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IZ Archives


建業建榮 (1556) 專區 (關係:0385)

1 : GS(14)@2015-06-30 01:39:54

分拆建議
2 : GS(14)@2015-06-30 01:40:14

開始進行
3 : greatsoup38(830)@2015-08-19 00:22:39

A1
4 : GS(14)@2015-08-19 23:03:21

http://www.hkexnews.hk/APP/SEHK/ ... ls-2015081801_c.htm
招股書
5 : GS(14)@2015-08-20 01:02:3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00324059_C.HTM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10227043_C.doc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70904438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070925036_C.pdf

group history
6 : GS(14)@2015-08-20 01:07:04

1. 主力做打地基及鑽探
2. 總承建商為主,分包較少
3. 私營機構多,公營約10%左右
4. 五大客戶集中,供應商頗集中
5. 分包比例稍有下降
6. 盈利持續爆增
7. 未完成合約達33億
7 : GS(14)@2015-08-20 01:13:53

8. 風險:資格、中標、成本估計、勞工、原料上升、人、客戶、機械、增長及擴大、意外、分包商、收款、工業行動、市場情況、天氣
8 : GS(14)@2015-08-20 01:15:38

9. 總經理自行創業,之後216入主要股權,再分拆出835,後來835上市地位售出,又用216逐步購回業務,後又注入385
9 : GS(14)@2015-08-20 01:22:41

10. 通常包埋設計
11. 頭10項公程佔全年營業額一半
12. 46個工程在手
13. 一個澳門項目,之後就沒有了
14. 最大單客戶約2到3億,主要是長實、新鴻基、房委會等
15. 都有互為客戶及供應商,主要是這公司旗下的建材採購
16. 主力採購都是鋼筋和鋼材
10 : GS(14)@2015-08-20 01:25:43

17. 陳遠強:216、650
18. 馮文起:385、216、160
19. 余榮生:687
20. 江紹智:92、8007、1278、6138
21. 徐志剛:582、1104、628、936
22. 尹嘉怡:8266
11 : GS(14)@2015-08-20 01:27:49

23. 安永
24. 2014年盈利增8成,至9,400萬,2015年4月增150%,至5,800萬,1.1億現金
12 : Louis(1212)@2015-08-20 07:34:41

非常感謝你的詳細信息!
有時間的話, 請你說說對這家公司的看法。
13 : greatsoup38(830)@2015-08-20 15:21:49

我沒有看法,只有買不買和貴不貴
14 : Louis(1212)@2015-08-20 17:43:55

greatsoup3813樓提及
我沒有看法,只有買不買和貴不貴


明白,等到定價後再說。
15 : Louis(1212)@2015-08-21 13:21:20

我看過建榮上市申請初版, 許多有用的信息:

http://www.hkexnews.hk/APP/SEHK/ ... K201508190012_c.pdf

例如第54~55頁等, 地基業務能夠以每年20%增長到2019年。
希望能夠實現, 系就肥仔!
16 : greatsoup38(830)@2015-08-21 13:32:33

我從不會相信這些預測,240 也不能
17 : bobo988(55621)@2015-08-24 20:17:18

照資料推估,385中期盈利應陪升,奇就奇在到依加都無盈喜!
18 : greatsoup38(830)@2015-08-25 01:32:11

公司現在根據新指引可能不出盈喜
19 : Louis(1212)@2015-08-25 07:08:24

bobo98817樓提及
照資料推估,385中期盈利應陪升,奇就奇在到依加都無盈喜!


不,盈喜已發出,無需重複。

見第3頁

18/08/2015
21:06  00385  建聯集團  公告及通告 - [內幕消息 / 分拆 / 主要交易]
建議分拆地基業務及於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 可能主要交易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508181025_C.pdf
20 : greatsoup38(830)@2015-08-25 11:57:59

也沒有用了
21 : Small73(15561)@2015-08-26 00:06:36

是龍是鳳,還有三天考慮,個人認為這一個月大股東不能增持加上股災,故給予折讓增持機會。星期一有分曉。
22 : greatsoup38(830)@2015-08-26 02:47:44

我覺得機中有危,危中有機,派息低仍是致命傷
23 : Small73(15561)@2015-08-26 07:44:03

分拆有價值,確定性有溢價,恐慌中貪婪,自我的決擇。
24 : greatsoup38(830)@2015-08-26 11:09:45

但對股東沒有受益,派有特別分派
25 : Small73(15561)@2015-08-26 12:27:59

上面文件97頁寫,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不知實際會如何?
26 : Small73(15561)@2015-08-26 12:38:53

另你所講出盈喜新指引具體內容。385我的理解是有實物分派,但不知比例。有錯請指出。
27 : greatsoup38(830)@2015-08-26 16:12:20

Small7325樓提及
上面文件97頁寫,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不知實際會如何?


那些不關事的,只是內部重組的事情
28 : greatsoup38(830)@2015-08-26 16:13:30

Small7326樓提及
另你所講出盈喜新指引具體內容。385我的理解是有實物分派,但不知比例。有錯請指出。


公告所寫是優先認購配額(p.3)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508181025_C.pdf
29 : bobo988(55621)@2015-08-26 20:05:14

今次分拆,除咗班包銷商、獨立審計等搞上市人士有so外,跟本就是拿來搞。公司结構不變,大股東無套現、小股東無從得益。所集的資金為新公司所有,385無份。地基重新估值,385照舊拆讓,難以母彭子貴。
30 : Small73(15561)@2015-08-26 20:10:30

greatsoup3827樓提及
Small7325樓提及
上面文件97頁寫,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不知實際會如何?


那些不關事的,只是內部重組的事情


合理分析,要分拆2.8億資產出去,原385股東每股要分0.47/股,不只是內部重組事情,只是不知在這里還是优先配額提現。
31 : Small73(15561)@2015-08-26 20:21:36

bobo98829樓提及
今次分拆,除咗班包銷商、獨立審計等搞上市人士有so外,跟本就是拿來搞。公司结構不變,大股東無套現、小股東無從得益。所集的資金為新公司所有,385無份。地基重新估值,385照舊拆讓,難以母彭子貴。


等分拆全部文件再看,剩下業務因盈利率低,會拆讓是一定的,除非賣殻加私有化。小股東分拆的0.47/股可能以建榮來補償吧。等詳細资料再說,還未定價。
32 : bobo988(55621)@2015-08-26 20:30:53

Small7330樓提及
greatsoup3827樓提及
Small7325樓提及
上面文件97頁寫,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不知實際會如何?


那些不關事的,只是內部重組的事情


合理分析,要分拆2.8億資產出去,原385股東每股要分0.47/股,不只是內部重組事情,只是不知在這里還是优先配額提現。


無分拆資產出去,係新公司ipo集資,話擴展業務買機械……,願者上吊。

新工程,除了買機械,租都得,咁就唔使大龍鳳嘥幾千萬上市費!
33 : Small73(15561)@2015-08-26 21:00:29

bobo98832樓提及
Small7330樓提及
greatsoup3827樓提及
Small7325樓提及
上面文件97頁寫,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不知實際會如何?


那些不關事的,只是內部重組的事情


合理分析,要分拆2.8億資產出去,原385股東每股要分0.47/股,不只是內部重組事情,只是不知在這里還是优先配額提現。


無分拆資產出去,係新公司ipo集資,話擴展業務買機械……,願者上吊。

新工程,除了買機械,租都得,咁就唔使大龍鳳嘥幾千萬上市費!


等多兩天中期業績未知了,三千萬多一間上市公司對股東無壞。股災後都有4億吧。
34 : greatsoup38(830)@2015-08-28 11:26:41

Small7331樓提及
bobo98829樓提及
今次分拆,除咗班包銷商、獨立審計等搞上市人士有so外,跟本就是拿來搞。公司结構不變,大股東無套現、小股東無從得益。所集的資金為新公司所有,385無份。地基重新估值,385照舊拆讓,難以母彭子貴。


等分拆全部文件再看,剩下業務因盈利率低,會拆讓是一定的,除非賣殻加私有化。小股東分拆的0.47/股可能以建榮來補償吧。等詳細资料再說,還未定價。


無建榮股東你能拿到的
35 : greatsoup38(830)@2015-08-28 11:26:56

Small7333樓提及
bobo98832樓提及
Small7330樓提及
greatsoup3827樓提及
Small7325樓提及
上面文件97頁寫,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不知實際會如何?


那些不關事的,只是內部重組的事情


合理分析,要分拆2.8億資產出去,原385股東每股要分0.47/股,不只是內部重組事情,只是不知在這里還是优先配額提現。


無分拆資產出去,係新公司ipo集資,話擴展業務買機械……,願者上吊。

新工程,除了買機械,租都得,咁就唔使大龍鳳嘥幾千萬上市費!


等多兩天中期業績未知了,三千萬多一間上市公司對股東無壞。股災後都有4億吧。


不過他們賣殼是肯定的
36 : bobo988(55621)@2015-08-28 21:40:21

點賣殼?新ipo公司要賣都係n年後的事,舊公司又唔似你殼。
37 : bobo988(55621)@2015-08-28 22:01:27

出咗result, 每股盈利13.01仙,比去年同期增長155%!
38 : Louis(1212)@2015-08-28 22:07:57

《公司業績》建聯集團(00385.HK)中期純利7,737萬升154.5% 不派息
2015年8月28日  08:43:13 p.m. HKT, AAFN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508281400_C.pdf  

建聯集團(00385.HK)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7,737萬元,按年升154.55%;每股盈利13.01 仙;不派中期息。

期內,營業額21.7億元,按年升23.31%;毛利2.75億元,按年升47.14%。(ad/a)~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如果新分拆的地基公司能承諾保持50%的派息比率, 以及385能承諾保持分發收到兒子地基公司的所有股息給全體股東, 我謝天謝地!

39 : greatsoup38(830)@2015-08-29 13:49:05

bobo98836樓提及
點賣殼?新ipo公司要賣都係n年後的事,舊公司又唔似你殼。


下面間地基,前身2年就賣了
40 : greatsoup38(830)@2015-08-29 13:49:14

bobo98837樓提及
出咗result, 每股盈利13.01仙,比去年同期增長155%!


幾強勁
41 : GS(14)@2015-10-10 01:38:51

無股派
42 : greatsoup38(830)@2015-10-28 01:44:47

17股認1股,真是唔益人
43 : greatsoup38(830)@2015-11-01 17:29:16

招股書
44 : greatsoup38(830)@2015-11-01 17:29:36

母公司分拆
45 : bobo988(55621)@2015-11-03 18:37:05

由建聯集團(00385)分拆的本港地基工程企業建業建榮(01556)今日孖展截止,認購突然急升溫,據6間券商,合共為其借出近23.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逾92倍
46 : Louis(1212)@2015-11-03 18:59:01

bobo98845樓提及
由建聯集團(00385)分拆的本港地基工程企業建業建榮(01556)今日孖展截止,認購突然急升溫,據6間券商,合共為其借出近23.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逾92倍



如果屬實, 再加上白表(個人姓名)藍表(優先)黃表(CCASS)粉紅表(僱員), 超額認購理應逾100倍。

好在我已經賣左底褲, 拿錢買385建聯和認購1556建榮地基!

47 : Louis(1212)@2015-11-03 22:54:09

https://www.quamnet.com/newscontent.action?articleId=4439099

建業建榮
券商 孖展(億港元) 息率(%)
輝立 7.90 0.00-1.48
耀才 近6.00 1.18
信誠 4.60 1.08-1.68
英皇 3.50 1.08
永豐金融 1.45 1.08
致富 0.05 1.38
海通 未有統計 1.08
共: 近23.50

集資額: 0.252
認購: 超購逾92倍
48 : greatsoup38(830)@2015-11-04 00:25:44

Louis46樓提及
bobo98845樓提及
由建聯集團(00385)分拆的本港地基工程企業建業建榮(01556)今日孖展截止,認購突然急升溫,據6間券商,合共為其借出近23.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逾92倍



如果屬實, 再加上白表(個人姓名)藍表(優先)黃表(CCASS)粉紅表(僱員), 超額認購理應逾100倍。

好在我已經賣左底褲, 拿錢買385建聯和認購1556建榮地基!


不買這些股
49 : Louis(1212)@2015-11-07 18:27:24

任你選擇:

中泰國際:予建業建榮申購評級
http://stock.qq.com/a/20151102/019147.htm

新股研究:建業建榮控股有限公司不吸引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1511010011253546_01.pdf

看看建榮(1556)在十一月十日週二的場外黑市交易價格。
50 : Louis(1212)@2015-11-07 18:32:31

上市支出唔算貴!?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51030032_C.pdf
第279頁

有關全球發售的上市開支、佣金及最高激勵費總額(如有),連同證監會交易徵費及香港聯交所交易費將由我們承擔,估計將約為36.1百萬港元(按全球發售指示性價格範圍中位數計算及假設超額配股權並無獲行使),當中約3.5百萬港元於往績記錄期於我們的損益內支銷。餘下上市開支約17.9百萬港元預期將於我們於截至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後的收益表內支銷,而約14.8百萬港元預期將於上市後資本化。
51 : Louis(1212)@2015-11-07 18:32:49

派特別股息2.32億元(給母公司385)后, 建榮地基每股有形資產淨值14仙(招股價$0.5)~17.9仙(招股價$0.66), 以3.57倍PB(招股價$0.5)~3.68倍PB(招股價$0.66)上市。

除了派特別股息2.32億元給母公司, 建榮地基上市後將不會派發2015年財政年度股息給股東。

PB算唔算高?

請注意,以上數據是基於2015年4月的經營狀況。

建榮地基從2015年5月至10月應該賺到90百萬元, 即15億股每股賺6仙, 也就是每股有形資產淨值增加6仙至24仙, 實際上是以2.75倍(招股價$0.66)PB上市!

事實上建榮地基是以低於其它次級同類地基股票的估值上市,例如1499是以3.85倍PB(招股價25仙)在2015年9月2日上市,現在炒到80仙12.3倍PB。
52 : Louis(1212)@2015-11-07 18:37:50

建榮地基以PE來講,我估計今年(2015年)盈利2億(過去幾年都是下半年賺更多), 減0.22億上市入帳後, 實際全年盈利1.8億。即將發行3.825億股新股僅存在52天, 轉換為全年0.5449億股新股, 全年每股盈利15.36仙。

1.8 / (15x0.745 + 0.5449) = 15.36仙

PE 0.66/0.1536 = 4.3倍

由於發行新股的攤薄影響, 再加上購買機器和請人需要時間, 我保守估計2016年每股盈利14~17仙, 每股股息7~8.5仙。 提高生產力後, 2017年每股盈利才可以恢復有意義的增長。

我用藍表(優先), 超過配額的2.5倍認購。

Copied from ETNet
集團簡介
- 集團由建聯集團(00385)分拆上市,從事各類地基工程,包括打樁建造,例如鑽孔樁、撞擊式工字樁、嵌岩式工字樁、微型樁及板樁;及其他配套服務,例如ELS(挖掘與側向承托)工程、地盤平整及樁帽建造;及鑽探及場地勘探。
- 集團已向屋宇署註冊成為基礎工程、現場土地勘測工程及地盤平整工程類別的專門承建商,並登記列入工務科存置的土地打樁(第II組)及現場土地勘測工程(第II組)類別的認可專門承造商名冊。亦獲房屋委員會批准登記列入「大直徑鑽孔樁」、「撞擊式打樁」及「地質勘測工程」類別承建商名冊。
- 客戶方面,私營機構客戶包括物業發展商、建築公司、市區重建局、慈善機構以及彼等各自的總承建商。公營機構客戶包括香港政府的各個部門以及相關組織及辦事機構,如房屋委員會、房屋協會、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及建築署。

業績表現2015年| 2014年
- 截至2015年4月止四個月,集團營業額上升24﹒6%至6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增長1﹒5倍至5808萬元期內業績概況如下:
(一)打樁建造及配套服務:營業額上升29﹒7%至5﹒51億元,分部溢利增長1﹒7倍至6650萬元;
(二)鑽探及場地勘探:營業額下跌13﹒7%至4911萬元,分部溢利微升0﹒9%至301萬元;
(三)來自私營及公營機構之收入分別為4.29億元及1.71億元;
(四)於2015年4月30日,集團之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2﹒1億元,並無銀行貸款,流動比率為1倍。

公司事件簿2015年
- 2015年於年10月,集團業務發展策略概述如下:
(一)擬擴大配套地基服務的範圍,如地盤平整工程、道路排水工程及拆卸工程。同時,擬減少依賴分包商,力求直接承辦該等配套工程,更有效控制向客戶交付的工程質量;
(二)透過投標較大規模及較高金額的地基項目以增加市場份額;
(三)透過專注於利潤率較高之「設計及建造」合約及成本控制,以提高盈利能力;
(四)擬把握公營機構地基工程的增長潛力;及
(五)擬尋求策略性地域擴展及收購,如澳門之地基工程項目。

- 2015年11月,集團發售新股上市,估計集資淨額1﹒89億元,擬用作以下用途:
(一)約1.14億元(佔60%)用作為地基業務收購額外機器;
(二)約3790萬元(佔20%)用作投資人力資源,包括聘請員工及向僱員提供培訓;
(三)約1890萬元(佔10%)用作研發,包括升級目前正使用的設計程式及軟件如「SAFE」、「AutoCad」及「SAP2000」,及升級現有項目管理程式,並修改現有廠房及機器的支出;及
(四)1890年約萬元(佔10%)用作營運資金。

股本
法定股數30億
發行股數15億
53 : bobo988(55621)@2015-11-07 21:57:04

藍表(優先)認購幾多有幾多
54 : Louis(1212)@2015-11-07 23:13:36

bobo98853樓提及
藍表(優先)認購幾多有幾多


承你貴言
55 : greatsoup38(830)@2015-11-08 14:58:58

Louis54樓提及
bobo98853樓提及
藍表(優先)認購幾多有幾多


承你貴言


又不平....
56 : Louis(1212)@2015-11-10 14:01:13

申請建業建榮控股有限公司 (01556)的配發結果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56_2445145/C102.PDF

《新股消息》建業建榮(01556.HK)近中間位0.59元定價 公開超購168倍
2015年11月10日  07:42:33 a.m. HKT, AAFN


由建聯集團(00385.HK)分拆的地基業務建業建榮(01556.HK)公布分配結果, 以招股價範圍(0.5-0.66)近中間位0.59元定價,集資淨額約1.89億元。公開招股部份錄得超額認購168倍,已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比例升至50%,一手中韱率60%。至於國際發售已獲適度超額認購。該股明日(11日)於主板掛牌上市。(ta/t)~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57 : Louis(1212)@2015-11-10 23:03:05

看看建榮(1556)在十一月十日週二的場外暗盤交易價格。

輝立證券:
成交額16.9M股,$10.1M,平均每股$0.5976,最低$0.58, 最高$0.65,收盤價$0.6。

建榮用近中間位0.59元定價, 減少集資淨額約0.26億元, 希望不會超額發售(集資淨額約0.33億元); 它財務穩健, 可以依靠一點貸款, 重要的是降低稀釋每股盈利。

收集時間可能會比較長, 2017年見真章。

我挺看好它未來的四到五年(甚至長達十年)的業務, 以目前的價格0.59元來說, 第一年已經是十厘股息的股票。
58 : greatsoup38(830)@2015-11-11 00:22:09

I am not confident about the dividend disturbuted
59 : Louis(1212)@2015-11-11 09:27:40

建榮(1556)在十一月十日週二的場外暗盤交易總額今早上板, 21.96M股 & $13.211M, 平均每股$0.6016。



我覺得王生是有心養大他的四間上市公司, 未來三到五年內進入收成期, 應看到成績。我也沒有太在意或猜測他的財技。

我自己重錘385和216, 385的確比1556超值,但市場總是喜歡炒新股炒仔。

我己用藍表(優先認購), 超過配額的2.5倍認購相當數量的1556, 獲得足額的分配。
60 : Louis(1212)@2015-11-11 12:39:05

請用數字標題"1556建業建榮控股(建聯集團地基業務)專區", 為了便於搜索, 謝謝!
61 : Louis(1212)@2015-11-11 13:22:35

建榮(1556)全球發售招股書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51030032_C.pdf

1. 有淨額147.4百萬港元工程項目保留金的應收帳項, 意味著隱藏相當大數量的盈利:

第151頁:
於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客戶就合約工程持有的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計入我們的應收工程項目保留金)約為176.0百萬港元。我們預期所有該等工程項目保留金均將根據有關合約及完工量予以發還。

於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我們持有的應付分包商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約為28.6百萬港元。

2. 2015年年尾回撥撥備12百萬港元, 額外的淨盈利:

第191頁:
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董事經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悉,該公用事業公司並無於獲准規定時間限制內提出判決申請上訴,而我們並無接獲任何相關通知。因此,截至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預期有關上述事件的撥備12百萬港元將會解除,惟須受於財務報表獲確認時該案件的任何新發展所規限。

3. 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的尚未了結刑事訴訟, 工業意外, 問題不大。

第189~190頁:
我們確認,本集團或總承建商已投購保險足以涵蓋所有該等潛在索償責任,而該等潛在申索對我們的財務狀況或經營業績概無重大不利影響。
62 : Louis(1212)@2015-11-11 16:08:04

今天(11-11-2015)見識到炒新股建榮1556的大成交, 全日588.453M股, 總共發售382.5M新股, 所有新股轉手超過1.5次。

全日成交金額$373M, 平均每股$0.6339, 最低$0.59, 最高$0.69, 收盤價$0.61。

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徵兆?

波牛2015年11月11日 下午6:21
正常國際配售有6個月禁售期, 除非掉期, 其他1.9億貨轉了3次。
#####

2015年11月12日, 建榮全日成交144.94M股, 金額$83.33M, 平均每股$0.5749, 最低$0.55, 最高$0.62, 收盤價$0.56。

######

2015年11月13日(上市後第三日), 建榮全日成交76.07M股, 金額$40.45M, 平均每股$0.5318, 最低$0.51, 最高$0.55, 收盤價$0.54。

跟踪幾天!




63 : Clark0713(1453)@2015-11-11 17:45:43

股價今人失望。


64 : greatsoup38(830)@2015-11-12 01:01:22

Louis60樓提及
請用數字標題"1556建業建榮控股(建聯集團地基業務)專區", 為了便於搜索, 謝謝!


will 轉 later
65 : Louis(1212)@2015-11-12 23:13:39

《新股消息》建業建榮(01556.HK)對行業前景審慎樂觀 冀訂單量上升
2015年11月11日  10:26:20 a.m. HKT, AAFN


建業建榮(01556.HK)今日掛牌,公司董事總經理余榮生於上市儀式後表示,有市場調查指本港現時的地基工程總額為200億,至2019年會提升至500億,若政府政策不變,他對行業前景保持審慎樂觀。

副主席陳遠強稱,公司自行購入機器,並直接聘請工人,因此市場的工人薪酬波動對公司影響輕微。他提到,是次集資所得60%將用於購入新機器,20%用於增聘人材,相信隨著機器及人手增加,公司可以接更複雜的訂單,接單量亦會隨之上升。(ch/na)~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66 : greatsoup38(830)@2015-11-13 00:15:58

信住手指先
67 : Louis(1212)@2015-11-13 12:33:34

波牛 : 股票-運氣+技巧+理性智商的結合

股票是一種運氣+技巧+理性智商的組合。之所以將運氣擺前,是因為它的不可預知性,加上涉及人性,對比生意,運動來說,運氣有更大的比重。而技巧涉及的估值,現金流,PEG,值博率,可能性預測可以時間達夠,功多藝熟,是良好的防守方式,至少不會輸掉本金。而運氣和人性的組合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買賣股票我們經常被隨機性愚弄,短期內,買對股而輸錢,買錯股而贏錢,明明技巧錯了,但可能贏錢,因應基數較少加上運氣使然。長期而言,因涉及技巧,是買對股贏錢,買錯股而輸錢。

2.永遠有假設不成立的機會。世界是變動的,過去不代表將來。每過七八年,都有一次黑天鵝,買什麼都死。

3.股票是運氣佔比較主要的腦力活動,要注意流程,長遠來說,流程的改善能提高成功率。短期一樣會被隨機性愚弄。流程的改善要防止將運氣和技巧混淆,如在大牛市中表現好的公司是運氣還是技巧。管理層是否有股權而推高股價的動機。

4.做全面的考慮,有多種準備,我們天生是線性思維,而股票世界是多維的,對過去和未來打開心境。用一張Checklist 來評估個別股票是不錯的選擇。

5.利用過去的數據,對不同股票有不同策略,如簡單的工業股側重技巧,複雜的股票側重人性和運氣。

6.知道自己的局限。我們都會犯錯,接受自己,改善,下次做得更好。

Louis YK Lui2015年11月13日 上午12:10
2016年3月, 建榮宣布2015年的全年業績, 加上其手上尚未完成合約的金額, 我們應該能夠大約估計其2016年全年盈利。

我仍然相信建榮能夠在2015年賺兩億, 尤其是加上回撥"早前撥備12百萬港元" 的額外盈利。

波牛2015年11月13日 上午7:54
大概有此數,你看看三和建築大致可以預期它的走勢,我都睇緊。


波牛2015年11月13日 上午7:56
如上面所講,我們有時會被隨機性愚弄,特別是細價股。

Louis YK Lui2015年11月13日 上午10:44
被隨機性愚弄, 特別是細價股, 這也是我們必須忍受的痛楚!

波牛2015年11月13日 上午11:06
走勢來看, 15%增發股到期前無運行。入面有文章。


早懂2015年11月13日 下午12:23
忍不著0.52 增持一半1556.
68 : bobo988(55621)@2015-11-13 14:01:19

Louis67樓提及
波牛 : 股票-運氣+技巧+理性智商的結合

波牛2015年11月13日 上午11:06
走勢來看, 15%增發股到期前無運行。入面有文章。



Cannot see. Where is the article.
69 : bobo988(55621)@2015-11-13 18:23:47

諗唔明385大股東為乜分折1556, 攤薄自己的持股分,原本持有約75% 385, 即75% 1556, 分拆後,只乘約75%*75%=56%, 但又無cash落袋!

到底Dr諗緊乜?
70 : Angus88845(45354)@2015-11-13 19:17:30

這是老千股嗎????一上市直插
71 : bobo988(55621)@2015-11-13 22:38:27

自己員工都千埋!?
72 : jjolean(1007)@2015-11-13 23:03:39

多一個殼係手紙上富貴左....
73 : Angus88845(45354)@2015-11-14 04:38:41

0.59上市....但大戶好多貨都0.59以下蝕放????
74 : Angus88845(45354)@2015-11-14 09:12:03

查看CCASS....好似貨已散比散戶散得7788
75 : Louis(1212)@2015-11-14 14:12:25

Angus8884574樓提及
查看CCASS....好似貨已散比散戶散得7788


真的嗎? 應該再大幅下跌!!!
smileysmileysmileysmileysmileysmiley
76 : bobo988(55621)@2015-11-14 19:49:45

Angus8884574樓提及
查看CCASS....好似貨已散比散戶散得7788


如果見得?

難以想像散户過去幾天會接貨,搏反彈?!

最怕大老板像想向下炒,跌到無人敢買、敢揸,然後將385果75%1556賤價私有化或賣俾160或216,再賣殼。咁大老板獨贏,散仔輸到卜!

以上純屬估估,如有雷回,純屬巧合。
睇返轉頭,大老板已真係很老,應没理由如此千散户,難道唔怕最尾的日子被成千上萬的散户毒駡……
77 : Angus88845(45354)@2015-11-14 21:41:01

前兩日咁高轉手率...原來是轉到散戶手裡....因為中銀...匯豐...恆生....持有股數急升.....除昨散戶外...我念5到有邊個會接......大股東似乎賤賣股份也接受....好多都是0.59已下被接走的了吧...有高手能分析下CCASS嗎??
78 : bobo988(55621)@2015-11-15 01:19:16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56_2445145/C102.PDF

國際發售已超額分配57,375,000股股份及該等超額分配乃透過建聯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該等借用股份將通過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或於二級市場購買補足。倘超額配股權獲行使,本公司將會刊發公告。截至本公告刊發日期,超額配股權尚未獲行使。
79 : bobo988(55621)@2015-11-15 01:29:46

獨家保薦人海通兩日內減持50%, 由11/11, 51,071,058股減至13/11, 24,696,058股!

WTF穩定價格操作人doing?
80 : greatsoup38(830)@2015-11-15 01:49:59

隻野不應該買 老細差
81 : Angus88845(45354)@2015-11-15 10:49:18

海通2500萬股轉去華富......上市前超額認購甘多倍.....5通全部都系散戶抽....之後上市做9散戶....也說不通吧....可能做9自己人吧
82 : 小俠客(6504)@2015-11-15 16:45:04

greatsoup3855樓提及
Louis54樓提及
bobo98853樓提及
藍表(優先)認購幾多有幾多


承你貴言


又不平....


湯sir覺得1556值幾錢?
83 : greatsoup38(830)@2015-11-15 22:21:25

500m I will consider
84 : bobo988(55621)@2015-11-18 08:21:07

獨家保薦人海通兩日內反增持至50,501,058股,與11.11相近
85 : Louis(1212)@2015-11-18 10:57:53

1556今天的成交增加, 不知道下午股價的表現會如何?

無論如何, 它是建聯集團最有價值的一部分, 在 $0.51加碼10萬股。
86 : bobo988(55621)@2015-11-18 13:23:22

建聯集團(385)隨時分拆埋另一最有價值的部分:機電
87 : Angus88845(45354)@2015-11-18 18:01:23

有價無市= =
88 : Angus88845(45354)@2015-11-18 18:53:25

國際發售已超額分配57,375,000股股份及該等超額分配乃透過建聯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該等借用股份將通過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或於二級市場購買補足。倘超額配股權獲行使,本公司將會刊發公告。截至本公告刊發日期,超額配股權尚未獲行使。


高手能解釋一下嗎????不太明白什麼意思....是要收齊57375000股的意思嗎??
89 : greatsoup38(830)@2015-11-19 00:27:00

Angus8884588樓提及
國際發售已超額分配57,375,000股股份及該等超額分配乃透過建聯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該等借用股份將通過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或於二級市場購買補足。倘超額配股權獲行使,本公司將會刊發公告。截至本公告刊發日期,超額配股權尚未獲行使。


高手能解釋一下嗎????不太明白什麼意思....是要收齊57375000股的意思嗎??


上市時多發了57,375,000股,如果股價低會買回來
90 : greatsoup38(830)@2015-11-19 00:27:23

Louis85樓提及
1556今天的成交增加, 不知道下午股價的表現會如何?

無論如何, 它是建聯集團最有價值的一部分, 在 $0.51加碼10萬股。


不要太肯定
91 : Louis(1212)@2015-11-19 08:39:16

greatsoup3889樓提及
Angus8884588樓提及
國際發售已超額分配57,375,000股股份及該等超額分配乃透過建聯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該等借用股份將通過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或於二級市場購買補足。倘超額配股權獲行使,本公司將會刊發公告。截至本公告刊發日期,超額配股權尚未獲行使。


高手能解釋一下嗎????不太明白什麼意思....是要收齊57375000股的意思嗎??


上市時多發了57,375,000股,如果股價低會買回來


即包銷商想沒有任何風險地賺盡佣金, 最好又賺埋差價, 而大股東又不想發行太多新股稀釋其權益(74.5%下降到71.8%) 的一種折衷安排。

看看我有沒有估計錯誤?

92 : Angus88845(45354)@2015-11-19 11:44:34

會是在穩價期結束前???壓低在收多點貨嗎??目前好似0.5比較有支持...但會不會穩價過後穿0.5= =..........每天早上一開市..上方賣盤馬上激增...壓的好勁
93 : bobo988(55621)@2015-11-19 19:53:09

Louis91樓提及
greatsoup3889樓提及
Angus8884588樓提及


而大股東又不想發行太多新股稀釋其權益(74.5%下降到71.8%)



若唔想被攤薄,就不應分拆
94 : greatsoup38(830)@2015-11-20 00:56:06

Louis91樓提及
greatsoup3889樓提及
Angus8884588樓提及
國際發售已超額分配57,375,000股股份及該等超額分配乃透過建聯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該等借用股份將通過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或於二級市場購買補足。倘超額配股權獲行使,本公司將會刊發公告。截至本公告刊發日期,超額配股權尚未獲行使。


高手能解釋一下嗎????不太明白什麼意思....是要收齊57375000股的意思嗎??


上市時多發了57,375,000股,如果股價低會買回來


即包銷商想沒有任何風險地賺盡佣金, 最好又賺埋差價, 而大股東又不想發行太多新股稀釋其權益(74.5%下降到71.8%) 的一種折衷安排。

看看我有沒有估計錯誤?


不是....是一定要作的穩價方式
95 : greatsoup38(830)@2015-11-20 00:56:46

Angus8884592樓提及
會是在穩價期結束前???壓低在收多點貨嗎??目前好似0.5比較有支持...但會不會穩價過後穿0.5= =..........每天早上一開市..上方賣盤馬上激增...壓的好勁


應會先升後降
96 : Angus88845(45354)@2015-11-20 14:40:10

日日越插越低......咩事....仁兄們
97 : Louis(1212)@2015-11-20 15:39:26

Angus8884596樓提及
日日越插越低......咩事....仁兄們


無法想像王博士的聲譽是如此糟糕, 1556和385兩者今日大洗倉, 咬實牙根買了一些385($1.06)。
98 : derek777(35201)@2015-11-20 16:54:37

ipo唔買,今日打個八折, 少少地捧吓場,睇來都係壓價補貨賺差價。
99 : Angus88845(45354)@2015-11-20 18:15:17

0.6.......八年抗戰了只能....感覺好像...0.5以上大戶收5齊貨....唯有插一插.....昨天還在跟   greatsoup討論會不會穿0.5......一語成真
100 : derek777(35201)@2015-11-20 18:35:27

以招股價範圍(0.5-0.66)近中間位0.59元定價,集資淨額約1.89億元。公開招股部份錄得超額認購168倍,已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比例升至50%......

散户拎50%,推跌個價買返好過推高俾散户出貨。
101 : Louis(1212)@2015-11-20 18:38:29

derek777100樓提及
以招股價範圍(0.5-0.66)近中間位0.59元定價,集資淨額約1.89億元。公開招股部份錄得超額認購168倍,已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比例升至50%......

散户拎50%,推跌個價買返好過推高俾散户出貨。


smileysmileysmiley
102 : Angus88845(45354)@2015-11-20 18:39:08

感覺散戶沒到50%咁多....
103 : Louis(1212)@2015-11-21 19:34:19

我簡單分析建業建榮(01556.HK):

1. 招股價0.59元定價,集資淨額約1.895億元, 每股有形資產淨值0.162元(已扣除宣派約232百萬港元現金特別股息)。

2. 手上總合約金額約為3,240.6百萬港元(包括在建合約及尚未開始的合約), 應該會在2017年年中完成, 總合約金額會在2018年年底收到, 實現淨利潤至少300百萬港元。

3. 客戶就合約工程持有的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計入我們的應收工程項目保留金)約為176.0百萬港元, 隱藏相當大數量的盈利, 應該會在2017年內收到, 估計實現淨利潤148百萬港元(需要扣除應付分包商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約為28.6百萬港元)。

4. 2015年年尾回撥與公用事業公司的訴訟撥備12百萬港元, 額外的淨盈利12百萬港元。

5. 第2項, 第3項和第4項意味著每股盈利0.307元。

6. 未來五年香港的公共和私營房屋建設是相當繁忙, 建榮地基業務無需擔心接收訂單的問題。

7. 建榮通常下半年賺更多, 我相信它能夠在2015年賺兩億, 尤其是加上回撥"早前撥備12百萬港元" 的額外盈利。2016年3月, 建榮宣布2015年的全年業績, 加上到時其手上尚未完成合約的金額, 我們應該能夠進一步估計其2016年全年盈利。

8. 2016年後,買了新機器,僱用更多的員工以及相關的培訓, 建榮將會提高產能, 能夠佔有更大的市場比例從而增加盈利。

到目前為止, 建榮是我所知獨立上市的地基業務股票當中質素最好的一隻, 也是最便宜的一隻。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0.51已經增持兩次。

無它, 平常心而已, 堅持看好信念, 繼續向下溝貨。

104 : Angus88845(45354)@2015-11-21 21:23:22

我想LOUIS兄你的分析...能成為我堅持持有他的決心(不論已經虧了多少@@)
105 : bobo988(55621)@2015-11-21 23:24:57

包銷商海通玩嘢,睇怕要穿0.45,然而新股向下炒,無人有so,6個月禁售期完時唔炒返上去,第時仲邊有大户接佢D包銷貨?除非大陸真係有咁多水魚。
106 : Angus88845(45354)@2015-11-22 10:31:19

星期5跌之前以為不會穿0.5....點知入昨後開始跌.....我懷疑莊系5系見到有人入而插落去........海通似乎虧錢賣他也OK....不知他想搞什麼.......1556明年出業績....照這樣看是否會有機會派息.....如果會派息.....放著還說可以多少幫補一下......連息都沒有的話......真的慘了.......
107 : greatsoup38(830)@2015-11-22 11:49:00

有耐心就等等吧...
108 : bobo988(55621)@2015-11-22 12:26:10

1556唔派息,385就食蕉。估計派息率會很高,似恒生俾匯豐咁。
109 : Angus88845(45354)@2015-11-22 12:35:56

那就好~~~
110 : Louis(1212)@2015-11-22 12:48:36

1556招股書一早講不會為2015年財政年度派息, 385有可能為2015年財政年度派息特別股息10至20仙!?
111 : Angus88845(45354)@2015-11-22 12:51:05

那就慘了.......
112 : Louis(1212)@2015-11-22 13:09:33

Angus88845111樓提及
那就慘了.......


1556招股書一早講不會為2015年財政年度派息, 反而385有可能為2015年財政年度派息特別股息10至20仙!?

始終1556是385的最值錢部分, 如果在$0.3可以買到1556, 贏面是非常高的及贏錢的幅度也是高的。何樂不為?
113 : Angus88845(45354)@2015-11-22 13:11:05

在0.6買到的= =........更慘
114 : Louis(1212)@2015-11-22 13:15:08

Angus88845113樓提及
在0.6買到的= =........更慘


不怕輸, 才會贏!

愛拼, 才會贏!
115 : Angus88845(45354)@2015-11-22 13:19:29

愛搏才會贏是嗎...........
116 : greatsoup38(830)@2015-11-23 01:05:50

bobo988108樓提及
1556唔派息,385就食蕉。估計派息率會很高,似恒生俾匯豐咁。


從第二個角度來看,公司派息率都應該會高的
117 : greatsoup38(830)@2015-11-23 01:07:28

Angus88845115樓提及
愛搏才會贏是嗎...........


也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
118 : greatsoup38(830)@2015-11-23 01:08:04

Louis114樓提及
Angus88845113樓提及
在0.6買到的= =........更慘


不怕輸, 才會贏!

愛拼, 才會贏!


祝大家好運、發財
119 : Angus88845(45354)@2015-11-23 09:36:03

各位朋友早.......1556老千越來越低了....
120 : Louis(1212)@2015-11-23 12:08:05

無它, 平常心而已, 堅持看好信念, 繼續向下溝貨。
我今天已做溝貨行動 385 @1 & 1.01, 1556 @ 0.435。

今後將在1556投入更多的資金!
121 : Angus88845(45354)@2015-11-23 13:15:03

1556是385最不值錢的部分嗎??????
122 : 小俠客(6504)@2015-11-23 14:33:57

greatsoup3883樓提及
500m I will consider


點計E 5億?
123 : Louis(1212)@2015-11-23 15:33:36

Angus88845121樓提及
1556是385最不值錢的部分嗎??????


每年淨資產收益率>40%, 還不是最值錢的部分?
124 : 太平天下(1234)@2015-11-23 22:50:47

Louis120樓提及
無它, 平常心而已, 堅持看好信念, 繼續向下溝貨。
我今天已做溝貨行動 385 @1 & 1.01, 1556 @ 0.435。

今後將在1556投入更多的資金!


我無呢隻,但覺得好股票同好女人一樣,都有好多,世界好大。夠貨又看長遠就安心守下去,無謂越跌溝越多
125 : Louis(1212)@2015-11-23 22:56:34

太平天下124樓提及
Louis120樓提及
無它, 平常心而已, 堅持看好信念, 繼續向下溝貨。
我今天已做溝貨行動 385 @1 & 1.01, 1556 @ 0.435。

今後將在1556投入更多的資金!


我無呢隻,但覺得好股票同好女人一樣,都有好多,世界好大。夠貨又看長遠就安心守下去,無謂越跌溝越多


有道理! 如果有機會見到0.36和0.3, 繼續向下溝兩次貨就算了。
126 : greatsoup38(830)@2015-11-23 23:34:08

小俠客122樓提及
greatsoup3883樓提及
500m I will consider


點計E 5億?


殼價
127 : greatsoup38(830)@2015-11-23 23:34:20

Angus88845121樓提及
1556是385最不值錢的部分嗎??????


還有最多值錢的
128 : Louis(1212)@2015-11-27 10:49:57

建業實業(00216.HK)公布9月止上半財年業績,收入錄得6.39億元,按年增加164%。純利2.5億元,增長4倍,每股盈利45.39仙。不派中期息。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51126809_C.pdf
第18頁和第19頁

建築部門主要包括地基打樁及樓宇建築,其營業額及溢利貢獻均大幅增加。本地建築行業繼續受惠於市場上充裕之工程招標,其中包括政府之基建工程及住宅房屋項目。加上過去數年提升打樁機器及設備,地基打樁部門能夠承接合約金額較大而毛利率更高之項目,使建聯於回顧期內之經營業績進一步改善。

本港基建項目充裕,加上住宅項目發展正如火如荼,故樓宇建築行業仍然興旺。中期而言,建築行業很大機會仍是香港經濟之增長動力。

希望兩年後, 這能成為建聯集團(00385.HK)和由它分拆的地基業務建業建榮(01556.HK)的一個亮點!

385和1556是總共只需4億港元就可以買乾的股票, 希望385和1556將有一日會像373一樣乾。 所有三只股票都具有同一特點, 就是大股東佔有超過73%的股權!

我目前持有三球貨1556, 但最大主力仍然在385。

129 : greatsoup38(830)@2015-11-29 01:46:11

買不到乾的
130 : Angus88845(45354)@2015-11-29 21:40:52

我也認為是........
131 : Louis(1212)@2015-12-07 12:56:03

Louis91樓提及
greatsoup3889樓提及
Angus8884588樓提及
國際發售已超額分配57,375,000股股份及該等超額分配乃透過建聯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該等借用股份將通過行使超額配股權及╱或於二級市場購買補足。倘超額配股權獲行使,本公司將會刊發公告。截至本公告刊發日期,超額配股權尚未獲行使。


高手能解釋一下嗎????不太明白什麼意思....是要收齊57375000股的意思嗎??


上市時多發了57,375,000股,如果股價低會買回來


即包銷商想沒有任何風險地賺盡佣金, 最好又賺埋差價, 而大股東又不想發行太多新股稀釋其權益(74.5%下降到71.8%) 的一種折衷安排。

看看我有沒有估計錯誤?


我估對了:

建業建榮  
穩定價格期間結束、穩定價格行動 及超額配股權失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51207026_C.pdf

穩定價格操作人於穩定價格期間所採取的穩定價格行動為:
(a) 於國際發售超額配發合共57,375,000股股份,佔任何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前根據
全球發售初步可供發售的發售股份總數的15%;

(b) 根據借股協議向建聯借入合共57,375,000股股份,以促進有關國際發售超額配發的證券交付;及

(c) 於穩定價格期間以介乎每股股份0.43港元至0.57港元(不包括1%經紀佣金、
0.0027%證監會交易徵費及0.005%聯交所交易費)的價格於市場上先後購買合
共57,375,000 股股份。

穩定價格操作人或其代理於穩定價格期間在市場上所作出的最後一次購買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進行,價格為每股股份0.51港元(不包括1%經紀佣金、0.0027%證監會交易徵費及0.005%聯交所交易費)。
132 : ironforge(21491)@2015-12-07 14:10:04

Louis 兄估下股價幾時上返IPO股?
另外幾時再增持多些 :(
133 : Louis(1212)@2015-12-07 17:28:08

2017年3月上返IPO股?

如果有機會, 會在0.36 & 0.3 再增持多些1556!
134 : ironforge(21491)@2015-12-07 18:01:15

Louis133樓提及
2017年3月上返IPO股?

如果有機會, 會在0.36 & 0.3 再增持多些1556!

我希望你永遠沒機會增持....
135 : greatsoup38(830)@2015-12-08 00:42:41

派息政策持續有些困難
136 : Angus88845(45354)@2015-12-08 15:23:30

騙人老千股
137 : jjolean(1007)@2015-12-08 21:59:17

現價都有8%息
138 : Louis(1212)@2015-12-08 23:11:53

派息政策持續有些困難

騙人老千股

等待時間來證明吧, 只需要兩到三年時間就足夠了。
139 : greatsoup38(830)@2015-12-08 23:38:18

Louis138樓提及
派息政策持續有些困難

騙人老千股

等待時間來證明吧, 只需要兩到三年時間就足夠了。


一年都夠了
140 : greatsoup38(830)@2015-12-08 23:38:34

jjolean137樓提及
現價都有8%息


無人說下年盈利是多少
141 : Louis(1212)@2015-12-09 11:04:36

斷估計未來3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 建業建榮1556總共應該不難賺到六至七億元。 在股價40仙時, 市盈率3倍, 3年的每股股息頗可能超過二十仙, 每年股息回報率超過17%。

今早我忍不住手, 40.5仙買了二十萬股, 希望3年內收股息就可以收回一半成本。

此外, 扣除二十仙股息, 屆時(2018年12月)的每股有形資產淨值應高於40仙。
142 : Louis(1212)@2015-12-09 11:41:25

我又繼續斷估, 又繼續唱好1556:

它手頭上超過10年的舊機器應該是相當多, 每年的10%固定折舊已經帶來可觀的現金流。

現在此類舊機器的賬面值是零, 斷估實際的相等應用價值應該高於過億元。我聽說它曾經出售部分超過19年的舊機器,還頗受市場歡迎。

即它隱藏了一些每股有形資產淨值。
143 : Ten-Bagger(52111)@2015-12-09 13:00:15

這間公司好像很有趣~
咁多人有興趣~當然行業真係好勁......
如果keep到市佔率,又和他們預期一樣行業增長....

上市時
建業建榮今日掛牌,公司董事總經理余榮生於上市儀式後表示,有市場調查指本港現時的地基工程總額為200億,至2019年會提升至500億,若政府政策不變,他對行業前景保持審慎樂觀。
144 : Angus88845(45354)@2015-12-09 18:40:42

1556只愛向下炒.........
145 : Louis(1212)@2015-12-09 18:47:05

Angus88845144樓提及
1556只愛向下炒.........


歡迎385和1556向下炒!

今天極訊亞太(經紀號碼1836)在15點49分38秒掃入建聯16萬股$1.02和1萬股$1.03, 還在$1.03掛買入盤53萬股。

我不斷唱好385 & 1556, 除了會被人看作打手, 實際上還阻礙了自己買貨。

146 : Angus88845(45354)@2015-12-09 18:49:42

louis兄弟.....你現在持有大概多少的1556???
147 : Louis(1212)@2015-12-09 19:20:50

Angus88845146樓提及
louis兄弟.....你現在持有大概多少的1556???


3.2球
148 : bobo988(55621)@2015-12-09 19:51:49

Louis147樓提及
Angus88845146樓提及
louis兄弟.....你現在持有大概多少的1556???


3.2球


3.2球,即流通的1%!

你話自己唔係打手都無人信。
#385應會再分拆機電業務,希望不要再找海盗包銷。
149 : Louis(1212)@2015-12-09 22:43:31

3.2球, 即流通的0.8366%!

無人信我唔係1556的打手, 我都沒辦法。
150 : greatsoup38(830)@2015-12-10 00:04:49

Ten-Bagger143樓提及
這間公司好像很有趣~
咁多人有興趣~當然行業真係好勁......
如果keep到市佔率,又和他們預期一樣行業增長....

上市時
建業建榮今日掛牌,公司董事總經理余榮生於上市儀式後表示,有市場調查指本港現時的地基工程總額為200億,至2019年會提升至500億,若政府政策不變,他對行業前景保持審慎樂觀。


他無講過有幾多單

我覺得下年會差
151 : greatsoup38(830)@2015-12-10 00:05:08

Louis142樓提及
我又繼續斷估, 又繼續唱好1556:

它手頭上超過10年的舊機器應該是相當多, 每年的10%固定折舊已經帶來可觀的現金流。

現在此類舊機器的賬面值是零, 斷估實際的相等應用價值應該高於過億元。我聽說它曾經出售部分超過19年的舊機器,還頗受市場歡迎。

即它隱藏了一些每股有形資產淨值。


打樁d機械確實值錢
152 : greatsoup38(830)@2015-12-10 00:05:25

Louis141樓提及
斷估計未來3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 建業建榮1556總共應該不難賺到六至七億元。 在股價40仙時, 市盈率3倍, 3年的每股股息頗可能超過二十仙, 每年股息回報率超過17%。

今早我忍不住手, 40.5仙買了二十萬股, 希望3年內收股息就可以收回一半成本。

此外, 扣除二十仙股息, 屆時(2018年12月)的每股有形資產淨值應高於40仙。


下年不會好的
153 : greatsoup38(830)@2015-12-10 00:05:45

Louis147樓提及
Angus88845146樓提及
louis兄弟.....你現在持有大概多少的1556???


3.2球


買夠1%啦
154 : Ten-Bagger(52111)@2015-12-10 07:45:21

greatsoup38152樓提及
Louis141樓提及
斷估計未來3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 建業建榮1556總共應該不難賺到六至七億元。 在股價40仙時, 市盈率3倍, 3年的每股股息頗可能超過二十仙, 每年股息回報率超過17%。

今早我忍不住手, 40.5仙買了二十萬股, 希望3年內收股息就可以收回一半成本。

此外, 扣除二十仙股息, 屆時(2018年12月)的每股有形資產淨值應高於40仙。


下年不會好的


我比較唔信得過大股東...216 160 385...對股東比較姑寒
155 : Ten-Bagger(52111)@2015-12-10 11:59:31

穿了0.4~會不會更多人買呢
156 : ironforge(21491)@2015-12-10 12:07:13

我覺得更多人賣而已。股票短期是信心問題。新股的股東信心更弱,這貨上市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跌
157 : Louis(1212)@2015-12-10 12:13:28

我比較唔信得過大股東...216 160 385...對股東比較姑寒



播種期間, 怎麼也無法唔姑寒, 160 & 216會繼續姑寒起碼兩到三年, 385應該會由2016年開始改善。

158 : Louis(1212)@2015-12-10 12:38:46

下年不會好的

為什麼?

1. 以前手上總合約金額最多17〜18億元, 現在手上總合約金額前所未有的大, 約為32億元(包括在建合約及尚未開始的合約), 應該會在2017年年中完成, 總合約金額會在2018年年底收到, 實現淨利潤至少3億元。

未來還會接新合約, 等2105年報看新的合約金額, 毛利率和淨利潤率。

2. 此外, 客戶就合約工程持有的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計入我們的應收工程項目保留金)約為176.0百萬港元, 隱藏相當大數量的盈利, 應該會在2017年內收到, 估計實現淨利潤148百萬港元(需要扣除應付分包商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約為28.6百萬港元)。

2015年年尾回撥與公用事業公司的訴訟撥備12百萬港元, 額外的淨盈利12百萬港元。

3. 我對它未來五年的業績持頗為樂觀態度, 每年兩到三個億元淨利潤應該不會有問題。

159 : Louis(1212)@2015-12-10 12:40:59

買夠1%啦

努力中
160 : Ten-Bagger(52111)@2015-12-10 12:49:53

Louis159樓提及
買夠1%啦

努力中


即15球啦~
161 : Ten-Bagger(52111)@2015-12-10 12:53:18

ironforge156樓提及
我覺得更多人賣而已。股票短期是信心問題。新股的股東信心更弱,這貨上市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跌


我覺得怪是,行業多人看好,有美好前景,人人都見到......但便宜如此越跌越有,入的感覺多是散戶,真係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162 : Louis(1212)@2015-12-10 14:33:13

問:
我覺得怪是, 行業多人看好,有美好前景,人人都見到......但便宜如此越跌越有,入的感覺多是散戶,真係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答:
按照數據(首次公開發行書籍)和推理, 應該看好。

未來還會接新合約, 等待2105年報, 看看新的合約金額, 毛利率和淨利潤率; 然後可以大致預測2016年的盈利。

但最終的結果, 真系唔知, 等待兩到三年的時間來證明。

無論如何, 沒有理由死頂1556, 按步驟向下購買, 可以降低成本, 因為沒有人知道底部在哪裡。

163 : Louis(1212)@2015-12-10 14:35:47

Ten-Bagger160樓提及
Louis159樓提及
買夠1%啦

努力中


即15球啦~


街貨的1%, 即3.825球啦
164 : Louis(1212)@2015-12-10 14:48:54

即將公佈2015年全年業績, 385和1556都有機會發盈喜, 但得比較晚, 要在非常接近公佈業績的日期之前10~20天。

《盈利預喜》建聯(00385.HK)料中期溢利增長可觀

2013年8月20日  11:09:15 p.m. HKT, AAFN
  
建聯集團(00385.HK)發盈喜,預計今年首六個月溢利較2012年同期錄得可觀增長,主要由於股權投資公平值收益;及集團地基打樁營運之收益及邊際利潤上升。(de/d)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165 : derek777(35201)@2015-12-10 18:20:19

Ten-Bagger155樓提及
穿了0.4~會不會更多人買呢


湯兄話500M先感興趣
166 : Louis(1212)@2015-12-10 19:22:10

波牛2015年12月10日 下午4:15

細價價值股特質,盈利和股價無很大關係,但如長期有4-5%息,比較放心。如持有的1173(5年內0.2-0.5波動,長期有派息),385如是,717(一年內0.4-1.7波動)都是。

167 : bobo988(55621)@2015-12-10 20:37:41

諗唔明博士想點,分拆上市但個人無着數(無$落自己袋)。分拆完就天天向下炒,莫非佢想用極低市價買回#385所持有的1556?如是,就卜街啦,都唔知挨到幾時。然而地基業務係史無前例好揾,來緊3幾年都只會價量齊升。只好挨坐至博士完成計劃,之後再升
168 : Angus88845(45354)@2015-12-11 17:05:29

持有5.5M.......很愁中.......
169 : Ten-Bagger(52111)@2015-12-11 20:16:28

咁多有錢人買這股,哈
170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18:37

bobo988167樓提及
諗唔明博士想點,分拆上市但個人無着數(無$落自己袋)。分拆完就天天向下炒,莫非佢想用極低市價買回#385所持有的1556?如是,就卜街啦,都唔知挨到幾時。然而地基業務係史無前例好揾,來緊3幾年都只會價量齊升。只好挨坐至博士完成計劃,之後再升


多隻殼就幾億啦,不用炒啦,哈哈
171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1:17

Louis158樓提及
下年不會好的

為什麼?

1. 以前手上總合約金額最多17〜18億元, 現在手上總合約金額前所未有的大, 約為32億元(包括在建合約及尚未開始的合約), 應該會在2017年年中完成, 總合約金額會在2018年年底收到, 實現淨利潤至少3億元。

未來還會接新合約, 等2105年報看新的合約金額, 毛利率和淨利潤率。

2. 此外, 客戶就合約工程持有的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計入我們的應收工程項目保留金)約為176.0百萬港元, 隱藏相當大數量的盈利, 應該會在2017年內收到, 估計實現淨利潤148百萬港元(需要扣除應付分包商工程項目保留金總額約為28.6百萬港元)。

2015年年尾回撥與公用事業公司的訴訟撥備12百萬港元, 額外的淨盈利12百萬港元。

3. 我對它未來五年的業績持頗為樂觀態度, 每年兩到三個億元淨利潤應該不會有問題。


訂單不等於盈利,入帳速度可快可慢,根本就由管理層控制

今次把單爆發了也不用派息,下年才大洗澡一下就可以了
172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1:28

Louis159樓提及
買夠1%啦

努力中


不用努力,都綽綽有餘
173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1:41

Ten-Bagger161樓提及
ironforge156樓提及
我覺得更多人賣而已。股票短期是信心問題。新股的股東信心更弱,這貨上市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跌


我覺得怪是,行業多人看好,有美好前景,人人都見到......但便宜如此越跌越有,入的感覺多是散戶,真係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我倒不是這樣認為
174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2:11

Louis162樓提及
問:
我覺得怪是, 行業多人看好,有美好前景,人人都見到......但便宜如此越跌越有,入的感覺多是散戶,真係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答:
按照數據(首次公開發行書籍)和推理, 應該看好。

未來還會接新合約, 等待2105年報, 看看新的合約金額, 毛利率和淨利潤率; 然後可以大致預測2016年的盈利。

但最終的結果, 真系唔知, 等待兩到三年的時間來證明。

無論如何, 沒有理由死頂1556, 按步驟向下購買, 可以降低成本, 因為沒有人知道底部在哪裡。


下年的盈利必有大滑坡,始終訂單的速度可人為控制
175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2:22

Louis163樓提及
Ten-Bagger160樓提及
Louis159樓提及
買夠1%啦

努力中


即15球啦~


街貨的1%, 即3.825球啦


不是啦
176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2:38

Louis164樓提及
即將公佈2015年全年業績, 385和1556都有機會發盈喜, 但得比較晚, 要在非常接近公佈業績的日期之前10~20天。

《盈利預喜》建聯(00385.HK)料中期溢利增長可觀

2013年8月20日  11:09:15 p.m. HKT, AAFN
  
建聯集團(00385.HK)發盈喜,預計今年首六個月溢利較2012年同期錄得可觀增長,主要由於股權投資公平值收益;及集團地基打樁營運之收益及邊際利潤上升。(de/d)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今年賺幾多都不會派息
177 : greatsoup38(830)@2015-12-11 22:22:52

Louis166樓提及
波牛2015年12月10日 下午4:15

細價價值股特質,盈利和股價無很大關係,但如長期有4-5%息,比較放心。如持有的1173(5年內0.2-0.5波動,長期有派息),385如是,717(一年內0.4-1.7波動)都是。



178 : Ten-Bagger(52111)@2015-12-12 09:35:49

greatsoup38173樓提及
Ten-Bagger161樓提及
ironforge156樓提及
我覺得更多人賣而已。股票短期是信心問題。新股的股東信心更弱,這貨上市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跌


我覺得怪是,行業多人看好,有美好前景,人人都見到......但便宜如此越跌越有,入的感覺多是散戶,真係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我倒不是這樣認為


我也不認為這便宜...問題正在於入帳可快慢已令盈利大波動,繼而影響明年50%派息,而且沒肯定每天都50%,尤其這大股東數口太精~唔安心我就不如不買了
179 : greatsoup38(830)@2015-12-12 10:05:21

人地是數學家,唔夠他計
180 : Angus88845(45354)@2015-12-12 12:35:32

持有咁多,該怎麼辦
181 : greatsoup38(830)@2015-12-12 14:04:46

有耐心就持有吧
182 : Angus88845(45354)@2015-12-12 17:11:28

有耐心還得無視他的下跌才可以........
183 : Louis(1212)@2015-12-12 17:35:42

Angus88845180樓提及
持有咁多,該怎麼辦


沒有人能夠回答
自我決定
184 : Louis(1212)@2015-12-12 19:03:19

問題正正在於入帳可快慢已令盈利大波動, 繼而影響明年50%派息。

作答:
入帳快慢已令盈利大波動, 其實這樣盈利大波動是所有小型公司的普便現象, 重要的是利潤還是最終會被確認, 股息還是最終會被配發。

因此我不擔心1556盈利大波動, 此外的確有明顯的誘因讓1556上繳現金, 派發高股息給385, 然後385派發高股息給王先生和216, 以便王先生可以購買更多160, 216可以減少債務等等。

1556 & 385派發高股息, 王先生&216是最受益的!

我的判斷正確與否, 將在三至五年內驗證。

185 : Angus88845(45354)@2015-12-12 20:33:54

3至5年.................
186 : greatsoup38(830)@2015-12-12 22:44:43

Louis183樓提及
Angus88845180樓提及
持有咁多,該怎麼辦


沒有人能夠回答
自我決定


你自己決定
187 : greatsoup38(830)@2015-12-12 22:45:51

Louis184樓提及
問題正正在於入帳可快慢已令盈利大波動, 繼而影響明年50%派息。

作答:
入帳快慢已令盈利大波動, 其實這樣盈利大波動是所有小型公司的普便現象, 重要的是利潤還是最終會被確認, 股息還是最終會被配發。

因此我不擔心1556盈利大波動, 此外的確有明顯的誘因讓1556上繳現金, 派發高股息給385, 然後385派發高股息給王先生和216, 以便王先生可以購買更多160, 216可以減少債務等等。

1556 & 385派發高股息, 王先生&216是最受益的!

我的判斷正確與否, 將在三至五年內驗證。


可以很多方法抽走現金,派息只是其中一個方式
188 : Angus88845(45354)@2015-12-13 00:02:26

唉.........早知就不買他.....買其他老千股還有錢賺.....這隻比老千股還不如.......
189 : greatsoup38(830)@2015-12-13 00:05:01

Angus88845188樓提及
唉.........早知就不買他.....買其他老千股還有錢賺.....這隻比老千股還不如.......


他是識計數,但未想過股東如何自處
190 : bciilbm(6899)@2015-12-13 00:08:58

greatsoup38189樓提及
Angus88845188樓提及
唉.........早知就不買他.....買其他老千股還有錢賺.....這隻比老千股還不如.......


他是識計數,但未想過股東如何自處


其實點解唔放左先, 過一排先買返? 一路坐睇著佢跌何必呢?
191 : greatsoup38(830)@2015-12-13 00:27:57

bciilbm190樓提及
greatsoup38189樓提及
Angus88845188樓提及
唉.........早知就不買他.....買其他老千股還有錢賺.....這隻比老千股還不如.......


他是識計數,但未想過股東如何自處


其實點解唔放左先, 過一排先買返? 一路坐睇著佢跌何必呢?


沽落去等於賤賣唔抵、
192 : Louis(1212)@2015-12-13 12:15:14

greatsoup38191樓提及
bciilbm190樓提及
greatsoup38189樓提及
Angus88845188樓提及
唉.........早知就不買他.....買其他老千股還有錢賺.....這隻比老千股還不如.......


他是識計數,但未想過股東如何自處


其實點解唔放左先, 過一排先買返? 一路坐睇著佢跌何必呢?


沽落去等於賤賣唔抵、


沒有人知道哪裡是底? 擔心以最低的價格賣出去! 况且當前的價格已經是超值的。
沽落去等於賤賣, 唔抵! 拿現金購買另一股票, 有可能損失更多。

385 & 1556, 博士都持有接近上限, 肥水不流別人田。

我以這種心態想, 所以決定通過幾個步驟向下累積1556。 總之,我相信王博士是個好人, 想養大他的四家上市公司。
193 : greatsoup38(830)@2015-12-13 13:01:35

Louis192樓提及
greatsoup38191樓提及
bciilbm190樓提及
greatsoup38189樓提及
Angus88845188樓提及
唉.........早知就不買他.....買其他老千股還有錢賺.....這隻比老千股還不如.......


他是識計數,但未想過股東如何自處


其實點解唔放左先, 過一排先買返? 一路坐睇著佢跌何必呢?


沽落去等於賤賣唔抵、


沒有人知道哪裡是底? 擔心以最低的價格賣出去! 况且當前的價格已經是超值的。
沽落去等於賤賣, 唔抵! 拿現金購買另一股票, 有可能損失更多。

385 & 1556, 博士都持有接近上限, 肥水不流別人田。

我以這種心態想, 所以決定通過幾個步驟向下累積1556。 總之,我相信王博士是個好人, 想養大他的四家上市公司。


我沒說他不是好人,但他太懂算帳啦
194 : Angus88845(45354)@2015-12-14 11:07:12

又跌....
195 : Louis(1212)@2015-12-14 11:28:45

根據我的計算, 目前價格的1556($0.365)和3822($2.76)PB為1.6和2, 在質素方面1556是比較優越的。
196 : bobo988(55621)@2015-12-14 13:14:49

每日跌3%,再過幾日就可免費拾貨
197 : Louis(1212)@2015-12-14 13:50:22

bobo988196樓提及
每日跌3%,再過幾日就可免費拾貨


如果我能在1港仙得到它, 我會非常非常滿意!!!
198 : Angus88845(45354)@2015-12-14 15:27:05

Louis兄是打手
199 : Louis(1212)@2015-12-14 15:47:43

Angus88845198樓提及
Louis兄是打手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page=10&tid=16759
Alan7007323樓提及
公道D講,無理由要Louis一個人頂。大家要賺錢,大家要出力,自己股票自己救。 而且頂住股價無用。很明顯有人想向下炒。最好現在大家都不要買。等到適當時候,一齊買入。團結才能產生最大力量。而家呢個價 0.37,所有賣家(包括幕後)都是蝕錢的。1556 size 不大,街貨只有3.825億股(約值1.41億)。只要個幾中型買家,每人入幾千萬貨,已可立於不敗之地。


謝謝巴打助一臂之力!

我今天已經在0.365死頂1556, So Sad!

200 : ironforge(21491)@2015-12-14 16:07:47

Louis 兄唔係打手, 打手點會買貨...
201 : Louis(1212)@2015-12-14 16:07:56

Louis163樓提及
Ten-Bagger160樓提及
Louis159樓提及
買夠1%啦

努力中


即15球啦~


街貨的1%, 即3.825球啦


已經擁有足夠街貨的1%, 即有3.9球啦!
祝我好運!
202 : Ten-Bagger(52111)@2015-12-14 16:43:32

Louis201樓提及
Louis163樓提及
Ten-Bagger160樓提及
Louis159樓提及
買夠1%啦

努力中


即15球啦~


街貨的1%, 即3.825球啦


已經擁有足夠街貨的1%, 即有3.9球啦!
祝我好運!


強.....
203 : Louis(1212)@2015-12-14 17:27:27

幸運的是1556建榮都可以經得起味大皇的初步檢查, 乾杯!

如果有機會, 我會增加持有。

近幾年過到骨的新股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174718
......

可能因為2015年剛上市而只有上市前的數據而資料不足而看不出所以然,看起來好像全部都OK?可能真係全部OK,但鑑於味皇在克莉斯汀上揩都過野,全新股還是慬慎D好(不過味皇可能比較口臭,認為好的唔一定真係好,但認為有問題的多數真係有古惑)

讀者只需為這些股票定出一個合理價(當然要自己做),然後過幾年以低於合理價的價錢分散買入,咁應該能滿足基本的保本需要,至於等幾年是因為新股的初期盈利數字多數信唔過,唔識透視或費事傷神就等佢自然甩皮就係

另外係呢堆股入面,有一批債務甚少甚至現金化的特種股票,以下特別列出黎

1830必瘦站 1297擎天 434博雅 1515鳳凰 1689華禧 1681康臣 1678創意家居 1588暢捷通 6118奧星 1443富臨 520呷哺 1993雅士維 6826昊海 1556建榮 3799達利


名稱:Louis (RB用戶) 時間: 2015-12-14 17:30:40
幸運的是1556建榮都可以經得起味大皇的初步檢查, 乾杯!
如果有機會, 我會增加持有。

greatsoup38 : 老細是姑寒  (13日前) (用戶認證)

Louis : 權威人士叫我買385和1556, 話會派高息上繳現金, 故且信他。  (11日前) (用戶認證)

greatsoup : 講就咁講好難信  (10日前)

Louis : 持貨觀察兩到三年吧, 以免失去機會。  (10日前) (用戶認證)

greatsoup : 我沒你這樣多的現金  (9日前)
204 : Angus88845(45354)@2015-12-14 18:45:13

強.......
205 : bobo988(55621)@2015-12-14 21:11:36

依估計,有大鱷與海盗包銷商過唔去,凡是海盗包銷都會被質低超4成!
206 : bobo988(55621)@2015-12-14 21:13:13

Louis兄,有無留意主要沽盤係那條鱷
207 : Louis(1212)@2015-12-15 00:03:16

bobo988206樓提及
Louis兄,有無留意主要沽盤係那條鱷


Later check detail in David Webb's website.
208 : Angus88845(45354)@2015-12-15 00:48:21

中銀...匯豐...排頭....是不是等於散戶很多
209 : greatsoup38(830)@2015-12-15 01:39:39

bobo988205樓提及
依估計,有大鱷與海盗包銷商過唔去,凡是海盗包銷都會被質低超4成!


回購番d股囉
210 : greatsoup38(830)@2015-12-15 01:40:18

Louis203樓提及
幸運的是1556建榮都可以經得起味大皇的初步檢查, 乾杯!

如果有機會, 我會增加持有。

近幾年過到骨的新股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174718
......

可能因為2015年剛上市而只有上市前的數據而資料不足而看不出所以然,看起來好像全部都OK?可能真係全部OK,但鑑於味皇在克莉斯汀上揩都過野,全新股還是慬慎D好(不過味皇可能比較口臭,認為好的唔一定真係好,但認為有問題的多數真係有古惑)

讀者只需為這些股票定出一個合理價(當然要自己做),然後過幾年以低於合理價的價錢分散買入,咁應該能滿足基本的保本需要,至於等幾年是因為新股的初期盈利數字多數信唔過,唔識透視或費事傷神就等佢自然甩皮就係

另外係呢堆股入面,有一批債務甚少甚至現金化的特種股票,以下特別列出黎

1830必瘦站 1297擎天 434博雅 1515鳳凰 1689華禧 1681康臣 1678創意家居 1588暢捷通 6118奧星 1443富臨 520呷哺 1993雅士維 6826昊海 1556建榮 3799達利


有幾隻假野,例如1830、1297、1678、6826、3799 所以不要太過有信心
211 : greatsoup38(830)@2015-12-15 01:40:54

ironforge200樓提及
Louis 兄唔係打手, 打手點會買貨...


他不是打手,他是正傻佬
212 : greatsoup38(830)@2015-12-15 01:41:33

Louis195樓提及
根據我的計算, 目前價格的1556($0.365)和3822($2.76)PB為1.6和2, 在質素方面1556是比較優越的。


管理層差,所以折讓差,PB 低不構成買入理由,1174 又如何
213 : Louis(1212)@2015-12-15 06:57:23

我也希望由它跌,越買越低,總有一天賺更多。


請記住385的兩次供股: 2006年2股供3股 @港元 0.250 & 2008年2股供1股 @港元 0.250。

看看385近三年的股價表現, 業績及股息, 2015年6月每股淨資產值$1.7(包括3億元物業資產), 現在每股淨資產值估計$2~2.1。

供股的人現在就肥仔囉, 應該不會批評管理層差!

RF這裡許多人總是對王世榮博士充滿偏見, 批評他四家上市公司(160, 216, 385 & 1556)是老千股,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刷亮你們的眼睛看他四家上市公司在未來十年的表現吧!

214 : Louis(1212)@2015-12-15 07:08:06

1174死於天氣, 非戰之罪!
215 : greatsoup38(830)@2015-12-16 00:01:29

Louis214樓提及
1174死於天氣, 非戰之罪!


根本唔關事,本身間公司對某部分盈利估值太進取,資產流入假資產上,是你成日成抱PB ,所以搞到成易中招
216 : greatsoup38(830)@2015-12-16 00:01:57

Louis214樓提及
1174死於天氣, 非戰之罪!


天氣呢樣野講左幾年都做唔起,就不是例外
217 : greatsoup38(830)@2015-12-16 00:02:12

Louis213樓提及
我也希望由它跌,越買越低,總有一天賺更多。


請記住385的兩次供股: 2006年2股供3股 @港元 0.250 & 2008年2股供1股 @港元 0.250。

看看385近三年的股價表現, 業績及股息, 2015年6月每股淨資產值$1.7(包括3億元物業資產), 現在每股淨資產值估計$2~2.1。

供股的人現在就肥仔囉, 應該不會批評管理層差!

RF這裡許多人總是對王世榮博士充滿偏見, 批評他四家上市公司(160, 216, 385 & 1556)是老千股,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刷亮你們的眼睛看他四家上市公司在未來十年的表現吧!


你唔講2006年之前間公司點?
218 : Louis(1212)@2015-12-16 13:02:58

你唔講2006年年之前間公司點?

2006年之前間公司點,是不關我的事,我只想享受它的後續利潤增長。

我以同樣的方式看待17, 160, 216, 373和617等等。
219 : Angus88845(45354)@2015-12-16 20:54:20

1556會出業績公告嗎????還是要等到3月???
220 : 雪貓(1200)@2015-12-16 23:31:29

原來LOUIS兄也有買1556,我在0.51上了車,看來買錯了.....
221 : Louis(1212)@2015-12-16 23:46:21

雪貓220樓提及
原來LOUIS兄也有買1556,我在0.51上了車,看來買錯了.....


我有買, 因此錯了!?smiley
222 : 雪貓(1200)@2015-12-16 23:48:43

Louis221樓提及
雪貓220樓提及
原來LOUIS兄也有買1556,我在0.51上了車,看來買錯了.....


我有買, 因此錯了!?smiley


不,我是想說買早了.......
223 : greatsoup38(830)@2015-12-17 00:05:16

Louis218樓提及
你唔講2006年年之前間公司點?

2006年之前間公司點,是不關我的事,我只想享受它的後續利潤增長。

我以同樣的方式看待17, 160, 216, 373和617等等。


隻股2006年前真是持續向下走
224 : greatsoup38(830)@2015-12-17 00:05:29

雪貓222樓提及
Louis221樓提及
雪貓220樓提及
原來LOUIS兄也有買1556,我在0.51上了車,看來買錯了.....


我有買, 因此錯了!?smiley


不,我是想說買早了.......


可能遲點才回本
225 : Angus88845(45354)@2015-12-18 16:37:32

悽慘............買錯了
226 : Louis(1212)@2015-12-18 18:52:41

Angus88845225樓提及
悽慘............買錯了


堅定的信念, 我向下買1556, 而老闆正在購買385。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 ... 5&src=MAIN&lang=ZH&


227 : greatsoup38(830)@2015-12-19 10:27:18

Louis226樓提及
Angus88845225樓提及
悽慘............買錯了


堅定的信念, 我向下買1556, 而老闆正在購買385。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 ... 5&src=MAIN&lang=ZH&



我自己都認為是買385更好
228 : Angus88845(45354)@2015-12-19 11:20:42

1556湯兄認為有機上反嗎???
229 : greatsoup38(830)@2015-12-19 11:37:21

起碼3年
230 : Louis(1212)@2015-12-19 11:39:37

1556是385的搖錢樹, 所以我更喜歡1556, 反正我已經買了太多385。

我相信, 在將來爆炒股票的時期, 我可以1.5股1556交換到1股385, 甚至一對一。

讓時間驗證我的預測。
231 : Angus88845(45354)@2015-12-19 11:40:57

....3年
232 : Angus88845(45354)@2015-12-19 11:41:08

人生有幾多個3年.....
233 : greatsoup38(830)@2015-12-19 11:46:18

慢慢來吧
234 : Louis(1212)@2015-12-19 11:47:11

Angus88845232樓提及
人生有幾多個3年.....


耐心會有回報, 我坐在383約7年賺超過30倍。
235 : greatsoup38(830)@2015-12-19 11:52:12

Louis234樓提及
Angus88845232樓提及
人生有幾多個3年.....


耐心會有回報, 我坐在383約7年賺超過30倍。


但買得幾巴仙都賺得唔多
236 : Angus88845(45354)@2015-12-19 11:52:16

佩服.....
237 : Angus88845(45354)@2015-12-19 11:53:22

哈哈...爆料
238 : greatsoup38(830)@2015-12-19 12:18:35

Angus88845237樓提及
哈哈...爆料


七年我都賺左20倍啦,哈哈
239 : Louis(1212)@2015-12-19 12:33:34

greatsoup38238樓提及
Angus88845237樓提及
哈哈...爆料


七年我都賺左20倍啦,哈哈


其實, 我還是很看好383。
但為了安全, 我賣掉40%的383股份來獲得現金魚翁散網購買更便宜的股票28, 373, 385, 1556, 610, 617, 1120等。
240 : greatsoup38(830)@2015-12-19 12:39:42

Louis239樓提及
greatsoup38238樓提及
Angus88845237樓提及
哈哈...爆料


七年我都賺左20倍啦,哈哈


我還是很看好383。
但為了安全, 我賣掉40%的383股份來獲得現金魚翁散網購買更便宜的股票28, 373, 385, 1556, 610, 617, 1120等。


希望真是咁啦
241 : Louis(1212)@2015-12-22 00:28:41

我估計建榮1556和建聯385今後的派息政策受前面兩個主要因素影響:

1. 建榮1556和建聯385的業務發展對資金的需求。

2. 王博士和建業216對資金的需求。

3. 建榮1556今年上市集資淨額約1.89億元, 加上今年5月至12月應賺1億至1.5億元, 應該是淨現金公司。

4. 估計建榮2016年應賺2億至2.5億元, 應該是淨現金公司。從2017年3月開始把上年度現金利潤的一半派息, 並且將保持很長時間這樣做。 如果難以拓展業務, 2018年3月開始甚至會把上年度現金利潤的80% ~100%派息, 唯一的變數就是需要巨額現金買一個大農地放置和維護機器。

5. 估計建聯385今年賺3.5~4億元, 手頭上現金實際增加2.72億元(特別息2.32億元加上地基工程除外本身的其它業務賺0.4億元), 2016年3月宣布派息1.5億元, 即每股派息25仙。

6. 如果難以拓展業務, 建聯385從2018年3月開始會把所收到來自建榮1556的股息全部分配給股東。

7. 簡而言之, 1556是385的搖錢樹, 而385是王博士和建業216的搖錢樹。

242 : greatsoup38(830)@2015-12-22 00:34:55

你的預想太樂觀,這公司沒有派特別息的紀錄
243 : Louis(1212)@2015-12-22 00:40:06

凡事都有第一次
244 : greatsoup38(830)@2015-12-22 00:40:35

Louis243樓提及
凡事都有第一次


不會的
245 : Louis(1212)@2015-12-22 01:01:27

世事無絕對, 永遠不要說永遠不會。
246 : greatsoup38(830)@2015-12-22 01:22:03

我覺得他肯定不會
247 : Angus88845(45354)@2015-12-22 10:17:05

幻想很好....現實很差
248 : Louis(1212)@2015-12-22 11:13:29

246樓
我覺得他肯定不會

247樓
幻想很好....現實很差

現在股票價格是暫時的, 並不代表一切!
我們現在所說的一切都是假設, 讓時間來證實吧!

249 : Angus88845(45354)@2015-12-22 11:47:57

我希望他回0.59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了....
250 : Louis(1212)@2015-12-22 12:13:52

Angus88845249樓提及
我希望他回0.59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了....


看到有人積極地買下385 $1.03, 我被動地買入1556 $0.375。
看到有人積極地買下261 $0.027, 我被動地買入138 $0.81 & 0.82。

138的投資和投機價值不低於385。
251 : Angus88845(45354)@2015-12-22 21:50:40

1556中銀一直收貨.....是散戶還是有暗手呢
252 : Louis(1212)@2015-12-22 23:06:27

Angus88845251樓提及
1556中銀一直收貨.....是散戶還是有暗手呢


很難判斷
253 : greatsoup38(830)@2015-12-23 00:39:38

Louis248樓提及
246樓
我覺得他肯定不會

247樓
幻想很好....現實很差

現在股票價格是暫時的, 並不代表一切!
我們現在所說的一切都是假設, 讓時間來證實吧!


最少3年
254 : greatsoup38(830)@2015-12-23 00:52:51

Angus88845249樓提及
我希望他回0.59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了....


機會不大
255 : greatsoup38(830)@2015-12-23 00:53:14

Angus88845251樓提及
1556中銀一直收貨.....是散戶還是有暗手呢


可能是和Louis 一樣的朋友
256 : Angus88845(45354)@2015-12-23 10:00:04

1年後賣殼吧......
257 : Louis(1212)@2015-12-23 14:10:23

市場總是這麼樣反智的, 喜歡熱炒, 厭惡長線投資!

我相信王博士早已發財立品, 他的四家上市公司都是值得長期投資的好公司。

RF的巴打不認同我長期投資385&1556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258 : 雪貓(1200)@2015-12-23 23:39:41

greatsoup38224樓提及
雪貓222樓提及
Louis221樓提及
雪貓220樓提及
原來LOUIS兄也有買1556,我在0.51上了車,看來買錯了.....


我有買, 因此錯了!?smiley


不,我是想說買早了.......


可能遲點才回本


唉~ 如果見到LOUIS買,至少我會遲一年先買....
259 : greatsoup38(830)@2015-12-24 00:45:35

Louis257樓提及
市場總是這麼樣反智的, 喜歡熱炒, 厭惡長線投資!

我相信王博士早已發財立品, 他的四家上市公司都是值得長期投資的好公司。

RF的巴打不認同我長期投資385&1556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這些實在太長線
260 : Louis(1212)@2015-12-24 08:02:49

雪貓 CHing,
我真的有錢就身癢, 看到好股票就流口水。
261 : Angus88845(45354)@2015-12-24 09:44:37

唉~ 如果見到LOUIS買,早知我就5買.........
262 : 雪貓(1200)@2015-12-24 21:38:33

LOUIS的股未去到咁差,係佢太多錢,可以HOLD極長線,我唔得
263 : GS(14)@2015-12-26 00:35:34

雪貓262樓提及
LOUIS的股未去到咁差,係佢太多錢,可以HOLD極長線,我唔得


他那些熱熱冷冷好難估,老闆都是怪,我真是沒長期抗戰準備
264 : GS(14)@2015-12-26 00:36:04

Louis260樓提及
雪貓 CHing,
我真的有錢就身癢, 看到好股票就流口水。


你不是買好股票,是垃圾堆選一些好一點的垃圾博找到寶
265 : Kwokkuen(45508)@2015-12-27 21:28:03

你唔好成日話人,你隻1161都輸到我仆街
266 : Louis(1212)@2015-12-27 21:51:57

greatsoup264樓提及
Louis260樓提及
雪貓 CHing,
我真的有錢就身癢, 看到好股票就流口水。


你不是買好股票,是垃圾堆選一些好一點的垃圾博找到寶


我的確有這樣的心態, 感謝上天又真的給了我機會贏取很多, 例如383贏30倍和622贏10倍, 太久以前的記錄就別提。 事實上, 我用的方法都帶有賭博即運氣的成分。

我現在重錘28, 138, 385, 1104, 1120, 1125,1556。
267 : greatsoup38(830)@2015-12-27 22:36:14

Kwokkuen265樓提及
你唔好成日話人,你隻1161都輸到我仆街


我輸得仲慘啦.....我根本無點賣過
268 : greatsoup38(830)@2015-12-27 22:36:27

Louis266樓提及
greatsoup264樓提及
Louis260樓提及
雪貓 CHing,
我真的有錢就身癢, 看到好股票就流口水。


你不是買好股票,是垃圾堆選一些好一點的垃圾博找到寶


我的確有這樣的心態, 感謝上天又真的給了我機會贏取很多, 例如383贏30倍和622贏10倍, 太久以前的記錄就別提。 事實上, 我用的方法都帶有賭博即運氣的成分。

我現在重錘28, 138, 385, 1104, 1120, 1125,1556。


你真是很好啦
269 : Angus88845(45354)@2015-12-28 13:13:38

Kwokkuen  真性情.....
270 : Louis(1212)@2015-12-28 16:28:49

Angus88845269樓提及
Kwokkuen  真性情.....


對於王世榮博士的四家上市公司, 大多數RF巴打並不看好。

看好看淡兩個極端, 可以討論, 火爆的爭論則不必, 時間檢驗一切。

不超過3到5年, 就可以看到最終的結果。

損失或賺錢, 自己的事, 自己負責。
271 : greatsoup38(830)@2015-12-29 00:47:41

Louis270樓提及
Angus88845269樓提及
Kwokkuen  真性情.....


對於王世榮博士的四家上市公司, 大多數RF巴打並不看好。

看好看淡兩個極端, 可以討論, 火爆的爭論則不必, 時間檢驗一切。

不超過3到5年, 就可以看到最終的結果。

損失或賺錢, 自己的事, 自己負責。


負不負責你也不會窮
272 : Louis(1212)@2015-12-29 08:56:48

Money Views:五毛病令人窮上窮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51229/00275_002.html

我自己的親身體會, 做人真的要有拼搏和賭博的精神!

我也很喜歡同時做價值投資及投機, 最近加碼買了138兩次0.81~0.82 & 0.95~0.97, 不僅炒股價, 還貪婪於2016年的特別股息。

我最成功的價值投資及投機應該是383, 兩到三年後驗證。
273 : greatsoup38(830)@2015-12-30 00:08:40

你真是博
274 : Angus88845(45354)@2015-12-30 21:54:51

重錘+1,希望Louis是對的
275 : greatsoup38(830)@2016-01-02 00:23:49

等待吧
276 : Louis(1212)@2016-01-04 16:22:11

Angus88845274樓提及
重錘+1,希望Louis是對的


$0.94撈138, $0.94撈385, 機會的確不大, 但世事無絕對。

1686華富嘉洛證券仲沽緊建榮1556!

根據計算, 1.5億元已經可以在$0.375買乾3.825億股1556, 但真的不知道哪裡是1556的底部?
277 : greatsoup38(830)@2016-01-05 01:13:23

Louis276樓提及
Angus88845274樓提及
重錘+1,希望Louis是對的


$0.94撈138, $0.94撈385, 機會的確不大, 但世事無絕對。

1686華富嘉洛證券仲沽緊建榮1556!

根據計算, 1.5億元已經可以在$0.375買乾3.825億股1556, 但真的不知道哪裡是1556的底部?


愈來愈平
278 : Ten-Bagger(52111)@2016-01-05 07:33:50

我想起一首歌來形式...越難越愛或者應叫越爛越愛
279 : Louis(1212)@2016-01-05 08:02:29

Ten-Bagger278樓提及
我想起一首歌來形式...越難越愛或者應叫越爛越愛


看看今天1556願不願意做$0.35呢?

大超所值的股票, 確實越爛越愛! 例如先前127 & 當前1125!

280 : Louis(1212)@2016-01-05 15:05:45

今天138和1556的買賣鬥法很精彩!

相反, 385的買賣很平淡。
281 : Louis(1212)@2016-01-05 16:11:21

今日(2016年1月5日)有得$0.36入1556, 而且可以入幾球!
大拇指!!!

282 : Angus88845(45354)@2016-01-05 18:43:18

莊出貨.....LOUIS當寶
283 : Louis(1212)@2016-01-05 19:19:32

Angus88845282樓提及
莊出貨.....LOUIS當寶


莊一早60仙樓上出晒貨smileysmiley

其實, 散戶總是既怕買貴左股票, 又怕走雞撈唔到底, 正一既怕癢又怕痛!

只要在心理上做好準備向下累積, 就不怕買任何股票包含藍籌股在內, 一直買到一仙! 此後, 可能會賺十倍, 百倍, 甚至千倍!
smiley
284 : greatsoup38(830)@2016-01-06 01:07:18

Ten-Bagger278樓提及
我想起一首歌來形式...越難越愛或者應叫越爛越愛


吳若希,哈哈
285 : greatsoup38(830)@2016-01-06 01:08:31

Louis283樓提及
Angus88845282樓提及
莊出貨.....LOUIS當寶


莊一早60仙樓上出晒貨smileysmiley

其實, 散戶總是既怕買貴左股票, 又怕走雞撈唔到底, 正一既怕癢又怕痛!

只要在心理上做好準備向下累積, 就不怕買任何股票包含藍籌股在內, 一直買到一仙! 此後, 可能會賺十倍, 百倍, 甚至千倍!
smiley


你無限本錢吧
286 : Angus88845(45354)@2016-01-07 14:42:55

1556超級老千股
287 : Louis(1212)@2016-01-07 18:06:45

Angus88845286樓提及
1556超級老千股


See $0.3?
288 : greatsoup38(830)@2016-01-08 06:59:32

Louis287樓提及
Angus88845286樓提及
1556超級老千股


See $0.3?


又入啦,唔駛講
289 : Louis(1212)@2016-01-12 12:36:07

與其買將以大約3~4倍PB上市的泰昇地基, 我寧願選擇訓身買目前售價$0.31〜0.33大約1.5倍PB的1556, 應該更超值!

每次想著未來五年, 每股1556可能每年派息5〜7仙給我, 並且五年後股價1蚊, 我的口水流到成地都系! 類似大約五六年前一樣, 當時我一路做緊夢, 一路在$0.25〜0.4買了385, 到現在回報也不錯。

最好是1556一路向下炒到每股25仙, 讓我買更多一些。

希望我的夢想能夠再實現多一次! 做人要有夢想, 才有動力!!

290 : ironforge(21491)@2016-01-12 14:33:40

Louis 兄, 持有多少1556了? 我手上有一點, 希望年報前後回升一下
291 : Louis(1212)@2016-01-12 16:45:49

ironforge290樓提及
Louis 兄, 持有多少1556了? 我手上有一點, 希望年報前後回升一下


4.2球

因為已知2015年上半年建榮的淨利潤82百萬元, 我故且大膽預測2016年上半年淨利潤90百萬元。 相信中期業績公佈後, 2016年10月建榮股價有不小的機會見50仙, 原因是投資者會認為建榮2016年全年約有2億至2.2億元淨利潤, 每股的全年股息約有6.5至7仙。特別是屆時泰升地基已經以大約3〜4倍PB上市, 對建榮股價有利好作用。
292 : greatsoup38(830)@2016-01-12 22:58:49

Louis291樓提及
ironforge290樓提及
Louis 兄, 持有多少1556了? 我手上有一點, 希望年報前後回升一下


4.2球

相信中期業績公佈後, 2016年10月股價見50仙的機會不小。


稍後才買
293 : Angus88845(45354)@2016-01-13 17:15:14

1556  老闆品行太差
294 : Louis(1212)@2016-01-13 18:08:13

Angus88845293樓提及
1556  老闆品行太差


波牛2016年1月12日 下午11:43
今日見王生增持216 16萬股,對385該是利好吧?

Louis YK Lui2016年1月13日 下午3:27
07/01/2016 王生增持1萬股385 @$1
07/01/2016 王生增持1.4萬股160 @$2.667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summary/DSM20160112C3_C.htm

但是,很難理解有機會時他不肯(或者沒注意)大手買入160, 216 & 385。

2016年1月7日以後幾天來,我猜測他有繼續買入一些160,216和385, 稍後證實。

我的興趣反而放在1556的一邊, 現在1556手頭上有32.4億元合約,之前從來沒見過這麼多! 前幾年, 通常只有12~15億元合約。

因此,我很看好1556。

295 : Clark0713(1453)@2016-01-13 18:49:51

間唔鐘會大升。


296 : Angus88845(45354)@2016-01-13 21:06:51

波牛是LOUIS的分身嗎
297 : ironforge(21491)@2016-01-13 21:41:19

Angus88845296樓提及
波牛是LOUIS的分身嗎

不是, 波牛是這位
http://ballcow.blogspot.hk/
298 : Louis(1212)@2016-01-13 22:39:18

1556 老闆品行很好, 股價的大幅漲跌不是他的問題, 與他無關!
299 : greatsoup38(830)@2016-01-14 01:00:24

Louis298樓提及
1556 老闆品行很好, 股價的大幅漲跌不是他的問題, 與他無關!


個人認為他太懂計數
300 : Ten-Bagger(52111)@2016-01-14 07:37:21

他品行唔算差...只是太精明,小股東要賺佢錢好唔易
301 : greatsoup38(830)@2016-01-14 09:25:42

Ten-Bagger300樓提及
他品行唔算差...只是太精明,小股東要賺佢錢好唔易


是,問題在這兒
302 : Louis(1212)@2016-01-14 11:39:07

greatsoup38301樓提及
Ten-Bagger300樓提及
他品行唔算差...只是太精明,小股東要賺佢錢好唔易


是,問題在這兒


正如不相信做生意可以賺錢的人就永遠不要經營任何生意, 不相信股票是值得投資的人就永遠不要買任何股票 。

我買股票,通常向下稀釋, 而不是向上追。 準備向下稀釋1556至$0.25!
心理上舒服不舒服是外一回事, 價格便宜不便宜才是最重要的, 你們明白嗎?
303 : greatsoup38(830)@2016-01-14 11:43:42

Louis302樓提及
greatsoup38301樓提及
Ten-Bagger300樓提及
他品行唔算差...只是太精明,小股東要賺佢錢好唔易


是,問題在這兒


正如不相信做生意可以賺錢的人就永遠不要經營任何生意, 不相信股票是值得投資的人就永遠不要買任何股票 。

我買股票,通常向下稀釋, 而不是向上追。 準備向下稀釋1556至$0.25!
心理上舒服不舒服是外一回事, 價格便宜不便宜才是最重要的, 你們明白嗎?


便宜都沒有用
304 : Louis(1212)@2016-01-14 12:17:44

便宜都沒有用?

我深信時間(5年後的2020年)可以證明1556是5年前2010年的385的複製。
305 : greatsoup38(830)@2016-01-14 12:21:12

Louis304樓提及
便宜都沒有用?

我深信時間可以證明1556是6年前385的複製。


再平d啦
306 : Louis(1212)@2016-01-14 12:29:52

再平d啦!

不會等待啦, 按步驟向下稀釋!

我深信時間(5年後的2020年)可以證明現在股價$0.3的1556是5年前2010年股價$0.3的385的複製。
307 : greatsoup38(830)@2016-01-14 12:32:56

Louis306樓提及
再平d啦!

不會等待啦, 按步驟向下稀釋!

我深信時間(5年後的2020年)可以證明現在股價$0.3的1556是5年前2010年股價$0.3的385的複製。


自己都不肯定
308 : Louis(1212)@2016-01-14 12:37:00

我不會買我自己不了解的股票, 我跟隨216系列超過六年。
309 : greatsoup38(830)@2016-01-14 12:37:32

這一系算是較可靠
310 : Louis(1212)@2016-01-14 13:42:54

事實上, 我明白很多人的心理(當然包括我自己), 希望買到超低價的1556, 例如$0.20〜0.25。
現在的問題是, 我也怕錯過逢低買入的機會, 因此我採取按步驟向下稀釋。

一個例子:

例如昨日我買了42萬股666@ $0.184, 就是怕錯過逢低買入的機會。
我深深知道,約6個月前,當時恆指22000點,666的價格$0.155。

我選擇了不無限期地等待低買666。

311 : Angus88845(45354)@2016-01-14 14:06:09

LOUIS...別再唱好了...
312 : Louis(1212)@2016-01-14 14:27:46

Angus88845311樓提及
LOUIS...別再唱好了...


言論自由, 你可以繼續唱衰1556, 看它是否能回落至$0.2讓你買。
313 : GS(14)@2016-01-14 14:39:33

Louis310樓提及
事實上, 我明白很多人的心理(當然包括我自己), 希望買到超低價的1556, 例如$0.20〜0.25。
現在的問題是, 我也怕錯過逢低買入的機會, 因此我採取按步驟向下稀釋。

一個例子:

例如昨日我買了42萬股666@ $0.184, 就是怕錯過逢低買入的機會。
我深深知道,約6個月前,當時恆指22000點,666的價格$0.155。

我選擇了不無限期地等待低買666。


成系畀你玩晒
314 : Ten-Bagger(52111)@2016-01-15 07:38:15

Louis302樓提及
greatsoup38301樓提及
Ten-Bagger300樓提及
他品行唔算差...只是太精明,小股東要賺佢錢好唔易


是,問題在這兒


正如不相信做生意可以賺錢的人就永遠不要經營任何生意, 不相信股票是值得投資的人就永遠不要買任何股票 。

我買股票,通常向下稀釋, 而不是向上追。 準備向下稀釋1556至$0.25!
心理上舒服不舒服是外一回事, 價格便宜不便宜才是最重要的, 你們明白嗎?


便宜是有用,但問題是如一般人資金有限,見到0.4覺得便宜已買了,現在已0.3可能沒錢,點算?便宜可更便宜

極端例子便如汪世忠的1838....我不是王生好似佢咁

像Louis大把錢可無張買沒所謂唔怕等...

但一般人資金相對有限,不能格格接...而且要選擇機會較好,歷史話比我們知216 160 385情況,你信佢變是一回事,我更相歷史往績,寧可錯過,不想買錯

我是無乜錢投資者之一,常無錢買貨呢,只可選較確實機會
315 : Louis(1212)@2016-01-15 12:14:03

Ten-Bagger說得非常正確!
水無常勢, 炒股或投資股票, 各施各法!

1556昨日在$0.3交易15000股, 今天希望能跌破$0.3。
看看有無機會直截了當地跌到$0.28!
316 : ironforge(21491)@2016-01-15 12:58:24

Louis315樓提及
Ten-Bagger說得非常正確!
水無常勢, 炒股或投資股票, 各施各法!

1556昨日在$0.3交易15000股, 今天希望能跌破$0.3。
看看有無機會直截了當地跌到$0.28!


到了0.28 又看0.25 ,這些留言引人心淡..
317 : Angus88845(45354)@2016-01-15 15:09:44

唉..................真系心淡
318 : Louis(1212)@2016-01-15 15:12:58

其實, 只需要少量的股票三到四球就可以直截了當地沽到$0.28, 做出新的最低價!
319 : Angus88845(45354)@2016-01-15 15:32:56

莊是否只要少量的資金就能升到1元???
320 : Louis(1212)@2016-01-15 21:19:56

今天(2016年1月15日)1556都算聽話, 已經做了新的最低價格$0.295, $0.3交易1.63M股, $0.295交易75000股。

係咁跌法, 真係有一日見兩毫!?
321 : Angus88845(45354)@2016-01-15 23:27:11

快完了....1556
322 : GS(14)@2016-01-16 23:52:17

Louis320樓提及
今天(2016年1月15日)1556都算聽話, 已經做了新的最低價格$0.295, $0.3交易1.63M股, $0.295交易75000股。

係咁跌法, 真係有一日見兩毫!?


向下也沒有辦法
323 : GS(14)@2016-01-16 23:52:25

Angus88845321樓提及
快完了....1556


有耐性啦
324 : Louis(1212)@2016-01-18 11:24:18

很出奇, 市場大崩盤, 1556 反而這麼硬淨! 難道已經見底?
非常希望環繞大約$0.25購買更多1556!
325 : JFFFUND(42932)@2016-01-18 11:46:26

如果你覺得見底,為什麼不現在買?
如果打算0.25溝為什麼不等到價或接近才留言?
不停重複自己已買了的股票number,不停的留言但又沒有新想法只會令人厭棄。
如果覺得壓力大就什麼也不要看,行開幾日。市場永遠都係到,不爭朝夕!
真心希望你放鬆些,不要將自己在論顫的聲譽毀於一旦!
326 : Louis(1212)@2016-01-18 11:59:29

我基本上現在沒有聲譽, 特別是政治問題, 所以我不在乎!

請注意: 我只是在分享我的監控過程。

期待聽聽JFFFUND 的新想法。
327 : JFFFUND(42932)@2016-01-18 13:04:06

如果只是 "請注意: 我只是在分享我的監控過程" 那可以開blog 好似我咁自言自語。
我没興趣和時間和你爭拗, 只是好言相勸!
328 : Louis(1212)@2016-01-18 14:20:05

明白了, 一人少一句。
329 : GS(14)@2016-01-18 15:18:41

Louis326樓提及
我基本上現在沒有聲譽, 特別是政治問題, 所以我不在乎!

請注意: 我只是在分享我的監控過程。

期待聽聽JFFFUND 的新想法。


不如你在政民區多講
330 : GS(14)@2016-01-18 15:18:59

JFFFUND327樓提及
如果只是 "請注意: 我只是在分享我的監控過程" 那可以開blog 好似我咁自言自語。
我没興趣和時間和你爭拗, 只是好言相勸!


這兒變成Louis 專區
331 : Louis(1212)@2016-01-18 16:27:40

這兒除了我, 大概無人問津王世榮的股票!

同樣, 這兒除了我, 大概無人支持共產黨和CY!
332 : GS(14)@2016-01-18 16:48:26

又未必啦
333 : Angus88845(45354)@2016-01-19 11:21:03

老千博士
334 : Louis(1212)@2016-01-19 15:04:41

Angus88845333樓提及
老千博士


耐心一點, 巴打!
335 : GS(14)@2016-01-19 15:08:49

Louis334樓提及
Angus88845333樓提及
老千博士


耐心一點, 巴打!


不要太短視
336 : Angus88845(45354)@2016-01-20 00:52:22

只想回0.6就好了.......smileysmileysmiley
337 : Louis(1212)@2016-01-20 14:41:55

Angus88845336樓提及
只想回0.6就好了.......smileysmileysmiley


到2017年4月, 很可能$0.6.
338 : GS(14)@2016-01-20 16:41:32

Louis337樓提及
Angus88845336樓提及
只想回0.6就好了.......smileysmileysmiley


到2017年4月, 很可能$0.6.


希望有
339 : Angus88845(45354)@2016-01-20 20:01:11

跌這麼多....大股會考慮趁低增持嗎???還是說大股東已經佔有75%...不能再增持了
340 : GS(14)@2016-01-20 21:08:54

Angus88845339樓提及
跌這麼多....大股會考慮趁低增持嗎???還是說大股東已經佔有75%...不能再增持了


老實說沒法增持了
341 : Angus88845(45354)@2016-01-20 21:10:39

半年後配20%股會是一個方法嗎...smileysmileysmiley
342 : GS(14)@2016-01-20 21:24:54

Angus88845341樓提及
半年後配20%股會是一個方法嗎...smileysmileysmiley


這個是食山埃杜老鼠
343 : Angus88845(45354)@2016-01-20 21:38:36

什麼是食山埃杜老鼠....................@@
344 : GS(14)@2016-01-20 22:48:01

Angus88845343樓提及
什麼是食山埃杜老鼠....................@@


即是為了增持,賤價拋股出街
345 : Angus88845(45354)@2016-01-21 09:54:28

了解~
346 : bciilbm(6899)@2016-01-21 11:27:35

今日睇返股價, 湯兄當時話細個5億先值得入貨. , 即係大概0.33以下入就好全. 今日睇股價, 0.33入已經有得守著黎睇股價升.

湯兄係有D料到
347 : Louis(1212)@2016-01-21 13:31:21

bciilbm346樓提及
今日睇返股價, 湯兄當時話細個5億先值得入貨. , 即係大概0.33以下入就好全. 今日睇股價, 0.33入已經有得守著黎睇股價升.

湯兄係有D料到


有時候股票著實令人費解的!

例如1556的業務清晰, 未來幾年盈利預見度高, 流轉量低, 只有191.25M股份流通(其它一半國際的配售股份191.25M有半年禁售期)。上市到現在超過40交易日, 只需要有幾十個投資者, 每個人希望持有幾球股票已經可以吸乾, 但現在每天仍然有大量股票你扔給我,我扔給他, 他扔給你! 希望兩三年後,股份交易量會顯著下降, 即大部分股份由長線投資者持有, 類似於現時母公司385的低交易量。

最有可能的是股票始終需要兩三年上市歷史, 提供盈利及股息數據, 然後可以給投資者信心去持有, 對於小公司尤其如此。
348 : Angus88845(45354)@2016-01-21 14:01:10

可以升到2元嗎....
349 : GS(14)@2016-01-21 14:28:47

機會低點
350 : GS(14)@2016-01-21 14:30:12

Louis347樓提及
bciilbm346樓提及
今日睇返股價, 湯兄當時話細個5億先值得入貨. , 即係大概0.33以下入就好全. 今日睇股價, 0.33入已經有得守著黎睇股價升.

湯兄係有D料到


有時候股票著實令人費解的!

例如1556的業務清晰, 未來幾年盈利預見度高, 流轉量低, 只有191.25M股份流通(其它一半國際的配售股份191.25M有半年禁售期)。上市到現在超過40交易日, 只需要有幾十個投資者, 每個人希望持有幾球股票已經可以吸乾, 但現在每天仍然有大量股票你扔給我,我扔給他, 他扔給你! 希望兩三年後,股份交易量會顯著下降, 即大部分股份由長線投資者持有, 類似於現時母公司385的低交易量。

最有可能的是股票始終需要兩三年上市歷史, 提供盈利及股息數據, 然後可以給投資者信心去持有, 對於小公司尤其如此。


我個人認為今年業績出作不了準,到8月出了中期大約估算下,才是購入時機
351 : Angus88845(45354)@2016-01-21 15:04:25

筆者昨日才大字標題點明半新股繼續炒,並提醒早於上週推介的年年卡(3773-HK)萬勿錯過2元食糊位,昨日剛好升穿2元,高見2.02元,相信缸友已袋袋平安。事實上,除了年年卡之外,昨日多隻半新股進佔異動股升幅榜,包括金斯瑞(1548-HK)、義合(1662-HK)、承達(1568-HK)及巨匠建設(1459-HK)等。
港股昨日氣氛相對好轉,迫近19,000點關口見支持,全日彈升398點或2.1%,收報19,635點,成交金額829.97億元。大市短線反彈主要與近日過度超賣有關,惟相信在逼近兩萬點水平將見阻力,目前仍暫難斷定港股經已脫險。至於昨日國家統計局公佈2015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6.9%,雖然破七,但市場早已有了心理準備,相信投資者不會有太大反應。
美中不足成交欠奉
半新股表現強橫,不妨留意另一隻半新股建業建榮(1556-HK)。建業建榮於去年11月11日以0.59元掛牌上市,現時已發行股數15億股。建業建榮上市首日曾高見0.69元,惟其後天天潛水,至1月18日跌至0.29元始見底,較首日高位累積58%跌幅。建業建榮昨日抽升9.1%至0.36元,惟成交金額僅得1,524.7萬元,鑊氣相對不足。目前建業建榮市值約5.4億元,細細粒相當好炒,即管博其重回上市價,潛在升幅已達64%。
湯有財
典型爛炒鬼,看圖炒股趨勢專家
更多精彩內容 請登陸財華智庫網 (http://www.finet.com.cn) 財華香港網 (http://www.finet.hk)或現代電視 (http://www.fintv.com)




這是湯兄????????
352 : Louis(1212)@2016-01-21 18:49:06

Angus88845348樓提及
可以升到2元嗎....


我不是太貪婪:
1556五年後1蚊, 再加上每年平均七仙股息, 我謝天謝地!
353 : GS(14)@2016-01-21 18:59:48

一塊錢也可能樂觀了
354 : derek777(35201)@2016-01-21 22:58:25

其實呢隻弹性每次都唔錯。
355 : GS(14)@2016-01-21 22:59:41

破到位至算
356 : Angus88845(45354)@2016-02-19 18:25:55

見底了嗎????
357 : Louis(1212)@2016-02-19 23:19:50

Angus88845356樓提及
見底了嗎????


none can be sure!
358 : Angus88845(45354)@2016-02-20 00:01:28

louis....1556..是3月出業績嗎
359 : Clark0713(1453)@2016-02-20 11:22:40

少人講左。
360 : Louis(1212)@2016-02-20 17:53:23

Clark0713359樓提及
少人講左。


沒有什麼個股能始終保持多人熱講, 1556更是小土豆!

順便說一句,對於那些喜歡1556的股民, 為什麼不是越低價越好?! 不是可以用更少的錢買到更多?!

361 : Louis(1212)@2016-02-20 23:49:41

Angus88845358樓提及
louis....1556..是3月出業績嗎


YES!
362 : GS(14)@2016-02-21 22:29:51

1556 我對他應該是沒385這麼有信心
363 : Angus88845(45354)@2016-02-23 09:43:50

mola mola
364 : greatsoup38(830)@2016-02-23 09:57:57

唔緊要,好快又得番
365 : Angus88845(45354)@2016-03-10 00:34:01

老千股好靜....無任何消息
366 : GS(14)@2016-03-10 00:41:06

現在要等下消息
367 : Louis(1212)@2016-03-10 08:36:23

Angus88845363樓提及
mola mola


昨天, 買了一些1556 @ $0.35。

很難一蚊下面買到更多的385, 好傷心!

368 : GS(14)@2016-03-10 17:57:18

我都想買385
369 : Angus88845(45354)@2016-03-10 22:25:58

1556快點賣殼吧
370 : Louis(1212)@2016-03-10 23:00:56

Angus88845369樓提及
1556快點賣殼吧


我也希望它是另一個1372。
371 : 太平天下(1234)@2016-03-10 23:16:13

greatsoup368樓提及
我都想買385


何解看好? 上下3間,中間個間可以點玩?
372 : GS(14)@2016-03-11 00:14:57

太平天下371樓提及
greatsoup368樓提及
我都想買385


何解看好? 上下3間,中間個間可以點玩?


覺得他之後會派好息
373 : GS(14)@2016-03-11 00:15:17

Louis370樓提及
Angus88845369樓提及
1556快點賣殼吧


我也希望它是另一個1372。


呢間有排玩
374 : JFFFUND(42932)@2016-03-11 09:04:25

Angus88845369樓提及
1556快點賣殼吧


剛上市,怎賣?
375 : GS(14)@2016-03-11 11:43:20

JFFFUND374樓提及
Angus88845369樓提及
1556快點賣殼吧


剛上市,怎賣?


應該不會這麼快呀
376 : Angus88845(45354)@2016-03-11 22:45:18

埃.....悽慘...
377 : GS(14)@2016-03-13 00:19:04

業績可能好轉
378 : Louis(1212)@2016-03-13 01:10:37

Angus88845376樓提及
埃.....悽慘...



很難明白1556收極都唔乾, 照計用一億六港元已經足夠在每股41.5港仙吸乾全部街貨3.825億股。
379 : GS(14)@2016-03-13 01:27:36

都是億幾
380 : Angus88845(45354)@2016-03-14 12:09:12

莊家等louis賣了才會升
381 : Louis(1212)@2016-03-14 12:32:20

Angus88845380樓提及
莊家等louis賣了才會升


應該肯定是這樣的, 好難過!
smileysmileysmiley

smileysmileysmiley
382 : ironforge(21491)@2016-03-14 15:14:39

Louis378樓提及
Angus88845376樓提及
埃.....悽慘...



很難明白1556收極都唔乾, 照計用一億六港元已經足夠在每股41.5港仙吸乾全部街貨3.825億股。

要不Louis 兄你做莊家一次. 我想不用買1億, 多買2千萬已足夠了:P
383 : Angus88845(45354)@2016-03-15 11:48:07

為什麼別人687泰升集團市值可以那麼高.....1556就那一丁點
384 : greatsoup38(830)@2016-03-15 12:11:40

Angus88845383樓提及
為什麼別人687泰升集團市值可以那麼高.....1556就那一丁點


現在賣緊盤
385 : bobo988(55621)@2016-03-15 13:19:17

德意志密密收,很快比匯豐多

招股書寫明今年唔派息,但派紅股或一次性的特別息又得唔得?
386 : GS(14)@2016-03-15 13:32:32

bobo988385樓提及
德意志密密收,很快比匯豐多

招股書寫明今年唔派息,但派紅股或一次性的特別息又得唔得?


有機會,但數學家的世界應該講求精確
387 : tss(35399)@2016-03-22 11:49:13

為什麼1557 和1556 天同地 ???
今年預1556業績 eps 係幾多 ?
388 : greatsoup38(830)@2016-03-22 12:32:51

tss387樓提及
為什麼1557 和1556 天同地 ???
今年預1556業績 eps 係幾多 ?


1556 要睇他接幾多生意
389 : tss(35399)@2016-03-22 12:40:47

greatsoup38388樓提及
tss387樓提及
為什麼1557 和1556 天同地 ???
今年預1556業績 eps 係幾多 ?


1556 要睇他接幾多生意


不是接了很多單嗎 ?
規模這麼大
390 : greatsoup38(830)@2016-03-22 12:54:21

落成先計數嘛
391 : tss(35399)@2016-03-22 16:36:44

greatsoup38390樓提及
落成先計數嘛


今年業績應該不差 ?
你估幾多 ?
392 : Louis(1212)@2016-03-22 17:39:30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393 : greatsoup38(830)@2016-03-22 22:14:33

邊可以咁計的:要計就全攤薄啦
394 : Angus88845(45354)@2016-03-23 18:06:44

1號之差....天與地
395 : tss(35399)@2016-03-23 22:18:04

greatsoup38393樓提及
邊可以咁計的:要計就全攤薄啦


你意思即係用1554.5M 來計才對??
396 : tss(35399)@2016-03-23 22:23:17

tss395樓提及
greatsoup38393樓提及
邊可以咁計的:要計就全攤薄啦


你意思即係用1554.5M 來計才對??


即係最少都有0.09

現價少過5倍, 似乎平得有點過份喎
397 : greatsoup38(830)@2016-03-23 22:59:56

真平,不過不派息
398 : tss(35399)@2016-03-30 22:32:01

greatsoup38397樓提及
真平,不過不派息


派特別息呀
0.03
EPS 0.12
現價3.33倍
399 : bobo988(55621)@2016-03-30 22:32:11

1556, 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499M, 每股盈利12港仙。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TN201603301743.pdf
400 : GS(14)@2016-03-30 22:33:01

盈利增48%,至1.39億,1.9億現金
401 : bobo988(55621)@2016-03-30 22:38:14

真係派特別息, 唔怕俾人告?!
402 : tss(35399)@2016-03-30 23:07:31

bobo988401樓提及
真係派特別息, 唔怕俾人告?!


點會呀
403 : Louis(1212)@2016-03-30 23:16:19

Louis392樓提及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3301744_C.pdf  第10頁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 我是對的!

每股盈利12港仙, 我估中下限!

404 : tss(35399)@2016-03-30 23:28:42

Louis403樓提及
Louis392樓提及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3301744_C.pdf  第10頁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 我是對的!

每股盈利12港仙, 我估中下限!


LOUIS 勁smiley
405 : tss(35399)@2016-03-30 23:31:52

Louis403樓提及
Louis392樓提及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3301744_C.pdf  第10頁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 我是對的!

每股盈利12港仙, 我估中下限!


請教LOUIS 為什麼385,1556都那麼平??
下年的前景不好嗎??
406 : Louis(1212)@2016-03-30 23:40:44

為什麼385,1556都那麼平?

無莊家炒螺!smiley

下年的前景肯定好, 大把訂單在手。
407 : tss(35399)@2016-03-30 23:43:51

Louis406樓提及
為什麼385,1556都那麼平?

無莊家炒螺!smiley


莊家死左去邊, smiley1556股數咁少,得3億街貨吧,,都炒唔到, 有無搞錯呀,
1557就炒到升天smiley
408 : GS(14)@2016-03-31 08:31:45

Louis403樓提及
Louis392樓提及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3301744_C.pdf  第10頁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 我是對的!

每股盈利12港仙, 我估中下限!


但是都計15億股的啦,沒有人計11.72億股這樣取巧
409 : GS(14)@2016-03-31 08:32:05

Louis406樓提及
為什麼385,1556都那麼平?

無莊家炒螺!smiley

下年的前景肯定好, 大把訂單在手。


莊家是數學博士,加上作風極差
410 : Louis(1212)@2016-03-31 11:03:13

我保守估計建榮1556的2016年全年淨利潤為1.35億〜1.8億港元, 每股盈利9〜12仙, 每股派息4.5~6港仙。 其2015年12月每股淨資產值23仙, 我保守估計2016年12月每股淨資產值29~32仙。

建榮應該值得4〜5倍市盈率, 靠近9~10厘股息, 即未來12〜15個月股價36~60仙, 但我相信股價低於40仙是不容易買到吧!?

我無目標價, 385和1556是非常良好管理的公司, 我會超長線持貨3~5年以上。


地基打樁及地質勘察

該部門之主要附屬公司包括建榮工程有限公司、建榮地基有限公司及鑽達地質工程有限公司。期內收入為 871,000,000 港元(二零一四年:679,000,000 港元),而經營溢利為81,900,000 港元(二零一四年:38,500,000 港元)。該部門之收入增加,主要由於期內獲得合約金額較大之項目所致。隨著溢利率提升,該部門之盈利能力亦進一步改善。該部門之項目主要來自私營機構。於二零一五年八月十八日,本集團就分拆地基業務及獨立上市向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遞交申請,有關詳情載於下文「建議分拆地基業務及獨立上市以及建議主要交易」一節。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該部門之手頭未完成合約總價值為 1,591,000,000 港元,而於報告期末後獲批價值 337,000,000 港元之額外項目。

展望及未來計劃

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之地基部門與鑽探部門分別有 14 項及 39 項工程在進行中, 其合約金額分別約為 2,003,000,000 港元及 226,000,000 港元。於截至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止年度後直至本公佈日期,本集團之地基部門與鑽探部門於上述期內已分別參與 39 項及 72 項投標,並獲批 4 份地基合約及 12 份鑽探合約,總合約金額約為 219,000,000 港元。


為盡量提高本集團現有手頭合約的利潤,以及應對地基行業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我們將集中於提升項目管理團隊的能力、產能與生產效益以及機械部門的營運(即「3P 提升計劃」)。與此同時,集團旗下另外十個營運部門亦將各自自我改進,務求推動集團整體達致更佳的表現。此外,我們將引進更先進的電腦軟件以提升設計能力,從而為本集團早有之優勢與策略所在的設計及建造合約,制訂更符合經濟效益的地基計劃書。因應我們在香港地基行業的長遠發展,本集團將物色機遇而投資於自己擁有的露天倉庫以儲存我們的先進機器。

憑藉集團的上市地位、持續不斷提升我們的競爭能力,以及集團強勁的財務資源,我們充滿信心本集團未來定能不斷持續發展。
411 : Louis(1212)@2016-03-31 12:07:14

但是都計15億股的啦,沒有人計11.72億股這樣取巧!

每股基本盈利金額乃按年內本公司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 140,499,000 港元(二零一四年:98,590,000 港元)及年內已發行普通股之加權平均數 1,170,945,205 股(二零一四年:1,117,500,000 股)計算,猶如重組已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會計就是這樣取巧及公平地計算每股盈利!smiley
412 : GS(14)@2016-03-31 12:30:48

Louis411樓提及
但是都計15億股的啦,沒有人計11.72億股這樣取巧!

每股基本盈利金額乃按年內本公司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 140,499,000 港元(二零一四年:98,590,000 港元)及年內已發行普通股之加權平均數 1,170,945,205 股(二零一四年:1,117,500,000 股)計算,猶如重組已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會計就是這樣取巧及公平地計算每股盈利!smiley


我地計一定15億股,唔是點計PE呀
413 : tss(35399)@2016-03-31 15:44:55

Louis411樓提及
但是都計15億股的啦,沒有人計11.72億股這樣取巧!

每股基本盈利金額乃按年內本公司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 140,499,000 港元(二零一四年:98,590,000 港元)及年內已發行普通股之加權平均數 1,170,945,205 股(二零一四年:1,117,500,000 股)計算,猶如重組已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會計就是這樣取巧及公平地計算每股盈利!smiley


謝謝LOUIS
414 : tss(35399)@2016-03-31 15:45:26

greatsoup409樓提及
Louis406樓提及
為什麼385,1556都那麼平?

無莊家炒螺!smiley

下年的前景肯定好, 大把訂單在手。


莊家是數學博士,加上作風極差


莊家真係好賤格, 請問係邊個?
415 : GS(14)@2016-03-31 15:52:05

林世榮囉
416 : Louis(1212)@2016-04-04 23:11:38

偉哥2016年4月4日 下午9:16
呢單交易作價相當於687整間公司估值39.6億元,當中60%地基業務值12.55億元,即687其它的資產及業務值27億元。687本身扣除60%地產業務資產淨值約25.77億元,即是說這賣盤相當於殼價約1.3億元。

地基業務整體估值20.9億元, 以上年經營溢利3.2億元和純利約2.7億元來說, 估值約8倍PE, 算是合理有餘。

總括而言,黑石可以趁高套現,也為687找到大戶人家,算是理想的結局。

#######

據此, 1556點都值約5~6倍PE。
417 : greatsoup38(830)@2016-04-05 00:28:14

1556 個老細問題大d,打個折
418 : Angus88845(45354)@2016-04-08 14:30:50

據此, 1556點都值約5~6倍PE。  合理價格會回到0.6左右嗎??
419 : Louis(1212)@2016-04-08 15:06:32

Angus88845418樓提及
據此, 1556點都值約5~6倍PE。  合理價格會回到0.6左右嗎??


估計明年今天可能看到$0.6~0.65, 如果每股股息有5〜6港仙。
420 : greatsoup38(830)@2016-04-08 16:32:01

Louis419樓提及
Angus88845418樓提及
據此, 1556點都值約5~6倍PE。  合理價格會回到0.6左右嗎??


估計明年今天可能看到$0.6~0.65, 如果每股股息有5〜6港仙。


4倍就50仙
421 : ironforge(21491)@2016-04-08 17:13:09

Louis419樓提及
Angus88845418樓提及
據此, 1556點都值約5~6倍PE。  合理價格會回到0.6左右嗎??


估計明年今天可能看到$0.6~0.65, 如果每股股息有5〜6港仙。


期待你買上去 :P
422 : greatsoup38(830)@2016-04-08 17:14:03

ironforge421樓提及
Louis419樓提及
Angus88845418樓提及
據此, 1556點都值約5~6倍PE。  合理價格會回到0.6左右嗎??


估計明年今天可能看到$0.6~0.65, 如果每股股息有5〜6港仙。


期待你買上去 :P


快點呀
423 : Ten-Bagger(52111)@2016-04-08 17:22:15

快點買上~睇表演朋友
X3
424 : Louis(1212)@2016-04-08 19:28:54

我無能力也唔想買上去, 反而祈求2016年內有機會在0.33~0.34加碼新牌仔老千1556!

我就是這樣玩老千股! 2009年1月〜2月大手買入老牌老千138, 收取股息到現在為止已經完全免費有突!!

我要高聲唱"我愛老千股!!!" 朋友們, 乾杯!!!
425 : Louis(1212)@2016-04-08 23:31:05

Redponza 回复 Louis:
Thanks Louis, 如果俾你揀以下一個同類資產股(say收租), 你會點揀:
1. PB=0.2,無債, yield=2%, 派息比率=20%, 大股東曾損害小股東
2. PB=0.5,無債, yield=5.5%, 派息比率=90%

Louis回复Redponza:
我最有可能會選擇第一個, "PB&派息比率"的值博率高得太多了。
當然,我也會考慮其它可用參數, 大股東持有股份權益,有什麼其它大股東,資產質量,資產淨值規模,過去的發展歷史和未來的發展前景等。

順便介紹一篇有趣的文章:

小貓愛情觀 2016/04/08 19:57:40 網友在此的回應

其實牛熊都只是事後的形容詞。

當局者身處其中, 是不可能知道自己身處哪一個階段的。

是否到頂, 是否升夠, 主要視主力市場的資金散夠貨未, 或入夠平貨未。

市場消息、走勢、支持阻力位,都只是主力資金的工具。

可以說, 只要散戶入市足夠多, 大戶就會收網;

散戶走清光, 大戶就會開好門面, 歡迎光臨。

市場的升跌(大周期也是如此), 完全視乎大戶如何看待散戶的動向而決定。

即是說無論是升是跌, 唯一的決定因素,是如何盡量令最多的散戶輸掉手上的錢。


想在投機上成為勝利者, 必須踐踏最少4倍的散戶失敗之上。

作為一個散戶, 唯一能穩勝大戶的方法,只有長線的投資, 而且是以收息為主, 輕看股價的方式。

放棄一夜致富, 賭中多倍成長股的幻想。腳踏實地以穩定收益的成熟企業為投資對象。

心態就像投資物業一樣, 經歷升升跌跌, 樓災與經濟衰退。只要有租金的長期收益, 永遠能站著笑到最後。​

426 : greatsoup38(830)@2016-04-09 02:25:22

所以炒股真是非常非常難的
427 : 太平天下(1234)@2016-04-11 00:58:15

Louis424樓提及
我無能力也唔想買上去, 反而祈求2016年內有機會在0.33~0.34加碼新牌仔老千1556!

我就是這樣玩老千股! 2009年1月〜2月大手買入老牌老千138, 收取股息到現在為止已經完全免費有突!!

我要高聲唱"我愛老千股!!!" 朋友們, 乾杯!!!


真係覺得得嘅,唔洗日日睇。提實物,同佢死過囉,曾教授教的,我不負責任的,笑
428 : greatsoup38(830)@2016-04-11 01:08:05

太平天下427樓提及
Louis424樓提及
我無能力也唔想買上去, 反而祈求2016年內有機會在0.33~0.34加碼新牌仔老千1556!

我就是這樣玩老千股! 2009年1月〜2月大手買入老牌老千138, 收取股息到現在為止已經完全免費有突!!

我要高聲唱"我愛老千股!!!" 朋友們, 乾杯!!!


真係覺得得嘅,唔洗日日睇。提實物,同佢死過囉,曾教授教的,我不負責任的,笑


他已經死左隻
429 : tss(35399)@2016-04-14 16:27:38

Louis392樓提及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之前說是有三億幾
那其餘的十幾億在那 ??他們會否已在沽貨 ?
所以天天都有一些百多萬的沽盤在排隊
430 : Louis(1212)@2016-04-14 18:12:25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 382.5M股新股 (其中50%在國際分發股票具有禁售期直到2016年5月10日)

到現在(2016年4月14日)
52周高/低價 0.69 / 0.29
1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 6.686M
3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 8.621M

希望歸邊後:
2019年, 3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1M
2021年, 3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0.5M


我建議:
喜歡炒股的人, 千奇不要浪費時間買建業系列的股票(160, 216, 385 & 1556), 它們的老闆是正當商人, 只喜歡正正當當做生意, 不喜歡別人炒他的股票! 況且有不少人說這些股票是老千股! 不管怎麼說,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它們的。

現時的港股, 越垃圾越好炒! 越無資產越升得快!! 越無派息越升得多!!!
大家都是要順應潮流!!!

431 : greatsoup38(830)@2016-04-14 23:17:12

tss429樓提及
Louis392樓提及
1556在2015年全年平均存在股數1172M股(382.5M股新股只存在約50天):

估計2015年全年淨利潤為140M~200M, 每股盈利12〜17港仙。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之前說是有三億幾
那其餘的十幾億在那 ??他們會否已在沽貨 ?
所以天天都有一些百多萬的沽盤在排隊


十幾億都沒有沽.....在大股東手
432 : greatsoup38(830)@2016-04-14 23:17:27

Louis430樓提及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 382.5M股新股 (其中50%在國際分發股票具有禁售期直到2016年5月10日)

到現在(2016年4月14日)
52周高/低價 0.69 / 0.29
1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 6.686M
3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 8.621M

希望歸邊後:
2019年, 3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1M
2021年, 3個月的每日平均成交股數(股)<0.5M


我建議:
喜歡炒股的人, 千奇不要浪費時間買建業系列的股票(160, 216, 385 & 1556), 它們的老闆是正當商人, 只喜歡正正當當做生意, 不喜歡別人炒他的股票! 況且有不少人說這些股票是老千股! 不管怎麼說,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它們的。

現時的港股, 越垃圾越好炒! 越無資產越升得快!! 越無派息越升得多!!!
大家都是要順應潮流!!!


如果正當就不要供股啦
433 : Louis(1212)@2016-04-18 07:30:47

正當就不要供股啦!
上市不為供股集資, 為了什麼? 藍籌股也肯定有供股集資!
最重要的是集資所得是用來正正當當做生意, 賺到錢及派到合理的股息!

正正當當做生意的股票1556真的無投資價值!?
現時的港股, 越垃圾越好炒! 越無資產越升得快!! 越無派息越升得多!!!
大家都是要順應潮流!!!


從「翠如BB股」揭創業板殺人局

2016年04月18日

  內地上周五公佈國民生產總值(GDP)數字,中國今年第一季GDP按年增長6.7%,比去年第四季的6.8%還要低,係2009年第一季以來最低,但數據符合市場預期。中港股市企穩,無大變動。

  國家統計局評論數字,對於中國經濟前景,並沒有描繪出一幅很美麗的圖畫。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說,今年首季GDP增長略低於上季,但仍在6.5%至7%的合理範圍運行。從就業、物價及收入判斷,經濟運行平穩,甚至好過預期。

  GDP降符合預期

  不過,盛來運又指出,中國經濟出現階段性觸底現象,短期走勢可能呈現U形、W形,但中長期走勢可能近似L形。即是說,中國經濟潛在增長率正在收細。不過,他同時強調中國有條件保持中高速的增長速度。

  國內不斷提及L形的形態,似乎是想控制市場預期,讓大家不要期望中國經濟會出現很大的反彈,未來可能會在一個平穩,甚至較低的速度發展。短期看中國經濟雖然不好,但暫時穩定下來。

  市場借中國數據炒作,夾高港股,不過,若與美股比較,港股仍然相當落後。短期而言,港股仍有條件跟外圍炒高一些,但中期不太看好,特別是美股炒完業績期後,可能會出現調整,港股會有調整壓力。

  市場一旦回穩,股仔便喪炒。近日最受人注意的莫過於藝人黃翠如爸爸黃永華新上市的建築股聯旺(8217)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這隻股以全配售方式上市,配售價0.26元,上市後喪炒至14.2元,市值等如177.2億元,誇張到離譜!

  聯旺喪升3日後,到上周五聯旺曾一度勁插,當日開市貼近12元,之後插水至5元,一度狂跌56.9%,其後V彈,跌幅收窄,收市報8.6元,全日跌25.9%,成交金額相當有限,全日共計1640萬元。

  聯旺上周五跌咗落嚟後,市值仍有107.3億。睇番翠如BB工作的TVB,市值才124.2億元,便可以知道這隻創業板新股,炒得有多癲!如果聯旺的市值是「真」的,佢大可併購TVB,等翠如BB做太子女啦。

  伯仁因翠如而死

  聯旺主要做土木工程,去年至3月底的年度盈利才1808萬元,今年業績未出。換言之,聯旺最高峰市盈率為980倍,如今仍有593倍,TVB市盈率只得9.3倍,其癲喪程度可想而知。

  與中環茶友吃飯聊天,提起翠如BB股,大家問我點睇,我講了兩句:「翠如雖不殺伯仁,伯仁卻因翠如而死。」聯旺大股東是翠如BB的爸爸,所以這隻股廣受注意,娛樂版大報特報,做足免費宣傳。翠如BB自己對娛樂版記者說,聯旺上市後,她收到300多條WhatsApp短訊,問她買股之道。她說她不諳炒股,繼續做其慳妹,在TVB打工拍劇。

  翠如BB雖然無心叫人在高位接貨,但就是由於她的名字,提高聯旺的知名度,吸引很多睇娛樂版的散戶「落搭」,令到這些「盲頭烏蠅」,最後都黏在捕蠅紙上,死到直!

  想博反彈最高危

  像聯旺這類喪炒股,主要分兩波殺人。第一波是股價衝高的時候,散戶追入,在續升時沒有沽出,股價回落時便鎖死在高位附近;當然,市場上有更多自命聰明的「資深」散戶,很少會高位搶入,(睇娛樂版翠如BB吸引而買股的散戶除外)。第二波殺人卻正正是在股價由低位反彈之時,像翠如BB股上周五由低位5元彈上收市的8.6元,當這種急跌急彈,「表演」多幾次之後,大家就會相信,急跌之後反彈,隨時可以撈到五成七成,於是便有很多「聰明人」守在缸邊等股價「急跌」之後撈貨。

  大家要留意,看着股價的變化,其實意思不大,要看街上的真實成交究竟有幾多,才知道莊家幾時才散貨。例如聯旺至少100個上市前接貨的大戶投資者,市面上基本沒有多少街貨,否則人人掟貨,用多少錢才可以保持107億市值?條數好易計,即使只計25%配售股份,若人人都在高位沽貨,理論上要用26.75億才可以接晒街貨,維持股價不跌,問題係邊個會用20幾億去炒隻創業板股。但街貨很少時,幾千萬都可以舞到上半天高,然後趁一個混亂,放10零億股票出街畀散戶,咁都相當和味。

  若股票在急跌反彈時,好多散戶追入,大量股票過手落畀散戶之後,便會出現終極一跌,之後不會再彈。多數「資深」散戶就是在撈底時博做「即日鮮」,最後卻變成永久股東。我建議大家對於這類股份,當看TVB連續劇好了,千萬不要沾手,你沒有這樣高的技巧,可以食到短暫的波幅。

  建築股份陷阱多

  我要提醒大家的是,這種配售上市、喪炒、散貨的戲碼,其實不斷在重演。近期比較特殊的是很多建築及工程的創業板全配售的新股上市,例如9月上市的創業板股份立基工程控股(8369)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及相關新聞 ,立基做屋宇設備工程,2014年的盈利是2424萬元,上市價每股0.25元。上市不久即喪炒最高至14.48元,市值達到190.4億。炒高之後「隊」下來,期間又彈又插,騙了很多散戶「落搭」接貨,隨即玩完。現時收市跌返去0.29元,市值只有3.7億元,比高位跌了98%,看看圖表就知道有幾恐怖!若在高位追入一手1萬股要14.48萬元,8個月到而家得番2900元。

  另一隻是去年11月上市,又係創業板的Fraser(8366)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及相關新聞 ,手法如出一轍,也是做建築工程,上市前的年度盈利958萬元,上市配售價0.2元,最高炒到5元,市盈率去到719倍,現時已打回原形,上周五收0.121元,市值只剩1.74億元。高位入一手1萬股要5萬,而得番1210元,6個月得番啲渣。

  股市的歷史不斷重演,不斷有傻仔「落搭」,究其原因,就是一個貪字。以前炒股,莊家還會講講概念,騙騙大家說公司會有一個很好的前景。如今概念都慳番,好像翠如爸爸的這些建築公司,究竟做甚麼生意可以做到市值170多億元呢?幕後搞手只用股價「訓練」大家,難聽一點講,這就像馬戲團的馴獸師,揮動鞭子,炒高股價,你便跟着股價走去「落搭」。一隻又一隻股仔「炒高隊低」,散戶則前仆後繼。

  我與行內的「蠱惑人」傾過,大約知道他們的招數。按港交所上市規則,你新股上市若要公開招股,它會看得緊一些,因為怕公開認購的散戶「中招」,如果是全配售,則鬆手一些,因為配售接貨的都是大戶,不用那樣嚴厲監管。全配售公司找到100名獨立股東接貨,便可以以配售方式上市,當然,大家可以想像得到這100名所謂獨立股東有多「獨立」。幕後搞手會四出尋找一些有一兩千萬盈利記錄的公司,游說公司老闆合作搞上市,過去幾年建築工程生意好景,好多公司賺過千萬,易搵到合資格的建築公司上市。

  100個買99個輸

  上市需要一定費用,不花個兩千萬元不行。如果某些公司老闆不願要花這筆錢,則有某些人願意代為出資,事先入股,然後包底上市。上市以後有兩個方式可以「掠水」,一個是前述的高位派貨給散戶,賺錢走人。另一個方式是賣殼,由於上市殼有價,主板值6億幾元,創業板也值3億元,待股份最後炒散了,再供一、兩次股,收乾街貨,然後賣掉這隻殼,就有3億元進帳。上市公司老闆最後可能分得一兩億,做幾多年生意可以賺到一兩億呢,所以公司老闆就樂意配合。

  股市傻仔多,所以這種生意易做,大戶做到樂此不疲。更重要的是可以「悶聲發大財」,這些股份只是在狂升的時候,報紙才會報道一下,股價跌下來的時候卻沒有人理,散戶買了,甩不到身,最終成為倉底蟹貨,大部份人都是接近輸乾淨收場。或許100個人之中會有1個特別叻,可以舔到一些甜頭,問題是,你有沒有機會做到那1個叻仔,抑或是另外的99個呢?

  陸羽仁

434 : donaldleung0804(5940)@2016-04-18 10:41:50

人生苦短,你要同個天鬥長命囉,仲要求神唔好供股合股玩財技,香港價值投資唔算好work囉
435 : qt(2571)@2016-04-18 11:15:04

睇怕同博士鬥長命多啲.smiley
436 : greatsoup38(830)@2016-04-19 01:18:30

donaldleung0804434樓提及
人生苦短,你要同個天鬥長命囉,仲要求神唔好供股合股玩財技,香港價值投資唔算好work囉


真是唔夠班人賭的
437 : greatsoup38(830)@2016-04-19 01:18:43

qt435樓提及
睇怕同博士鬥長命多啲.smiley


博士實在太高招
438 : Angus88845(45354)@2016-04-19 11:46:44

老千博士在等散戶割肉嗎???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 382.5M股新股 (其中50%在國際分發股票具有禁售期直到2016年5月10日)

國際配售班人如果5月10後出售....也虧了不少吧
439 : greatsoup38(830)@2016-04-19 11:57:52

Angus88845438樓提及
老千博士在等散戶割肉嗎???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 382.5M股新股 (其中50%在國際分發股票具有禁售期直到2016年5月10日)

國際配售班人如果5月10後出售....也虧了不少吧


應該街邊拋少少就可以跌多多
440 : Louis(1212)@2016-04-19 12:00:43

Angus88845438樓提及
老千博士在等散戶割肉嗎???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 382.5M股新股 (其中50%在國際分發股票具有禁售期直到2016年5月10日)

國際配售班人如果5月10後出售....也虧了不少吧


求神拜佛地希望"屆時他們她們能夠推倒1556股價到達28至30港仙, 讓我訓身買入多一些!
最好能財息兼收!!!

smileysmileysmiley
smileysmileysmiley
441 : greatsoup38(830)@2016-04-19 12:08:56

Louis440樓提及
Angus88845438樓提及
老千博士在等散戶割肉嗎???

現在街貨其實有幾多 = 382.5M股新股 (其中50%在國際分發股票具有禁售期直到2016年5月10日)

國際配售班人如果5月10後出售....也虧了不少吧


求神拜佛地希望"屆時他們她們能夠推倒1556股價到達28至30港仙, 讓我訓身買入多一些!
最好能財息兼收!!!

smileysmileysmiley
smileysmileysmiley


無限金錢
442 : Angus88845(45354)@2016-04-23 01:27:26

LOUIS準備出席股東大會
443 : Louis(1212)@2016-04-23 19:41:28

Angus88845442樓提及
LOUIS準備出席股東大會


most likely lar!
444 : GS(14)@2016-04-23 21:32:42

他肯定會去
445 : Angus88845(45354)@2016-04-23 21:43:30

可以約一下嗎....朋友
446 : greatsoup38(830)@2016-04-23 21:57:37

Angus88845445樓提及
可以約一下嗎....朋友


他好老了
447 : Angus88845(45354)@2016-04-23 21:58:31

想問湯兄...我在澳門...想參加股東大會...要如何參加???我看公告裡面說需要交文件????還有要收特別股息也要交文件嗎???
448 : Angus88845(45354)@2016-04-23 21:59:33

湯兄見過LOUIS??
449 : greatsoup38(830)@2016-04-23 22:17:53

Angus88845447樓提及
想問湯兄...我在澳門...想參加股東大會...要如何參加???我看公告裡面說需要交文件????還有要收特別股息也要交文件嗎???


去買股票間銀行講講先,之前有咩手續要做照跟就得,去到都是拿張身份證畀他睇

股息果d你不用理會啦...根本一定通過同照派畀你
450 : Angus88845(45354)@2016-04-23 22:27:23

好....了解了...謝湯兄~
451 : Louis(1212)@2016-04-29 00:06:54

驃叔叔2016年4月28日 下午8:38
2016年下半年不看好股市,385賣了,也賣了不少股,1556就冇減持,期待年尾有低位入貨。

Louis YK Lui2016年4月29日 上午12:05
想要年尾有低位入1556(例如低於30港仙),除非它的中期業績會較差。
452 : greatsoup38(830)@2016-04-30 01:35:05

我喜歡385多於1556
453 : Louis(1212)@2016-05-02 18:25:56

1556建業建榮二零一五年年報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4271673_C.pdf 第68頁

執行董事、薪金 津貼及 表現 退休金 (千港元)
袍金 實物利益 掛鈎花紅 計劃供款 薪酬總額

二零一五年
馮文起 21 – – – 21
陳遠強 21 – 6,500 – 6,521
余榮生 21 2,560 11,000 128 13,709
蘇顯光 21 1,351 2,620 61 4,053
84 3,911 20,120 189 24,304

二零一四年
馮文起
陳遠強 – – 1,000 – 1,000
余榮生 – 2,480* 3,500* 114 6,094
蘇顯光 – 1,335 688 56 2,079
3,815 5,188 170 9,173

*由於余榮生先生(「余先生」)已與餘下集團簽署僱傭合約但僅向本集團提供服務,故余先生的員工成本最初由餘下集團支付,且隨後已由本集團按實際基準彌償,進一步詳情載於財務報表附註27內。

######

王博士對主要的員工相當大方, 余榮生和陳遠強分別拿到與業務掛鈎的花紅1100和650萬元。

在王博士重賞之下, 果然必有勇夫, 果然必有智者!

大家對"建業建榮二零一五年年報"有什麼評論?

我對建業建榮沒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我亂估, 在未來的五年內(2016~2020),每股每年盈利9至12仙, 每股每年股息4.5至6仙。到2020年,每股資產淨值42.5至50仙; 到2021年6月收到每股股息25.5至33仙(包括最近每股特別股息3仙)。

454 : greatsoup38(830)@2016-05-02 23:30:32

如果有咁勁我無野講啦
455 : Louis(1212)@2016-05-03 14:09:58

greatsoup38454樓提及
如果有咁勁我無野講啦


只是估計保持去年全年的盈利1.4億元, 並無顯著增長, 不算勁!smiley

此外, 我頭腦簡單, 選擇了相信主席和副主席的講話。smiley
到目前為止, 建業建榮真的是已獨立地分拆上市的地基工程公司當中最好的一間!
如果有另一間更好的, 請介紹給我。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4271673_C.pdf  第12和28頁

展望

香港政府力保供應平穩的賣地政策、為逐步滿足龐大房屋需求的公共房屋發展計劃,再加上不斷上馬的大型基建項目,使本集團相信,香港地基打樁行業在未來多年仍能維持穩定。儘管全球各國的貿易增長似乎正失去動力,部份國家在負利率環境下掙扎求存,而中國大陸整體經濟亦略為放緩,但有鑑於公營房屋需求增長不斷,香港地基打樁行業的前景預期仍得保平穩。

本集團在回顧年度內表現卓越,但熟手勞工老化及短缺、經營成本上漲以及競爭對手加入,均帶來一定挑戰。此等因素無疑將對合約盈利能力構成下行壓力。然而,憑藉現有手頭合約及本集團的市場地位,在並無任何不可預見的情況下,預期本集團在今個財政年度仍會取得滿意表現。

本集團將繼續堅守其策略,在香港公私營機構的地基工程中積極進取。本集團正利用上市所得款項收購更先進機器及延攬富經驗的優秀人才,加強我們在地基市場的競爭優勢。我們充滿信心,集團定能持續不斷的成長和發展。


展望及未來計劃

為盡量提高本集團現有手頭合約的利潤,以及應對地基行業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我們將集中於提升項目管理團隊的能力、產能與生產效益以及機械部門的營運(即「3P提升計劃」)。與此同時,集團旗下另外十個營運部門亦將各自自我改進,務求推動集團整體達致更佳的表現。此外,我們將引進更先進的電腦軟件以提升設計能力,從而為本集團早有之優勢與策略所在的設計及建造合約,制訂更符合經濟效益的地基計劃書。因應我們在香港地基行業的長遠發展,本集團將物色機遇而投資於自己擁有的露天倉庫以儲存我們的先進機器。

憑藉集團的上市地位、持續不斷提升我們的競爭能力,以及集團強勁的財務資源,我們充滿信心本集團未來定能不斷持續發展。

456 : greatsoup38(830)@2016-05-04 00:14:59

未來呢幾年應該沒問題的
457 : Angus88845(45354)@2016-05-04 14:09:21

雖然我不太懂....但自己覺得這2年這麼多間地基股上市...1556似乎是比其他比較實際和正經.....雖然他不升....
458 : Angus88845(45354)@2016-05-04 14:09:52

但股票好像是要垃圾股才會大升......
459 : greatsoup38(830)@2016-05-05 01:23:40

Angus88845457樓提及
雖然我不太懂....但自己覺得這2年這麼多間地基股上市...1556似乎是比其他比較實際和正經.....雖然他不升....


呢隻老實到要唔炒股,所以唔升
460 : Angus88845(45354)@2016-05-05 15:07:58

呢隻老千到要唔炒股,所以唔升
461 : Louis(1212)@2016-05-05 18:40:50

爭議是沒用的,耐心地接受股息,等待運氣來。
462 : greatsoup38(830)@2016-05-05 22:09:33

Louis461樓提及
爭議是沒用的,耐心地接受股息,等待運氣來。


你有錢
463 : Louis(1212)@2016-05-05 23:18:07

每個人的心態和要求是不同的, 例如, 我很滿意可以有"每年平均5厘股息與股價十年上升一倍的股票"。

我從來不相信概念股, 從來不相信每年可以有持續增長的股票。
464 : greatsoup38(830)@2016-05-07 00:14:21

Louis463樓提及
每個人的心態和要求是不同的, 例如, 我很滿意可以有"每年平均5厘股息與股價十年上升一倍的股票"。

我從來不相信概念股, 從來不相信每年可以有持續增長的股票。


我也不相信你那些所謂折讓股是行的
465 : Angus88845(45354)@2016-05-10 01:45:39

這幾天每天都有海通掛出4M~9M的買盤.....快半年了....開始收貨嗎???
466 : Louis(1212)@2016-05-10 11:23:28

greatsoup38464樓提及
Louis463樓提及
每個人的心態和要求是不同的, 例如, 我很滿意可以有"每年平均5厘股息與股價十年上升一倍的股票"。

我從來不相信概念股, 從來不相信每年可以有持續增長的股票。


我也不相信你那些所謂折讓股是行的


依靠PB投資138,216,222,298,367,385,610,878,1125等成功與否, 讓時間證明吧! 當然682和1174已經衰了!

反正, 根據PB比率, 我避免了高增長和高淨資產收益率296和503的陷阱, 當它們在3至4蚊交易, 那些日子RF有的人同時唱好, 我潑冷水說PB將下降低於1。
467 : Louis(1212)@2016-05-10 11:26:38

Angus88845465樓提及
這幾天每天都有海通掛出4M~9M的買盤.....快半年了....開始收貨嗎???


收不到貨都是無用的smiley, 要乾枯得如同385至少需要幾年!smileysmiley
468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0:30:39

Louis466樓提及
greatsoup38464樓提及
Louis463樓提及
每個人的心態和要求是不同的, 例如, 我很滿意可以有"每年平均5厘股息與股價十年上升一倍的股票"。

我從來不相信概念股, 從來不相信每年可以有持續增長的股票。


我也不相信你那些所謂折讓股是行的


依靠PB投資138,216,222,298,367,385,610,878,1125等成功與否, 讓時間證明吧! 當然682和1174已經衰了!

反正, 根據PB比率, 我避免了高增長和高淨資產收益率296和503的陷阱, 當它們在3至4蚊交易, 那些日子RF有的人同時唱好, 我潑冷水說PB將下降低於1。


503 實際PB根本不高,只是大家覺得它高矣...
296 本身就是炒,用甚麼PB?
469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0:30:48

Louis467樓提及
Angus88845465樓提及
這幾天每天都有海通掛出4M~9M的買盤.....快半年了....開始收貨嗎???


收不到貨都是無用的smiley, 要乾枯得如同385至少需要幾年!smileysmiley


385 我都有貨
470 : Louis(1212)@2016-06-01 11:57:05

Joseph Leung2016年5月31日 上午11:14

偉哥你好, 我岩岩係自己blog寫左建聯385, 建榮1556 既一些個人分析, 偉哥有冇研究呢兩隻?

http://dreamandinvestment.blogspot.ae/2016/05/blog-post_31.html

偉哥May 31, 2016 at 11:13 PM
Hi Joseph, 我對這兩股沒有太深入的研究, 簡單意見如下:

1. 要判斷建榮是否抵買,不能只是看本身的數據,還要比較其它同業的數據。香港上市的地基公司應該不少,我印象中最近一兩年很多地基、建築公司上市,做地基的記得的有3822、1500、1662等,另外還有歷史尤久的龍頭泰昇(00687),這些都是可以比較的同業;

2. 地基、建築公司的估值除了的PE、息率外,也要看PB,可以從這三方面作簡單比較;

3. 為何覺得盈利增長是必然的? 這行業現在面對最大的難題是什麼? 相信因為你不是身處香港,不知目前公營項目很多都因為立法會拉布關係,遲遲都無法批出,建築業工人也不時遊行抗議,如果情況持續,相信對這行業影響也大;

4. 很多時候公司都是等到業績最好的時候才上市,又或者業績經過粉飾才上市的,故上市後能否維持這業績也是存有疑問的。

471 : GS(14)@2016-06-01 16:15:52

建榮這一行很依賴公營和私營的生意,公營可能慢,但私營就無慢的
472 : Angus88845(45354)@2016-06-02 08:58:23

louis參加了股東大會嗎??
473 : Louis(1212)@2016-06-02 12:52:13

Angus88845472樓提及
louis參加了股東大會嗎??


2016年6月1日建榮和建聯股東週年大會

像其它上市公司股東週年大會的問與答一樣, 董事重複年報要點, 並無多大新意(需受港交所監管作出公開披露)。

1. 地基工程和樓宇建築在過去的兩個月裡有獲得新訂單, 金額不便披露, 如果有必要將在港交所網站上公開公佈。 董事現在努力爭取有合理利潤的新訂單, 但競爭是嚴峻的。

2. 對兩家公司的2016年業績有信心, 因為將來入數的大部分訂單是在舊年接到的, 毛利率可以大致保持。

3. 想在好的地點, 以合理的價格物色到露天倉庫以儲存機器並不容易, 需要耐心地等待時機。

4. 建聯已經獲得水務署水喉匠牌照, 經營新業務。

5. 建聯股票在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 大股東(王博士和建業實業)不加評論, 也無任何相關資訊需要依法在港交所網站上作出公開披露。
474 : bobo988(55621)@2016-06-02 15:51:14

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 是你嗎, louis??
475 : Louis(1212)@2016-06-02 17:57:27

bobo988474樓提及
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 是你嗎, louis??


我哪有這樣的資格!?

建聯股票在2016年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3.42%), 顯然是王世榮博士一個人所為。952可能換主, 他因此移動2042.2萬股建聯到到港交所托管(仍然在中央結算系統裡面), 意圖是為了安全並節省費用。

1. 華富嘉洛證券持有385的記錄
https://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108&part=37

2008年2月29日增加13,062,000股
......多次增加
2014-03-27 增加1,370,000股
2014-03-28 增加1,070,000股
......多次增加
2016-01-29 增加250,000股

2. 王世榮博士在港交所公開披露增持385的記錄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 ... =MAIN&lang=ZH&&pg=1

2008年2月27日買入13,062,000股
......多次買入
2014-03-25 買入1,370,000股
2014-03-26 買入1,070,000股
......多次買入
2016-01-27 買入250,000股
476 : Angus88845(45354)@2016-06-02 23:06:47

louis 果然有參加股東大會........有人投了12689411票反對馮文起先生....是你嗎LOUIS???
477 : Louis(1212)@2016-06-02 23:21:51

Angus88845476樓提及
louis 果然有參加股東大會........有人投了12689411票反對馮文起先生....是你嗎LOUIS???



不是我, 我很佩服馮文起老先生, 懷疑是一位洋人投票反對馮文起先生做董事, 因為太老了?
478 : bobo988(55621)@2016-06-03 00:40:25

Maybe Dr thinks that quam 唔穩陣!

Louis475樓提及
bobo988474樓提及
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 是你嗎, louis??


我哪有這樣的資格!?

建聯股票在2016年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3.42%), 顯然是王世榮博士一個人所為。952可能換主, 他因此移動2042.2萬股建聯到到港交所托管(仍然在中央結算系統裡面), 意圖是為了安全並節省費用。

479 : GS(14)@2016-06-05 15:40:48

Louis477樓提及
Angus88845476樓提及
louis 果然有參加股東大會........有人投了12689411票反對馮文起先生....是你嗎LOUIS???



不是我, 我很佩服馮文起老先生, 懷疑是一位洋人投票反對馮文起先生做董事, 因為太老了?

合理的事
480 : GS(14)@2016-06-05 15:41:06

bobo988478樓提及
Maybe Dr thinks that quam 唔穩陣!

Louis475樓提及
bobo988474樓提及
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 是你嗎, louis??


我哪有這樣的資格!?

建聯股票在2016年3月17日大手轉倉2042.2萬股(3.42%), 顯然是王世榮博士一個人所為。952可能換主, 他因此移動2042.2萬股建聯到到港交所托管(仍然在中央結算系統裡面), 意圖是為了安全並節省費用。


Quam 唔賣了
481 : Angus88845(45354)@2016-06-07 22:17:51

1556會出中期業績嗎??
482 : Louis(1212)@2016-06-07 23:08:34

Angus88845481樓提及
1556會出中期業績嗎??


Sure, it will announce interim result in the coming August.
483 : greatsoup38(830)@2016-06-08 02:17:20

Louis482樓提及
Angus88845481樓提及
1556會出中期業績嗎??


Sure, it will announce interim result in the coming August.

Louis 先生說得對
484 : Angus88845(45354)@2016-06-08 09:31:15

一直派息吧...
485 : Louis(1212)@2016-06-08 12:49:17

Angus88845484樓提及
一直派息吧...


我估計未來三至五年, 應該沒問題的, 即每年派發或多或少的股息。
486 : Ten-Bagger(52111)@2016-06-10 16:57:58

現在在街很易見見到佢招牌,屋企對面地盤都係佢
487 : ffazlmy(38385)@2016-06-11 00:28:37

對於其持續增長能力不要抱太大期望
488 : greatsoup38(830)@2016-06-11 01:06:19

Ten-Bagger486樓提及
現在在街很易見見到佢招牌,屋企對面地盤都係佢


下次行過影張相比你睇,果邊都幾靜呀
489 : greatsoup38(830)@2016-06-11 01:06:32

ffazlmy487樓提及
對於其持續增長能力不要抱太大期望


我覺得這隻公司這兩年內會....
490 : Angus88845(45354)@2016-06-11 10:26:35

會變老千股..................
491 : Angus88845(45354)@2016-07-19 11:02:34

會派中期息嗎~~~
492 : Louis(1212)@2016-07-19 12:48:05

Angus88845491樓提及
會派中期息嗎~~~


smileysmileysmiley
smileysmileysmiley
493 : greatsoup38(830)@2016-07-19 23:33:31

真是唔知他派唔派呢
494 : Louis(1212)@2016-07-20 00:24:01

greatsoup38493樓提及
真是唔知他派唔派呢

全系一向都唔派中期息, 浪費行政費用!
495 : greatsoup38(830)@2016-07-20 07:51:01

咁即是沒有用
496 : Angus88845(45354)@2016-07-21 22:25:53

咁即是沒有用+1
497 : Louis(1212)@2016-07-21 23:06:06

Dump away 1556 then?
498 : greatsoup38(830)@2016-07-21 23:26:08

你最喜歡啦,人地賣你買
499 : 暗月(57870)@2016-07-21 23:39:35

greatsoup38498樓提及
你最喜歡啦,人地賣你買


搶完地產股,之後搶少少建築股都不出奇,這隻估值都算平。
500 : greatsoup38(830)@2016-07-22 07:31:59

暗月499樓提及
greatsoup38498樓提及
你最喜歡啦,人地賣你買


搶完地產股,之後搶少少建築股都不出奇,這隻估值都算平。


我都覺得正常,但呢隻真是好慢
501 : Louis(1212)@2016-07-25 18:37:05

驃叔叔2016年7月25日 下午4:45
英皇近排買咗唔少1556,王博士幫襯的經紀行真係多不勝數!

Louis 2016年7月25日 下午6:31
從2016年3月4日至2016年7月22日, 中央結算系統持有1556的變化:

https://webb-site.com/ccass/chld ... -03-04&d=2016-07-22

第二位英皇證券僅買了8,485,000股, 遠低於第一位海通國際證券買入59,440,000股。

我相信王博士犯不著做這樣的小動作, 一旦被抓, 一世英名盡喪!

385中期業績公佈之後和即將到來的四間公司股東特別大會召開之後, 我相信王博士有機會在九月和十月增持160, 216和385。

502 : Louis(1212)@2016-07-25 18:57:06

Angus88845490樓提及
會變老千股..................


任何事都有機會!!!smileysmiley
503 : 暗月(57870)@2016-07-25 19:01:38

可能我陰謀論少少,我認同他會增持,而他以往習慣都是回調先買(雖然應該不會回很多),而且等他開始買的時間你再加都可以,資金在時間上用得比較好。
504 : GS(14)@2016-07-26 07:44:15

暗月503樓提及
可能我陰謀論少少,我認同他會增持,而他以往習慣都是回調先買(雖然應該不會回很多),而且等他開始買的時間你再加都可以,資金在時間上用得比較好。


他成日都是慢慢買,愈買愈低,所以好難玩架
505 : Louis(1212)@2016-07-27 23:35:29

驃叔叔2016年7月26日 下午9:38
王博士當然唔會咁蠢畀人捉啦,入貨何須本人親自動手!


Louis 2016年7月27日 下午11:32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做違法的事, 肯定有漏洞!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如果自己友"籠裡反", 站出來指證, 後果不堪設想!

王博士如此富有, 犯不著冒險賺繩頭小利!
506 : greatsoup38(830)@2016-07-28 00:19:16

我覺得他有叫朋友買
507 : Louis(1212)@2016-07-28 07:25:02

greatsoup38506樓提及
我覺得他有叫朋友買


這是肯定的, 暗示(叫)親戚, 學生和朋友買!

他有一個學生拿著超過900萬股216和近900萬股385!
508 : Angus88845(45354)@2016-07-28 19:22:07

1556 為啥不值15億smileysmileysmileysmileysmiley
509 : greatsoup38(830)@2016-07-29 03:44:05

Louis507樓提及
greatsoup38506樓提及
我覺得他有叫朋友買


這是肯定的, 暗示(叫)親戚, 學生和朋友買!

他有一個學生拿著超過900萬股216和近900萬股385!


學生,大學定中學先....... 定是讀博士果d

真是好有錢的學生
510 : greatsoup38(830)@2016-07-29 03:44:16

Angus88845508樓提及
1556 為啥不值15億smileysmileysmileysmileysmiley


為何385不值15億?
511 : GS(14)@2016-08-31 15:15:15

盈利降11%,至6,140萬,1.7億現金
512 : Angus88845(45354)@2016-09-02 23:07:20

委任自己兒子和老人做董事......
513 : Louis(1212)@2016-09-02 23:54:50

Angus88845512樓提及
委任自己兒子和老人做董事......


繼任計劃
514 : alchow(26622)@2017-03-21 03:02:32

Going to declare dividend on March 30.
Hope that the board will keep the promise in listing documents that they will have a 50% dividend payout ratio this year.
515 : GS(14)@2017-03-21 07:50:03

今年確定派50%架啦
516 : alchow(26622)@2017-03-21 11:09:46

For me, 50% is something to celebrate.
517 : mottmac(1440)@2017-03-21 22:14:19

今年接唔到job...業績應該唔係咁好....
518 : GS(14)@2017-03-21 23:49:03

但都有3仙到3仙半
519 : mottmac(1440)@2017-03-22 00:34:14

greatsoup518樓提及
但都有3仙到3仙半

希望la..但下年不樂觀
520 : GS(14)@2017-03-22 07:37:18

下年確實不樂觀
521 : greatsoup38(830)@2017-03-31 07:13:18

盈利降28%,至1億,1.9億現金
522 : Louis(1212)@2017-03-31 17:42:25

希望1556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全年股息會有4~4.5仙; 385等待買新業務,難以分配高股息, 儘管估計2017年全年每股盈利會有40港仙, 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全年股息都是只有7~7.5仙。

看看大股東會否增持385到74%以上。
《公司業績》建業建榮(01556.HK)全年純利1億元跌27.4% 末期息4仙

2017年3月31日  10:04:38 a.m. HKT, AAFN

建業建榮(01556.HK)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顯示,錄得純利1.02億元,按年跌27.38%;基本每股盈利6.8仙;派末期息4仙。前年同期派息3仙。

期內,收入為13.86億元,按年跌8.74%;毛利3.62億元,按年跌12.28%。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523 : greatsoup38(830)@2017-04-01 10:35:05

Louis 先下下次去問下公司接到多多單?
524 : Louis(1212)@2017-04-28 00:23:54

greatsoup38523樓提及
Louis 先下下次去問下公司接到多多單?


看起來2017年度盈利展望不會太差!

二零一六年年報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704272226_C.pdf

第36頁
業務及營運回顧

於回顧年度,本集團在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地基部門」)及鑽探及場地勘探(「鑽探部門」)已分別完成11項及41項合約,合約金額分別約為974,000,000港元及99,000,000港元。

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之地基部門與鑽探部門分別有20項及31項工程在進行中,其合約金額分別約為1,959,000,000港元及206,000,000港元。

資產承擔

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就有關購置機械及機器的已訂約資本承擔約為30,740,000港元(二零一五年:11,590,000港元)。

第37頁
展望及未來計劃

鑒於市場對地基工程之需求減弱,本集團調整投標策略,降低競投新合約的邊際利潤。收入及溢利將因此而受到影響。然而,隨著去年整年實施「3P提升計劃」(即項目管理系統、生產效益及機械現代化),集團取得明顯改進,從而加強了我們的競爭優勢。我們將繼續提升「3P」勢頭,此乃今年的重心。

有效運用上市所得款項方面,我們已延攬若干人才及富經驗專業人員融入管理團隊。此外,機器經已擴充,更為重要的是機器已經現代化。毫無疑問,加強人力及機械兩方面資源是地基承包業務集團成功的關鍵。事實上,令人鼓舞的是,我們的投標機會仍然強勁,客戶群因獲批新客戶合約而繼續擴大。

隨著我們在海外探索更多海外項目機會,鑽探部門(鑽達)取得地理突破,在新加坡贏得一份場地勘探合約,合約工程將於二零一七年四月初開始。我們的策略是,除場地勘探業務外,進一步將鑽達發展至開拓從事下洞鑽探業務。鑽探部門的營業額在來年預期有所增加。本集團已成立新部門開展地盤平整、樁帽及地庫建造工程。該部門起初會執行集團內合約,機會來臨時會進一步發展。

備好迎接有望於二零一八年出現的對地基工程的需求反彈。

525 : GS(14)@2017-04-28 00:29:59

咁我應該取得資金又加注先
526 : Louis(1212)@2017-04-28 00:48:43

王老闆對待老員工馮文起相當好,385和1556給了他薪酬總額630萬元: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704272226_C.pdf
第88頁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704272304_C.pdf
第98頁
527 : Louis(1212)@2017-05-07 22:48:57

[收息股]1556建榮業績  味皇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247996
528 : GS(14)@2017-05-07 22:54:48

Louis527樓提及
[收息股]1556建榮業績  味皇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247996


[realblog]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247996[/realblog]
529 : Louis(1212)@2017-07-04 15:38:39

Louis527樓提及
[收息股]1556建榮業績  味皇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247996


有真正賺錢能力的半新建築股1556也不外如是, 近11厘股息, 無得炒! 希望3毫(近13.33厘股息)可以買到它!

相反, 無賺錢能力無股息的半新建築股3708好好炒(超過40倍PB)! 可惜,我無膽炒! 我真的需要好好學習!!!

恆誠建築994可能會炒到20至30倍PB![鼓鼓掌][大笑]
530 : GS(14)@2017-07-05 01:58:32

Louis529樓提及
Louis527樓提及
[收息股]1556建榮業績  味皇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247996


有真正賺錢能力的半新建築股1556也不外如是, 近11厘股息, 無得炒! 希望3毫(近13.33厘股息)可以買到它!

相反, 無賺錢能力無股息的半新建築股3708好好炒(超過40倍PB)! 可惜,我無膽炒! 我真的需要好好學習!!!

恆誠建築994可能會炒到20至30倍PB![鼓鼓掌][大笑]


黑社會股不搞,就算升都唔賺

1556 和1373
我會繼續買
531 : Louis(1212)@2017-08-09 14:09:24

1556開始有壓力,海通在0.355出售215萬股, 希望能很快看到3毫![鼓鼓掌][大笑]
532 : greatsoup38(830)@2017-08-11 22:07:49

Louis531樓提及
1556開始有壓力,海通在0.355出售215萬股, 希望能很快看到3毫![鼓鼓掌][大笑]


繼續買緊,1373、1556、602 一直買
533 : Louis(1212)@2017-08-30 01:28:30

2017年8月29日 下午11:30
1556 唔知聽日有冇平貨執?
希望可以看到3毫, 大戶幫幫忙, 但我有點擔心!
534 : GS(14)@2017-08-30 10:34:28

盈利降20%,至4,900萬,1億現金
535 : Louis(1212)@2017-08-30 15:00:23

1556中期純利4970萬跌19.4% , 不派息, OK無事, 股價企穩0.345元。希望可以3毫入貨!!!

385反向高潮,中期純利9525萬升28.3%,不派息,股價下跌3.87%見1.49元。
我抱著很重的貨,好難過!

536 : Louis(1212)@2017-08-30 15:14:21

Ivan Chan2017年8月30日 下午2:57
唔緊要啦! 385成交量咁少,你加多注就升返!

Louis 2017年8月30日 下午3:12
等緊股息, 無錢買, 此外不想過於集中啦!
537 : GS(14)@2017-08-30 16:57:18

今天增持了1556
538 : bobo988(55621)@2017-08-30 21:16:07

Louis535樓提及
1556中期純利4970萬跌19.4% , 不派息, OK無事, 股價企穩0.345元。希望可以3毫入貨!!!

385反向高潮,中期純利9525萬升28.3%,不派息,股價下跌3.87%見1.49元。
我抱著很重的貨,好難過!



次次公佈業績勁升都反向高潮:(
大戶拑住個價,無奈
539 : barry股(57888)@2017-08-30 23:33:30

greatsoup537樓提及
今天增持了1556


湯兄都買依系@@
540 : GS(14)@2017-08-31 21:26:17

我聽Louis 話會派4仙就買
541 : Louis(1212)@2017-08-31 22:29:15

我喜歡這樣的陳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708291291_C.pdf 第12頁

憑藉本集團於地基行業已建立的良好聲譽,加上在執行委員會領導下士氣高昂的人才團隊,我們
有信心本集團的業務及客戶群將不斷壯大。最近,本集團獲得自我們成立以來單一最大宗的地基
合約。因此,儘管現時地基業市道疲弱,我們對建造行業的長遠需求仍抱持審慎樂觀態度。我們
尤其期待香港特區政府兌現其就未來十年的長遠公營房屋發展、資助出售房屋及土地供應方面的
承諾。
542 : alchow(26622)@2017-09-01 00:21:06

請教 Louis,末期維持四仙的機會高嗎?如有3.5仙我都增持。
謝謝。
543 : Louis(1212)@2017-09-07 22:19:30

熊仔2017年9月7日 下午9:43
題外話
看到新聞說回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成員不夠代表性,27位不同界別人士成立了民間土地資源專家組。除了較常見到的姚松炎、朱凱迪、司馬文外,想不到也邀請了David Webb
想不到股壇長毛在政壇也是長毛
哈哈

Louis 2017年9月7日 下午10:16
希望可以談到最終結果, 增加土地供應,建造更多的房屋!
當然,我喜歡的240,385和1556也可以獲得好處, 做更多的生意。
544 : GS(14)@2017-09-09 08:42:25

Louis543樓提及
熊仔2017年9月7日 下午9:43
題外話
看到新聞說回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成員不夠代表性,27位不同界別人士成立了民間土地資源專家組。除了較常見到的姚松炎、朱凱迪、司馬文外,想不到也邀請了David Webb
想不到股壇長毛在政壇也是長毛
哈哈

Louis 2017年9月7日 下午10:16
希望可以談到最終結果, 增加土地供應,建造更多的房屋!
當然,我喜歡的240,385和1556也可以獲得好處, 做更多的生意。


我都覺得是好消息
545 : Louis(1212)@2017-09-20 19:26:27

難以忍受沉悶! 海通證券今天一個人掛牌@0.335出售超過4球1556, 可能為獲得現金炒1918或3333?

還有391.5萬股尚未出售, 拿錢炒1918或3333, 只是亂估亂說, 沽貨原因可以是很多, 難以忍受沉悶, 等錢急用等等。

我聽很多朋友說1918和3333還沒有完成炒作, 炒作技巧很難掌握, 輸贏取決於運氣,風險也很高!
546 : GS(14)@2017-09-22 01:14:20

Louis545樓提及
難以忍受沉悶! 海通證券今天一個人掛牌@0.335出售超過4球1556, 可能為獲得現金炒1918或3333?

還有391.5萬股尚未出售, 拿錢炒1918或3333, 只是亂估亂說, 沽貨原因可以是很多, 難以忍受沉悶, 等錢急用等等。

我聽很多朋友說1918和3333還沒有完成炒作, 炒作技巧很難掌握, 輸贏取決於運氣,風險也很高!


我今個月拿到錢就買3萬股1556
547 : Louis(1212)@2017-09-25 12:15:59

greatsoup546樓提及
Louis545樓提及
難以忍受沉悶! 海通證券今天一個人掛牌@0.335出售超過4球1556, 可能為獲得現金炒1918或3333?

還有391.5萬股尚未出售, 拿錢炒1918或3333, 只是亂估亂說, 沽貨原因可以是很多, 難以忍受沉悶, 等錢急用等等。

我聽很多朋友說1918和3333還沒有完成炒作, 炒作技巧很難掌握, 輸贏取決於運氣,風險也很高!


我今個月拿到錢就買3萬股1556


1556見$0.325, 52週新低, 連12厘息都頂唔到, 希望可以3毫執死雞!
548 : GS(14)@2017-10-14 10:08:39

我現在又要想想啦
549 : 小俠客(6504)@2017-10-16 09:43:05

greatsoup548樓提及
我現在又要想想啦


又掃1556?
550 : GS(14)@2017-10-16 23:45:54

入貨
551 : Louis(1212)@2017-11-01 13:25:45

greatsoup550樓提及
入貨

海通一個盤再次出來沽1556, 5.055百萬股@0.335, 快D將它推低至3毫。smiley
552 : Louis(1212)@2018-02-04 18:23:02

馮文起老先生將退休, 陳遠強先生將由董事會副主席調任為主席,以接替馮先生。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802012213_C.pdf
553 : Louis(1212)@2018-02-06 13:54:05

1556的290萬股3毫沽盤已經消化了, 看起來在2毫半買貨的機會很小!
554 : GS(14)@2018-02-10 09:08:10

你真是好貪心
555 : Louis(1212)@2018-02-13 14:32:47

1556終於肯跌穿3毫,乾杯!
唉,今次聰明的散戶真係先把1556沽到2毫半, 拿錢去炒700好過! [大笑]

556 : Louis(1212)@2018-02-13 19:21:38

Louis555樓提及
1556終於肯跌穿3毫,乾杯!
唉,今次聰明的散戶真係先把1556沽到2毫半, 拿錢去炒700好過! [大笑]


吹脹,有心人在收市前幾分鐘掃高兩格, 跌變升!
睇黎有心人唔想喎!
smiley
557 : GS(14)@2018-02-14 12:12:09

Louis555樓提及
1556終於肯跌穿3毫,乾杯!
唉,今次聰明的散戶真係先把1556沽到2毫半, 拿錢去炒700好過! [大笑]


人渣....
558 : GS(14)@2018-02-14 12:12:23

Louis556樓提及
Louis555樓提及
1556終於肯跌穿3毫,乾杯!
唉,今次聰明的散戶真係先把1556沽到2毫半, 拿錢去炒700好過! [大笑]


吹脹,有心人在收市前幾分鐘掃高兩格, 跌變升!
睇黎有心人唔想喎!
smiley

我也太不想
559 : Louis(1212)@2018-03-27 11:18:48

市場依然缺乏勇士在3毫3買1556, 等待今晚宣布末期息4仙, 12厘回報!smiley
560 : alchow(26622)@2018-03-27 13:46:57

Louis,

"末期息4仙"
機會大嗎?
期待著。
561 : bobo988(55621)@2018-03-27 23:10:54

a final dividend of HK3.0 cents per share for the year ended 31 December
201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TN201803271457.pdf
562 : Louis(1212)@2018-03-27 23:43:30

alchow560樓提及
Louis,

"末期息4仙"
機會大嗎?
期待著。


2017年建業建榮1556錄得純利0.816億元,按年跌20%;基本每股盈利5.44仙。擬派末期 股息每股3仙(2016年:4仙), 失望!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803271458_C.pdf

2017年12月31日, 地 基部門及鑽探部門分別有14個及25個項目在進行中,合約金額分別約為1,877,000,000港元及274,000,000港元。

建造業之公營及私營機構的地基合約減少,競爭熾熱,展望不樂觀!smiley
563 : bobo988(55621)@2018-03-28 00:17:38

same 9.3% interest rate as last year
564 : alchow(26622)@2018-03-28 01:10:33

Actually 3.0 cents is not bad.
If it comes down at around 30 cents, I might use the dividend receivable to buy some more.
565 : Louis(1212)@2018-03-30 16:14:59

2015年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604271673_C.pdf 第26&27頁

於回顧年度,本集團在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地基部門」)及鑽探及場地勘探(「鑽探部門」)已分別完成12項及56項合約,合約金額分別約為1,573,000,000港元及95,000,000港元。

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之地基部門與鑽探部門分別有14項及39項工程在進行中,其合約金額分別約為2,003,000,000港元及226,000,000港元。

本集團回顧年度內之總收入約為1,518,930,000港元(二零一四年:1,381,490,000港元),較上一年度增長約9.95%。收入增長乃主要由於本集團致力承辦相對較大型項目(按合約金額計)

本集團於回顧年度之純利約為140,500,000港元(二零一四年:98,590,000港元),比去年增長約42.51%。純利增加主要是受惠於毛利之增長。

2016年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704272226_C.pdf 第35&36頁

於回顧年度,本集團在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地基部門」)及鑽探及場地勘探(「鑽探部門」)已分別完成11項及41項合約,合約金額分別約為974,000,000港元及99,000,000港元。

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之地基部門與鑽探部門分別有20項及31項工程在進行中,其合約金額分別約為1,959,000,000港元及206,000,000港元。

本集團回顧年度內之收入約為1,386,130,000港元(二零一五年:1,518,930,000港元),較上一年度減少8.74%。

本集團於回顧年度之純利約為102,030,000港元(二零一五年:140,500,000港元),比去年減少約27.38%。純利減少主要歸因於如上所述之毛利減少。

2017年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803271458_C.pdf 第11頁

於回顧期間, 本集團的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地基部門」)以及鑽探及場地勘探工程(「鑽探部門」)已分別完成17個及53個項 目,合約金 額分別約為1,487,000,000港 元及167,000,000港元。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地 基部門及 鑽 探部門分別有14個及25個項目在進行中,合 約金額分別約 為1, 87 7 ,0 00 ,0 00港元及2 74, 0 00 ,0 00港元。

本集團 回顧年度內之收入為1,190 ,440,000港元( 二零一六年:1,386,130,000港元),較上一 年度減少14. 12%。

本 集 團 於 回顧年 度 之純利 為8 1, 61 0, 000港 元( 二 零 一 六 年:10 2, 0 30 ,0 00港 元),比去年減少20 .0 2%。純利減 少是由於毛利下跌 直接引致,幸而部 份 跌 幅已被行 政 支 出減 少所 抵銷。

######
數字討論:
基於已完成合約金額及在進行中合約金額與及年度內之收入金額,由於2017年已完成合約金額遠高於2016年, 等待收到錢及入數, 2018年盈利應能維持, 也有可能會改善。

566 : GS(14)@2018-03-30 23:12:23

今年行業開始起返
567 : greatsoup38(830)@2018-04-09 01:00:53

盈利降20%,至8,000萬,1.6億現金
568 : GS(14)@2018-04-09 01:04:54

盈利降20%,至8,000萬,1.6億現金
569 : Louis(1212)@2018-08-29 13:39:13

股價要見2毫先合理! [大笑]smiley

《公司業績》建業建榮(01556.HK)中期純利按年跌39%至3,018萬元不派息

2018年8月29日07:48:11 HKT,AAFN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80829034_C.pdf

建業建榮(01556.HK)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顯示,錄得純利3,018.40萬元,按年跌39.27%;基本每股盈利2.01仙;不派中期息。

期內,收入為5.39億元,按年跌8.84%;毛利1.25億元,按年跌23.3%(TA/ w)的〜

阿思达克財經新聞
570 : Louis(1212)@2018-08-29 13:56:03

1556終於肯跌到2毫6,乾杯!
唉,今次聰明的散戶真係會先把1556沽到2毫, 拿錢去炒700好過! [大笑]

571 : GS(14)@2018-08-29 22:50:31

唔好再跌,我有幾萬股
572 : GS(14)@2018-08-29 23:43:09

盈利降4成,至2,900萬,債一般
573 : jj1984(29252)@2019-02-20 15:36:30

greatsoup571樓提及
唔好再跌,我有幾萬股

Intel233燈力驚人
574 : GS(14)@2019-02-23 12:12:21

老人家唔太明白
575 : jj1984(29252)@2019-02-24 14:29:54

greatsoup574樓提及
老人家唔太明白


依家30仙以下就好吸引
576 : GS(14)@2019-02-24 18:33:31

買囉
577 : alchow(26622)@2019-03-21 03:33:29

各位,對建業建榮 (1556)和建聯(0385)的業績及派息有何睇法或消息?
578 : GS(14)@2019-03-21 08:32:40

我覺得1556 倒退,385 可能持平
579 : Louis(1212)@2019-03-28 08:49:23

alchow577樓提及
各位,對建業建榮 (1556)和建聯(0385)的業績及派息有何睇法或消息?


大力唱衰!!! [大笑]

派息減少33.3%, 再加上如果不採用新的會計政策,跌幅更大。
市道持續低迷且對手之間競爭激烈, 勞工成本高並且短缺是致命傷, 希望將有機會再次重溫52週最低價格23.8仙, 並歡迎新低!

《公司業績》建業建榮(01556.HK)全年純利5,763萬元跌29.37% 末期息2仙

2019年3月28日 07:45:01 a.m. HKT, AAFN
http://www3.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90328020_C.pdf
建業建榮(01556.HK)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顯示,錄得純利5,763.6萬元,按年跌29.37%;基本每股盈利3.84仙;派末期息每股2仙。上年同期每股派息3仙。

期內,收入為12.43億元,按年升4.41%;毛利2.53億元,按年跌12.5%。(ta/t)~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580 : GS(14)@2019-03-31 01:03:16

Louis579樓提及
alchow577樓提及
各位,對建業建榮 (1556)和建聯(0385)的業績及派息有何睇法或消息?


大力唱衰!!! [大笑]

派息減少33.3%, 再加上如果不採用新的會計政策,跌幅更大。
市道持續低迷且對手之間競爭激烈, 勞工成本高並且短缺是致命傷, 希望將有機會再次重溫52週最低價格23.8仙, 並歡迎新低!

《公司業績》建業建榮(01556.HK)全年純利5,763萬元跌29.37% 末期息2仙

2019年3月28日 07:45:01 a.m. HKT, AAFN
http://www3.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90328020_C.pdf
建業建榮(01556.HK)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顯示,錄得純利5,763.6萬元,按年跌29.37%;基本每股盈利3.84仙;派末期息每股2仙。上年同期每股派息3仙。

期內,收入為12.43億元,按年升4.41%;毛利2.53億元,按年跌12.5%。(ta/t)~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不覺得呀,最近接到好多項目,鑽石山同九龍塘地王都見到他們
581 : alchow(26622)@2019-04-01 00:48:56

"建 業 建 榮 之 鑽 探 部 門 鑽 達 ,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初 之 可 用 資 源 均 已 被 全 數 預約。"

以上摘錄自建聯今年的業績報告。
即係話鑽探部門生意多到做唔晒。
當然,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佔建 業 建 榮的業績比例較大,以下摘錄自建 業 建 榮 今年的業績報告:

                       分類收入/千港元             分類業績/千港元
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     $1,074,756                   $49,095
鑽探及場地勘探           $251,704                   $26,114
582 : jj1984(29252)@2019-04-01 11:16:15

greatsoup580樓提及
Louis579樓提及
alchow577樓提及
各位,對建業建榮 (1556)和建聯(0385)的業績及派息有何睇法或消息?


大力唱衰!!! [大笑]

派息減少33.3%, 再加上如果不採用新的會計政策,跌幅更大。
市道持續低迷且對手之間競爭激烈, 勞工成本高並且短缺是致命傷, 希望將有機會再次重溫52週最低價格23.8仙, 並歡迎新低!

《公司業績》建業建榮(01556.HK)全年純利5,763萬元跌29.37% 末期息2仙

2019年3月28日 07:45:01 a.m. HKT, AAFN
http://www3.hkexnews.hk/listedco ... TN20190328020_C.pdf
建業建榮(01556.HK)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顯示,錄得純利5,763.6萬元,按年跌29.37%;基本每股盈利3.84仙;派末期息每股2仙。上年同期每股派息3仙。

期內,收入為12.43億元,按年升4.41%;毛利2.53億元,按年跌12.5%。(ta/t)~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不覺得呀,最近接到好多項目,鑽石山同九龍塘地王都見到他們


多謝癈老intel233之全力燈析
583 : GS(14)@2019-04-01 12:01:28

alchow581樓提及
"建 業 建 榮 之 鑽 探 部 門 鑽 達 ,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初 之 可 用 資 源 均 已 被 全 數 預約。"

以上摘錄自建聯今年的業績報告。
即係話鑽探部門生意多到做唔晒。
當然,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佔建 業 建 榮的業績比例較大,以下摘錄自建 業 建 榮 今年的業績報告:

                       分類收入/千港元             分類業績/千港元
地基建造及配套服務     $1,074,756                   $49,095
鑽探及場地勘探           $251,704                   $26,114


收到息再買多些

Next Page

ZKIZ Archives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