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炎黃盈動:「程序員」劉金柱的BPM生意

http://www.21cbh.com/HTML/2012-12-1/3MNDE0XzU3NDc3Mg.html

北京炎黃盈動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炎黃盈動」)創始人劉金柱是國內第一批BPM概念的追隨者。

18歲開始在業內一線軟件公司的天津分公司任職,20歲首次創業,21歲創業失敗並創辦Java技術網站,22歲重回老東家工作。連續五年頻繁的職業變換後,這位中國第二代程序員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

2003年,河北小夥劉金柱創辦了中國首家BPM軟件和服務提供商炎黃盈動。

「程序員」劉金柱

「我現在也是個程序員」。這幾乎是炎黃盈動創始人劉金柱落座後的第一句話。劉將自己的角色概括為,是公司的創始人,但更多是作為程序員來編碼。

1998年,18歲的劉金柱正式參加工作,參與ERP系統開發的相關工作,在短暫的停留後加入另一家同業公司。羽翼日漸豐滿的劉金柱與業內好友共同創立公司,通過自己設計的組件平台和上層產品設計,在兩年內成功交付了三十餘個貿易貨代ERP、人力資源管理、散貨堆場管理和三方物流項目。但第一次創業以失敗告終。

隨即,鍾愛Java技術的劉金柱創建了「中文Java技術網」,推廣Java技術在中國的普及,目前該社區擁有近30萬註冊用戶。為了讓網站活下去,2002年,在北京尋夢的劉金柱二次進入曾經任職的軟件公司,開始負責該公司在國有四大銀行的技術架構及金融軟件方案服務。

劉金柱至今依然對此心存感激。「這是我作為技術人員比較欣賞的一家公司,創始人對公司的激情讓我印象深刻」。但老東家並未能滿足劉金柱對技術的執著和對市場需求的鑽研。

劉金柱逐漸看到客戶一些和ERP完全不一樣的新的管理要求:並非解決庫存或統計出庫結構化的問題,而是要解決協作的問題。企業中人和人之間怎麼樣的一個協作過程才能符合公司的要求?這個問題激發了劉金柱的興致。

不斷的探索後,劉金柱找到瞭解決的思路,並從底層的技術路線,到概念和理念,嘗試了很多。

「如果一個工匠具備了一定的手藝,但是這個手藝不能傳承下去,就會覺得很鬱悶,其實我在11年前的時候是這樣一個狀態。當時覺得這個事情一定要做,而且已經能看到它可以成功,但非常有挑戰。」

不滿於現狀的劉金柱在此前對工作流技術研究的基礎上,開始將BPM作為新的選擇,並於2003年正式創立炎黃盈動。「我是一個慢節奏的人,希望找一個值得我去持久投入,然後符合我個人思維邏輯——挑戰比較長週期的東西。」

嬰兒期的中國BPM市場

信息技術研究和分析的公司Gartner的數據顯示,在成功的BPM項目中有78%的企業獲得的內部報酬高於15%,而有一些企業的這個數據達到了100%甚至360%。

報告同時指出:「到2013年,在越來越混亂的環境中,企業希望尋求流程效率,BPM將變得至關重要。」

BPM在歐美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歷史,在專注於BPM產品的廠商中,已經在納斯達克上市的Pegasystems Inc.市值已接近10億美元。

ResearchMoz.us發佈的報告預測,2011年全球BPM市場規模是26億美元,將在2018年達到70億美元。根據祥峰投資的統計,目前BPM在中國的市場大約為1億美元。

在中國,BPM仍處於發展初期。一份對600位中國BPM相關用戶市場調研顯示,目前中國企業BPM系統的應用還處於起步和探索階段,僅有3%的企業實施了BPM系統。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高達90%以上的參與者表示願意進一步瞭解BPM相關解決方案並接受相關技能培訓。這意味著,中國BPM市場存在著巨大的發展潛力。

如今中國BPM市場的參與者包括外資IT巨頭IBM、Oracle、Software AG、Ultimus、K2和中國本土的炎黃盈動和奧哲等。與國外BPM產品方案相比,炎黃盈動的價值在於本土化。「炎黃盈動已經做了十年,對中國本土的情況比較瞭解,靈活性更好。」祥峰投資董事總經理兼中國首席代表鄭俊聰如此評價。

祥峰投資是炎黃盈動的A輪投資方。

2012年10月,祥峰投資給予炎黃盈動數千萬元投資。在此之前,劉金柱曾經在2005年和2008年兩度尋求VC的投資,但皆因與投資方在估值上無法達成共識,同時公司持續盈利並不亟需「輸血」而放棄。「那一輪走完了之後,我的感覺是,融了這些錢幹什麼?如果這個事情沒有想好,即便你是一個很朝陽的企業,你自己說服不了自己的話,也很難說服別人。」

劉金柱一直堅持著自己對公司價值的評估,這其後是炎黃盈動穩定現金流的支撐。

炎黃盈動目前的單筆合同規模平均100萬元,在完成諮詢工作後,執行階段只需短則三五週,長則兩三月的時間,執行階段的工作只需2-3個人共同完成。年收入達到數千萬元,利潤達到千萬。

在過去三年中,炎黃盈動保持著100%的增長率,而今後長期的高增長和即將開展的市場擴張則需要一定的資金支持。

「整個經營環境需要我們作出一些變化,既然市場有了,國外的產品具備和你搶客戶資源的能力,我們必須彈藥糧食先備好。」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40301

指「炎黃子孫守土有責」王毅轟美國搞亂南海

1 : GS(14)@2016-03-09 16:24:52

■王毅出席人大記者會,回應南海問題。


【兩會聚焦】南海風起雲湧,一直是中國外交政策的焦點,在昨日全國人大的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措詞強硬回應南海話題。他強調「只要是炎黃子孫,都守土有責」,又毫不留情地炮轟菲律賓提出南海仲裁,中國「恕不奉陪」;指摘美國一味想把南海搞亂,暗示美方興風作浪、炫耀武力,但最終都不會有結果。王毅昨日在記者會上闡述有關南海、中美及中日關係等外交議題,對照去屆兩會外交部記者會,王毅用更多篇幅論述南海局勢。有外國記者問到南海主權問題,指中國不准外國記者訪問南海島礁,似乎有意隱藏甚麼,又或對自己主張不夠自信。王毅首先重申立場:「南沙群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只要是炎黃子孫,都守土有責。」他強調,中國在自己島礁建設防禦設施,是國際法賦予的自保權和自衞權。對於外界批評中國軍事化南海,他駁斥,中國不是在南沙最早部署武器的國家,也不是部署武器最多及軍事活動最頻繁的國家:「現在大家都在談論軍事化,但是我想軍事化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有更合適的國家可以戴。」




批菲國提仲裁違背約定

他又不點名暗批美國,「航行自由」並不等於橫行自由,如果有人想把南海搞渾,把亞洲搞亂,中國不會答應。美國本月初曾派多艘軍艦在南海水域巡航,觸發中國不滿及批評。但王毅也說,等南海島礁設施將來建設完成,具備條件後,考慮邀請各方記者、包括外國記者到島礁參觀採訪。南海問題的另一焦點,是菲律賓將南海主權問題提交國際仲裁,王毅炮轟菲律賓做法,是不合法、不守信、不講理,違背中菲約定。又指菲國的一意孤行,有幕後指使和政治操作,中國對走了調、變了味的所謂仲裁,恕不奉陪。隨着中美關係近來轉趨緊張,王毅說,兩國海上問題的摩擦多了,但等到美國「真正冷靜下來」後,可考慮如何展開海上合作。他強調:「中國不是美國,中國絕不會也不可能變成另一個美國。我們無意取代或者領導誰。」他還建議美國朋友,學習體會中國5,000年積澱的歷史文化傳統,不要動輒套用美式思維判斷中國。



斥日本是典型「雙面人」

而對於停滯不前的中日關係,王直言,中日關係傷得不輕,儘管出現改善迹象,前景仍不樂觀,主因是日政府和領導人,一方面說要改善關係,一方面到處找麻煩,是典型的「雙面人」做法。對於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王毅強調是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奉行的不是「門羅主義」,更不是擴張主義,而是開放主義。對於內地網民提問:「中國外交這麼忙,究竟在忙甚麼呢?跟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有關係嗎?」王毅答稱,是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事情越來越離不開中國的參與,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越來越高,中國人的腰板越來越硬。新華網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309/19521970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297327

敢言《炎黃春秋》遭中共接管雜誌社仝人︰寧為玉碎 不作瓦全

1 : GS(14)@2016-07-17 15:41:27

中共加大拑制思想控制的力度!內地碩果僅存的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及副社長胡德華突然遭文化部屬下研究院撤下。《炎黃春秋》斥對方違反協議,入稟申訴。雜誌前執行主編洪振快認為,研究院派出社長及總編輯,將完全接管雜誌編輯業務,已可「宣判死刑」。據知雜誌內部意見一致,將會抱着「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心態進行申訴。


前日中國藝術研究院一份《炎黃春秋》人事任命通知先在網上傳出,內容指上月27日經聯席會議,決定將聘任賈磊磊為雜誌社長、郝慶軍為總編輯,93歲的前社長杜導正及前副社長、胡耀邦兒子胡德華則被撤下,副社長一職則由杜導正女兒杜明明及另外兩名研究院人員接任。資料顯示,60歲的賈原任中藝研究院副院長,郝則是研究院刊物主編。有指中宣部曾下令內媒禁止報道《炎黃春秋》換人。




突擊空降新社長總編

事件在網上傳開,引來反彈,《炎黃春秋》雜誌社前日發出聲明,指雙方曾有協定,雜誌社有人事任命權、財務自主權及發稿自主權,具法律效力。全社包括杜導正並不同意對方單方終止協議,已委託律師提出訴訟;又稱雜誌一直擁護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依法治國」方針,如今「在主管主辦單位的反常舉措下,已經面臨絕境。」《炎黃春秋》官網昨已更改領導層名單,最高領導層中11人,有6人是研究院安插的,包括社長及總編輯。杜明明的姊姊杜星昨則在微信透露,杜明明一直在美國養病,「她不會接受這個任命甘當傀儡」,又指杜導正這段時間因為妻子離世,身體不適,一直在醫院休養,而胡德華則在日本訪問,斥研究院乘人之危突擊,毀掉雙方原有的協議,並要求各界聲援,「保住當下中國僅存的體制內敢說真話的陣地」。



網站遭入侵修改密碼

雜誌社內部消息人士就對《蘋果》記者表示,他事前完全沒有接獲通知,是周三(13日)收到通告才知道。他指研究院以「後門」的方法,修改了官網的領導層名單,雜誌社內部都不滿。據知內部意見一致,都以「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信念,通過法律訴訟作最後一搏。昨午雜誌社再對外發放第二個聲明,指官網被人竊取,並修改了密碼,這屬違法行為,加上研究院人員隨意進入編輯部,已造成混亂。《炎黃春秋》的前執行主編洪振快指,這次換人舉動,已經意味日後當局可以全面接管雜誌社,已宣判死刑,「辦這個雜誌,我們原來的心態是能辦一期是一期,杜老還多次說隨時準備好停刊公告和遣散費」。世界之聲/《蘋果》記者



【《炎黃春秋》敏感言論】

2016年第五期 五篇反思文革文章全被撤,5月號延遲出版。2013年第九期刊登解放軍前總參謀長黃永勝長子文章,指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是以人工授精方法製造出來。2013年第一期新年獻辭呼籲中共落實憲法,廢除與憲法相違的制度法令,打着憲法大旗狠摑中共。2011年第七期刊出多位退休高官學者為紀念中共建黨90周年座談會內容,炮轟中共正重蹈當年國民黨專制獨裁之路。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716/19697251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3924

《炎黃春秋》堅拒藝研院掌雜誌社

1 : GS(14)@2016-08-07 02:03:38

內地敢言雜誌《炎黃春秋》上月中被文化部轄下的中國藝術研究院突擊,單方面將社長杜導正及副社長胡德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兒子)撤下,引起軒然風波。雜誌原來的編委會前日於北京舉行會議,議決雜誌社不承認藝研院為主管單位,並明確表示只承認杜導正領導下的編委成員。



法學家︰如文革回潮

雜誌社上周曾嘗試狀告藝研院,但北京朝陽法院拒絕就此立案。至本周二(2日),雜誌社於其委託律師莫少平的事務所內,舉行了一場雜誌社訴藝研院案的法學專家研討會,與會者更包括有中國「法治三老」之稱的江平、郭道暉和李步雲三位重量級法學家,並有多名法律學者列席。莫少平指,會上形成的意見為法院不受理案件的裁定不能成立,認為雜誌社和藝研院仍處於一個平等的民事法律關係主體;而郭道暉更指此事「令人感到文革某些現象在回潮」。前日,雜誌社編委會舉行會議,包括杜導正等近20人出席。莫少平指,編委會將於近期發佈公告,堅決擁護以杜為社長作為雜誌社法定代表人的編委會。雜誌副總編王彥君也於前日赴藝研院,正式拒絕該院對他頒發的聘任書,並代表雜誌社向該院遞交《炎黃春秋解除與中國藝術研究院主管主辦關係的聲明》,表達雜誌社不承認該院為「主管主辦單位」。自由亞洲電台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805/19723814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4556

《炎黃》新一期被斥假貨

1 : GS(14)@2016-08-07 02:13:35

內地敢言政治月刊《炎黃春秋》高層上月遭中國藝術研究院撤換,奪權後官方編輯部發行最新一期8月號雜誌。惟雜誌副社長、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兒子胡德華稱不承認這期雜誌。另外原班底前日聲明「停刊不停社」,誓與杜導正為社長的雜誌社共進退。




胡耀邦子稱不承認

網傳新一期《炎黃》封面設計與舊版雷同,顏色由醬紅色改成綠色,內容包括〈毛澤東在滴水洞那封長信問世之前後〉、〈江青為何選擇自殺〉等。胡德華稱不承認這期雜誌,又指雜誌聲明解除與藝研院的主管關係,版權頁若仍有原班底資料將興訟。內地著名記者高瑜前晚於網站留言:「假貨出籠,臉都綠了!」《炎黃》官網近日發公告,指雜誌社的法定代表人,已由杜導正改為藝研院派出為雜誌社長的郝慶軍,未經郝批准任何人不得以雜誌社名義舉辦活動及發表公文。《炎黃》原班顧問和編委近50人前日聯署,指擁護上月17日杜簽署的停刊聲明,不承認藝研院盜用《炎黃》出版;同時要求藝研院不得盜用聯署人士名義,亦不承認藝研院派出的人為雜誌編委。另外胡德華近日被外媒問及,老炎黃會否另起爐灶時,胡稱:「那不會,《炎黃春秋》是一個品牌,把它交給這些唱歌、跳舞、演戲的人,我不放心……他們頂不起《炎黃春秋》這四個字的份量,他們不配。」胡談到《炎黃》曾與藝研院協議,提出「八不碰」,不涉獵「六四」、「法輪功」等八個題材,卻仍遭藝研院撕毀協議。不過,胡不相信《炎黃》被接管是來自「更高層」意思,又指《炎黃》的大旗他將繼續扛下去。
Twitter/美國之音/《博聞社》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806/19725259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4667

《炎黃春秋》編委會上訴遭拒

1 : GS(14)@2016-08-08 00:16:57

內地評論雜誌《炎黃春秋》(圖)編委會,狀告中國藝術研究院接管雜誌和單方面漽約遭法院拒立案後,編委會提出的上訴又遭拒絕。代表編委會的律師丁錫奎表示,前日向北京朝陽法院提交上訴狀,遭法院以雜誌法定代表已更換為理由,不接受上訴。對於網上出現《炎黃春秋》8月號的相片,副總編王彥君表示,這並非由原編委會出版的刊物,如果發現中國藝術研究院盜用他們名義繼續出版,會以法律行動追究。《炎黃春秋》在今年7月初被上級主管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接管。雜誌社其後入稟,要求法院裁定研究院撤換雜誌社的領導層無效。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上月28日宣佈不受理,理由是後者是前者的主管單位,屬內部管理糾紛,不屬平等民事主體糾紛。但《炎黃春秋》代表律師指中研院和雜誌社都是獨立註冊的實體,屬平等的民事關係,法院的裁決不能認同,故提上訴,不料又遭拒絕。《炎黃春秋》編委會認為,這顯示透過司法途徑維權的道路將更艱難,不過社長杜導正和雜誌社的成員會有堅定決心繼續抗爭。
twitter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807/19726411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4799

《炎黃》新一期擅用原編委名字

1 : GS(14)@2016-08-10 07:54:43

北京敢言政論月刊《炎黃春秋》慘遭官方派員接管後,事件再有新進展。奪權後官方編輯部發行最新一期8月號雜誌(圖),竟私自將原來的雜誌社編委、胡耀邦兒子胡德華掛名為顧問。胡德華已向中國藝術研究院發聲明,要求更換內頁刪去其名字,聲言要追究責任。新一期《炎黃春秋》內頁,刊出多名原領導層姓名,包括杜導正及胡德華被列為顧問,王彥君被列為副總編輯。《炎黃春秋》原領導層發聲明,指原副社長胡德華已向中國藝術研究院發聲明,強調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新領導層的顧問一職,要求更換內頁,刪去他的名字,要求研究院三日內回覆,以及保留依法追究權利。北京著名大律師張思之昨亦聲明,指任何以《炎黃春秋》名義出版的刊物,不得冒稱本人為「常年法律顧問」。高瑜亦在Twitter轉述原編委等人的呼籲:「搶劫者,以冠冕堂皇的主管主辦單位的名義,強佔了我們的辦公地點和我們的網站,竊取了我們合法手續和辦刊的必備條件。我們只能與你們告別。」
Twitter/明鏡網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810/19730226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5251

「狼牙山五壯士」案終審 《炎黃春秋》前主編敗訴

1 : GS(14)@2016-08-16 06:27:55

在內地引起廣泛關注的「狼牙山五壯士」後人告《炎黃春秋》前執行主編洪振快案,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昨做出終審判決,洪敗訴,要在媒體向「五壯士」後人公開道歉。洪對《蘋果》記者表示,有關判決是莫須有的政治審判,當局缺乏歷史探究精神,判決違反司法原則。本案被視為習近平打壓否定中共歷史的「歷史虛無主義」舉措之一。狼牙山五壯士是指1941年抗日戰爭時期,5名中共八路軍士兵在河北易縣狼牙山戰鬥中抗擊日軍,子彈打光後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3人身亡2人倖存。該事迹一直被官方宣傳為「紅色經典」,2013年,歷史學者洪振快在《炎黃春秋》連發兩文質疑「五壯士」跳崖真實性,認為官方在敍史過程中「拔高」和「神化」人物。



■洪振快

要連續5天登報道歉

不料文章惹怒當局,軍方更是赤膊上陣。國防大學前政委趙可銘、前副總參謀長張黎出面力挺,《解放軍報》發輿論戰捍衞「狼牙山五壯士」;「五壯士」兩名後人控告洪振快侵犯父輩名譽案,軍方大校王立華親任控方律師;法院於6月27日一審判洪敗訴,洪不服上訴。終審法院昨駁回上訴,拒接受以「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抗辯,判詞強調洪的文章侵害的是「由英雄人物的名譽、榮譽融入的社會公共利益」。法院指「五壯士」這段故事已構成「中華民族共同記憶」,對它的質疑損害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價值」。洪振快必須連續登報5天賠禮道歉。洪振快昨向《蘋果》指,早已預到終審結果,認為這是政治判決,當局缺乏歷史探究精神,判決違反司法原則,「我的考證是客觀公正的,他們只推測我3年前寫文章的動機和行為本身來判,就像古代的莫須有」。洪表示會考慮向高院申訴,本案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被視為是習近平上台後回擊否定中共歷史,打壓體制內「歷史虛無主義」的舉措。《蘋果》記者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816/19738069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06069

《炎黃春秋》前執總遭強制罰款

1 : GS(14)@2016-10-24 04:20:47

備受關注的《炎黃春秋》前執總洪振快(圖)因質疑官方「狼牙山五壯士」英雄,被法院判「名譽侵權」罪成,要登報道歉及付堂費,但洪拒絕執行。最高人民法院昨公告稱洪已被「強制執行」,費用共1,304元人民幣(下同,港幣約1,500元)。洪早前網上求助募捐,半日集資6.8萬(港幣約7.8萬)。


涉誹謗罰1,304元

「師友們的盛情高義,我非常感動。」洪振快昨回應《蘋果》記者查詢稱,料想不到對他強制執行的,已不由基層法院主導,而由最高法直接操刀,「如此高規格對待本人,實在讓人受寵若驚」。他透露此次被執行費用共1,304元,包括公告費600元、堂費600元、執行費100元,轉賬費4元。洪振快透露,為準備付費,他早前網上募捐。公告發出至他宣佈截止,前後不足18個小時,共有300多位師友慷慨支持,贈款達6.8萬多元。除被強制執行費,餘款擬捐公益,正徵求師友意見,「事件說明,本人追求歷史真相的學術行為,是得到廣泛支持,代表公共利益的」。洪振快為70後歷史學者、作家,因撰文質疑中共豎立的英雄樣板「狼牙山五壯士」有假,遭中共打壓,加上習近平上台後嚴辭斥責否定中共歷史的「歷史虛無主義」,「五壯士」後人在官方支持下入狀告洪名譽侵權,案件月前在北京市法院判洪敗訴,但洪拒絕執行判決,最高人民法院昨公告已「強制執行」。《蘋果》記者




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1023/19809624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313256

Next Page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