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節目為民建聯造勢 被裁定政治廣告罰 3萬 商台違例《十八仝人》腰斬

1 : GS(14)@2010-08-14 13:05:32

【本報訊】商業電台出租大氣電波為保皇黨民建聯宣傳造勢,引起廣泛不滿,廣播事務管理局昨日公佈調查結果,裁定《十八仝人愛落區》節目為「有政治色彩的廣告」,向商台施加三萬元罰款。曾組織狙擊該節目直播的人士說,裁決是摑了民建聯及商台策劃總監黃永一記耳光。
記者︰蔡元貴、莫劍弦

廣管局昨日公佈,《十八仝人愛落區》節目的投訴,裁定該節目有宣傳節目贊助機構形象和利益的客觀效果,因而構成《電台廣告標準》內所述的「有政治色彩的廣告」。裁決指出,商業電台未經廣管局事先批准播放有關內容是違反了《電台廣告標準》第 28段,即除非得到廣管局事先批准,否則不得播放有政治色彩的廣告。
「摑民建聯與黃永一巴掌」
裁決續稱,商業電台亦沒有在有關的贊助節目中清楚交代贊助機構的身份,違反了《電台業務守則——節目標準》第 50段的規定,即任何節目或其中部份由廣告商贊助、提供或建議,則應向聽眾清楚交代。廣管局決定,向商業電台施加罰款三萬元。
曾四、五次組織公眾狙擊《十八仝人愛落區》節目直播的徐國峰說,廣管局裁決是摑了民建聯與黃永一巴掌。黃永當日回應公眾質詢時稱:「民建聯係公司註冊,所以唔知道佢係唔係政黨。」不過徐認為,相比起 60萬元的贊助費用,三萬元罰款未免太輕。
商台表示尊重及接受廣管局的決定,並決定腰斬節目,餘下三集只會在網上播放。民建聯則對裁決表示可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說,從來不認為有關節目是政治宣傳,指很多節目也會邀請政黨人士訪問,也是間接推廣。
劉慧卿揶揄只許州官放火

另外,廣管局昨日同時發表另一宗投訴調查結果,今年四、五月間,商台播放由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贊助,呼籲市民參加「普選大遊行」的報時廣告。廣管局裁定,該廣告帶有「政治色彩」,商台未經廣管局事先批准播放有關廣告,是違反了《電台業務守則——廣告標準》,罰款三萬元。
劉慧卿回應稱,政改期間,政府在各媒體包括電台播放帶有政治訊息的起錨廣告,無受到規管,但公眾在電台發放政治訊息,卻要事先得到政府批准,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節目 民建聯 民建 造勢 裁定 政治 廣告 商臺 違例 十八 八仝 仝人 腰斬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0282

敢言《炎黃春秋》遭中共接管雜誌社仝人︰寧為玉碎 不作瓦全

1 : GS(14)@2016-07-17 15:41:27

中共加大拑制思想控制的力度!內地碩果僅存的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及副社長胡德華突然遭文化部屬下研究院撤下。《炎黃春秋》斥對方違反協議,入稟申訴。雜誌前執行主編洪振快認為,研究院派出社長及總編輯,將完全接管雜誌編輯業務,已可「宣判死刑」。據知雜誌內部意見一致,將會抱着「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心態進行申訴。


前日中國藝術研究院一份《炎黃春秋》人事任命通知先在網上傳出,內容指上月27日經聯席會議,決定將聘任賈磊磊為雜誌社長、郝慶軍為總編輯,93歲的前社長杜導正及前副社長、胡耀邦兒子胡德華則被撤下,副社長一職則由杜導正女兒杜明明及另外兩名研究院人員接任。資料顯示,60歲的賈原任中藝研究院副院長,郝則是研究院刊物主編。有指中宣部曾下令內媒禁止報道《炎黃春秋》換人。




突擊空降新社長總編

事件在網上傳開,引來反彈,《炎黃春秋》雜誌社前日發出聲明,指雙方曾有協定,雜誌社有人事任命權、財務自主權及發稿自主權,具法律效力。全社包括杜導正並不同意對方單方終止協議,已委託律師提出訴訟;又稱雜誌一直擁護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依法治國」方針,如今「在主管主辦單位的反常舉措下,已經面臨絕境。」《炎黃春秋》官網昨已更改領導層名單,最高領導層中11人,有6人是研究院安插的,包括社長及總編輯。杜明明的姊姊杜星昨則在微信透露,杜明明一直在美國養病,「她不會接受這個任命甘當傀儡」,又指杜導正這段時間因為妻子離世,身體不適,一直在醫院休養,而胡德華則在日本訪問,斥研究院乘人之危突擊,毀掉雙方原有的協議,並要求各界聲援,「保住當下中國僅存的體制內敢說真話的陣地」。



網站遭入侵修改密碼

雜誌社內部消息人士就對《蘋果》記者表示,他事前完全沒有接獲通知,是周三(13日)收到通告才知道。他指研究院以「後門」的方法,修改了官網的領導層名單,雜誌社內部都不滿。據知內部意見一致,都以「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信念,通過法律訴訟作最後一搏。昨午雜誌社再對外發放第二個聲明,指官網被人竊取,並修改了密碼,這屬違法行為,加上研究院人員隨意進入編輯部,已造成混亂。《炎黃春秋》的前執行主編洪振快指,這次換人舉動,已經意味日後當局可以全面接管雜誌社,已宣判死刑,「辦這個雜誌,我們原來的心態是能辦一期是一期,杜老還多次說隨時準備好停刊公告和遣散費」。世界之聲/《蘋果》記者



【《炎黃春秋》敏感言論】

2016年第五期 五篇反思文革文章全被撤,5月號延遲出版。2013年第九期刊登解放軍前總參謀長黃永勝長子文章,指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是以人工授精方法製造出來。2013年第一期新年獻辭呼籲中共落實憲法,廢除與憲法相違的制度法令,打着憲法大旗狠摑中共。2011年第七期刊出多位退休高官學者為紀念中共建黨90周年座談會內容,炮轟中共正重蹈當年國民黨專制獨裁之路。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716/19697251
敢言 炎黃 春秋 中共 接管 雜誌社 雜誌 仝人 寧為 玉碎 不作 瓦全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3924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