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KIZ Archives


創業者逆襲上市公司之百田超越淘米

http://newshtml.iheima.com/2014/0822/145071.html
2007年7月,迪斯尼以7億美元收購了企鵝俱樂部(Club Penguin)。後者名為虛擬社區,其實更像網頁遊戲。它靠著向兒童銷售家具、服裝、寵物等虛擬物品,獲得了大約5000萬美元的年收入。
 
美國來的消息刺激到了兩個中國人,一個是在廣州市阿爾創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下稱阿爾創)擔任執行董事兼市場營銷副總監的吳立立,另一個是曾擔任QQ寵物項目總監的汪海兵。他們倆都知道,中國兒童上網時去的仍是那些陳舊的學習網站,兒童們顯然需要一個中式企鵝俱樂部。
 
汪海兵打算「趕在市場成熟前搶佔市場」。他拉上同在騰訊的程云鵬、魏震於2007年9月創立了上海淘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淘米)。淘米先針對3-6歲的幼兒做了一款名為《水果娃娃》的社區遊戲,但它的教育味兒過濃,目標用戶群的規模也太小。進而,汪海兵等瞄準了6至14歲的兒童,開始研發日後大名鼎鼎的《摩爾莊園》。那時還不到2008年。
 
吳立立則處於驗證「美國的現實是否會發生在數年後的中國」的狀態。他詢問自己的小孩平常用電腦做什麼事情,吳還開著車在廣東的諸多城市問其他家長和小孩同樣的問題。隨後,他得出結論:小孩子的確經常上網娛樂、查學習資料,而且每週上網時間將遠遠超過1個小時。
 
2008年1月,吳立立向阿爾創的董事會作了匯報:「兒童互聯網這個市場可以做。中國沒有人做,我們可能是第一個。我能在3000萬元之內把這個項目做好。」2009年6月,這個「項目」才變成了廣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稱百田)。
 
對同一時間點上兩人的不同動作,吳立立向《創業家》感慨道:「在中國,不管做什麼,都不會只有你一個人。」不過直到2008年4月,吳才第一次知道淘米的存在,他聽說騰訊出去的人也在做兒童互聯網。大約1個月後,淘米推出了《摩爾莊園》。
 
「壞了,原來咱們不是唯一看中這塊市場的公司,我們還不是第一個推出產品的公司。那我們越晚上線就越吃虧。」在吳立立的計劃中,百田的第一款產品本將於2009年發佈。
 
如果是沒經驗的創業者,心中叫一聲「壞了」後的動作很可能是大幅壓縮既定的產品研發計劃。因為「看著淘米一家公司每天都在那兒撈用戶」的局面,對創業者不啻於一種折磨。創始人會忍不住想去搶用戶,即便他知道自己的產品不夠完善。
 
但吳立立此前與阿爾創董事戴堅已搭檔創業過多次,他們經歷過競爭、成長、失敗、成功。他倆「沒有亂著急」,他們將百田的產品研發計劃只提前了3個月。吳相信不完善的產品無法完成搶用戶的使命,「我們首先還是要保證產品的品質,不能拿一個不完善的東西出去拼時間。」
 
事後來看,創始人沒有亂著急是百田得以超越淘米的第一步。在吳立立看來,如果創始人「心理一失控,整個狀態就會失控。我們倆掌控自己心理的能力強,跟我們是中年人沒關係,跟我們的閱歷有關係。如果我第一次創業是40歲,我也不敢保證可以那麼冷靜。
 
吳立立還從汪海兵的存在中看到了積極面,「這再次證明了兒童互聯網的市場前景很好」。騰訊的同類產品《洛克王國》上線後,吳甚至比較高興。「很多VC說,存在兒童互聯網市場這個東西嗎?即便有,能有多大?(現在)看那些人還怎麼說。」
 
不過,淘米畢竟是搶佔了先機,百田長期處於追趕的狀態。2009年9月,淘米發佈了主打探險的《賽爾號》,百田的同類產品《奧拉星》的發布時間則是2010年7月。啟明創投在2009年6月向淘米投資500萬美元,2010年4月紅杉才向百田投了325萬美元。淘米在2009年已經贏利,百田則在兩年後才贏利。2010年初,淘米的品牌知名度快速崛起到「運營已經有點應接不暇了」(汪海兵語),而百田的曝光率基本可以被忽略。
 
這時,百田已經開始為日後超越淘米打基礎。百田和淘米都在產品研發的每個階段徵詢小朋友的意見,是以它們的產品矩陣大同小異。兩家公司都知道兒童不被允許長期玩遊戲,它們據此設計了防沉迷系統,並嚴格控制內容更新量。它倆的遊戲都像動畫片一樣每週更新內容,試圖靠此黏住小孩子。但百田在幾乎每個方面都做得更狠(詳見如何把快速變化的不確定意見變成產品內容?
 
第一,百田以大數據為基礎,成體系的設計產品。吳立立表示,他們「不是抽樣統計用戶,而是監測所有用戶,有一百萬用戶就記錄一百萬人。」這樣就降低了公司對個人才華的依賴,確保產品品質能維持在同一個高度。
第二,更擅於把小孩子的意見轉化為產品內容。「如果誰提的意見被採納了,我們會獎勵他一些東西,我們還在遊戲中設立了很多方便小孩子反饋的地方。」吳立立告訴《創業家》,小朋友每個星期給百田的反饋量都超過上萬條。
第三,研發機制帶來的反應速度。百田的產品研發流程是,部分人先快速做出產品的基礎架構,然後讓產品上線與用戶互動,產品研發人員隨著用戶反饋量的增多而增多。這種流程確保了百田的遊戲內容可以快速發生大規模的變化。汪海兵並未接受本刊採訪,但從結果來看,淘米後續的研發人員數量較少,對遊戲的修改程度也相對較輕。
第三,執行力強。「策劃、美術、編程、測試等團隊在一起配合七天,然後發布遊戲的新的小版本。一年52周,連續6年,我們從來沒有延期過。而且也沒有出現過並發容量、服務器帶寬等方面的問題。」吳立立對百田的執行力頗感自豪,「你自己試一下,不一定幹得了。有人嘗試過,做不下去。百田跟很多出名的大公司比執行力,也是不弱的。」
 
吳立立相信,在百田各項競爭力相較淘米、騰訊都無明顯優勢的情況下,用戶數能持續增長,最直接的驅動原因「就是發佈的內容效果更好」。隨著《龍鬥士》、《奧雅之光》、《奧奇傳說》等遊戲的相繼上線,百田的市場份額也逐漸攀升。
 
2011年初,吳立立從遍佈全國的點卡代理商處捕獲到了一個懵懂的感覺:淘米的銷量增長比百田慢,百田的用戶量可能超過了淘米?!2011年6月,淘米公佈了自己的用戶數。吳的揣度被證實為真,「原來我們已經做到最好了。」

而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汪海兵眼裡的主要競爭對手是騰訊。

汪還認為2011年是淘米經歷了「從一個單純的虛擬社區品牌向卡通品牌邁進的過程。」這一年,淘米不僅率先上市,還開始大規模踐行迪斯尼式商業邏輯,「從電腦屏幕輻射到了電視、電影等屏幕,基本上完成了以卡通品牌為核心的兒童產業的佈局。」
 
淘米的佈局主要是其線下品牌授權業務,這是汪在創業初期接受《創業家》採訪時就寄予厚望之所在。但從該事業部在淘米的年營收中所佔的比重從未超過30%來看,它仍難負重望。

2013年夏,汪海兵承認公司近兩年發展的比較曲折,是因為在線上、線下進行多元化時失去了「相對明確的焦點」。不過,他覺得淘米將業務劃分為淘米遊戲和淘米動漫算是對此做出了清晰的反應。

 
但淘米的失焦並不僅僅表現在線上線下孰輕孰重,該公司的核心收入部門淘米遊戲同樣失去了自己的焦點。
 
一位投資界的知情人士告訴《創業家》,淘米的某投資人認為公司的經營業績偏低(市值大約2億美元左右,年營收大約在4500萬美元左右),與兒童用戶貢獻不了太高ARPU值相關,遂力主淘米向ARPU值高的成人向遊戲轉型。汪海兵也相信「10至14歲的兒童遊戲」正在迅速成人化。淘米隨之推出了《功夫派》、《創想軍團》、《戰神聯盟》等面向10歲至18歲用戶群的遊戲。
 
遺憾的是,《創想軍團》等遊戲貢獻的業績同樣不明顯。而且兒童的喜好隨著年紀的增長變化很大,在兒童遊戲市場不專注,後果很嚴重。百度搜索指數顯示,2013年中國最受歡迎的兒童網遊的前5名中,百田已有3款,淘米只有1款。百田的第一個遊戲《奧比島》發佈多年仍居第3名,淘米的第一個遊戲《摩爾莊園》則滑落到了第7名。
 
2013年,淘米的營收為4840萬美元,比起2011年僅增長了300萬美元。百田的年營收則從2011年的約1300萬美元,增長到了2013年的約7300萬美元。2014年4月,前述匿名投資人口中「我都沒想到它能做到上市」的百田在港上市(在大陸外,該公司的名稱是百奧家庭互動有限公司),市值基本保持在淘米的兩倍左右。事實證明,深挖6至14歲兒童的市場足夠支撐一家公司實現規模化成長。
 
公司業績停滯,淘米的高管隊伍也不穩定。2013年7月起,從啟明創投過來的副總裁羌鐵楓、從迪斯尼過來的執行副總裁朱承華、聯合創始人兼CTO魏震、CFO姜顯森等均已離開淘米。
 
吳立立除了感謝「互相競爭、互相學習、哪天做不好馬上沒用戶」對公司進步的促進外,已開始構想比遊戲公司更為深遠的未來,「百田不是一個簡單地兒童頁游公司,我們是一個包含多種元素的、陪伴兒童成長的平台。中短期內我們還是要依靠虛擬世界的收入,我們沒有承諾過我很快會變成迪斯尼、擁有很多線下的收入,但迪斯尼模式是我們長期追求的目標,我們會去開發學習內容、動漫內容。」
 
成為迪斯尼式的公司,一直是汪海兵給淘米定下的目標。
PermaLink: https://articles.zkiz.com/?id=110342

百田:如何逆襲早自己三年上市的對手?

來源: http://newshtml.iheima.com/2014/1107/147526.html

i黑馬:百田與淘米同為中國兒童互聯網市場的開拓者,淘米比百田更早起步、更早融資、更早上市,但百田2013年的營收卻是淘米的1.5倍,目前的市值更是淘米的兩倍。這究竟是為什麽?
 

\百田的成立時間比淘米晚,產品推出時間比淘米晚,打造公司品牌的時間比淘米晚,融資時間比淘米晚,上市時間也比淘米晚。但2013年,淘米的營收為4840萬美元,比2011年僅增長了300萬美元,而百田的年營收則從2011年的約1300萬美元,增長到了約7300萬美元。2014年4月,百田在香港上市,市值大約是淘米的兩倍。

為什麽?

2007年7月,迪斯尼以7億美元收購了企鵝俱樂部(Club Penguin)。這是一個虛擬社區,類似網頁遊戲,靠向兒童銷售家具、服裝、寵物等虛擬物品,獲得了大約5000萬美元的年收入。

美國傳來的消息刺激到了兩個中國人,一個是在廣州市阿爾創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擔任執行董事兼市場營銷副總監的吳立立,另一個是曾擔任QQ寵物項目總監的汪海兵。他倆清楚,中國兒童上網時去的仍是那些陳舊的學習網站,孩子們需要一個中式的企鵝俱樂部。

汪海兵打算趕在市場成熟前搶占市場。他拉上同在騰訊的程雲鵬、魏震於2007年9月創立了上海淘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淘米先針對3-6歲的幼兒做了一款名為“水果娃娃”的社區遊戲,但它的教育味道過濃,目標用戶群的規模也太小。進而,汪海兵瞄準了6至14歲的兒童,開始研發日後大名鼎鼎的“摩爾莊園”。那時還不到2008年。

吳立立則處於驗證“美國的現實是否會發生在數年後的中國”的狀態。他詢問自己的小孩平常用電腦做什麽,還開車在廣東的諸多城市問其他家長和孩子同樣的問題。隨後,他得出結論:小孩子的確經常上網娛樂、查找資料,而且每周上網時間遠遠不止1個小時。

2008年1月,吳立立向阿爾創的董事會作了匯報:“兒童互聯網這個市場可以做。中國沒有人做,我們可能是第一個。我能在3000萬元之內把這個項目做好。”2009年6月,這個“項目”才變成了廣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對同一時間點上兩人的不同動作,吳立立向《創業家》感慨道:“在中國,不管做什麽,都不會只有你一個人。”直到2008年4月,吳才第一次知道淘米的存在,他聽說騰訊出去的人也在做兒童互聯網。大約1個月後,淘米推出了“摩爾莊園”。

“壞了,原來咱們不是唯一看中這塊市場的公司,我們還不是第一個推出產品的公司。那我們越晚上線就越吃虧。”在吳立立的計劃中,百田的第一款產品本將於2009年發布。

如果是沒經驗的創業者,可能會大幅壓縮既定產品的研發周期。因為看著“淘米一家公司每天都在那兒撈用戶”的局面,對創業者不啻於一種折磨。創始人會忍不住想去搶用戶,即便他知道自己的產品不夠完善。

但吳立立此前與阿爾創董事戴堅已搭檔創業過多次,經歷過競爭、成長、失敗和成功,因此沒有亂著急,而只將百田的產品研發計劃提前了3個月。吳相信不完善的產品無法完成搶用戶的使命,“我們首先還是要保證產品的品質,不能拿一個不完善的東西出去拼時間。”

事後來看,創始人沒有亂著急是百田得以超越淘米的第一步。在吳立立看來,創始人“心理一失控,整個狀態就會失控。我們倆掌控自己心理的能力強,跟我們是中年人沒關系,而跟我們的閱歷有關系。如果我第一次創業是40歲,我也不敢保證可以那麽冷靜。”

吳立立還從汪海兵的存在中看到了積極的一面,“這再次證明了兒童互聯網的市場前景很好”。騰訊的同類產品《洛克王國》上線後,吳甚至比較高興。“很多VC說,存在兒童互聯網市場這個東西嗎?即便有,能有多大?(現在)看那些人還怎麽說。”

不過,淘米畢竟是搶占了先機,百田長期處於追趕的狀態。2009年9月,淘米發布了主打探險的《賽爾號》,百田的同類產品《奧拉星》的發布時間則是2010年7月。啟明創投在2009年6月向淘米投資500萬美元,2010年4月紅杉才向百田投了325萬美元。淘米在2009年已經贏利,百田則在兩年後才贏利。

2010年初,淘米的品牌知名度快速崛起到“運營已經有點應接不暇了”(汪海兵語),而百田的曝光率則基本可以被忽略。

這時,百田已經開始為日後超越淘米打基礎。

百田和淘米都在產品研發的每個階段征詢小朋友的意見,是以它們的產品矩陣大同小異。兩家公司都知道兒童不被允許長期玩遊戲,便據此設計了防沈迷系統,並嚴格控制內容更新量。它倆的遊戲都像動畫片一樣每周更新內容,試圖靠此黏住小孩,但百田在幾乎每個方面都做得更狠。

第一,百田以大數據為基礎,成體系地設計產品。吳立立表示,他們“不是抽樣統計用戶,而是監測所有用戶,有一百萬用戶就記錄一百萬人。”這樣就降低了公司對個人才華的依賴,確保產品品質能維持在一個高度。

第二,更擅於把小孩子的意見轉化為產品內容。“如果誰提的意見被采納了,我們會獎勵他一些東西,我們還在遊戲中設立了很多方便小孩子反饋的地方。”吳立立告訴《創業家》,小朋友每個星期給百田的反饋量都超過上萬條。

第三,研發機制帶來的反應速度。百田的產品研發流程是,部分人先快速做出產品的基礎架構,然後讓產品上線與用戶互動,產品研發人員隨著用戶反饋量的增多而增多。這種流程確保了百田的遊戲內容可以快速發生大規模的變化。汪海兵並未接受本刊采訪,但從結果來看,淘米後續的研發人員數量較少,對遊戲的修改程度也相對較輕。

第四,執行力強。“策劃、美術、編程、測試等團隊在一起配合七天,然後發布遊戲的新版本。一年52周,連續6年,我們從來沒有延期過。而且也沒有出現過並發容量、服務器帶寬等方面的問題。”吳立立對百田的執行力頗感自豪,“你自己試一下,不一定幹得了。有人嘗試過,做不下去。百田跟很多出名的大公司比執行力,也是不弱的。”

吳立立相信,在百田各項競爭力相較淘米、騰訊都無明顯優勢的情況下,用戶數能持續增長,最直接的驅動原因就是“發布的內容效果更好”。隨著《龍鬥士》、《奧雅之光》、《奧奇傳說》等遊戲的相繼上線,百田的市場份額也逐漸攀升。

2011年初,吳立立從遍布全國的點卡代理商處察覺到一個現象:淘米的銷量增長比百田慢,百田的用戶量可能超過了淘米。2011年6月,淘米公布了自己的用戶數。吳的揣度被證實,“原來我們已經做到最好了。”不過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汪海兵眼里的主要競爭對手只有騰訊。

而在汪海兵看來,2011年是淘米“從一個單純的虛擬社區品牌向卡通品牌邁進的過程,”這一年,淘米不僅率先上市,還開始大規模踐行迪斯尼式的商業邏輯,“從電腦屏幕輻射到了電視、電影等屏幕,基本上完成了以卡通品牌為核心的兒童產業的布局。”

淘米的布局主要是其線下品牌授權業務,這是汪在創業初期接受《創業家》采訪時就寄予厚望之所在。但從該事業部在淘米的年營收中所占的比重從未超過20%來看,它仍難孚眾望。2013年夏,汪海兵承認公司近兩年發展的比較曲折,是因為在線上、線下進行多元化時失去了“相對明確的焦點”,他認為淘米將業務劃分為淘米遊戲和淘米動漫算是對此做出了非常清晰的反應。

但淘米的失焦並不僅僅表現在線上線下孰輕孰重,該公司的核心收入部門淘米遊戲同樣失去了自己的焦點。

一位投資界的知情人士告訴《創業家》,淘米的某投資人認為公司的經營業績偏低(市值大約2億美元左右,年營收大約在4500萬美元左右)與兒童用戶貢獻不了太高ARPU值相關,遂力主淘米向ARPU值高的成人向遊戲轉型。汪海兵也相信“10至14歲的兒童遊戲”正在迅速成人化。淘米隨之推出了《功夫派》、《創想軍團》、《戰神聯盟》等面向10歲至18歲用戶群的遊戲。

遺憾的是,《創想軍團》等遊戲貢獻的業績同樣不明顯。而且兒童的喜好隨著年紀的增長變化很大,在兒童遊戲市場不專註,後果很嚴重。百度搜索指數顯示,2013年中國最受歡迎的兒童網遊的前5名中,百田已有3款,淘米只有1款。百田的第一個遊戲《奧比島》發布多年仍居第3名,淘米的第一個遊戲《摩爾莊園》則滑落到了第7名。

2013年,淘米的營收為4840萬美元,比起2011年僅增長了300萬美元。百田的年營收則從2011年的約1300萬美元,增長到了2013年的約7300萬美元。2014年4月,前述匿名投資人口中“我都沒想到它能做到上市”的百田在港上市,市值基本保持在淘米的兩倍左右。事實證明,深挖6至14歲兒童的市場足夠支撐一家公司實現規模化成長。

公司業績停滯,淘米的高管隊伍也不穩定。2013年7月起,從啟明創投過來的副總裁羌鐵楓、從迪斯尼過來的執行副總裁朱承華、聯合創始人兼CTO魏震、CFO姜顯森等均已離開淘米。

吳立立除了感謝“互相競爭、互相學習、哪天做不好馬上沒用戶”對公司進步的促進外,已開始構想比遊戲公司更為深遠的未來,“百田不是一個簡單地兒童頁遊公司,我們是一個包含多種元素的、陪伴兒童成長的平臺。中短期內我們還是要依靠虛擬世界的收入,我們沒有承諾過我很快會變成迪斯尼、擁有很多線下的收入,但迪斯尼模式是我們長期追求的目標,我們會去開發學習內容、動漫內容。”

成為迪斯尼式的公司,一直是汪海兵給淘米定下的目標。

如何把快速變化的不確定意見變成產品內容?

口述/百田CEO 吳立立
 

\小孩子的思維跟我們的相反,他們沒有生活上的邏輯。當初《奧比島》的房間沒設計洗手間,美術組畫了浴缸後,策劃組說裝不了。美術組說要不你放到商店里,大不了他不買。結果那一星期里,銷量最高的就是浴缸。小孩覺得浴缸漂亮、好玩,就把它買回來放在床邊。

2008年,我們經歷過很多類似的產品研發後,悟出了一個道理:我們自認為了解孩子,其實不了解,或者了解得很膚淺。當我們面對的用戶跟我們自己不是同一類人時,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愚蠢的,要聽孩子的。

那怎麽了解孩子,讓他們指導我們做出正確的內容?我們訓練自己的員工盡量接觸小孩,去培養那種感性的東西。但靠某個特別有童心的設計人員,去想小孩子會喜歡的所有的東西,這就有點太依靠偶然性了。

那怎麽去建立一個研發體系,讓真實、充分、徹底的了解小孩子的需求並設計他會喜歡的產品這件事越來越有把握?從2008年《奧比島》上線開始,我們監測了用戶的每一個行為。從他註冊到變成活躍用戶或流失掉,他幹了什麽、在哪里做不下去了……我們把這些數據匯集起來作分析,慢慢地形成了很多基於大數據的分析模型。

很多公司都這麽做,但可能沒有我們做得這麽狠。百田不是抽樣統計用戶,而是監測所有用戶,有一百萬用戶就記錄一百萬人。我們存儲的數據量很大,當年的某個小孩現在已經上高中了,早不玩《奧比島》了,他的數據我們都還沒刪除。

只靠統計分析也不能完全掌握用戶的真正喜好。企業針對一個20多歲的互聯網用戶作分析後得出的結論,用三五年不成問題。但一個7歲的小孩,兩年後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我們分析出的結論只適用一小會兒。有了大數據,也不可能靠我們這些人的腦子連續想6年,想出無數好玩的故事、情節、玩法、美術風格等。

幸好兒童喜歡表達,他跳出來批評你或表揚你的欲望非常強烈。他會說出很多你沒做的東西,比如我們設計了一個森林,很多小孩子說這些樹為什麽不是巧克力做的,那我就可以一邊玩一邊把它們吃掉。

所以我們最重要的產品設計理念就是:讓用戶充分地表達。我們在遊戲中設計了大量便於用戶反饋的口子,小孩子可以在虛擬世界里向我們輸送很多意見。我們還設立了很多鼓勵措施。比如誰提的意見被采納了,我們給他一些榮譽,他們就很高興。

百田每個星期都有一個用戶反饋分析會。這不是分析我們記錄到的數據,而是把用戶的幾萬條說法,分門別類的過一遍。我們每周做一遍數據分析和用戶反饋分析。這種工作很辛苦,但確保了我們不斷從用戶那里得到靈感,進而不斷優化我們的產品內容。一般某個反饋意見數達到上萬條,我們就會做個相關的調研來調整產品。我們哪里做得不好,也可以及時修改。

小孩子喜歡扮演成年人,我們就開設醫院、郵局、銀行。春節時,我們設計過一個時空變化的場景讓小孩子回到過去打年怪,過完年我們去掉了這個設置。但小孩子提意見,我們就做了個紀念館。

要延長用戶在我們平臺的留存時間,除了吸引他的內容外,還要細分用戶群。通過大量的數據分析和反饋,我們認為,用一個產品去應對所有小孩子的需求,不符合小孩子生長發育的特點。我們從年齡、性別、遊戲風格三個維度細分產品。

小孩子的年齡低於9歲時,男孩可以和女孩玩同樣的故事。到他們11歲左右時,他們就很難在一起玩了。女孩子喜歡時尚漂亮的內容,以打扮、穿著為主要玩法。男孩子則需要冒險、挑戰和動作類的內容。過了14歲,他們可能就要離開百田去別的地方,因為百田的定位是14歲以下的兒童。

我們還發現,同年齡、同性別的用戶,其習慣、興趣愛好也有區別。比如即時戰鬥,又有人喜歡對戰,有的喜歡回合制。地區差異也不一樣。北京、深圳、廣州等一線城市的8歲男生喜歡的東西,跟三四線城市的10歲男生一樣。也就是說,發達城市的小孩子更早熟。他可玩的東西多,接受高級玩法的時間也越長。

當我們發現新的需求無法增加到現有產品里,我們就要做一個新產品。

與傳統互聯網公司的前期研發投入大相比,我們每個虛擬世界上線前的研發投入都很少。我們先花6至12個月做遊戲的基礎架構,就是充足的場景、基本的邏輯體系和一定量的內容,然後讓它上線。這個版本,簡單點的,三五個人就能做出來,複雜點的需要近20個人。

在產品上線開始運營後,百田的研發人員會越來越多。我們每周發布新內容跟用戶互動,小孩子來了,我們再通過數據分析和用戶反饋決定後幾周的內容要不要調整。隨著用戶量的增大,需要增加、修改的內容也會越來越越多。我們現在收入最高的產品大概需要60幾個研發人員。

看上去,我們的產品和同行差不多。但我們的每一個產品上線後都比較成功,生命周期比較長,用戶數一直在增長。這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麽特殊的資源,或者市場推廣比較狠,最直接的驅動原因就是我們發布的內容效果好。而這又是因為我們對兒童喜好的了解、產品研發的體系和手段都比較深刻。

不過,道理就是一個窗戶紙,捅破了,也就這樣。為什麽百田能做得比較成功?很多專家了解我們公司後說,說你們能做的事情很多人根本就做不了。為什麽呢?執行難度比較大。百田比較超出常規公司的就是特別優秀的執行力,我們跟很多大公司比執行力,也是不弱的。

別人可以學我們,但它是不是能每星期、每年都把內容做好?每天做內容,一年做52周,連續做6年。用戶要喜歡,並發容量、服務器帶寬等硬件問題也要解決。你試一下?不一定幹得了。我們成立以來,產品從來沒有延期過。


[創業板]股票- 百田石油(8011,前建星環保紙品)專區(關係:詹培忠)

1 : GS(14)@2010-06-30 22:35:34

新聞區: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6270


公告:
最新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32304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511056_C.pdf

轉版進展: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31200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01204_C.pdf

2010年2月,供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20402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08054_C.pdf

2010年4月,買垃圾後取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20002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531050_C.pdf

2010年4月,有人走,又有人來。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29102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512052_C.pdf

2010年6月,換新人: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604080_C.pdf

新聞區:
(留空)
2 : hothorse1978(2653)@2010-07-12 11:45:34

百田石油<08011.HK>宣布,透過其附屬中國新星石油即將完成其位於汶萊第一口勘探井-Mawar-1的土木工程及鑽井預備工作。Mawar-1將會是汶萊陸上M區的勘探井,其主要目標為劃分和評估鑽層下之油藏,其毗鄰為已發現之Belait背斜層油藏。

該Mawar-1探井將於7月中開展鑽探運作及於25日內鑽探至1,300米深。若鑽探成功,該探井將於稍後進行測試及作生產井之用。現時計劃於8月開始進行第二口鑽井及評估工程。

有用嗎?
3 : GS(14)@2010-07-12 22:13:52

2樓提及
百田石油<08011.HK>宣布,透過其附屬中國新星石油即將完成其位於汶萊第一口勘探井-Mawar-1的土木工程及鑽井預備工作。Mawar-1將會是汶萊陸上M區的勘探井,其主要目標為劃分和評估鑽層下之油藏,其毗鄰為已發現之Belait背斜層油藏。

該Mawar-1探井將於7月中開展鑽探運作及於25日內鑽探至1,300米深。若鑽探成功,該探井將於稍後進行測試及作生產井之用。現時計劃於8月開始進行第二口鑽井及評估工程。

有用嗎?


應該貼去新聞區
4 : albertli18d(1613)@2010-07-13 21:32:04

睇黎我有機會翻身了
5 : GS(14)@2010-07-13 21:35:52

4樓提及
睇黎我有機會翻身了


唔好期望太高啦
6 : hoforum(2243)@2010-07-21 09:29:35

停牌,估計配股... 希望不會大折讓..,
7 : GS(14)@2010-07-24 12:20:46

補回能找到又有價值的貼: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 ... zh-TW&ct=clnk&gl=hk
hoforum:
silver star 和 china mining 是林南100%直資公司,股數一同直接顯示於林南名下
silver star 全數包蕉供剩的

林南的股數理論上應比原先的4,475,679,607(供/合前) x1.5 /5 =1342703882 更多(因silver star 包蕉=林南個人包蕉; 就算china mining和林南本人不供哂,silver star都會供埋)

但為甚麼林南無多過呢個數,反而少左?? 他賣了部分股權? 還是透過” 額外供股申請” 派左比其他 “friend”?
greatsoup: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301084_C.pdf
從未合股的月報表可見,4,475,679,607股的其中3,142,679,607股是未兌換的可換股債券,主要是由2007年8月的及2008年11月的收購而得。
2007年8月收購: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070129004_C.pdf

2008年11月收購: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080929107_C.pdf

所以他實益持有13.33億股,只有這些股才能供股,合併後就變成2.666億股,認購後,就如這公告所述了。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08054_C.pdf

hoforum:
多謝湯兄指點,13億股是實股,全是silver star的,china mining的25億是CB,林南自己本身也持6億多CB,但條數仍未完全balance,佢自己應該持有小量純個人名義的實股,不過總和接近,已不用針著了(我只想知道佢持股量有無不合理變動)

小弟之前跟進過林南等人(那些舊人胡波、李月華、楊+x各人)的持貨成本,但數據因電腦損壞遺失了…供/合股後想再計多次,不過除了看股權披露還要找通告…請問大家有粗略資料作參考?

初觀股權披露,看似所有人都於未跌時入股(0.3x,未合),除林南外,還有之前的
1carson yeung、
2kinston finance的李月華和xxx(唔記得,唔search 返了,記錯請更正)、
3inwood的吳波林雪芳

全部都以0.3x(合左等於現在個幾)入股,階為實股,睇o西咁多人,包括林南,其實個個都輸錢

這個遊戲的贏家只有臭詹,贏在平殼變貴殼,賣給上面的人

---->問題1: 林南這樣玩殘股價,自己蝕之餘,不怕上面三組人尋仇嗎(雖然3組人已走)?

---->問題2: 我知世上好多財技,但他們供股自己包蕉,又無put option,打到股價咁殘賺不到錢之餘,自己又輸,咁請問佢地點先賺得返?^^

---->問題3: 應該不是放貨格吧?這股數年來都少新聞、低成交、少散戶玩

請各位高人指點:3

初觀股權披露,看似所有人都於未跌時入股(0.3x,未合),除林南外,還有之前的
贏家當然包括詹先生,它由幾仙打上幾毛錢,賣出去當然賺了大錢啦。

那三個人你知道他們是誰吧,一個靠放貸賺錢,這林先生可能按了貨給他這些利息又高,不向公司埋手如何能還債,第二及第三個個目的可能是炒股,但也可能又是借錢。

---->問題1: 林南這樣玩殘股價,自己蝕之餘,不怕上面三組人尋仇嗎(雖然3組人已走)?

greatsoup:
你知不知道那些油田的真實價值?
1. 5.05億買回來30%股權,其中2,600萬是現金。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070129004_C.pdf
2006年底淨值是1,044萬,30%即是313.2萬,基本上只拿走現金已賺錢,股票是無代價。

2. 負70多萬資產的公司經估值後賣到1.2億(原是2.85億),雖然以新股支付,但是實際上,他們成本是多少,相信也不用說吧。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080725072_C.pdf

3. 近來20萬的資產賣8,000萬,要500萬現金,扣除使費,可能是無本生利。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420002_C.pdf

你看股價表面上就是蝕,但是真實上那些資產根本不值錢,所以成本是接近零,只要一賣就不值錢。

---->問題2: 我知世上好多財技,但他們供股自己包蕉,又無put option,打到股價咁殘賺不到錢之餘,自己又輸,咁請問佢地點先賺得返?^^

同1,他們賣的東西不值錢,卻又賣給公司賺取巨額金錢和股票,供股包銷又用剛才收購拿走部分成本,又取得低價貨,他們如何會輸,自以為他們輸才是.....

---->問題3: 應該不是放貨格吧?這股數年來都少新聞、低成交、少散戶玩

你看看2006年-2008年這麼多新聞,況且這貼有多長,多少人買了這隻股就知道,1隻股有17頁是非常難得。你翻翻這隻貼就知道。

hoforum:
初觀股權披露,看似所有人都於未跌時入股(0.3x,未合),除林南外,還有之前的
贏家當然包括詹先生,它由幾仙打上幾毛錢,賣出去當然賺了大錢啦。-à同意,詹生的確是最明顯得益者!
那三個人你知道他們是誰吧,一個靠放貸賺錢,這林先生可能按了貨給他這些利息又高,不向公司埋手如何能還債,第二及第三個個目的可能是炒股,但也可能又是借錢。à這個想法一樣^^
我知佢地係乜水,全部係不務正業的抄股女王和飛髮佬,但要留意,如果是放貨賺錢的話,他們3x入股後,是無升多少的,而當時第一個走的是carson yeung,而當時股價由0.3-0.4暴跌到0.2,而其他人未有異動

---->問題1: 林南這樣玩殘股價,自己蝕之餘,不怕上面三組人尋仇嗎(雖然3組人已走)?

你知不知道那些油田的真實價值?
1. 5.05億買回來30%股權,其中2,600萬是現金。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070129/GLN20070129004_C.pdf
2006年底淨值是1,044萬,30%即是313.2萬,基本上只拿走現金已賺錢,股票是無代價。

à我有study 過油田本身價值(非以百田的資料作理據,之後尋回再post)
先回正題,這點好似有d QK:
1.  佢拿2600萬,除非個田好雞,雞過現金$2600萬好多,否則他拿錢無著數

2.  如果個田唔雞,但都只有原來的5成,理論想佢拿股權$0.4x未合,現在價殘,同樣輸到趴街

3.  最大問題就是,林南其實自已出錢買自己野,今次買賣可說只是資產轉移: 油田--由林南-中聯油澳門-à轉到林南-白田石油。自已資產轉移何來平與貴呢? 的確除非個田值好少錢,他袋cash 才有賺,但如果個田真實值返兩億,林南自己都要捱30%股權的貴貨,因為此舉可以說是林南賣油,也可以說是林南買白田,並以自己資產(油田) 交換。

4.  唯一可能的,是中油澳(白田70%,中油美國30%),買錯cheap 田,想甩貨,因此找林做中間人

5.  就這公告來說(很久以前的析,有錯請說,跟湯兄學習中):
-油田公平市值:4,668,000,000HKD
- before 買白田, mr lam has originally has 42 % 油田

-買左50%白田後
- lam 有50%白田= 21% 油田
- lam 有大約40% kanstar= 21%x40%= 9%油田
- total = ~ 30 % 油田或 --> total 少了11% 油田= 大約5億 HKD
那5億就是以股插田的(0.43和0.36),如果林南用2600萬+現在殘價的20億白田股來換呢” 賬面值5億、可能其實只值1億、但也可能值多於5億(如油田屬實所產生的回報)” 的田,感覺上不太化算喎


之後的稍後向湯sir 指教!! 感恩!
----------------------------
greatsoup
公平市值不可當作真值,估值師那些我只當垃圾,只是做大世界的必要成本,我只看買回來的帳面值。一塊油田不出油都是不值錢。

帳面值是在公告入面找,這個才能反映真實他們出資多少。

-----------------------------------
3. 最大問題就是,林南其實自已出錢買自己野,今次買賣可說只是資產轉移: 油田--由林南-中聯油澳門-à轉到林南-白田石油。自已資產轉移何來平與貴呢? 的確除非個田值好少錢,他袋cash 才有賺,但如果個田真實值返兩億,林南自己都要捱30%股權的貴貨,因為此舉可以說是林南賣油,也可以說是林南買白田,並以自己資產(油田) 交換。

你的道理當然成立。這些油田內的帳面值有提,已經告知其出資多少,不用多談甚麼。

4. 唯一可能的,是中油澳(白田70%,中油美國30%),買錯cheap 田,想甩貨,因此找林做中間人
後補: 總之他不想出錢投入吧,先注入公司,有錢可拿,不好嗎?

5. 就這公告來說(很久以前的析,有錯請說,跟湯兄學習中):
-油田公平市值:4,668,000,000HKD
- before 買白田, mr lam has originally has 42 % 油田
公平市值沒有用,不出油都是不值錢。

-買左50%白田後
- lam 有50%白田= 21% 油田
- lam 有大約40% kanstar= 21%x40%= 9%油田
- total = ~ 30 % 油田或 --> total 少了11% 油田= 大約5億 HKD
那5億就是以股插田的(0.43和0.36),如果林南用2600萬+現在殘價的20億白田股來換呢” 賬面值5億、可能其實只值1億、但也可能值多於5億(如油田屬實所產生的回報)” 的田,感覺上不太化算喎

本來就是不值錢的東西呢?
8 : GS(14)@2010-07-24 12:21:24

試下答,

供股結果, 著眼點在供唔供得乾吧?
大股東由持股量由24%增至29%
其餘貨在暗, 足足70%
牌面睇唔出...如果要我估,都乾乾地
理由係由高位轟轟烈烈地插到低位再宣佈供股,
供股宣佈後再插......
供股價咁平, 50%理由係想老散供
50% 係大股東可能都好缺水...
此之所謂供錢又供乾
龍生講那單垃圾交易:
交易嘛....
總之都係同石油有關的東西, 唔算變身
5百萬用現金支付
剩餘7千五百用可換股票據支付
換股價0.185 折讓10%

不過.....賣方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資產淨值為....205,320 大元
用80,000,000去買205,320 的資產
80,000,000中有500萬為現金, 75,000,000為0.185兌換的可換股票據
小股東供股的錢, 就係咁用的了

我理解為大股東偷了5百萬現金出來, 另外在0.185 批了75,000,000股俾自己
才是正解

至於點睇
大股東供完股, 又批股俾自己
趕絕小股東, 當然想食大茶飯

注!! 本人持有這股票, 以上分析,
全部靠段估
買入即是幫我拉高股價, :P

推介這有可能升的股票,壓力很大
這股的賣點是夠爛,(可是爛不是今天的事, 這股爛了很久)
買入要有心理準備損失全部資金
9 : GS(14)@2010-07-24 12:21:54

關於之前的供股:
你又計錯數。他不是持有八成,我之前都講過(今日第二次,今個星期第三/四次)。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14061
....由於港交所以已發行股數為分母,故此該批未兌換的cb是未計入已發行股數,故此有以下問題,另外不會因為拆/合股因而問題,而購股權是會計入的。

所以如果計算全面攤薄時,大股東的持股量應是:(根據月報表)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201048_C.pdf

= 4,475,679,607/(5,408,000,000 + 2,250,000,000 + 250,000,000 +642,679,607)
=4,475,679,607/8,550,679,607
=52.43%

至於李先生的持股,實是購股權,行使價為38仙(合股後1.9元,2供1後1.33元,對比現價任誰都不會行使,所以是廢紙)。
http://hklistco.com/listco/news/g0801120070606b_c.pdf

所以今次供股使股權更型集中。

之前都給了建議,是你看不到。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14008

老闆太賤,先看供股反應。
10 : 龍生(798)@2010-07-24 16:23:28

配股, 供股再配股
次數太多了, 令人絕望
(申報, 我己沽出這股票, 輸了30%)
11 : ksw(1423)@2010-07-27 20:02:3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727074_C.PDF

再供,,,
12 : GS(14)@2010-07-27 20:56:40

13樓提及
頂.......又供!!!


真是拿不夠貨?不過玩得這麼賤,還是算了
13 : kengogoman(1958)@2010-07-28 09:47:57

真係唔係好明佢地出呢個"建議供股"係乜意思?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727/GLN20100727074_C.PDF

上次佢地話供就供, 都沒出過呢類"建議"的meno...

而且咁短時間內供兩次股, 會唔會有負面影響? 一復牌就恐慌性拋售....

請各位指教指教!
14 : GS(14)@2010-07-28 22:15:17

15樓提及
真係唔係好明佢地出呢個"建議供股"係乜意思?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727/GLN20100727074_C.PDF

上次佢地話供就供, 都沒出過呢類"建議"的meno...

而且咁短時間內供兩次股, 會唔會有負面影響? 一復牌就恐慌性拋售....

請各位指教指教!


他們拿唔夠貨,當然就出手啦,其實之前都好似有一兩間會出供股公告。

對於他們這樣供法,當然有影響啦.
15 : hothorse1978(2653)@2010-07-29 10:36:11

BRUNEI BLOCK M DRILLING DELAYED 3 WEEKS


Tap Oil advises that the commencement of drilling of the Mawar-1 well in Block M, onshore Brunei, has been delayed until mid August. As is normal procedure, Tap has undertaken thorough testing of the rig components before the commencing operations. During this process some critical items were found to be defective. The rig contractor, MBCentury, is now in the process of repairing and/or replacing the faulty equipment. Drilling operations will commence once Tap is satisfied that the rig is functioning properly and that Mawar-1 can be drilled safely and efficiently.
Tap plans to drill two wells in this initial campaign in Block M, commencing with Mawar-1. Mawar-1 is characterised as a moderate to low risk drilling opportunity due to the available offset well control and 3D seismic data set. Mawar-1 is approximately 80 km southwest of Bandar Seri Begawan and 30 km south of the giant Seria oil Field.
Block M is being explored under a Production Sharing Agreement signed with Brunei National Petroleum Company (PetroleumBRUNEI) in August 2006.


推遲礸井
16 : GS(14)@2010-07-31 10:45:06

有人問的回覆:
1. 沒限過上市公司供股次數,只要時間許可,一年內無限供股是可以的。

另外,請善用右上角按—下三角星星的tag search,這能令你找到想找的股票,請不要重複發貼。
17 : Junichi Okada(1437)@2010-07-31 11:06:41

謝謝greatsoup兄回覆. 今早已用了右上角search 8011, 不過顯示找不到, 所以才開新post, 對不起.

今次慘了,又要供股,唉...
18 : GS(14)@2010-07-31 11:10:59

19樓提及
謝謝greatsoup兄回覆. 今早已用了右上角search 8011, 不過顯示找不到, 所以才開新post, 對不起.

今次慘了,又要供股,唉...


你沒按最右邊的三角星,要顯示到有tag search那個才開始search才能顯示到...對不起,怪錯了你..

如果有甚麼想改善,請到這兒提出:
http://realforum.zkiz.com/viewforum.php?fid=146
19 : Junichi Okada(1437)@2010-07-31 11:34:40

greatsoup兄太客氣了,係我自己理解力低.

不過可以請求你俾少少供股意見嘛, 手頭上仍持有8011 (不是佔portfolio很多, 這些都是很多年前少不更事買落的)
20 : GS(14)@2010-07-31 11:35:56

21樓提及
greatsoup兄太客氣了,係我自己理解力低.

不過可以請求你俾少少供股意見嘛, 手頭上仍持有8011 (不是佔portfolio很多, 這些都是很多年前少不更事買落的)

一是當睇唔到,一是趁機會賣出...唔好送錢給他們了
21 : 龍生(798)@2010-08-02 16:40:25

我上次0.21 買入並進行供股, 結果0.14 止蝕
我勸你最好不要供...
22 : 龍生(798)@2010-08-02 16:42:01

當然可以這次復牌後大跌之後幕後人覺得夠皮了
然後升番上0.2 樓上, 但如果這次不是最後一次呢?

這班褔佳玩得咁賤, 不要跟他們玩了, 勝算真的不大
只是不能排除以上的可能性
23 : GS(14)@2010-08-02 21:30:43

24樓提及
當然可以這次復牌後大跌之後幕後人覺得夠皮了
然後升番上0.2 樓上, 但如果這次不是最後一次呢?

這班褔佳玩得咁賤, 不要跟他們玩了, 勝算真的不大
只是不能排除以上的可能性


又記得當年的499又是這樣福佳,最後就升了十幾倍...
24 : 龍生(798)@2010-08-06 00:27:25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當然可以這次復牌後大跌之後幕後人覺得夠皮了
然後升番上0.2 樓上, 但如果這次不是最後一次呢?

這班褔佳玩得咁賤, 不要跟他們玩了, 勝算真的不大
只是不能排除以上的可能性


又記得當年的499又是這樣福佳,最後就升了十幾倍...


湯兄.....你.......smiley
25 : GS(14)@2010-08-06 23:42:11

28樓提及
25樓提及
24樓提及
當然可以這次復牌後大跌之後幕後人覺得夠皮了
然後升番上0.2 樓上, 但如果這次不是最後一次呢?

這班褔佳玩得咁賤, 不要跟他們玩了, 勝算真的不大
只是不能排除以上的可能性


又記得當年的499又是這樣福佳,最後就升了十幾倍...


湯兄.....你.......smiley


不過第一次供股的人輸了90%...
26 : albertli18d(1613)@2010-08-12 06:56:03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index/GEM_LISTEDCO_DATETIME_TODAY_C.HTM
27 : CHAUCHAU(1254)@2010-08-12 13:59:4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811/GLN20100811042_C.pdf
中期業績
28 : kengogoman(1958)@2010-08-12 15:35:55

又係一份沒意思的報告.....
29 : GS(14)@2010-08-14 15:24:3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813138_C.pdf

right issue 2 for 1, 10 cents
30 : renyan(1526)@2010-08-14 22:34:18

34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813/GLN20100813138_C.pdf

right issue 2 for 1, 10 cents


佢地話揾左6間銀行和6間證行,都無人肯包銷,所以先揾返大股東做,唔知有無揾金仔和中南?如果他們都唔做,真是奇事。

原來上次供股後,俾多作1,800萬大股東。這次長遍解息,聯交所又比佢地過關。真是他媽的。以后所有供股用途都不可信。
31 : GS(14)@2010-08-15 14:27:48

35樓提及
34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813/GLN20100813138_C.pdf

right issue 2 for 1, 10 cents


佢地話揾左6間銀行和6間證行,都無人肯包銷,所以先揾返大股東做,唔知有無揾金仔和中南?如果他們都唔做,真是奇事。

原來上次供股後,俾多作1,800萬大股東。這次長遍解息,聯交所又比佢地過關。真是他媽的。以后所有供股用途都不可信。


供股用途一般都是廢話,但作一般營運用途是可信,但他們的營運用途可是非常揮霍。
32 : 自動波人(1313)@2010-08-15 17:03:39

36樓提及
35樓提及
34樓提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813/GLN20100813138_C.pdf

right issue 2 for 1, 10 cents


佢地話揾左6間銀行和6間證行,都無人肯包銷,所以先揾返大股東做,唔知有無揾金仔和中南?如果他們都唔做,真是奇事。

原來上次供股後,俾多作1,800萬大股東。這次長遍解息,聯交所又比佢地過關。真是他媽的。以后所有供股用途都不可信。


供股用途一般都是廢話,但作一般營運用途是可信,但他們的營運用途可是非常揮霍。


有人肯供便有錢洗
無人肯供可作其他用途吧
33 : kenneth414(1489)@2010-08-16 10:29:09

呢隻野...好多年前買落....

依家已經蝕左八成....無眼再睇, 當睇唔到...


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回本, 真係要還神!!
34 : kengogoman(1958)@2010-08-16 11:36:52

6間銀行 及6間證券行都唔同佢玩供股,
間公司真係有好大問題.....

大家小心小心....
35 : GS(14)@2010-08-16 20:58:30

39樓提及
呢隻野...好多年前買落....

依家已經蝕左八成....無眼再睇, 當睇唔到...


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回本, 真係要還神!!


賣晒算,仲有餐吃。
36 : 龍生(798)@2010-08-22 16:08:01

i guess .....it should be rise this time ....
37 : GS(14)@2010-08-22 16:37:58

44樓提及
i guess .....it should be rise this time ....


希望啦,但大股東好似無信心
38 : 股壇小精靈(1953)@2010-08-22 21:33:23

我最後都放棄左8011.........蝕入肉
唉.......今次供股後,我覺得都有機會爆
39 : Junichi Okada(1437)@2010-08-26 16:57:05

希望供完後爆上少少俾我走一轉, 唉

另外想請問greatsoup點解覺得大股東冇信心?
40 : GS(14)@2010-08-26 21:27:50

47樓提及
希望供完後爆上少少俾我走一轉, 唉

另外想請問greatsoup點解覺得大股東冇信心?


唔肯全購,所以唔肯包銷,唔肯包銷,又無人想包銷...
41 : kengogoman(1958)@2010-08-31 14:21:43

汶萊第一口探井開鑽

http://www.ppig.com.hk/news_deta ... itional&menu=21

成數高唔高呢?
42 : ksw(1423)@2010-08-31 20:07:25

49樓提及
汶萊第一口探井開鑽

http://www.ppig.com.hk/news_deta ... itional&menu=21

成數高唔高呢?


麻麻smiley
43 : GS(14)@2010-08-31 20:39:32



貼番張圖,鱷兄認為呢?
44 : GS(14)@2010-09-09 23:26:43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0908026_C.pdf
45 : 自動波人(1313)@2010-09-09 23:49:02

51樓提及


貼番張圖,鱷兄認為呢?


呢d都叫開採石油?
咁兒戲?
46 : 鱷不群(1248)@2010-09-10 00:12:39

53樓提及
51樓提及


貼番張圖,鱷兄認為呢?


呢d都叫開採石油?
咁兒戲?

不是開採,只是鑽洞,洞口估計直徑約一個坑渠蓋。荒山野嶺,隨時鑽幾日就收工走人,難道還要豪裝嗎


Operator網站
http://www.tapoil.com.au/investor-asx.aspx
47 : hothorse1978(2653)@2010-09-10 20:11:10

MAWAR-1 WELL WEEKLY UPDATE


Tap Oil Limited (ASX Code: TAP) provide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on the Mawar-1 exploration well in Block M, onshore Brunei Darussalam.
Location
Block M covers an area of approximately 3,011 km2 (see attached map) in the Baram Delta Basin and is the largest onshore permit in Brunei. The Block contains the Belait oil and gas field, but is under-explored having not seen a concerted exploration effort during the past 20 years.
Progress
Mawar-1 has penetrated its targeted reservoirs and has reached its total depth of 1,292m MD. Preliminary drilling and log data indicate the presence of hydrocarbons in the well which will be further evaluated over the next few days. Current operations on the rig are proceeding with the electric wire line logging program.
Tap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Peter Stickland, said Mawar-1 reached the planned total depth ahead of schedule and penetrated all of the planned targets.
“Following evaluation of the log data a decision will be reached on the well potential,” Mr Stickland said.
Further updates will be issued once the well evaluation has been completed.
48 : hothorse1978(2653)@2010-09-13 14:23:26

BLOCK M BRUNEI MAWAR-1 WELL PRELIMINARY RESULTS


Tap Oil Limited (ASX Code: TAP) provide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on the Mawar-1 exploration well in Block M, onshore Brunei Darussalam. Preliminary interpretation of wireline, pressure and sampling data suggests gas has been encountered in the primary Ridan objective while oil is indicated by data at deeper levels.
Progress
Mawar-1 has reached its total depth of 1,292m MD and wireline logging, pressure and fluid sampling has now been completed. Casing is currently being run across the hydrocarbon zones prior to suspending Mawar-1.
Results
Preliminary interpretation of these results indicates that Mawar-1 has encountered gas in primary objective Ridan Sandstone. Preliminary log analysis suggests Mawar-1 has encountered up to 25 metres of Ridan reservoir at a depth of 1,005m MD. The presence of gas in this interval is indicated by pressure analysis and sampling. The thickness and quality of the Ridan Sandstone is poorer than expected pre-drill.

A deeper secondary objective Rampayoh Series also had good hydrocarbon indications in cuttings and sidewall cores in an inter-bedded sand-shale sequence. Fluid samples have been taken at 1040 m MD and 1048.6 m MD. These samples remain sealed for laboratory analysis but indications are that they contain oil. Reservoir quality in the upper part of the Rampayoh Series is unclear and will only be confirmed with further analysis of the well data. Once the analysis of all the data has been completed Tap will be able issue more definitive statement regarding the potential of the Mawar-1 well.

Tap Comment
Tap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Peter Stickland, said Mawar-1 had yielded mixed results.
We are disappointed that the primary objective Ridan formation appears to be gas charged at this location. Further studies will be undertaken to determine if there is potential for an oil leg down dip of the gas in Mawar-1.” Mr Stickland said.
We are however pleasantly surprised by the oil indications from the deeper Rampayoh Series. This was an unexpected result but further investigation will be needed to determine if this has commercial potential in Mawar-1 and also its implications along the Belait trend.”
Mawar-1 will now be suspended, before relocating the rig to the nearby Markisa-1 location, which will be testing the oil potential in a younger reservoir in a separate fault compartment of the Belait Anticline.”
Tap 的股價都插水10%........................
49 : hothorse1978(2653)@2010-09-13 21:19:00

http://gem.ednews.hk/listedco/li ... LN20100913040_C.pdf
50 : GS(14)@2010-09-13 21:50:38

57樓提及
http://gem.ed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913/GLN20100913040_C.pdf


開採不足
51 : 鱷不群(1248)@2010-09-13 23:10:04

58樓提及
57樓提及
http://gem.ed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913/GLN20100913040_C.pdf


開採不足

我們對主要目標裡當岩層可能於此位置存有天然氣,感到失望。smiley
52 : kengogoman(1958)@2010-09-14 10:01:39

60樓提及
58樓提及
57樓提及
http://gem.ed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913/GLN20100913040_C.pdf


開採不足

我們對主要目標裡當岩層可能於此位置存有天然氣,感到失望。smiley




請問點解有天然氣都感到失望 ?
希望有師兄解答, 謝謝....smiley
53 : GS(14)@2010-09-14 21:07:06

61樓提及
60樓提及
58樓提及
57樓提及
http://gem.ed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913/GLN20100913040_C.pdf


開採不足

我們對主要目標裡當岩層可能於此位置存有天然氣,感到失望。smiley




請問點解有天然氣都感到失望 ?
希望有師兄解答, 謝謝....smiley


對這點存有天然氣感到失望= 客套說話,一是有,但是不能商業開採,又或是...是無的
54 : GS(14)@2010-09-16 22:50:37

63樓提及
請問8011除左靜未?


請參閱前頁公告,早在本星期一已除
55 : kengogoman(1958)@2010-09-22 09:53:32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h_active_main_c.asp
56 : GS(14)@2010-09-30 22:09:50

66樓提及
下星期供股, 有無師兄師姐會供?


你幫手供D,哈哈
57 : GS(14)@2010-10-08 09:05:3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1007050_C.pdf
Markisa-1井已鑽至並錄至987米的中間深度,其包括兩個較淺的井目標層。對電纜測井、壓力和採樣資料的初步解釋表明已交切某個品質好的儲層,然而,觀測到的油氣似乎飽和度較低。

...
58 : GS(14)@2010-10-14 00:20:2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1012024_C.pdf
59 : GS(14)@2010-10-18 21:55:04

70樓提及
咁即係點?
好定壞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1018038_C.pdf

smiley


「MARKISA-1鑽井動向
Tap Oil Limited(ASX代碼:TAP)通知汶萊達魯撒蘭國陸上M區塊之Markisa-1探井已在7”生產套管安裝完畢後暫停作業。

進度
Markisa-1探井已到達鑽探深度總計1,300米處,同時電纜測井、採樣及井壁取心作業已完成。7”生產套管已於井面膠結固定及井口亦已安裝完畢,該井現時已暫停作業。鑽機在10月14日下午6 時已被拆離。Markisa-1是M區塊當前鑽探計劃的最後一口井,鑽機的返遷和相關的鑽井服務正在進行中。

結果
Mawar-1和Markisa-1均發現油氣,且已暫停作業,以籌劃未來的開發活動。
目前正對兩口井所收集的資料進行研究,以確定鑽遇的油氣指示和規劃未來最恰當的行動。
60 : ksw(1423)@2010-10-18 22:26:49

個油田D油水咪就係散戶到開採smiley
61 : 自動波人(1313)@2010-10-20 01:37:34

8389.....今日炒到癲
62 : Junichi Okada(1437)@2010-10-20 22:54:15

有無人會供股呢?
63 : Junichi Okada(1437)@2010-10-26 14:53:44

供股完成, 股價竟然冇大跌!?
64 : GS(14)@2010-10-26 21:40:51

76樓提及
75樓提及
供股完成, 股價竟然冇大跌!?


咁仲唔訓身入佢...smiley


訓身啦,其他的我不負責,呵
65 : Junichi Okada(1437)@2010-10-27 09:45:36

湯才兄,
說來慚愧,我個d都係陳年舊貨
股就照供左
依家都輸9成,睇下幾年後有冇得收回三成至一半錢

年頭供股完又插,我只係好奇點解今次唔插
反正錢已到手, 不明白所以想請教~
66 : GS(14)@2010-10-27 21:41:48

78樓提及

湯才兄,
說來慚愧,我個d都係陳年舊貨
股就照供左
依家都輸9成,睇下幾年後有冇得收回三成至一半錢

年頭供股完又插,我只係好奇點解今次唔插
反正錢已到手, 不明白所以想請教~


都是引人供股,現在好似都未供完,大股東唔供都要散貨
67 : 自動波人(1313)@2010-11-02 00:11:3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1101142_C.pdf

人人都供?
68 : mimer(1366)@2010-11-03 00:15:36

真唔真呀?
69 : GS(14)@2010-11-03 00:19:07

81樓提及
真唔真呀?


營造假象?
70 : 龍生(798)@2010-11-04 21:01:12

爛賭如我, 我勸大家一句
唔好賭呢隻啦....
要賭都賭近排個隻未俾人姦過既處女啦....
呢隻...反晒出黎啦....仲入....
71 : GS(14)@2010-11-04 21:24:28

信龍生講,點解還有人對它未死心
要乾要貨唔關事,隻股一日要錢,一日都會反覆下跌
72 : GS(14)@2010-11-09 21:28:2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01109078_C.pdf
又接近零營業額
73 : GS(14)@2011-03-22 01:20:1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321036_C.pdf
NYS
74 : ksw(1423)@2011-03-22 10:56:22

又浮返上黎, 哈哈XD
75 : GS(14)@2011-03-22 22:40:43

又整個供股你嘆下
76 : Junichi Okada(1437)@2011-03-25 11:44:45

湯才兄,小弟不才,不明白
"隻股一日要錢,一日都會反覆下跌 "
可以講白一點嗎?如果敏感唔方便,可以用短信息回覆嗎?
知道你事忙,不過想了幾天都不明白,謝謝你.
77 : GS(14)@2011-03-26 14:54:12

92樓提及
湯才兄,小弟不才,不明白
"隻股一日要錢,一日都會反覆下跌 "
可以講白一點嗎?如果敏感唔方便,可以用短信息回覆嗎?
知道你事忙,不過想了幾天都不明白,謝謝你.


間公司本身唔賺錢,又無錢,無錢就要印股票,但公司無實質價值,需求好少,印股票令股票供應增加,這就下跌了
78 : Junichi Okada(1437)@2011-03-31 16:26:17

91樓提及
又整個供股你嘆下


真係又要供股, 慘
79 : GS(14)@2011-03-31 21:50:21

94樓提及
91樓提及
又整個供股你嘆下


真係又要供股, 慘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331030_C.PDF

百 田 石 油 國 際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 本 公 司 」 )謹 此 公 佈 , 本 公 司 股 份 將 於 二零 一 一 年 三 月 三 十 一 日 上 午 九 時 起 暫 停 買 賣,以 待 刊 發 一 項 含 有 股 價 敏 感資 料 的 有 關 建 議 供 股 之 公佈。
80 : New comer(7338)@2011-04-01 00:23:56

供股 .. 個股價己夠細囉喎 ..

係咪遲d應該要合股先得呀 ?
81 : 自動波人(1313)@2011-04-01 01:26:11

沒了沒完的供股遊戲
82 : GS(14)@2011-04-01 07:47:26

96樓提及


供股 .. 個股價己夠細囉喎 ..

係咪遲d應該要合股先得呀 ?


就是呢,可能一氣做埋
83 : New comer(7338)@2011-04-01 10:00:46

98樓提及
96樓提及
供股 .. 個股價己夠細囉喎 .. 係咪遲d應該要合股先得呀 ?
就是呢,可能一氣做埋


佢其實想抽水, 定係想供乾呀 ?
84 : Junichi Okada(1437)@2011-04-01 18:00:17

其實可唔可以睇到仲有幾多持有人係散户? 依隻野又要供股, 如果冇乜散户有貨,
咁班內部持有人米倒自己米要自己供? 有冇人可以指點一下我? 謝謝!!
85 : GS(14)@2011-04-02 11:38:58

99樓提及
98樓提及
96樓提及
供股 .. 個股價己夠細囉喎 .. 係咪遲d應該要合股先得呀 ?
就是呢,可能一氣做埋


佢其實想抽水, 定係想供乾呀 ?


一定不會是供乾
86 : GS(14)@2011-04-02 11:40:44

100樓提及
其實可唔可以睇到仲有幾多持有人係散户? 依隻野又要供股, 如果冇乜散户有貨,
咁班內部持有人米倒自己米要自己供? 有冇人可以指點一下我? 謝謝!!


乾散的話,可以用呢舊野睇下...
http://webb-site.com/ccass/cconchist.asp?issue=3333

如果無散戶有貨,真是要自己供,但亦可以用其他方法轉走那些水份啊...

你是不是有貨,有貨就賣掉吧
87 : New comer(7338)@2011-04-02 11:57:53

102樓提及
100樓提及
其實可唔可以睇到仲有幾多持有人係散户? 依隻野又要供股, 如果冇乜散户有貨, 咁班內部持有人米倒自己米要自己供? 有冇人可以指點一下我? 謝謝!!
乾散的話,可以用呢舊野睇下... http://webb-site.com/ccass/cconchist.asp?issue=3333 如果無散戶有貨,真是要自己供,但亦可以用其他方法轉走那些水份啊... 你是不是有貨,有貨就賣掉吧



咁應該點睇呀?
係64.80%(Top 10)乾, 定係67.65%(Stake in CCASS)乾呀 ?

我用呢舊野睇776
覺得好似唔0岩咁..
776應該係約61.41%嘛..
但係佢show出來係.. 89.30% (Top 10) ... 29.72%(Stake in CCASS)
why 呢 ? 請賜教...
88 : GS(14)@2011-04-02 12:00:49

睇 Top 10+NCIP....

這個89.30% 是 頭十個證券行持有的股份/ CCASS現有的持股數,現在是26.54%,所以就咁高。
89 : New comer(7338)@2011-04-02 12:20:07

請問係咪咁分析:

1) 61.41% 係大股東有的%
2) 89.30%係乾度.. (咁即係話, 除了大股東的61.41%, 仲有其他人頭? 夾埋就大約89.30%?)

3) 呢個26.54%係咩妮呀?
4) 呢個29.72%(Stake in CCASS)又係咩意思呢? .. 散戶 ?


不好意思, 真係唔係好識...
90 : GS(14)@2011-04-02 12:21:54

105樓提及

請問係咪咁分析:

1) 61.41% 係大股東有的%
2) 89.30%係乾度.. (咁即係話, 除了大股東的61.41%, 仲有其他人頭? 夾埋就大約89.30%?)

3) 呢個26.54%係咩妮呀?
4) 呢個29.72%(Stake in CCASS)又係咩意思呢? .. 散戶 ?


不好意思, 真係唔係好識...


1. 大股東是持有61.4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N201103031020_C.pdf

2. 乾度是 61.41%+ 26.54%= 87.95%

3. 89.30%是指89.30%的CCASS持股在首10家的證券行

4. 26.54% 是 cumulative stake,即是首10家證券行的佔全部股本的比例
http://webb-site.com/ccass/choldings.asp?issue=4654

5. 29.72%就是在CCASS的持股量囉
91 : GS(14)@2011-04-02 12:25:16

29.72%就是市場上可以買賣到的股票總量。
92 : New comer(7338)@2011-04-02 12:37:45

解釋得非常清楚... 謝謝~
93 : GS(14)@2011-04-02 13:02:37

下次有問題,去股票基本知識區問
94 : New comer(7338)@2011-04-02 15:30:09

乜有個咁0既區架咩 ? ...
95 : GS(14)@2011-04-02 15:33:44

110樓提及

乜有個咁0既區架咩 ? ...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5864
96 : 自動波人(1313)@2011-04-12 21:33:2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412038_C.pdf

大家又估中了
  
公告及通告 - [股價敏感資料 / 復牌 / 資本重組 / 更改每手買賣單位 / 暫停辦理過戶登記手續或更改暫停辦理過戶日...更多]
建議股份合併;更改每手買賣單位;建議按於記錄日期每持有一股合併股份獲發一股供股股份之基準供股發行1,216,800,000股供股股份;申請清洗豁免;建議增加法定股本;及恢復買賣
97 : GS(14)@2011-04-12 21:36:05

2合1,1供1,每股12仙,大股東最少供自己那部分,無包銷
98 : New comer(7338)@2011-04-12 22:15:18

113樓提及
2合1,1供1,每股12仙,大股東最少供自己那部分,無包銷


現價78仙.. 睇落好似好抵咁 .. 又係吸水..
若散戶持有, 應不應該供股呀 ?
99 : GS(14)@2011-04-12 22:22:47

114樓提及
113樓提及
2合1,1供1,每股12仙,大股東最少供自己那部分,無包銷


現價78仙.. 睇落好似好抵咁 .. 又係吸水..
若散戶持有, 應不應該供股呀 ?


間公司有排都出唔到石油,錢他又或日偷,咁平都是想你供,當然做相反啦
100 : 估民(6429)@2011-04-12 22:39:25

e排貢興無rights,無超額認購,合完先供smiley
101 : GS(14)@2011-04-12 22:47:39

116樓提及
e排貢興無rights,無超額認購,合完先供smiley


你這樣的表情..
102 : 估民(6429)@2011-04-12 22:55:21

117樓提及
116樓提及
e排貢興無rights,無超額認購,合完先供smiley


你這樣的表情..

我無貨!個表情令你誤會添smiley
103 : albertli18d(1613)@2011-04-13 00:27:01

咁如果不獲足額認購又如何呢?會唔會流產呢??
另外想請問係唔係冇 rights 買賣??唔知我有冇睇錯
thx
104 : New comer(7338)@2011-04-13 09:36:08

百田石油(08011)1供1每股0.12元籌1.15億元今早復牌

2011年4月13日 08:33  財經消息

   百田石油(08011)宣布,建議股份合供,每兩股合併為1股,每手買賣單位由1萬股改為2萬股。股份合併後,百田建議供股,比例為1供1,供股價每股0.12元,發行12.168億股,集資最多1.15億元。百田石油今早復牌。

該公司主要股東 Silver Star 已同意按比例供股,涉及約3.56億股供股股份,佔全部供股股份約29.25%,總認購價約4271.07萬元,將透過按等額基準抵銷公司結欠 Silver Star 及林南之貸款約3100萬元之方式支付,餘額1170萬元將以現金支付。

集資所得淨額估計約不少於1020萬元及不多於1.135億元,董事會擬將首筆款項最多2500萬元用作汶萊之石油項目,第二筆500萬元用作菲律賓之煤炭項目,第三筆4000萬元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105 : 估民(6429)@2011-04-13 09:41:25

119樓提及
咁如果不獲足額認購又如何呢?會唔會流產呢??
另外想請問係唔係冇 rights 買賣??唔知我有冇睇錯
thx

yes!無rights
106 : albertli18d(1613)@2011-04-13 10:18:03

thank you Sir
107 : New comer(7338)@2011-04-13 13:47:33

百田石油(08011)擬2合1後供股復牌曾跌近兩成

2011年4月13日 09:44  焦點股

   百田石油(08011)擬2合1後供股,今早復牌,股價下跌,低位0.064元,跌17.95%。現價0.066元,跌15.38%,暫成交26萬元。

百田石油宣布,建議股份2合1,每手買賣單位由1萬股改為2萬股。股份合併後,建議1供1,每股供0.12元,發行12.168億股,集資最多1.15億元。

百田石油停牌前收市價為0.078元,供股價較合併股份最後一個交易日經調整收市價0.156元折讓約23.08%。
108 : 龍生(798)@2011-04-13 17:51:51

賤股!!
可以不理

其實應該唱衰佢的
但文魚都寫到爛尾, 我唔敢接手...hahah
109 : GS(14)@2011-04-13 21:24:05

總之就研究是好玩的,可以睇下甚麼叫賤股,買就不宜
110 : ga_ry(10360)@2011-05-24 17:37:07

今日隻股權上市, 0.012 入咗少少smiley
111 : GS(14)@2011-05-24 21:40:42

126樓提及
今日隻股權上市, 0.012 入咗少少smiley


睇來要祝你好運,你這樣是很明顯的賭博,況且這股我真的不看好呢
112 : GS(14)@2011-05-28 12:54:0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526044_C.pdf
又想偷錢?
113 : GS(14)@2011-06-11 13:24:1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610006_C.pdf
供 股 結 果
董 事 會 欣 然 宣 佈 ,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六 月 三 日 ( 星 期 五 ) 下 午 四 時 正 ( 即 接 納 供 股
股 份 及 支 付 股 款 之 最 後 時 間 ) , 合 共 接 獲 2 2份 涉 及 合 共 4 5 7,7 6 3 , 6 8 8股 供 股 股 份
之 有 效 接 納,包 括 S i l v e r  S t a r根 據 其 承 諾 認 購 其 全 部 暫 定 配 額 之 3 5 5 , 9 2 2 , 5 9 8股 供
股 股份...
114 : 估民(6429)@2011-06-11 15:20:33

偷到喇
115 : GS(14)@2011-07-09 12:10:24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708058_C.pdf
1. 2合1
2. 贖回林南持有276,352,231.22元的可換股票據,方法如下
(1) 以24仙(合股前12仙)發行583,333,333股,抵1.4億
(2) 發行新的1億可換股票據,換股價25仙(合股前12.5仙)
(3) 直接墊款36,352,231.22元予公司

若全數換股後,林南會持有公司73.56%股權,看來好快會轉型了
116 : CHAUCHAU(1254)@2011-08-30 12:37:05

http://www.hkex.com.hk/chi/marke ... /PMI2011-156(C).pdf
就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證券代號8011)2股合併為1股,將於生效日期(2011年8月30日)
股份代號暫改為08399
117 : GS(14)@2011-09-10 14:22:3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10909030_C.pdf
rubbish again
118 : GS(14)@2012-04-17 23:56:4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20417027_C.pdf
買垃圾
119 : GS(14)@2012-08-11 16:40:30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20810097_C.pdf
展望
專業服務
中科百田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為油氣項目提供地球物理學及地質學方
面之技術服務,並於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期間產生港幣462,000 元之收益。
汶萊M區塊油氣項目
二零一二年工作計劃主要環繞完成勘探階段之餘下工作承擔,重點是鑽探餘下3 個合共近
9,000 米之鑽井。倘有商業發現,則合營夥伴將可於二零一二年底進入評估及開發階段。
項目之勘探階段將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屆滿。合營企業已向Petroleum Brunei(「PB」,
汶萊達魯薩蘭國之國家石油公司)提出要求延長完成餘下工作承擔之時間,有關延長有待PB
批准。
菲律賓中呂宋天然氣項目
該項目之二零一二年預算乃涉及Victoria-3 重新進入鑽井規劃,並繼續進行中呂宋盆地油層
物理及油藏工程研究。所採集之數據將有助項目團隊確定此範圍之氣顯示,而該研究將推進
重新進入計劃及協助找出其他遠景構造地點日後進行鑽探。
菲律賓San Miguel 煤礦項目
該項目已進入開發階段。第二階段之道路將令汽車可達道路伸延至首採區,其建設已於二零
一一年第二季開始,惟因須待監督環境保護之政府機構發出核准而暫停。建設工程預期於二
零一二年第三季恢復,並於下一季完成。試產預計於二零一二年第四季進行。
菲律賓南宿霧油氣項目
該項目位於菲律賓中部宿霧島。本公司已僱用地質學家為二維及三維地震項目進行現場評
估,以及製作數字地形圖及圖表。管理團隊正就清除林木、搬遷賠償及土地租約方面與政府
機構及當地居民協商。正在為一台在菲律賓境外採購之鑽機進行測試,該設備須通過試驗計
劃方可進口。本公司將於宿霧Alegria 設立人手充裕之礦區辦事處,並預期首口油井將於二零
一二年第四季開鑽。

爛殼
120 : GS(14)@2012-08-27 23:35:09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20827021_C.pdf
大劑

本公佈乃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根據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證券上市規則(「創業板上市規則」)第17.10 條
而作出。
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四日汶萊M區塊油氣項目之聯合體收到Brunei Nat ional
Pet roleum Company Sendi r ian Berhad之通知,該項目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期
滿之勘探期限不會獲得延期。董事會正考慮該不獲批准延期對本公司之影響及本
公司將會尋求法律意見應對該事件應採取之適當行動。於適當時將會作出進一步
公佈。
本公司經其全資附屬公司中國新星石油有限公司, 持有該項目21%之參與權益。
121 : GS(14)@2012-09-01 00:38:07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20831017_C.pdf
汶萊M 區塊油氣項目之跟進
謹此提述本公司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刊發之公佈(「前公佈」) 。 除本
公佈另有指明外, 本公佈所用之詞彙與前公佈所界定者具有相同涵義。
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八日汶萊M區塊油氣項目之聯合體(「聯合體」)已向
汶莱能源局(Mini s t ry of Energy) 就有關汶萊國家石油公司( Brunei Nat ional
Pet roleum Company Sendi r ian Berhad ) ( 「汶萊石油」) 拒絕延長該項目期限
之申請提交上訴。於同日汶莱石油以未完成鑽井責任向聯合體要求賠償一千
六百三十五萬美元。 董事會正考慮上述事宜對本公司之影響及本公司將會尋
求法律意見應對該事件應採取之適當行動, 包括採取法律行動及對相關人士
提出索償。於適當時將會作出進一步公佈。

本公司經其全資附屬公司中國新星石油有限公司, 持有該項目21%之參與權
益。
122 : greatsoup38(830)@2012-11-25 19:17:18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 ... LN20121121014_C.pdf
8011
董事會謹此公佈於本公佈日期,本公司同意發行1,770,077 股新股份予該僱員(「僱員股份」) 作為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止六個月的部份薪酬, 並按( i ) 透過股份支付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止六個月的固定薪酬價值共81,000 美元(相當於約630,147.60 港元) ; 及( i i) 截至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止的前十五個交易日本公司股票在聯交所所報的平均收巿價, 即0.3560 港元計算。
僱員股份將根據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四日本公司股東周年大會授予董事的一般授權(「一般授權」) 發行。董事根據一般授權已獲授權配發及發行最多364,501,225股每股面值0.04港元之股份。至本公佈日期, 已根據一般授權向該僱員發行2,464,764股股份及已獲批准及可發行100,000,000股兌換股份。根據一般授權尚可發行262,036,461股股份,因此,發行該僱員股份無需取得任何股東批准。
123 : greatsoup38(830)@2013-03-14 01:26:49

8011
124 : greatsoup38(830)@2013-03-24 01:19:28

8011

虧損減40%,至3,500萬,負資產爛殼
125 : greatsoup38(830)@2013-08-10 19:20:16

3個月虧損800萬,6個月虧損1,500萬,負資產爛殼
126 : greatsoup38(830)@2013-10-02 23:30:58

392 母公司認購8011股份
127 : Junichi Okada(1437)@2013-10-04 18:05:33

湯才兄
估不到3年後會入番同一個post再請教你 (page 1 問過你當時應否供股)
這股基本上已經沒有理會(不過仍然未賣出)
想不通為何會有公司肯入股?

另外,陳年舊貨有機會逃出生天嗎?
128 : greatsoup38(830)@2013-10-05 12:44:24

143樓提及
湯才兄
估不到3年後會入番同一個post再請教你 (page 1 問過你當時應否供股)
這股基本上已經沒有理會(不過仍然未賣出)
想不通為何會有公司肯入股?

另外,陳年舊貨有機會逃出生天嗎?


1. 北控現在不停收購資源企業,做上下游整合吧...都是炒作吧
129 : greatsoup38(830)@2013-10-05 12:45:01

舊貨應該無
130 : greatsoup38(830)@2013-10-27 00:23:55

話到後期
131 : leozhu2013(43292)@2013-11-13 12:56:04

今天见了北控能源发展的人,看样子8011的入股计划还早,或者北控对8011根本没有什么计划,基本上告吹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小股东在11月25号谅解备忘录到期前的几天内一定要走人,否则到时候公告说告吹,股价很可能会跌破0.19的北控意向入股价。 如果继续延迟备忘录,谨记0.19元入股价的安全边际。
132 : greatsoup38(830)@2013-11-13 22:51:50

leozhu2013147樓提及
今天见了北控能源发展的人,看样子8011的入股计划还早,或者北控对8011根本没有什么计划,基本上告吹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小股东在11月25号谅解备忘录到期前的几天内一定要走人,否则到时候公告说告吹,股价很可能会跌破0.19的北控意向入股价。 如果继续延迟备忘录,谨记0.19元入股价的安全边际。


都是亂咁吹,有些人太多錢花就是這樣
133 : greatsoup38(830)@2013-11-19 00:23:28

發行300萬股
134 : greatsoup38(830)@2013-12-24 14:43:09

又推遲
135 : GS(14)@2014-01-20 23:35:12

又鑽油
136 : greatsoup38(830)@2014-01-25 17:25:59

8011
137 : GS(14)@2014-03-30 02:28:04

虧損降42%,至2,100萬,負資產垂債
138 : GS(14)@2014-03-30 03:08:44

8011
139 : iniesta(1400)@2014-04-05 20:25:39

玩菲律賓石油天然氣
140 : ninomiyau(41302)@2014-04-06 03:18:10

不, 本身公司已持有51%股權, 似乎係大股東想將件野甩手, 但又唔想交易額太大影響配賣殼單刁...
又或者想拎多少少貨留待炒股...
141 : greatsoup38(830)@2014-04-06 11:55:27

ninomiyau156樓提及
不, 本身公司已持有51%股權, 似乎係大股東想將件野甩手, 但又唔想交易額太大影響配賣殼單刁...
又或者想拎多少少貨留待炒股...


睇來都是想擺晒他手上的野入去
142 : GS(14)@2014-04-09 01:21:25

太不小心了
143 : greatsoup38(830)@2014-04-12 14:40:00

8011
144 : GS(14)@2014-05-02 10:04:40

8011
145 : GS(14)@2014-05-11 14:32:02

8011
146 : GS(14)@2014-06-10 01:19:58

8011
147 : greatsoup38(830)@2015-01-29 00:38:42

有氣出
148 : greatsoup38(830)@2015-02-03 02:02:56

真出油
149 : greatsoup38(830)@2015-03-09 02:27:27

盈警
150 : greatsoup38(830)@2015-03-13 02:02:05

又貸款資本化加所謂認股獨立第3方,每股19.5仙
151 : GS(14)@2015-06-11 23:55:59

人頭認購1億股@33仙
152 : greatsoup38(830)@2015-07-11 12:08:50

發1億可換股票據
153 : greatsoup38(830)@2015-07-16 01:12:56

成立合營公司,注入鑽油資產
154 : greatsoup38(830)@2015-08-11 02:54:58

3個月維持虧700萬,6個月維持虧1,400萬,1,000萬現金
155 : greatsoup38(830)@2015-09-02 21:54:36

賣油田
156 : greatsoup38(830)@2015-09-13 11:20:17

鑽井簽約
157 : greatsoup38(830)@2015-11-18 01:20:12

very good
158 : greatsoup38(830)@2015-12-12 00:30:50

good
159 : greatsoup38(830)@2015-12-22 01:19:42

建銀國際認購5,000萬CB
160 : greatsoup38(830)@2015-12-23 01:39:11

very good
161 : GS(14)@2016-03-21 03:38:05

虧損降4%,至2,700萬,輕債
162 : greatsoup38(830)@2016-04-05 08:45:16

賣油
163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0:51:10

ok
164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0:51:11

ok
165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1:26:59

石油公司認購新股
166 : greatsoup38(830)@2016-05-11 01:27:00

石油公司認購新股
167 : GS(14)@2016-06-11 15:40:54


168 : greatsoup38(830)@2016-07-13 03:22:53

開發油田
169 : greatsoup38(830)@2016-07-21 00:32:29

盈警
170 : GS(14)@2016-08-16 15:46:43

虧,負資產負債
171 : greatsoup38(830)@2016-08-28 02:08:01

ok
172 : GS(14)@2016-09-02 04:25:41

賣油田
173 : GS(14)@2016-09-24 13:08:05

鑽井
174 : GS(14)@2016-10-18 03:08:50

有關
P
olyard
-
6
井完

之內幕消息
175 : greatsoup38(830)@2016-11-18 18:44:51

有油
176 : greatsoup38(830)@2016-12-03 06:05:41

搞掂
177 : greatsoup38(830)@2016-12-13 18:56:44

有關Polyard-6井
完成試油之內幕消息
178 : GS(14)@2016-12-14 12:35:00

oil field
179 : GS(14)@2016-12-30 03:45:25

完成試油
180 : greatsoup38(830)@2017-03-12 20:05:06

有關認購事項之諒解備忘錄
董事會欣然宣佈,於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一日,本公司與認購人訂立諒解備忘錄,據
此,本公司同意根據本公司與認購人將商議之正式協議,按每股認購股份港幣0.414元
之現金價格配發及發行900,000,000股認購股份予認購人。
181 : GS(14)@2017-07-02 02:34:55

不認了
182 : GS(14)@2017-08-08 03:42:25

虧,重債負資產空殼
183 : GS(14)@2018-02-11 13:35:36


184 : GS(14)@2018-02-26 12:21:01

本公佈由百田石油國 際集團有限公司 (「本公司」)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
公司創業板證券上市規則(「創業板上市規則」)第 17.10 條及香港法例第 571
章證券及期貨條例第 XIVA 部 項下 內 幕消 息 條文(定 義 見創 業 板上 市 規則 )而
作出。
本公司 董事(「董事」)會(「董事會」)謹此宣佈,於 二零 一八 年 二月 二 十四 日
早上 九 時正 , 位於菲律賓 SC49 區 塊 (「 SC49」)的 第 六口評價井 Polyard-9 井
成功 開鑽。該井設計井深 為 1,150 米,主要評價 Algeria 背 斜 西 翼 Maingit 組 砂
岩油氣藏,以 錄 取重 要油 氣 藏參 數,為後 續生 產 開發 提 供可 靠依 據。 Polyard-9
井預計 16 天可達目標深度 ,完成各項 評價 工 作後 , 該井 將會 轉 為生產井。
185 : GS(14)@2018-03-13 10:27:53

本公佈由百田石油國 際集團有限公司 (「本公司」)根 據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司 創 業板 證 券上 市規 則 (「創業板上市規則」)第 17.10 條及 香 港法 例第 571
章證 券 及期 貨 條例 第 XIVA 部 項下 內 幕消 息 條文(定 義 見創 業 板上 市 規則 )而
作出 。
本公司 董事(「董事」)會(「董事會」)謹 此 宣 佈 , 位 於 菲 律 賓 SC49區 塊 的 第
六口 評 價井 Polyard-9井,於2018年2月24日 開鑽,並 於2018年3月6日完 鑽,完
鑽井 深860米。
於 2018 年 3 月 11 日完 成 測井 , 根據 現場 測 井解 釋 結果 ,發 現 多個 油 氣層 ,
油氣 層 總厚 度 為 78.1 米,包括油層 39.1 米,及 氣 層 39.0 米。完 井後 將 進行 試
油作 業 ,Polyard-9 井將 會 轉為 生 產井 。
本公佈乃承董事會之命而作出,各董事願就本公佈的準確性共同及個別地承
擔責 任 。
186 : GS(14)@2018-03-15 14:25:37

本公佈由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
業板上市規則(「創業板上市規則」)第17.10條,以及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
條例第XIVA部項下內幕消息條文(定義見創業板上市規則)而作出。
本公司董事(「董事」)會(「董事會」)欣然宣佈,於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菲律賓共和國政府能源部(「能源部」)部長代表菲律賓政府與中國國際礦業石
油有限公司(「中國國際礦業」)(本公司之附屬公司)高層於菲律賓馬尼拉發
佈 SC49 石油商業聯合聲明,雙方並簽署石油商業聯合聲明,據此,雙方聯合判定
在宿務島南部 Alegria 石油田擁有經確認具有商業產量之石油儲量。
能源部和承包商是 2005 年 3 月 1 日生效的南宿霧(「合同區」)SC49 的締結方。
承包商自 2009 年至今在合同區開展了勘探活動並鑽了評價井。中國國際礦業作為
承包商在執行有關 Alegria 氣田開發的評價及開發計劃的部分工作時(雙方早前曾
共同確定該氣田具備商業產量的天然氣),於 2016 年在 Alegria 背斜中鄰近的油氣
圈閉發現了石油聚集。
根據以上雙方茲約定且同意如下:
1. 承包商將遵守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獲批的石油生產開發計劃中的所有條
件;
2. 雙方茲依照 SC49 合同第 9.01-9.04 條聯合判定在宿務島南部 Alegria 石油田擁有
經確認具有商業產量之石油儲量;及
3. 為保持一致性,將根據所提交且獲批的已發現石油資源的生產開發計劃中規定
的時間表進行石油資源開發,該時間表的設計宗旨在於提高所述油田的石油產
量。
據此,SC49 由二零一五年三月一日起轉為生產期,為期 25 年至二零四零年二月二
十九日,並可再以 5 年一系列延期,但總延期時間不可超過 15 年。該生產期乃追
溯至勘探期期滿日二零一五年三月一日及由該日起計算而作出。該批准生產地區
面積為 430 平方公里。
能源部及中國國際礦業發現估計約 27,930,000 桶原油,其可能生產回收量為
3,350,000 桶,或保守估計為總油儲量約 12%。而發現天然氣儲量約 9,420,000,000
立方尺,可回收資源量約為 6,600,000,000 立方尺,或總天然氣儲量約 70%。
中國國際礦業正部署加快進入生產開發。
本公佈乃承董事會之命而作出,各董事對本公佈之準確性共同及個別地承擔責任。
187 : GS(14)@2018-03-15 15:58:05

good
188 : GS(14)@2018-04-22 13:43:43

大劑
189 : GS(14)@2018-06-16 02:45:08

oh
190 : GS(14)@2018-08-02 10:35:39

業務最新情況
為方便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對本公司業務的評價,董事謹提供下列資訊:
謹此提述本公司分別於2018年3月14日及2018年4月20日刊發之公佈,本公佈所用詞
彙與該公佈所界定者具有相同涵義。繼與能源部簽署SC49石油商業聯合聲明,據
此,雙方聯合判定在宿務島南部Alegria石油田擁有經確認具有商業產量之石油儲量,
及於2018年3月與Tom’s Power Petroleum Distributor Inc.簽署買賣協議於菲律賓買賣
原油後,Polyard-8井已於2018年4月4日開始試產原油及Polyard-3井已於2018年5月
21日開始試產原油。目前這兩個油井只有日班運作及間歇關井。
本公司正在進行採購更多地面石油生產器材及儲存設備。預期在 2018 年第三季度
完成在井場安裝該等器材及設備後,期待會增加 Polyard-3 井及 Polyard-8 井之石
油生產,同時 Polyard-1 井及 Polyard-9 井亦將會投入生產。
191 : GS(14)@2018-09-13 12:44:06

本公司欣然公佈於2018年9月12日(交易時段後),本公司之附屬公司中國國際礦業石油
有限公司 (「CIMP」)收到一間在菲律賓的主要石油提煉及營銷公司 Pilipinas Shell
Petroleum Corporation (「PSPC」) 的一份意向書(「意向書」) ,根據意向書CIMP會銷售及
PSPC會購買CIMP於Alegria油氣田所生產的原油。
如意向書所述,初步分析指 CIMP 所生產的原油質量為 PSPC 提煉廠可接受的原料,但還
有待作進一步詳細分析。其中還有說明 CIMP 生產的原油送貨價格及其他合約條款將會有
待協商。直至成功解決上述條件及協商,CIMP 及 PSPC 將會協商及履行一份正式買賣協
議。但在本公佈日期還未有制定最終的對價、正式的協議方式及條款,及達成有關意向
書具約束力的協議。
本公司董事會認為如實現意向書項下擬進行之潛在交易,CIMP 將獲得銷售原油及提高其
表現之潛在機會,此乃符合本公司及股東之整體利益。
192 : GS(14)@2018-09-14 01:21:57

本公佈由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上
市規則(「GEM上市規則」)第17.10條,以及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條例第XIVA部項
下內幕消息條文而作出。
本公司欣然公佈於2018年9月12日(交易時段後),本公司之附屬公司中國國際礦業石油
有限公司 (「CIMP」)收到一間在菲律賓的主要石油提煉及營銷公司 Pilipinas Shell
Petroleum Corporation (「PSPC」) 的一份意向書(「意向書」) ,根據意向書CIMP會銷售及
PSPC會購買CIMP於Alegria油氣田所生產的原油。
如意向書所述,初步分析指 CIMP 所生產的原油質量為 PSPC 提煉廠可接受的原料,但還
有待作進一步詳細分析。其中還有說明 CIMP 生產的原油送貨價格及其他合約條款將會有
待協商。直至成功解決上述條件及協商,CIMP 及 PSPC 將會協商及履行一份正式買賣協
議。但在本公佈日期還未有制定最終的對價、正式的協議方式及條款,及達成有關意向
書具約束力的協議。
本公司董事會認為如實現意向書項下擬進行之潛在交易,CIMP 將獲得銷售原油及提高其
表現之潛在機會,此乃符合本公司及股東之整體利益。
193 : GS(14)@2018-12-19 07:55:44

虧,負資產重債

Next Page

ZKIZ Archives @ 2019