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周凱旋告《財經》誹謗 索償50萬美元

1 : GS(14)@2010-11-04 23:56:23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於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控告內地著名時事雜誌《財經》及其同系的和訊網誹謗,索賠50萬美元精神損害撫慰金。遭同一篇文章影射的和記黃埔有限公司,亦同時在朝陽區法院控告《財經》,要求《財經》在10家以上媒體刊登啟事,公開賠禮道歉,並賠償30萬元人民幣訴訟費用。

和黃要求刊啟事道歉

據了解,這宗民事案件排期在今天開審,被告的《財經》雜誌否認有誹謗責任,將提出答辯理由和證據,《財經》的代表律師打算向法院索取周凱旋在前商務部高官郭京毅、鄧湛等受賄案中的證人供詞全文,作為抗辯的佐證。該份供詞過去從未曝光,只在郭、鄧等人被定罪的判決書中簡略提及。

據本報取得的起訴狀副本顯示,和黃及周凱旋指《財經》於6月7日出版的第265期雜誌刊載一篇題為《新貴之盟》的文章,內容指「周凱旋為感謝鄧湛在長江實業相關項目審批中的幫助,給了一筆共50萬美元的諮詢費,由張玉棟、鄧湛和王秀玲分配」,等同指控長實及和黃是「行賄者」、周是行賄行為的具體實施者。但原告人在郭京毅、張玉棟、鄧湛等人的檢控書及判決書中找不到這樣的指控,認為《財經》的報道「故意歪曲、編造事實」。報道刊出後在國內外被數百家媒體廣泛轉載,嚴重損害原告人聲譽。

和黃是委託北京市大成律師事務所兩位律師作訴訟代理人,周凱旋則是以個人名義提出訴訟。被告人有3位,分別是《財經》雜誌社(負責人為主編何力);北京《財經》雜誌社有限公司及北京和訊在铫信息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兩者法人代表均為董事長王波明)。
2 : GS(14)@2010-11-04 23:57:15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6906
《新貴之盟》
周凱旋 財經 誹謗 索償 50 美元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71419

股票掌故 | 香港股票資訊 | 神州股票資訊 | 台股資訊 | 博客好文 | 文庫舊文 | 香港股票資訊 | 第一財經 | 微信公眾號 | Webb哥點將錄 | 港股專區 | 股海挪亞方舟 | 動漫遊戲音樂 | 好歌 | 動漫綜合 | RealBlog | 測試 | 強國 | 潮流潮物 [Fashion board] | 龍鳳大茶樓 | 文章保管庫 | 財經人物 | 智慧 |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 創業 | 股壇維基研發區 | 英文 | 財經書籍 | 期權期指輪天地 | 郊遊遠足 | 站務 | 飲食 | 國際經濟 | 上市公司新聞 | 美股專區 | 書藉及文章分享區 | 娛樂廣場 | 波馬風雲 | 政治民生區 | 財經專業機構 | 識飲色食 | 即市討論區 | 股票專業討論區 | 全球政治經濟社會區 | 建築 | I.T. | 馬後砲膠區之圖表 | 打工仔 | 蘋果專欄 | 雨傘革命 | Louis 先生投資時事分享區 | 地產 |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