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股]南戈壁能源(1878)專區(關係:2600、1733、0061)
1 :
GS(14)@2010-08-14 16:10:19新聞專區: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6889
2 :
GS(14)@2010-08-14 16:10:51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812004_C.pdf
3 :
GS(14)@2010-12-09 22:44:47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1209010_C.pdf
同61都有合作
4 :
kamfaiAthrun(1488)@2011-03-22 16:56:36南戈壁資源公佈2010年初步財務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322016_C.pdf
5 :
GS(14)@2011-03-22 23:32:394樓提及
南戈壁資源公佈2010年初步財務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322016_C.pdf
無野睇
6 :
GS(14)@2011-05-11 22:38:35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511004_C.pdf
無料畀
7 :
GS(14)@2011-05-12 22:13:54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512512_C.pdf
蝕
8 :
GS(14)@2011-08-13 18:54:31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811008_C.pdf
業績摘要
本公司截至0年6月0日止季度及隨後數星期的業績摘要如下:
• 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季度的總銷量約為105萬噸,收入達4,730萬美元,雙雙打破過
往年度第二季記錄,其中收入亦為開展開採業務以來所錄得的最高季度收入;
• 2011年第二季平均實現售價為每噸54美元,較2011年第一季上升7%,較2010年第
二季上升27%;
• 2011年第二季來自開採業務的收入達970萬美元,創下開展開採業務以來的季度
新高;
• 現金成本受無法預見的蒙古柴油燃料短缺影響,但目前問題已大致解決;
• 與額濟納旗錦達煤業有限公司(「額濟納錦達」)訂立協議,對採自敖包特陶勒蓋煤礦
的原煤進行洗選;及
• 獲得蘇木貝爾礦藏的開採許可證。
• 獲中標與合作夥伴NTB LLC共同鋪設自敖包特陶勒蓋至蒙中邊境的一條公路。
9 :
GS(14)@2011-08-13 18:56:00展望
南戈壁於0年上半年不斷拓展日益壯大的客戶群及提升個別產品價格。
迄今,本公司於0年第三季已與7名主要客戶簽訂採購煤炭合約。由於南戈壁採取策略
以於第三季大幅提升銷量,故半軟原焦煤產品及高灰原煤產品價格應與0年第二季價
格相若,分別約為每噸65美元及每噸40美元。本公司亦將推出一種中灰原煤新產品,並
已簽訂初步合約,協定產品價格每噸約47美元。南戈壁預期上述三類產品於0年第三
季之整體平均實現售價將與第二季相若,介乎每噸50美元至每噸55美元左右。
假設各項合約均獲履行及蒙中邊境運輸暢通無阻,本公司預期0年第三季銷量將界乎
0萬噸至60萬噸。
遍及全國柴油短缺所造成每噸產煤直接現金成本異常激增現時已解決。假設不再發生類
似事件,而廢料煤炭比例(剝採率)不會大幅超過長期採礦計劃水平每噸約4立方米廢料
堆,則南戈壁預期直接現金成本於本年度餘下期間將回復至當前趨勢水平。
根據本公司現時預計的銷量、定價及成本,南戈壁估計其0年第三季開採業務的正常
收入將較0年第二季進一步增加。
本公司截至目前的成功及潛在未來發展歸因於本公司的綜合競爭優勢,包括下列各項:
• 項目的策略位置毗鄰中國;
• 資源及儲備豐富;
• 出產優質煤炭;
• 歸因於有利地理及地質環境的低成本結構;
• 於009年末及00年初融資後擁有雄厚財力;
• 日後可通過擴大現有採礦能力及發展本公司優良資產形成具備強勁增長潛力的產
能;及
• 管理團隊富有採礦、勘探及營銷方面的經驗。
10 :
GS(14)@2011-08-13 19:02:20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三個月,本公司錄得融資收入7,440萬美元,而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三個月為6,80萬美元。增加主要歸因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三個月本公司於Kangaroo Resources Limited的投資按市價計值收益60萬美元,而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三個月則虧損450萬美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三個月,本公司錄得中投公司可轉換債券嵌入衍生工具公允價值變動收益7,040萬美元,而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三個月則為收益7,220萬美元。
11 :
GS(14)@2011-10-05 11:17:05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004004_C.pdf
香港-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TSX: SGQ, HK: 1878)注意到投資界對煉焦煤市場及其對業
內公司的影響充滿疑惑。因此,本公司決定提供目前觀點。
於 0 年8月 0日,南戈壁連同本公司 0 年第二季財務及經營業績提供有關管理層對前
景展望的聲明。其中,本公司提出:
• 第三季銷量:介乎 0萬噸至 60萬噸。
• 第三季平均售價:介乎每噸50美元至每噸55美元。
• 直接現金成本:將於本年度餘下時間恢復至當前趨勢水平。
現時第三季已結束,南戈壁重申其指引並預期各銷量及平均售價將等於或高於先前提供
範圍的中位數(就上文所述),此外,本公司亦重申指引,直接現金成本將於 0 年下半
年恢復至當前趨勢水平。
有關焦煤市場方面,南戈壁目前並無察覺其客戶及通常使用本公司煤炭的中國地區需求
轉弱。本公司目前預期第四季銷量將與第三季銷量相若且售價較第三季適度提高。第四
季大部份煤炭已訂約出售。
12 :
greatsoup38(830)@2011-10-22 18:00:42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db8fda0102dtfe.html
看今年第一二季度報告,公司應該開始進入收成期,現價比中投入股價低一半。煤炭儲存量和市值不成比例,特別是公司的煤炭大部分是高價焦煤。大家可以和中國神華的儲存量比較一下。
南戈壁官方網站
http://www.southgobi.com
市場上幾乎沒有南戈壁的相關研究。大家共同研究一下,減少犯錯的可能性。個人覺得這家公司的風險收益比很吸引,假設煤炭價格持續上漲,這家公司會享有很高的槓桿。當然,反之,可能一文不值,呵呵。
OKMINGOKMING2011-09-24 10:37:04 [舉報]
煤炭價格在2003年就放開了,而且跟國際不但接軌i還比國際價格高,自此山西就湧現富豪一大批了。
看見那些煤炭股在2003年到現在的漲幅,我就怕了。
曾經有些感嘆的(十年裡發生的)----房價漲幾倍,房地產股票就漲幾十倍----煤炭價格漲幾倍,煤炭股價漲幾十倍----黃金價格漲幾倍,黃金股票就漲幾十倍
博主回覆:2011-09-24 11:20:00
這個是因為當年煤炭開採成本只是比價格高一點點。情況就如巴菲特買入中石油時,油價很低,當時油價一度比中海油的開採成本還低,七八毛錢的中海油沒有人要!之前幾年內蒙古的煤炭為什麼沒有人開採,就是因為開採成本加上運費比市場售價還要高得多!另外還有一樣趣事順便說說,其實中國是不缺鐵礦石的,只是因為品質太差,市場價格低所以才沒有人願意開採。現在鐵礦石價格上來了,新疆伊利鐵路開通了,新疆那麼這兩年冒出了多少鐵礦開採企業!
mlle2011-09-24 11:29:01 [舉報]
恩。管兄說的很到位,因為工作原因,認識一個基金公司的基金經理,他對煤炭股研究了4-5年了,有一次突然對我說:「煤炭股就看兩點,一、開發成本。二、煤價。其實類似的大宗商品,羅傑斯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和管兄說的差不多,但是考量商品需求週期不容易。
突然看了看雨潤,覺得這個價格很有吸引力了,準備賣掉一部分民生換成雨潤。呵呵
博主回覆:2011-09-24 11:37:57
南戈壁我推算如果煤價再漲一倍,它的價格也許會翻十幾二十倍。但萬一未來煤價下跌,很可能一文不值。它過去十年在加拿大己經漲了一百倍!它今年二季節才首次出現盈利。雨潤想不明白,如果賬目是真的,確實吸引。
逆水捕股2011-09-24 13:20:04 [舉報]
不瞭解南戈壁了,來自蒙古的,透明度差。中國的煤企相對好些,首鋼資源和秦發合理,中煤兗煤神華太貴。不過,個人對煤炭股興趣不太。若找到如巴老對富國般堅定信心的股票,跌一半再跌一半也值得買入。
博主回覆:2011-09-24 13:24:45
便宜派息又高的港股市場上很多,我現在想集中精力導找一些風險有限但又帶有強烈槓桿效應的股票。
我愛港股2011-09-24 22:28:52 [舉報]
按照招股說明書上說2012年到800萬噸,最多也就4000萬美金的淨利潤,他這個不確定性比較大,搞不清楚中投可轉債轉股可能是被逼的,好像協議所到價格10.5加元是就必須有一部分轉股,目前產量500萬噸,這兩年的利潤沒有什麼意義,他主業還都是虧損的,以目前的這個生產礦的探明儲量根本不能支持現在價格,要腰斬好幾次,其他礦還在規劃中,要賭化,希望中國的鋼鐵產業再次大躍進,焦煤價格翻番
博主回覆:2011-09-25 12:53:51
這只股票就是要煤價上漲才能夠有大幅獲利的可能,因為槓桿很高。如果看淡未來十年煤價,這只股票是不值錢的,情況就如同以前的伊泰。
「探明儲量根本不能支持現在價格」,我不明白了,三億多噸探明儲量,大部分為焦煤,焦煤按最保守跌至一千元人民幣計算好了(未扣除成本),也值現價呀!而且公司也有意上品質煤,現在還是投資期所以大家沒有耐心等待而已。
kongcheng10182011-09-24 22:29:24 [舉報]
個人感覺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是大宗商品和資源下跌幅度很大的時期,如果這些產品的價格穩定下來,伊泰真是個好東東。
博主回覆:2011-09-25 12:40:53
穩定下來時已經太遲了,股票是先行指標。我還記得三四個月前商品股已經開始下跌(其實全部股票下跌),當時很多專家出來說商品還在上漲,商品股跌得不合理。反過來說,如果將來看到商品股開始上漲,而商品還在下跌……其實和航運股一個樣的。
13 :
greatsoup38(830)@2011-10-22 18:01:01土著2011-09-25 00:35:41 [舉報]
這家公司可以稱得上神秘,費盡力氣竟然找不到一份完整的財報,只是在多交所上看到其財務概況。
僅就它網站上的資料來看,有好多問題需要解釋:
1. 根據其材料所示,它擁有敖包特,蘇木貝爾和察干三個礦區100%採礦權,共計探明儲量3.6億噸,但在財務報表上找不到其科目,不知以何種價格入賬(神華是以無形資產入賬)。固定資產除了淨物業,廠房和設備共計3.6億元,還有1.8億元的長期投資,因為沒有附註,也看不出這個科目到底包含什麼東西。
在資產項上找不到開採權這一科目,導致有2個後果,第一,無法正常計量此企業的資產,第二,無法正確計算其盈利能力,因為煤礦儲存數量將逐漸消耗,所以必須提列耗損費用在盈利中沖銷,
2. 重資產企業往往通過調節折舊和攤銷來調劑盈利,因為缺少很多信息,無法判斷折舊和攤銷會計處理方法是否合適,叫人有點哭笑不得的是,在給港人的損益表中,竟然沒有折舊攤銷這一科目。
基於管理層有意無意的不提供基本信息,我無法判斷它的盈利能力,也無法對其淨資產有個大概認識,讀它的幾份報表總感覺都不舒服,或是用另外一個說法來講,它的報表上的數字好像不講理。
另外,請參考ft的一篇文章,或許有些幫助。SouthGobi Resources shopping for buyer, sources say
http://www.ft.com/intl/cms/s/2/1 ... 0-bac9-00144feabdc0,dwp_uuid=e8477cc4-c820-11db-b0dc-000b5df10621.html#axzz1YqaFvDAb
博主回覆:2011-09-25 22:20:17
蒙古國煤資源豐富,據官方估計,現時該國蘊藏約500億至1,520億噸煤資源,而且大部分屬高質素的焦煤。蒙古因地理優勢及開採成本較低,焦煤價格具競爭力,在蒙古政府對煤炭出口轉持開放態度下,吸引不少中資企業投資相關採礦項目。然而,投資者也必需留意蒙古政府政策朝令夕改,相關投資涉及高風險,業務存在不少風險因素。每當新政黨上台後,便會推翻前政黨的政策及與外資所簽合約,企業投資付諸東流情況普遍。從近期蒙古國家安全委員會出乎意料地駁回7月時與以中國神華為首的財團、就開發全球最大未開發焦煤礦塔本‧陶勒蓋西部Tsankhi項目計劃定立初步協議一事可見,蒙古執政黨本身為爭取人民支持,不惜推翻重要經濟發展項目決定以維護自身利益,可見在蒙古從事礦業開採的企業所面對的政策風險有多大。 由於法制不健全、執法不嚴格,加上蒙古近年調整礦業政策,藉提高政府在有關項目的收益以增加其參與,不少企業因而失去礦業開採資格,令投資蒙古礦業的風險甚高。例如蒙古在2009年頒佈《禁止採礦法》,禁止企業在國內《森林法》界定的河流湖泊源頭和森林等區域、湖泊周邊區域進行礦產勘探和開採,但由於法案本身沒有清楚界定禁止採礦區域,而且也沒有說明當中的賠償細則,這有如計時炸彈,隨時影響企業的營運表現。南戈壁也有部分項目在受影響地區內,即使公司稱受影響項目未進行勘探及開探工作、也沒有盈利貢獻,但這已反映當地礦企處處受制的局面。
撇除政策因素不談,高運輸成本和惡劣的開採環境也使蒙古礦業開採企業經營困難。蒙古基建較差,礦場沒有水電供應設施配套,解決這些問題難度甚高,而且氣候寒冷,常刮沙塵暴,開採礦藏工作環境差劣,顯著降低開採效率。即使成功開採礦產後,交通網絡不濟也增加運輸成本。以鐵路運輸為例,目前內地與蒙古只有在數十年前通車的一條跨境鐵路,不能承受現時的客貨運需求,而且兩地鐵路路軌規格不同,跨境火車需在邊境更換底盤後才可繼續運輸貨物,運輸效率低但成本高昂,成為制約蒙古對內地出售焦煤企業盈利能力的樽頸。 蒙古刻意不靠攏中國的政策取向,亦不利蒙古礦企對中國輸出礦產。現時該國約70%礦產總值都是出口至中國地區,但該國發展刻意疏遠中國。如該國現正計劃修建5683公里長的鐵路網便刻意繞過中國,寧願增加運輸成本也要把鐵路網連結俄羅斯在太平洋的港口,使用的路軌也非中國製式,當中的動機顯而易見。蒙古近月也有關閉與中國邊界關口的舉動,這妨礙了兩國貿易發展,不利降低煤炭運輸成本
14 :
greatsoup38(830)@2011-10-22 18:01:19我愛港股2011-09-25 15:27:10 [舉報]
現在在產的礦儲量1.88億噸(另外的為推測),從中報上看每噸煤的毛利最多20美金,坑口價和你說的焦煤價格是相差很大。
博主回覆:2011-09-25 16:11:30
你看看今年中報,探明量應該是三億多噸。我知道現在毛利低,所以我才說槓桿很大呀。如果現在毛利已經是一千元了,那麼還有什麼槓桿呢?
土著2011-09-25 20:01:38 [舉報]
再多說幾句吧,
目前它的市值是12.2億美金,賬上有4.2億現金,按目前的價格買入,相當於你8億美金買了這3個礦(煤儲量3億多噸)。
假如它的資產狀況一切正常(以合理價格取得採礦權和以正當手法入賬),那麼現在整個公司專賣說不定會賣個好價錢,目前入貨的價格看似不高,股東能賣到個到個好溢價,從這個角度上來講,南戈壁目前有投機價值。
假如轉賣不了,想讓公司賺錢,那就有點難了:
我看了多倫多交易所它近幾年的財務數據,發現2010年公司計提了1300多萬的折舊(09年折舊600多萬,08年折舊才42多萬!請參考其資料,08年它已經開始生產並且把煤都賣給中國了,這種手法太激進了!),以它3個多億的固定資產來算,大概是按照4%計提的,使用年限毛估估是20-30年。
除了以上1300多萬正常的折舊以外,還不要忘記有2項費用:
一個是其目前賬上的4億美金,按照最低回報5%來算,每年也得2000萬美金的資金成本費用。
第二個是它3個礦的耗損費用,按照將來800萬噸年產量,這3個礦可以采四五十年,按照50年計算,你投入的8億元美金也要按照2%提耗損,即每年至少1600萬美金的費用。
這樣2項費用加起來也要三四千萬美金的費用。從這個角度看來,上面1300萬的折舊提的太少了,沒有反應企業現實。
當然,這些費用只是賬面上的,不影響企業的現金流,但還是實實在在的,投資人都要計算進去。
加上每年不菲的資本開支,想一想從目前的兩三百萬噸的產能提高到800萬,還要燒多少錢!呵呵,這麼一算,南戈壁的成本好像是挺高的,未來賺錢不太容易。
以上只是個人的胡思亂想,希望各位跟進指正。
博主回覆:2011-09-25 20:37:19
煤儲量3億多噸,但探明儲量還在快速上漲呀!不過費用支出是少了點,會不會是因為部分還沒有資本化呢?折舊相信還會大幅增加的。
目前產能已經達到每年五百至六百萬噸水平,預計今年約為五百萬噸,明年已經可以達到八百萬噸了。除了起鐵路和煤炭升級項目外,就只有每年2-3千萬美元的勘探開支了,燒錢應該沒有你想像中高吧?
「南 戈 壁 資 源 有 限 公 司(TSX: SGQ, HK: 1878)總 裁 兼 首 席 執 行 官Alexander
Molyneux今日欣然宣佈本公司8月付運的441,665噸煤炭已創新月份記錄,較0年第二
季度付運水平大幅增加。
Molyneux先生表示:「我們於本季度已獲悉客戶分配的提取煤炭的產能持續增長。我們欣
然發現我們的付運率可於如此短時間內達致按年度基準計算約5,300,000噸煤炭的水平,
運作正常,有望實現我們的目標。」
南戈壁預期付運率於第三季度餘下時間可持續增長。」
15 :
GS(14)@2011-11-11 19:06:00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109438_C.pdf
幾時賺錢呢
16 :
GS(14)@2012-03-20 00:10:20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319641_C.pdf
本公司截至 2011 年12 月31 日止年度及隨後數週的業績摘要如下:
• 錄得煤炭年銷量約402萬噸,較2010年上升58%;
• 錄得全年毛利5,170萬美元,較2010年上升424%;
• 錄得年收入1.79億美元,較2010年上升124%;
• 煤炭產量為457萬噸,而2010年則為279萬噸,繼續顯示本公司之敖包特陶勒蓋煤礦
擴產取得成功;
• 平均實現售價為每噸54.03美元,較2010年上升56%;
• 於2011年7月5日,南戈壁與額濟納旗錦達煤業有限公司(「額濟納錦達」)訂立協議,
對採自敖包特陶勒蓋煤礦的煤炭根據洗選安排進行濕洗;
• 於2011年7月6日,南戈壁取得蘇木貝爾礦藏的開採許可證,2011年隨後的開採令其
資源基礎得到擴展;
• 獲中標與合作夥伴NTB LLC共同鋪設自敖包特陶勒蓋煤礦至蒙中邊境西伯庫倫—策
克口岸(「西伯庫倫口岸」)的一條公路;
17 :
GS(14)@2012-03-20 00:10:59目標
本公司 2012 年的目標如下:
‧ 發展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新開採設備帶來更多產能,這應會有助於 2012 年的煤炭產
銷量同比2011 年錄得增長。
‧ 繼續發展地區基礎設施-本公司的當務之急是改善敖包特陶勒蓋煤礦周邊地區的公
路。南戈壁所參與的一個聯合企業已中標,將在敖包特陶勒蓋綜合項目至西伯庫倫
口岸之間鋪設一條公路。聯合企業計劃儘快開始新建公路,預期於竣工後,該條公
路將擁有每年超過 ,000萬噸煤炭的運輸能力。
‧ 推進蘇木貝爾礦藏的開發-南戈壁擬進一步推進位於蘇木貝爾的一個礦場的可行性
研究、規劃及準備工作。
‧ 煤炭增值╱升級-額濟納錦達濕洗設施已接近投入使用,將根據洗選安排處理南戈
壁鄰近西伯庫倫口岸的部分煤炭。
‧ 勘探-繼續進行勘探活動以進一步測定本公司的現有礦藏。
‧ 營運-繼續致力於開展安全生產、環保、穩健營運及維持良好的社區關係。
18 :
GS(14)@2012-03-20 00:13:44靠財技,未轉盈,沒有錢
19 :
GS(14)@2012-04-03 22:25:35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02119_C.pdf
接獲中國鋁業通知其有意按每股8.48加元進行按比例出價收購
香港-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南戈壁」)(TSX: SGQ, HK: 1878)今日公佈,已與中國鋁業
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鋁業」)簽訂合作協議,並接獲中國鋁業通知,表示有意按比例出價
收購不超過60%南戈壁已發行流通普通股。
南戈壁已獲告知,中國鋁業有意按每股8. 48加元之價格按比例出價收購不超過60%南戈壁
已發行流通普通股(「按比例要約」)。南戈壁亦已獲其大股東艾芬豪礦業有限公司(「艾芬
豪」)(持有57.6%股權)告知,艾芬豪已與中國鋁業簽訂禁售協議,當中承諾於按比例要約
出售其所持或其後於中國鋁業要約期間其所收購全部股份。按比例要約將根據英屬哥倫
比亞法例以向全體南戈壁股東發出出價收購通函方式進行。倘股東於收購要約中出售之
股份超過60%南戈壁流通普通股,則各股東須按比例出售股份。南戈壁尚未接獲有關按
比例要約的任何正式文件。
南戈壁之董事會已成立特別委員會,成員包括獨立董事Pierre Lebel(主席)、Gordon
Lancaster、Andre Deepwell及Robert Hanson,以便於接獲按比例要約時作充分考慮。特
別委員會已聘請Blake, Cassels & Graydon LLP為其獨立法律顧問,並將聘請獨立財務顧
問以協助審閱按比例要約。南戈壁建議股東在特別委員會提供更多資訊及建議前切勿就
按比例要約採取任何行動。
除按比例要約外,中國鋁業亦與南戈壁已訂立合作協議。中國鋁業於合作協議之責任將
於其收購南戈壁股權後生效。
20 :
GS(14)@2012-04-03 22:26:19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6216066
雖然中鋁公告有指,由於南戈壁只是在港作第二上市,因此不屬於收購合併條例中「香港公眾公司」;意味南戈壁是次控股權易手不涉及全面收購;惟中鋁則需要經過股東大會審批通過。靈獅控股主席黃偉康亦指,南戈壁市值只得約 93億元,由於市值不及 100億元,只需 25%的公眾股份流通,故是次不涉及全面收購。他補充指,即使中鋁要私有化南戈壁,股價餘下水位亦不多,加上股東要按比例出售股份,隨時出現有碎股情況,故投資者不宜再憧憬全購或私有化等股價正面消息。
中投料不會減持
南戈壁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Alexander Molyneux表示,中鋁願以高溢價入股,顯示其看好南戈壁的未來發展。他補充指,南戈壁在 12個月前股價高企 100元之上,現整個煤炭版塊股價跌得殘,才造成 28%高溢價的錯覺。至於南戈壁另一主要股東中投, Molyneux表示中投未有表態是否會按比例沽貨,惟他個人認為,中投不會沽出股份,以確保其主要股東地位。
據中鋁公告披露,已於 4月 1日與南戈壁大股東艾芬豪簽訂購股協議;並於 3月 27日與南戈壁九名高級行政人員簽訂諮詢協議,於終止聘用後 12個月為南戈壁提供諮詢服務,涉及服務費約 7000萬元。而於 3月 27日與南戈壁簽訂合作協議,中鋁可以當時市價購買高達南戈壁煤炭產量 100%煤炭,期限長達兩年;又助南戈壁運營提供電力支援;惟費用定價未達成一致。
中鋁年內壞消息不斷
4月 2日
擬斥 71.98億元入股南戈壁最多 60%
3月 17日
宣佈去年純利退 69%,不派息;市傳中鋁將分拆中鋁礦業上市籌 10億美元
3月 8日
增發 A股集資規模,由 100億元人民幣縮至 80億元人民幣
2月 2日
標普降中鋁信用評級
1月 30日
發盈警指去年純利跌逾 50%
21 :
GS(14)@2012-04-03 22:26:33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6216067
專家籲勿高追
是次中鋁入股南戈壁,相信可帶來協同效應,不過受惠的似乎盡是南戈壁。據兩間公司公告披露,交易後南戈壁可向中鋁出售最多 100%可銷售煤炭,中鋁亦須以市價向南戈壁買煤炭,為期 24個月。此外,中鋁會協助南戈壁發展發電廠和支援其運煤公路項目,可見中鋁的協助及南戈壁之受惠。
一名基金經理表示,南戈壁業務較弱一環為其運煤業務,現加入中鋁助拳,料對南戈壁業發展有正面幫助。中銀國際分析員徐志傑亦認同指,交易明顯令南戈壁受惠,因為收購價較上周五收市價有大幅溢價,中鋁亦會對其作出財務上大支持。
22 :
Clark0713(1453)@2012-04-17 10:11:39更換審計師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17005_C.pdf
23 :
Clark0713(1453)@2012-04-17 10:12:08蒙古礦產資源局宣佈暫停若干許可證的勘探及開採活動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17015_C.pdf
24 :
greatsoup38(830)@2012-04-17 21:19:06真是賴晒野
25 :
GS(14)@2012-04-18 23:28:25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6258014
選舉將至 執政黨「玩嘢」
通告一出,旋即引來市場對中鋁能否順利收購的疑問。面對市場疑團,中鋁秘書劉強表示,正評估事件對收購要約的影響,但目前尚未有充足的訊息作出結論,公司將密切關注事態的進展。
本報昨向南戈壁查詢,其發言人回應稱,有關影響要視乎暫停多久,惟強調目前未有收到正式通知,亦難以估計會被暫停的可能性有多大。受事件影響,南戈壁昨大跌 10%,中鋁亦跌 1.6%。
有研究蒙古併購交易多年的外資分析員稱, MRAM今次高調叫停,源於蒙古當局在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易主中得不到任何利益,加上蒙古國會選舉將至,執政黨遂向外資擺出強硬姿態,以爭取人民支持,其口頭暫停令根本沒有法律效力,只要南戈壁將有關事件訴諸蒙古法院,南戈壁必然勝訴。
分析料最終放行交易
摩根大通及里昂均認為, MRAM要求暫停南戈壁部份勘探及開採許可證,只會對公司產生短暫負面影響,不會嚇退中鋁的收購,相信蒙古當局只是需要時間審批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易主予中鋁一事。
有中資分析員同意,五礦資源( 1208)早前收購非洲礦企 Anvil後,亦須當地政府審批才生效,今次 MRAM只是進行相若程序,現時中蒙關係不錯,加上敖包特陶勒蓋煤礦貢獻蒙古大量稅收,相信當局審批完畢後便會「放行」。摩通亦提到,中鋁去年與蒙古礦企 Erdenes Tavan Tolgoi簽訂 2.5億美元煤炭銷售合同,反映中鋁與蒙古政府關係良好。
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是南戈壁主要收入來源,去年產量 457萬噸,過去三年投入的勘探開支共 8200萬美元,截至 3月 19日止,煤礦整體探明和推測儲量 4.93億噸。
話你知
政治鬥爭日趨激烈
過往蒙古只有人民革命黨一個政黨,於 90年代政府修訂憲法開放多黨競爭,才出現反對黨民主黨,蒙古國會選舉亦訂為四年一屆。
今年 6月舉行的選舉為蒙古第六屆國會大選,蒙古前總統、人民黨領導人恩赫巴亞爾早前被蒙古國家反腐敗局逮補,反映該國各政治力量鬥爭日趨激烈。
蒙古政府很多時為爭取國民支持,都會在選舉前後向外國企業施展「下馬威」,最經典莫過於艾芬豪( Ivanhoe)事件。艾芬豪因蒙古政府多次換屆,令公司須就開展 Oyu Tologi項目條款不斷與政府磋商,令開採日期拖延長達 6年。
26 :
y2kcatman(5671)@2012-04-20 05:15:01[deleted]
27 :
y2kcatman(5671)@2012-04-20 05:15:33我在17日在電台申報當日增持,叫人敢接刀的話可以買,因為跌得太過火了,John Macken 走埋最好,證明個交易會由力托、中鋁同蒙古處理,艾芬豪創辨人得罪過蒙古政府。
28 :
GS(14)@2012-04-20 21:35:11唔覺得值得買
29 :
GS(14)@2012-04-20 21:35:18最討厭份公告
30 :
GS(14)@2012-04-21 00:08:30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20930_C.pdf
南戈壁資源就近期更換審計師事宜作出澄清
香港-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TSX: SGQ, HK: 1878)(「南戈壁」)曾公佈德勤會計師事務所
(Deloitte & Touche LLP)(「德勤」)已辭任南戈壁審計師,自 2012 年4月2 日起生效,並由
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接任。南戈壁留意到就上述公佈出現了一些猜測及疑惑,故
特此作出澄清。
Rio Tinto plc(「力拓」)已於 2012 年4 月成為艾芬豪礦業有限公司(Ivanhoe Mines Ltd.)(「艾
芬豪」)的大股東。艾芬豪為南戈壁的大股東,故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則,力拓被
視為透過其對艾芬豪的過半數所有權擁有對南戈壁的控制權。鑑於德勤向力拓提供的非
審計服務,德勤擔任南戈壁審計師的獨立性已涉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指引。因此,
德勤須辭任南戈壁的審計師,以消除與向力拓提供服務之間的衝突。本公司概不知悉任
何其他公司事項與德勤辭任南戈壁審計師的決定相關。
德勤已確認,除上文所述者外,德勤認為概無其他與該辭任相關的情況應提請南戈壁股
東留意。
31 :
bluetiger1979(6649)@2012-05-09 09:17:58南戈壁(01878)發公告稱,留意到昨日(8日)股價下跌13%,認為是次波動可能與最近兩件事情有關。
首先,南戈壁表示明白,蒙古國一項有關外商投資的法案在國家大呼拉爾進行首讀。該法案目前載有條款規定蒙古國資本必須持有戰略性資產的51%。
另外,蒙古反貪局正式向南戈壁全資附屬公司SouthGobi Sands LLC索取資料。南戈壁過往獲告知此舉與一宗關於第三方的調查有關,並無理由相信SouthGobi Sands LLC本身正接受任何調查。南戈壁已與有關當局通力合作,提供所需的資料。
32 :
GS(14)@2012-05-09 22:23:1831樓提及
南戈壁(01878)發公告稱,留意到昨日(8日)股價下跌13%,認為是次波動可能與最近兩件事情有關。
首先,南戈壁表示明白,蒙古國一項有關外商投資的法案在國家大呼拉爾進行首讀。該法案目前載有條款規定蒙古國資本必須持有戰略性資產的51%。
另外,蒙古反貪局正式向南戈壁全資附屬公司SouthGobi Sands LLC索取資料。南戈壁過往獲告知此舉與一宗關於第三方的調查有關,並無理由相信SouthGobi Sands LLC本身正接受任何調查。南戈壁已與有關當局通力合作,提供所需的資料。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509011_C.pdf
下次記得貼公告
33 :
GS(14)@2012-05-14 23:36:02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514462_C.pdf
• 創第一季煤炭銷售新高,達84萬噸,較2011年第一季上升84%;
• 創第一季收入新高,達4,020萬美元,較2011年第一季上升99%;
• 創季度平均售價新高,達每噸56.79美元,較2011年第一季上升13%;
• 創季度毛利新高,達2,270萬美元,季度毛利率為56%,亦達歷史新高,而2011年第
一季毛利則為770萬美元,毛利率38%;
• 於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投入使用乾煤處理設備(「乾煤處理設備」);
• 宣佈簽訂協議以預期代價3,000萬美元向Modun Resources Limited (「Modun」)出售
察幹陶勒蓋礦藏;
• 符合NI 43-101的最新估計資源和儲量,敖包特陶勒蓋煤礦的整體探明和推測資源增
加35%(總數由363.6百萬噸增至492.6百萬噸),推斷資源增加42%(總數由171.9百萬
噸增至244.0百萬噸),探明及推測儲量增加65%(總數由106.8百萬噸增至175.7百萬
噸);及
• 公佈與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鋁業」)簽訂合作協議,及接獲中國鋁業正式
通知其有意按每股8.48加元進行按比例出價收購不超過60%南戈壁已發行流通普通
股。
34 :
GS(14)@2012-05-14 23:36:22展望
中國鋁業就其有意按比例出價收購不超過 60%南戈壁已發行流通普通股而發出的公佈
對本公司的業務構成重大不確定因素;而蒙古礦產資源局新聞發佈會中宣佈要求暫停
SouthGobi Sands LLC擁有的若干許可證的勘探及開採活動,則帶來更多不確定因素。本
公司已獲悉,該行動乃根據蒙古政府的一般國家安全權力實施。蒙古礦產資源局表示,
該行動與中國鋁業的建議按比例出價收購及艾芬豪就上述收購事項訂立的要約出售其所
持南戈壁控制性權益的協議相關。暫停行動的實施旨在使蒙古政府可檢閱擬進行的所有
權變動。儘管本公司尚未接獲任何官方通知,亦無理由認為南戈壁的許可證無法存續,
本公司目前已留意,若接獲任何官方通知,將須暫停相關營運。
關於潛在停牌的公佈已對本公司客戶產生重大不確定性。對南戈壁是否有能力於 2012 年
第二季交付合約數量的憂慮已於某些情況下使客戶減少彼等對煤炭購買的要求。
除上述有關中國鋁業按比例要約的問題外,蒙古國家標準檢驗機構已於四月初檢驗由敖
包特陶勒蓋綜合項目及鄰近煤礦運送煤炭至中國所使用的現有砂石路,並已提出若干升
級要求。升級工程進行期間不能使用該路。工程已完成,該路亦已重開。然而,本公司
留意到未來任何延期的道路關閉將影響客戶接收煤炭的能力。
35 :
GS(14)@2012-05-14 23:37:14目標
本公司於 2012 年的目標如下:
• 發展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新開採設備帶來更多產能,應有助於 2012 年的煤炭產銷量
比 2011 年錄得增長。
• 繼續發展地區基礎設施-本公司的當務之急是改善敖包特陶勒蓋煤礦周邊地區的公
路。南戈壁所參與的一個聯合企業已中標,將在敖包特陶勒蓋綜合項目至西伯庫倫
口岸之間鋪設一條公路。聯合企業已委聘承建商並已動工建設高速公路,預期於竣
工後,該條公路的煤炭運輸能力每年將超過 2,000萬噸。
• 推進蘇木貝爾礦藏的開發-南戈壁擬進一步推進位於蘇木貝爾的一個礦場的可行性
研究、規劃及準備工作。
• 煤炭增值╱升級-額濟納錦達濕洗設施已接近投入使用,將根據洗選安排處理南戈
壁鄰近西伯庫倫口岸的部分煤炭。
• 勘探-繼續進行勘探活動以進一步測定本公司的現有礦藏。
• 營運-繼續致力於開展安全生產、環保、穩健營運及維持良好的社區關係。
36 :
GS(14)@2012-06-20 22:28:47http://www.yicai.com/news/2012/06/1826195.html
中
鋁收購蒙古國煤炭項目的計劃命運多舛,原定7月5日前發出要約的該計劃,此前經歷了蒙古國外商投資政策的突變,如今又籠罩上被收購方製造「儲量騙局」的疑雲。
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下稱「中鋁」)4月5日發佈公告稱,擬出資不超過 10 億美元,要約收購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01878.HK,SGQ.TO,下稱「南戈壁」)56%~60%的普通股股份,並稱已同南戈壁股東艾芬豪(IVN: TSX, NYSE & NASDAQ)訂立相關鎖定協議。通過此項收購,中鋁將實現對南戈壁的控股,並進而獲得南戈壁在蒙古國境內四個煤炭項目的權益。
可就在距7月5日只有21天的時候,6月14日,一名自稱南戈壁前高級工程師劉欣的人向多家投行、券商、諮詢公司發送郵件稱,南戈壁旗下的敖包特陶勒蓋(Ovoot Tolgoi)煤礦「是一個騙局」。該郵件引用了大量數據、圖表。劉欣也於當日新開設一博客,表達了上述觀點,公佈了有關材料,並「發誓」自己所言「一切屬實」,表示「願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截至發稿時,自稱劉欣的人並未公開露面;南戈壁高層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雖然全盤否認了劉欣的指控,甚至表示「查無此人」;但對針對儲量數據的質疑未作正面詳細辯解。而中鋁並未就此直接表態。儘管如此,中鋁是否會如期於7月5日前發出要約,遂成懸念。
虛報儲量?
據中鋁公告,南戈壁在蒙古國擁有四個煤炭項目,包括「產煤量巨大」的敖包特陶勒蓋煤礦和蘇木貝爾(Soumber)煤田、Zag Suuj煤田、敖包特陶勒蓋地下煤田等三個開發項目。
恰恰是南戈壁核心資產——敖包特陶勒蓋煤礦的儲量,遭到了劉欣的質疑。劉欣自稱曾於2007~2012年在南戈壁擔任高級工程師職務,主要負責敖包特陶勒蓋煤礦的勘探工作。
劉欣稱,2008年6月,其團隊在對敖包特陶勒蓋煤礦西部煤田(Sunset)的一次勘探中發現,露天煤礦(250米以上)第五煤帶的厚度少於15米,同之前勘測的預計20~50米存在巨大落差;原先勘測為53米的第五煤帶下方的5L煤帶實際僅有7米;5U煤帶在下方(250~600米)僅有部分存在少量煤資源,毫無經濟效益。
「我們共計鑽眼41個,共達23000餘米。結果是驚人的,多個鑽眼直接打到岩壁。」劉欣說。
其在東南煤田(Sunrise)的露天礦區進行少量鑽孔,「結果同樣令我們震驚。」
劉欣稱,結合新數據所得出的資源數據表顯示,南戈壁公佈的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測定總資源同事實有很大出入,南戈壁2011年度報告稱,敖包特陶勒蓋煤礦測定總資源為接近兩億噸,指示性總資源為一億噸,實際「測定總資源僅為年報中的四分之一。指示性為六分之一」!
劉欣還指控南戈壁隱瞞上述結果,甚至不惜賄賂第三方,以編制虛假報告。
劉欣稱,在召開緊急董事會會議之後,南戈壁和艾芬豪高層決定將上述結果隱瞞下來,並開始尋找買家,同時將重點放在了中國買家身上。
劉欣稱,當與東南煤田接壤的蒙古MAK煤礦發現相似問題後,當時受僱於南戈壁的諾西礦業工程公司(Norwest,下稱「諾西」)曾要求重審勘探數據。諾西在現場重新鑽孔,得到了非常相似的結果。南戈壁迅速展開危機公關,隱瞞了諾西的初期報告(劉欣稱欲當面提交給中鋁高層,因此並未公開),並讓諾西繼續使用南戈壁提供的勘探數據發表了2009年10月的報告。其中,諾西有關負責人阿里斯特·霍恩(Alister Horn)「收受現金賄賂20萬美元,並在其4月18日的現場考察中收取勞力士名表一塊」。
劉欣稱,隨後的兩年,南戈壁高層忙於「包裝這個騙局」,並且找到了「聽話」的美納礦產諮詢公司(Minarco-Mineconsult,下稱「美納」,南戈壁方面稱其為「美能礦業」)。自2011年起,美納開始為南戈壁設計「定製的」資源報告,獲得近300萬美元酬勞。
本報將劉欣在網上發佈的材料交給一名煤炭勘測領域的專家,該專家看後表示:「僅從其所使用的專業術語等方面來看,這是內行說的話。」
誰在說謊?
南戈壁執行總裁助理恩克圖爾·巴顏比勒格(Enkhtuul Bayanbileg)昨日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表示,從6月15日開始,南戈壁就已注意到劉欣的郵件和博客。南戈壁堅定地認為,該郵件和博客「是一種欺詐」。
巴顏比勒格堅稱,南戈壁披露的測定總資源數據一直由獨立的國際技術專家提供。2009年時諾西負責此項目的並非阿里斯特·霍恩,而是理查德?蒂夫特(Richard Tifft);而南戈壁自2011年起轉用美能礦業,是因為該公司在蒙古當地有較大影響力,且其工作節奏更適應當地的時差。
巴顏比勒格不僅否認了劉欣的指控,還質疑劉欣的身份:「沒有任何證據表明,2007年到2012年3月,曾有一個叫劉欣的人在南戈壁工作過。我們查閱了薪資單、離職人員名單,甚至還有我們曾經支持其申請蒙古國護照的人員名單,都沒有出現過這個名字。我們還打電話給承包商,也沒有發現哪個叫劉欣的人同南戈壁有任何關係。」
劉欣稱,他於今年3月離開了南戈壁,因為「我的上司加斯汀·卡帕拉(Justin Kapala)對我說我不適合南戈壁的文化。
巴顏比勒格對劉欣的其他指控也予以否認。
南戈壁宣稱「查無此人」的劉欣,至今沒有公開露面。
劉欣稱已於北京翠宮飯店預訂了場地,擬於6月18日下午1~3時召開媒體見面會。但本報記者在上述時間前往翠宮飯店,發現現場並沒有這個活動。飯店工作人員稱,曾有人諮詢過預訂當天多功能廳的事宜,但最終沒有預訂。
劉欣此前曾表示,如果中鋁領導層願意和他進行交流,媒體見面會也就沒有必要了。
昨日中午,在北京翠宮飯店聚集的多家投行、券商和諮詢公司人員也表示,收到過劉欣的郵件,但無法聯繫到劉欣本人。
一名券商人士對本報稱,至今也拿不準這個舉報是否可靠:「我們諮詢過中鋁的朋友,他們也看到過這封信的內容,不過認為信的內容有一些感覺與事實不符。」
本報昨日致電中鋁,該公司相關人士表示,目前無法對此進行評價。
風險重重
事實上,即使沒有此番「神秘爆料」,中鋁收購南戈壁計劃也已有夠多的麻煩需要應付。
就在中鋁公告收購計劃約一週後,蒙古礦產資源局突然宣佈,要暫停南戈壁所擁有在該國勘探和開採的若干許可證。
4月26日,中國鋁業發佈公告稱,蒙古政府已經知會了南戈壁、艾芬豪和中鋁,該國政府正在考慮通過一項有關外商投資的新法案,關鍵問題包括了與外國投資者建立公平的轉移定價機制和稅務機制。中鋁同時表示,並沒有放棄收購南戈壁,公司和艾芬豪確認,在滿足鎖定協議的條款和條件的前提下,公司同意在2012年7月5日或之前發出收購要約,隨後收購需要在要約發出後的36天之內完成。
作為向全球礦業企業轉型的重要一步,這項海外收購受到中鋁的高度重視。
但是海外礦產資源收購蘊含較高風險,亦是不爭的事實。過去幾年出現過多例中國企業在海外收購礦產失敗的案例。
2008年,央企中鋼集團以100億元收購了澳大利亞中西部鐵礦公司(Midwest),而這筆交易的賣家此前收購該公司時成本僅5000萬元人民幣。該項目也已於去年暫停開採。
2006年,中信泰富(00267.HK)收購了中澳磁鐵礦項目(Sino-iron),卻發現自己接手了一個「無底洞」——項目投資最初預算為25億美元,目前總投入已接近71億美元,且有繼續攀升的可能,而項目投產時間則一拖再拖。
為規避央企海外投資風險,今年4月11日,國資委出台了《中央企業境外投資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稱目前央企境外投資仍處在初級階段,境外投資為企業戰略服務的意識不強,投資項目前期研究不夠深入,投資風險控制能力和利用全球資本市場的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升。
37 :
thomasgp02a(16679)@2012-06-20 22:35:09但股價不受影響
38 :
GS(14)@2012-06-20 22:35:54可能都預了賣給中鋁
39 :
健次郎(29109)@2012-06-27 14:11:13玩咩.今日黎料?
40 :
greatsoup38(830)@2012-06-27 21:23:14睇來無得救
41 :
健次郎(29109)@2012-06-27 21:45:1240樓提及
睇來無得救
中鋁可以取消收購.但係中投就...
42 :
greatsoup38(830)@2012-06-27 21:47:0141樓提及
40樓提及
睇來無得救
中鋁可以取消收購.但係中投就...
他那些好像是CB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606025_C.pdf
43 :
健次郎(29109)@2012-06-27 21:58:1342樓提及
41樓提及
40樓提及
睇來無得救
中鋁可以取消收購.但係中投就...
他那些好像是CB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606025_C.pdf
etnet 顯示CIC有 24,642,611 係咪已包括CB?
44 :
greatsoup38(830)@2012-06-27 22:13:2143樓提及
42樓提及
41樓提及
40樓提及
睇來無得救
中鋁可以取消收購.但係中投就...
他那些好像是CB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606025_C.pdf
etnet 顯示CIC有 24,642,611 係咪已包括CB?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878_718204/C118.pdf
應該是按條款,換了一半可換股債券
45 :
greatsoup38(830)@2012-06-27 22:17:08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24029_C.pdf
可以看年報核數師報告附註19
46 :
健次郎(29109)@2012-06-27 22:28:44謝謝. 但係呢單野好難收科.
47 :
greatsoup38(830)@2012-06-27 22:31:5746樓提及
謝謝. 但係呢單野好難收科.
面都落埋
48 :
GS(14)@2012-07-03 23:39:13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207031785_C.pdf
請參見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鋁」)與艾芬豪礦業有限公司(「艾芬豪」)於2012
年4 月2 日(香港时间) 分別發佈的公告。中鋁與艾芬豪今日宣佈,雙方均已同意延期
30 天進行中鋁部分要約收購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南戈壁」)(多倫多證券交易所:
SGQ;香港聯合交易所:1878)最多60%,但不低於56%的普通股,收購價格為每股
8.48 加元。中鋁現已同意於2012 年8 月3 日或之前,而非2012 年7 月5 日,發出收
購要約,且此後該要約必須最早在36 天之後被接受。
中鋁於2012 年4 月2 日公告了原計劃進行的要約。中鋁與艾芬豪簽訂了一項鎖定協
定,艾芬豪同意按比例將所有其持有的南戈壁的股份交付給中鋁。除將發出要約日期
以及最晚接受要約的日期延後30 天之外,鎖定協議中的所有其他條款與並無任何變
化。
中鋁的部分要約將根據英屬哥倫比亞法律以要約收購通函的形式向所有南戈壁的股東
發出。
中鋁的部分要約須獲得所有法定與合規的相關批准,其中包括加拿大與中國的相關合
規批准,及中鋁股東的批准。2012 年4 月25 日,艾芬豪與中鋁已確認其將配合蒙古政
府以確保該要約收購符合該國新出臺的規制戰略性外國投資相關立法的任何要求。a
49 :
GS(14)@2012-08-03 00:17:43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802762_C.pdf
請參見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鋁」)與艾芬豪礦業有限公司(「艾芬豪」)於2012
年4 月2 日和2012 年7 月3 日(香港時間) 分別發佈的公告。中鋁與艾芬豪今日宣佈,
雙方均已同意再延期30 天進行中鋁部分要約收購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南戈壁」)(多
倫多證券交易所: SGQ;香港聯合交易所:1878)最多60%,但不低於56%的普通
股,收購價格為每股8.48 加元。中鋁現已同意於2012 年9 月4 日或之前,而非2012
年8 月3 日,發出收購要約,且如果條件均被滿足,此後該要約必須最早在36 天之後
被接受。
中鋁於2012 年4 月2 日公告了原計劃進行的要約,並於2012 年7 月3 日公告延期30
天。中鋁與艾芬豪簽訂了一項鎖定協定,艾芬豪同意將所有其持有的南戈壁的股份交
付給中鋁。除將發出要約日期以及最晚接受要約的日期再延後30 天之外,鎖定協議中
的所有其他條款與並無任何變化。
50 :
GS(14)@2012-08-15 14:10:38http://www.miningweekly.com/arti ... -offer-2012-08-14-1
HONG KONG – SouthGobi Resources said on Tuesday that it expects China's state-controlled Chalco to drop its takeover offer for the Mongolia-focused coal miner in the face of Mongolian opposition.
The proposed deal has the backing of SouthGobi's majority shareholder, 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formerly known as Ivanhoe Mines, but it faced political opposition almost immediately within Mongolia, which is becoming wary about the growing Chinese presence in its mining sector.
"I personally believe Chalco is not continuing to work on the deal," SouthGobi CE Alex Molyneux told Reuters.
"The evidence I have before me seems highly unlikely that the bid is going to go forward," Molyneux said by telephone, citing Mongolia's recent efforts to block the deal.
"It's 100% clear that Mongolia has made the deal impossible."
Aluminum Corp of China, better known as Chalco, this month said it had decided to extend its offer for up to 60% of the common shares of Toronto and Hong Kong-listed SouthGobi Resources for the second time as it needs more time to "engage with the Mongolian government and review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transaction".
The company in April had announced a $926-million, or C$8.48 s share, bid for a controlling interest in SouthGobi, which owns large coal projects in Mongolia close to China, which has a huge appetite for energy and minerals to feed its giant economy.
Chalco has until September 4 to formalise its bid.
SouthGobi's shares, which last traded at C$3.7 in Toronto, have wilted. Its Hong Kong-listed shares were down nearly 4% at HK$29.90 each in late morning trade on Tuesday.
SouthGobi has had no formal contact from Chalco for more than a month, another sign that the deal will not happen, Molyneux said.
Chalco board secretary Liu Qiang said she had no comment, when asked by Reuters whether Chalco was still pursuing a takeover of SouthGobi.
SouthGobi said late on Monday its second-quarter profit plunged on lower output after Mongolia suspended its mining licence following Chalco's bid.
Operations at its flagship Ovoot Tolgoi mine, which means "turquoise hill" in Mongolian, in the south of the landlocked country had been "fully curtailed" since June 30 and were not expected to resume in the third quarter, SouthGobi said.
The company's second quarter net income attributable to equity holders fell to $237 000 from $67.3-million a year earlier.
"They (Mongolian government) have done everything in their power to roadblock the deal by the Chinese state company," Molyneux said, adding that profits were also hurt by weakening demand for coking coal in China.
Norov Altanhuyag of the Democratic Party was confirmed as Mongolia's new prime minister on Friday. The transfer of power from the former ruling Mongolian People's Party, which is in favour of nationalising resources, raised hopes of a friendlier investment climate.
51 :
GS(14)@2012-08-15 14:10:50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815/News/ww_wwc1.htm
南戈壁﹕中鋁收購告吹機會大
2012年8月15日
【明報專訊】外電昨日引述南戈壁(1878)行政總裁Alex Molyneux指出,中鋁(2600)以每股約65.97元收購南戈壁六成股權一事很大機會告吹。蒙古政府日前通過法例,限制外資最多只能持有本土礦產公司49%股權。Alex Molyneux指出,政府盡一切力量去阻止這宗收購,南戈壁已經有1個月沒有與中鋁有任何正式的接觸。中鋁最遲要在9月4日向南戈壁發出正式的收購要約。南戈壁昨日跌4.66%至29.65元。
52 :
GS(14)@2012-09-03 18:04:36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209031419_C.pdf
2600唔買1878
53 :
自動波人(1313)@2012-09-03 20:03:38蒙古唔想外資搶奪資源
尤其係中國
54 :
Vincemgm12(32446)@2012-09-04 09:22:40低處未算低?上市價是126.04
55 :
GS(14)@2012-09-04 09:40:2954樓提及
低處未算低?上市價是126.04
隻野個老細都唔可信啦
56 :
Vincemgm12(32446)@2012-10-18 11:55:14現价$17 是否值得買入?希望見$20
57 :
greatsoup38(830)@2012-10-18 23:26:3256樓提及
現价$17 是否值得買入?希望見$20
贏兩成大把選擇
58 :
lemonwongwong(33038)@2012-10-20 12:44:03佢公司係咁換人, 連coo都走埋。。。係咪有些問題?
59 :
greatsoup38(830)@2012-10-20 13:48:1158樓提及
佢公司係咁換人, 連coo都走埋。。。係咪有些問題?
隻野應該有d野fake 的
60 :
lemonwongwong(33038)@2012-10-20 14:17:52所以中鋁唔收購。。。咩鑊位全都走為上著
61 :
tonyyu2008(34302)@2012-11-05 23:53:40南戈壁(01878)首席財務總監辭任今起生效
【21:30】2012年11月05日
【on.cc專訊】南戈壁資源(01878)宣布,首席財務總監Matthew O’Kane的辭任自2012年11月5日起生效。該公司正物色合適人選取代O’Kane。
CFO又走!咩股來的!真係有D野
62 :
lemonwongwong(33038)@2012-11-05 23:54:38有貨走人先啦!
63 :
GS(14)@2012-11-05 23:56:39爆爆地
64 :
lemonwongwong(33038)@2012-11-06 00:00:26之前入過, 7天唔升走左!
65 :
GS(14)@2012-12-25 00:45:40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1224092_C.pdf
香港-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TSX: SGQ, HK: 1878)(「本公司」或「南戈壁」)今日宣佈,蒙
古獨立反腐敗機構(「反腐機構」)已通知南戈壁,其已終止對南戈壁首席法律顧問Sarah
Armstrong女士的詢問,而彼不再為其調查的嫌疑人。反腐機構已通知本公司彼將可於短
期內離開蒙古。
反腐機構亦已向南戈壁確認,其將繼續調查過往許可證事件。反腐機構告知,其正在調
查撤銷授予第三方的若干南戈壁許可證,以及涉案的政府官員及其行為。
66 :
greatsoup38(830)@2013-03-24 20:06:561878
67 :
GS(14)@2013-04-01 14:12:121878
虧損擴大50%,至8,800萬,輕債
68 :
greatsoup38(830)@2013-04-06 22:50:47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30322062_C.pdf
1878 復產
69 :
greatsoup38(830)@2013-05-14 00:47:08好唔掂
70 :
greatsoup38(830)@2013-08-13 01:38:293個月虧損增2成,至2,400萬,6個月虧損增3倍,至6,800萬,重債
71 :
greatsoup38(830)@2013-11-09 19:21:42哈哈
72 :
jj1984(29252)@2013-11-12 00:40:24南戈壁(01878.HK)延遲發業績 對以往財務報表有重大影響
2013-11-11 09:36:16
南戈壁(01878.HK)公布,將延遲提交截至9月底止三個月及九個月的中期報表,以反映重列及提供進一步更新資料。又指出,以往財務報表內確認的收入交易,並不符合相關確認標準。是項檢討乃經諮詢公司現任核數師PwC及2010年及2011年財政年度的核數師Deloitte後進行。
公司指,由於對公司財務報表的潛在重大影響,公司就經重列財務資料涵蓋期間提供的先前財務資料不再準確,且不應依賴
好大獲下!
73 :
hkgbamboopanda(35337)@2013-11-12 00:45:54德勤成日出事
74 :
GS(14)@2013-11-12 10:13:161878
3個月虧損增40%,至4,000萬,9個月虧損增350%,至9,000萬,重債
75 :
greatsoup38(830)@2013-12-13 00:10:17唉
76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1-01 12:56:06133跌破7元我等入睇機會
77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1-01 12:57:441898 1088 276 1878 1733 866 3年最慘
78 :
GS(14)@2014-01-17 15:15:191878
79 :
steven2.0(42426)@2014-04-22 10:57:32根據本公司對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預測,本公司不大可能具備充足的資
本資源,且預期不會自採礦�運產生足夠的現金流量以履行持續責任及未來合約承擔,
�括中投公司可換股債券的現金利息付款。因此,本公司正積極尋求額外的融資來源以
持續經�及達成其目標。
本公司正積極尋求額外的融資來源以持續經�及達成其目標,惟不能保證有關融資可在
本公司可接受之條款提供。倘因任何原因,本公司無法取得額外融資來源且不能夠繼續
其持續經�,則會導致本公司綜合財務報表內金額及資產及負債分類的調整,且該等調
整或將為重大。
儘管本公司擬盡快獲取額外融資來源,持續延遲取得額外融資可能最終導致2.5億美元的
中投公司可換股債券違約,倘有關違約問題未能根據該等債券的條款於適當的解決期限
得到解決,則尚未償還之本金額及全部應計及未支付利息將於中投公司通知本公司後立
即到期並須予支付。
80 :
greatsoup38(830)@2014-04-22 12:54:221878
81 :
GS(14)@2014-04-23 01:32:481878
82 :
GS(14)@2014-07-30 13:43:19254 buy 1878 29.9%股權
83 :
GS(14)@2014-07-30 13:50:331878 方公告
84 :
greatsoup38(830)@2014-11-30 22:14:02254暫停買1878
85 :
greatsoup38(830)@2014-12-02 01:53:5042仙配售新股
86 :
GS(14)@2015-02-01 20:12:19逃稅
87 :
greatsoup38(830)@2015-02-25 01:48:06賣盤
88 :
hklccjoe(2044)@2015-03-08 23:42:32上訴好似搞得店,股價偷步反映了嗎?我有重貨係4-5邊,湯兄睇來我儲對了。866我也很喜歡!
89 :
jj1984(29252)@2015-03-08 23:50:00幾支大棍真係唔知想點。
又上訢,乜都未知。。。
90 :
greatsoup38(830)@2015-03-08 23:56:58hklccjoe在87樓提及
上訴好似搞得店,股價偷步反映了嗎?我有重貨係4-5邊,湯兄睇來我儲對了。866我也很喜歡!
不會有結果的,都是垃圾股
91 :
greatsoup38(830)@2015-03-08 23:57:12jj1984在88樓提及
幾支大棍真係唔知想點。
又上訢,乜都未知。。。
算,咪玩
92 :
hklccjoe(2044)@2015-03-09 00:21:43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48643
個故事都幾得意,垃圾都有垃圾的價值。
湯兄:我終於做到了儲貨,儲同坐了8個月以上升跌已經平常心。我的分享:有坐貨能力或者量力而為係咩投資都非常重要。湯兄你拍拖未?進修完了嗎?我可以約見你真人嗎?rf
確實令我成長了。
93 :
greatsoup38(830)@2015-03-09 00:24:44hklccjoe在91樓提及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48643
個故事都幾得意,垃圾都有垃圾的價值。
湯兄:我終於做到了儲貨,儲同坐了8個月以上升跌已經平常心。我的分享:有坐貨能力或者量力而為係咩投資都非常重要。湯兄你拍拖未?進修完了嗎?我可以約見你真人嗎?rf
確實令我成長了。
這些是個人私隱不告訴你
94 :
hklccjoe(2044)@2015-03-09 00:38:19greatsoup38在92樓提及
hklccjoe在91樓提及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48643
個故事都幾得意,垃圾都有垃圾的價值。
湯兄:我終於做到了儲貨,儲同坐了8個月以上升跌已經平常心。我的分享:有坐貨能力或者量力而為係咩投資都非常重要。湯兄你拍拖未?進修完了嗎?我可以約見你真人嗎?rf
確實令我成長了。
這些是個人私隱不告訴你
明白!先前係店度你有講過下,咁你買得成你的工廈未?因為看rf都7年多,真的想約見下你,但吾會免強你,多謝你和rf版主的付出。
95 :
greatsoup38(830)@2015-03-09 01:25:32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96 :
nainai(53974)@2015-03-09 01:31:33greatsoup38在94樓提及
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你地而加去邊個區吹水多,成個壇都好似冇人講野咁
97 :
greatsoup38(830)@2015-03-09 01:53:14nainai在95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4樓提及
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你地而加去邊個區吹水多,成個壇都好似冇人講野咁
因為都知規矩,所以少左人傾計
98 :
nainai(53974)@2015-03-09 01:56:18greatsoup38在96樓提及
nainai在95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4樓提及
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你地而加去邊個區吹水多,成個壇都好似冇人講野咁
因為都知規矩,所以少左人傾計
知咩規矩?以前係龍鳳大茶樓,開post 吹下水
好耐之前我聽你講買左ibond
諗住請教下你,有冇D穩陣錢汁
99 :
greatsoup38(830)@2015-03-09 02:21:09nainai在97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6樓提及
nainai在95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4樓提及
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你地而加去邊個區吹水多,成個壇都好似冇人講野咁
因為都知規矩,所以少左人傾計
知咩規矩?以前係龍鳳大茶樓,開post 吹下水
好耐之前我聽你講買左ibond
諗住請教下你,有冇D穩陣錢汁
唔好亂問垃圾好唔好買吧
100 :
nainai(53974)@2015-03-09 03:14:03greatsoup38在98樓提及
nainai在97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6樓提及
nainai在95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4樓提及
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你地而加去邊個區吹水多,成個壇都好似冇人講野咁
因為都知規矩,所以少左人傾計
知咩規矩?以前係龍鳳大茶樓,開post 吹下水
好耐之前我聽你講買左ibond
諗住請教下你,有冇D穩陣錢汁
唔好亂問垃圾好唔好買吧
DELDEL
101 :
jj1984(29252)@2015-03-10 12:12:24greatsoup38在98樓提及
nainai在97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6樓提及
nainai在95樓提及
greatsoup38在94樓提及
應該暫時不會買工廈,計唔掂條數
你地而加去邊個區吹水多,成個壇都好似冇人講野咁
因為都知規矩,所以少左人傾計
知咩規矩?以前係龍鳳大茶樓,開post 吹下水
好耐之前我聽你講買左ibond
諗住請教下你,有冇D穩陣錢汁
唔好亂問垃圾好唔好買吧
垃圾?點解你會咁講
102 :
jj1984(29252)@2015-03-10 12:13:02greatsoup38在90樓提及
jj1984在88樓提及
幾支大棍真係唔知想點。
又上訢,乜都未知。。。
算,咪玩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南戈壁(01878)公布,公司蒙古附屬公司South
GobiSands LLC(SGS)及三名前任僱員逃稅罪名成立。SGS須繳納罰金
353億蒙古圖格里克(約合1810萬美元),而三名前任僱員則被判收監服刑5年零6個月
至5年零10個月。
公司指,SGS及其三名前任僱員擬提出上訴,並且對判決極其失望,公司將全力支持
公司前僱員,並將立即對法院判決提出上訴」。
截至上周五(30日),公司擁有現金3300萬美元,不包括在蒙古持有的受限制現金
120萬美元。公司指,有關稅務調查的判決對公司造成的後果尚不明確。倘上訴後未能翻案,
公司可能無法履約償付其債務,從而導致陷入自願或非自願破產程序。
103 :
jj1984(29252)@2015-03-10 12:13:50都係等死多,炒高兩棍再走人...針對Turquoise Hill
104 :
greatsoup38(830)@2015-03-11 00:35:21呢隻真是唔掂嘛
105 :
jj1984(29252)@2015-03-11 03:36:44greatsoup38在103樓提及
呢隻真是唔掂嘛
del
106 :
GS(14)@2015-04-07 01:43:28254買1878失效
107 :
greatsoup38(830)@2015-05-03 23:29:18254 取消購1878
108 :
GS(14)@2015-05-04 12:50:001878 and 254 cancel deal
109 :
GS(14)@2015-06-23 01:53:59又印
110 :
GS(14)@2015-06-30 01:06:52254 沒買 1878 煤
111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5-07-04 06:39:22快停牌了,1733
112 :
greatsoup38(830)@2015-07-07 02:03:16沒得救
113 :
GS(14)@2015-10-06 00:09:43又cap水
114 :
greatsoup38(830)@2016-04-05 21:44:12虧損降16%,至7,500萬,重債
115 :
greatsoup38(830)@2016-05-17 03:28:12big wok
116 :
Jackychan2680(56871)@2016-10-06 18:02:39選舉後,人民黨上番場應該對1878 黎講算係好事。
煤價升番上13-14年價位, 1878 賣煤價或者上番打和點?
或者會學1733 玩債換股 ?
117 :
greatsoup38(830)@2016-10-06 23:03:03我覺得呢隻本身千千地,但有中投壞極有限
1733就真是無得救
118 :
GS(14)@2017-01-26 11:17:18法庭根據燃料供應協議的仲裁條款撤消對 SGS 有關的訴訟
119 :
GS(14)@2017-10-12 01:56:53笑
120 :
GS(14)@2018-02-16 02:54:28本公司欣然宣佈,其於蒙古之附屬公司 SouthGobi Sands LLC(「SGS」),已根據早前所披露
的蒙古第二地區刑事法院於 2015 年 1 月向 SGS 發出的判決(「稅項判決」),完全履行其責任。
SGS 已獲蒙古首都法院判決執行機構通知,有關稅項判決之執行程序已終止,概無人士有任何權
利就稅項判決作任何進一步索償。有關稅項判決背景之詳情,請參閱本公司截至 2017 年 9 月 30
日止季度之管理層討論及分析,載列於「政府及監管調查」一節,其可於 SEDAR 網站
www.sedar.com 本公司資料及香港聯交所網站
www.hkexnews.hk 查閱。
121 :
GS(14)@2018-08-15 12:23:45虧,重債
122 :
GS(14)@2018-11-21 17:12:06根據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公司」)與本公司於 2009 年 11 月簽訂的可換股債券
(「可換股債券」)及中投公司與本公司於 2017 年 6 月 12 日簽訂的延期支付協議(「2017
年 6 月延期支付協議」),於 2018 年 11 月 19 日之應付中投公司的利息及相關費用為4,180
萬美元(「未償還應付利息」)。未償還應付利息包括:
(i) 應付現金利息及相關費用合共3,380萬美元(「未償還應付現金利息」);及
(ii) 根據可換股債券本公司有責任向中投公司發行的等值800萬美元的實物支付利息股份
(「實物支付利息股份」)。
於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尚未按照可換股債券的規定向中投公司支付未償還應付現金利息或發
行實物支付利息股份,亦未就有關款項與中投公司達成還款安排。因此,本公司已出現可換
股債券及2017年6月延期支付協議下的違約行為。
根據可換股債券及2017年6月延期支付協議的條款,中投公司有權向本公司發出通知,宣佈可
換股債券及2017年6月延期支付協議項下所有本金、利息及其他欠付款項為即時到期並須予支
付,並可採取行動強制執行相關付款,進而對本公司的業務及運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甚至
可能對普通股的價格和波動性造成負面影響,導致該等股份的投資可能蒙受價值大幅下跌或
全部喪失。
截至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尚未接獲來自中投公司的任何指示,表明有意根據可換股債券及
2017年6月延期支付協議發出違約通知,或要求提早償還可換股債券及2017年6月延期支付協
議項下之尚未償還款項。
本公司正與中投公司就有關未償還應付利息的償還安排進行建設性的討論。本公司相信將達
成相關協議,然而無法保證能達成條款有利於本公司的協議或任何協議。屆時,本公司普通
股之價值將可能受到嚴重及不利的影響。故此,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證券
時務請審慎。
本公司將於適當時候披露應付中投公司利息及與中投公司商議的最新情况。
易大宗 (1733,前永暉焦煤、永暉實業) 專區 (關係:1878)
1 :
GS(14)@2010-09-25 15:19:55http://www.hkexnews.hk/reports/p ... 100920-Layout_c.htm
2 :
GS(14)@2010-09-29 23:15:04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927010_C.HTM
3 :
GS(14)@2010-10-02 14:25:40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17.pdf
Winsway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 Chemicals 及 Winsway Petroleum Holdings 主要從事石化產品(例如石腦油、燃油、重芳烴、精對苯二甲酸、對二甲苯、二甲苯及乙二醇)交易,客戶為國際石化分銷商。
截至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Winsway InternationalPetroleum & Chemicals 及 Winsway Petroleum Holdings 的石化產品交易總收益約為17億美元。
相反,本集團主要從事向客戶(主要為中國領先鋼廠及焦煤生產商)供應進口焦煤。本集團業務、產品及客戶與 Winsway Resources Holdings、Winsway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Chemicals、Winsway Petroleum Holdings 及永暉集團控股的業務、產品及客戶截然不同。因此,本集團業務與 Winsway Resources Holdings、Winsway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 Chemicals、Winsway Petroleum Holdings 及永暉集團控股的業務有明顯區別,亦不存在競爭。
4 :
beginner(2177)@2010-10-12 21:04:18Greatsoup 師兄, 有一些問題想問.
今日睇生果報, 講銀建(171)響3月尾投資永暉焦煤(1733)1.95億可換股債券, 可於2013年4月底前換永暉的1.515億股.
但心想應該唔會咁著數, 因永暉的1.515億股現價值5億多.
但網上又搵唔到有關該可換股債券的細節.
根住去AASTOCKS睇, 搵到以下消息:
<厚樸基金,將聯同五礦建設<00230.HK>母公司五礦集團及銀建國際<00171.HK>投資永暉焦煤,總投資額約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持股約20%。>
之後再睇1733主要股東,厚樸基金有9.6%股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19.pdf
本人玩股票唔係好耐, 但知道報紙的大多是打手, 想問下greatsoup 點睇呢件事?? 打手是在用什麼方法吹噓欺騙呢???
如果銀建真係有1.95億可換股債券,那從資產上看銀建是有吸引力嗎?
謝!!
5 :
GS(14)@2010-10-12 21:37:584樓提及
Greatsoup 師兄, 有一些問題想問.
今日睇生果報, 講銀建(171)響3月尾投資永暉焦煤(1733)1.95億可換股債券, 可於2013年4月底前換永暉的1.515億股.
但心想應該唔會咁著數, 因永暉的1.515億股現價值5億多.
但網上又搵唔到有關該可換股債券的細節.
根住去AASTOCKS睇, 搵到以下消息:
<厚樸基金,將聯同五礦建設<00230.HK>母公司五礦集團及銀建國際<00171.HK>投資永暉焦煤,總投資額約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持股約20%。>
之後再睇1733主要股東,厚樸基金有9.6%股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19.pdf
本人玩股票唔係好耐, 但知道報紙的大多是打手, 想問下greatsoup 點睇呢件事?? 打手是在用什麼方法吹噓欺騙呢???
如果銀建真係有1.95億可換股債券,那從資產上看銀建是有吸引力嗎?
謝!!
關於可換股債券的情節,其實招股書「歷史、重組及集團架構」全部都有,但無人留意吧...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13.pdf
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日,本公司與厚樸訂立優先股認購協議,厚樸認購60,000,000美元的優先股。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日,本公司與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及銀建國際訂立可換股債券認購協議,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及銀建國際分別認購25,000,000美元及25,000,000美元的可換股債券。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二日,本公司與伊藤忠訂立另一份可換股債券認購協議,伊藤忠認購10,000,000美元的可換股債券。厚樸、中國五礦集團公司、銀建國際及伊藤忠均於二零一零年四月成為本集團首次公開發售前投資者。厚樸、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及銀建國際均於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一日完成彼等各自的投資付款,伊藤忠於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八日完成投資付款。
....
兌換及贖回
Coppermine、
銀建國際及伊藤忠均可於上市日期前(包括該日)行使權利將各自所持的價值25,000,000美元、25,000,000美元及10,000,000美元可換股債券分別兌換成151,515,152股、
151,515,152股及50,000,250股股份。假設發售價為每股3.875港元(即指標發售價範圍的中間值),就此兌換的股份較發售價每股分別折讓2.59港元、
2.59港元及2.32港元。
6 :
GS(14)@2010-10-12 21:43:35打手好簡單,就是一堆專欄作家及財演在報紙大合唱,猛吹同一隻股,然後在網上例如跌吉,會有好多人推介這隻股的。
至於銀建,其實我覺得盤數太亂、太複雜,如果我有這樣的感覺,一般都不會沾手這類股票...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901452_C.pdf
他確實有5億的股票,但折合每股都是約20多仙,相對公司股價2.41,其實對公司投資價值沒太大的影響。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0827636_C.pdf
他有60餘億的淨資產,但是扣除一些特別收入,並不賺錢,但市值有50億,所以獲利能力和市值都不相稱,在這個價錢買的確真的較貴。
7 :
GS(14)@2010-10-19 23:22:28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1019538_C.pdf
本公司公佈,
本公司直接全資附屬公司 Winsway Resources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Winsway Singapore」)與 SouthGobi Sands LLC(「SouthGobi」,根據蒙古法律成立的公司)就採購合共最多1,200,000噸半軟焦煤訂立兩份煤炭供應協議(「煤炭供應協議」),自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五日起生效,於二零一零年第四季度交付,當中最多200,000噸半軟焦煤將提供予 ECCW (Tangshan) Jiahua Coking & Chemical Co., Ltd. 或 SouthGobi 同意的其他終端用戶所使用。煤炭供應協議的條款經訂約方根據一般商業條款及目前市況公平協商釐定。
8 :
GS(14)@2010-10-28 00:02:10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1027566_C.pdf
公司宣佈,鑑於2010年第四季度中國鋼廠對焦煤的需求上漲,蒙古國焦煤資源出口的
大規模釋放,以及本集團預期各口岸跨境物流運輸及煤炭加工能力的大幅提高,公司
近期在原有採購計劃之外簽訂了新的採購合同及供貨確認函。
9 :
大粒米(1247)@2010-10-28 00:21:34早2日於39.3沽左抽回來既1手之報再升,我忍....
今日玩完!
10 :
大粒米(1247)@2010-10-28 09:32:54湯兄:
呢批可換股債券有冇禁售期?
11 :
GS(14)@2010-10-28 23:37:0310樓提及
湯兄:
呢批可換股債券有冇禁售期?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01028708_C.pdf
禁售
....已向本集團承諾,
於上市日期後六個月內,假設優先股所附兌換權已全數行使,不會轉讓因有關兌換而獲得的股份權益,亦不會訂立任何轉讓該等權益的協議或責任....
12 :
GS(14)@2010-11-10 22:00:52http://webb-site.com/codocs/1733_M&A100927.pdf
Webb先生取得該公司的章程,大家可以參考下
這班人仲要多加阻礙:
It took us 3 round trips of e-mails to extract this fundamental document from the company, which replied in round 2 "we don't know who you are" and "we are not required by law" to give it to you. What an enlightened attitude to public relations. At least they finally coughed it up. (8-Nov-2010)
他話要用3次e-mail才能取得公司這份基本文件,前兩次還要話,我唔知你是邊個,同埋這是法律上不准許的。這真是幾「開明」的態度,最後我們終於拿到了。
13 :
GS(14)@2010-11-10 22:29:21其實連股東名冊都可拿到,股東是免費的,有無人想試下?
14 :
GS(14)@2010-12-06 23:50:27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012061003_C.pdf
本公司董事公佈,本公司與 SouthGobi 就供應優質煤炭訂立長期戰略合作協議。本公
司董事另公佈,Winsway Singapore 與 SouthGobi 亦訂立煤炭供應協議,據該煤炭供應
協議,Winsway Singapore 於二零一一年自 SouthGobi 採購3,200,000噸煤炭。
15 :
GS(14)@2011-03-08 21:14:31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307004_C.pdf
強大的業績,不知是否能維持
16 :
hh0610(1603)@2011-03-08 22:01:50長線仍看好它跟866
17 :
GS(14)@2011-04-03 18:55:23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403016_C.pdf
發行於二零一六年到期之500,000,000 美元
8 .50%優先票據
18 :
GS(14)@2011-05-03 22:23:52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503022_C.pdf
本公司董事會宣佈,本公司獲其控股公司永暉集團知會有關投資俄羅斯上游優質主焦煤項目的商機。經全面考慮該機會後,本公司決定不參與該投資機會,而永暉集團根據不競爭契約進行資產收購並已就資產收購簽署了買賣合同。
永暉集團授予本公司一項可以在未來十二個月內行使的選擇決定權以重新考慮項目,且就項目生產的煤的物流及代理服務,永暉集團確保由本公司獨家提供。
19 :
fung3010(2389)@2011-05-23 21:20:36http://www.aastocks.com/tc/ltp/LTP_RT_Quote/HK6/NOW.435832.html
厚樸減持永暉焦煤<01733.HK>1.63億股 作價3.92元
2011-05-23 07:54:48 Twitter 分享 電郵 列印 字體
永暉焦煤<01733.HK>宣布,厚樸美元基金所持1.63億股半年禁售期屆滿,已於上日(20)按每股3.92元出售。完成後,厚樸持股由9.277%降至4.977%,即約1.89億股。(de/d)
近黎跌到呀媽都唔認得,研究研究~~
20 :
ksw(1423)@2011-05-23 21:40:2319樓提及
http://www.aastocks.com/tc/ltp/LTP_RT_Quote/HK6/NOW.435832.html
厚樸減持永暉焦煤<01733.HK>1.63億股 作價3.92元
2011-05-23 07:54:48 Twitter 分享 電郵 列印 字體
永暉焦煤<01733.HK>宣布,厚樸美元基金所持1.63億股半年禁售期屆滿,已於上日(20)按每股3.92元出售。完成後,厚樸持股由9.277%降至4.977%,即約1.89億股。(de/d)
近黎跌到呀媽都唔認得,研究研究~~
估唔到咁快, 3番叫糊
21 :
fung3010(2389)@2011-05-23 21:49:4420樓提及
估唔到咁快, 3番叫糊
係咯~~佢地做大事既點都做番個清一色啦
22 :
GS(14)@2011-05-23 21:50:45賺番個成本先,然後慢慢搞野
23 :
enigma0323(3470)@2011-07-12 11:16:26穆迪玩踩地雷猛咁插紅旗仔, 算係點
24 :
GS(14)@2011-07-12 22:26:10隻野是有D野的,佢又講得無錯
25 :
GS(14)@2011-07-12 23:31:44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712155_C.pdf
董 事 會 注 意 到 穆 迪 評 級 於2011年7月11日 發 佈 了 投 資 者 服 務 簡 報(「穆 迪 報 告」)。董 事 會
認 為 目 前 不 適 宜 對 包 括 穆 迪 報 告 在 內 的 第 三 方 報 告 予 以 評 論 ,但 董 事 會 謹 此 強 調 ,前 述
態 度 在 任 何 情 況 下 均 不 表 明 本 公 司 默 認 接 受 該 等 報 告 中 對 本 公 司 或 本 公 司 業 務 的 判 斷
或 結 論 。
26 :
GS(14)@2011-07-19 23:49:21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719008_C.pdf
本 公 司 今 年 頭 六 個 月 共 計 完 成 銷 售550萬 噸 煤 炭( 未 經 審 核 數 據 ),較 去 年 同 期 經 審 核 數
據 增 長26.68%。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上 半 年 其 間 ,本 公 司 採 購 總 計546萬 噸 煤 炭 ,較 去 年 同 期 增 加25.15%。
27 :
hh0610(1603)@2011-07-20 00:21:18如果冇古惑, 現價不貴.
28 :
ikillulater(6497)@2011-07-23 16:54:39因為被插紅旗,所以更加值得留意撈D貨,人人唱淡我獨愛,哈哈!
29 :
鉛筆小生(8153)@2011-07-23 17:15:43我沒有研究, 但倒想了解下煤貿易
點解仍有這個需要
30 :
fung3010(2389)@2011-07-23 21:43:3629樓提及
我沒有研究, 但倒想了解下煤貿易 點解仍有這個需要
只靠國內煤產其實唔夠。每年都係接鄰俄羅斯同蒙古入口好多煤黎填補需求缺口。查實#1733同蒙古境內最大數個煤礦有密切長期合作關係,批發比#1733既煤價都算低,加上進口手續麻煩,所以某程度上算得上係獨市生意,毛利亦不錯。
隨著國內鋼鐵業發展同國際煤價因素,近年焦煤價格長期係高位。早前幾隻鋼鐵業H股發盈警時都講過其一大原因係煤價太貴,反證了焦煤價格賣得好。
本來有興趣買D#1733,但我幾在意佢早幾個月發既票據,因為利息開支太高、不明白其借錢目的,亦未有時間搞清楚。所以一直未動手,不過中線我看好焦煤業。但普通煤業就持中性.....
31 :
hh0610(1603)@2011-07-24 23:28:24自從10年866績(請睇番866), 要注意自家煤售價跟市場價爭幾遠.
上次866下半年個平均賣價, 我認為有問題, 低於當時市場平均價. 我反覆思量, 原因可能有以下:
1. 跟大客戶簽有協議, 或君子協定, 按舊價供貨. 866當時10H2偏離市場價成舊水, 有問題.
2. 自己人上下其手. 咁點解上半年個賣價咁好呢(貼近市場)? 因為上半年唔缺煤, 要過一水唔容易. 下半年又賣得貴, CAP一份出廠價都係賣貴左, 而且一定有買家.
上述重點在H2盈利用唔倒煤市價計數, 隻股升左上去, 出業績唔對板就揩野.
32 :
GS(14)@2011-07-25 21:13:48
加上進口手續麻煩
呢句已經夠灰色
33 :
fung3010(2389)@2011-07-27 20:52:1332樓提及
加上進口手續麻煩
呢句已經夠灰色
蒙古同國內都係要講關係,其實做得進口既,特別係原材料,關係都好重要....
34 :
GS(14)@2011-08-24 07:45:11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822590_C.pdf
財務摘要
• 本集團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的營業額為6,705百萬港元,較二零一零年同期增加1,811
百萬港元(或37.00%)。
• 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溢利為811百萬港元,較二零一零年同期
增加209百萬港元(或34.72%)。
• 攤薄每股盈利為0.212港元。
• 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中期股息為每股0.053港元。
...
主要蒙古煤供應商
供應商 說明
金額
(百萬港元)
朝運有限公司 煤炭 898
未披露蒙古國供應商 煤炭 415
MAK 煤炭 251
SouthGobi Sands 煤炭 155
永暉的前十大客戶
名稱 所在地區
金額
(百萬港元)
丸紅株式會社 日本 828
寶鋼 上海 470
沙鋼 江蘇 463
武鋼 湖北 446
唐山佳華 河北 271
現代制鐵株式會社 南韓 267
遷安九江焦化 湖北 243
柳鋼 廣西 239
包鋼 內蒙 168
呼和浩特清水河焦化 內蒙 127
強勁,高現金,高負債,還是要保留多些現金去擴廠,或者剛剛借債手上現金增多?
35 :
fung3010(2389)@2011-08-24 20:39:1234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822/LTN20110822590_C.pdf 財務摘要 • 本集團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的營業額為6,705百萬港元,較二零一零年同期增加1,811 百萬港元(或37.00%)。 • 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溢利為811百萬港元,較二零一零年同期增加209百萬港元(或34.72%)。 • 攤薄每股盈利為0.212港元。 • 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中期股息為每股0.053港元。 ... 主要蒙古煤供應商供應商 說明金額(百萬港元)朝運有限公司 煤炭 898 未披露蒙古國供應商 煤炭 415 MAK 煤炭 251 SouthGobi Sands 煤炭 155 永暉的前十大客戶名稱 所在地區金額(百萬港元)丸紅株式會社 日本 828 寶鋼 上海 470 沙鋼 江蘇 463 武鋼 湖北 446 唐山佳華 河北 271 現代制鐵株式會社 南韓 267 遷安九江焦化 湖北 243 柳鋼 廣西 239 包鋼 內蒙 168 呼和浩特清水河焦化 內蒙 127 強勁,高現金,高負債,還是要保留多些現金去擴廠,或者剛剛借債手上現金增多?
是剛剛借債手上現金增多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403016_C.pdf
36 :
J J(1180)@2011-08-24 20:41:57咁嘅業績 今日重要跌 都唔知乜野市嚟嫁 唉......
37 :
fung3010(2389)@2011-08-24 21:06:00#189 業績仲勁,咪一樣比人洗爆廠....#350 夠多賺9倍,都一樣升唔起....今時今日既市已經有點失常
38 :
GS(14)@2011-08-24 21:44:51350份業績好靠新買那個資產
189同746一齊啦
39 :
hh0610(1603)@2011-08-24 23:28:04正如你地所講, 咁O既業績都要跌, 咁應該點呢?
我估煤價今年會有史以來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dfjj/20110824/012310366129.shtml
华东华中部分电厂煤炭库存大降 今冬停机或成定局
秦皇岛煤炭网港口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曹妃甸港煤炭调出量为111.7万吨,较上周环比大幅增加21.3万吨,日均调出量为16万吨,环比增幅达24%。其中8月20日曹妃甸港煤炭调出量达到19.6万吨,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其他港口吞吐量也出现增长。上周,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共计526.8万吨,周环比增加62.5万吨、增幅13.47%,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连续三周保持上涨。分析人士对本报称,调出量的大幅增长反映出当前动力煤需求旺盛。
电厂库存跌幅扩大
华东沿江主要电厂煤炭价格整体保持稳定,终结了此前连降5旬的态势。
降幅明显放缓的上海石洞口一厂、天生港电厂的煤炭价格迎来了稳定,5000大卡发热量贫瘦煤的接收价为745元/吨,5500大卡发热量的贫瘦煤报收790元/吨
40 :
GS(14)@2011-08-25 08:03:13要買到貨先得
41 :
鉛筆小生(8153)@2011-08-25 11:33:49今年缺梗煤
42 :
hh0610(1603)@2011-08-25 13:40:46我估最後不是缺煤, 是缺運力, 運輸都好很貴.
1733/866二煉一
43 :
J J(1180)@2011-08-25 20:50:2242樓提及
我估最後不是缺煤, 是缺運力, 運輸都好很貴. 1733/866二煉一
1733已經成功發債 市況唔好有錢喺手會唔會好d 866重未發倒債
44 :
fung3010(2389)@2011-08-25 22:05:4542樓提及
我估最後不是缺煤, 是缺運力, 運輸都好很貴. 1733/866二煉一
其實兩者市場唔一樣。
1733賣既焦煤係煉鋼用,要先睇鋼鐵市場既需求,亦無發電用煤既價格波動得咁勁,最重要既係比較冷門,供應來源較少。
866一大部分客仔係發電廠,照我理解賣既係普通煤,由於國內電力需求一向緊張,只要留意煤價走勢就可以。
45 :
GS(14)@2011-08-25 22:17:52即是866的生意其實唔太憂做,但1733就要睇景氣多D
46 :
J J(1180)@2011-08-25 22:22:28有樣野肯定一樣 兩隻都俾人洗到七個一皮
47 :
GS(14)@2011-08-25 22:23:55呢樣又真wor
48 :
MrYeung(15476)@2011-08-27 16:33:31請問 866 管理層有冇古怪?我見佢估值都好吸引,但係未派過息 (今次派紅股)
反而 1733 一上市就派,今次中期業績都有派息,感覺比較良好
49 :
GS(14)@2011-08-27 16:54:02留意非執董...
50 :
enigma0323(3470)@2011-09-21 16:01:29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914715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915703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0920487_C.pdf
一週內三次出手托價,係咪遲左D呢
51 :
GS(14)@2011-10-12 23:02:45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012436_C.pdf
合作備忘錄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宣佈,本公司與Peabody Energy Corporation(「Peabody」)於二零
一一年十月十二日訂立合作備忘錄,當中概述本公司與Peabody透過成立合資公司在中
國及亞太地區營銷煤炭以拓展雙方現有業務關係的有關條款。
合作備忘錄並無法律約束力,而成立合資公司須待本公司與Peabody簽訂具體有法律約
束力的文件後方可作實。簽訂有關文件後,本公司將會另行刊發載有合資公司條款的公
告。
52 :
清風詩人(3217)@2011-10-26 10:03:40《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永暉(01733)公布於昨日(25日)與蒙古之金公司訂
立戰略合作協議,有效期將由2012年起計10年。
期內,蒙古之金將自蒙古向該公司供應每年最少300萬噸優質煤炭,購煤價則結合中國煤
炭巿場價格行情按季度而定;同時,永暉將向蒙古之金提供綜合物流服務。(kk)
http://www.etnet.com.hk/www/tc/n ... ETN211026201&page=1
53 :
GS(14)@2011-11-01 07:42:14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11101016_C.pdf
本公司公佈,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買方與目標公司訂立安排協議,按照安排協
議條款及其所載的條件,以每股現金10.00加元(約78港元)即總現金代價約983百萬加元
(約77億港元),收購全部已發行的目標公司股份。同日,本公司與Marubeni Corporation
就設立及組織買方作為財團公司並以其訂立安排協議而訂立安排執行協議。目標公司
股東將會受邀根據亞伯達商業公司法 (Business Corporations Act) 於目標公司股份持有
人特別大會考慮並就批准該安排的特別決議案投票。
買方將由本公司及Marubeni Corporation間接持有。本公司及Marubeni Corporation分別實
際持有買方60%及40%權益。
目標公司為於加拿大亞伯達註冊成立的煤礦公司,其股份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及
買賣。目標公司通過採煤租借礦區經營一個為鋼鐵業生產煉焦煤的礦場,位於加拿大
亞伯達中西部 Smoky River Coalfield,面積約22,700公頃。
基於多個理由及該安排的利益,董事相信該安排公平合理且符合本公司與股東的整體
利益。該等理由及利益包括:
‧ 目標公司的Smoky River Coalfield是證實的生產資產,而本公司相信其有相當增長潛
力;
‧ 收購目標公司為本公司透過投資礦場資產垂直整合業務模式的重要第一步;
‧ 目標公司於加拿大亞伯達中西部的業務可作為本公司於全球一流的煤炭開採地區
發展業務的平台;及
‧ 目標公司的加拿大資產亦可分散本公司的政治及地緣風險,將業務擴展至有利的
投資地點。
本公司亦相信其將獲益於自一九六零年代起涉足加拿大煤炭行業的Marubeni Corporation
作為其有實力的投資夥伴。
收購價將由本公司及Marubeni Corporation按照各自所持買方實際權益比例提供資金,
即本公司與Marubeni Corporation分別提供589.9百萬加元(約46億港元)及393.3百萬加元
(約31億港元)。
謹請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注意,該安排因須待達成或豁免安排協議所載先決條件後方可
作實,故未必會完成。謹請股東及有意投資者買賣股份時審慎行事。
54 :
GS(14)@2011-11-01 07:42:48主要產品及市場
目標公司的主要產品為硬焦煤,是一種煉焦煤,而煉焦煤是指適合用於綜合鋼廠工序的
煤炭產品。製鋼的兩種主要原材料為鐵礦石及焦炭。生產一噸焦炭需約1.5噸煉焦煤。
僅若干類別的煉焦煤具有生產焦炭所必需的特性。該等特性包括塑性(受熱時可熔化、
膨脹及再固化)及雜質含量低。
煉焦煤的三種主要類別為:(i)生成高強度焦炭的硬焦煤;(ii)生成較低煤質焦炭的半軟
焦煤;及(iii)噴吹煤。噴吹煤一般不視作焦煤,主要使用其產生熱值的功能及用作注入
高爐以取代高價焦炭。由於半軟煤及噴吹煤供應相對較多,因此該等產品的銷售價值一
般低於硬焦煤。
目標公司硬焦煤的主要領域是海運硬焦煤業務。海運硬焦煤業務受影響於國際製鋼業
的全球性、優質煉焦煤礦床相對集中於澳洲、美國及加拿大以及海運成本相對偏低這些
因素。澳洲仍為最大出口國,而美國及加拿大遠落其後,分列第二及第三。
位置、交通及基建
目標公司的地下作業、礦坑及加工設施位於亞伯達中西部的大卡什(Grand Cache)區
的採煤租借礦區地段,距離埃德蒙頓市 (Edmonton) 以西約400公里。礦場離格林維尤
(Greenview) 市區大卡什(Grand Cache)鎮以北約20公里。
55 :
清風詩人(3217)@2011-11-01 11:03:04 《經濟通通訊社1日專訊》永暉焦煤(01733)公布,公司與Marubeni
Corp﹒成立合資公司,以每股現金10加元,即總現金代價約9﹒83億加元(相當於約
77億港元)購Grande Cache Coal。Grande通過採煤租借礦區經營一
個為鋼鐵業生產煉焦煤的礦場,位於加拿大亞伯達中西部Smoky River
Coalfield,面積約2﹒27萬公頃。
該合資公司分別由永暉焦煤及Marubeni Corp﹒間接持有,分別擁有60%及
40%股權,兩者將分別出資5﹒899億加元(相當於約46億港元)及3﹒933億加元
(相當於約31億港元)。(tt)
http://www.etnet.com.hk/www/tc/n ... ETN211101207&page=1
56 :
摘星(6904)@2011-11-02 17:38:10能源业相对弱点少-东方日报20111024
能源業相對弱點少
惠理基金(806)剛出了它對於其中一個基金的第三季季度評論,裏面內容讀者們可以自己上去它的網頁找,故此不在這裏詳細貼出來。裏面有幾點筆者跟它的看法是相同的,惠理指出“經過一輪市場調整,我們一直尋找廉價公司,並在能源業覓得市場機會 ── 現時能源企業股價低企,而且股息回報吸引,我們預測能源價格將因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的需求而維持在高水準。”
當世界混亂,什麼股價都大跌時,叫投資者去投股票是很難,原因是好像每只股票都有十分多的弱點,不值得投。在這種環境下,能源業看上去的確是比較少弱點,起碼跌到了一個點,長線基金是一定會願意買的,因為長線能源供應有限故事是一定對的。而在能源業中,筆者認為煤是最吸引的。雖然兗州煤業(1171)剛剛公佈了一個大幅受累匯兌虧損的第三季業績,短期內可能影響煤板塊的股價走勢,但是長線並不影響煤行業的吸引性。而這個看法亦充分反映在港股的煤龍頭股-神華(1088)身上,它是早前大跌市最後跌的一批股票之一,而即使在跌得最厲害時,其市盈率仍是跌不穿10倍。
除非是超級長線投資者,在市場充斥著5,6倍市盈率的股票時,叫投資者去買10倍之上的股票的確是不太吸引。故此,站在短,中線角度去看,投資者可以考慮投的是估值便宜起碼一半,跟能源業有關的行業,例如煤或焦煤的貿易公司。筆者之前一直都對貿易公司沒有多大興趣,原因是門檻低,加上一旦產品價格大幅波動,難以估計盈利去向。不過煤或焦煤勝在價格比較穩定,這樣盈利波動性可望減低。另外,現在具規模的煤炭貿易公司可能甚至霸佔了某段鐵路的使用權,這些都令到它們估值相對其他貿易公司應該略為高些。故此,如果是以4倍市盈率去投這類公司,可見的輸面不大。
王雅媛為持牌人士,並沒有持有以上股票
57 :
承天(1379)@2011-11-02 21:33:45永晖77亿港元收购加煤企 与蒙古焦煤互补
節錄: 永晖焦煤收购加矿是为了实现与蒙矿所产焦煤互补
GCC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注册,为目前加拿大西部四大焦煤生产公司之一,共计持有14个采煤租借矿区,面积超过22,000公顷,矿藏储量为3.46亿吨。截至今年3月底,GCC年度产出141万吨精煤,主要产品为硬焦煤
主要物色地为俄罗斯及蒙古地区煤矿
47岁的王兴春拥具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逾20年经验,此前其以32.6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居《2011年福布斯富豪榜榜单》第377名。
在3月份的业绩会上,王兴春认为,焦煤现货价已由2010年每吨逾200多美元升至约300美元水平,估计全年会维持每吨约300多美元的水平。“不担心焦煤价格高企会影响公司的盈利表现”。
基于此判断,5月份,永晖焦煤斥资9000万美元收购俄罗斯赤塔北部Apsatskoye煤矿60%股份,该项目已探明煤储量约6.75亿吨,矿区距离铁路干线30公里。
永晖焦煤首席财务官谢文钊表示,若剔除一次性/非现金开支,2010年该公司每吨纯利为143元。至于并购,主要物色地为俄罗斯及蒙古,亦不排除其他地区,目标收购项目的内部投资回报率(IRR)至少15%-20%。
永晖焦煤公司主要业务是从蒙古国和其它海外焦煤产地采购原煤,通过陆路和水路方式运输往中国。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0年,公司分别销售精焦煤100.8万吨、507.4万吨和782.7万吨
全文:
http://epaper.21cbh.com/html/2011-11/02/content_10346.htm?div=-1
58 :
GS(14)@2011-11-02 21:36:49
59 :
GS(14)@2011-11-05 17:37:352011-11-5 HJ
...
永暉是煤炭供應商,由蒙古及海外進口到中國,在加工後售予中國鋼廠及焦化廠,亦供應予日本及南韓等地,並且投資在基礎設施如鐵路系統、港口及若干物園區。今年上半年售出550 萬噸煤,包括蒙古煤385 噸、海運煤(從海外進口)146 萬噸及焦炭19 萬噸。
蒙古煤為永暉煤炭的主要來源地,與多家公司協議,未來數年至10 年均有穩定供應,永暉與蒙古供應商關係良好, 其合資公司Peabody-Winsway 在蒙古正在勘探活動,在具備動力煤規格的煤炭資源中,已發現潛在焦煤資源儲量達380 萬噸,將繼續擴大勘探範圍,尋找更多潛在焦煤資源。
標普列負面觀察名單
永暉收購GCC 耗資46 億元,是一項相當的負擔,但永暉去年上市集資,今年4月又發行16 年8.5%優先票據在新加坡上市,6 月底的現金及存款63.6 億元,流動借貸5.72 億元,非流動借貸38.6 億元,手頭現金可應付收購,而借貸以優先票據為主,年期較長,看來資金暫無問題,但GCC 暫時的回報較低,僅2.8%,正在計劃增產中,兩年後較佳;在此收購不宜以往績回報為準,根據收購價已是較為便宜。
話說回來,收購只在建議階段,仍待先決條件完成,而股價趁勢上升,可視作價位較低的反映,前景看收購後的發展,以及在蒙古勘探中的成果,而標準普爾對其債務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則使其表現顯得較為反覆。
戴兆
60 :
hh0610(1603)@2011-11-23 00:19:12大市再崩的話, 買1171遠價call option
61 :
GS(14)@2011-12-09 16:36:56http://www.etnet.com.hk/www/tc/s ... newsid=ETN211208913
永暉焦煤(01733)證實美國博地能源已購入5﹒1%權益
《經濟通通訊社8日專訊》永暉焦煤(01733)發言人向外電表示,已接獲美國博地能
源(Peabody Energy)的通知,後者從市場上購入公司5﹒1%的權益。
永暉焦煤表示,目前公司仍就成立合資企業事宜與博地能源進行協商,相信對方購買公司股
份的舉動,有助深化彼此合作關係。
早前博地能源早前稱,該公司通過多次在香港市場買入,現已持有永暉焦煤的5﹒1%權益
。
博地能源為世界最大私營煤炭企業,去年銷售2﹒46億噸煤炭並錄得近70億美元銷售收
入,其供應佔美國電力市場10%,及全球市場的2%。(cy)
62 :
hh0610(1603)@2011-12-11 01:20:18美國佬後面應該有搞作
63 :
GS(14)@2011-12-11 11:08:5162樓提及
美國佬後面應該有搞作
我寧願買866,個老闆得呢盤生意,呢個老細有一盤未打入
64 :
鉛筆小生(8153)@2012-01-10 17:40:3463樓提及
62樓提及
美國佬後面應該有搞作
我寧願買866,個老闆得呢盤生意,呢個老細有一盤未打入
投資我買1733, 投機我買866
看看美國製造業, 美鋁, 鋼等, 產能及焦煤需求
65 :
J J(1180)@2012-01-10 20:40:3764樓提及
63樓提及
62樓提及
美國佬後面應該有搞作
我寧願買866,個老闆得呢盤生意,呢個老細有一盤未打入
投資我買1733, 投機我買866
看看美國製造業, 美鋁, 鋼等, 產能及焦煤需求
好失望 大市升番1000點佢完全唔識彈 都唔知係唔係有暗病
66 :
GS(14)@2012-01-10 21:05:1065樓提及
64樓提及
63樓提及
62樓提及
美國佬後面應該有搞作
我寧願買866,個老闆得呢盤生意,呢個老細有一盤未打入
投資我買1733, 投機我買866
看看美國製造業, 美鋁, 鋼等, 產能及焦煤需求
好失望 大市升番1000點佢完全唔識彈 都唔知係唔係有暗病
可能負債太高,D人驚佢執...又可能工廠執,電用少,不用這麼多媒
67 :
鉛筆小生(8153)@2012-01-10 21:47:5266樓提及
65樓提及
64樓提及
63樓提及
62樓提及
美國佬後面應該有搞作
我寧願買866,個老闆得呢盤生意,呢個老細有一盤未打入
投資我買1733, 投機我買866
看看美國製造業, 美鋁, 鋼等, 產能及焦煤需求
好失望 大市升番1000點佢完全唔識彈 都唔知係唔係有暗病
可能負債太高,D人驚佢執...又可能工廠執,電用少,不用這麼多媒
你可看看蒙古國既煤運入中國情況
另外, 焦煤不是電力煤
再者, 加國既煤, 看來美國擴張需求大
68 :
GS(14)@2012-01-10 22:05:33http://danielkyip.mysinablog.com ... e&articleId=3030287
more info
69 :
鉛筆小生(8153)@2012-01-10 22:43:4568樓提及
http://danielkyip.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030287
more info
outdated, 搵D 新既消息吧
70 :
GS(14)@2012-01-10 23:03:57http://www.longtian114.com/show.asp?id=17773&c=35,1,0
蒙古擁有大量的高質量冶金煤資源
蒙古的冶金煤出口量預計將從2010年的450萬噸增至2016年的900萬噸。蒙古擁有大量的高質量冶金煤資源,並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鋼鐵生產商相隔較近。不過,礦山與港口或鋼廠較遠的陸地距離以及基礎設施的缺乏將對其煤炭行業的發展帶來挑戰。從中長期來看,顎式破碎機蒙古政府與國外投資者建立合法的合作開發框架對該國的煤炭行業發展尤為重要。在非洲的莫桑比克,淡水河谷將在2011年完成其Moatize項目,該項目煤炭年產能為1100萬噸,其中850萬噸為冶金煤。Riversdale公司的Benga項目也將在今年完成,原礦年產能為530萬噸,並有進一步擴張至2000萬噸的潛力。汞礦粉烘乾機、高壓磨粉機等水泥設備,這些「綠地項目」的進展將緩解冶金煤價格上漲的壓力。澳大利亞農業資源經濟局預計,到2016年,莫桑比克冶金煤年出口量將達到1000萬噸。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近日發佈「短期能源前景」報告稱,2011年美國煤炭消費和供給將保持相對穩定,冶金煤出口量年比預計將增加7。3%。美國能源情報署表示,由於美國的煤炭消費不會有太大變化,預計2011年美國煤炭產量將保持相對平穩,預計2012年美國煤炭消費量的增加煤炭產量將增長3。6%。其同時稱,由於全球對煤炭的需求強勁,顎破廠家、移動破碎站等烘乾設備,特別是對煉鋼用冶金煤的需求堅挺,2010年美國煤炭出口明顯增加,佔到了產量的7。 。3%。2010年上半年美國煉鋼用冶金煤出口量同比2009年上半年幾乎翻了一番,佔美國煤炭出口總量的份額已從2008年的52%增長到了2010年的70%,去年全年出口冶金煤估計為5500萬噸。美國能源情報署預計,2011年美國冶金煤的出口量將增加7。3%。其同時表示,因主要煤炭生產國增加了對全球煤炭市場的供給,預計2012年美國冶金煤的出口量將回落到目前的水平。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澳大利亞、加拿大、俄羅斯、美國和蒙古為中國2010年冶金煤主要進口國。
71 :
kieron02(12717)@2012-01-11 00:33:292011年11月份全国进口炼焦烟煤分国别统计
http://www.52steel.com/html/201112/30/9950858.html
蒙古進口大增
72 :
鉛筆小生(8153)@2012-01-11 00:36:31蒙古國是個藍海, 所以彤叔看次蝕大錢都要投資276
73 :
GS(14)@2012-01-11 20:52:1571樓提及
2011年11月份全国进口炼焦烟煤分国别统计
http://www.52steel.com/html/201112/30/9950858.html
蒙古進口大增
你要這些吧
http://doc.mbalib.com/view/890cf4e66b7e857cc3663c427b0f0c2f.html
74 :
sunjcom(1601)@2012-01-19 17:23:49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1733/NOW.470198.html
永暉焦煤<01733.HK>宣布,因要專注個人其他商業業務,崔桂勇已於昨天(16日)起正式辭任非執行董事;並確認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此外,公司已於昨日起正式委任Delbert Lee Lobb, Jr.為非執行董事。
Lobb擁有逾30年環球煤炭行業經驗,曾擔任工程及營運管理等職務
75 :
kieron02(12717)@2012-01-19 19:44:21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 ... USL3E8CJ4VE20120119
又一渾水...
Jonestown Research said in a disclaimer at the end of its report that it had built a short position on Winsway shares and had every reason to want its stock price to go down.
正, short你咪short你...
76 :
fineram(806)@2012-01-19 19:59:20尾市諗過接刀。 但諗起578 499就咪了
77 :
greatsoup38(830)@2012-01-19 21:30:1974樓提及
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1733/NOW.470198.html
永暉焦煤<01733.HK>宣布,因要專注個人其他商業業務,崔桂勇已於昨天(16日)起正式辭任非執行董事;並確認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此外,公司已於昨日起正式委任Delbert Lee Lobb, Jr.為非執行董事。
Lobb擁有逾30年環球煤炭行業經驗,曾擔任工程及營運管理等職務
唔好貼呢D,要貼貼港交所公告
78 :
greatsoup38(830)@2012-01-19 21:30:36http://af.reuters.com/article/energyOilNews/idAFH9E7ML00X20120119
HONG KONG Jan 19 (Reuters) - Winsway Coking Coal Holdings Ltd said on Thursday that nothing in a recent research report alleging fraud at the company has been substantiated and that its accountants are reputable and have carried out due diligence.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Jerry Xie made the remarks in response to a research report by Jonestown Research that alleged: "Winsway has material misstatements in its reported numbers that amount to securities fraud".
Xie told a telephone conference that Winsway would arrange tours to show investors the company was not a fraud.
79 :
J J(1180)@2012-01-19 21:42:42病發了
80 :
greatsoup38(830)@2012-01-19 21:44:0579樓提及
病發了
六叔推的邊有好野過
http://finance.qq.com/a/20110216/001735.htm
無老屈
另外,昨日建議的煤股亦造好,但忘了提及自己一直較喜歡的永暉焦煤( 1733),此股難得跟大市洗了下來,很快便反彈回升,中線仍然看好,若見回吐仍可以再買。(陳永陸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81 :
J J(1180)@2012-01-19 22:12:17神6果然有料到 勁 個非執董係咪收到風㗎
82 :
GS(14)@2012-01-19 22:16:3681樓提及
神6果然有料到 勁 個非執董係咪收到風㗎
應該有些和他是好朋友
83 :
kieron02(12717)@2012-01-19 22:19:05http://www.quamnet.com/peopleSea ... le=zh_CN&ppId=25217
崔桂勇,于二零一零年六月十八日获委任非执行董事。彼为厚朴投资管理公 司的合伙人,该公司间接拥有本公司首次公开发售前投资者之一 Winstar 的权益,于二零 一零年四月以认购60,000,000美元优先股的方式投资本公司。于二零零八年五月加入厚朴投 资管理公司前,彼曾作为投资银行家十四年,期间自二零零七年起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有 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自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七年担任汇丰投资银行亚太区常务董事与资 源及能源部主管,自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三年担任工商东亚融资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及部 门主管,自一九九四年起担任洛希尔父子集团于伦敦、悉尼及香港的多个职位,包括投资 银行董事总经理及于二零零二年离开洛希尔父子集团前担任该公司北京办事处的中国首席 代表。彼亦是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的替任董事。崔先生于一九九五 年获得牛津大学的博士学位,并分别于一九八二年及一九八七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的工学 学士及硕士学位。
http://www.winsway.com/attachment/20110520184701001209687_tc.pdf
本 公 司 董 事(「董 事」)會 公 佈 ,HOPU USD Master Fund I L.P.( 厚 樸 美 元 基 金 )(「厚 樸」)的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兼 本 公 司 重 要 股 東 之 一 Winstar Capital Group Limited(「Winstar」)通 知 董 事
會 ,已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五 月 二 十 日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聯 交 所」)交 易 時 間 透 過 二 級
發 售 按 每 股3.92港 元 的 價 格 於 聯 交 所 出 售 合 共163,000,000股 本 公 司 普 通 股(「股 份」)(「出
售」)。
賣股後退出公司代表退出董事會...
http://www.winsway.com/attachment/20120116201701001340793_tc.pdf
Lobb 先 生 ,54歲 ,擁 有 逾30年 環 球 煤 炭 行 業 經 驗 ,曾 擔 任 工 程 及 營 運 管 理 等 職 ,當 中 包
括 行 政 級 別 的 職 責 。Lobb 先 生 現 為 Peabody Energy Corporation(「Peabody」)亞 洲 營 運 開 發
部 的 高 級 副 總 裁 。Lobb 先 生 為 Peabody 負 責 美 國 大 型 地 表 及 地 下 礦 場 。Lobb 先 生 之 前
為 Peabody 懷 俄 明 州 Powder River Basin 業 務 的 集 團 執 行 官 及 科 羅 拉 多 州 Twentymile 地 下
礦 場 的 營 運 經 理 。
新董事係新股東派返入去, 其實好合理...
84 :
GS(14)@2012-01-19 22:23:53是好合理的...
但是這個我就不放心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18.pdf
呂川,40歲,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八日獲委任為非執行董事。彼擁有豐富的企業管理、金融及投資經驗。彼曾於深圳市有色金屬財務有限公司任職多年,現任職於銀建國際(為本公司首次公開發售前投資者之一且為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號:171)),擔任總經理助理,主要負責金融資產投資方面的業務。
彼亦於二零零八年九月至二零零九年三月擔任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中國地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128)非執行董事。呂先生現擔任於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之公司深圳市中青寶互動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前稱深圳中青寶網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呂先生於一九九一年自武漢理工大學畢業,取得船舶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並分別於一九九七年及二零零六年自華中科技大學獲得管理科學與工程碩士及博士學位。
...
吳育強,45歲,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八日獲委任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吳先生現擔任一家私有醫藥公司之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吳先生於一九八八年至二零零一年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逾十二年。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三年,吳先生為中國北京的學術機
構北京順義國際學校的財務總監,其後於二零零三年加入澳大利亞的律師事務所AustralianBusiness Lawyers,並於二零零四年獲委任為顧問,負責提供有關財務事宜的意見。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
彼為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彩虹集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0438)的財務副總監、聯席公司秘書及合資格會計師。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零年,彼為中國滙源果汁集團有限公司之副總裁、財務總監、公司秘書及合資格會計師。吳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分別於一九八八年及二零零二年獲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及環球業務管理及電子商務碩士學位。彼為專業會計師、香港會計師公會及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以及英格蘭及威爾士特許會計師公會會員。以下載列吳先生目前於香港聯交所其他上市公司所擔
任的職位:
職位上市公司名稱股份代號
名譽顧問中國滙源果汁集團有限公司1886
獨立非執行董事三一重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631
獨立非執行董事新疆新鑫礦業股份有限公司3833
獨立非執行董事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2868
獨立非執行董事中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881
85 :
J J(1180)@2012-01-20 02:07:44啱啱now話蒙古國條數同1733條數有好大出入 咁似假數旺翻版
86 :
kieron02(12717)@2012-01-20 09:13:02神秘公司JONESTOWN報告...
http://www.invest-door.com/downl ... own_19_JAN_2012.pdf
永暉回應得OK快...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120019_C.pdf
未詳細睇, 單睇JONESTOWN個計庫存放法, 我諗都好難搵到公司條數會計得岩...
87 :
micho(10404)@2012-01-20 11:49:25Jonestown 又有反擊
http://www.invest-door.com/downl ... own_20_JAN_2012.pdf
指住話系關連交易,澄清都無用
最搞笑好有品的話Jerry Xie 唔知公司的關連交易都合理
我都聽過呢個CFO講野,覺得系叻人黎既,反應快, 識同鬼佬做好ir. 又會'窒'主席,話佢講既預測係太樂觀,只係主席個人意見
88 :
鉛筆小生(8153)@2012-01-20 13:17:0485樓提及
啱啱now話蒙古國條數同1733條數有好大出入 咁似假數旺翻版
應不同假數旺, 不過真的要花點時間去看看盤數
89 :
kieron02(12717)@2012-01-20 13:25:49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90 :
鉛筆小生(8153)@2012-01-20 15:39:40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我們有藉口KO 呢批先沽空後出報告既炒家
出份咁WORST 既REPORT就搞咁大
只要好多人聯署去SFC 折訴設查
91 :
kieron02(12717)@2012-01-20 15:57:5090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我們有藉口KO 呢批先沽空後出報告既炒家
出份咁WORST 既REPORT就搞咁大
只要好多人聯署去SFC 折訴設查
我反而諗, 如果今次呢單野乜事都冇, 係呢個區咁多能人異仕, 可以出D REPORT SHORT爆好多公司, 應該幾好搵...哈哈
92 :
鉛筆小生(8153)@2012-01-20 16:22:4991樓提及
90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我們有藉口KO 呢批先沽空後出報告既炒家
出份咁WORST 既REPORT就搞咁大
只要好多人聯署去SFC 折訴設查
我反而諗, 如果今次呢單野乜事都冇, 係呢個區咁多能人異仕, 可以出D REPORT SHORT爆好多公司, 應該幾好搵...哈哈
這些錢我不會賺
一仗功成萬骨枯
93 :
kieron02(12717)@2012-01-20 16:39:4392樓提及
91樓提及
90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我們有藉口KO 呢批先沽空後出報告既炒家
出份咁WORST 既REPORT就搞咁大
只要好多人聯署去SFC 折訴設查
我反而諗, 如果今次呢單野乜事都冇, 係呢個區咁多能人異仕, 可以出D REPORT SHORT爆好多公司, 應該幾好搵...哈哈
這些錢我不會賺
一仗功成萬骨枯
如果間公司真係好有問題, 有人早D講出黎我覺得都算為民除害...
但依家演變到唔理個REPORT講乜, 是但掉個出黎就一大堆人出黎賣空搵食...
特登搵個人送果籃去"裝"個小職員既所謂研究機構...真係非常冇品, 唔知個小員工有冇事TIM...
94 :
GS(14)@2012-01-20 16:42:39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他個問題是話他個存貨搞大了,個COGS就細了,盈利就看來大了....如果跟他咁調法,間公司可能前兩年唔賺錢,這個問題都幾大
95 :
鉛筆小生(8153)@2012-01-20 17:22:5893樓提及
92樓提及
91樓提及
90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我們有藉口KO 呢批先沽空後出報告既炒家
出份咁WORST 既REPORT就搞咁大
只要好多人聯署去SFC 折訴設查
我反而諗, 如果今次呢單野乜事都冇, 係呢個區咁多能人異仕, 可以出D REPORT SHORT爆好多公司, 應該幾好搵...哈哈
這些錢我不會賺
一仗功成萬骨枯
如果間公司真係好有問題, 有人早D講出黎我覺得都算為民除害...
但依家演變到唔理個REPORT講乜, 是但掉個出黎就一大堆人出黎賣空搵食...
特登搵個人送果籃去"裝"個小職員既所謂研究機構...真係非常冇品, 唔知個小員工有冇事TIM...
太低裝了
如果間公司真係好有問題, 係唔應該上到市
96 :
鉛筆小生(8153)@2012-01-20 17:23:5494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他個問題是話他個存貨搞大了,個COGS就細了,盈利就看來大了....如果跟他咁調法,間公司可能前兩年唔賺錢,這個問題都幾大
份REPORT 在那看到?
97 :
kieron02(12717)@2012-01-20 18:04:0594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他個問題是話他個存貨搞大了,個COGS就細了,盈利就看來大了....如果跟他咁調法,間公司可能前兩年唔賺錢,這個問題都幾大
佢計存貨果部份最大問題, 事關焦煤價格只係係2007年就已經升左一倍, 有咩可能用COS黎計...
最後竟然計出硬焦煤永暉報少左33%, 咁都好意思拎出黎, 硬焦煤仲要貴咁多, 同原煤差價相扣後個庫存只係報多左1億都冇, 係2010/06存貨接近10億當中佔10%都冇
到呢段:
Winsway reports 3,622,786 tons of coal bought, and it reports 3,852,016 tons of coal sold.
Historically, approximately 70% of the coal it sells is cleaned coal – so to sell 2,696,400 (70% of
3.852mil) of cleaned coal you would need 3,592,200 of raw coal. Winsway would also have sold
1,155,600 of raw coal for a total “raw equivalent” of sold coal to be 4,747,800. It had 3,622,786
(amount bought) minus 4,747,800 (amount sold) = -1,125,014 (that they took from inventory).
In any way you look at it, inventory shrunk – it sold more than it bought. How would it be
possible then for inventory values to RISE by 20%?
完全冇考慮2010年底庫存當中已經有相當多係已洗煤, 硬焦煤價係2011年上半年升左7,8成, 存貨貨值上升就正正係硬焦煤大增...
總之份野真係好唔專業, 一D都唔知個市場點運作, 焦煤價格有幾大變動...
98 :
GS(14)@2012-01-21 11:42:4095樓提及
93樓提及
92樓提及
91樓提及
90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我們有藉口KO 呢批先沽空後出報告既炒家
出份咁WORST 既REPORT就搞咁大
只要好多人聯署去SFC 折訴設查
我反而諗, 如果今次呢單野乜事都冇, 係呢個區咁多能人異仕, 可以出D REPORT SHORT爆好多公司, 應該幾好搵...哈哈
這些錢我不會賺
一仗功成萬骨枯
如果間公司真係好有問題, 有人早D講出黎我覺得都算為民除害...
但依家演變到唔理個REPORT講乜, 是但掉個出黎就一大堆人出黎賣空搵食...
特登搵個人送果籃去"裝"個小職員既所謂研究機構...真係非常冇品, 唔知個小員工有冇事TIM...
太低裝了
如果間公司真係好有問題, 係唔應該上到市
高手裝飾是得的
99 :
GS(14)@2012-01-21 11:43:5797樓提及
94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他個問題是話他個存貨搞大了,個COGS就細了,盈利就看來大了....如果跟他咁調法,間公司可能前兩年唔賺錢,這個問題都幾大
佢計存貨果部份最大問題, 事關焦煤價格只係係2007年就已經升左一倍, 有咩可能用COS黎計...
最後竟然計出硬焦煤永暉報少左33%, 咁都好意思拎出黎, 硬焦煤仲要貴咁多, 同原煤差價相扣後個庫存只係報多左1億都冇, 係2010/06存貨接近10億當中佔10%都冇
到呢段:
Winsway reports 3,622,786 tons of coal bought, and it reports 3,852,016 tons of coal sold.
Historically, approximately 70% of the coal it sells is cleaned coal – so to sell 2,696,400 (70% of
3.852mil) of cleaned coal you would need 3,592,200 of raw coal. Winsway would also have sold
1,155,600 of raw coal for a total “raw equivalent” of sold coal to be 4,747,800. It had 3,622,786
(amount bought) minus 4,747,800 (amount sold) = -1,125,014 (that they took from inventory).
In any way you look at it, inventory shrunk – it sold more than it bought. How would it be
possible then for inventory values to RISE by 20%?
完全冇考慮2010年底庫存當中已經有相當多係已洗煤, 硬焦煤價係2011年上半年升左7,8成, 存貨貨值上升就正正係硬焦煤大增...
總之份野真係好唔專業, 一D都唔知個市場點運作, 焦煤價格有幾大變動...
存貨是以成本為基礎,不會重估的,要幾多買,就計幾多成本
100 :
GS(14)@2012-01-21 11:45:04你指的原因是咪人料價升了,所以存貨提高?
101 :
GS(14)@2012-01-21 11:45:3896樓提及
94樓提及
89樓提及
睇完個REPORT, 覺得佢指出既問題都唔係重大既做數...
佢指既關連交易最多都係益下自己人, D運輸之類比晒自己人做咁...
入口中介仲好笑, 由於本人都知道D大宗商品交易點做, 用入口中介係非常之平常...招股書都講明有關中介既交易唔會BOOK REVENUE, 而永暉最係賣出去既都係比鋼廠煉焦廠, 佢用中介黎同嘉林個AI比真係好好笑..
佢同MUDDY WATER出D REPORT差好遠...個人感覺真係好混水...間野應該汁唔少...
他個問題是話他個存貨搞大了,個COGS就細了,盈利就看來大了....如果跟他咁調法,間公司可能前兩年唔賺錢,這個問題都幾大
份REPORT 在那看到?
上面條link 咪有囉
102 :
GS(14)@2012-01-21 11:46:1386及87樓
103 :
thomasgp02a(16679)@2012-01-21 12:35:401733最大的問題是難以核數,即使是KPMG,我也很懷疑他們可以怎樣詳細審核1733遠在蒙古的焦煤運輸。
104 :
kieron02(12717)@2012-01-21 12:47:31100樓提及
你指的原因是咪人料價升了,所以存貨提高?
差唔多啦, 要搵例子都可以搵到好似2698為首既綿企, 佢地係2010年由於綿價大幅上升賺大錢, 到年底存貨都係以較高價買返黎既綿花, 所以係2011年上半年, 綿價大幅下跌既時間又要註銷又要gross margin大跌...如果係2010年底你用佢2010 cos 黎計佢存貨有幾多, 你話合唔合理, 如果存貨成本只係cos, 呢批綿企就唔駛全2011上半年咁慘...所以我上面都話, 用佢方法計都冇咩公司你可以搵到係合理既...
再講, 當個jonestown用自己假設黎計, 計出黎一類存貨多左好多, 另一類少左好多, 我係佢我會覺得係自己計錯而唔係人地做假數lor, 欲加之罪, 可患無詞...
105 :
GS(14)@2012-01-21 14:54:31103樓提及
1733最大的問題是難以核數,即使是KPMG,我也很懷疑他們可以怎樣詳細審核1733遠在蒙古的焦煤運輸。
都是抽sample,不對就找到對...根本沒可能全check...信就信,不信則無
106 :
GS(14)@2012-01-21 15:10:38104樓提及
100樓提及
你指的原因是咪人料價升了,所以存貨提高?
差唔多啦, 要搵例子都可以搵到好似2698為首既綿企, 佢地係2010年由於綿價大幅上升賺大錢, 到年底存貨都係以較高價買返黎既綿花, 所以係2011年上半年, 綿價大幅下跌既時間又要註銷又要gross margin大跌...如果係2010年底你用佢2010 cos 黎計佢存貨有幾多, 你話合唔合理, 如果存貨成本只係cos, 呢批綿企就唔駛全2011上半年咁慘...所以我上面都話, 用佢方法計都冇咩公司你可以搵到係合理既...
再講, 當個jonestown用自己假設黎計, 計出黎一類存貨多左好多, 另一類少左好多, 我係佢我會覺得係自己計錯而唔係人地做假數lor, 欲加之罪, 可患無詞...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21.pdf
他是用平均購價去計,所以應大概合理的...問題是應該用年底的前週轉天數日的平均去計,不是用公司提供的平均...
p.13/pdf p.223
當個jonestown用自己假設黎計, 計出黎一類存貨多左好多, 另一類少左好多, 我係佢我會覺得係自己計錯而唔係人地做假數lor, 欲加之罪, 可患無詞...
他推算法看不出大問題....因為有銷出量,購入金額及平均購入金額,真是可得出購買量及出售量
107 :
GS(14)@2012-01-21 15:39:25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20120/News/ec_ecd1.htm
永暉:絕對沒有涉及不實行為
據外電報道,背景暫未查明的「Jonestown Research」報告,昨日在一個名為「InvestDoor」的網站上公開,指控永暉焦煤的財務數據含有重大誤報,屬於證券欺詐行為。首席財務官謝文釗收市后召開電話會議,反駁有關財務造假的指控,稱公司「絕對沒有涉及不實行為」,而有關報告「並非來自有公信力的組織」。他同時指出,負責公司審計工作的會計師事務所享有信譽,已進行盡職審查。
108 :
GS(14)@2012-01-21 17:14:47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6001440
永暉兩晤分析員急解畫
首席財務官謝文釗在首個電話會議中反駁,有關報告對公司財務造假的指控並無根據,而且為永暉核數的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在業界享有信譽,並已進行盡職審查,公司也沒有跟 Jonestown有任何接觸,目前正考慮向 Jonestown進行調查,並保留向後者訴訟的權利。
據 Jonestown指控,其透過參考中國進口數據,懷疑永暉去年上半年進口及銷售的煤炭數量,即使計入銷售成本,庫存量也屬偏高,故推算永暉將煤炭庫存量誇大 10億元。
Jonestown又稱,根據其研究及與煤炭貿易商和永暉的競爭對手接洽,發現煤炭貿易的邊際利潤每噸不高於 100元人民幣,故永暉聲稱的 635元人民幣利潤,大有問題。
...
運輸商 Moveday疑似空殼
對於永暉唯一煤炭運輸商 Moveday, Jonestwon亦質疑其存在性,估計 Moveday只是空殼公司,因調查員找不到 Moveday在蒙古成立的證據,不僅沒有註冊紀錄,也從未交稅,而且相信 Moveday與永暉是關連公司,並稱稍後會發佈有關影片作證。
面對多番指控,謝文釗強調,公司財務狀況穩健, Moveday是獨立企業,公司稍後會公開披露 Moveday的最終持有人,亦會安排投資者實地考察。有分析員表示,永暉早前與業界巨頭博地能源簽訂合作協議,故對永暉有信心。
事實上,自嘉漢林業被渾水「攻擊」後,市場湧現多家民企「起底」公司,當中黑客團體「匿名分析」指控超大現代(
682)涉及誇大耕地規模,儘管超大否認,但公司停牌至今。
如今輪到 Jonestown出手,也是採用與「渾水」相同的先沽空後發報告模式。
Jonestown對永暉焦煤的指控
•永暉上半年煤炭庫存量誇大 10億元
•中國官方進口數據顯示,永暉上半年進口煤炭較公司聲稱為少
• 永暉來自煤炭貿易的邊際利潤遠高於同業
•永暉獨家煤炭運輸商 Moveday是空殼公司,且與永暉是關連公司
109 :
GS(14)@2012-01-21 17:28:21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6004938
永暉解釋,焦煤價格 07年大幅上落,令出售貨品的平均成本與年結日存貨單位成本差別甚大,認為 JR報告計算方法錯誤。 JR報告亦對 08年永暉精煤的毛利提出質疑,永暉回應指報告「斷章取義」。
110 :
kieron02(12717)@2012-01-21 18:35:36106樓提及
104樓提及
100樓提及
你指的原因是咪人料價升了,所以存貨提高?
差唔多啦, 要搵例子都可以搵到好似2698為首既綿企, 佢地係2010年由於綿價大幅上升賺大錢, 到年底存貨都係以較高價買返黎既綿花, 所以係2011年上半年, 綿價大幅下跌既時間又要註銷又要gross margin大跌...如果係2010年底你用佢2010 cos 黎計佢存貨有幾多, 你話合唔合理, 如果存貨成本只係cos, 呢批綿企就唔駛全2011上半年咁慘...所以我上面都話, 用佢方法計都冇咩公司你可以搵到係合理既...
再講, 當個jonestown用自己假設黎計, 計出黎一類存貨多左好多, 另一類少左好多, 我係佢我會覺得係自己計錯而唔係人地做假數lor, 欲加之罪, 可患無詞...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733_899361/C121.pdf
他是用平均購價去計,所以應大概合理的...問題是應該用年底的前週轉天數日的平均去計,不是用公司提供的平均...
p.13/pdf p.223
當個jonestown用自己假設黎計, 計出黎一類存貨多左好多, 另一類少左好多, 我係佢我會覺得係自己計錯而唔係人地做假數lor, 欲加之罪, 可患無詞...
他推算法看不出大問題....因為有銷出量,購入金額及平均購入金額,真是可得出購買量及出售量
就係咁, 係由balance sheet value 計返balance tonnage 果度已經錯晒, 佢用全年平均價去除, 但係年底存貨購價同個平均價可以差好遠, 年頭$200/t, 年底$400/t, 你話用$300/t黎計返佢balance sheet 有幾多貨量合唔合理, 事實上你見到2007年平均成本價係$284, 2008年已經係$400, 好可能年底存貨已經係接近$400買返黎...
佢推算個step2咁計係ok, 但step 1同step 3 都係咁好似我上面講根本唔合理...又再講, 2008年年底(10月開始)因為金融危機, 所以大宗商品價值大跌, 而永暉亦都要進行庫存減值, 佢用全年 (上半年好景到不得了, 大宗商品一支箭咁上升, 亦解釋左當年毛利奇高, 我就知好多貿易商當年發到咩咁) 平均購入價黎計又係錯晒...
佢咁計第一個假設一定要商品價格穩定, 唔係根本唔成立...
111 :
GS(14)@2012-01-21 18:42:59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120019_C.pdf
本公司並無有關 Jonestown 身份的資料。根據所報告所述,Jonestown 持有本公司股份
及 Grande Cache Coal Corporation 股份(合稱「證券」)的短倉。根據該報告,Jonestown「 有
充份理由希望證券價格下跌,因為可以從中獲利」。此外,該報告亦指出Jonestown 並
非任何司法權區的註冊投資顧問、經紀或需要擁有執照方可評論投資的人士。此外,
Jonestown 亦在報告中指出並不保證該報告準確。本公司建議本公司股東對該報告採取
非常審慎的態度。
...
(I) 本公司存貨的計算準則
1. 二零零七年資產負債表所載存貨的計算(「第1步」)
本公司堅持經審核的本公司存貨結餘正確。該報告指稱本公司資產負債表的
存貨價值與本公司資產負債表的存貨價值並不吻合。董事會獲悉該報告以年
結日的原煤價值除以該年度所出售貨品的平均成本而計算年結日的原煤量,
該計算方法錯誤。要計算該年度年結日準確的原煤量,該報告應以年結日的
存貨單位成本計算。
由於焦煤價格在該年度大幅上落,因此所出售貨品的平均成本與年結日存貨
單位成本有相當大差別。因此,該報告第1步所計算二零零七年的年初原煤
存貨量錯誤,再以該數字計算第2步,結果錯誤經過累計後差異更大。
2. 二零零七年一月一日至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存貨量對賬(「第2步」)
該報告採用75%的假設洗出率以該年度所出售的精煤量計算原煤量。上述數
字不準確的原因在於本公司加工煤的年度平均洗出率大致介乎70%至80%,
取決於該年度所加工的煤種類及不同種類煤的比例。每一批煤的實際洗出率
差別甚至更大,可以低至50%或高至85%。隨著本公司整體產量之增加,錯誤
地使用當年單一平均洗出率計算原煤量的誤差會進一步擴大。
3. 以資產負債表資料計算年結日的存貨量(「第3步」)
第3步的A及C項目: 該報告這部分的錯誤一如上述的第1步,採用所出
售貨品的平均成本而非以年結日的存貨單位成本計
算年結日的原煤量。
第3步的B項目: 本項目亦出現第1及第2步的錯誤,即錯誤以所出售
貨品的平均成本同時亦錯誤使用平均洗出率,由於
年結日精煤結餘倒推計算年結日原煤量。上述計算
稱為原煤銷售成本(人民幣╱噸),而實際應稱為精
煤銷售成本(人民幣╱噸)。
所計算的年結日原煤量為A項目及B項目計算所得錯
誤數字的總和,第4步再以計算的年結日煤量與第2
步計算的錯誤年結日煤量比較。
該報告中A項目及B項目的錯誤數字與本公司實際年結日原煤成本最高相差達
40%,導致最後兩年的煤量均相差約400,000噸。
112 :
GS(14)@2012-01-21 18:43:104. 資產負債表的煤量(第3步)與對賬後的年結日煤量(第4步)比較以第2及3步的錯誤數字比較煤量,結果第4步計算所得與實際公佈的數字大有出入。因此,該報告所稱存貨誇大10億港元毫無根據,本公司再次確認該報告所提及的財政年度本公司經審核財務報表的存貨數字準確可靠。
113 :
GS(14)@2012-01-21 18:44:18(II) 利潤不可信
該報告針對於本公司二零零八年精煤的毛利提出質疑該報告提出每噸人民幣635元
的利潤,對其後的財政期並無代表性,因為當時實際市場環境仍欠成熟。此利潤
大大高於本公司截至二零零九年及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與截至二零
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常有的利潤水平,如斷章取義則會誤導。
(III) 中國官方進口數據
該報告指稱中國官方統計的本公司進口數據遠低於本公司報告的進口數據。
該報告列出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中國官方統計本公司進口蒙古焦
煤為280萬噸,而本公司表示同一期間的進口量為360萬噸。事實上,本公司所呈報
的360萬噸一直都指出是由本公司採購(本公司財務報告用詞)而非進口。除直接從
蒙古供應商進口煤之外,本公司亦從進口代理及第三方貿易公司採購原煤。在所
述期間,本公司從第三方貿易公司採購進口23萬噸焦煤,另外從進口代理進口36
萬噸焦煤。本公司相信差額約21萬噸(約相當於該期間360萬噸的5.5%)是由於本公
司與中國海關記錄的時間不同。
因此,本公司否定中國官方數據與本公司的數字有重大差別。
(IV) 本公司與 Moveday 的關係
該報告亦指稱 Moveday(本公司在蒙古的主要運輸承辦商,獲得本公司貸款4,000萬
美元)實際上是並未披露的關連方亦非在蒙古經營。
招股書(第160頁起)載有 Moveday 的背景資料。按招股書所載,除服務合約及已訂
有文件及已披露的貸款安排之外,Moveday 為獨立第三方,與本公司或本公司的控
權股東並無任何持股關係。Moveday 為於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成立的境外控股公
司,而根據控權股東提供予本公司的資料,該公司擁有五家在蒙古註冊成立的附
屬公司,在蒙古經營煤炭運輸及煤炭貿易,包括 Mon-Port LLC、Itai Car Co., Ltd、
Tavan Tolgoi Shin Co., Ltd、Heroswin LLC 及 IKH Khuren Khar Co., Ltd。
由於Moveday為境外控股公司,因此本公司認為該報告表示「調查人員並無發現
Moveday在蒙古成立的證據」毫不為奇。該報告並無提及確認Moveday五家營運附屬
公司是否在蒙古。
本公司確認本公司與Moveday之間的交易為真正的交易且基於一般商業條款進行。
(V) 本公司與三和的關係
按招股書第86頁所述,本公司已將三和(定義見招股書)出售予招股書所列明的兩
位人士,兩者均為獨立第三方,均並非本公司或本公司附屬公司或本公司控權股
東所控制公司的僱員。本公司從未聘請三和為本公司提供運輸服務。
(VII) 澳門辦事處
本公司的澳門辦事處是中國境外的眾多辦事處之一,其他辦事處位於香港、新加
坡及澳洲,只為本集團的貨運預訂服務提供支援。本公司大部分境外交易由本公
司的新加坡附屬公司處理。
除上文所披露者外,董事會確認並無有關建議收購或出售的磋商或協議而根據上
市規則第13.23條須披露者,且就董事會所知,並無任何對股價有所影響事宜須根
據上市規則第13.09條的一般責任須予披露者。
基於董事會對該報告所提出指責的回應,董事會仍然全力進行二零一一年十一月
一日公告所述收購 Grande Cache Coal Corporation 的交易。董事會正徵求法律意見,
就該報告對 Jonestown 採取法律行動,如有任何重大進展會知會股東。
本聲明承董事會命發出,各董事對本聲明內容的準確性個別及共同承擔責任。
114 :
J J(1180)@2012-01-21 19:19:15博地能源一喺市場底價掃左貨 跟手就俾人出report short佢 又會咁啱timmin嘅
115 :
J J(1180)@2012-01-21 19:26:13同埋博地咁大間公司點解要直接喺市場掃貨而唔同公司傾 奇怪
116 :
thomasgp02a(16679)@2012-01-21 21:49:54比起渾水、無名黑客,這份明顯較粗疏。而且1733有博地能源、日本丸紅株式會社的支持。
117 :
GS(14)@2012-01-22 10:12:42116樓提及
比起渾水、無名黑客,這份明顯較粗疏。而且1733有博地能源、日本丸紅株式會社的支持。
This is not the support reason may be
118 :
greatsoup38(830)@2012-01-22 17:18:42但肯定呢份野都是打兩個電話無影相
119 :
kieron02(12717)@2012-02-01 22:04:49窮追不捨....
http://www.invest-door.com/downl ... own_30_JAN_2012.pdf
120 :
GS(14)@2012-02-01 22:09:04If Winsway is turning its inventory every 2.5 months, that would mean its annual inventory turnover is 4.8x. (12 months / 2.5 months = 4.8x). However, the numbers Winsway provides in its audited financial statements show that it’s only turning inventory 3.1x per year – every 4 months. What is Jerry Xie smoking???
又在計他們的死數,有時中間買貨買多買少睇唔到的
121 :
GS(14)@2012-02-01 22:10:57年底近農曆新年,當然備貨會多D,呢D死數人無得救
122 :
GS(14)@2012-02-01 22:13:24Moveday still Inconsistent
Winsway attempted to refute our charge that Moveday is a related party by naming the following as subsidiaries of Moveday: Mon-Port LLC, Itai Car Co, Ltd, Tavan Tolgoi Shin Co., Ltd, Heroswin LLC and IKH Khuren Khar Co., Ltd. All these companies are in fact partial subsidiaries of Moveday. They are all subsidiaries of Victory Coal Transport (VCT), which is owned by a Singaporean entity called Perfect Crown Pte, which is in turn owned 90% by Moveday and 10% by Mr. Ng Pui Heng, the employee of Winsway previously identified in the Jonestown follow up. This disclosure only points to more possible evidence that Moveday’s relationship with Winsway is improper.
When examining VCT, it was found that there was no subsidiary called “Heroswin”, but there is a subsidiary engaged in transport called “Heroyesvin”. This could be a typo, but it looks like a deliberate attempt to mislead investors because of the link to Heroyesvin.
Heroyesvin shares an office with Winsway at Sukhbaatar, 1st khoroo, 10 Olympic, and a phone number at 976-11-3306383.
Winsway and Heroyesvin also have a common director: Gregory Robert Pringle. Appendix A shows Mr. Pringle’s relationship with Heroyesvin. Even better is Mr. Pringle’s LinkedIn profile – well his previous LinkedIn profile. Mr. Pringle’s current LinkedIn profile shows that he’s “Independent” (ironic choice of words) at “self-employed” from July 2004 – today. Funny, we wonder when he edited his profile to stop showing this:
Mr. Pringle’s prior LinkedIn profile shows him as “Assistant at Winsway Group”, yet (as shown in Appendix A) he is also listed as the contact person for Heroyesvin, a VCT subsidiary. Heroyesvin is definitely an (undisclosed – actually denied) related party.
It seems surprising that the one misspelling in the Winsway release leads to a subsidiary that is clearly a connected party. Even so, having this relationship (a common director and shared office) clearly contaminates Moveday as a related party.
Mongolian documents show these five entities only holding approximately 1,000 trucks versus Winsway's claim of over 2,000 on the conference call.
In addition to the YouTube clip we previously posted showing a Hong Kong-based Winsway employee calling Moveday a subsidiary,4 this is further evidence of being a related party.
123 :
GS(14)@2012-02-01 22:13:44段片
124 :
GS(14)@2012-02-01 22:23:51男人做假聲,扮送錯貨,哈哈
125 :
kieron02(12717)@2012-02-01 22:29:35繼續無事生非...
存貨週轉人地CFO話係2.5個月, 都係跟返年報講...個報告係要屈佢而淨計蒙古煤...
當中係上市文件中亦多次指明海運煤既存貨週轉比較快, 一來海運煤主要都係高質量硬焦煤, 唔需要再加工, 而且運輸亦比較簡單, 亦有直接係港口交收...
本人對此JONESTOWN真係異常反感!
126 :
GS(14)@2012-02-01 22:36:51125樓提及
繼續無事生非...
存貨週轉人地CFO話係2.5個月, 都係跟返年報講...個報告係要屈佢而淨計蒙古煤...
當中係上市文件中亦多次指明海運煤既存貨週轉比較快, 一來海運煤主要都係高質量硬焦煤, 唔需要再加工, 而且運輸亦比較簡單, 亦有直接係港口交收...
本人對此JONESTOWN真係異常反感!
邊段?
127 :
kieron02(12717)@2012-02-01 23:33:32126樓提及
125樓提及
繼續無事生非...
存貨週轉人地CFO話係2.5個月, 都係跟返年報講...個報告係要屈佢而淨計蒙古煤...
當中係上市文件中亦多次指明海運煤既存貨週轉比較快, 一來海運煤主要都係高質量硬焦煤, 唔需要再加工, 而且運輸亦比較簡單, 亦有直接係港口交收...
本人對此JONESTOWN真係異常反感!
邊段?
P.173
由 於 本 集 團 海 運 煤 付 運 過 程 較 簡 單 且 銷 售 週 期 較 短 ,故 本 集 團 的 海 運 煤 較 蒙 古 煤 而 言 ,一 般 擁 有 較 短 的 營 運 週 期
P.243
二 零 零 九 年 及 二 零 一 零 年 存 貨 週 轉 日 數 進 一 步 減 少 主 要 是 由 於 煤 炭 加 工 能 力 再 提
升 ,加 上 海 運 煤 炭 的 重 大 貢 獻 因 海 運 焦 煤 的 銷 售 距 離 較 蒙 古 煤 炭 更 短 而 週 轉 更 快
128 :
Sunny^_^(11601)@2012-02-02 13:58:43123樓提及
段片
都好無聊喎.而且使唔使用到果籃呀...
目的只係prove佢有間附屬公司?illegal咩
129 :
GS(14)@2012-02-02 21:57:37128樓提及
123樓提及
段片
都好無聊喎.而且使唔使用到果籃呀...
目的只係prove佢有間附屬公司?illegal咩
其實可唔可以用包裹,不過難D,因為間公司應該有用開的幾間...
130 :
Sunny^_^(11601)@2012-02-03 09:03:17129樓提及
128樓提及
123樓提及
段片
都好無聊喎.而且使唔使用到果籃呀...
目的只係prove佢有間附屬公司?illegal咩
其實可唔可以用包裹,不過難D,因為間公司應該有用開的幾間...
呢個人prove到佢有子公司,咁點???有錢收咩
131 :
kieron02(12717)@2012-02-03 17:34:23130樓提及
129樓提及
128樓提及
123樓提及
段片
都好無聊喎.而且使唔使用到果籃呀...
目的只係prove佢有間附屬公司?illegal咩
其實可唔可以用包裹,不過難D,因為間公司應該有用開的幾間...
呢個人prove到佢有子公司,咁點???有錢收咩
如果Moveday真係子公司, 永暉係有責任披露同係佢綜合財報中報告有關公司資料, 而subsidiary 同 related party 差別係非常大, 所以reception姐姐隨口講既subsidiary如果係事實咁KPMG都有好大問題...
講返Related party, 事實上定義比較多走棧, 而jonestown報告上可以肯定moveday係自己友, 但係會計準則上係咪related party佢就比唔出非常實質既證據...
又講返轉頭, 成件事比我既感覺仍然係 1) moody's 紅旗 -> 2)搵到moveday 係自己友證據 -> 3)要搵位攪大件事佢 -> 4) 老屈存貨有問題等等
132 :
GS(14)@2012-02-04 12:25:22好似近排奇虎360 都是咁啦,但個總結是點?
133 :
GS(14)@2012-02-04 12:26:17咁他的盈利同存貨可能會誇大?
134 :
kieron02(12717)@2012-02-06 11:08:18出入口單據要求都比較嚴, 要做都係國內運輸度做, 鐵路部嘛...
自己睇就唔覺有理據話佢誇大..
係冇合理懷疑底下, 真係要懷疑都冇辦法...
135 :
kieron02(12717)@2012-02-06 15:34:58原來今日已經上返過出報告前既價格...
唔知JONESTOWN駛唔駛蝕呢?
136 :
GS(14)@2012-02-06 21:16:11135樓提及
原來今日已經上返過出報告前既價格...
唔知JONESTOWN駛唔駛蝕呢?
個市好,殘股都翻身啦
137 :
GS(14)@2012-02-11 12:46:53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210019_C.pdf
本公司謹此公佈,買方(由本公司及 Marubeni 分別擁有60%及40%權益)於二零一二年二月九日與本公司及Marubeni選定的一個於中國公開上市的銀行集團(「該銀行」)訂立信貸協議(「信貸協議」),該銀行會向買方提供最多350百萬美元的信貸,以撥付該安排的收購價,及50百萬美元的信貸作為營運資金。
以上信貸為35個月有期貸款,按3個月倫敦銀行同業拆息加年利率4.5%計算。
根據信貸協議的條款,該銀行會受益於就信貸所提供的抵押,包括本公司與 Marubeni 所持有買方的全部股權的抵押及就買方所有資產的抵押權益。該安排完成後,買方會將所持有目標公司的股份及目標公司的附屬公司權益抵押予該銀行,並促使該銀行受益於一個包括目標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所有資產的第一固定押記,作為信貸協議的信貸抵押。有關抵押將於悉數償還上述信貸後解除。
138 :
kieron02(12717)@2012-02-11 17:55:54137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210/LTN20120210019_C.pdf
本公司謹此公佈,買方(由本公司及 Marubeni 分別擁有60%及40%權益)於二零一二年二月九日與本公司及Marubeni選定的一個於中國公開上市的銀行集團(「該銀行」)訂立信貸協議(「信貸協議」),該銀行會向買方提供最多350百萬美元的信貸,以撥付該安排的收購價,及50百萬美元的信貸作為營運資金。
以上信貸為35個月有期貸款,按3個月倫敦銀行同業拆息加年利率4.5%計算。
根據信貸協議的條款,該銀行會受益於就信貸所提供的抵押,包括本公司與 Marubeni 所持有買方的全部股權的抵押及就買方所有資產的抵押權益。該安排完成後,買方會將所持有目標公司的股份及目標公司的附屬公司權益抵押予該銀行,並促使該銀行受益於一個包括目標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所有資產的第一固定押記,作為信貸協議的信貸抵押。有關抵押將於悉數償還上述信貸後解除。
假設Grande Cache Coal今年賺到5千萬加元,以收購價計係約20倍pe, 回報率5%, 應該同呢個借錢成本差不多...
139 :
GS(14)@2012-02-11 17:58:17現在其實LIBOR是0.52%,咁真是無乜肉食
http://www.bankrate.com/rates/interest-rates/libor.aspx
3 Month LIBOR Rate 0.52
140 :
kieron02(12717)@2012-03-28 09:23:582011 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327005_C.pdf
其實唔駛做佢佢都會自爆...
繼 而 在 冬 季 數 月 ,因 中 國 沿 海 地 區 對
發 電 及 供 熱 的 需 求 增 加 ,中 國 政 府 將 北 方 大 多 數 鐵 路 運 力 分 配 予 動 力 煤 運 輸 。最 後 ,由
於 若 干 國 有 公 司 及 眾 多 私 營 企 業 已 加 入 市 場 ,故 中 國 市 場 的 競 爭 顯 著 增 加 。
2010年都係咁, 是但搵個藉口...根本就係下半年太差D貨賣唔出, 所以存貨積存左好多...
蒙古入口大幅上升, 公司市佔亦一路下跌, 而亦越來越多人爭生意...
由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我 們 開 始 採 購 精 煤 ,故 此 蒙 古 煤 的 平 均 採 購 價 增 長 。
人地已經開始自己洗煤, 但公司投資非常非常多洗煤廠??
融 資 成 本 (406,275) (179,928)
利息根本就是勁升, 就是用外匯收入抵銷...
焦 炭 522,253 —
煤 泥 、中 煤 及 煤 矸 石 531,151 30,234
提 供 物 流 服 務 12,543 —
開始乜都賣, 生意難做...
141 :
GS(14)@2012-03-28 23:14:05太好賺就有人搶生意,好彩他快快手手籌到籌錢,但都駛晒啦
142 :
鉛筆小生(8153)@2012-03-28 23:19:49估唔到咁快駛晒
143 :
kieron02(12717)@2012-03-28 23:22:54駛錢真係易, 已有3818示範
144 :
鉛筆小生(8153)@2012-03-28 23:30:55我卻對1878起了啖
145 :
GS(14)@2012-03-28 23:35:09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46 :
GS(14)@2012-03-28 23:38:10http://zkiz.com/news.php?id=13590
永暉瘋狂「燒銀紙」 發債不足一年 近乎花光 39億
147 :
鉛筆小生(8153)@2012-03-28 23:47:28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148 :
tc(24982)@2012-03-29 00:01:21147樓提及
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跌几多才算大跌市?
149 :
鉛筆小生(8153)@2012-03-29 00:08:31148樓提及
147樓提及
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跌几多才算大跌市?
市場上現在炒緊QE3
但QE3推出之前, 靜極一時既歐債已經開始燃點中
1878, 我希望入到既價係$20-$25
每跌$5再加注
而1733, 幾多錢都唔會入
150 :
tc(24982)@2012-03-29 00:15:25149樓提及
148樓提及
147樓提及
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跌几多才算大跌市?
市場上現在炒緊QE3
但QE3推出之前, 靜極一時既歐債已經開始燃點中
1878, 我希望入到既價係$20-$25
每跌$5再加注
而1733, 幾多錢都唔會入[/quoter]
有无留意1878,早两日在加拿大有回购?
151 : 鉛筆小生(8153)@2012-03-29 00:18:38
150樓提及
149樓提及
148樓提及
147樓提及
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跌几多才算大跌市?
市場上現在炒緊QE3
但QE3推出之前, 靜極一時既歐債已經開始燃點中
1878, 我希望入到既價係$20-$25
每跌$5再加注
而1733, 幾多錢都唔會入[/quoter]
有无留意1878,早两日在加拿大有回购?
1878 成日都回購, 但市況不好, 又有何用
我是等蔗渣價才出擊
而$25剛好是那堆大戶既成本價
152 : tc(24982)@2012-03-29 00:23:41
151樓提及
150樓提及
149樓提及
148樓提及
147樓提及
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跌几多才算大跌市?
市場上現在炒緊QE3
但QE3推出之前, 靜極一時既歐債已經開始燃點中
1878, 我希望入到既價係$20-$25
每跌$5再加注
而1733, 幾多錢都唔會入[/quoter]
有无留意1878,早两日在加拿大有回购?
1878 成日都回購, 但市況不好, 又有何用
我是等蔗渣價才出擊
而$25剛好是那堆大戶既成本價
至少值$25?
153 : 鉛筆小生(8153)@2012-03-29 00:25:39
152樓提及
151樓提及
150樓提及
149樓提及
148樓提及
147樓提及
145樓提及
144樓提及
我卻對1878起了啖
點睇法?
1878 等大跌市去吸納, 做長線
跌几多才算大跌市?
市場上現在炒緊QE3
但QE3推出之前, 靜極一時既歐債已經開始燃點中
1878, 我希望入到既價係$20-$25
每跌$5再加注
而1733, 幾多錢都唔會入[/quoter]
有无留意1878,早两日在加拿大有回购?
1878 成日都回購, 但市況不好, 又有何用
我是等蔗渣價才出擊
而$25剛好是那堆大戶既成本價
至少值$25?
價值這東西, 沒人能說得準
我覺得你倒該想想, 大股災來是, 你應該如何自處
154 : GS(14)@2012-04-03 22:22:34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307&art_id=16216129
市場不明白永暉焦煤燒錢速度為何如此驚人,不少投資者先沽貨離場。王興春就此接受專訪時解釋錢用到那裏,永暉去年 3月發行 5億美元(約 39億港元)優先票據融資後,現金分別投入各個項目,當中約 12億元流入「受限制銀行存款」,作為煤炭貿易的信用證擔保;還有 11億元流入「其他非流動資產」項目,包括 7.8億元為收購加拿大煤礦 GCC的定金,餘額用作購買運輸煤炭的汽車。
投資者關係總監史佩婧補充稱,在過往公司主要開辦 90日的美元信用證,惟去年蒙古政府批准開辦人民幣信用證,且有效期長達 360日,令仍未結算的信用證大增,加上為賺取人民幣升值開辦更多信用證,導致「受限制銀行存款」金額較去年大增 3.6倍。
公司去年存貨大增近一倍至 39.4億元,王興春稱,由於年末時採購焦煤的價格較低,所以採購更多焦煤,加上蒙古運煤至中國需時約三個月,以致存貨大增,但目前存貨已較去年底減少 25%。
至於應付及應收進口代理商款項的急升,史佩婧指出,這是為了拉長營運資金周期的正常做法,以應付及應收賬可互相抵銷。
...
王興春坦言,自 Jonestown報告後,公司花了 200多萬美元聘請畢馬威及羅兵咸永道兩大會計師事務所到蒙古驗證庫存,以還公司清白,並強調 Moveday是在蒙古主要透過五家子公司運作,所以當地人不認識也不足為奇。
對於證券界指神華( 1088)、中鋁( 2600)等國企紛參與蒙古煤炭貿易,將蠶食永暉的市佔率,他稱,公司已透過參股神華在蒙古的鐵路權獲得鐵路配額,所以兩者的關係是合作夥伴。
155 : greatsoup38(830)@2012-04-06 17:51:5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327005_C.pdf
1733
盈利多2%,至9.2億,負債良好。
財務摘要
‧ 本集團二零一一年的營業額為11,610百萬港元,較二零一零年增加2,338百萬港元
(或25.22%)。
‧ 本公司二零一一年的權益股東應佔溢利為1,051百萬港元,較二零一零年增加122百
萬港元(或13.13%)。
‧ 攤薄每股盈利為0.275港元。
‧ 董事會建議派發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0.016港元。
…
二零一一年,永暉亦面對重大挑戰。我們在下半年的整體採購額及鐵路運力分配不如預
期,導致未能實現預計的收入及淨利潤增長,並堆積大量存貨。二零一一年,內蒙古與
中國沿海地區之間的鐵路運力大致持平,而內蒙古動力煤產量及蒙古共和國焦煤產量則
大幅增加。內蒙古自冶區連續第二次產煤量高於山西省,蒙古共和國的焦煤產量由二零
一零年的1,400萬噸增至二零一一年約2,000萬噸。繼而在冬季數月,因中國沿海地區對
發電及供熱的需求增加,中國政府將北方大多數鐵路運力分配予動力煤運輸。最後,由
於若干國有公司及眾多私營企業已加入市場,故中國市場的競爭顯著增加。
我們相信,我們的業務在二零一二年仍然充滿挑戰。在年初數月,全球焦煤價格因宏觀
經濟前景未明導致需求下降而持續放軟。二零一一年下半年的市場挑戰仍然揮之不去,
特別是內蒙古動力煤產量不斷增加、蒙古焦煤產量持續上升、內蒙古鐵路運力增長受限
以及競爭加劇等。倘中國經濟不能充分好轉,年內國內鋼鐵產量亦可能放緩。然而,與
業內多數人一樣,隨著全球經濟強勁復甦,我們認為焦煤市場將在二零一二年下半年趨
於穩定。我們會繼續與蒙古煤炭業務的各個夥伴合作,進一步鞏固我們的領先地位。焦
煤行業快速增長,為我們帶來大量契機。減少存貨量亦將是我們二零一二年的主要關注
事項。我們將與上游供應商合作以有效降低存貨量並能夠滿足客戶需求。我們的合作夥
伴 Marubeni 及永暉正整合 Grande Cache 資產。我們希望能從三家公司在營銷、經營及物
流的多個協同效益方面獲取價值。鑑於永暉的煤炭加工經驗,我們能夠降低生產成本並
提高效率。Grande Cache 的優質產品和 Marubeni 及永暉的亞洲營銷實力有助我們利用二
零一二年下半年的潛在市場轉機。今年,我們將繼續與中國公司合作,建立強大的關係
網,以進一步保證我們的鐵路分配。最後,我們將繼續擴大於二零一一年開展的蒙古鐵
礦石進口業務相關服務。隨著市況改善,永暉將獲益於強大的市場地位、緊密的合作關
係及垂直整合平台。
XII 二零一二年展望
二零一一年,永暉亦面對重大挑戰。我們在下半年的整體採購額及鐵路能力分配不
如預期,導致未能實現預計的收入及淨利潤增長,並堆積大量存貨。二零一一年,
內蒙古與沿海地區之間的鐵路運力大致持平,而內蒙古動力煤產量及蒙古共和國焦
煤產量則大幅增加。內蒙古自冶區連續第二次產煤量高於山西省,蒙古共和國的焦
煤產量由二零一零年的1,400萬噸增至二零一一年約2,000萬噸。繼而在冬季數月,因
中國沿海地區對發電供熱的需求增加,中國政府將北方大多數鐵路運力分配予動力
煤運輸。最後,由於若干國有公司及眾多私營企業已加入市場,故中國市場的競爭
顯著增加。
我們相信,我們的業務在二零一二年仍然充滿挑戰。在年初數月,全球焦煤價格因
宏觀經濟前景未明導致需求下降而持續放軟。二零一一年下半年的市場挑戰仍然揮
之不去,特別是內蒙古動力煤產量不斷增加、蒙古焦煤產量持續上升、內蒙古鐵路
運力增長受限以及競爭加劇等。倘中國經濟不能充分好轉,年內國內鋼鐵產量亦可
能放緩。然而,與業內多數人一樣,隨著全球經濟強勁復甦,我們認為焦煤市場將
在二零一二年下半年趨於穩定。我們會繼續與蒙古煤炭業務的各個夥伴合作,進一
步鞏固我們的領先地位。焦煤行業快速增長,為我們帶來大量契機。減少存貨水平
亦將是我們二零一二年的主要關注事項。我們將與上游供應商合作以有效降低存貨
水平並能夠滿足客戶需求。我們的合作夥伴 Marubeni 及永暉正整合 Grande Cache 資
產。我們希望能從三家公司在營銷、經營及物流的多個協同效益方面獲取價值。鑑
於永暉的煤炭加工經驗,我們能夠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率。Grande Cache 的優質產品
和 Marubeni 及永暉的亞洲營銷實力有助我們利用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潛在市場好
轉。今年,我們將繼續與中國公司合作,建立強大的關係網,以進一步保證我們的
鐵路分配。最後,我們將繼續擴大於二零一一年開展的蒙古鐵礦石進口業務相關服
務。隨著市況改善,永暉將獲益於強大的市場、緊密的合作關係及垂直整合平台。
156 : GS(14)@2012-04-23 21:40:0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423891_C.pdf
中鋁連礦帶代理買晒
收購項目
董事會宣佈,於2012年4月23日,本公司與Winsway Resources及王先生簽訂股份買賣協議。根據股份買賣協議,本公司有條件同意以2,391,755,189.20港元之總現金對價(即每股收購股份2.12港元)購買,且Winsway Resources有條件同意以該現金對價出售其法定及實益持有的1,128,186,410股永暉股份(即永暉已發行股本的29.9%)。王先生,作為Winsway Resources的最終實益擁有人,亦同意無條件及不可撤銷地擔保Winsway Resources在股份買賣協議項下的一切義務。
根據公開資料,王先生及其聯繫人擁有永暉已發行股份約48.64%。
於交割後,本公司將持有永暉已發行股本的29.9%的權益,並成為永暉的最大單一股東。永暉將作為聯營企業投資計入本公司賬簿,且永暉的財務業績將以權益會計法核算。鑒於永暉不會成為本公司之附屬公司,永暉之資產、負債及業績將不會與本集團之資產、負債及業績合併。
...
對價
根據股份買賣協議,本公司應付Winsway Resources之每股收購股份對價為2.12港元,即收購項目的總對價為2,391,755,189.20港元。該對價將由本公司於交割時以現金支付。本公司擬通過其內部資金或通過銀行借款實現的外部融資或兩者結合為實施收購項目所需的資金融資。
每股收購股份之購買價為2.12港元,相當於:
(a) 永暉股份於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的收市價每股1.73港元溢價約22.54%;及
(b) 永暉股份於緊接最後交易日(包括該日)前20個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的收市價的平均價約每股1.70港元溢價約24.71%。
收購項目的對價是經協議方之間通過公平談判及參考若干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永暉股份之現行市價)達成。根據本公司按照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編製的於2011年12月31日止的經審計合併財務狀況表,本公司於2011年12月31日之經審計淨資產值為人民幣58,154,686,000元(相當於約71,592,180,277港元),而收購項目的對價約佔該經審計淨資產值的3.34%。
...
進行收購項目的理由及益處
本公司欲收購永暉的股權,因為這符合本公司將業務範圍向包括煤炭在內的其他資源擴展以實現煤鋁業務全面整合策略,以及可利用永暉運輸、倉儲、加工及銷售焦煤方面的實力和競爭優勢以進一步增強本集團下游物流業務。收購項目亦將與本公司在煤炭領域的其他投資,特別是與本公司已簽署的蒙古煤炭貿易合同及本公司擬收購南戈壁資源有限公司項目等煤炭業務進一步整合。
本公司在海外投資方面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以及雄厚的資本、當地語系化的知識、專有技術和長遠承諾,能夠建立從上游開礦到下游物流的綜合性業務價值鏈。
在成功完成收購項目後,本公司將成為永暉的最大單一股東,且於交割後將由本公司提名及將被委任成為永暉董事會成員的本公司代表董事將與永暉的現有管理團隊共同努力合作,以實現本公司與永暉的煤炭經營和下游物流業務的整合。
董事認為股份買賣協議乃按正常商業條款訂立,屬公平合理且符合本公司及本公司股東的整體利益。
157 : vick(19667)@2012-04-23 21:49:39
今天有春江鴨掃上,可惜下午放了,殘念殘念
158 : GS(14)@2012-04-23 21:51:50
但是很快又應該回落了
159 : vick(19667)@2012-04-23 22:01:16
他最值錢的應該是那些煤炭貿易合同和關係網,中鋁入完1878,再入他也不太出奇,長遠還是要看中國經濟如何發展
160 : GS(14)@2012-04-23 22:06:15
159樓提及
他最值錢的應該是那些煤炭貿易合同和關係網,中鋁入完1878,再入他也不太出奇,長遠還是要看中國經濟如何發展
你說得對,但是那網其實不太穩,都是為了上市搞出來的
161 : leoyk1014(859)@2012-04-23 22:13:19
you thing it can up to over $2
162 : vick(19667)@2012-04-23 22:15:42
對,所以他才伙拍Marubeni多倫多收購煤礦公司,之前也在南戈壁地區獲得了50個探礦證,以免蒙古供應商供應焦煤不足影響他的業務
163 : GS(14)@2012-04-23 22:20:17
162樓提及
對,所以他才伙拍Marubeni多倫多收購煤礦公司,之前也在南戈壁地區獲得了50個探礦證,以免蒙古供應商供應焦煤不足影響他的業務
所以都是唔太穩陣,今次找到個大水魚仲唔屈盡D
164 : GS(14)@2012-04-23 22:20:32
真是有效果都是要等
165 : vick(19667)@2012-04-23 22:30:38
炒上$2以上就等下啦,低位先再買
166 : GS(14)@2012-04-23 22:40:46
165樓提及
炒上$2以上就等下啦,低位先再買
長線我覺得未是時候,真是手尾有排搞,希望3年搞得到啦
167 : wilyty(1376)@2012-04-23 22:46:14
沽左一半, 想問 brother soup, 幾錢要清埋 ?
168 : GS(14)@2012-04-23 22:54:36
167樓提及
沽左一半, 想問 brother soup, 幾錢要清埋 ?
我乜都唔知
169 : micho(10404)@2012-04-23 23:05:29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204231084_C.pdf
清理既日子系聽日后?
董 事 會 宣 佈 , 於 二 零 一 二 年 四 月 二 十 三 日 接 獲Winsway Resources通 知 ,Winsway
Resources及 王 先 生 已 與 投 資 者 訂 立 股 份 買 賣 協 議 ,投 資 者 有 條 件 同 意 購 買 而Winsway
Resources有 條 件 同 意 出 售1,128,186,410股 股 份( 約 佔 本 公 司 已 發 行 股 份29.9%),現 金 總
對 價 為2,391,755,189.20港 元( 即 每 股 目 標 股 份2.12港 元 )。此 外 ,王 先 生 同 意 無 條 件 及 不
可 撤 銷 地 承 諾 擔 保Winsway Resources根 據 股 份 買 賣 協 議 的 一 切 責 任 。
「 投 資 者 」 指 中 國 鋁 業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於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成 立 的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其A股 、H股 及 美 國 存 託 憑 證 分 別 於 上 海 證 券 交 易
所( 股 份 代 號 :601600)、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股 份
代 號 :2600)及 紐 約 證 券 交 易 所(NYSE:ACH)上 市
170 : greatsoup38(830)@2012-04-23 23:07:30
呢段先緊要
票據的規定
由於交割後王先生於本公司的實益股權將減至低於35%,故根據票據條款,這將屬於「控制權轉變」。倘若發生任何評級下降(定義見票據)情況,根據票據條款,這將屬於「觸發控制權轉變事件」,而本公司將須於該事件發生後30日內提出要約,按相當於票據本金
額101%的價格另加應計及未付利息購回所有未贖回的票據。
董事會已接獲王先生通知,目前除目標股份外,並無出售彼所持股份的協議。本公司將核實根據受交易影響的現行協議及安排需取得的同意或豁免,並會在合理情況下盡力取得有關同意或豁免。
由於交割取決於若干先決條件獲達成或豁免,未能確保該等條件可獲達成或豁免或交易可交割,故股東及有意投資者買賣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171 : leoyk1014(859)@2012-04-23 23:40:18
what does it means and what happen will star?
172 : greatsoup38(830)@2012-04-23 23:42:00
171樓提及
what does it means and what happen will star?
即是單野要經過班債主話事,我想都要一段時間,不過應該得啦
173 : leoyk1014(859)@2012-04-23 23:43:30
but tomorrow the stock price will little up ????
174 : greatsoup38(830)@2012-04-24 00:05:27
173樓提及
but tomorrow the stock price will little up ????
no bet
175 : leoyk1014(859)@2012-04-24 00:10:11
what means???
176 : 鉛筆小生(8153)@2012-04-24 00:27:49
焦煤難求
177 : leoyk1014(859)@2012-04-24 00:40:27
鉛筆小生 : your means is whatT???
178 : 鉛筆小生(8153)@2012-04-24 00:42:16
177樓提及
鉛筆小生 : your means is whatT???
南戈壁占了中國焦煤10%
暫停後缺口誰補上
那你要看看市面上有幾多优質招煤股
179 : leoyk1014(859)@2012-04-24 00:48:30
oic, thank
180 : greatsoup38(830)@2012-04-24 21:26:10
我寧願買國企安全D
181 : greatsoup38(830)@2012-05-05 20:49:01
2012-5-2 HJ
...
永暉去年盈利10.51 億元,增長13%,去年上半年盈利已是8.14 億元(增長35.2%),下半年盈利只有2.37 億元,遠低於上半年。永暉表示下半年整體採購額及鐵路能力分配未如預期,導致未能實現預計收入及淨利潤增長,並且堆積大量存貨,較上年增加1倍。
可望解決鐵路運力問題
去年在內蒙古動力煤產量及蒙古焦煤的產量均大幅增加,但內蒙古與沿海地區之間的鐵路運輸能力並無增長,原因是市場需求放緩,競爭加劇。為保障鐵路運輸能力,永暉已與鐵道部等成立合資公司。而在去年冬季,中國沿海地區對發電供熱需求增加,中國政府將北方大多數鐵路運力分配予動力煤運輸,若干國企及眾多私營企業已加入市場,因而競爭顯著增加。對永暉而言,主要是從蒙古進口焦煤,鐵路運輸十分重要,但鐵路運力大多分配予動力煤,對永暉的焦煤業務的打擊明顯。
暫且不論永暉的賬項如何,但其經營的確存在若干困難,政府對鐵路運力的分配,相信永暉難以左右。從永暉的發展意向看,除收購多倫多煤礦外,去年已開展蒙古鐵礦石進口業務,實在看不到大股東有放棄永暉控制權的理由。
可能是永暉賬目既受質疑,澄清後仍無補於事,市場形象受損,難以回復強勢,大股東倒不如套現再作打算。
中鋁是大國企,地位遠高於永暉,明知鐵路運力是一個問題,相信有把握解決才作出收購。市場對永暉仍無好感,相信是對有條件收購存有戒心,在實現收購前仍作保留,預期完成收購後,永暉股價將有較佳表現,是可以期待的。
戴兆
182 : MrYeung(15476)@2012-07-17 06:51:56
盈利警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717007_C.pdf
煤炭股, 陸續有來?
183 : GS(14)@2012-07-17 22:35:19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初步審閱本集團截至二
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期間」)之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後,本集團未經審核
綜合業績預期於期間錄得虧損,而二零一一年同期則錄得盈利。董事會已考慮影響本集
團業績不及去年同期的市場狀況及其他因素,相信主要是由於:
1. 低迷經濟狀況下鋼廠及焦化廠需求減少導致二零一二年上半年本公司主要市場中華
人民共和國的焦煤價格下跌及對焦煤的需求減少;
2. 二零一一年四月發行優先票據致使本集團財務成本增加;
3. 二零一二年三月收購Grand Cache Coal Corporation導致本集團財務開支及交易費用增
加;及
4. 本集團採用削減庫存策略藉改善本集團的現金結餘以準備應付不利市況。
雖然上述因素影響於期間的財務業績,但董事會仍然相信本公司現時具備充足現金,有
利於實行其核心策略發展及經營目標。
都預左
184 : GS(14)@2012-07-17 22:35:33
866頂唔頂得住?
185 : 自動波人(1313)@2012-07-17 23:08:20
866做trade....應該無咁金
186 : GS(14)@2012-07-17 23:12:06
1733 都是
187 : 自動波人(1313)@2012-07-17 23:15:37
聽講話成本高左
866主要做蕉媒?
188 : GS(14)@2012-07-17 23:23:3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6_572056/CWP117.pdf
於往績記錄期,本集團買賣的煤炭大部分為動力煤。採購自中國、澳洲、越南及印尼等地的動力煤在全水分、灰分、揮發分、全硫及發熱量方面各異。
189 : 自動波人(1313)@2012-07-17 23:35:45
發電煤。。。。死得無咁慘
190 : GS(14)@2012-07-17 23:39:21
穩定少少都有需求
191 : 自動波人(1313)@2012-07-17 23:46:29
秦皇島排下隊先
今年啲煤無需求,即係發電量減少,工廠應該少左工開,可想而知大陸出口今年有幾大獲
睇下今年大陸又吹幾多發電量出黎
192 : GS(14)@2012-08-20 23:19:30
中鋁成日買貴貨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820669_C.pdf
摘要
• 本集團二零一二年上半年的營業額為6,614百萬港元。
• 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虧損為544百萬港元。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虧損為468百萬港元。
• 攤薄每股虧損為0.124港元。
• 董事會不建議派發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中期股息。
...
由於焦煤需求不斷下滑,加上與鋼廠就供應合同重新展開談判,二零一二年上半年永暉單獨實現的收益(不含GCC)為5,968百萬港元。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我們合共錄得淨虧損544百萬港元,而截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我們實現純利811百萬港元。然而,本集團扣除少數股東權益後的虧損為468百萬港元,導致虧損的主要因素包括一次性存貨撥備100百萬港元,高息優先票據利息支出約168百萬港元、GCC收購融資的利息費用約71百萬港元及與收購相關的一次性費用62百萬港元。
為了應對市場的不確定性,本集團採用削減庫存的策略以改善本集團的現金結餘,以此防禦市場進一步惡化帶來的風險。上半年累計銷量(包括GCC)為5.77百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8.66%。不包括GCC,僅永暉的庫存已由年初的約4.6百萬噸降至當期期末的約3.0百萬噸,且現有庫存主要以加權平均成本低於海運煤的蒙古煤為主。這為我們的營運活動帶來約10億港元的正現金流。在已支付收購GCC的款項的情況下,當期期末,本集團現金總額為23.4億港元。
轉盈為虧,蝕7.8億,重債
b. 銷貨成本
二零一二年上半年銷貨成本為6,522百萬港元,對比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為5,286百萬港元。銷貨成本增加是由於當中包含了GCC的銷貨成本,以及大幅出售上年累積的加權平均成本較高的存貨所致。
關於永暉的採購煤業務,蒙古煤的平均採購價從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的每噸585港元上漲12.82%至二零一二年上半年的每噸660港元,而海運煤的平均採購價從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的每噸1,379港元下降1.38%至二零一二年上半年的每噸1,360港元。蒙古煤採購價上漲是由於所採購的更多是精煤,而非全部是原煤。雖然焦煤現貨價格疲弱,但海運煤平均採購價降幅極小,這是由於採購合約是在上年簽訂所致。
...
採購煤
截至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
二零一二年
二零一一年
總採購量
平均採購價
總採購量
平均採購價
(噸)
(每噸)(港元)
(噸)
(每噸)(港元)
蒙古煤
2,220,498
660
3,622,786
585
海運煤
1,481,240
1,360
1,741,155
1,379
總計
3,701,738
940
5,363,941
843
自產煤
至於我們的煤炭生產業務,GCC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四個月的銷售成本(包括折舊)為778百萬港元。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四個月已售產品的單位成本為每噸1,086港元。本年之營運成本(包括內部勞工、外部承包商服務、物料及耗材、柴油及開採設備的維修及保養成本)增加,從而導致了已售產品單位成本上升。於此四個月期間,GCC的單位分銷成本為每噸201港元。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四個月,GCC的折舊總額為115百萬港元(或每噸222港元)。
自產煤
截至
二零一二年
六月三十日
止四個月
(港元)
平均銷售成本(港元╱噸)
已售產品成本
1,086
分銷成本
201
折舊及損耗
222
c. 毛利
二零一二年上半年的毛利為93百萬港元,而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的毛利為1,418百萬港元。這是由於焦煤市場疲弱以及大幅出售上年度結轉加權平均成本較高的存貨所致。
d. 行政開支
二零一二年上半年(包括GCC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的四個月)的行政開支為326百萬港元。二零一二年上半年行政開支佔我們收益的比例提高至4.94%,而二零一一年上半年永暉單獨的數據為3.18%。這主要是由於焦煤市場疲弱以及收購GCC導致新員工增加。若不包括GCC,永暉單獨的行政開支佔其自身收益的比例為3.95%。
GCC的一般及行政開支為91百萬港元。本期行政開支包括重組交易成本以及控制權變化導致的合約性付款。
e. 融資成本淨額
融資成本淨額由二零一一年上半年的61百萬港元增加至二零一二年上半年的272百萬港元。該增幅中包含了收購GCC的融資以及我們的優先票據利息。於二零一二年二月,我們與民生銀行簽訂了信貸協議以獲得一筆350百萬美元的抵押貸款。該信貸為期35個月,按三個月倫敦銀行同業拆息加年利率4.5%計息。
截至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
二零一二年
二零一一年
千港元
千港元
利息收入
(34,205)
(28,198)
購回優先票據收益
(55,601)
-
外匯收益淨額
(54,830)
(95,129)
融資收入
(144,636)
(123,327)
五年內須償還的有抵押銀行及
其他貸款利息
136,137
55,132
貼現票據利息
85,649
37,158
優先票據利息
168,186
79,920
融資租賃承擔利息
10,792
—
減:在建工程資本化利息開支
(6,693)
(1,932)
利息開支總額
394,071
170,278
銀行手續費
16,109
12,754
衍生金融工具公平值變動淨額
6,707
870
融資成本
416,887
183,902
融資成本淨額
272,251
60,575
...
193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0 23:20:19
中女係國企, 所以難執荀盤
194 : GS(14)@2012-08-20 23:22:36
193樓提及
中女係國企, 所以難執荀盤
次次都做傻仔
195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0 23:24:33
194樓提及
193樓提及
中女係國企, 所以難執荀盤
次次都做傻仔
看中鋁VS 俄鋁, 宏橋等就知
196 : GS(14)@2012-08-20 23:25:37
195樓提及
194樓提及
193樓提及
中女係國企, 所以難執荀盤
次次都做傻仔
看中鋁VS 俄鋁, 宏橋等就知
中鋁想整合擴大產能,點知人地仲快
197 : hh0610(1603)@2012-08-20 23:26:29
而家成日話LNG, 液化天然氣.
我想查查大陸外購果D邊度裝箱上岸, 邊度加工, 邊個擁有呢D設施..
198 : 鉛筆小生(8153)@2012-08-20 23:27:34
197樓提及
而家成日話LNG, 液化天然氣.
我想查查大陸外購果D邊度裝箱上岸, 邊度加工, 邊個擁有呢D設施..
934 342 166
199 : hh0610(1603)@2012-08-20 23:28:48
0866碼頭有冇份?
200 : GS(14)@2012-08-20 23:31:22
199樓提及
0866碼頭有冇份?
吻少少
201 : GS(14)@2012-08-22 14:36:4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822005_C.pdf
與龍銘集團之戰略合作協議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欣然宣佈,本公司與龍銘礦業有限公司(「龍銘」)及Evermate
Trading Limited(龍銘之附屬公司,連同龍銘統稱「龍銘集團」)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訂立一戰略合作協議(「戰略合作協議」),訂明本集團與龍銘集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
國」)合作銷售蒙古鐵礦石產品所依據的條款及本集團作為龍銘集團所生產鐵礦石產品
獨家買家的角色(雙方另行協定除外)。協議期內,龍銘集團負責生產及供應蒙古鐵礦石
產品,並將該等產品運至二連浩特口岸,而本集團享有獨家採購權(除卻一例外情況)於
二連浩特口岸購買該等產品。本集團將利用其在中國的物流能力及市場推廣能力安排
該等產品於中國的清關、倉儲、物流及銷售。
龍銘集團為蒙古最大的鐵礦石生產商之一,根據涉及約十四平方公里的採礦許可證於
蒙古國色楞格省伊羅河地區經營可生產供鋼鐵及鐵礦石行業所用鐵礦石的兩個礦場。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龍銘集團或其指定公司將從蒙古向本集團或其指定公司供應鐵礦
石產品,實際供應數量由雙方每月協定。目標供應量二零一二年八月至十二月估計為2
百萬噸,其後逐漸遞增,至二零一七年(及以後)為每年30百萬噸。
採購價由雙方根據戰略合作協議的條款每月協定一次。
透過訂立戰略合作協議,預期本集團將在以下方面得益:
(1) 本集團將可發展鐵礦石產品物流服務的能力;
(2) 本集團將可利用二連浩特及集寧鐵路物流中心竣工後具備的物流能力;及
(3) 本集團將可使產品種類多元化,減低單一產品風險。
戰略合作協議將規範龍銘集團對本集團的蒙古鐵礦石產品供應,自二零一二年起為期
二十五年,協議屆滿前三個月經訂約各方協定後可續期。
202 : GS(14)@2012-09-29 23:00:42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20928675_C.pdf
玆提述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日期為2012年4月23日的公告、日期為
2012年6月8日的股東通函以及日期為2012年6月29日的公告。該等公告及股東通
函載有關於本公司擬收購永暉焦煤股份有限公司29.9%權益的進一步資料以及本
公司於2012年6月29日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審議並通過該收購項目的詳情。除文
義另有所指外,本公告所用詞彙與本公司日期為2012年4月23日的公告所界定者
具有相同含義。
由於本公司未能於2012年9月30日(股份買賣協議規定先決條件獲滿足之最後限
期)或之前完成就收購項目所需的中國境內及境外相關政府部門的審批程序,股
份買賣協議各方於2012年9月28日同意終止股份買賣協議及其項下交易,即收購
永暉焦煤股份有限公司29.9%權益之交易,該終止自2012年9月28日起生效。
203 : greatsoup38(830)@2013-01-19 13:38:2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30118632_C.pdf
永暉焦煤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董事會(「董事會」)
謹此通知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經初步審閱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止財政年度之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後,本集團預期與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
日止財政年度錄得綜合盈利相比,截至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將錄得
綜合虧損。董事會已考慮與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不同的影響本
集團業績之市場狀況及其他因素,相信業績主要受到以下影響:
1. 經濟低迷令鋼廠及焦化廠的焦煤需求減少,導致於二零一二年間本公司的主要市
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焦煤價格及需求下跌;
2. 二零一一年四月發行優先票據使本集團財務成本增加;及
3. 二零一二年三月收購Grand Cache Coal Corporation導致本集團財務成本及交易費用增
加。
雖然上述因素影響本公司截至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的財務業績,但
董事會仍然相信本公司現時具備充足現金,本集團業務及財務狀況仍然穩健。
204 : GS(14)@2013-04-01 14:15:53
1733
轉盈為虧蝕12.8億,空殼重債
205 : 自動波人(1313)@2013-04-01 18:53:45
換人
206 : greatsoup38(830)@2013-05-01 01:09:24
1733 CFO 辭職
207 : GS(14)@2013-08-21 01:40:12
回購票據
208 : GS(14)@2013-08-22 01:03:18
1733
虧損增5成,至7億,無資產超重債
209 : greatsoup38(830)@2013-09-26 01:51:37
加碼
210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3-12-08 16:46:54
5蚊插到4毫仲等乜我掃50萬股1.5出貨
211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3-12-11 07:56:37
1733 1878 估計仲未撈底
212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1-01 13:06:58
1733已掃放多一年
213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1-01 13:07:43
1878太貴
214 : greatsoup38(830)@2014-01-01 21:26:34
我較喜歡866
215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1-02 22:48:41
greatsoup38在214樓提及
我較喜歡866
1733good
216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3-20 19:29:02
繼續等待
217 : enigma0323(3470)@2014-03-21 08:28:09
866會好些少, 975都走到盡頭可以等搏反彈
1733彷彿係一隻燒焦左的殼
218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4-25 13:33:35
继续等待大户慢慢洗我慢慢等待机会
219 : Clark0713(1453)@2014-04-30 12:56:52
(1) 建議更改公司名稱 (2) 建議修訂大綱及組織章程細則 (3) 發行股份及購回股份的一般授權 (4) 根據受限制股份單位計劃發行股份的年度授權 (5) 採納新購股權計劃 (6) 重選退任董事 及 (7) 股東週年大會通告
《經濟通通訊社30日專訊》永輝焦煤(01733)公布擬更改公司名稱,建議將
「Winsway Coking Coal Hldg﹒ Ltd﹒永暉焦煤股份有限公司」
,改名為「Winsway Enterprises Hldg﹒ Ltd﹒永暉實業控股股
份有限公司」。
該公司表示,計劃將戰略及範圍從單純的焦煤運營發展為更寬範圍的運營,包括熱能煤、鐵
礦石及其他材料或散裝材料,另計劃轉變為服務提供方,通過一個平台向從事大宗商品貿易的大
型市場(涉及中小型客戶)提供完整供應鏈解決方案。
故此,該公司認為更改公司名稱,將更好地反映業務戰略及範圍的更改及擴展。(kk)
220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4-06-13 16:26:05
1733不上1元死都不走,,
221 : GS(14)@2014-06-24 09:42:11
避go
222 : GS(14)@2014-06-25 10:37:15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40625/news/ec_eco1.htm
永暉焦煤主席過半股份售國企
2014年6月25日
【明報專訊】永暉焦煤(1733)昨日復牌並宣布,公司主席兼控股股東王興春目前正與一間獨立第三方的國有企業磋商,可能會向對方抵押或出售股份,數量暫時預計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的29.9%,即11億股左右。
王興春現時共持有永暉焦煤超過18.5億股,相當於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9.1%。換言之,今次王興春抵押或出售的股份,佔其手上股份過半。
永暉焦煤復牌後,股價曾急升逾21%,最高升至0.455元,其後逐漸收窄,收市報0.405元,升8%,全日成交939萬元。公司主要從蒙古進口焦煤到中國,擁有中蒙邊境口岸跨境運輸設施。
復牌後股價曾急升逾21%
通告未有指明王興春在接洽的是什麼國企,不過今次亦非王興春首度打算出售股份,2012年4月,他曾與國企中鋁(2600)訂立協議,以23.9億元出售永暉29.9%股份,但由於未能於收購限期前完成中國境內及境外相關政府部門的審批程序,交易最終告吹。
223 : marshalwong(13162)@2014-06-27 10:04:52
do you guys think that chairman is pledging his shares only, financing needs.
224 : greatsoup38(830)@2014-06-27 21:56:52
marshalwong在223樓提及
do you guys think that chairman is pledging his shares only, financing needs.
先抵押後賣,賣殼手法吧,進可攻退可守
225 : GS(14)@2014-06-30 09:34:20
迫賣家當
226 : GS(14)@2014-07-16 00:34:19
1733
227 : GS(14)@2014-08-02 18:07:25
盈警
228 : 承天(1379)@2014-08-27 15:38:07
咩事走?53健康理由? 微博有條友話破產...果條池x大家庭果打手
229 : greatsoup38(830)@2014-09-11 00:49:51
換緊人
230 : greatsoup38(830)@2014-09-11 00:54:27
虧損降15%,至4.3億,超重債
231 : GS(14)@2014-10-01 13:29:44
307買1733 個礦
232 : GS(14)@2014-10-01 21:01:17
1733 賣 307 礦
233 : GS(14)@2014-11-19 23:34:59
1733賣野予307
234 : GS(14)@2014-11-24 16:46:59
307 buy 1733 mine
235 : greatsoup38(830)@2014-12-07 19:20:39
307買1733和合營夥伴 煤礦權益
236 : GS(14)@2015-03-27 02:25:54
虧損增4成,至8.6億,超重債空殼
237 : GS(14)@2015-04-09 01:44:08
無息派
238 : GS(14)@2015-04-09 01:46:47
虧損增45%,至8.7億,空殼重債
239 : GS(14)@2015-04-12 11:23:27
抵押股份
240 : GS(14)@2015-05-10 14:40:06
息都無錢還
241 : GS(14)@2015-05-11 14:23:53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50511/news/ww_ww1.htm
永暉實業1億元債息逾期未付
2015年5月11日
【明報專訊】永暉實業(1733)公布,公司有一筆合共5億美元(約39億元)的優先債券,但至今尚未支付原定於4月8日到期的相關利息,合共1315萬美元(約1.03億元),惟契約條款付息的寬限期30日亦已屆滿。永暉亦宣布,就優先債券大部分未償還本金而訂立暫停協議;其中債券持有人若簽訂協議,則於本月底前不會採取反對公司的強制行動。
該筆債券是永暉於2011年4月8日發行,定於2016年到期,年利率為8.5厘,利息須自2011年10月8日起每半年支付一次,目前尚未贖回之本金總額約為3.09億美元(約24.1億元)。
242 : greatsoup38(830)@2015-09-01 02:47:31
need later
243 : GS(14)@2015-09-22 01:09:26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50921/news/ea_ead1.htm
優派趁焦煤業低谷 積極併購
2015年9月21日
【明報專訊】焦煤市場在過去3年持續下跌,優派能源(0307)自2012年起,先後向昊天發展(0474)的前身昊天能源、永暉控股(1733)和日本丸紅,提出收購新疆拜城煤礦及加拿大Global Cache Corporation(下稱GCC)。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秦軍表示,焦煤行業未來兩三年時間仍可能處於低谷,集團趁機會物色更多低價收購壯大規模,甚至考慮伸展至澳洲尋求投資機會。到明年時其會視乎市,調整產能。
優派連同新疆拜城、GCC及其擬斥資26億元人民幣收購山西宏盛能源若最終成事,秦軍指集團控制資源量屆時將達13億至14億噸,儲量6億至7億噸,年產能逾1600萬噸,年洗煤逾1000萬噸,並生產焦碳130萬噸的水平。其目標市場更涵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日本、韓國,以及內地。
因應目前焦煤市場處於20至30年來最低谷,業界更處於售價低於生產成本的虧本營運狀態。秦軍稱,最近如資源巨擘嘉能可(0805)停止派息、進行集資及出售資產的情,會陸續出現。另外,考慮到焦煤是不可替代的煉鋼材料,他表示,會用未來兩三年收購好的資產,增大規模。
244 : GS(14)@2015-09-30 02:08:47
big wok
245 : greatsoup38(830)@2015-11-01 21:31:04
late report
246 : GS(14)@2016-01-24 21:23:57
delay 中期業績
247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2-27 15:28:09
永晖估計会供股,短期内,如果公司采取供股方式进行咁散户拒絕供股會有乜問題唔該曬
248 : greatsoup38(830)@2016-02-27 22:45:50
容易受傷的男人在247樓提及
永晖估計会供股,短期内,如果公司采取供股方式进行咁散户拒絕供股會有乜問題唔該曬
財困唔供股好難
249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3-10 14:46:24
仆街秦发886恒鼎1393晤牌架
250 : GS(14)@2016-03-10 18:17:57
呢隻連業績都出唔到呢
251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3-13 20:58:57
请大家講解永晖焦煤公告谢谢
252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3-13 21:00:33
版主可否详细讲解永晖新通告
253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3-13 21:07:20
greatsoup在250樓提及
呢隻連業績都出唔到呢
可否幫我睇下永晖焦煤通告有D惊
254 : GS(14)@2016-03-13 22:29:14
容易受傷的男人在251樓提及
请大家講解永晖焦煤公告谢谢
等重組
255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3-13 22:58:16
老友20合1股,获3股份在供股反摊薄什麼晤系好明可否帮我詳細作分析我持有80万股即20合一(1)余下4万股系唔係咁4万股在供股
256 : greatsoup38(830)@2016-03-14 03:27:30
1. 20合1,然後1供3,大股東女兒及五礦包銷,每股69仙,即合併前3.45仙
2. 大股東認購反攤薄股份,佔供股後擴大後股本超過75%
257 : greatsoup38(830)@2016-03-14 03:29:55
虧損降30%,至3.1億,負資產空殼
258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6-03-14 09:57:32
我乜都唔理有咩問題請指教,
259 : greatsoup38(830)@2016-03-15 12:16:56
容易受傷的男人在258樓提及
我乜都唔理有咩問題請指教,
你就快要付錢供股
260 : GS(14)@2016-04-01 13:12:43
delay
261 : 陳啦毛(55129)@2016-04-02 14:31:17
而家呢行咁多隻股票要死,呢隻係咪算最死的一隻?307死的機會大啲定呢隻?
湯兄認為呢行當中邊隻最優質?最有機會捱過低潮之後大翻身?
雖然湯兄大名老千湯,之前每聽你一次就死一次就是了
262 : GS(14)@2016-04-02 15:52:32
陳啦毛在261樓提及
而家呢行咁多隻股票要死,呢隻係咪算最死的一隻?307死的機會大啲定呢隻?
湯兄認為呢行當中邊隻最優質?最有機會捱過低潮之後大翻身?
雖然湯兄大名老千湯,之前每聽你一次就死一次就是了
我覺得呢隻未必咁易死...1733 、1878、975 果 d 都幾慘
其實我覺得最優都算是1088了....
買垃圾果d升得多,但估翻身好難
263 : Clark0713(1453)@2016-04-02 16:18:14
煤都係唔玩好過玩。
264 : GS(14)@2016-04-02 16:52:07
是呀,唔識玩
265 : GS(14)@2016-04-23 16:13:36
盈利降33%,至5.7億,重債空殼
266 : GS(14)@2016-04-24 21:24:47
每手變12,000股
267 : greatsoup38(830)@2016-07-02 03:11:29
供股不足
268 : GS(14)@2016-09-01 16:25:56
易大宗控股..
虧損降91%,至3,300萬,重債
269 : Number0(57364)@2016-09-29 16:11:33
湯兄,請教你一啲嘢。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 ... 3&src=MAIN&lang=ZH&
呢度啲大股東係咪有啲overlapping?
簡單睇係咪嗰個黃生係大東揸咗7成幾?
270 : GS(14)@2016-09-30 00:49:27
Number0在269樓提及
湯兄,請教你一啲嘢。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 ... 3&src=MAIN&lang=ZH&
呢度啲大股東係咪有啲overlapping?
簡單睇係咪嗰個黃生係大東揸咗7成幾?
有重覆。應該是黃生領導的財團持70%左右
271 : [蘇銘倫(44532)@2016-10-03 18:32:45
發生咩事? 點解大升...
272 : greatsoup38(830)@2016-10-04 04:57:50
煤價回升
273 : Number0(57364)@2016-10-04 08:44:05
湯兄睇佢有無餐士炒財技上1.2?謝。
274 : [蘇銘倫(44532)@2016-10-04 15:41:16
聽聽湯兄提示
275 : barry股(57888)@2016-10-04 18:42:57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276 : [蘇銘倫(44532)@2016-10-04 19:36:54
湯兄,現階段值得入貨嗎?
277 : greatsoup38(830)@2016-10-05 04:21:50
Number0在273樓提及
湯兄睇佢有無餐士炒財技上1.2?謝。
不會答這個問題
278 : greatsoup38(830)@2016-10-05 04:23:21
barry股在275樓提及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公告已經有講,整體來講是用左7億現金及股票還晒帳面值27億的債券,所以賺20億
現金是供股得來的
279 : barry股(57888)@2016-10-05 11:06:03
greatsoup38在278樓提及
barry股在275樓提及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公告已經有講,整體來講是用左7億現金及股票還晒帳面值27億的債券,所以賺20億
現金是供股得來的
明白~
用左供股得黎個接近4億既錢+發行左5億多既股份俾債主,依度加埋7億
THX湯兄
280 : greatsoup38(830)@2016-10-06 23:05:24
barry股在279樓提及
greatsoup38在278樓提及
barry股在275樓提及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公告已經有講,整體來講是用左7億現金及股票還晒帳面值27億的債券,所以賺20億
現金是供股得來的
明白~
用左供股得黎個接近4億既錢+發行左5億多既股份俾債主,依度加埋7億
THX湯兄
差唔多
281 : barry股(57888)@2016-10-07 01:22:45
greatsoup38在280樓提及
barry股在279樓提及
greatsoup38在278樓提及
barry股在275樓提及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公告已經有講,整體來講是用左7億現金及股票還晒帳面值27億的債券,所以賺20億
現金是供股得來的
明白~
用左供股得黎個接近4億既錢+發行左5億多既股份俾債主,依度加埋7億
THX湯兄
差唔多
仲有少少唔明係佢一供3,每供一股會送3股反攤薄既股份
即係供3股就有9股反攤薄
但睇年報佢完成哂所有供股過程後~反攤薄股份得16.9億
如果送9股,唔係應該有50.7億股咩??@@
282 : greatsoup38(830)@2016-10-07 02:17:53
barry股在281樓提及
greatsoup38在280樓提及
barry股在279樓提及
greatsoup38在278樓提及
barry股在275樓提及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公告已經有講,整體來講是用左7億現金及股票還晒帳面值27億的債券,所以賺20億
現金是供股得來的
明白~
用左供股得黎個接近4億既錢+發行左5億多既股份俾債主,依度加埋7億
THX湯兄
差唔多
仲有少少唔明係佢一供3,每供一股會送3股反攤薄既股份
即係供3股就有9股反攤薄
但睇年報佢完成哂所有供股過程後~反攤薄股份得16.9億
如果送9股,唔係應該有50.7億股咩??@@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60627784_C.pdf
請參考公告
283 : barry股(57888)@2016-10-07 10:23:30
greatsoup38在282樓提及
barry股在281樓提及
greatsoup38在280樓提及
barry股在279樓提及
greatsoup38在278樓提及
barry股在275樓提及
湯兄~佢做一輪既重組之後
可唔可以指點下重組收益得黎既20億係點出現@@
同埋佢先前既債主接受左債轉股,係咪之前連利息都還唔到既債券持有人?
公告已經有講,整體來講是用左7億現金及股票還晒帳面值27億的債券,所以賺20億
現金是供股得來的
明白~
用左供股得黎個接近4億既錢+發行左5億多既股份俾債主,依度加埋7億
THX湯兄
差唔多
仲有少少唔明係佢一供3,每供一股會送3股反攤薄既股份
即係供3股就有9股反攤薄
但睇年報佢完成哂所有供股過程後~反攤薄股份得16.9億
如果送9股,唔係應該有50.7億股咩??@@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60627784_C.pdf
請參考公告
合共1,697,939,334股初步反攤薄股份中的968,114,195股可供分派的初步反攤薄股份將
於初步分派日期配發及發行予獲配發及發行供股股份的合資格股東,相當於每認
購1股供股股份獲發1.71051股反攤薄股份。餘下的729,825,139股反攤薄股份( 相當
於每認購1股供股股份獲發1.28949股反攤薄股份 )將於餘下的243,273,777股計劃股
份配發及發行予參與債券持有人時,於初步分派日期配發及發行予獲配發及發行
供股股份的合資格股東。本公司將不會向合資格股東配發反攤薄股份的碎股。
睇依段又好似岩數
初步派係每一股供股股份獲派1.71051股
第二次派就每一股供股股份獲派1.28949股
加埋就1股供股股份有3股反攤薄
THX湯兄!
284 : barry股(57888)@2016-10-07 10:37:51
我理解錯左之前~
以為188 X 3 X 9
原來係188 X 3 X 3就OK
@@
285 : greatsoup38(830)@2016-10-08 10:55:32
barry股在284樓提及
我理解錯左之前~
以為188 X 3 X 9
原來係188 X 3 X 3就OK
@@
是呀
286 : GS(14)@2017-01-19 14:33:50
use rubbish stock exchange for service
287 : GS(14)@2017-02-21 10:26:03
1. 中國國家政策的供給側政策改革,解決煤炭生產中的產能過剩,此舉穩定甚
至抬升電力煤及焦煤的價格;
2. 於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煤炭市場的整體改善,連同上述的政策改革,使得供過
於求轉為較平衡的供求局面;
3. 誠如本公司日期為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及六月二十八日以及二零一六年
六月二十三日之公告所述,成功完成供股及重組本公司於二零一一年四月八
日發行的於二零一六年到期的8.5 %優先票據,因此錄得非經常性收益約20億
港元;
4. 於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並未出現與造成二零一五年同期虧
損的重大因素類似的減值;及
5. 透過以下方式改善本公司的經營表現:(i)提高收益,在部分受不斷改善的行
業領域提振情況下,繼續努力推進本公司的業務,包括發展本公司的新業務
模式;以及(ii)加強商品物流及貿易業務領域的風險管理。
288 : 容易受傷的男人(17333)@2017-03-01 20:42:13
20合1又糸老千勿碰
289 : GS(14)@2017-03-02 07:33:34
炒上去都咁話
290 : GS(14)@2017-03-30 18:23:04
轉盈9.1億,重債
291 : GS(14)@2017-06-02 12:42:37
建議根據特別授權發行非上市可換股債券及認股權證
董事會欣然宣佈,於二零一七年六月一日交易時段後,本公司及附屬公司擔保
人與認購人訂立認購協議,據此,認購人同意按其中所載之條款及在所載條件
的規限下認購本金總額40百萬美元之債券及118,060,606份認股權證。債券按初
步轉換價每股換股股份0.90港元( 可予調整 )轉換為股份,而認股權證附帶之認
購權賦予持有人權利按初步認股權證認購價每股認股權證股份0.99港元( 可予調
整 )認購認股權證股份。
292 : greatsoup38(830)@2017-06-04 17:48:26
big wok
293 : greatsoup38(830)@2017-06-04 17:48:38
big wok
294 : GS(14)@2017-06-05 04:23:10
PAG 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