類紡織股好日唔會炒,兩年前難得借棉價暴漲而炒上。
依家棉價急插,而且仲未有見底跡象,成堆蟹貨係樓上,睇黎都好難翻身,就算見一蚊樓下都唔見得有睇頭
108 : GS(14)@2011-10-14 21:35:30

但是如果繼續印錢...棉價可能又會升過
109 : wilyty(1376)@2011-10-16 17:29:40

108樓提及
但是如果繼續印錢...棉價可能又會升過


對! 始於相信商品唔會好似價X人話會暴跌...... money printing continues........
110 : Clark0713(1453)@2011-12-16 20:01:57

盈利警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216179_C.pdf
111 : Clark0713(1453)@2011-12-16 20:04:19

董事會認為,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業績將顯著低於二零
一零年同期及主營業務可能錄得虧損的主要原因是:

(1) 本年度中國棉紡織品市場因棉花價格大幅回落,市場需求低迷,紡織品價格出現明
顯下滑,導致本集團溢利大幅下降;及

(2) 正如本公司在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審閱報告中所披露,本集團截至
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的存貨金額約為人民幣九十三點五億元。受棉紡織品市場需
求持續低迷的影響,截止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本集團存貨較二零一一年上


半年度略有增加。受產品價格大幅下降的影響,根據謹慎性會計原則及相關會計準
則,本集團將對現有存貨計提跌價準備,從而將對本集團整體盈利產生較大的負面
影響,使得本集團主營業務預期可能錄得虧損。
112 : 股場無真愛(1876)@2011-12-16 23:12:20

國際期棉由25x 跌到而家85 似乎仲未見底
應該有些要破產了
113 : dd4567(6370)@2011-12-17 10:01:20

仲有錢賺應該都係靠呢5億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214194_C.pdf
114 : GS(14)@2011-12-17 10:53:59

113樓提及
仲有錢賺應該都係靠呢5億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214194_C.pdf


所以好明顯這個交易不是普通的交易
115 : GS(14)@2011-12-17 10:54:23

112樓提及
國際期棉由25x 跌到而家85 似乎仲未見底
應該有些要破產了


國內棉好似無咁急
116 : GS(14)@2011-12-17 10:54:53

111樓提及
董事會認為,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業績將顯著低於二零
一零年同期及主營業務可能錄得虧損的主要原因是:

(1) 本年度中國棉紡織品市場因棉花價格大幅回落,市場需求低迷,紡織品價格出現明
顯下滑,導致本集團溢利大幅下降;及

(2) 正如本公司在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審閱報告中所披露,本集團截至
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的存貨金額約為人民幣九十三點五億元。受棉紡織品市場需
求持續低迷的影響,截止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本集團存貨較二零一一年上


半年度略有增加。受產品價格大幅下降的影響,根據謹慎性會計原則及相關會計準
則,本集團將對現有存貨計提跌價準備,從而將對本集團整體盈利產生較大的負面
影響,使得本集團主營業務預期可能錄得虧損。

就上隻中國纖材應該下年來料....
117 : Monger(842)@2011-12-17 10:56:00

115樓提及
112樓提及
國際期棉由25x 跌到而家85 似乎仲未見底
應該有些要破產了


國內棉好似無咁急


好似政府有回收價
118 : GS(14)@2011-12-17 10:58:51

117樓提及
115樓提及
112樓提及
國際期棉由25x 跌到而家85 似乎仲未見底
應該有些要破產了


國內棉好似無咁急


好似政府有回收價


國家隊托市?
119 : ironforge(21491)@2012-03-23 20:46:4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323986_C.pdf

100億存貨!


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業績
與二零一零年財務業績相比:
收入 減少約4.8%至約人民幣5,3,000,000元
毛利 減少約90.3%至約人民幣78,000,000元
母公司股東應佔淨利潤 減少約84.9%至約人民幣46,000,000元
每股盈利 減少約84.6%至約人民幣0.元
建議每股末期股息 減少約86.4%至約人民幣0.0594元(含稅
120 : 股場無真愛(1876)@2012-03-23 21:35:29

呢隻存貨仲比上半年多
係龍頭 應該政府唔會比佢倒
齋睇報表又係高危一族
唔計賣資產5億
己蝕三億 但起碼下半年撥備比上半年多 下半年比天虹老實 上半年魏橋撥少左 下半年天虹都應該要撥
121 : ironforge(21491)@2012-03-23 21:56:35

棉花升佢就利好..棉花跌佢今年都唔好過.
應付由16億 變左35 億, 好強大既拖數能力!
現金由40億變左25億
存貨多左40億..生意做少左26億
貸款多左8億到44億
存貨減值少左5億...

一句講哂, 上年入多左貨,囤得重手左. 點知棉花跌價,貨又縮單. 硬食.

不過應付超多. 應收又少得緊要, 比例係10:1. 證明行內相當有食力!
122 : kieron02(12717)@2012-03-23 23:06:49

上半年唔減值, 應該等到下半年有一次性收益先減返...

超大額折舊同維修費, 唔生產都係死...局做..所以存貨無減少...

又有地方任務, 又要養人, 呢間廠真難做...
123 : gundamlotte(13580)@2012-03-23 23:13:30

同玖紙一樣,Too big to fail
124 : GS(14)@2012-03-24 00:08:26

盈利實蝕3億

存貨 10,045,178 5,871,11 4

負債好大

存貨撥備╱(撥備撥回) 518,75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319657_C.pdf
存貨減值撥備78,669

每間都是5%,其實差唔多啊
125 : GS(14)@2012-03-24 00:09:17

120樓提及
呢隻存貨仲比上半年多
係龍頭 應該政府唔會比佢倒
齋睇報表又係高危一族
唔計賣資產5億
己蝕三億 但起碼下半年撥備比上半年多 下半年比天虹老實 上半年魏橋撥少左 下半年天虹都應該要撥


1間100億撥5億,1間12億撥7,000萬,天虹多D wor
126 : GS(14)@2012-03-24 00:10:05

122樓提及
上半年唔減值, 應該等到下半年有一次性收益先減返...

超大額折舊同維修費, 唔生產都係死...局做..所以存貨無減少...

又有地方任務, 又要養人, 呢間廠真難做...


朋友交易來
127 : GS(14)@2012-03-24 00:11:37

展望未來,二零一二年中國紡織行業面臨的內外部環境仍然十分複雜。從大環境看,行
業發展形勢趨緊,特別是上半年形勢可能較為嚴峻:一方面,歐債危機持續升級,歐美
等發達國家的失業率高企,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將對紡織產品的國際需求繼續產生明顯
的負面影響。特別是作為國際市場主要驅動力的歐美等發達國家市場需求仍將疲軟。董
事會預期,國際消費市場的疲軟將導致中國紡織企業面臨進一步的競爭,貿易摩擦將更
加突出。另一方面,隨著國內居民消費增長難度加大,國內投資需求的放緩,預計二零
一二年中國經濟增長壓力進一步加大。在原料價格波動、國內外棉花差價擴大、勞動力
等成本要素價格上漲、中小企業融資環境尚未得到實質性改善情況下,中國紡織業作為
競爭性行業可能將面臨多重壓力。
儘管如此,紡織服裝作為生活必需品的基本屬性決定了國內外市場需求並不會出現大幅
度的萎縮,特別是中國內需市場基本面並沒有發生變化。中國城鄉居民收入增長仍將保
持不低於經濟增長的速度,各種改善民生和擴大內需的政策措施也將繼續落實。隨著通
貨膨脹壓力逐步得到緩解,內需將成為中國紡織行業增長的主要驅動力。同時,儘管國
際紡織品市場競爭更趨激烈,但由於中國紡織行業產業鏈完整、技術水準較為先進,在
國際競爭中,尤其是高端產品的優勢依然明顯。與此同時,趨緊的外部環境形成的市場
倒逼機制,將帶來新一輪行業洗牌,促進中國紡織企業加快調整提升。
魏橋紡織是全球最大的棉紡織企業,擁有靈活多樣的原料採購渠道、高度自動化的設
備、雄厚技術實力及富有創新能力的自主研發隊伍。本公司將不斷致力於開發高端產品
市場,在產業升級方面,魏橋紡織將繼續領先於中國同行業。同時,董事會認為,內需
是今後中國紡織行業的重要市場,本集團亦將受惠於中國政府出臺的加大消費需求對經
濟的拉動,給行業保持穩健發展提供堅實保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魏橋紡織憑藉穩健的
財務實力,領先的行業地位以及豐富的運營經驗,將有能力、有信心抵禦暫時的市場波
動,維持本集團在行業的領導地位。
128 : GS(14)@2012-03-24 00:11:56

未來展望
展望未來,在經濟增長中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魏橋紡織會繼續調整產品結構、加大自
主創新力度,鞏固「魏橋」品牌的良好形象,進一步提升本集團的銷售能力。
同時,魏橋紡織將會通過棉花全球採購以及電力、蒸氣能源自給優勢,合理控制生產成
本,並通過積極的銷售策略以及靈活的定價策略,在市場波動的情況下,保持甚至提高
市場份額。本集團管理層相信,一旦市場回暖,魏橋紡織的經營效率以及策略將會很快
受益。
129 : ironforge(21491)@2012-03-24 00:13:10

無記錯2698 間電廠賣電比1378..要潤飾下d報表真係易過借火.
都幾佩服佢地家族, 咁識做生意!
130 : GS(14)@2012-03-24 00:18:10

129樓提及
無記錯2698 間電廠賣電比1378..要潤飾下d報表真係易過借火.
都幾佩服佢地家族, 咁識做生意!


原本是,後來變做地區內一間好朋友的企業賣
131 : kieron02(12717)@2012-03-24 00:43:01

126樓提及
122樓提及
上半年唔減值, 應該等到下半年有一次性收益先減返...

超大額折舊同維修費, 唔生產都係死...局做..所以存貨無減少...

又有地方任務, 又要養人, 呢間廠真難做...


朋友交易來


對比天虹, 人地係上半年已經撥晒備, 再睇返綿價, 下半年相對穩定左, 係上半年先過山車係跌, 所以魏橋都應該係上半年見唔對路, 即刻搵朋友幫手...下半年先敢撥返多d...
132 : GS(14)@2012-03-24 00:48:35

[realblog]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0184[/realblog]
133 : GS(14)@2012-03-24 00:48:56

131樓提及
126樓提及
122樓提及
上半年唔減值, 應該等到下半年有一次性收益先減返...

超大額折舊同維修費, 唔生產都係死...局做..所以存貨無減少...

又有地方任務, 又要養人, 呢間廠真難做...


朋友交易來


對比天虹, 人地係上半年已經撥晒備, 再睇返綿價, 下半年相對穩定左, 係上半年先過山車係跌, 所以魏橋都應該係上半年見唔對路, 即刻搵朋友幫手...下半年先敢撥返多d...


大約都是咁
134 : ironforge(21491)@2012-03-24 00:55:06

唔係係未d loan 有 terms 盤數唔可以見紅呢?
佢同2678 各有各好啦..
135 : GS(14)@2012-03-24 00:55:45

134樓提及
唔係係未d loan 有 terms 盤數唔可以見紅呢?
佢同2678 各有各好啦..


如果有銀團一定有
136 : GS(14)@2012-05-17 21:20:32

香港人, 什至外國人也不會明白的
山東魏橋集團自辦電廠 外賣電價至少比國電低1/3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2_05/16/14549345_0.shtml


國有企業之低效已近常識、路人皆知,市場配置之高效亦然。中國電力體制改革啟動十載,以市場化為方向,本應予民公平透明之電價,卻為利益集團所累,舉步維艱。時至今日,當面臨抉擇之時,諸位政策制定者們只知漲價,而不知改革;只知百姓可少吃一盤菜,不知政府還可讓利於民。

-------
若然研究中鋁, 什至其他電廠也好, 也難明白到魏橋張家過人之處
137 : Clark0713(1453)@2012-06-15 22:44:47

盈利警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615658_C.pdf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通知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有意投資者,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利潤將顯著低於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利潤。

由於二零一二年上半年尚未結束,故本公司仍無法確定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綜合中期業績。本公告所載資料僅應視為董事會根據本集團現時可得資料作出的初步估計,有關資料可能因稍後內部審閱而作出調整。本公告所載資料並非根據經本公司核數師審核或審閱之數據或資料而得出。
138 : GS(14)@2012-06-16 10:42:34

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利潤大幅下降主要由於:
(i) 二零一二年上半年,國內外紡織市場持續疲弱,從而導致對紡織品需求整體下降;及
(ii) 自二零一一年九月份至今,中國國內棉花價格一直維持低位;同時,國際棉花價格大幅下滑。在此情況下,棉紡織品價格提升難度較大,從而導致本集團盈利大幅下降。
董事會認為本集團整體
139 : GS(14)@2012-06-16 11:24:3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615584_C.pdf
於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本公司及濱州工業園與中海投資訂立資產轉讓協議,
據此,本公司及濱州工業園已同意向中海投資轉讓出售資產,代價為合共人民幣
698,500,000元,乃參考出售資產於二零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的估值總額約人民幣
698,450,000元(相當於約862,284,000元)而釐定。
...
4. 出售資產
本公司將連同濱州工業園向中海投資轉讓全部出售資產,其中本公司及濱
州工業園將分別向中海投資轉讓熱電資產及土地使用權。
...

B 進行轉讓的理由及益處
出售資產位於濱州市經濟開發區。鑑於濱州市城市化進程迅速,有關主管部門
計劃改善城市規劃,推動濱州市開發區進一步穩健發展。在該背景下,於二零
一二年六月十五日,本公司及濱州工業園與中海投資訂立資產轉讓協議。
董事會認為,轉讓的條款及條件屬公平合理,且符合股東的整體利益。董事認
為轉讓出售資產後,本集團仍擁有1,410兆瓦裝機容量的發電機組,完全可以滿
足本集團生產經
140 : dd4567(6370)@2012-06-17 01:41:36

前兩日見到個價真係好想買D,睇返佢D資料好似而家電都無得賣仲要同人買蒸氣
最近呢單交易冇錢入帳,即係唔係為左業績啦,唔係為左現金就係被迫要賣了smiley
盈警只提到利潤大幅下降,現金等值物有28億我想這算是好消息了
141 : greatsoup38(830)@2012-06-17 11:13:35

140樓提及
前兩日見到個價真係好想買D,睇返佢D資料好似而家電都無得賣仲要同人買蒸氣
最近呢單交易冇錢入帳,即係唔係為左業績啦,唔係為左現金就係被迫要賣了smiley
盈警只提到利潤大幅下降,現金等值物有28億我想這算是好消息了


同之前他的電廠模式被大幅推廣有關,都是被迫
142 : greatsoup38(830)@2012-06-17 11:25:03

http://finance.oeeee.com/a/20120606/363077.html
[導讀]魏橋創業集團董事長、「山東首富」張士平之女張紅霞曾經名列5月24日公佈的山東省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選人名單,但最終並未入選。

本報記者 孫春芳 北京報導

6月5日,山東省公佈了75名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單,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作為中央直接提名候選人在山東當選。

此外,濟南鐵路局局長任紀善作為鐵路系統的代表入選山東省十八大代表名單。任紀善赴任山東才將近半年,而其擔任濟南鐵路局局長也不過數月。

任紀善原來長期在上海鐵路局擔任副局長一職,去年發生「723」動車追尾事故之後,上海鐵路局原黨委書記李嘉、原局長龍京、分管電務工務的原副局長何勝利被就地免職,任紀善並未受影響,而上海局書記一職自此空缺數月。

2011年12月20日,鐵道部任命黃殿輝為上海鐵路局書記,任紀善同時被調往濟南鐵路局擔任書記一職,這是任紀善在山東履職的開始。今年3月30日,濟南局發生新一輪人事變動,原局長瞿建明去職,任紀善接替瞿擔任濟南局局長一職。據上海鐵路局內部職工稱,任在上海局任職期間,口碑不錯。

與任紀善最終進入山東省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單不同的是,任的老上司上海鐵路局局長安路生雖然進入了上海市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選人名單,但並未出現在上海市最終的十八大代表名單中。

在山東省的75人代表名單中,還包括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張瑞敏從1984年開始,帶領海爾從一個虧空147萬元的集體小廠(原青島電冰箱總廠)發展成為全球營業額1509億元(2011年數據)的全球化企業,張本人也由此成為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與劉永好、柳傳志、史玉柱等人齊名的企業界傳奇人物。

不過,魏橋創業集團董事長、「山東首富」張士平之女張紅霞雖然曾經名列5月24日公佈的山東省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選人名單,但最終並未入選。

由於頂著魏橋這一光環,張紅霞彼時進入初選名單就頗受外界關注。此前,魏橋集團自家發電自家用,用不完的電賣出去這種模式,由於其電價要比國家電網低三成左右,觸動了某些既得利益集團的神經,此一「魏橋模式」在當地廣受歡迎的同時,也受到來自國家電網、能源主管部門的巨大壓力。

(21世紀經濟報導)
143 : greatsoup38(830)@2012-06-17 11:25:54

五毛哥
http://bbs1.people.com.cn/postDe ... 119579050&boardId=2
6月5日,山東省公佈了75名出席中共18大代表名單,「山東首富」、魏橋創業集團董事長張士平之女、現任該集團黨委副書記、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的張紅霞作為山東省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選人最終落選。這令很多人在為之嘆息的同時又浮想聯翩,很自然地把張紅霞未選上黨代會代表與該集團自備電廠向外輸供電聯繫在一起。

人們關注的焦點源於不久前出現的「魏橋供電模式」,該集團自備電廠不僅自我供給,還向外輸供電,其電價要比國家電網低三成左右。據稱,正因為如此,觸動了某些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 「魏橋供電模式」在當地廣受歡迎的同時,也受到來自國家電網、能源主管部門的巨大壓力。

果真如此嗎?筆者以為,把張紅霞未當選黨代會代表與「魏橋供電模式」硬扯到一起有失偏頗,二者南轅北轍、其理由牽強附會。

最近,中共中央印發的《關於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規定,黨的十八大代表實行差額選舉。各選舉單位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差額選舉的比例應多於15%。既然實行差額選舉,就肯定有人被差額掉,在黨和國家的民主進程中,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一碼歸一碼,且不說所謂的既得利益集團左右不了一個省的黨代會選舉,單就堂堂一省黨代會代表而言,來自全省各個地區和行業,他們絕不會甘願被人擺佈,做個徒有虛名的「橡皮圖章」式的代表。另外,魏橋創業集團的輝煌,主要得益於其創業人、董事長張士平的成功運作,其女兒張紅霞作為傳承人和優秀的企業家,夠不夠黨代會代表資格,自有省黨代會決定,對此不應持懷疑態度,其落選也說明不了什麼。
144 : greatsoup38(830)@2012-07-15 14:08:50

http://www.21cbh.com/HTML/2012-7-13/zNNDE3XzQ3MzgzNQ.html
關於魏橋電廠的轉讓,《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未查到該電廠的具體盈利情況,但魏橋集團的熱電業務自2008年後每年的毛利潤在23%以上,而在6月15日,該電廠竟以低於當初投資額超3000萬元的價格被轉讓。此舉引發各種猜測。

不過記者調查後發現,此次轉讓的電廠僅為魏橋創業集團旗下的電廠之一,因此有知情人士向記者稱,這一行為還遠說不上 「魏橋模式」的破滅。

盈利電廠虧本轉讓

6月15日,魏橋集團旗下上市公司魏橋紡織發佈公告稱,「於2012年6月15日,本公司及濱州工業園與中海投資訂立資產轉讓協議。」公告顯示,魏橋紡織將連同濱州工業園向中海投資轉讓全部出售資產,其中魏橋紡織及濱州工業園將分別向中海投資轉讓熱電資產(即魏橋集團旗下山東濱州工業園熱電廠,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魏橋電廠)及土地使用權,轉讓價格合計為6.985億元,其中熱電資產及土地使用權的轉讓價格分別為6.113億元和8720萬元。據說明,此次出售資產的轉讓價格基於2012年5月31日的估值總額之上。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查詢資料後發現,此項資產轉讓實為虧本轉讓。濱州傳媒網資料顯示,濱州工業園熱電廠是入駐濱州經濟開發區的首家熱電廠,已存續近10年。2002年開工建設,當時的總投資額為7.3億元,總佔地面積為212畝。

讓人難以理解的是,此電廠自2008年以後,一直運作良好。據魏橋《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資券募集說明書》顯示,2008年和2009年,該公司熱電業務的毛利率都在30%以上,2010年和2011年前9個月分別為24.18%和23.51%。而本次所出售的濱海工業園熱電廠在濱州市2009年度企業納稅貢獻前200名排行榜中位於第113位。

這麼好的資產為什麼會以低於10年前投資成本價來進行轉讓呢?「這個電廠的設備廠房都有折舊,我們的評估值是由有資質的第三方來評估的。」魏橋紡織證券部劉先生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說。

對於轉讓電廠資產的原因,據《經濟導報》報導,魏橋方面的解釋為,「整體關停濱州工業園熱電廠是為了響應國家節能降耗精神,順利完成減排目標。」不過,根據山東省發改委6月5日發佈的 《關於2012年山東省電力行業淘汰落後產能計劃的公告》,濱州工業園熱電廠並不在淘汰目錄之列。

原地塊或進行房產開發

6月15日的這項資產轉讓隨公告的發布生效,但20天後,這家熱電廠即被宣佈「關停」,引發一些人的猜想。

魏橋紡織公告資料顯示,資產轉讓的對手方中海投資,主要業務為根據有關主管部門的指引進行投資。另據公開資料顯示,中海投資的實際控制人是濱州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兩大股東分別是濱州經濟開發區公用事業管理局和濱州經濟開發區運輸服務管理處,均是濱州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旗下的事業單位。此次資產轉讓是「鑑於濱州市城市化進程迅速,有關主管部門計劃改善城市規劃」。另據一些媒體報導,這塊被中海投資收購的土地將用來建高層住宅。

不過據《經濟導報》報導,濱州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宣傳中心主任趙清華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濱州工業園熱電廠原址所在的土地後續開發並不知情。

而知情人士推論,因該地塊位於魏橋集團兩個產業園中間,故在此地塊建設一高層住宅可能性不大。因此該此塊土地是否會被用於地產開發,截至發稿時,記者未得到權威方證實。

「魏橋模式」破滅?

自備電廠本是很多大型生產企業都會採取的經營措施,但是魏橋集團建的自備電廠,不但為本集團企業供電,還以低於國家電網電價三分之一的價格對外售電。自5月份被媒體報導之後,在目前不少人士呼籲破除行業壟斷的背景下,「魏橋模式」一直被輿論所關注,由此引發的爭議也一波接一波。

而被中海投資接手20天左右後便被宣佈關停,也引發了一些人士關於「逆壟斷」的猜想。一些人質疑背後的原因部分來自利益壟斷方的壓力。

報導顯示,近幾年,魏橋集團曾與國家電網下屬山東電力公司發生過多次「衝突」。

當上述報導發佈之後,發改委即對「首富電廠電價低」進行回應,稱其「未承擔社會責任」。據《齊魯晚報》報導,國家發改委價格司一位負責電價的人士向記者表示,「企業自備電廠的電用起來肯定便宜很多,但這不符合《電力法》,安全、環保方面也有問題。」據悉,國家電網與魏橋集團達成協議,魏橋電廠余電在滿足廠區周邊商戶用電後重新併入山東省電網。

之後,魏橋集團旗下濱州工業園熱電廠在轉讓後被宣佈關停。有媒體報導稱「魏橋模式破滅」了。不過一位知情人士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稱,此電廠的關停還遠不到「破滅」的程度,因為此電廠僅為魏橋集團擁有的所有電廠中一個規模較小的資產,而所稱的規模小即為額定裝機容量只有180兆瓦。

同樣,魏橋紡織亦在公告中稱,「董事認為轉讓出售資產後,本集團仍擁有1410兆瓦裝機容量的發電機組,完全可以滿足本集團生產經營所需的電力要求。濱州生產基地所需的蒸汽,濱州工業園將與第三方供汽公司簽署採購合同進行購買。因此,出售資產將不會影響本集團的生產及經營。出售資產本身並不構成一項業務或一家公司。因此,並無有關出售資產應佔純利的資料。」
145 : greatsoup38(830)@2012-07-15 14:09:08

http://www.21cbh.com/HTML/2012-7-13/xMNDE3XzQ3MzcxMw.html
[ 濱州市政府對外稱,該熱電廠的關停,對進一步改善城市空氣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自5月份以來,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魏橋集團」)因挑戰國家電網公司,自辦電廠並以低價向外售電而成為輿論焦點。近日,魏橋集團因關停旗下一家熱電廠而再次被關注。

運行10年被關停

7月4日上午,隨著濱州市副市長王文祿關於濱州工業園熱電廠正式全部關停命令的下達,為濱州西區企事業單位和居民提供熱力近10年的濱州熱電廠正式關停。

昨日,記者通過多個渠道瞭解到,此次濱州市關停魏橋集團濱州熱電廠與魏橋集團對外低電價供電並無直接關聯關係。此次關停濱州熱電廠目的有兩個,一是為了環保需要,二是為了開發房地產項目。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魏橋集團內部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說:「集團內部開會說關停熱電廠是出於環境因素的考慮,濱州工業園熱電廠位於經濟開發區,建設時還屬於郊區,由於濱州城市逐漸向外擴展,現在該地段已經屬於市區了。」對於熱電廠原職工的安置情況,該人士表示目前還不太清楚。

濱州市政府也對外稱,該熱電廠的關停,對進一步改善城市空氣質量具有重要意義。停運後,預計將實現二氧化硫減排6226噸/年,氮氧化物減排2849噸/年。

濱州工業園熱電廠2002年開工建設,投資7.3億元。自2003年投產至今,電廠累計發電71.7億千瓦時,生產熱能674萬噸,自用熱能451萬噸。2005年10月至2011年冬,累計向鑫誠熱力公司供汽達223萬噸。

值得注意的是,山東省發改委6月5日發佈的《關於2012年山東省電力行業淘汰落後產能計劃的公告》中提出,今年山東將淘汰32.55萬千瓦電力產能,涉及11家企業的19個小火電機組,濱州工業園熱電廠並不在淘汰目錄中。

濱州市開發區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昨日告訴記者,關停熱電廠此事已經醞釀了一兩年,主要是為了開發房地產。

原址將建住宅

實際上,該熱電廠從轉讓到關停僅僅用了20天的時間。

6月15日,魏橋紡織公告稱,與其持有98.5%股份的濱州魏橋科技工業園有限公司一起,同濱州市中海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中海投資」)訂立資產轉讓協議,擬以6.985億元向其出售位於濱州經濟開發區的資產,主要包括額定裝機容量180兆瓦的熱電廠以及其他配套資產和物業土地使用權。熱電廠的出售價格是略低於當初投資的。

中海投資是一家有政府背景性質的企業,其實際控制人是濱州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兩大股東分別是濱州經濟開發區公用事業管理局和濱州經濟開發區運輸服務管理處,均是由濱州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設立的事業單位。

對熱電廠拆除之後的用途,濱州市政府表示:「關停後的熱電廠原址將被一片拔地而起的高層住宅所代替,又會給蓬勃發展的開發區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

「跟濱州市其他地段的住宅價格一比較,建起來的應是當地的中高端住宅項目。」一位接近魏橋集團的人士表示。

由於熱電廠關閉機組佔魏橋集團總裝機容量的11.3%,對於是否會影響到後續的供電,魏橋紡織則表示:「轉讓出售資產後,集團仍擁有1410兆瓦裝機容量的發電機組,完全可以滿足生產經營所需的電力要求。」
146 : greatsoup38(830)@2012-08-12 13:44:3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db8fda0102e0pf.html


zeratul2012-08-09 23:02:50 [舉報]

還有管兄,我覺得在大體判斷宏觀形勢的前提下(需要分析行業的背景環境),先做行業研究(可以從熟悉的行業開始,向關聯行業推進),然後再從同行業的股中篩選,可能會比較好。一下子過多行業似乎有點糊,畢竟我們不是專業投資機構。
上次思捷管兄誤判,我覺得是離具體行業太近的緣故,感覺和行業的距離也和對市場的距離一樣,要保持適當距離最好。
離太近的話,往往被一些小波動或者局部的現象所幹擾而誤判。
所以只要利用得當,管兄在熟悉的行業裡的優勢還是很有價值的,望指教。不過如果碰上波克夏當年接手紡織廠那種情況就算了。
比如管兄進魏橋是如何判斷的?
魏橋是規模大(還有自己的電廠等配套設施來降低成本),但是中國紡織業產能過剩它未必能有定價權?不過股東的藍海這個對紡織業熟悉的人也看好魏橋,難道單純因為估值便宜?
相比之下魯泰B的產品據說有一定的技術壁壘。

博主回覆:2012-08-10 18:41:56

先說一下製衣業,本來在棉花價格倒掛下(外國棉花價格比國內便宜一成),出口應該很不滯才對。但是現在我身邊的情況卻是出口轉暖,內需很冷。魏橋已經說了,在國外棉花價格低迷的情況下,產品提價困難。它的好處是產品比較單一(以牛仔丕布為主,不容易過時。利惠(levis)和德永佳都是它的客戶,但是勞工成本是一個問題。電力成本佔比不大,它同系的鋁業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至於德永佳,制布方面我不擔心,反而是班尼路有可能出現虧損(堡獅龍國內今年出現虧損了)。不是說內行不好,只是工廠定單和實際上市場的銷售情況會有滯後期,我可以斷定思捷改革已經失敗了。之前沒有改革時它還會有翻單,現在什麼急單款都沒有!2012年新款牛仔褲在德國賣119歐元,但是邊上舊款卻正在以29.9歐元促銷。以前它最賺錢是基本款和內衣褲,今年在歐洲竟然找不到(香港還有)。
147 : GS(14)@2012-08-18 00:53:49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817584_C.pdf
轉盈為虧蝕2.5億,毛利降,債算輕,存貨下降

展望未來,從全球大環境看,國際經濟形勢仍不樂觀,國際需求低迷態勢仍將延續。從
國內環境看,用工等生產成本持續提高、融資難等問題短期內難以徹底改善,國內外皮
棉價差的走勢存在不確定性,使得中國紡織行業發展環境依然嚴峻。但是,隨着國內居
民消費水平的逐步提高,對各類中高檔紡織品服裝的消費需求亦將不斷增加;從國內經
濟形勢看,繼存款准備金率和利率雙雙下調後,更多「穩增長」的措施有望在二零一二年
下半年出台,從而可能成為中國紡織行業運行趨勢企穩向好的重要支撐。總體看,雖然
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紡織企業仍會處於比較困難的境地,但預期整個中國紡織行業仍將持
續低位增長。
魏橋紡織是全球最大的棉紡織企業,擁有高度自動化的生產設備及具有創新能力的研發
隊伍。本集團在積極開拓市場、消化庫存的同時,也將通過技術創新、改造,優化操作
流程,進一步降低萬錠用工水平,提高營運效率。本集團將堅持開發高端產品以及新興
市場的戰略,利用行業整合契機擴大市場份額。依托穩健的財務實力以及行業地位,本
集團也將積極進行產品升級,調整和優化產品結構。依托本集團享有的棉花進口配額優
勢,最大限度的攤低原材料成本。通過及時瞭解市場變化,本集團將更好地把握市場調
整帶來的機遇。前述因素將有助於本集團抵禦市場波動的風險,繼續保持本集團在全球
棉紡織行業的領先地位。
148 : GS(14)@2012-09-12 23:25:3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db8fda0102e1ax.html


wy6852012-09-12 11:38:17 [舉報]
管兄請教一下行業中人,在紡織、製衣的行業中,幾支股德永佳、冠華國際、魏橋比較如何,行業應該不是很好但是否見底?

博主回覆:2012-09-12 11:45:22

德永佳以成品牛仔布為主,還要看班尼路那一塊如何,魏橋以丕布為主,所以不用擔心過時,它有進口棉花配額,國內外價差倒掛對它傷害少。冠華不瞭解情況。
149 : greatsoup38(830)@2012-11-03 17:47:3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db8fda0102e27g.html


肥牛2012-11-02 09:43:50 [舉報]
作為老闆很厚道啊,不過是不是不是行業本身的盈利,而是因為你分紅股,外包工序之後,造成了體制上的轉變,你的員工更努力了造成的呢?

博主回覆:2012-11-02 10:08:19

兩者都有。一來行業確實好轉了,二來改革後工廠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完成了很多以前屬於不可能的任務。我朋友是,我不是。這個行業不能說,一說就很容易知道我是誰了,呵呵。反正是細分行業。魏橋有棉花進口配額,只要進口棉花價格持續保持現在的價格倒掛,就已經封了它的虧本門。魏橋做毛丕布的,不會過時。
150 : greatsoup38(830)@2012-11-03 17:47:51

肥牛2012-11-02 10:16:28 [舉報]
也就是說, 魏橋的一個大的優勢是用便宜的進口棉來做坯布, 因此比別家成本優勢要大? 我感覺魏橋生產的東西是放到印度, 越南生產不是成本更低麼? 而且現在運費這麼便宜

博主回覆:2012-11-02 10:27:36

按照國內棉花採購價格,全行業都得虧損,魏橋不過是賺了國內外差價罷了,並沒有定價權,而進口棉也只能夠滿足很少量魏橋的產量。德永佳是魏橋的客戶,魏橋出口產品主要就是給Levis,其他的客戶大多數在國內。
151 : ironforge(21491)@2013-01-11 23:36:03

中得招多,終於中返次獎smiley
正面盈利預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30111650_C.pdf
二零一二年度,在本集團產品平均售價較二零一一年下降的情況下,本集團採取了靈活
的銷售策略,並通過轉型升級優化產品結構,在增加銷售量的同時降低產成品庫存。基
於目前可用資料,主要由於本集團紡織產品銷售量增加以及發電成本下降從而本集團售
電獲得毛溢利增加,故歸屬於本公司股東之綜合溢利預期大幅增長。
本公告所載資料僅基於對本集團未經審核管理賬目的初步估計及目前可用資料。本集團
截至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整體財務業績將由本公司核數師審核,並將於
公佈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業績時予以披露。
152 : 股場無真愛(1876)@2013-01-12 01:50:06

上半年都仲蝕緊
下半年轉盈喜 真係估佢唔到
153 : ironforge(21491)@2013-01-12 09:40:38

上半年都盈警者,無蝕..
154 : fung1125(4182)@2013-01-12 10:08:25

最壞時刻已經過去
155 : 股場無真愛(1876)@2013-01-12 10:33:20

下半年賺成幾億

而家我最睇好呢只

最低估 市值比天虹仲細
156 : greatsoup38(830)@2013-01-12 13:32:01

155樓提及
下半年賺成幾億

而家我最睇好呢只

最低估 市值比天虹仲細


現在隻股可能爆升好多
157 : greatsoup38(830)@2013-01-12 13:33:40

155樓提及
下半年賺成幾億

而家我最睇好呢只

最低估 市值比天虹仲細


細大約20%左右,但他幾多水份
158 : MrYeung(15476)@2013-02-03 21:21:19

巍桥的2013年的机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4dbcf7e01016971.html

全球最大的棉纺织生产商,投资的主要逻辑是下半年业绩逆转,公司经营见底。

这家要分成纺织和煤电两块来看,后续需要密切关注煤价、棉价走势。

纺织这块,之前管理层决策失误,在棉价高企时囤积了上百亿的棉花库存,赌棉价继续涨,结果棉价暴跌,体现在财报上就是毛利率的急剧下滑。但我们可以看到2012上半年财报现金流强劲,管理层正积极清库存,相信高位的棉花库存消化完毕后,毛利率会有回复。而且棉花价位前段时间已经触底,美国今年棉花种植面积料较上年减少16%,为1987年以来第三低位,这也是一个信号。目前国内外的棉花价差也正缩小,有利于提高魏桥的国际竞争力。而强劲的现金流带来负债表的改善,也将减轻其财务负担,推高EPS。

煤电这块,由于煤价下跌,当下电厂过得很滋润,上半年财年这块毛利2个亿。魏桥卖电,有争议,之前CCTV有过报道。但从赢喜的表述看,其经营没有受到影响。不过这是一风险项。

目前PB 0.25,给予其0.4到0.5的PB,即6到8的估值区间。等2012年报正式发布后更新估值区间。
159 : qt(2571)@2013-02-03 22:00:05

國內國外棉價差成6000元/吨, 佢有庫存唔係可以賺咩? 做乜話去庫存?

===========================================================

http://finance.sina.com.cn/nongy ... /131014488056.shtml

中纺联:国内外棉价差突破6000元/吨
2013年02月03日 13: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发布纺织行业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时着重指出,棉花政策对行业运行的影响仍然突出。国际棉花市场整体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目前国内外棉花价差高达每吨6000元,直接影响到我国纺织品出口,导致国际竞争力下降。

  据中纺联发布的报告,目前国内外棉花价差给纺织企业带来困难,仅依靠纺织企业自身调整很难化解由价差带来的负面影响。据了解,2010年以前的十几年间,我国棉花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但是近两年国内国际市场的棉花价格忽高忽低、大幅波动,为了稳定棉花市场又照顾到我国棉农的利益和纺织企业的生产,国家出台了棉花收储政策,就是统一收货价格。但是没有料到此后国际市场棉花价格大幅下跌,目前6000元的差价对于我国纺织企业出口带来了严重影响。另一方面,我国进口棉花实行的是配额制,说企业不能自主在国际市场采购棉花,而购买国内的国储棉由于价格太高企业又无法承受,企业购买国储棉的积极性不高势必会导致仓储棉的积压。

  据中纺联的报告分析,2013年国际棉价缺乏大幅回收的动力,而棉花临时收储的政策继续实行的概率也比较大,今年的国内棉花价格仍然将保持高位,棉花价差问题仍将继续存在。目前国家对于内外棉花价差问题还没有形成明确的解决方案,在谈到企业目前所处的企业及行业协会的诉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表示:

  高勇:企业进行了纤维的用量调整,没有棉花的时候多用化纤。过去二十年,中国国内棉花和国际棉花的差价始终保持在1500-2000元左右,就是在这样的差价情况下,我们还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所以目前我们仍然希望政策能够让国内棉花比国际棉花高2000元钱,这样我们可以保持相当竞争力。
160 : GS(14)@2013-02-03 22:03:11

可能資金壓力大
161 : qt(2571)@2013-02-03 22:07:51

自己資金不足, 咁就無計
162 : 鉛筆小生(8153)@2013-02-05 17:34:47

今日生果推, 才令我為意返呢一隻

2698 係半隻電力股

CYCLE 底已見, 現價及派息都吸引
163 : 鉛筆小生(8153)@2013-02-05 17:34:47

應該要享受下電力股破頂既感覺
164 : greatsoup38(830)@2013-02-05 23:17:30

162樓提及
今日生果推, 才令我為意返呢一隻

2698 係半隻電力股

CYCLE 底已見, 現價及派息都吸引


之前他間電廠賣左啦....記唔記得

仲有他d電是畀牛仔布廠,牛仔布廠產能高時,電不可對外銷售
165 : leohsfung88(23727)@2013-02-06 00:02:45

164樓提及
162樓提及
今日生果推, 才令我為意返呢一隻

2698 係半隻電力股

CYCLE 底已見, 現價及派息都吸引


之前他間電廠賣左啦....記唔記得

仲有他d電是畀牛仔布廠,牛仔布廠產能高時,電不可對外銷售


我一路都係當佢係紡織股咁睇,佢都係織布為主。反而棉花價格好影響佢同2678(天虹)既業績,天虹之前由2個幾升到而家5個幾,真係估佢唔到
166 : greatsoup38(830)@2013-02-06 00:19:25

天虹業績彈性過2698好多
167 : leohsfung88(23727)@2013-02-06 00:23:31

166樓提及
天虹業績彈性過2698好多


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未好深入咁睇天虹,之前都係睇互太果時睇埋佢上下游果時睇過下天虹
168 : greatsoup38(830)@2013-02-06 00:28:57

167樓提及
166樓提及
天虹業績彈性過2698好多


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未好深入咁睇天虹,之前都係睇互太果時睇埋佢上下游果時睇過下天虹


2679 他一定要入國產的,2698可以買進口貨
169 : 鉛筆小生(8153)@2013-02-06 01:13:39

168樓提及
167樓提及
166樓提及
天虹業績彈性過2698好多


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未好深入咁睇天虹,之前都係睇互太果時睇埋佢上下游果時睇過下天虹


2698 他一定要入國產的,2678可以買進口貨


2698 有國家支持, 不會倒, 2678 隨時都有機倒
170 : greatsoup38(830)@2013-02-06 01:17:08

169樓提及
168樓提及
167樓提及
166樓提及
天虹業績彈性過2698好多


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未好深入咁睇天虹,之前都係睇互太果時睇埋佢上下游果時睇過下天虹


2698 他一定要入國產的,2678可以買進口貨


2698 有國家支持, 不會倒, 2678 隨時都有機倒

2698 其實已經好私人
171 : Clark0713(1453)@2013-02-06 07:26:58

傻的,證明偶像的話也要考證一下,天虹才是無可匹敵的巨人。

請自已研究一下公司的基本運作。
172 : 鉛筆小生(8153)@2013-02-06 07:30:48

171樓提及
傻的,證明偶像的話也要考證一下,天虹才是無可匹敵的巨人。
這是觀點與角度問題
天虹若倒, 國家不會救
但魏橋若倒, 國家定必救亡


請自已研究一下公司的基本運作。

http://www.texhong.com/
《神州民企》
天虹纺织集团创始於1997年,创始人洪天祝先生。本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专门致力于高附加值时尚棉纺织品的制造与销售,目前已成为全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10强企业。於2004年底,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2678。
天虹中国总部位于上海,产业布局以长江三角洲为中心区域的地区延伸。目前在江苏的徐州、泰州、南通,浙江的浦江以及越南的同奈省拥有12个相生产基地。集团拥有5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规模,年营业额达到44.09亿元。.......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http://baike.baidu.com/view/1084112.htm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鲁北平原南端,紧靠济南空港、青岛海港和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濒临黄河,是一家拥有5个生产基地、10个工业园、总资产650亿元、员工16万人,集棉业、棉纺、织造、染整、服装、家纺、热电、铝业、盐化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技术装备居国内一流,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连续13年居全国棉纺织行业首位,是中国棉化纤纺织加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企业,位列山东省百强企业第3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山东企业第1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0位、中国企业500强纺织印染业第1位,成功进入世界著名品牌500强。2009年10月17日和6月27日,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分别到集团视察,对企业的发展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集团控股子公司魏桥纺织于2003年9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在香港证券市场已累计融资39.38亿港元。集团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150亿元、利税115亿元、利润85亿元、自营进出口额21亿美元、上交各级财政税金45亿元,集团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600亿元,利税140亿元,利润100亿元,自营进出口额22.7亿美元,继续保持了持续平稳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173 : greatsoup38(830)@2013-02-06 23:43:50

172樓提及
171樓提及
傻的,證明偶像的話也要考證一下,天虹才是無可匹敵的巨人。
這是觀點與角度問題
天虹若倒, 國家不會救
但魏橋若倒, 國家定必救亡


請自已研究一下公司的基本運作。

http://www.texhong.com/
《神州民企》
天虹纺织集团创始於1997年,创始人洪天祝先生。本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专门致力于高附加值时尚棉纺织品的制造与销售,目前已成为全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10强企业。於2004年底,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2678。
天虹中国总部位于上海,产业布局以长江三角洲为中心区域的地区延伸。目前在江苏的徐州、泰州、南通,浙江的浦江以及越南的同奈省拥有12个相生产基地。集团拥有5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规模,年营业额达到44.09亿元。.......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http://baike.baidu.com/view/1084112.htm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鲁北平原南端,紧靠济南空港、青岛海港和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濒临黄河,是一家拥有5个生产基地、10个工业园、总资产650亿元、员工16万人,集棉业、棉纺、织造、染整、服装、家纺、热电、铝业、盐化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技术装备居国内一流,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连续13年居全国棉纺织行业首位,是中国棉化纤纺织加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企业,位列山东省百强企业第3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山东企业第1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0位、中国企业500强纺织印染业第1位,成功进入世界著名品牌500强。2009年10月17日和6月27日,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分别到集团视察,对企业的发展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集团控股子公司魏桥纺织于2003年9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在香港证券市场已累计融资39.38亿港元。集团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150亿元、利税115亿元、利润85亿元、自营进出口额21亿美元、上交各级财政税金45亿元,集团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600亿元,利税140亿元,利润100亿元,自营进出口额22.7亿美元,继续保持了持续平稳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唔同你鬧交,自己睇,咪話我無理取鬧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GQ-20110121-14.pdf
174 : ng caddy(36072)@2013-02-06 23:49:16

紡織是夕陽工業,加上好多水分..
175 : greatsoup38(830)@2013-02-06 23:51:39

174樓提及
紡織是夕陽工業,加上好多水分..


水分又點睇?
176 : leohsfung88(23727)@2013-02-06 23:56:40

夕陽工業講左好耐,製衣業未北上果時開始講係夕陽行業,講左咁耐,行業轉型,D廠都仲係咁生存緊只係個business model改變左,由以前等D行比單你,依家自己接單等等既細微改動,佢地都會繼續營運緊,點夕陽都好, 衣食住行既衣 係不可缺少的,除非唔著衫出街啦
177 : greatsoup38(830)@2013-02-07 00:06:47

176樓提及
夕陽工業講左好耐,製衣業未北上果時開始講係夕陽行業,講左咁耐,行業轉型,D廠都仲係咁生存緊只係個business model改變左,由以前等D行比單你,依家自己接單等等既細微改動,佢地都會繼續營運緊,點夕陽都好, 衣食住行既衣 係不可缺少的,除非唔著衫出街啦


其實都是要人平至得?
178 : leohsfung88(23727)@2013-02-07 00:20:00

都未必一定要鬥平,如果成個行業都鬥平,中國D廠都可以執哂粒都似,cambodia/vitanim/bangladesh 果D廠個cost一定比現時中國低,大可以低價搶哂D單,但好似製衣業咁,簡單款就鬥平,但有D比較難做既,始終除左costing之外,quality/design/做工 都係考慮因素。中國既廠都係做D比較複雜既款為主,簡單款真係唔夠人地平,做唔到好多都去左bangladesh做
179 : ng caddy(36072)@2013-02-07 00:51:42

首先2698比棉做死成本(好睇棉花產量/質量),加上最大的廠,人工成本不少,而且成品不一定合格,但2698合格比較高,所以價格比較高,但近年來成衣業不好,對他影響不少..
180 : ng caddy(36072)@2013-02-07 00:52:50

中國D廠..好有問題..
181 : 鉛筆小生(8153)@2013-02-07 00:53:22

178樓提及
都未必一定要鬥平,如果成個行業都鬥平,中國D廠都可以執哂粒都似,cambodia/vitanim/bangladesh 果D廠個cost一定比現時中國低,大可以低價搶哂D單,但好似製衣業咁,簡單款就鬥平,但有D比較難做既,始終除左costing之外,quality/design/做工 都係考慮因素。中國既廠都係做D比較複雜既款為主,簡單款真係唔夠人地平,做唔到好多都去左bangladesh做


東南亞暫做唔到D 咩複雜既款

過多幾年都應該得得地, 慢慢來
182 : leohsfung88(23727)@2013-02-07 00:55:45

181樓提及
178樓提及
都未必一定要鬥平,如果成個行業都鬥平,中國D廠都可以執哂粒都似,cambodia/vitanim/bangladesh 果D廠個cost一定比現時中國低,大可以低價搶哂D單,但好似製衣業咁,簡單款就鬥平,但有D比較難做既,始終除左costing之外,quality/design/做工 都係考慮因素。中國既廠都係做D比較複雜既款為主,簡單款真係唔夠人地平,做唔到好多都去左bangladesh做


東南亞暫做唔到D 咩複雜既款

過多幾年都應該得得地, 慢慢來


同意,所以中國D製衣廠真係要諗諗辨法掙扎求存,內銷可以係一條好好既出路,不過做開外銷係唔會想做內銷的。
183 : greatsoup38(830)@2013-02-07 00:56:19

181樓提及
178樓提及
都未必一定要鬥平,如果成個行業都鬥平,中國D廠都可以執哂粒都似,cambodia/vitanim/bangladesh 果D廠個cost一定比現時中國低,大可以低價搶哂D單,但好似製衣業咁,簡單款就鬥平,但有D比較難做既,始終除左costing之外,quality/design/做工 都係考慮因素。中國既廠都係做D比較複雜既款為主,簡單款真係唔夠人地平,做唔到好多都去左bangladesh做


東南亞暫做唔到D 咩複雜既款

過多幾年都應該得得地, 慢慢來


員工勤力度好低
184 : ng caddy(36072)@2013-02-07 01:03:57

出口貨好難做,好易退貨(雖然利益高),內銷近年相當不行,因為沒有什麼技術可言,競爭大,而且行內三角債很重...而且成衣廠等等要回扣,用了你一半的布,才說有問題,要你平賣比他,否則退貨,大陸quality/design,很差....
185 : ironforge(21491)@2013-02-07 01:08:00

思維轉一轉,13億人身上件衫都係好大既市場...
依家出口歐美真係麻麻地,唔係間間公司生存度,但亦唔代表無公司生存度.
只不過汰弱留強,強者愈強而已.

另外佢地唔係直接做件衫出, 而係做棉紗、坯布及牛仔布.上游成本轉嫁能力高
除非中國人唔著衫,中國無哂製衣公司.否則佢地點都有d優勢係度.
早幾年淘汰留強.其實呢間公司已經跑出左..
只要棉花唔好大上大落,佢地賺錢都幾穩定的.

另外,其實佢地都有出口的..
不過相對黎講, 2678營運方面可能做得更好.
但2698都有改進既空間,好似工人數..中報比上年就少左22000人..
用平均工資1200月計,一年節省 22000x1200x12=3.16億

-----------------------------------
本業講完.講下副業,呢隻係半隻電力股..只要頁岩氣keep住發展,煤價唔升.
賣電都有得執下的.呢間公司資產相當豐厚的

------------------------------------
最後利申:有貨
186 : ng caddy(36072)@2013-02-07 01:10:28

半隻電力股,上次先比人說非法發電...
187 : greatsoup38(830)@2013-02-07 01:11:42

塊地被人收番啦
188 : ng caddy(36072)@2013-02-07 01:11:51

其他貨幣向下,人民幣向上影響出口,除非有政府補貼
189 : leohsfung88(23727)@2013-02-07 01:14:15

184樓提及
出口貨好難做,好易退貨(雖然利益高),內銷近年相當不行,因為沒有什麼技術可言,競爭大,而且行內三角債很重...而且成衣廠等等要回扣,用了你一半的布,才說有問題,要你平賣比他,否則退貨,大陸quality/design,很差....


出口貨對於一D有規模既廠係無問題的,退貨只不過做工唔好比人reject批貨。內銷單真係好難做,尤其是同大陸人做生意。 我地好似離哂題,2698只係做布,佢地可以張成本轉落去比下游,尤其是落左製衣廠上,布來貨貴左,但係佢地又唔可以加番價係加工上因為D客依兩年壓會壓得好犀利
190 : ironforge(21491)@2013-02-07 01:19:26

講多無謂,業績會印證邊個對,邊個錯.
191 : 滑頭鬼(36730)@2013-02-21 00:09:26

就破,要再留意smiley
192 : ng caddy(36072)@2013-03-04 22:46:48

市盈率(倍) 16.91
193 : GS(14)@2013-03-04 22:50:49

192樓提及
市盈率(倍) 16.91


業績會反彈
194 : Waterman(37182)@2013-03-15 21:48:41

業績加派息應可上五元
195 : greatsoup38(830)@2013-03-16 12:29:48

194樓提及
業績加派息應可上五元


盈利增125%,至2.7億,輕債
196 : Fisher(34995)@2013-03-17 19:15:38

存貨少左 現金多左
財務好健康 :)
197 : GS(14)@2013-03-17 19:17:38

196樓提及
存貨少左 現金多左
財務好健康 :)


應該是來不及還錢
198 : Fisher(34995)@2013-03-17 21:03:15

197樓提及
196樓提及
存貨少左 現金多左
財務好健康 :)


應該是來不及還錢

但它長短期的債也沒有增加
199 : GS(14)@2013-03-18 23:49:10

198樓提及
197樓提及
196樓提及
存貨少左 現金多左
財務好健康 :)


應該是來不及還錢

但它長短期的債也沒有增加


現金多左好多
200 : 股場無真愛(1876)@2013-03-19 00:56:48

董事長都話今年國內外棉價差會縮窄 所以對2698 外銷有利 2678就無可能關食差價賺大錢
睇完2698 下半年業績同預測都會比2678 優勝
但股價反而落後d
201 : greatsoup38(830)@2013-03-19 01:03:18

200樓提及
董事長都話今年國內外棉價差會縮窄 所以對2698 外銷有利 2678就無可能關食差價賺大錢
睇完2698 下半年業績同預測都會比2678 優勝
但股價反而落後d


他多味電廠
202 : 股場無真愛(1876)@2013-06-10 22:13:53

終於發盈喜 仲同天虹個盈喜類似
証明還是關心對手的
203 : 股場無真愛(1876)@2013-06-10 22:22:20

hold住超重貨
見到管理層仲關心對手 不甘示弱 心都定好多
204 : greatsoup38(830)@2013-06-11 00:11:00

202樓提及
終於發盈喜 仲同天虹個盈喜類似
証明還是關心對手的


好呀
205 : starter(38045)@2013-06-11 01:07:43

終於輪到呢隻.
206 : kalexy(10386)@2013-06-11 09:44:06

估唔到紡織業仲有得玩
207 : GS(14)@2013-06-11 23:32:29

上半年是幾好
208 : greatsoup38(830)@2013-06-15 15:08:59

2013-06-15 HJ
...
今年市場需求恢復緩慢,產品轉型升級,以及坯布銷量增加(上年同期下跌9.4% ),已有利紡織業經營;再考慮銷售電力及蒸氣收入增加,自用的成本亦因煤價下跌而受惠。去年上半年銷售電力及蒸氣收益為1.96 億元,下半年已增至3.55 億元,這是已扣除成本的收益。今年煤價續跌,相關收益再增;因此,今年上半年盈利大幅增加,是可以預料。

從盈喜內容看,紡織業是轉好,而結果是由紡織業帶來增長,抑或由電力蒸氣帶動,仍看日後的業績;3 月發表的年報,仍然預測2013 年中國紡織業面臨的形勢仍不樂觀,將呈現緩中趨穩的態勢。

未為棉花存貨對沖

魏橋有配額進口棉花,論理可平衡國內的高價,但期間的差異亦有變動,存貨額亦需要控制,2011 年為存貨撥備是例子,存貨過多積壓資金亦不利財務,魏橋並無對沖,包括期貨及滙率。去年的收入32%及購入棉花成本的76.5%是以美元計算,因為人民幣的短期貶值,去年已錄得滙兌虧損3000 萬元,亦為資產設備減值3000 萬元,魏橋資產龐大,相對而言不成比例,但亦左右業績。

如煤價穩定,售電及蒸氣的收益對魏橋是良好貢獻,但魏橋畢竟是紡織企業,業績變動甚大,2011 年的總盈利高達16.27 億元;2007 年更達18.6 億元;但2012 年只有4.81 億元,今年業績如不大增,將令人失望。可注意的,是2012 年底的股東權益是155.5 億元,回報率3.1%;2011 年回報是10.5%;2007 年更達13.97%,相當波動。

盈喜後股價稍升至5.08 港元, 現價4.71 港元,P╱E 9.3 倍,息率3.3%,是一般水平,似乎刺激不大,仍待業績明朗;其優點是每股資產淨值16.48 港元,股價折讓達71.4%,而回報率之低,成為股價上升的阻力。

工業股自設發電設備是常見,而有大量餘電售予外界而成為主要收益則是少見,這是魏橋特別之處,是一隻特殊的雙棲股份。

戴兆
209 : siuman1986(6109)@2013-08-23 21:07:32

2013中期
210 : MrYeung(15476)@2013-08-23 22:06:26

上年下半年賺4.32億,今期先得2.7億,收入亦有所減少,乜環比差左咁多嘅,冇跟開紡織股,唔知有冇季節性因素呢?
211 : greatsoup38(830)@2013-08-23 23:24:51

盈利增8倍,至2.3億,輕債

季節性因素,因為外銷比例較大,通常都是下半年強d的
212 : pcp7838(1616)@2013-08-26 10:03:40

似乎市場唔認同..
213 : GS(14)@2013-08-27 00:05:04

無計,因為2678 咁強
214 : greatsoup38(830)@2013-09-15 12:05:41

http://cn.reuters.com/article/cnMktNews/idCNL3S0H706R20130911


路透香港9月10日 - 湯森路透旗下基點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今日簽署一筆5.8億元人民幣(9,500萬美元)兩年期貸款。

Westpac Banking Corp為獨家主辦行,承貸1億元。四家台灣銀行各承貸1.2億元,他們是彰化銀行崑山分行、華南銀行深圳分行、台灣土地銀行上海分行和合作金庫蘇州分行。

此次貸款附有一年延期選擇權,吸引到銀行超額承貸,原目標規模5億元人民幣。

金杜律師事務所為此次交易的法律顧問。

根據公司網站提供的信息,山東魏橋創業集團總資產989億元人民幣,有八個生產基地。(完)
215 : greatsoup38(830)@2013-09-22 23:53:14

http://xueqiu.com/6832369826/25361968#comment_22822480
Passion啟航:
簡單看了一下,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煙蒂,,銷售額比市值高很多倍,穩定150億左右,07年以前更高。槓桿挺大,折舊比例好大,實際資本支出沒那麼多,導致淨利潤看起來很不穩定,最近幾年實際淨現金流很多。股息發放不穩定基本上是當年收益好就多發點。這些年淨資產穩步上漲。個人覺得行情好點了,市值不漲到淨資產銷售額那麼多,也能漲一倍到100億左右,再便宜點買能翻很多倍。
216 : wilyty(1376)@2013-09-22 23:57:28

215樓提及
http://xueqiu.com/6832369826/25361968#comment_22822480
Passion啟航:
簡單看了一下,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煙蒂,,銷售額比市值高很多倍,穩定150億左右,07年以前更高。槓桿挺大,折舊比例好大,實際資本支出沒那麼多,導致淨利潤看起來很不穩定,最近幾年實際淨現金流很多。股息發放不穩定基本上是當年收益好就多發點。這些年淨資產穩步上漲。個人覺得行情好點了,市值不漲到淨資產銷售額那麼多,也能漲一倍到100億左右,再便宜點買能翻很多倍。


http://yatfeichan.blogspot.hk/2013/09/blog-post.html
今年以來的錯誤
最心痛的決定來自我買了2698, 放棄了2678. 我當時看好紡織業的復蘇, 準備在2698, 2678和539中選擇. 539規模小, 成交低, 估值不高, 看往績也不是很出色, 我只將它看做短炒對象. 我重點考慮的是2678和2698.

一番研究後, 我覺得2678素質較好, 但一看每日成交量, 再看看實時報價, 買賣盤的差價幾乎一直都有超過10個價位, 而且常常有價無市, 掛出的買賣盤數量都很少. 因為這個原因, 我就此放棄了它. 也因此, 我完全錯過了此股的三倍升幅. 得到的教訓是: 看好, 而此後又被證實看法正確, 就應該行動. 成交量雖然重要, 但對我等小散, 其實不是問題, 只要多點耐性, 慢慢收集就可以了. 當股價飛升, 必然會帶來成交量的大升的.

我最後買入了2698, 并持有了相當一段時間, 離場時只獲小利, 和2678比較的話, 更是令人無言. 當時買入, 實在是因為想得太多. 首先, 我怕看錯了它的紡織業(2698和2678的業務, 一個主要在中國, 一個在外國), 2698還有發電業務, 我覺得是雙保險; 其次, 2698的PB相當低, 我覺得是大升的基礎(低估值提供了上升空間); 最後, 我知道它的營運效率不高, 樂觀地認為只要有少許改善, 就足以讓業務大幅改善, 提升的業績自然能帶動股價大升.

事實證明, 我對2698的看法完全錯誤. 我在此股得到的教訓有幾點:
1, 低的估值只是提供上升空間, 但不代表一定會上升.
2, 效率低的公司, 尤其是有較長歷史和規模的公司, 多半不會在短時間內就做到大幅改善.
3, 因為有相當一般的往績, 就算業績有所改善, 市場也不會立刻投下信心一票, 仍不會給太高的估值.
4, 只有專注, 才能把事情做好. 業務太多, 反而不能突出重點. 2698的電力和紡織都有相當規模, 反而讓人難以定位. 市場看好發電, 首先會是電力公司, 看好紡織, 自然是先買純粹的紡織股. 2698因為多元化, 處於尷尬位置.
5, 看對板塊, 應選龍頭股. 龍頭股很多時候看起來貴, 但往往貴得有道理. 它們的營運效率更高, 市場位置更牢固, 享有較高估值, 理所當然.
217 : GS(14)@2013-12-11 11:25:00

盈喜
218 : witson(44236)@2013-12-23 18:39:59

為什麼總是升不上!!!!!
219 : greatsoup38(830)@2013-12-23 23:00:42

因為間公司包袱重
220 : witson(44236)@2014-03-15 17:57:47

呢隻有無机會上番5蚊?
221 : pcp7838(1616)@2014-03-21 20:24:46

營業額138.81億元,跌8.97%,但因成本控制得宜.
純利6.29億元人民幣, 升30.49%;
派末期息0.1658元.

現金流大幅改善, 加快了還債速度,基本上已算接近淨現金.
出口業務加強了,中國業務佔的百份比下降.

現價息率四厘七,有防守力.現價算合理.繼續持有.
222 : witson(44236)@2014-03-21 22:51:29

升上5蚊,應無問題?
223 : greatsoup38(830)@2014-03-22 19:25:32

盈利增60%,至5.5億,輕債
224 : smallcup(42690)@2014-03-24 00:18:16

在 discuss 看到有D資料,可以比大家作参考用~~

" 呢隻野不如放下床下底唔好睇,收住息咁等佢可能會好d~
我一直跟開上面棉花同紡織業既資訊,都知 2013 年經營環境仍然好差,佢有 30% 增長我已經好滿意~
其實你睇細數就會發現,佢棉紗銷售大跌,果 part 毛利少左成億,
幸好公司有調整到產品結構,牛仔布果邊做得好好,先至填左棉紗果邊個窿兼且有增長~

不過我要預先提醒大家,嚮棉花政策改變既初期,棉紡企業個經營仍會有陣痛出現
你要知如果話內地棉價逐漸巿場化,棉價一定會跌,問題係而家紡企既庫存同時會跌價,果堆庫存要清晒先會有好日子過~
同埋國儲棉庫存而家過千萬噸,要消化晒都可能需要好長時間,有說可能要用上 3 年.....
但點都好,我會認為最惡劣既時間已過去,而家佢處於一個穩定緩慢復甦既勢頭,不過想完全收成就要畀更多耐性

如果要估佢 2014 年業績,我會好保守,但求有增長就算數~
而家內地個經濟同埋資金面既問題的確值得關注,同埋近期紡企仲係吹緊淡風,尤其是上半年唔好期望太高
但近來較好既係,外棉價格強勢,升返去近 1 年高位,
同埋人仔呢輪貶值,近期在淡風中都有出口回暖之說,呢樣野或者有利佢接到多d外地既訂單~ "

轉自 discuss (~阿汶~)
225 : witson(44236)@2014-04-01 20:33:12

升唔上,反而隻1387 爆上了,錯過了換馬時機。
226 : GS(14)@2014-04-02 00:04:59

witson225樓提及
升唔上,反而隻1387 爆上了,錯過了換馬時機。


算吧
227 : witson(44236)@2014-04-10 16:21:16

今天,升上了。
228 : greatsoup38(830)@2014-04-10 23:59:34


229 : witson(44236)@2014-04-16 18:08:34

即喺点?圖示?
230 : greatsoup38(830)@2014-04-17 00:21:45

未有突破囉
231 : VA(33206)@2014-05-18 23:31:48

魏橋紡織(2698)是內地紡織業上游主要供應商,產銷棉紗、坯布和牛仔布。受惠去年第四季紡織業回暖,魏橋業務前景樂觀。內銷市場佔其近六成營業額,銷售和毛利率雙雙回升。
魏橋作為龍頭企業,惟現時市值約50億元(A及H股),與同業如申洲國際(2313)、互太紡織(1382)市值分別288億元和102億元相比,估值明顯失禮。若市場重新給予龍頭地位的估值,魏橋市值至少逾150億元。
魏橋是滄海遺珠的半隻電力股,近年發展自給自足供電業務,並將剩餘產能對外銷售,帶來可觀收入,佔公司營業額近10% 。隨電煤價格低迷,毛利顯著受惠。魏橋已發盈喜,預期市盈率僅8倍,派息或增至4厘,而且NAV高達16元,現價折讓達75%。現時大部分同業現NAV溢價,反映魏橋估值嚴重被低估。建議現價4.02元買入,目標價定於6元,潛在升幅49%。
作者為中原證券總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以上股票




胡生大作,好似篇文係一年前,供參考
232 : VA(33206)@2014-05-18 23:33:59

近日天虹纺织(2678)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股价跌了将近一半,相反业务相若的魏桥纺织(2698)股价却表现相对稳定。有朋友不明其中原因。两者公司主业务都是以生产纱线为主,虽然实质产品是有差异,但是这并不是导致两者股价表现如此极端的原因。真正导火线是中国改变了实施3年的棉花收储政策,由收储变直补,国内棉花价格持续下跌及跟国外价格差距收窄所致。

虽然企业可以以差异化来增加自家纱线的竞争力,但是这样的一种传统行业,说到底还是在比谁的成本最低,而关键在于占生产成本的比例达七成或以上的棉花成本。天虹纺织跟魏桥纺织核心竞争力最大分别在于前者在海外设厂,可从海外采购国际低价棉花,之后在海外加工为半制成品,之后进口中国市场完工,销售给中国的企业。这样的运作不单享受海外低价棉花,在工资方面,很多东南亚国家都要比中国为低。至于魏桥纺织则采购国内价格较高的棉花。

这次棉花政策由收储变直补,等同是把棉花价格决定权交给半只市场之手。没有了收储政策托市,国内棉花价格逐渐出现跟国际棉价接轨的走势。在中国改变储棉政策之前,国内棉花价格一直比国际棉花高出每吨5000元人民币的差价。当时国际棉花价格每吨为约13000元人民币,即是每吨国际棉花比国内棉花有近28%的成本优势。(这解释了即使海外运回中国的半制成品会有运费成本,但是仍然是有利可图的)。

踏入2014年,国内棉价下跌,而国际棉价却持续上升,导致两者差距已缩窄到不够每吨3000元人民币(只剩16%的成本优势)。差距大幅收窄变相加强了国内本土纱线厂(如魏桥纺织)的相对竞争力,减低了海外设厂(如天虹纺织)的相对优势。

以上因素足以解释魏桥纺织跑赢天虹纺织的现象,不过我认为却不足以解释为什么天虹纺织股价录得如此大幅度的下跌。而真正的原因应该是天虹纺织在面对逐渐失去相对成本优势的同时,其产品价格亦同时在下跌。纱线厂采购棉花生产纱线,之后把纱线交给织布厂生产布匹。大家直觉会认为棉花价格下跌对于纱线厂来说是有助减低成本,但是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一般来说,纱线价格的下跌跟棉花价格是同步的。而一般纱线厂都备有短至3个月,长至9个月的棉花储备。当棉花价格下跌时,实时会把纱线价格拉低,但公司却需要时间去消化高价入手的存货,这将影响之后3至9个月的毛利率。而当棉花价格下跌得严重时,公司可能还需要预先对存货拨备。

国内棉价持续下跌拖低了今年国内的纱线价格。因此,现在天虹面对的是一升一跌格局,国际棉价(成本)在上升,但国内纱线价格(产品)却在下跌。公司过去5年的毛利率及纯利率如下,2009年毛利率为14.7%,纯利率为6.97%,2010年为24%及15.37%,2011年为8.07%及0.88%,2012年为15.3%及6.6%,2013年为19.2%及13.68%。毛利率及纯利率波动性之大代表盈利弹性很好。但是这却是一把双刃刀,上升时可以杀敌一百,下跌时却会自伤五十。股价如此大幅度的下跌就是反映这自伤五十的重大不确定性。



王雅媛为持牌人士,并没有持有以上股票
233 : witson(44236)@2014-06-04 14:43:52

This stock need patient to hold !!!
234 : GS(14)@2014-06-12 15:12:18

2698
235 : Clark0713(1453)@2014-06-12 16:08:57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魏橋紡織(02698)發盈警,由於政府取消棉花臨時收儲
政策而實行直補政策,導致棉花價格不穩,而下游客成需求低迷以致公司棉紡織產品銷量減少,
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ff)
236 : pcp7838(1616)@2014-06-12 16:47:10

我被全伏.
237 : ironforge(21491)@2014-06-12 17:04:47

236樓提及
我被全伏.

對閣下表示無限同情..我上年對佢好高期望.
不過相當失望.
今年3月業績前有小小買入搏一下.
見份業績唔對路第2日即走..
238 : ironforge(21491)@2014-06-12 17:14:49

最大問題係存貨個數字太大太大了..
239 : Lobster(39844)@2014-06-12 19:31:56

我之前都信錯過佢。以為2678得佢都會跟住得,原來行業好,公司唔得都係唔得。

revenue不斷drop,競爭力愈來愈差,啲生意去晒人地道。
公司請左成村人 8萬4千個,佔revenue 2成,人工以15%左右 growth 緊。

收入唔見升,支出係咁升,真係怕左佢。
240 : hoyin86(39556)@2014-06-12 19:36:25

Clark0713235樓提及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魏橋紡織(02698)發盈警,由於政府取消棉花臨時收儲
政策而實行直補政策,導致棉花價格不穩,而下游客成需求低迷以致公司棉紡織產品銷量減少,
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ff)


下游客.....是咪1382,2313?
241 : hoyin86(39556)@2014-06-12 19:38:38

13年5月,2698出盈喜,心諗2678都咁勁,2698追番少少落後都好啊
當其時無咩研究過就衝左入去,最後輸10﹪清晒,買個教訓。
242 : Lobster(39844)@2014-06-12 19:40:55

hoyin86240樓提及
Clark0713235樓提及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魏橋紡織(02698)發盈警,由於政府取消棉花臨時收儲
政策而實行直補政策,導致棉花價格不穩,而下游客成需求低迷以致公司棉紡織產品銷量減少,
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ff)


下游客.....是咪1382,2313?


Yes. 佢同2678都係做塊紗布出黎,之後加工都係下游. 2313正確啲應該係叫整合,上中下乜都有.
243 : hoyin86(39556)@2014-06-12 19:44:24

Lobster242樓提及
hoyin86240樓提及
Clark0713235樓提及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魏橋紡織(02698)發盈警,由於政府取消棉花臨時收儲
政策而實行直補政策,導致棉花價格不穩,而下游客成需求低迷以致公司棉紡織產品銷量減少,
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ff)


下游客.....是咪1382,2313?


Yes. 佢同2678都係做塊紗布出黎,之後加工都係下游. 2313正確啲應該係叫整合,上中下乜都有.


你啱,2313上中下做晒。

BTW,2698一年盈利賺8億,收入應該都唔細,在行內算唔算做得大?
244 : hoyin86(39556)@2014-06-12 19:44:48

有無暗示過同邊間公司做生意多?
245 : hoyin86(39556)@2014-06-12 19:50:13

2678盈警完又到2698,睇黎都有少少連動。
246 : Lobster(39844)@2014-06-12 19:57:55

hoyin86244樓提及
有無暗示過同邊間公司做生意多?


好問題,我揾過年報都冇提及,只提及big 5 佔revenue 13.5% 。除非佢自願披露,唔識揾。
247 : hoyin86(39556)@2014-06-12 19:59:30

Lobster246樓提及
hoyin86244樓提及
有無暗示過同邊間公司做生意多?


好問題,我揾過年報都冇提及,只提及big 5 佔revenue 13.5% 。除非佢自願披露,唔識揾。


BIG 5 都只佔 13.5%....一係佢生意好大,或者可能講佢啲供應都唔係好集中。
248 : greatsoup38(830)@2014-06-13 00:00:39

hoyin86240樓提及
Clark0713235樓提及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魏橋紡織(02698)發盈警,由於政府取消棉花臨時收儲
政策而實行直補政策,導致棉花價格不穩,而下游客成需求低迷以致公司棉紡織產品銷量減少,
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ff)


下游客.....是咪1382,2313?


真是無人知,或許有部分是
249 : greatsoup38(830)@2014-06-13 00:00:59

ironforge238樓提及
最大問題係存貨個數字太大太大了..


他好似是被硬食
250 : greatsoup38(830)@2014-06-13 00:01:35

hoyin86243樓提及
Lobster242樓提及
hoyin86240樓提及
Clark0713235樓提及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魏橋紡織(02698)發盈警,由於政府取消棉花臨時收儲
政策而實行直補政策,導致棉花價格不穩,而下游客成需求低迷以致公司棉紡織產品銷量減少,
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ff)


下游客.....是咪1382,2313?


Yes. 佢同2678都係做塊紗布出黎,之後加工都係下游. 2313正確啲應該係叫整合,上中下乜都有.


你啱,2313上中下做晒。

BTW,2698一年盈利賺8億,收入應該都唔細,在行內算唔算做得大?


2698 是龍頭
251 : witson(44236)@2014-06-15 01:20:23

有無反身机會?前景?
252 : witson(44236)@2014-08-24 19:57:01

今次的業績,有乜意見?
253 : 股場無真愛(1876)@2014-08-24 20:40:33

今次業績比2678好 呢隻股長期處低估值狀況 真係唔知想點 估計2678同2698 下半年都會有返D
254 : greatsoup38(830)@2014-08-25 01:06:40

我成日覺得他有掩埋d數
255 : witson(44236)@2014-08-25 18:42:08

呢隻玩死人,同系1378 爆上天,佢就……
256 : GS(14)@2014-08-26 00:42:00

終於爆鑊
257 : GS(14)@2014-08-26 02:11:05

http://xueqiu.com/cnbacon
$魏桥纺织(02698)$
周末翻中期业绩,看到了魏桥纺织的。我感兴趣的是工业股,纺织行业因为国内棉花价格的原因,今年的业绩都不好。
但魏桥长期看是受益于国内棉花价格接轨的。因此看了一下魏桥的半年业绩。
初步感觉不错,之前发了盈警,但实际跌幅只有20%。这种做事的风格我喜欢。
如果棉花价格下半年企稳,魏桥也可以收获一个小的反转。
pe看起来不错,pb就更低了。
基金Brandes一直在增持。
考虑到发电业务的利润,目前的估值就相当于买了发电业务送一大块的纺织业务。
基本就是买一头猪送个猪舍给你。
从现金流、折旧和分红看,非常有吸引力,很符合我的爱好。
但再看看现金和贷款,就觉得不对劲了。半年60亿的营业额,210天的存货周转,存货60亿,你需要90亿的现金干嘛?每年那么多的经营现金流,你还又是债券又是贷款的干嘛。融资支出比利润还高。虽然大存大贷的公司很多,但这家也太夸张了吧。
再翻翻去年的年报,也是巨额现金却又贷款和债券。
带着这个疑问,八卦了一下董事长,搜了一下张家,乖乖真牛b,山东首富,世界300强。
以前只知道魏桥很大,没想到他这么大。再看业务和集团规模,魏桥纺织一年收入100亿多一点,但整个集团的年收入有400多亿美元,行业横跨纺纱织布、印染、服装生产批发零售、进出口业务等, 非纺织业务涉及热电、铝业等。
我突然一下子邪恶的明白了,为什么魏桥有这么巨额的现金和贷款。
然后在百度中,看到张士平的一段访谈记录:“二是在发展棉纺织业的基础上,以热电为纽带,向海洋化工和铝材深加工领域拓展。两年后,铝业、电业的利润将大大超过纺织业,集团可以用铝电业反哺纺织业,保证15万职工的工作稳定、生活稳定、收入提高,促进纺织业的快速发展。”铝业反哺纺织,铝业和纺织是独立公司,为什么反哺?如果都是你个人全资所有,怎么哺无所谓,但上市了就要明算帐。
再然后,我到汤财的网站搜了一下魏桥和宏桥,发现魏桥有过一些疑似棉花跌价不规范计提的历史,以及疑似不规范操作避免年度亏损。宏桥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资金来源是集团的帮助,上市过程中有些疑似不规范操作。
http://stock.zkiz.com/query.php?code=2698
在宏桥上市前,张家财富只有十来亿,但宏桥一上市,就变成了百亿,山东首富易主。宏桥对于张家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在市场上,纺织是夕阳行业,估值低不看好,所以看起来也就是破罐子破摔的待遇。只要不亏损、不出大问题丢全国人大代表、首富的脸就行。
这几天整个研究魏桥的过程,感觉就像在路边看到一个清纯美女,走上前刚想搭讪,结果美女开口就说:“包夜800”。现在我要做的到底应该是转身走开呢,还是还价:“600行不行?”
@greatsoup @老火煲汤
收起
258 : GS(14)@2014-08-27 02:13:37

盈利降16%,至2.1億,輕債
259 : GS(14)@2014-10-22 01:52:23

電廠換電廠
260 : ironforge(21491)@2014-10-22 12:09:08

感覺搵笨. 新廠換舊廠.舊廠9成9換返黎拆...
261 : qt(2571)@2014-10-22 20:41:45

唔通舊廠塊地好值錢?
262 : greatsoup38(830)@2014-10-22 22:53:14

起左咁耐升值不難
263 : witson(44236)@2014-10-27 09:31:32

呢隻會唔會又發盈警?
264 : greatsoup38(830)@2014-12-09 23:46:42

盈警
265 : witson(44236)@2015-01-13 11:49:51

电改对佢是否好的影響?
266 : greatsoup38(830)@2015-01-13 22:47:43

好似無乜受到影響
267 : witson(44236)@2015-01-14 13:49:11

电廠估值提高? 有無机會成為有牌售电公司?
268 : greatsoup38(830)@2015-01-14 23:12:47

機會真的不大
269 : GS(14)@2015-06-11 11:18:39

正面盈利預告
270 : qt(2571)@2015-07-26 20:52:06

http://cn.reuters.com/article/2015/07/22/idCNL3S1023BY20150722

路透基點:山東魏橋創業集團考慮啟動5億元人民幣貸款案--TRLPC

路透香港7月22日- 湯森路透旗下基點引述消息人士稱,香港上市的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正考慮籌集多至5億元人民幣(8,100萬美元)三年期貸款。
  
  消息人士稱,澳洲西太平洋銀行負責協調此次融資,條款和細節尚未敲定。
  
  借款人上一次踏足聯貸市場是在2013年9月,當時簽署的是5.8億元人民幣兩年定期貸款。
  
  借款人為一家紡織製造企業,總資產1,452億元,並擁有10家工廠。
271 : qt(2571)@2015-08-15 11:22:51

http://cn.reuters.com/article/2015/08/12/idCNL3S10N2DW20150812

路透基點:山東魏橋創業集團啟動4億元人民幣貸款案--TRLPC

路透香港8月12日- 湯森路透旗下基點引述消息人士稱,香港上市的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正考慮通過牽頭行兼簿記行西太平洋銀行籌集多至4億元人民幣(6,200萬美元)的三年期貸款。

本案利率為中國人民銀行利率的105%,在一年半的寬限期後,分四次每半年不等額償還本金,第一至三次分別償還5%,第四次償還85%。

承貸1.5億人民幣或以上的銀行獲牽頭行頭銜,最高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利率的107.7%,承貸1-1.49億元人民幣可獲主辦行頭銜,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利率的106.3%。

籌得資金用於運營資本和再融資。 銀行受邀在月底之前回复。

借款人上一次踏足聯貸市場是在2013年9月,當時簽署的是5.8億元人民幣兩年定期貸款。

借款人是一家紡織企業,總資產1,452億元人民幣,並擁有10家工廠。 (完)
272 : greatsoup38(830)@2015-08-29 13:43:23

虧損增2.75倍,至4.5億,輕債
273 : greatsoup38(830)@2015-12-09 02:13:53

盈喜
274 : GS(14)@2015-12-20 00:18:58

買入發電廠,價值40至50億
275 : greatsoup38(830)@2016-03-14 04:15:51

買多間電廠
276 : GS(14)@2016-03-19 02:09:21

盈利增180%,至7.7億,13億現金
277 : qt(2571)@2016-07-23 10:04:44

http://cn.reuters.com/article/idCNL4S1A81Y1

路透基點:中國山東魏橋創業尋求5億元人民幣等值貸款--TRLPC

路透香港7月22日- 湯森路透旗下基點報導,消息人士稱,中國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再度入市,尋求等值人民幣5億元的雙檔三年期貸款。

上述貸款分為兩部分,其中2,000萬-3,000萬美元的部分用作運營資本,而人民幣3億-4億元的部分用於再融資。 平均貸款年限2.85年。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擔任獨家牽頭行兼簿記行(MLAB),將提供外幣貸款,利率為較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Libor)加碼315個基點。 目前邀請銀行參加人民幣貸款部分,利率為中國人民銀行貸款基準利率的105%。

承貸1.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銀行可獲前端費30個基點以及牽頭行頭銜,最高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基準利率的107.2%。 承貸1億-1.4億元人民幣的銀行可獲前端費20個基點以及主辦行頭銜,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基準利率的106.5%。

上述貸款6月22日啟動一般分銷階段,承諾截止期限為7月22日。 銀行受邀7月20日訪問魏橋創業的山東總部。

貸款將在18個月寬限期之後,每半年一次不等額分期償還,第一至三期各償還5%,第四期償還85%。

其中人民幣貸款將用於2013年9月簽訂的5.8億元人民幣兩年期貸款再融資。

去年魏橋創業曾籌集一筆4.2億元人民幣的三年期貸款,最高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基準利率的107.7%。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在兩次貸款中都是唯一的牽頭行和簿記行。

魏橋創業是一家中國主要紡織企業,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對其評級為AA+。 (完)
278 : greatsoup38(830)@2016-07-23 12:31:56

利率真是唔錯
279 : qt(2571)@2016-08-21 09:46:38

http://cn.reuters.com/article/id ... &feedName=cnBizNews

路透基點:山東魏橋創業5億元人民幣貸款吸引四家銀行參貸--TRLPC

路透香港8月15日- 湯森路透旗下基點報導,消息人士稱,中國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5億元人民幣的三年分期貸款,在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擔任獨家牽頭行兼簿記行(MLAB)之外,已吸引四家銀行參貸。

另外幾家銀行正在處理內部審批。 承諾截止期限延長至8月19日,料於下週簽署協議。 該交易已於6月22日進入一般聯貸程序。

貸款利率為中國人民銀行基準利率的105%。 貸款分為兩部分,其中2,000萬-3,000萬美元的部分用作運營資本,而人民幣3億-4億元的部分用於再融資。

西太平洋銀行將獨立承擔美元部分的貸款,另外四家銀行的聯合承貸金額已超過人民幣部分的目標額。

此次貸款最高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基準利率的107.2%,去年4.20億元人民幣三年期貸款的最高綜合收益為人民銀行基準利率的107.7%。

魏橋創業是一家中國主要紡織企業,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對其評級為AA+。 (完)
280 : greatsoup38(830)@2016-08-22 21:21:23

咁都組到貸款
281 : greatsoup38(830)@2016-08-23 07:25:25

持平賺2.9億,輕債
282 : pcp7838(1616)@2016-09-07 19:08:36

仍無法解釋消失的存貨,悔恨 貪心 $7 放不掉..
283 : GS(14)@2016-09-07 22:09:36

平手去左貴貨就無晒囉
284 : pcp7838(1616)@2016-09-08 18:54:41

greatsoup283樓提及
平手去左貴貨就無晒囉


去哂都要有現金回籠架大佬.
285 : GS(14)@2016-09-09 04:27:45

pcp7838284樓提及
greatsoup283樓提及
平手去左貴貨就無晒囉


去哂都要有現金回籠架大佬.


買電廠花晒啦
286 : qt(2571)@2017-04-05 01:23:5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70402073_C.PDF
287 : GS(14)@2017-04-05 23:26:17

驚太差給人知?
288 : pcp7838(1616)@2017-04-09 14:12:55

greatsoup287樓提及
驚太差給人知?


我覺得係輝山單野嚇到安永唔敢簽野.
289 : GS(14)@2017-04-09 14:24:09

唔話是宏橋先唔敢簽
290 : greatsoup38(830)@2017-08-13 16:59:49

盈利降14%,至6.7億,輕債,高現金高負債
291 : greatsoup38(830)@2017-08-13 22:32:28

炸空頭
292 : GS(14)@2017-09-02 07:16:00

http://www.emersonanalytics.co/d ... _2698-ParentCompany'sSecretATM.pdf

Emerson 報告
293 : pcp7838(1616)@2017-09-06 17:28:19

greatsoup292樓提及
http://www.emersonanalytics.co/downloads/WeiqiaoTextile-HK_2698-ParentCompany'sSecretATM.pdf

Emerson 報告


可信度?
294 : GS(14)@2017-09-09 08:45:58

不低
295 : GS(14)@2017-10-09 00:34:20

盈利增5%,至2.32億,22億現金
296 : GS(14)@2018-02-15 18:38:08

盈利預警公告
本公告乃本公司根據上市規則第13.09(2)(a)條及證券及期貨條例第XIVA部之內幕消息
條文而作出。
董事會謹此通知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年度淨利潤與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淨利潤相比,預計可能會錄得大
幅下降。
本公告所載資料僅應視為董事會根據本集團現時可得資料作出的初步估計。本公告所
載資料並非根據經本公司核數師審核或審閱之數據或資料而得出。股東及有意投資者
務請細閱將根據上市規則規定於適當時候作出的本公司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
日止年度全年業績公佈。
...
董事會謹此通知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有意投資者,由於棉花以及煤炭等生產要素價格
維持高位,本集團生產成本不斷上升。同時,由於棉紡織品市場需求仍較為疲弱,本集
團產品提價的幅度小於原材料成本的上漲幅度以及產品銷量亦出現下降,預期本集團截
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淨利潤與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淨
利潤相比,預計可能會錄得大幅下降。
董事會認為本集團整體營運仍然良好及完整。本集團將進一步提升運營效率,努力降低
生產成本,亦將繼續深入整合內外部資源,提升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同時進行前瞻
性佈局,走綠色和可持續發展道路,實現新舊動能轉化。此外,本集團也將進一步加強
資金管理工作和優化債務結構,在保持本集團持續經營能力和充足流動性的前提下,進
一步降低負債水平。於2018及2019年兩個年度內,本集團有約40億元人民幣公司債券將
到期,屆時本公司預期將利用賬面現金按期足額償還債券本息。償還該等公司債券後,
預期本集團負債將明顯下降。本集團亦會與各往來銀行協商,進一步優化負債水平和負
債成本。董事會相信,該等措施將進一步完善本集團的資本架構,降低資金成本,提升
股本回報率,以使股東利益最大化。鑒於本公司現階段留存利潤已達一定規模,董事會
將來會積極考慮進一步提高派息比例的可能性和恰當性,與全體股東分享本公司發展的
成果。考慮到本集團的長遠發展,預期分派股息比率應該不超過本集團當年度可分派利
潤的50%。
本公告所載資料僅應視為董事會根據本集團現時可得資料作出的初步估計。本公告所載
資料並非根據經本公司核數師審核或審閱之數據或資料而得出。股東及有意投資者務請
細閱將根據上市規則規定於適當時候作出的本公司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
度全年業績公佈。
297 : GS(14)@2018-03-18 23:46:24

盈利降3成,至4億,27億現金
298 : GS(14)@2018-08-27 04:18:50

盈利增8%,至2.5億,38億現金,高現金高負債
299 : GS(14)@2019-03-17 18:15:23

盈利增3成,至5.2億,46億現金,高現金高負債
300 : GS(14)@2019-05-18 13:58:16

https://www.mpfinance.com/fin/da ... 1872&issue=20190518
【明報專訊】港交所(0388)上市委員會昨日譴責魏橋紡織(2698)漏報關連交易及延發年報,違反《上市規則》,並進一步譴責公司三名董事,包括董事長張紅霞、財務總監趙素文及秘書張敬雷,指三人違反《上市規則》及《董事承諾》所載責任。

涉與母公司基金交易

港交所指出,2016年魏橋紡織與母公司魏橋集團訂立若干基金交易,構成向母公司提供財務資助。根據百分比,基金交易屬須披露及持續關連交易,其後公司核數師發現上述基金交易,以致延遲刊發年度業績及年報。後來在公司召開股東特別大會上,股東投票反對交易,因此相關資金已全數清還,最終沒有造成損失。

港交所表示,經和解後,魏橋紡織及三名董事承認上述違規,接受上市委員會作出的制裁,包括須在兩個月內委聘一名上市部信納的獨立合規顧問,於未來兩年持續就遵守《上市規則》提供諮詢意見;相關董事須完成對《上市規則》及董事職責的培訓等。

最終無造成經濟損失

魏橋紡織與同系的中國宏橋(1378)均是山東首富張士平家族旗下的上市公司,今次被譴責的張紅霞正是張士平女兒,另一被譴責的趙素文則是張士平外甥的小姨子。不過近年兩間上市公司麻煩不少,除了魏橋紡織違規,中國宏橋在2017年遭沽空機構Emerson狙擊。而最近內地更傳出現年73歲的張士平病重垂危,不過張士平早於去年已將魏橋集團交棒予兒子張波。
301 : GS(14)@2019-05-24 08:16:21

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為「本集團」)董事會(「董事會」)
深表遺憾地宣佈,本公司非執行董事張士平先生(「張先生」)於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離世,享年73歲。
張先生於任職期間對本集團取得成功作出巨大的貢獻。董事會謹此對張先生的奉獻和貢
獻表示衷心感謝。董事會謹此代表本集團全體員工,對張先生的離世致以最深切哀悼,
並向其家人送上慰問。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0429

Next Page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